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海洋局助慶富取得造船用地 黃國昌:局長沒聽過圍標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慶富離職員工爆料,慶富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也疑涉弊。爆料錄音檔內容顯示,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去年10月曾替慶富量身打造招標文件,且疑似下指導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這位局長沒聽過什麼叫圍標嗎?」
  • 黃國昌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位局長沒聽過什麼叫圍標嗎?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嗎?」。(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位局長沒聽過什麼叫圍標嗎?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嗎?」。(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堂堂一個局長,跑到慶富那傳授如何取得土地的眉角,教唆如何搓掉其他廠商不要來投標,最後,果真順利只有慶富去投標、然後得標。這位局長沒聽過什麼叫圍標嗎?不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嗎?」
海洋局今聲明,當初會面是為了爭取投資,討論過程難免出現「不成熟」的建議,但絕沒有私相授受。黃國昌對此表示,雖然也歡迎廠商來投資,但「這種行為,可以用『不成熟的建議』合理化嗎?」
根據《蘋果》報導,律師何志揚表示,《政府採購法》中明定,招標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標案必須公開招標,且不得替特定業者量身打造。何況是公務員直接與業者開會協商招標內容,而「搓掉其他廠商」更有圍標、綁標嫌疑。
關於觸犯的法令以及刑責,何志揚指出,這些行為已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圖利罪,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也涉犯《違反政府採購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刑期,另外也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呼籲檢調應主動介入調查。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55&Itemid=76

中國黑手打壓台灣參與氣候變遷會議 德媒:不可思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1-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國黑手無所不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 23)本月6日至17日於德國波昂舉辦,我國從政府、地方、NGO都派員出席,卻因為中國打壓,環保署長李應元被拒於門外,德國媒體專訪李應元時也直呼「不可思議」。
  •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事後,李應元在駐德代表謝志偉陪同下,接受收視人口達1億人的「德國之聲」電視台英語新聞部專訪。李應元認為,台灣如此被刻意打壓,反而更突顯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問題,激起國際各界同情台灣的處境。訪談中主持人也認為,氣候變遷議題如此重要,台灣竟然被排除在氣候公約的活動外,相當不可思議。
除表達抗議,李應元也不忘談到台灣正積極進行能源轉型,目前燃煤發電約佔45%,預計到2025年將降到30%以下,而天然氣佔比將提高到50%以上,再生能源也將提高到20%以上,藉由這些努力,希望讓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在2030年比2005年減少20%,到2050年可減少50%。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51&Itemid=76

中國壓制言論自由 澳洲出版社憂北京報復取消出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11-14
澳洲大型出版社艾倫昂溫因擔心北京報復,取消出版一本由漢密爾頓(圖)教授描述中國如何影響澳洲的書。圖/擷取自youtube 影片
澳洲大型出版社艾倫昂溫因擔心北京報復,取消出版一本由漢密爾頓(圖)教授描述中國如何影響澳洲的書。圖/擷取自youtube 影片
澳州一家大型出版社因擔心遭北京報復,決定取消出版一本描述中國如何影響澳洲社會的書籍,但作者不滿,要求出版社退回版權,這是西方大型出版社在自己國內自我審查與中國有關出版物的首例,是中國壓制言論自由的重大轉折點。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大型出版社艾倫昂溫(Allen & Unwin),因擔心北京採取法律報復手段,決定延後《無聲入侵:中國如何將澳洲變成傀儡國家》(暫譯,Silent Invasion:How China is Turning Australia into a Puppet State)一書的出版。
作者克萊夫·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教授表示,8日他收到出版社負責人格曼(Robert Gorman)的電子郵件指出,北京可能對出版社採取法律行動,提出誹謗等法律報復手段,會威脅到這本書和出版社,原定明年4月出版計畫太快了,他們須充分做好準備。
艾倫昂溫隨後發表聲明,非常尊重漢密爾頓以及他的工作,但在徵詢廣泛的法律意見後,決定延後這本書的出版。
漢密爾頓和艾倫昂溫出版社合作多次,已經出版了他8本書,目前擔任澳洲查爾斯史特爾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教授,漢密爾頓受訪時強調,這本書攸關公共利益,而且預測會暢銷大賣,出版社不應該就此屈服,這無疑是中國政府壓制言論自由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漢密爾頓認為,這現象相當值得重視,他透露,這本書對中共在澳洲的影響和滲透進行全面性研究,出版前也做好面對法律訴訟的準備。
中國拑制言論自由案例不斷傳出,且從中國國內擴大到國外的學術及出版界,今年8月,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CUP),在中國網站移除「中國季刊」(The China Quarterly)數百篇評論文章,遭學術界強烈批評後才又重新刊登;本月初,全球著名國際科技學術期刊「自然」(Nature)的「施普林格自然集團」(Springer Nature)也宣布,為遵守中國法令,將對中國境內部份出版內容進行限制,無法看到涉及「台灣」、「西藏」、「文化大革命」等敏感議題的學術期刊等讀物。
Source: 民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49&Itemid=76

