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269成「絕命旅」?7個月3輕生⋯傳軍方改假表、銷文件


【影片】獻給敬愛的精神大導師的生日禮物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20-03-15

恩師證道已經八個月又一天。

終於完成「315大合唱影片」的任務。影片的兩首歌曲,由楊緒東醫師作詞「台灣國 台灣魂」、「台灣的神明來保庇」,在此感謝,作曲者王珍誼(贊空)老師,無私全力幫忙大地合唱團編曲、指導及排練,使紀念影片的意義更加臻於至善。吾師金句:「天加福是逆來的」。嚐過苦才識甜滋味。此次任務,從拿到考卷到交卷,從無到有,用將近4個月的時間摸索,歷經幾番峰迴路轉與波折,是寫過的考卷中最難寫的一回,除了祈禱求救、也得常常幫自己加油打氣,所幸,感謝所有參與和默默協助的同修,出心出力出錢,團結合作,大家再次為聖山寫下美妙的篇章。感恩所有!

吾師曾言:「我這輩子從未真正的開心笑過一次。」聽過不曾忘記。「…轉動法輪者,也是天地之間的犠牲品…」(解經論常P.54)「真正轉法輪者,災難在哪裡人就在哪裡,與最需要的眾生同在。」
(20020917-2解經論常)代代相傳,大願倒駕慈航而來,感念吾師為眾生靈肉布施,身為授業弟子,有幸承蒙教導啟智。所以,相信!老師希望的,不僅要大家共同完成此事,是更期待聖山未來的每一件事,同樣繼續發揮大愛修行的精神,展現團結盡力去完成!
古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正是人類當前的最佳寫照。全世界面臨中國所造成的世紀大災難皆束手無策,原本最先進、平安的西方世界,如今已然成為最不平安的國度,人心惶恐不安,宛如人間煉獄。反觀台灣因長期深受中國欺凌、國際地位被邊緣化,在世界地圖上雖然只是鼻屎大的小國,始終努力不懈、自立自強,累積實力。面對災變,政府的沉穩應對,甚至還能幫助他國,有序的表現讓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

「…在這劫難時期,我們要在〝暗世〞之中點亮明燈,扭轉劫運樞紐,讓光明湧現。」(解經論常P.20)「天命者,會於亂世時期,走出上帝指引的道路,於災害、禍亂、不平不安的荊棘叢,度過危機。」
(摘自2011.03.22《天命之平平安安》)

師尊:「一日不可無救劫的工作。」聖山的正氣,不祇影響台灣,也牽動全世界,正氣的顯化亦在此時,團結力量大!如同歌詞所寫:「人人心連心,不分我佮你。」大愛的力量正在瘟疫蔓延時散發著光芒。

祈禱 世界災劫大厄化小! 台灣加油!

老師,祝您生日快樂!  

            
(2020.03.15愚弟子 贊屋叩拜)
 
【影片】獻給敬愛的精神大導師的生日禮物-台灣神明來保庇

【影片】獻給敬愛的精神大導師的生日禮物-台灣國 台灣魂


 
 

