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2/01/10芒果日報---文教新聞--第十四課、一百萬條游泳褲


【第十四課、一百萬條游泳褲】編輯大意

【芒果日報/國立芒果編譯館】「單是去年十二月七天之內,馬政府、國民黨砸上三千五百二十四檔廣告,花費兩億元,馬總統你那一補再補的游泳褲兩百塊一條,廣告費可以買一百萬條游泳褲。」

這是親民黨宋主席在辯論會所說的梗,實在是太好笑了,連家裡沒有投票權的小孩,聽了也哈哈大笑。

這個梗實在是好笑,一定得好好發揮。宋主席說得好,不過社長要再補充一下,那個一秒一萬多想家音樂劇,也可以讓馬英九買100萬條游泳褲,不過呢,黨國神話還是會在校園當中,被迂腐的藍丁教職人員四處散播,企圖洗腦。

既然這樣,就拿蔣介石的神化之「八塊泥土嗆聲學」加以改造:




藍丁看了別不爽,這是昔日貴黨洗腦課文的改良品,請自由享用吧。
本報新聞參考點

宋楚瑜:馬總統七天廣告費可買一百萬條游泳褲| 即時新聞| 20120106



還好有大支的九把刀

◎ 楊斯棓

台灣藝能界中的一夥人,幾年前以能哼唱幾句中國奧運主題曲為榮,當中國北京政府血淋淋鎮壓圖博時,那些藝人居然一張張臉可以笑容燦爛的唱著《北京歡迎你》。又或者他們總是腦袋不清的喊中國為「內地」,模糊國家界線,矮化台灣,奉中國為宗主國。還好,我們還有「大支」和「九把刀」。

饒舌歌手「大支」的最新專輯《人》最近熱銷,主打歌的歌詞發人深省,他諷刺一些歌手為了中國市場屈膝,而奚落他們「祖先都中國來的難怪你會紅,要扯那麼遠,那我的祖先是三葉蟲」;周杰倫之前拍熊貓人,所以大支的rap諷之「為什麼我們要拍熊貓人,為什麼不能拍櫻花鉤吻鮭人還是黑面琵鷺人」;陳昇有首名曲為「one night in 北京」,大支諷之「one night in 北港」;大支最後熱血沉重的唱著「你可以熱愛中國文化或賺中國人錢,重點是不要為錢拋棄台灣和尊嚴,交流或互利互益這當然贊成,不能遇到中國就得隱睪症」。

台灣藝能界能有幾人遇到中國欺負還腰桿直挺挺?魏德聖算一人,魏導被問到《賽德克.巴萊》被威尼斯影展標為「China,Taiwan」的問題,他強調《賽》片並無中國資金,因此影展的做法讓他有被吃豆腐跟性騷擾的感覺,而九把刀更讓人尊敬。九把刀執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瘋狂賣座,目前要在中國上映,被問及影片是否也能夠被中國觀眾接受,他則表示「不在乎」。

就讓我們勇敢投票,面對吃盡兩岸紅利的紅頂商人各種威脅恫嚇、廣告,就用一種「不在乎」的態度,勇敢的投下三票(總統、區域立委、政黨票),讓台灣撥雲見日。

(作者為部落客醫師, http://ybonbon.blogspot.com/

看看中國學生 當然要投票

◎ 葉繼元

這次選舉年輕人及首投族占了一百多萬票,筆者這段時間與許多年輕人談話聊大選時,許多人第一反應是不想去投票,因為「誰當選都與我無關,不管誰當選,我都一樣要上課、打工等!」但筆者以為,如果沉默不投票,只會讓投機、無能者再次當選,我們的日子不會變好。雖說誰當選我們都要上課、打工,但現在執政當局是趁我們在上課、打工,引進中國學生來台與我們搶上課及打工機會,這麼重要的事,我們年輕人還可以說,誰當選與我無關嗎?

台灣是多元化社會,理所當然,國會殿堂也要有多元化聲音,只有兩大黨的聲音是不夠的!讓小黨可以過門檻,在國會殿堂取得發聲管道,扮演關鍵少數力量,我相信這樣台灣才會更顯公平正義。

這次選舉很關鍵,年輕人,一定要出來投票!

(作者為電機博士生、台聯中部青年團總團長)

選舉很煩 但我還是要投票

◎ 陳貞樺

選前,身為首投族,筆者只看到一件件的政治惡鬥以及選舉操弄。從阿嘉的家到柿子價格,再從猛男秀一路吵到宇昌案。令人不禁搖頭興嘆,台灣的政治環境,希望在哪兒?

一個官員如果施政有為,他住不住豪宅有關係嗎?柿農的心聲因為選舉才得以抒發,那麼其他也深受價格慘跌影響的農民呢?猛男秀就更可笑了,私人的朋友慶生來點娛樂無傷大雅,有需要大作文章嗎?而宇昌案更是醜陋的選舉操弄,經建委主委的職責不是應該告訴人民經濟未來的方向嗎?為何現在連應該受人景仰的官員都落得只剩下爆料的價值?

