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與名將相並論…榮幸 國旗飄揚果嶺…激動


為一睹「台灣之光」世界球后曾雅妮破紀錄奪冠的一刻,場邊許多台灣球迷特地帶著國旗前來為她加油打氣。 (路透)


〔記者趙新天/越洋電話採訪報導〕看著頒獎典禮上,儀隊舉著台灣和美國的國旗進場,看台上,台灣僑胞和留學生不斷揮舞著大小國旗,世界球后曾雅妮真的非常感動。對於各地媒體都把她拿與高球名將「金熊」尼克勞斯、「老虎」伍茲、索倫絲坦等人相提並論,她說:「真的非常榮幸。」

曾雅妮昨天賽後在越洋電話中說,當她走上第十八洞果嶺時,心裡十分高興,也很激動,「我是來自台灣的球員,可是連當地的美國人全都站起來為我鼓掌。」妮妮說:「這個星期球迷給我很大的力量,也看到很多台灣球迷拿著國旗到現場為我加油。我打到第十八洞時,已經確定拿冠軍了,主辦單位在旁邊準備好台灣的國旗,看了還滿感動的。」

她走進頒獎典禮的場地時,特別看了一眼冠軍銀盃,上面有她的名字,略‥‥‥。

這次以十桿之差大勝,是曾雅妮手中四場大賽冠軍贏得最多的一次,她說,這次參加LPGA錦標賽心情一直保持得很穩定,而且從這次比賽學到很多,加上教練跟隨觀戰,每天打完就與她和桿弟討論實戰找到的問題,馬上修正加強,讓自己更進步。「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場比賽最後一回合,領先很多,與前幾場大賽的心情和壓力很不一樣。」

對於接下來的美國女子公開賽,曾雅妮表示,當然想完成生涯大滿貫紀錄,但不會因此給自己壓力,她說:「反正今年沒拿到,明年、後年我都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把這個獎盃拿到,下週的比賽心裡非常期待,但我不會想太多,按部就班做好我的工作,盡力而為。」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8/today-fo4-2.htm



延伸閱讀:
妮是神 22 史上最年輕 4座4大賽冠軍 蘋果日報


台灣之光 曾雅妮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06/13-20110213.html

【影片】AIT 理事主席薄瑞光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6/28, Tuesday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 (Raymond F. Burghardt)今天(6/27)下午拜會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會前表示,非常感謝薄瑞光再一次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即便過去 3年民進黨在野,但民進黨跟美方的溝通,尤其是美國在台協會一向都有非常好的溝通,有重要的事情都會坐下來一起商量討論。

蔡英文說,尤其是現在正在準備重要的選舉,在這過程中很多議題都會提出來辯論,有很多議題也將會與兩岸、外交及美國有關,民進黨將持續發展台美關係,也會在政黨層級上,與薄瑞光交換意見,也非常樂意聽美國對民進黨的建議或意見。


一小時的會談中,雙方就民進黨選情、台美關係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在選情方面,蔡英文指出,根據民進黨最近的民調結果,兩黨支持度呈現五五波,但民進黨目前是微幅領先,主要在青年選票上贏得較多支持。在執政魄力方面,蔡英文也較馬英九獲得更多肯定。被詢及如果當選後對台美關係發展的期待時,蔡英文表示,她希望與美方維持溝通無礙、深化雙邊貿易、強化台美的防衛合作,也期待美方協助台灣參與亞洲區域安全與經濟架構。

對於軍購及台美軍事合作議題,蔡英文指出,區域情勢已有變化,必須檢視現行政策是否足以因應未來十年國防需求;台灣期盼能從美方獲得足夠武器強化國防,也希望深化台美安全合作關係。至於區域關係方面,她瞭解美國已重申亞洲的戰略重要性,也希望美國能夠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區域內經濟和安全架構。


薄瑞光會前表示,他不是替華府帶特定訊息,也不會幫中國傳話,每次和他的朋友蔡英文博士對話都很高興,談話的內容當然會聊到選舉、也會聊台灣和美國的關係等議題。會後媒體詢問薄瑞光,會談有無討論 F-16C/D戰機軍售案等?薄瑞光回答,這是台美關係中的老議題,我們的確也會在會談中討論到,我還是會說之前講過的說法,這個議題(F16C/D)還在討論中,但是對台軍售不會停止,至於美國是否售台 F-16C/D戰機?薄瑞光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薄瑞光也表示,美國國會近距離關注所有民主政體的選舉,對於台灣擁有真正的民主保持高度敬重,美國也對於台灣的大選保持中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627 5大話新聞曾雅妮再奪滿貫金盃 現場國旗飄楊!史上最年輕4大冠選手

2011-06-27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GfDlaOamM


2011-06-27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acFdsdmjU




延伸閱讀:
妮是神 22 史上最年輕 4座4大賽冠軍 蘋果日報
 
與名將相並論…榮幸 國旗飄揚果嶺…激動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8.html
 
台灣之光 曾雅妮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06/13-20110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