向財政部投石問路─黨國資產之九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4-28
美國對北韓經濟制裁,以及南韓突然和中共建交,開啟台灣和北韓秘密來往契機。因為雙邊貿易,台灣某個地方很隱密藏美國印製的北韓幣,數量相當龐大。圖為仲介者所出示北韓幣合法來源證明。圖/洪博學提供
美國對北韓經濟制裁,以及南韓突然和中共建交,開啟台灣和北韓秘密來往契機。因為雙邊貿易,台灣某個地方很隱密藏美國印製的北韓幣,數量相當龐大。圖為仲介者所出示北韓幣合法來源證明。圖/洪博學提供
離開丹東,直接從瀋陽搭機到香港,阿敏和我分手,他要轉機到馬來,帶著1992年版的北韓幣,給IMF的阿布杜進行驗證,我回到台灣,北韓之行收穫不多,也無法判斷1992年北韓的金融改革,發行市場上的貨幣,是否來自美國,因為從丹東市場上的反應來看,中國並沒有把這批貨幣當作可以兌換美金的貨幣,從北朝鮮合法進入丹東的貿易商人,使用的貨幣以人民幣居多。
阿敏在一個月後,回到台灣,最後驗證一模一樣的北韓幣,並非美國印刷,說明了1992年的北朝鮮進行貨幣改造,所發行的貨幣,是自己印刷的,僅限國內流通使用,但是,外觀完全仿造美國所印刷的版樣,那麼,真實的貨幣到底還在北韓嗎?或者已經流落到外國?
2001年,我決定離開公職,因為南來北往,不是做事的辦法,我帶了簡單行旅,決定和阿敏找一個四星級酒店長期入住,最後挑中六福客棧,此地交通便利,價位比起凱悅更吸引人,六福的大廳有三種餐廳,中餐、西餐、粵式飲茶,口味也受好評,於是六福就變成短期之家,我一個月才回南部一趟,打算用更多時間,把工作任務完成,我也印製了名片,好讓在火車站出沒的貨幣仲介者,可以很快找到我們,很可惜,大多數找上門的仲介者,話說得天花亂墜,其實也只是為了騙吃騙喝而已,就算只是騙喝一杯咖啡,也要讓我耗去半天時間,很多人手上有北韓幣,但是,追問貨幣的源頭,就沒有下落,我們堅持要先看到貨品,才可以往下談,以免浪費時間,一堆仲介者也慢慢打了退堂鼓。
這一年秋天,一位王姓仲介者出現了,他約我們在飯店房間見面,一見面,就從背包中取出一疊全新1992年百元北韓幣,我問他來源,他說,這是國家安全單位看管的物品,我問他數量很多嗎?可否讓我門進去看看,他說,不能看,但是,他可以把貨品數量拍照,讓我們驗證,我認為這樣子也可以,當天,我們一起吃了大餐,心想工作開始有點進展,心裡也開始懷疑,難道這些美國印刷北韓幣已經進入台灣政府銀行,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央銀行才是真正的貨主,那麼,國際貨幣銀行直接找政府洽談就好了,我們不需要在台北窮忙,問題是,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那麼單純。
我把這些疑問向彼得詢問,彼得說,「美國對北韓經濟制裁,並沒有解禁,使用美金貿易等同違反國際法令,就算台灣官方和北韓秘密來往,或者有雙邊貿易行為,台灣政府絕對不會自己承認,甚至會大力否認,這是政治的現實面」。
台灣和北韓開啟經貿往來
從側面消息所知,1992年南韓突然和中共建交,事前沒有通知台灣,激怒了李登輝,南韓甚至沒有通知台灣,有關台灣在首爾擁有的國家財產處置問題,就直接移轉給中國政府,引發一系列爭端,也是因為南韓的作為,才導致台灣試圖與北韓來往,對北韓來說,失去蘇聯集團國家支援,國內物資短缺,台灣即時伸出援手,對北韓當然是一件好事,當年台灣甚至嘗試和俄羅斯來往,但是,台灣和北韓的經貿行為,仍然相當低調,有一陣子,媒體傳出台灣台電公司和北韓談好核廢料的放置處理,兩國甚至已經簽訂合約,後來事跡洩露,運送廢料船隻到了半途,遭受日本攔截,登船突擊檢查,功虧一簣,還上演了一場毀約的法律官司,但是,不管是民間或官方,和北韓的經貿往來,都是秘而不宣,就如同廣東台商,進入北韓以物易物,北韓幣無法登上國際場面,才是國家致命傷,所以,不能小看經濟制裁力量,沒有美金支持的國家,所有發展全面停擺,今日的俄羅斯,伊朗正是如此,也因此,北韓偷印美鈔工作,一直秘密進行,甚至傳出北韓外交官利用外交豁免權力,帶著假美金進入駐在國家,偷偷以假鈔換真鈔,變成政府官員出使他國的一項任務。
台灣密藏美印製北韓幣
幾天之後,這位小王仲介果然把鈔票的照片拍攝出來,證明了台灣某個地方很隱密藏著這批美國印製北韓幣,而且從照片場景來看,數量相當龐大,我和阿敏以為隱身在背後貨幣主人出現了!事實上,還有很長距離,當我們進一步要求和真正老闆簽約,這位小王兄弟居然說,他可以全權代表,我說,你要全權代表也可以,必須出示這批貨物合法來源,以及授權,然後,簽約後到台北法院公證,沒想到這位小兄弟一口同意,隔了幾天,這位小王兄弟帶來了一份朝鮮文字出口證明,上面的品項居然是紙張,文件一看就知道是拷貝,以及六家台灣貿易公司的聯合授權,我告訴他,真要辦理交割時候,必須是在瑞士銀行,到時候,必須確定可以拿出正本才行;第二,這些文件還必須有法院公證,並且通過海關檢驗,才可能通關,順利把貨幣運到瑞士進行交割。小王兄弟居然說沒問題,雙方談好,簽約後,可以讓我們看到北韓貨幣,於是,第一份釣魚合約就完成了,我的內心很不安,因為很難相信一個30歲的年輕人,居然是北韓貨幣主人,這個人頭也未免太缺乏常識。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249&Itemid=71