30年悲劇交流,落得台灣淪為阿共仔嘲弄笑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7-11-14
中國紅地圖。截圖取自/us.blastingnews.com網頁/Wikimedia Commons
中國紅地圖。截圖取自/us.blastingnews.com網頁/Wikimedia Commons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Huang Tien-lin),11月2日於英文媒體《台北時報》發表一篇中台交流回顧專文,名為「30年來的交流悲劇」(A 30-year tragedy of exchanges),內容指出,1987年11月2日,台灣前總統蔣經國,開放老兵赴中國探親,如今已過了30年頭;台灣親中媒體藉此30週年機會,大力吹捧中台交流成果;另一方面,台灣陸委會亦舉辦一場研討會,藉由回顧過去,討論未來進一步交流對策。
此一開放探親,以及後續的台灣門戶大開、深化交流,導致台灣經濟出口比率日愈依賴中國。以現狀為例,台灣出口佔GDP總值逾6成,且出口總額近40%集中於中國。高度依賴中國的經濟模式,導致今日台灣成為中國嘲笑的話柄。《人民日報》海外版11月12日,發表一篇評論文章,名為「大陸崛起 臺灣何必緊張」,內容指出: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27年前,臺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錢淹腳目”,風光無限,而彼時“窮親戚”中國的經濟總量,只有臺灣的兩倍多。今天,臺灣已變成四小龍“吊車尾”,實際薪資與20年前相比不升反降,而中國早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去年,中國GDP約為臺灣的23
人民日報的專文並以膺偽做作的憐憫觀點指出:惜乎前20多年,臺灣因政治原因,未能充分把握兩岸機遇,一再蹉跎歲月,坐失良機,才致今天被新加坡、韓國甩在身後。李登輝“戒急用忍”,陳水扁“積極管理”,馬英九執政後期受制於民進黨。如今蔡英文當局更是一心遠大陸、親美日,押寶“新南向”,自誤誤人。
相對於中共喉舌的冷潮熱諷,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則剖析,30年來中台交流的來龍去脈。其文章內容指出,當年從人道觀點,允許老兵返回中國探親理應受到肯定,然而,中台為敵國關係(中國一直想併吞台灣)。輕忽中台之間的特殊關係,將導致台灣進一步遭中國吸納;而且一味對中國開放,無疑成了台灣繁榮下滑的開端。
1980年代是台灣經濟黃金時期,當時經濟年平均成長率達8.48%,高居亞洲之首;1987年甚至達到12.7%高峰成長率。在這個經濟繁榮背景之下,台灣開放老兵前往中國探親。當時台灣GDP產值,幾乎等於全中國經濟規模的全部總和;當時台灣人赴中國探親,甚至被看作「財神爺」。
欠缺敵國危機意識,台灣咎由自取
隨著啟動開放探親之門,台灣多年來主張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逐一遭到中共破解。從客觀地理位置來看,台灣位於中國外緣地帶;一旦與中國緊密關聯,很容易就會遭遇邊緣化危機。
中共對台的統戰吸納策略,向來皆為:當中國窮乏之際,就吸引台灣人的資金、財富赴華;中國一旦有了財富,就一心想吸收台灣人的智能(技術、機密情報)以及資本
「開放探親」接連帶來的骨牌效應,包括「開放旅遊」,以及隨後的一窩蜂「赴中國投資」。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因為國際制裁導致中國經濟停滯。不過,台灣人仍持續前往中國探親;台灣赴中的觀光客浪潮也提供就業機會、商機給中國人。
隨後,台灣生意人如過江之鯽,赴中投資潮,一度受益於中國的低廉生產成本,以及可觀的盈利分配誘因,卻進一步引發台灣製造業大量出走的「產業空洞化危機」。經濟數據顯示,198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12.7%,到了1993年成長率萎縮到只剩6.8%。當時主政的李登輝總統,曾提出「戒急用忍」政策,暫時對於赴中投資熱潮,發揮降溫作用,台灣經濟成長率,亦適度維持在6.6%的中度規模;其後陳水扁、馬英九時代,台灣經濟成長每況愈下。
另一方面,從出口經濟來看,1999年台灣出口只佔GDP產值的19.28%,出口貿易對中國的依賴程度為23.8%;然而到了今天,台灣出口貿易對中國的依賴程度高達4成。
台灣曾是資訊工業的出口重鎮,短短幾年內,包括手機以及電腦生產基地,皆在台灣迅速消失。另外,隨著製造業在台灣大量失守,導致台灣經濟日愈仰賴於出口貿易;而且出口貿易裡面對中國的依存度,在2007年達到46.13%
黃天麟專文於結語指出,台灣30年來對於中國開放所帶來的結果,是一場血淋淋的經濟失守悲劇。難道中台交流所帶來的明顯惡果,還要像1945年中華民國進駐台灣一樣(虛有其名為「光復」);不分青紅皂白,繼續盲目上演慶祝戲碼?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48&Itemid=76

