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60111 (讓英仁配及以台灣優先、真正為國家發展盡心力的賢能志士順利當選)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6-01-11

元旦以來影響全球股匯市崩跌,被公認最大隻黑天鵝正是「中國」,馬政府過度依賴中國的政策下,讓原本衰退嚴重的台灣經濟更看不見曙光。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對台灣主權處處打壓,對台灣的領土有野心,台灣的主要經濟活動還要與中國做密切連結,將經濟命脈交給中國手中嗎?

當台灣在國際賽事、陳雲林來台….馬習會時,中華民國不見了,選舉的時候,中華民國出現了,「中華民國」是選票的提款機嗎?還要讓國會佔多數,執政近8年的執政黨,只有馬意沒有民意的立委,睜眼瞎喊國會要改革嗎?

將最會幫國家省錢最有政績的國家元首,未審先判關到一身是病,結果多案無罪定讞,更沒有想像中的海角七億;甚至頂新案的離譜判決,司法是為政黨服務的,司法還有公信力嗎?用不當黨產繼續賄選,台灣還有真正民主嗎?「不投票,甚麼也不能改變」「再三被政客騙,只能怪你太笨。」(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參與選前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法會,願台灣神賜予更多選民智慧,讓英仁配及以台灣優先、真正為國家發展盡心力的賢能志士順利當選。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6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60110 (正名為台灣國才有機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合   
2016-01-10

幾場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看下來,不難看出三位候選人都以社會福利、經濟改革、勞工政策等方向為主軸,可見這是一般民眾最急迫想要的改變。
行政院主計總處於2015年11月26日公布「人力運用」調查統計,今年5月受僱就業者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為3萬6500元,較去年增加514元,但仍有335萬2000人月薪不到3萬元,占整體受僱就業者比例37.93%。(引用風傳媒 錢難賺,近4成上班族月薪不到3萬。)
根據調查 25歲以下半數年薪不到25萬。2014年統計台灣484萬5千多人,其中薪資所得在年薪55萬元以下約有65%,而25歲以下的低年齡層有51.05%年薪在25萬元以下。(引用風傳媒 大數據調查 25歲以下半數年薪不到25萬)
而這八年讓上班族成為窮忙一族的馬政府團隊,為「22K方案」辯護的說法再度引發討論,王如玄解釋,當時因金融海嘯怕畢業生沒收入,才推出此方案,但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發文表示,2008年總統馬英九競選影片痛批民進黨執政時,「大學畢業生起薪26700元比八年前還要低」,但當時的數字還明顯高出馬政府執政時的22K。
搞得現在年輕人都成了魯蛇,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養小孩,就算房價下跌,買不起的人還是買不起。沒錯!所以,對於居住權、特別是弱勢族群的保障,我們更需要政府提供足夠的「只租不賣」社會住宅。期盼下任總統,能有大破大立的魄力,年輕人不是魯蛇,年輕人需要的是政府的支持。唯有上下齊心協力,這場國安風暴才有解決的可能。(引用風傳媒 少子化是國安問題?)
台灣經歷了7年的低薪高房價高物價,所以2016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蔡英文一定要贏,台灣才有機會谷底翻身,開創出一條屬於台灣的路,希望台灣能更好更繁榮,正名為台灣國才有機會,台灣獨立才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59&Itemid=1

柯文哲:洪慈庸出現讓柯文哲現象擴大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到台中大雅參加音樂晚會,他說,「柯文哲現象」讓台灣脫離過去藍綠惡鬥的現象,將台灣往好的方向去發展,希望未來能繼續擴大。
柯文哲昨天挑戰北高一日後,今天繼續進行一連串「非典型輔選行程」。他晚間到台中市大雅區,參加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舉辦的音樂晚會。
柯文哲表示,台灣這個社會貧富懸殊很嚴重,以前年輕人努力打拚就會有前途,但是現在一個人的成功往往不是看他多用功多努力,而是看他身在哪一個家庭。
柯文哲說,去年選舉有一個叫「柯文哲現象」,造成台灣政治板塊的變動,「柯文哲現象」也是一個熱門的研究題目,但只出現一次。
他說,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洪慈庸的出現,可以把「柯文哲現象」繼續擴大,將台灣脫離過去藍綠惡鬥的現象,將台灣往好的方向去發展。
「過去做得不好,本來就應該下台」柯文哲說,這是民主政治的真諦,做不好就下台,給新人一個機會,希望未來台灣能引進更多年輕、多元、新的力量。1050110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黑臉之必需 陳奕齊:新國會不能沒有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6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間:2016年1月10日
地點:彰化火車站前廣場
主講:2016大選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名陳奕齊
2016大選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名陳奕齊,10日於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舉行街頭演講,屢次被電視台臨時取消通告,讓陳奕齊更堅決要碰觸對台灣政界與媒體制約的「中國因素」。陳奕齊在一篇「除蟻工程」的文章中提到,2014年香港節目中有位不願曝光的受訪老中共黨員,以「白蟻政策」來形容中國對香港的滲透手法。所謂的「白蟻政策」意指中共派出大量如同白蟻的人員,鑽進香港這棵大樹的各個層面以為齧蝕。外表觀之,大樹依舊是穩重堂皇,但內裡早已被白蟻一點一滴蛀空蝕透。同樣的,馬英九治台這些年,中國因素就像白蟻一般,大剌剌地挺進台灣,滲進社會各層面。陳奕齊認為2016新國會不能沒有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因此必需有人在新國會扮演黑臉的角色,確保台灣主權的安定。