黨國司法猶在存:制獨縱統?欺善怕惡?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2020-04-28
2018年2月27日自由台灣黨前秘書長李嘉宇因在集會中提到「燒國旗」,與會民眾於是用蠟燭引燃國旗焚燒。台北地院一審認為李燒國旗屬「表意自由」,判他無罪。台北地檢署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認定踐踏國旗即羞辱國家,改判李拘役50日。但反觀統促黑幫,長期亂台灣施暴的違法行為,法院對中共代理人輕放,是欺善怕惡?或統獨兩樣情?圖/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
2018年2月27日自由台灣黨前秘書長李嘉宇因在集會中提到「燒國旗」,與會民眾於是用蠟燭引燃國旗焚燒。台北地院一審認為李燒國旗屬「表意自由」,判他無罪。台北地檢署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認定踐踏國旗即羞辱國家,改判李拘役50日。但反觀統促黑幫,長期亂台灣施暴的違法行為,法院對中共代理人輕放,是欺善怕惡?或統獨兩樣情?圖/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
對照近日發生的兩件案件,讓人對司改失望,台灣法官仍存在黨國體制思維?司法審判不接地氣,其生態是各行各業中最反進步的?
2018年2月27日自由台灣黨前秘書長李嘉宇因在集會中提到「燒國旗」,與會民眾於是用蠟燭引燃國旗焚燒。對此,台北地檢署依教唆侮辱國旗罪嫌,起訴李嘉宇。台北地院一審認為李燒國旗屬「表意自由」,判他無罪。台北地檢署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認定踐踏國旗即羞辱國家,改判李拘役50日。但反觀統促黑幫,長期亂台灣施暴的違法行為,法院對中共代理人輕放,是欺善怕惡?或統獨兩樣情?
法律之前 統、獨不平等
兩年前李嘉宇等獨派青年,為訴求轉型正義在桃園向兩蔣陵寢棺木潑漆,而遭初判時的交保金高達8萬元。相較,近日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在台北被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恐嚇威脅潑紅漆,法官梁夢迪裁定僅以六千元交保,創下台灣司法史上紀錄之低。這是明知統促黨有中國撐腰,卻一再對違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親中暴徒輕判,還記得反送中時,香港國際級歌手何韻詩來台才遭威脅潑漆?
種種踐踏民主的暴力事件一再上演,台灣法律竟無法制裁之,難怪又黑又紅的白狼還能冠冕堂皇地進高等學府殿堂演講,豈不荒謬!荒誕!司法統獨兩樣情?司改急迫,否則類似案件必層出不窮!還奢談什麼「轉型正義」?
獨派青年挑戰殖民符碼屬言論自由層次
李嘉宇燒國旗,在慈湖陵寢向蔣中正靈柩、遺像潑紅漆,中正紀念堂朝蔣銅像潑紅漆,展現的是他一以貫之,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共和國理念,此實屬言論自由。
獨派認為所謂的「國旗」是外來流亡台灣的掠奪政權,以戒嚴的殖民體制血腥統治,而建構的ROC中華民國政權的旗幟,象徵對在地台灣人的民族壓迫和經濟剝削。
台灣青年燒車輪旗是在喚起民眾,建立真正屬於台灣人自由民主的共和國。所謂「國旗」,內含國民黨的車輪旗,代表ROC大秋海棠神話,獨派年輕人明白這根本是反智、反人權和反社會的符碼,代表的是與現實脫離的虛幻國體,致台灣成為無國之國。以行動燒掉黨國色彩濃重的旗幟,彰顯其進步理念,期待未來台灣建國,擁有象徵台灣國族的旗幟,是以行動挑戰殖民體制遺緒,勇氣可嘉。
統促張狂,司法成專制毒瘤的溫床?
而林榮基遭統促潑漆,是台灣黑社會與中國最大的黑幫共產黨勢力的內外夾殺,其對銅鑼灣書店一波波的攻擊至為囂張,甚至還明目張膽把恐嚇信貼到陸委會網站,是公然對蔡政府宣戰、對言論自由與民主制度宣戰,此時台灣不僅要面對武漢肺炎威脅,還得處理中國統戰勢力的滲透顛覆,政府必需硬起來,而第一線的司法人員不能遇到顏色就轉彎,成為中國大一統下,中共專制毒瘤的溫床。
台灣的法院自當保障台灣人有公義的社會,但長期以來卻是統獨兩樣情,遇到顏色就轉彎。這面車輪旗台灣人很喜歡嗎?這是殖民符碼啊!有骨氣的台灣人都盼以行動建國,除去黨國意象,實屬言論層次,竟遭司法判刑。而統促張狂,卻不以反分裂法或國安法處理這群滋事亂台的中共內應,更一再縱放之,難道欺善怕惡?
以德為師徹底司改,建立公義的社會
德國的司改值得台灣人學習:德國法官,許多在二戰前是希特勒幫凶,二戰後仍繼續當法官。戰後其轉型正義,當然無法徹底,當時社會也是不滿,但沒有制法礙難處置,又在仍需專業司法人員下,無法完全徹底解除納粹司法幫凶,成了德國社會最大的痛。於是,痛定思痛,吸取過去沒有徹底改革司法的教訓,在1990年東德政權倒下後,大刀闊斧地改革德東的司法體制,將法官全面解職。
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是代代台灣人的盼夢,首要是去除殖民體制的遺緒,儘管司法改革路途遙遠,但司改是新國家建構重中之重的環節。當效法德國痛定思痛後,別讓老法統霸佔法院高層,如此轉型正義、公義社會才能見到生機。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262&Itemid=71