筆者只想說,身為一個政治生態的旁觀者,我看到的是成天為了選舉輸贏而處心積慮攻擊對手的惡劣政黨互動。如果政黨想贏得年輕人的選票,應好好的思索,真正能解決台灣困境的方法,而非絞盡腦汁的試圖操弄選情。

只能說:選舉輸贏只是一時的,而台灣人民的幸福卻是一輩子的。為了掌握自己的未來與幸福,我決定回台南投票。

(作者為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


民主排名倒退 我們來改變

◎ 洪臻愛

在這個選戰沸騰的時刻,首投族厭倦了似乎永無止盡的所謂「九二共識」爭議,我們要的是自由、多元、包容,且持續前進的台灣,給年輕人機會和舞台的台灣。

如今,國際媒體指出,台灣民主的國際排名已從三十二名倒退至三十七名。我們是不是應該思考:面對台灣民主倒退的不堪,年輕人應該當仁不讓的參與公眾事務,表達意見,建立共識,理性包容。只有如此,今天的首投族,才會是下一刻的台灣中流砥柱。

雖然投票當週是各大專院校的期末考週,可是首投族與年輕族群那張選票,承載的是我們浪漫的夢想、是強烈的冀望,和對於未來整體社會願景的革新。請不要放棄我們改變未來的力量!

(作者為長庚大學電機系學生)

打倒22K 靠我們的選票

◎ 周政緯

根據壹週刊報導,昨天在凱道舉行的「為台灣讚出來」造勢遊行,有八個部會動員公務員參加,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很遺憾看到馬政府還是沒有搞清楚二○○八年為何可以拿到七百多萬張選票,沒有了解七百多萬人民所希望看到的「改革」,沒有堅守行政中立原則,卻動員國家機器來進行不公平的選舉。

四年過去了,根據行政院主計處針對大學以上失業率統計,從二○○八年的四.七八%上升到二○一一年的五.一九%;國民薪資實質所得倒退回十三年前的水準;大學生畢業薪資原為兩萬六,現在不增反減至22K。高學貸、低薪、失業、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小孩等「青年貧困化」,「青貧一族」已成為青年的夢魘。這樣的改變,絕對不是二○○八年七百多萬人投給馬英九那一票時,所期盼的改變︱︱然而政府不僅無力提供青年有效的解決辦法,拚命舉債胡亂花錢,導致財政更加惡化,加上少子化及人口老化趨勢下,台灣整體結構正面臨重大轉變。領導人所造成國家財政危機與環境生態破壞,皆將由下一代的我們來承擔,「公平正義」蕩然無存。

這次首投族約略有一百六十萬人,身為年輕人的我們,要改變目前的頹勢,不該再袖手旁觀,要用我們手上的選票,告訴國家跟政治人物年輕人的心聲,唯有改革,才能讓我們有可期待的未來!

(作者為東吳大學政治系學生,首投族國會觀察團成員)

馬政府官員造假的親身經歷

◎ 蔣為文

前陣子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以變造過的公文對蔡英文提出不實指控,近期有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企圖銷毀花錢買廣告的證據。或許有人以為是馬英九選情告急才出此重手,其實,馬政府的官員自始以來就慣於造假與怠惰。以下以本人親身經歷舉例說明。

公元二○○九年五月二十六日,本人出席教育部國教司召開的國民中小學本土語言師資專業素養提升計畫第二次協調會。該會主要討論如何因應該年台語認證試務經費被立法院中國國民黨團刪除後的補救措施。當時會議決議由教育部補助各縣市政府自行辦理。會中有十三個縣市代表表示有意願辦理,並一致同意與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合作辦理台語認證。當時並沒有人提案使用閩南語來取代台語,但當我們於六月十一日收到國教司的會議紀錄時,赫然發現會議紀錄已遭竄改,內容新增一條臨時動議,同意要將台語認證改為閩南語認證。本人發覺有惡意竄改會議紀錄之嫌,乃於六月十九日由成大發文給國教司要求更正。沒想到國教司人員不僅沒有更正之羞恥心,還惡言辱罵我為何在會議中錄音。後來本人委請律師於七月十日發出律師函要求更正,否則將以公務員登載不實之刑責舉發。最後國教司才勉為其難於八月十八日更正會議紀錄。試問,當時有選情告急嗎?沒有,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馬英九都可以偽造九二共識了,其部屬何以不能竄改會議紀錄?

(作者為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任)


全台僅約15萬名造勢,但馬英九說台北就有20萬!

