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聖山記事 20190821(永懷大家長-5)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9-08-21

因著天命的緣份認識了「台灣神道」的信仰,回想起十二年前初次見到您,原本預期是位讓人有距離的長者,卻不曾想到您會是一位親切如慈父的大家長。可是沒預料到,在這人生短暫的緣份中您會這麼快就離去,當接到同修通知電話的那一刻,如當頭棒喝一般,腦袋嗡嗡作響不知該如何反應,一直告訴自己是做夢吧!一定是的!

當您的飾終儀式日期確定時,才知道您真的不會再出現在同修們的面前了。跟您相處的這些年,知道了台灣神的信仰,不是一般的拜拜只顧自己求保佑,而是無私奉獻的大愛修行!祂們都是曾經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公平、公義而犧牲奉獻的英雄烈士。

您以身作則帶領同修們,從義診、養護中心照護,到街頭運動設立「台灣人拜台灣神」神座讓民眾參拜,甚至號召同修們親力親為建立了「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我何其有幸能和同修們參與到聖山運動,從一塊荒蕪之處,大家在一起除草種樹開始。

還記得「228台灣神在此坐鎮」的大石碑運上山時的艱難,完成時同修們在場感動落淚歡呼!您的計畫總是替大家想到長遠之後,十年後的聖山有了同修們靜心參拜之處、解決民生休憩之處、更有一片廣大的生態園區!您教導同修們製作養身花草茶、藝術彩繪創作美化聖山,在您離開前還為了同修們竭盡心力注入精、氣、神完成了「灶王公」的創作,您的恩德相信大家必定永遠銘記於心。

對於外界而言,您是一位為了守護台灣不遺餘力的人,您的離世也帶給大家不捨與哀慟,相信同修們也一定能傳承您的遺志,為了守護台灣而努力!

雖然再也聽不見您親切的關心話語,但您說過人生在世就是得不斷經歷磨練和考驗,有天命的人必得好好修行,我們的修行就是追隨228台灣神的信仰直到生命終絕!也期許自己能做到您曾經的教誨!

對於您的離世縱有千萬般不捨,但知道您在無形中一定還是護祐著大家,更能自在地無形應化有形,不用再為世間紛擾之事憂思了!

不久前曾站在聖山高處俯瞰,是您創造了一個讓大家心中安寧的所在,同修們有聖山可依必不會徬徨,也希望自己以後回天見到您時,可以無愧於您的教導!謝謝您~我的人生恩師。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15&Itemid=1


 

《林保華專欄》香港的危機在於北京內鬥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9-08-28
九七前對香港前途的展望中,有一說是在沒有港英政府作為緩衝下,香港將直接捲入中共的黨內鬥爭中。香港目前就處於這個困境,因為無法推測中共高層權力鬥爭會發展到何種地步。也由於這種黑箱權鬥可能出現出人意表的形勢與結局,就可能導致對香港的處理上擦槍走火,這是香港最大的危機。
目前香港處在中共權力鬥爭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對方犯錯而撈取好處,然而無論哪一派得勝,付出代價的都是香港!
在習近平懸崖勒馬後,目前香港局勢相持不下。不論習近平出兵鎮壓,還是接受五大訴求,都是江澤民派系扳倒習近平的最好藉口;導致習近平進退維谷,唯有卸責給美國,還擺爛說誰造成這個局面誰來解決。
明知特首林鄭月娥「好打得」的性格與缺乏政治敏感度,也聽任她「高度自治」;而林鄭的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動用警察暴力,這也最符合中共的胃口,導致暴力鎮壓不斷升級,發展到使用水砲車與拔槍對準民眾。這也必然會引發民眾「以暴反暴」的心理,何況還有混入示威隊伍的便衣故意煽動。而警察也恃寵生驕。
警方的古怪表現還在於:敢於喝令代表警察向民眾致歉的特區第二把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下台。在特首表示香港已經失控時,警方表示他們還有很大警力足以維持秩序。對港澳辦「恐怖主義」的指責,一位高級警司敢於駁斥沒到那個程度,但最近主管紀律部隊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就警察拔槍事件竟出來指責民眾恐怖主義。
特區政府各部門的各自為政,正是北京不同派系各自為政的反映。香港警方也被中國公安部垂直領導,敢於拒絕特區政府與中國其他涉港部門的指示。警隊高層的中共秘密黨員,更加直接接受相關部門的指揮,連中聯辦都不知其人的真正身分。而相關單位是在習近平手裡還是其他派系手裡,也會出現不同的政令。例如黨媒的輿論一直在激化中港矛盾,還公佈美國官員隱私,顯然有違習近平目前的政策,被形容為「高級黑」。然而派系的不同政令與黨的「革命兩手」難以分清,增加觀察的難度。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考察河西走廊,也只有幾個與工作無關的親信陪同。在視察甘肅某空軍基地時,新華社稿尾最後一段話是:「許其亮等參加活動。」許是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習近平的親信,一九九一年在福建就與習結緣,竟被如此冷貶。
文革是中共的毛澤東無產階級司令部收拾劉少奇資產階級司令部,把全國搞得腥風血雨。如今不曉得北京有幾個司令部,已經讓香港烏煙戾氣,不斷流血,中美貿易戰也詭譎多變。看來只有美國才能收拾這個殘局。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431&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