鬱金香的感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國財   
2020-04-29
蔡英文總統於四月一日宣布捐贈一千萬片口罩支援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因為此舉形同及時雨,自是大獲各國歡迎與好評。其中特別被引為美談的是:提供給荷蘭的口罩顏色,是荷蘭的代表色、也是荷蘭人最喜歡的橘色!為此,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特地在臉書PO圖文致謝!
這美麗的篇章還有更美麗的續集—荷蘭專程於四月二十七日國慶日國王節當天,飄洋過海空運三九九九朵荷蘭國花鬱金香,並配合焦糖煎餅送抵我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地,以表達對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台灣與荷蘭這種你投桃、我報李的往來畫面,讓人看到無遠弗屆的愛心傳遞、讓人感受到溫馨互動的正向人性。這和中國全球瘋狂蒐購防疫物資在先、販售瑕疵醫療物資大賺災難財在後,並企圖將武漢肺炎源頭誣賴給美國軍人和義大利的醜陋人性,恰成強烈對比!
除了台灣口罩與荷蘭鬱金香的美麗邂逅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二十七日上午拜會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時,更當面知會,荷蘭駐台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當天晚間七時公告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
這無心之柳,讓人既感動又感慨!
台、荷情誼又向前一步,當然叫人感動。感動之餘,難免又感慨,不是說改名很難、很麻煩嗎(所以華航、中鋼、中華電信、中華郵政、中船等等,說不改名就不改名)?為什麼「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說改名就改名,看來一副既不難,也不麻煩模樣?同樣的: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七日,英國在台代表機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改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日本對台窗口「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自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變更名稱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灣對日窗口「亞東關係協會」自二○一七年五月十一日改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凡此,很難在哪裡?很麻煩在哪裡?
真的,說改名很難、很麻煩,即使有幾分是事實,更大的比例是藉口吧?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267&Itemid=71

