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影片】「1路有你」 蔡英文:守住家園、守住主權、照顧台灣社會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0/07, Friday

「1路有你!真好!」台一線今(10/6)日起跑,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立法委員潘孟安等陪同下回到故鄉楓港的徳隆宮參拜,獲得鄉親們熱情夾道歡迎。蔡英文表示,感謝楓港鄉親長久以來的支持,希望總統大選時在楓港能開出最高票,她承諾將守住家園、守住主權、照顧台灣社會,讓社會更和諧、更溫暖、更發展。


「1路有你!真好!」台一線活動於鵝鑾鼻燈塔起跑後,下午行經台一線終點、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楓港的女兒蔡英文回到故鄉,除了在台一線終點拍照留念,也去看今年宣布參選後、3月時返鄉種下的一棵楓港柿(又稱紫紅檀),並參拜德隆宮。當蔡英文與蘇嘉全搭乘的吉普車駛進德隆宮前巷道,蔡英文的親戚、鄉親及來自原鄉的民眾熱情地揮舞旗幟夾道歡迎,並與蔡英文、蘇嘉全握手打氣。鄉親們施放煙火、沿途鞭炮聲不斷,並有店家在門前貼紅紙祝福蔡英文當選總統。


蔡英文等人在參拜德隆宮時,許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姓賺大錢及高票當選等三願望。前楓港鄉鄉長洪清龍代表鄉民贈送蔡英文一包土象徵「永懷鄉土」,前楓港國小教務主任洪英昭則送上老厝的屋瓦象徵「避風遮雨」,期許蔡英文從政能飲水思源,也希望用楓港的土壤讓全台灣的土壤連在一起,團結起來再次政黨輪替。潘孟安表示,蔡英文特別選在老家後方的房子前院種下楓港柿,呼籲鄉親們支持蔡英文,讓楓港成為總統的故鄉。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回到故鄉,楓港人看起來就知道是楓港人,有種特別的樣子,聽到從小聽得很習慣的腔調,覺得很熟悉,她感謝鄉親多年來的支持,尤其3月來時,民進黨還沒提名,鄉親就給她很大的支持,現在提名已完成,且不到一百天就將投票,希望「從楓港開始,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讓我們的楓港開出最高票」。


她說,楓港是真正的台一線終點,反過來說也是起點。台一線活動將經過14個縣市、79個鄉鎮,希望藉此重要的機會能更感受台灣人對2012年的期待、可以和台灣人民走得更近、走得更緊,能夠緊緊在一起。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是台灣人用一票票養大的政黨,是台灣人的政黨,不論在執政或在野時都是和台灣人民在一起。這是民進黨的決心,是她和蘇嘉全、潘孟安的決心,永遠都會和人民在一起、替人民做事情,也一定會做到人民的期待。


她強調,台灣人要顧台灣人的尊嚴、要顧國家主權,不論楓港人、屏東人、台灣人,「要守我們的主權、守我們台灣人的尊嚴」。她和蘇嘉全、潘孟安要替大家服務、做台灣人最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守住家園、守住主權、照顧台灣社會,讓台灣的社會更和諧、更溫暖、更發展,希望鄉親們一起來打拚,從今天開始一起走,為台灣創造最好的未來。


獨立媒體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點擊下圖可觀看「一路有你 真好!」 台1線 活動行程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永不停息的台灣心聲

新聞報導 - 建國論壇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2011/10/07, Friday

今年是國共內戰敗亡遷佔台灣統治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代表於1971年被排出聯合國,使台灣人民處於國際孤立已長達40年了,實在是何等不公不義!!


馬英九政府在「外交休兵」的前提下,也搞「入聯休兵」,然而,台灣是我們台灣人民的國家,我們必須不停息地發出聲音-台灣國內兩千三百萬國民,有權利也有責任,加入聯合國,參與國際事務,以增進世界公義和平。為此,今年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於9月12日繼續赴美國紐約、華府與洛杉磯發聲。


宣達團首先於9月13日聯合國大會開會日在聯合國大廈對面的哈瑪紹廣場與台僑聚集,發出”Keep Taiwan Free!”(守護台灣自由)加入聯合國之呼聲。9月15日宣達團到華府也特別由四位代表陳隆志博士、鄭英兒牧師、黃哲彥牧師與本人在FAPA(美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韋傑里先生安排下,拜訪美國一位參議員的特別助理以及國務院和AIT(美國在台協會)的官員,之後也在紐約與魏瑞明先生、賴弘典醫師、王愛蘭醫師等一起去拜訪普世基督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聯合國聯絡處的主任,表達台灣人民要加入聯合國的心聲。


9月17日在紐約時代廣場街頭宣達活動中,有一段插曲,當許多台美青年在搭建的舞台上歌唱與演講時,有位路過的中國小姐竟然企圖要把舞台上的繩子拉下來,一位台灣女士見了勸阻她,卻被她踢了一腳,然而,這位中國的小姐竟然惡人先告狀,在美國警察前哭哭啼啼,並翻過頭來向我們嗆聲:「你們是中國人,還在搞什麼Keep Taiwan Free!」 我立即回應說:「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們不要做這樣鴨霸的中國人!!」


宣達團回程中,在洛杉磯由台灣之友會(Friends of Taiwan)等台灣人社團共同舉辦「如何使台灣登上世界舞台」的演講會,台灣會館禮堂坐滿了台僑與幾位美國友人,林美里女士等人的用心籌備,令我們深受感動與鼓勵,海內外台灣國人要不停息發出正義的心聲!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撰於 2011年10月03日)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