作者 chen21457   
2012/01/09, Monday
在《今日新聞》的估計,全台,包括台北、台中、花蓮、台東等地,參加國民黨遊行的人數約15萬,但「散」英九卻說,單單台北就有20萬。我們以昨天民進黨在台南海安路會場的空照圖來做比較,若參加這場台南造勢的人數有10萬,統媒怎麼沒有拍出國民黨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集會的空照圖?為何連鏡頭都不敢拉開放遠?在凱道,怎麼人少到連圓環都還沒滿!「散」晚上到了桃園,竟然又說有25萬,《中廣新聞》也謊言連篇,說寸步難移。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但比較《三立新聞》、《今日新聞》與網友拍的影片與照片,不僅洩了「散」英九的底,還戳破「散」與統媒的謊言,「散」只在固票,根本放棄南部!「散」還違反行政中立,動員八大部會、國營企業及官股銀行,還敢自誇是政策獲認同,真是不知羞恥;就有網友爆料,因家人在八部會單位之一工作 ,除了"被迫"參加,還得找人參加,走路工金額500,然後還得簽到。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民進黨1/7在台南的造勢,有10萬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民進黨1/8單單在台北市的造勢,就有15萬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2/01/1520.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21&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回台灣的路上

作者 Tottoro   
清晨五點鐘天還黑漆漆的,在攝氏零下六度的冰冷空氣中,老公載著狗狗們送我到機場。二十分鐘的車程裡,看著老公緊鎖的眉頭,想也知道他在煩惱什麼;才四年而已,在馬英九的推波助瀾下,台灣的主權已經被中國小口小口的蠶食一大半,如果我們不能在1月14日請馬先生下臺一路好走,台灣被鯨吞的命運恐怕將成為許多人的噩夢。

過去幾天接到許多朋友的EMAIL或電話,大家的情緒都很緊繃,對選情患得患失的感覺幾乎是所有朋友的共識。老公也是三不五時的喃喃自語說:「希望小英會贏而且越多越好,免得對手又要搞怪。」連沒有宗教信仰的老哥也在EMAIL裡表示:「我老早就開始為小英和台灣禱告了。」


回家的路其實蠻長的。一共要經過四個機場,而出發到抵達台北的時間差不多是28個小時。這樣的旅程在過去的十二年間,已經為了回台灣投票作了五次。老闆華特先生就曾經問我,台灣沒有海外的通信投票制度嗎?我回答:「沒有,但是我寧可飛回去投票也不希望政府開始這個方式。」看到老闆疑惑的表情,我繼續解釋說:「台灣在中國的生意人大概有上百萬,加上他們的家人,這個數目是很驚人的。如果通信投票,你覺得中國共產黨會對這些郵件怎麼看待?」華特立刻說,「你不用再多說了,沒錯,你還是回去投票比較好。」


當然,回去除了路途遙遠之外,一兩千塊美金的機票費用並不只是口袋裡的零錢,但老公每一次都是全心全意的支持。特別因為他沒有投票權,他總認為我絕對不可以輕易放棄這張珍貴的選票。「政治就是眾人之事,本來就是我們應該關心和監督的。所以如果輕言放棄這個權利,那以後還憑什麼要抱怨政府?」老公又強調:「至少我們負擔得起,這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我們確實很幸福。當年清國把台灣當碎肉丟給日本時,我還沒有落地,但我的祖父母和父母親的幾代因此變成殖民地域的半個日本人。當日本戰敗放棄台灣時,當中國國民黨在台灣造成228大屠殺的悲劇時,大學生的老爸因為返家養病而逃過一劫,所以今天我還能在這裡唧唧咕咕。當黨外人士在用自己的身家性命為台灣人拼人權、拼自由民主的時候,我還只知道聯考的煩惱。也就是說,台灣的民主化的過程中,大多數的我們是搭順風車,而既然我們已經如此的幸運,又怎麼能不好好的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今天一早跟老公說拜拜之前,我坦誠告訴他,從2000年以來,自己從來沒有對總統選舉的結果如此的緊張和在乎。即使當馬英九在四年前當選之際,想也沒想到他會在四年不到的時間,就迫不及待要把台灣和中國送作堆。也沒有想到馬英九能在國會四分之三的優勢以及國家機器一把抓的當下,把台灣的競爭力由四小龍的龍首拖到吊車尾。更沒有想到的是這一伙人的仇恨和報復心是如此的強大;過去幾天以來,只要想到阿扁總統和扁媽緊抱在一起的畫面,以及阿珍緊勾著阿扁不願放他離開的場景,都得用盡全部的意志才不會淚流滿面。更不用談這樣的追殺並非個例,馬政府對謝清志博士至今不肯放手;而小英的「宇昌誣陷案」以及「調查局的濫 權跟監」,在在都在提醒我們,中國國民黨政府不倒臺的一天,台灣不僅會永無寧日,更休想有社會的公平正義。


更湊巧的是,當我等候飛機時,和一位曾經在1980年代在台灣待過兩年的美國人聊起台灣的過去。這位名叫Kane的旅客竟然還記得當年,鄭南榕為了不讓國民黨政府的暴權隨心所欲,為了捍衛言論自由而自焚的事件。他回憶起當年經常看到一卡車一卡車的士兵,被送到總統府之前對付抗爭的人民的場景。他甚至還引用當年他在報紙上看到的標題,雖然操著外國腔調,但Kane很清楚的說著「活活燒死」四個字。


老公是對的,我們確實很幸福,有這麼多不怕死的台灣人在過去幾十年來為我們爭取到的幸福。而當我們在1月14日投下①號蔡英文,和台派的政黨和立委的選票時,我們不僅是在確保台灣可以繼續在一條自主的民主路上走下去,我們也是在跟全世界證明:It is so nice to be a Taiwanese!作為一個台灣人真好!