逾10院士中國籍 學者籲改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4-29
逾10院士中國籍 學者籲改革。(資料照)
逾10院士中國籍 學者籲改革。(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研院的中國院士有多少?監委曾約談,立委也曾索取資料,但中研院都未提出資料。據了解,院士來自中國超過十人且不具中華民國國籍。中研院學者批評,現有中研院院士選舉制度違法,不利台灣學術國際化,不具本國國籍者竟可擔任本國院士,建議中研院提案修法,或請立法院修法。
中研院表示,院士選舉基於同儕選舉精神,所有選舉程序或院士議題,如國籍規定,均由院士會議相關組織討論制定後,院方依程序辦理行政業務,如有修訂須經院士會議討論決定。
中研院組織法第四條規定,「中央研究院設置院士若干人,依照下列資格之一,就全國學術界成績卓著人士選舉之」,可見中研院院士只能是本國學界人士;但據了解,目前二八二名院士中,有超過十人是中國籍。
去年中研院曾被監委約談說明院士國籍,當時中研院表示,院士提名不會詢問國籍;而今年立委范雲質詢院士國籍議題時,也向中研院索資不成。
多位中研院院士及院內學者組成的自由學社,近日公開呼籲儘速更改中研院組織法中之規定,明定院士候選人須有中華民國國籍。

應修法明定須具中華民國國籍

院士廖運範表示,現有制度把中國人選進來,是很可笑的事,美國已經發生中國學者竊取技術的例子,不要以為台灣研究沒有機密,像生醫領域我們也有很好的研究,不能拱手讓人。中研院現已設立名譽院士,類似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海外院士,可廣邀世界上不同族群、國籍的一流學者,因此修改選舉方式,不會影響國際學術交流的問題。
院士林明璋說,院士選舉應該要改革,不然全世界會講中國話的人都可以來選,實在沒道理,對台灣研究做得好的學者也不公平,改變選舉方式不是要排斥任何人,更不會阻礙國際學術交流。
中研院自由學社也舉例,兩年前,中研院選出一名院士,出生中國、在美國擔任材料科學教授,為了取得美國國籍,放棄中國國籍,只能擔任中國科學院的外籍院士,但居然可以當台灣中研院院士。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266&Itemid=76

【兩性異言堂】〈現代愛情事典〉從好友變情人 始料未及的愛情

2020/04/29

文/K豆
我和他是認識好幾年的同事和好友,彼此是很聊得來的夥伴,因為太熟,所以總覺得我和他不可能。我喜歡的類型一直是那種幽默大方活潑型的男生,可他卻是雙魚座大暖男一枚,雖然個性有從以前的內向漸漸被帶開來,但畢竟還是離我的理想型差太遠。而我做夢也沒想到,我們現在竟然在一起了!
之前我喜歡我們公司一個幽默大方的男生,他雖然長得不帥,但家裡很有錢,重點是很陽光開朗,和我的理想型百分百的符合。我和他和這個幽默男是公司有名的三劍客,感情很好,都會一起約出來吃飯、看電影,不過我們都知道,幽默男喜歡的類型是那種「腰束、奶澎、卡撐硬摳摳」的巨乳正妹,和我這種「飛機場」真的相差太遠。所以我只把對他的好感默默放在心裡,從沒有說出來。本以為可以這樣自欺欺人地過下去,只要幽默男不交女朋友,我就還有希望。可是最後,他還是交了一個他喜歡的那種類型的女朋友,之後每次我們約他出去,他總說要陪女友沒空。
得知他剛交女友那段時間,我真的很痛苦,雖然明知道我沒有機會,這段感情終究只是獨角戲,但還是傷得很重,而且那時我剛好感冒,一整個很衰地躺在家裡療傷。就當我覺得全世界都拋棄我時,是他每天下了班還到我家煮粥給我吃,陪我熬夜聊到12點再回家,一直到我康復。
後來,我們的關係變得很微妙,我也感受到了那種超越友誼的曖昧。可畢竟才剛從情傷走出來,一時還沒辦法接受新的戀情,為了不要傷害他,我選擇保持距離,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們是有點疏離的。後來有一陣子,公司要他帶新人,新人是個剛出社會的23歲小妹妹,因為工作上經常會有接觸,他們整天都膩在一起,其他同事都起鬨他們「有問題、老少配」,本以為我也會是其中之一鬧他們的人,但我發現我不但說笑不出來,甚至還有點不高興。我知道,我對他動心了。
那麼多天的照顧和不離不棄,充滿療癒的料理和談心,我喜歡上他了,真的始料未及!他就像一顆不起眼的星星,發出的光雖不似太陽閃耀,但卻能在一片黑夜之中,給我最大的光亮和希望。確認過自己心意後,我跑去找他告白了,語帶威脅地要他和我在一起,然後,我們就這樣走了兩年,相信未來還會一直走下去。
女人終究會被溫暖的人暖到。以前總覺得愛情就得轟轟烈烈得如吃麻辣鍋一樣,流光眼淚、刺激火辣,但現在我覺得,平淡如粥的愛情,似乎也不錯呢!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69058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豬頭老公 都妳慣壞的 /