陳奕齊表示台灣目前最急迫的問題,就是馬英九下台前的暴衝,舉凡中國食品48小時快速通關與低薪白領移工的開放。若中國食品要48小時快速通關,則台灣就必須接受中國的檢疫標準,但目前台灣檢疫的標準比中國高,48小時快速通關會將台灣的食品安全與中國接軌,讓台灣食安問題更加惡化。而白領移工原本著重在高階技術性人才,而且有最低薪資47,971元的限制,但馬政府勞動部最近企圖取消白領移工原有的最低薪資限制,這將進一步惡化台灣青年的就業環境,讓低薪過勞更為嚴重,陳奕齊認為此一措施背後的政治企圖是馬政權執政以來,先以政策將年輕人薪資水準拉低到22K,然後,再度企圖利用此次開放白領勞工之措施,再降低台灣白領勞工薪資數準。其最終之目的,則為開放中國白領勞工,讓兩岸勞工薪資水準拉平,也拉平兩岸的勞工市場。如果勞動部不懸崖勒馬,撤回並更改傷害台灣青年世代與勞動者權益之惡政,陳奕齊說進入國會後,必將要求竭力勞動部中止如此殘民以逞的措施,並究問制定錯誤決策與政策的所有相關人員。

曾經在香港工作過兩年親眼見證香港遭到中共蠶食鯨吞的陳奕齊提醒,近幾年香港已經被中國政府進行人口換血,而台灣雖然服貿協議尚未通過,但馬政府透過各種行政規則,到底開放了多少東西,台灣民眾並不知情,中國人大舉進入台灣,極可能只差臨門一腳!引用BBC的報導指出2016的大選是一場為台灣認同而戰的選舉,陳奕齊說這場選舉不是他個人的選舉,而是全體台灣人想不想贏的選舉,雖然碰觸中國議題容易被媒體消音(民視除外),但基進側翼還是會持續以街頭與網路來做宣傳,藉由選前最後一週的衝刺,讓清除中國白蟻的聲音進入國會,陳奕齊呼籲只要有人協助中國侵吞台灣,台灣人就必須跟他沒完沒了;而不管有無國際法理,台灣人都必須學習加泰隆尼亞人的意志,自決走向獨立之路,另外基進側翼也會持續為台灣培養政治新血與治理人才。


與其提前釋出組閣權 不如提前下台

作者 詹文睿   
2016-01-11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拋出「國會多數組閣」,在部分學者哄抬下,突然又成了該黨核心理念。然而,這些學者主張的「換軌」不但與我國憲法相違,更是對修憲參考對象,法國憲法根本的誤解。事實上法國憲法裡不存在「換軌」機制,半總統制即為一種憲政體制,從未如這些學者所言,因選舉結果在總統制與內閣制間跳換。
除了認知錯誤外,選後由國會多數黨組閣的根本荒謬在於此次選舉並非期中選舉,更何況我國根本沒有期中選舉的制度。過去法國第五共和之所以有左右共治,總統與總理分屬左右敵對黨派,主因是由於總統經過一段時間的執政,在期中國會選舉被新民意強烈否定,才在眾多選項中任命敵對的國會多數黨人士組閣。台灣的狀況完全相反,幾天後,我們將同時產生新總統和新國會,兩者同時代表最新民意。若非現任政府玩弄選罷法,導致新總統必須四個月後才能上任,國會多數黨組閣的討論根本不會存在,也根本沒有創造憲政先例的必要。
再者,新總統當選那一刻起,就是全國民意基礎最高的準憲政機關,此時主張選後由國會多數黨領袖組閣,完全背離民主憲政邏輯。一個被全國人民賦予國防、外交、內政等國家大政掌舵權限的受付託者,沒有任何理由必須要自我限縮人民交付他的政治權力,將自己矮化為聽命即將卸任的總統,在其最後四個月任期擔任看守內閣之首長。挑選此時拋出國會多數黨組閣之議題,難以想像是為了制度的長治久安,更可能是為了操弄政治,提前消費最有可能當選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
依我國憲法與法理,總統由人民直選,向人民負責,並受國會監督與若干究責;行政院長向總統及國會負責。既然如此,筆者認為,蔡英文完全不需理會國民黨刻意製造的虛偽議題。如果國民黨人還記得馬總統當年競選口號,「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與其繼續不負責任玩弄、曲解憲法,何不在下台前全黨破例負責一次,提前讓馬總統辭職下台?
(作者為法國執業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日人力挺台灣獨立

2016-01-1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日報導〕日本民間團體「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約近三百人,十日下午在東京鬧區渋谷車站前集會,高掛「加油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的巨大看板,聲援台灣民主自由獨立。
  •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是在今天下午兩點到五點在東京鬧區渋谷車站「八公廣場」前舉行「加油台灣,日台連帶國民運動」集會,在會場上高掛「加油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日本人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獨立!」「台灣魂」、「台灣學生站起來阻止中國侵略台灣」看板。主持人水島總指出,台灣人民一方面長年在國民黨政權下承受不公不義的對待,一方面還要擔心來自中國的武力恫嚇,在內憂外患中還堅持到現在,他向爭取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表示敬意。
水島強調,日本支持台灣人建立自己的國家,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期待民進黨再度取得政權,進一步強化台日關係。
聲援台灣民主自由獨立的日本「台灣論壇」會長永山英樹也上台演說指出,「台灣不是中國」,很多日本人反對中國以統一名義,遂行併吞台灣的野心;他支持民進黨的主張,同時呼籲日本保衛台灣安全。
活動進行中,突然有一名中國婦女鬧場,大喊「台灣就是中國」,正在演說的永山英樹請她上台發表自己的看法,但該名婦女不敢上台,最後悻悻然離去。
隨後陸續有一些論客上台,多半是對台灣人民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所表現的義舉表示感謝,在整個活動中有許多台灣觀光客和留學生對日本如此支持台灣表示相當感動,在場的日本民眾對集會的訴求也表示認同。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