(TOTTORO寫於芝加哥機場)
Source: TaiwanOnline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22&Itemid=71

92共識是「獨裁」的共識嗎?/(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30)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1/09, Monday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在2012年1月4日,對新聞媒體說出,「台灣共識」主張就是台灣獨立,還加碼的說出:「台灣不可能獨立,否則經濟就會倒。」這是兩句非常有意思的話語,不管你是泛綠及泛藍還是橘或土,還是中間選民,都應該好好沉思,思考一下,我們先來探討張榮發先生所說的第二句話,「台灣不可能獨立,否則經濟就會倒」,台灣現在還不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如果是的話,張榮發先生不可能會說這句話出來,筆者也相信張先生的人品,他應該是不會說謊,但是張先生的這一句話,真是狠狠摑了馬英九一記熱辣辣的耳光!張先生的一席話,證明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還有「中華民國」並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說明白講清楚就是台灣到目前為止,也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張先生的第一句話,是「台灣共識」就是台灣獨立,張榮發先生所言的這一句話,沒有激情,卻充滿著矛盾及對立,所謂台灣的「共識」就是要以絕大多數人的意見為主流,這就是「共識」,也才能成為「台灣共識」基礎及標準,換句話來說,無論是台灣人民選擇了統一或獨立的選項,民進黨都會給予認同和支持,這一點也是「中國國民黨」永永遠遠不可能會做得到的事情,因為它連想都不會去想,在「中國國民黨」的思維裡,「中國黨意」永遠高過於「台灣民意」!而且他們也相信,「黨」是永遠都不會錯的!「中國國民黨」就是要騎在台灣人民的頭上,並還想繼續能奴役著台灣人民,並榨取無窮盡的台灣人民的財富!

在「中國國民黨」的渲染之下,把「台灣意識」抹黑成台灣獨立,就是不希望台灣人民「當家作主」,在台灣的中國人,己經奴役台灣人民近70年,他們己經過慣了,這種霸王欺凌弱者的生活!台灣人民要站出來為自己,也為下一代著想,一定要讓「中國國民黨」下台,而且更要讓「中國國民黨」永永遠遠消失在台灣及澎湖群島!台灣人民是全世界最善良的民族,畢竟不像以色列講究以眼還眼,以血還血,無論台灣人民在過去遭受到「228大屠殺」及長期38年「白色恐怖」的壓迫和謀殺,造成20餘萬台灣人民失去寶貴生命,在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台灣人民第一次「當家作主」,台灣人民還是非常善良的對待在台灣的「中國人」!

但是這些在台灣的「中國人」卻更加看不起台灣人民!尤其是「中國國民黨」更進一步把「台灣意識」抹黑成台灣獨立,說明白一點,就是「中國國民黨」根本就不希望台灣人民有「當家作主」的意識!甚至還聯合「中國」一起來恐嚇台灣人民,並揚言台灣人民想要「當家作主」的話,一定會招致「中國」發射飛彈,來屠殺台灣人民,除非乖乖的順服並接受國共的「92共識」,否則必定會招來殺身之禍!什麼叫做「92共識」?它的內涵及精意又是什麼?相信連泛藍支持者都不知道,還要去盲目支持嗎?「92共識」就是國共兩黨在密室中,用黑箱做業的方式,所達成的「92共識」!

雖然在馬英九單方面的解釋當中,是說一中各表是指「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又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寄居在美國海外領土--台灣土地上的「流亡政府」!它所說的話,是沒有別的國家會去相信及支持,相反「中國」是聯合國五個永久理事國之一,又是一個排名第二經濟體大國!「中國」說一中各表,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全球192個國家都會認同及支持!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卻變成了,「中國」的一中各表的附議!這一點對台灣人民來說,確實是相當的危險!台灣人民到底想不想「當家作主」做自己的主人,就決定在1月14日2012年的總統及立委的選舉,您的寶貴一票,將決定自己及下一代是「當家作主」?還是成為「中國奴隸」?