2020/04/29

文/密絲飄
我有個朋友總暱稱她先生為「大兒子」,因為她先生是那種拿身分證去巷子口便利商店兌換中獎發票時,都能不慎搞丟的人,每次她抱怨著先生的各種「散仙」事蹟,都打從心底懷疑先生的腦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婚前明明能自理 婚後人夫退化成兒子
以前她先生並不是這樣的人,在他們結婚之前,她先生自己獨居,單身漢公寓是亂了一點,但總也好好地活到了三十幾歲。可是現在,她先生的生活技能基本上已經退化到跟她的5歲兒子差不多,洗個衣服能錯把柔軟精當洗衣精、白色襯衫洗成花色襯衫、什麼帳單都能忘記繳……。為何女人總會在不知不覺間,把另一半慣成大兒子?
其實,現代的女人對這一點是很謹慎小心的,隨便翻翻雜誌或報紙上的兩性專欄,時不時就有專家不斷提醒女人:母愛不要過度氾濫、別把另一半慣成兒子……。可是,即使女人再小心翼翼,總還是在不知不覺間,把另一半慣得愈來愈行為無能。
生活疑難雜症別幫手 相信他可以自己處理
我發現,人妻總是慣壞老公的原因,可能是男女在面臨他人情緒時,一個根底上的差別:女人總把抱怨當求救,而男人卻把求救當抱怨。
有回我排定要做大腸鏡檢查,前一天吃了醫生開的瀉藥,平均3分鐘跑一次廁所,只得請我男友去遛狗,誰知他出門不到3分鐘,我的line就瘋狂響了起來:「狗大便了!」「他拉在麵攤旁邊!」「老闆超不爽!」「我忘記帶塑膠袋!」
我氣得要命,可是能怎麼辦?只得情急智生拿出一塊夜安型的衛生棉墊在褲底,準備拿塑膠袋過去,誰知我才走到樓下大門,就看見他牽狗回來了。我問他怎麼處理的?是跟老闆要塑膠袋嗎?有跟老闆道歉嗎?問了幾句,他居然非常沒好氣地回我:「妳管那麼多幹嘛?」
在那一刻,我突然驚覺,對呀,我管那麼多幹嘛?
兩個人在一起,的確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可是有些生活上的小事,小到3歲小娃都應該能自行處理,根本不需要也不必要別人插手,就像撿狗大便這樣的事,他有手有腳,附近又有那麼多店家可以買塑膠袋,何勞我急吼吼親自送過去?至於麵攤老闆不高興,他一個大男人若無法處理,難不成我要衝上前對老闆大吼「要打架吵架,別找我先生,衝我這個女人來」嗎?
抱怨訊息腦補成求救 妳的體貼其實是雞婆
我的意思不是說要對另一半的困境置之不理,而是我們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男人是遠比女人直接的動物。女人習慣用暗示性的方法提出要求,比如希望另一半來接自己下班時,總是要先傳上一堆「雨好大喔」、「今天好累」之類的訊息,期望對方能主動提出要來載妳,所以當女人接受到另一半帶點情緒性的抱怨時,總會潛意識地認為對方是在「要求」妳為他做些什麼。可是,男人若真有需要,他們是會明確提出要求的,例如像撿狗大便這件事,若他真需要我的幫助,打從一開始他就會直接明確地提出要我幫他送塑膠袋過去的要求,而若他沒有提出要求,那往往就表示這件事根本不需要我插手。
男人經常抱怨女人迂迴:「想要什麼為什麼不直接說?」而我想,也許女人應該藉此反向學習到一件事,那就是:當男人沒有主動尋求幫助時,那就表示他們不需要,別把雞婆當成體貼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69055