2017.11.13【政經看民視】 日本讓世界看見台灣!安倍會晤宋楚瑜對台表支持!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1-14
發佈日期:2017年11月13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鍾年晃、徐嶔煌、唐?明。
吳國棟、薛呈懿、阮麗蓉。

視訊連線:曹長青。

- 追!行政院獵雷艦弊案,立院財委會祕密會議抓弊!
- 前朝政策後朝弊案?金管.國防包庇。政府究責卡關!
- 日本讓世界看見台灣!安倍會晤宋楚瑜對台表支持!
- 接軌國際?TPP-11改版上線,台灣有望成為新會員!
- 爆!綠色價值變了調?宜蘭農舍政策轉彎全面鬆綁!
- 內幕!陳金德打臉林聰賢?農業政策被當籌碼綁樁?
- 權力魔戒?綠委提議鄉鎮市長改官派,看法很兩極?
- 罷免黃國昌!國民黨表態支持,民進黨籲投反對票!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47&Itemid=76

畫中有話-靜觀的悲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1-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世界的劫氣越來越強,靜觀台灣命運,會有波波衝擊,紅潮入侵台灣本土的建國基石,聞得到處處赤化硫磺味,老者凋零,而後繼者,容易受到中國的温情感動,台灣的建國力量,除了美國、日本因戰略須要保護台灣現況之外,內化的公民教育就必須堅決,我看到台灣的覺醒力量來自戰爭、災難和赤化勢力不斷封殺,這是逆增上緣;會考驗台灣人民的耐受性;熬不過就是亡國,現在的台灣媒體中資介入,影響力大增,表面的台派,會是消耗公民建國道力的來源。
靜觀的悲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