(全文完)(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23&Itemid=71

《白樂崎專欄》台灣大選的中國因素

◎白樂崎

在當前選戰中,台灣民眾主要關切其日常福祉:經濟、就業及良好的治理等等。然而,背後的中國因素持續顯得突出,爭論的焦點在於哪個候選人能更妥善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馬英九總統依循修好手法,他認為這營造了與中國更密切的雙邊關係,特別是在經濟領域,他也以「降低兩岸緊張情勢」自豪。

在野黨民進黨的蔡英文博士認為,馬英九走得太遠、太快,已損害了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她主張台灣要重新平衡其國際關係,拉近與日本及美國等同為民主國家的關係。
如同我稍早前所陳述,馬政府當前的政策並未真正降低兩岸緊張情勢,而是在北京領導人覺得台灣無論如何都正落入中國的軌道之際,創造出的一種暫時平靜。北京領導人的態度並未出現任何實質改變:他們依然以軍事力量恫赫台灣。

要如何打破這種僵局?北京態度如何能真正改變?

如果台灣政治版圖維持不變,將強化北京的態度:伴隨經濟甜頭的強制手段策略似乎奏效,北京領導人將覺得他們的政策行得通。這只會強化當前這個相當高壓的政權。
其結果將是,中國會透過更盤根錯節的經濟關係,並展開政治動作,繼續把台灣拉得更近。中國將會改變台灣的方向。

然而,如果政權交替使台灣政治版圖出現巨大變化,中國民眾將會看到,人民透過民主手段換掉政府的事情就發生在他們眼前。台灣大選將成為強而有力的民主典範,也將啟發全中國人民加倍努力朝民主之路邁進。

其結果將是,台灣將改變中國。對於渴望更多自由與人權的中國人民來說,台灣民主進程將是他們的指路明燈。

北京的專制領導人當然不樂見這種情況,他們可能營造出人為的新緊張情勢來威脅台灣,或敦促美國對台施壓。到那個節骨眼,美國就需要堅守其基本原則,並全力支持台灣。

若干報導指稱,相對於蔡英文博士,歐巴馬對馬英九有「明顯的偏好」。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最近一篇專文中也依此見解表達她的看法。這全然是錯誤的。美國政府已非常清楚地表明,它不相信台灣有任何人或任何政黨能獨斷美台關係的有效經營,美方也不會在台灣大選中偏袒任何一方,同時強調,只要是從台灣自由公平選舉中勝出的領導階層,美方都會與其密切合作。

而如果歐巴馬政府對東亞的和平與安定具備更長遠眼光,將更能實際上協助那些在台灣致力強化民主與自由的人士。台灣再次出現政權交替的典範,的確將有助於把中國推往正確方向,並使北京統治者態度出現亟需的改變。

(作者白樂崎曾任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與美國駐波札那大使,在一九九○到九五年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現為本報團顧問,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國際新聞中心陳成良譯)

Source: 自由時報

印度驚現「完全抗藥性」結核病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孟買等地近月陸續傳出致命性的完全抗藥性結核病例(TDR-TB),已證實有十二人感染,其中一人病重不治。醫師表示,由於多數案例出現在人口稠密的孟買,已證實的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印度可能還有更多人感染同樣疾病。印度衛生官員九日將開會討論因應之道。

只知12人感染1死

「印度時報」七日報導, 孟買附近馬興地區的興都加醫院,過去三個月間,已自十二名病患的流體採樣中分離出完全抗藥性結核菌,十二名病患對十二種藥物都出現抗藥性,而有一人已身亡。這十二名病患有十名病患居住在人口稠密的孟買巿區,另兩名分別來自馬哈拉什特拉省和北方省。

完全抗藥性結核病是繼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廣泛抗藥性結核病之後的最新變種,伊朗曾在三年前通報全球首起病例,且有十五名確定病例,不過印度更令人憂心的是,十二名病患平均年齡僅三十二.三歲。興都加醫院的伍德瓦迪亞醫生表示,「結核菌已明顯變種」,孟買愛德華國王紀念醫院胸腔部主任阿塔瓦里也認為,完全抗藥性結核病確實存在印度,「臨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公衛官員表示,結核病患出現抗藥性,主要是因為病患並未完成六到九個月的治療期,「他們服藥幾個月後覺得比較好了,就開始停藥,但體內的結核菌並未完全消失、又再度繁殖」。伍德瓦迪亞表示,完全抗藥性結核病的出現,凸顯了衛生系統的挫敗。該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臨床傳染病期刊」。

Source: 自由時報

蔡台南掃街 萬人空巷

〔記者吳俊鋒、林孟婷、黃文鍠、黃博郎、孟慶慈、王俊忠、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車隊環台大掃街的主帥、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連續兩天在台南市拜票,支持者夾道歡迎,搖旗吶喊,「凍蒜」、「總統好」歡呼聲不絕於耳,蔡英文再次感謝民眾的熱情相挺,也懇請鄉親努力拉票,一定要大獲全勝,讓台南人的團結,成為第三次政黨輪替的關鍵力量。

繼前夜創下台南市人數最多的晚會紀錄後,蔡英文昨天在台南市車隊掃街,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不分男女老幼爭相上街頭,甚至有熱情粉絲組成「追英族」,一路跟隨,用行動展現對蔡英文的支持。