捷克議長訪台前夕猝死 遺孀爆曾收中國大使「恐嚇信」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4-29
今年1月驟逝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去年出席我國國慶酒會。(圖擷取自捷克代表處國慶影片)
今年1月驟逝的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去年出席我國國慶酒會。(圖擷取自捷克代表處國慶影片)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友台的捷克已故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年初台灣總統大選後訪台,卻在1月底心臟病發驟逝。2個月後,柯佳洛遺孀和女兒在專訪中,揭開其死前遭遇,指捷克總統府和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曾不斷脅迫其取消訪台,不僅寄出內容涉及家人安危的威脅信,雙方更有過「極不愉快的密談」。
柯佳洛去年10月10日出席我國駐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國慶酒會時,承諾今年2月率企業代表訪台。不過,柯佳洛以「憲法下第二把交椅」的參議院議長身分訪台,與總統齊曼的親中路線相悖,中國政府也極為不滿,下令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擴大施壓,甚至威脅進行經濟報復。
柯佳洛猝死後,捷克總理巴比斯和接任議長維特齊證實,張建敏確實曾就柯佳洛訪台一事致函威脅捷克政府,甚至點名捷克汽車品牌Skoda等企業,撂話捷方將為此付出慘痛代價。此事曝光後,捷克舉國憤慨,要求撤換張建敏的聲音不絕於耳,加上中國防疫物品頻頻出包,導致捷中關係每況愈下。
與此同時,捷克電視台26日播出的「168小時」專訪節目中,柯佳洛遺孀薇拉(Vera Kubera)和女兒溫杜拉(Vendula Vinšová)道出施壓細節,指柯佳洛在死前7天變得一語不發、非常鬱悶。據稱,柯佳洛與齊曼總統在1月14日的總統府新年餐會後另行聚餐,期間兩人為了訪台一事激烈衝突,齊曼還當場轉交張建敏的施壓信。
數日後,柯佳洛夫婦獲邀前去中國大使館參加農曆新年晚宴,但薇拉到場後竟被要求「暫時迴避」,由張建敏與另一中方翻譯人員,領著柯佳洛前往房間相談,過程約半小時。值得注意的是,柯佳洛出來後既緊張又憤怒,要求薇拉「千萬別吃中方提供的餐食飲料」,還說「張大使又在逼我別去台灣」。
柯佳洛3天後便因心肌梗塞辭世,但醫師事後表示,柯佳洛的心臟並非突然不對勁,而是在大使館晚宴前後就開始出現症狀。薇拉更表示,柯佳洛的公事包中有兩封新開啟、還未登錄辦公室資料庫的官方信函,其中一封來自中國大使館,另一封來自總統府辦公室,並直言內容正是「害死柯佳洛的原因」。
據報導,中國大使的信函與此前的「報復論」差不多,但並未透露是否含有涉及柯佳洛家人安危的內容。接替柯佳洛的維特齊則表示,已針對「兩封恐嚇信」要求總統府解釋,但府方堅拒國會調查請求。薇拉強調,柯佳洛到死前都堅持訪台,認為「在共產黨專政的年代,都沒人擋得我了。現在的捷克已是民主時代,我哪有道理對這種壓力唯唯諾諾。」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26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