蔡英文掃街活動昨日由南萣橋出發,沿途路邊站滿支持民眾,台南市捏塑人協會送來造型可愛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娃娃,表示對蔡英文的深切支持。

蔡英文車隊快抵達三一九槍擊案的金華路三段地點時,就從永華路口右轉,避開這個敏感路段,小英座車距當年槍擊點僅約一百公尺。

台南市銀同里長鄭雀燕製作了卅多條小豬頭巾,與里內長輩到路旁為小英加油,特殊扮相相當吸睛。車隊昨天行經綠營大本營安南區,沿途不少民眾全家出動或帶著小孩一起站出來為小英加油打氣。掃街車隊過後,支持者還紛紛騎著摩托車加入「追英」車隊,整個車隊綿延約一公里,主要道路全被擠爆。

民眾激動︰一定要扳倒馬

曹姓市民說,摩托車約有五、六百輛,一直到過太平橋達到最高峰,估計約有一公里長,連過去阿扁競選時也沒有這種盛況。支持民眾激動地說,「這次一定要把馬扳倒」。

車隊中午抵達永康的台南市競選總部,近千位支持者簇擁,歡迎台灣第一女總統,旗海飄揚,看到鄉親們的熱情,結束行程即將北上前,蔡英文再度感性談話,直誇在台南的晚會與掃街,場面都破紀錄,「台南人真的很棒」,她很感動,台南一定要大勝,第三次政黨輪替就從台南開始。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養豬樂,This man-Ma 快玩完了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1/09,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民養豬樂,This man-Ma 快玩完了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game over, this man-Ma, 台灣人民, 養豬樂




本特偵組,身為馬的東廠,為KMT Ma服務,堅持正義,不分是非,依Ma法辦事,一切合乎法律程序!!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一股黑氣, Ma government, 凜然可畏, KMT黨法, 憲法, ROC, 法律, 特偵組, 東廠, 正義, 是非, 依Ma法辦事




2012沒有政治企圖心的台派思想家,得到228台灣神的護佑,如此會增長"小英救台"的氣勢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2012, 修行, 學者, 關鍵, 地位, 政治企圖, 台派思想家, 護佑, 增長, 小英救台, 氣勢, 台獨派, 建國派, 小小咖, 走樣, 單純, 不忮不求, 國際宏觀, 建國, 保台, 道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杜正勝論古今學、政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1/09, Monday

杜正勝教授擅長以古鑑今,並提出從今知古的識見,並認為歷史研究既要追求真實,也須展開古今對話。擔任過教育部長的他,又如何從清朝官員對教育、學校的態度,發現當時社會存在的問題以及現代台灣面臨的困境?
杜正勝談中國式教育mp3(精華片段)

mp3下載
「學之制與政損益:學舉則道舉;政行則道行」,教育和政治是互相彌補的,教育如果興,意識形態就會張揚,政治推動得好,思想也能一貫,讀書人說要行孔子之道,其實是在推中國的政治。「固凡勤於其官者,均宜致其汲汲也」,勤做好官就是要辦學校,學校是教育的根本,而教育就是要行道,行道與政治有關。地方官政績要好,就是要把學校、孔廟建好。


「且夫學校者,王政之本也」,學校是政治的根本,不可以有私人的學校和老師,一切都要官學,「故道德一而教化行」,中國一貫的思想就是統一,而統一就是靠思想改造,如何改造思想就要教育。而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不可能開放別的的政黨來自由競爭,只能一黨獨大。「有志者寧甘自外耶?」你要置外於儒家嗎?你要置外於文明變成野蠻人嗎?不應該,所以要受儒家教育,才是文明人。

其實文中(全文附於文末)也顯示出中國人自認優越的民族性格。更多歷史資料可以證明,陳盛韶《問俗錄》的<番社>寫到生番無知、愚昧、不會算術和漢字、愛喝酒,常被漢人騙財務或土地,所以生番的生活日漸困苦,就算官府把土地歸還給生番,隔日可能又被典當出去,治理生番要先知道他們的風俗習慣,並且以夷制夷,才會容易。季麒光在《蓉洲文稿》的<跋沈斯菴襍紀詩>說到「從來台灣無人也,斯菴來而始有人矣;台灣無文也,斯菴來而又始有文矣。」自從海東文獻始祖沈光文來台灣後,才開始有人和文化(傳統士大夫眼原住民、平民不算人)。也不難發現以中國為主的中心思想觀,只要走出中原,都是野蠻人、蠻荒之地。對於這些化外之民,地方官要加以教化,因此「天下不可一日無教,學不可一日廢於天下」,除此之外「道德一而教化行」,只能有單一的思想教育。


1874 年牡丹社事件後,清朝對台灣的立場由消極管理改為積極管理的開山撫番,但站在原住民的立場,應該是被加速漢化的不幸開始。2007年馬英九對原住民脫口而出「我把你當人看!你的基因沒問題!我教育你!我給你機會!你要按照我的遊戲規則走!」 2009年郭冠英抒發「我們是高級外省人,台灣人是台巴子」的言論。這些是不小心或有意講出的內心話,也顯示在中國人的眼裡,野蠻人(原住民)的文化沒有文化可言,而這也是自古以來的統治者,心裡視自己為高人一等的優越民族心態,認為透過儒家教育,思想才會一貫,才是文明人的關係。

以古代中國人酸當代中國人,杜老師真是第一把交椅,這說明了中國人深知搶教育主導權,就是搶政治詮釋權這套理論,所以當杜老師抱著改革的決心,跳入教育的火坑時,中國人一陣亂吠。




Reference「我把你當人看」 馬英九發言生波
郭冠英




相關閱讀: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資源中心拓碑
蔣元樞碑拓資料 (杜正勝提供)
延伸閱讀:
【杜正勝教授演講】作為國家史的台灣史
杜正勝談古今調節產銷問題






附錄全文……
碑文:
重建臺灣縣廟學碑記
凡郡必置附郭邑;而邑必有學,亦與之相同。蓋郡既立學,節府所駐,釋奠、釋菜,恒即郡學而行事。是學之在首邑者,反不如旁邑之學得以竦峙巍煥也,勢有固然者。臺灣倚郭邑也,其立學蓋創自設縣以來,迄於今垂百年矣。中間雖屢有修葺;顧完善則有待也。嗣經邑人士醵貲,興工構造殿廡門逕,閱兩稔,以役巨未臧厥事。頃合詞來白,乞余竟其功。余年來經營郡學,亦既告備矣;念茲役不容中止,遂力任其事。督同縣 令郁正、學博陳天杏、孫芳時,傭匠購材,次第畢飭:蓋自是邑學與郡學相望輝映矣。且夫天下不可一日無教,學不可一日廢於天下。祿利者所以作之,勸而率之, 向方人才之所自出,國家登進之典,將於學焉程之;旦固以風厲末俗,立教化之大端,亦於是乎在。唐梁肅有曰:「學之制與政損益:學舉則道舉;政行則道行」, 此物此志也。夷考在昔守令之勤於其官者,莫不以興學為先務,未始限郡邑而岐視之也。矧夫學以教養士;而廟者,所以崇禮先師,報本始而示景行也。我朝儒術昌明,廟學並重,薄海內外,靡有闕遺;抑豈於郡邑焉差等之?固凡勤於其官者,均宜致其汲汲也。若夫廟之敝也,笙鏞或不備於序,籩豆或有缺於筵;而學之廢也, 師不擁席而講授,士不遊庠而弦歌,則尤為後之勤於其官者所當繕備而振作焉爾!是為記。
特授福建臺灣府知府、隨帶加七級、紀錄八次、記功二十一次蔣元樞撰文。
乾隆四十三年二月穀旦,董事陳名標、陳朝樑,督工生員戴大章。


編按:
一、原碑題<重建臺灣縣廟學碑記>,臺灣史料調查室登錄為<臺灣縣廟學碑>。
二、原碑另見錄於《臺灣南部碑文集成》,頁111,題名<重建臺灣縣廟學碑記>。又見錄於《臺灣地區現存碑碣圖誌:臺南市》(下),頁344,題名<重建臺灣縣廟學碑記>。




碑文:
皇清
重修臺灣府孔子廟學碑記
古之學者必有師,而立學實人才所自出。夫聖人,百世之師也。曩者釋菜於先聖、先師,常即學而行事。自漢廟祀孔子闕里;唐開元以降,郡、邑通有孔子廟祀;嗣乃專崇孔子為先師。嗚呼!舍末師而同奉至聖,庶幾道德出於一乎?教化之行也,學為之倡,鄉、國無殊軌,中外無異度;而董以師儒,優之祿秩:蓋上溯兩漢,迄於今茲,未之或易也。夫既設學,必立廟,則夫戢門、頖沼、堂廡、寢筵、欂櫨、杗桷之有其制,雷洗、觴斛、爵鹿、俎豆、籩旅、禁壺之有其器,鐘、磬、瑟、鼓、笙、鏞、鞉、鐸之有其音,籥翟、綴兆、盤躄、頫仰之有其節,與夫書策、几席、藏脩、息游之有其所,均系焉。凡此令甲所頒,有司領之;然克備者,蓋尠。臺郡僻在海外,建且百年。郡學之設,厥拱南離魁斗之山,適當午位。所謂帝車之次、文昌是麗者,觀象測景,卜茲允臧,既有年矣。歲乙未,余來守是郡,每謁廟,輒歎其棟宇摧頹、丹粉陳暗,若或剝之!前繚以垣,秀峰閟閼,若或障之!值春秋上丁,舉行釋奠,禮饗、樂侑,器用缺如,將何以肅觀聽?博士身司教,擁皋無數弓地,曷以傳道而授業?蓋惄然於心者久之。爰乃餼工、購材,聿新殿廡,門牖咸飾,金雘爛然。又疏其前除,表以石坊,軒豁呈露,氣象改觀矣。復遠求吳市,製造彝器,一名一物,必澤於古。更就序旁舊館,撤而新之,俾設教官師,得所棲託。諸以次舉,胥訖厥功;而海表廟學,典略備矣。且夫學校者,王政之本也。古昔郅隆,上無私師,下無私學,故道德一而教化行,人才之盛,有自來矣。閩處南服,距中州遠甚,前代如羅、李、朱、蔡諸大儒,誕毓其鄉,為理學、為名臣,若親接席於尼山、泗水之間也者。謂非善所師,因以覘其學之正歟?郡雖僻處海外,閩封也。學者高山在望,觀型不遠;有志者寧甘自外耶?然則余之汲汲謀此也,亦竊為諸生一燈之導也夫。於是乎記。
特授福建臺灣府知府、前護理臺澎兵備道兼提督學政、加六級、紀錄八次、記功二十一次蔣元樞撰文。
乾隆肆拾貳年拾月穀旦,董事陳作霖、林朝英泐石。


編按:一、原碑題<重修臺灣府孔子廟學碑記>,臺灣史料調查室登錄為<重修孔子廟學碑>。
二、原碑另見錄於《臺灣南部碑文集成》,頁108,題名<重修臺灣府孔子廟學碑記>。又另見錄於《臺灣地區現存碑碣圖誌:臺南市》(上),頁24,題名<重修臺灣府孔子廟學碑記>。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6)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1/09,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希望蔡英文順利當選總統,帶領台灣人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延伸閱讀: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5)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4)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3)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2)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又有兩名阿壩藏人自焚要求允許達賴喇嘛返藏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1/08, Sunday

又有兩名阿壩藏人自焚要求允許達賴喇嘛返藏

【西藏之聲1月6日報導】今天(6日)又有兩名西藏安多阿壩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並要求中共允許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


現居住在印度的西藏僧人次秀引述境內可靠消息曏本臺介紹說,(錄音)今天(6日),西藏時間下午2點40分鐘左右,西藏安多阿壩縣城再度發生藏人自焚事件。據當地藏人透露,自焚者是一名僧人和一名俗人,兩人年齡均在20歲至30歲之間。


消息人士表示,兩名藏人於今天分別在阿壩縣城點火自焚,據說那位自焚僧人當場死亡,另一位自焚藏人燒傷嚴重,後被中共公安帶走。


消息人士說,據當地藏人指出,兩名藏人在自焚時面朝阿壩格德寺,雙手合十,高呼“達賴喇嘛萬歲、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

境內藏人披露中共高壓下的艱辛生活處境


【西藏之聲1月7日報導】為了聆聽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菩提迦耶傳授的「時輪金剛大灌頂法會」,數以萬計的境內藏人蜂擁趕到印度,其中很多藏人訴說在中共統治下遭受的各種苦難。


一位叫曲吉玉扎的西藏安多嘉絨地區曏本臺介紹說,西藏各地的教育狀況非常嚴重和惡劣,尤其是嘉絨地區的教育情況。他說,(錄音)就我們嘉絨地區來講,在過去三、四十多年裏,連一名學生都沒能培養的地方也很多,當地根本沒有藏文學校,20多歲的青年人幾乎100%為文盲。嘉絨地區的各學校中,被禁止教授藏文課程,都是漢族教師,而這些教師卻經常喝酒、玩牌、打麻將等,根本不在乎學生們的前景,其中大部分教師是當地漢人幹部的親屬或沒能考入大學的子女。


曲吉玉扎還表示,中共政府還禁止當地各寺院舉行法會和福利活動,禁止從西藏安多和康區甘孜等其他地區邀請經師。


中共政府在嘉絨地區故意策劃藏人內部矛盾和沖突。曲吉玉扎說,(錄音)由於大批漢人移居西藏,使當地藏人的優良道德習俗受到嚴重沖擊,現在在嘉絨地區發生很多偷盜、搶劫和內部沖突等事件,而中共當局卻樂意看見這種自相殘殺與內部沖突的事件,並策劃這類事件的繼續發生。


中共駐藏幹部的主要工作和任務是強令藏人反對和誣衊達賴喇嘛尊者。曲吉玉扎表示,(錄音)中共官員的主要職責是強令民衆要反對達賴喇嘛和樹立中共國旗,並為此進行拍照和錄像後,曏外製造藏人愛護中國共產黨的假象,如果有人進行反對,會採取武力鎮壓措施。


他還哭訴說,沒有任何一名藏人願意在自家屋頂懸掛中共國旗,當看見中共國旗時,心中就會涌起一股難以克制的疼痛。


這位來自西藏境內的藏人最後希望西藏儘快獲得獨立,擺脫中共的強權高壓統治。他說,(錄音)我渴望西藏儘快獲得獨立,就像燕子渴盼雨滴一樣。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