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南瓜加上它,一週只要喝三次,膝蓋竟然不痛了!二者結合可可防治退化性膝關節炎與防癌、降血糖。太神奇了!/

南瓜在西方常常被用來當萬聖節的南瓜燈裝飾,在中國一些地方則俗稱金瓜。南瓜所含的澱粉、碳水化合物較高,在分類上是屬主食類食物,營養價值很高。同時還有一個醫生不告訴你的秘密:南瓜和豆漿蒸煮,可防治退化性膝關節炎與防癌降血糖
南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氨酸、葫蘆巴礆、甘露醇等。南瓜可食、可飯、可菜、可葯,是重要瓜類。據報導,日本北海道有一個村子,村民以南瓜為主食,這村子沒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因而南瓜成為風靡日本的天然食品。南瓜子還有抗癌作用:南瓜子對人體子宮頸癌細胞培養株JTC26 在體外篩選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在90%以上。其他尚有抗血吸蟲及驅蟲蟲作用:南瓜子有遏抑日本血吸蟲在動物體內向肝臟移行的作用,用以治療血吸蟲病。驅除蟲、蛔蟲,對牛肉蟲或豬肉蟲的中段及後段都有麻痹作用,使變薄、變寬,節片中部凹陷。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南瓜可有效的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肝臟的一些病變,又被稱為〝防癌食物〞之一。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危害,對防止結腸癌有其功用。


南瓜和豆漿蒸煮,可防治退化性膝關節炎與防癌、降血糖。
做法:
  1. 取鮮奶一碗及南瓜一碗,(南瓜將皮洗凈連皮帶籽切成小塊)
     2.將各一碗南瓜及鮮奶倒進鍋子或大碗中,放入電鍋,外鍋放八分滿量杯的水,按下開關蒸煮。
     
      3.煮好后當早餐吃,還蠻好吃的喔!要持續天天吃,可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肌腱炎。
     


    影片:


    其他功效:
    南瓜餅加上牛奶,可作為發育中兒童的營養餐。

    再以黑糖蜜作南瓜餅的甜味劑,可補鐵的不足。  

    南瓜粥:南瓜50克、糯米60克、紅棗10克,加適量紅糖,煮粥日服2次,連服5天,可治中氣不足、神疲乏力。

    南瓜湯:南瓜250 克,煮湯,飲湯食瓜,早晚各1次,連食1月,可治糖尿病。

    生南瓜:每日食500克,空腹,連服2天,可治蛔蟲。

    生南瓜汁:生南瓜搗汁服200 毫升,可解鴉片毒。

    南瓜子:炙焦研粉,黑砂糖調食,1日數次,可治百日咳。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how01.com/post_12441.html

別再用紙杯了!5種多數人以為能回收、卻該丟進「一般垃圾」的日用品真相

2017-06-05 11:00


包裡的輕便雨衣、裝蜜餞、餅乾的塑膠袋……你是否也常常困惑,不知道哪些該丟進回收桶,哪些又該進一般垃圾?在台灣,做資源回收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習慣;然而,生活中還是有許多,讓人誤以為能被回收再利用,事實上卻無法被歸類、只能成為一般垃圾的物品。

因此,這一次,我們特別為大家整理了日常生活中容易搞混的回收物品;下次需要處理它們的時候,就知道該怎麼做囉!

1. 電子發票

你的錢包裡也聚集了各種電子和紙本發票嗎?許多人在處理發票時,可能習慣一併丟進紙類回收處理。然而,電子發票並不能被回收再利用。若仔細留意電子發票的材質,就會發現它的材質和一般紙本並不相同。
事實上,電子發票為了達到防水、防油、防熱、防塑等效果,會多加一層防水層,以及至少 4 種化學材質,像是隱性染料、發展劑、均勻色料的敏化劑,以及使電子發票的墨跡更顯色且持久的穩定劑。

因此,過渡期的新型電子發票目前只能以「能源回收」也就是焚燒處理;下次記得把電子紙類發票丟進一般垃圾,而不是紙類回收。

(圖/綠藤生機提供)
(圖/綠藤生機提供)
若想為地球再多做一點,可以上網登入二代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申請個人化電子發票條碼,減少紙本發票索取更環保!

2. 紙杯

紙杯通常需具備防水與保溫的功能,所以會在內部增加一層由薄蠟或塑膠提煉的防水薄膜;而這樣的複合材質特性,也讓紙杯在回收處理上容易遇到不同的困難。在台灣,紙容器回收暫時仍是個難解的問題,需要政府、業者以及消費者多方共同努力才能突破困境。
以現階段來說,真的使用紙杯、紙餐盒等紙容器,最好還是盡量丟到公家的「紙容器」回收系統,較有機會透過專屬處理技術,分離紙與塑膠薄膜,達到「近 100%再利用」。
若找不到公家回收系統,或所處的公司或社區等民間回收系統中,也沒有「紙容器」的分類,那麼,將紙杯丟入「一般垃圾」可能是比較好的做法,避免紙杯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成為垃圾,造成後端廢紙處理廠、以及環境更大的負擔。
(圖/綠藤生機提供)
(圖/綠藤生機提供)
當然, 丟棄前要記得清洗與擦拭乾淨,避免紙杯腐爛和孳生蚊蟲,才不會讓已經是最有機會被回收利用的紙杯,又變成難以處理的垃圾。(或許你還想知道:紙杯,到底可不可以回收?關於紙杯回收,你需知道的三個真相!)
若想為地球多做一點,其實還有更好的做法,那就是少用紙杯,並改以攜帶環保杯!畢竟,當紙杯還無法被好好回收再利用時,從源頭降低(Reduce)紙杯消耗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3. 毛巾、浴巾、床單

用了很久的毛巾、浴巾或床單,可能已經不再柔軟、或有難以清除的髒污,有些人可能會直接拿去舊衣回收處理。但事實上,這些用過的生活寢具用品,並不被歸在衣物回收範圍內;若需要丟棄,請記得丟在一般垃圾。
如果想再多加利用,也可以將舊的毛巾、浴巾、床單先稍做清洗、曬乾,再分別捐贈給願意接受這些資源的坊間流浪動物之家,讓流浪動物得以取得溫暖。
(圖/綠藤生機提供)
(圖/綠藤生機提供)

4. 塑膠袋

環保署曾統計過,台灣人一年塑膠袋的平均使用量高達 180 億個,但平均只回收 26.6 億個,回收率不到 7%。而塑膠袋其實有分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兩類。
不能回收、只能做為「一般垃圾」的塑膠袋,基本上都是有經過加工處理過的不透光塑膠袋。包括:
● 以多層塑膠材質密封包裝、能保鮮食物的塑膠袋(如咖啡包、茶包、冷凍食品的外包裝)
● 內層含有鋁箔、錫箔,或其他複合性材質所製作的塑膠袋(如含有油脂的食物、洋芋片、零食)
● 拿來做為電子產品包裝用途的抗靜電塑膠袋
可回收的塑膠是哪種材質?
主要是單一材質,可透光的塑膠袋,包括:輕便雨衣、物品或蔬果使用的透明包裝外袋。另一種辨識方式則是檢查一下物品的三角形回收標誌;可回收的塑膠袋是被歸在第 2、4、5 類的 PE(聚乙烯)和 PP(聚丙烯)材質塑膠袋。
這裡也特別要提醒,如果是不透光塑膠袋,就算包裝上印有回收標章,其實並不能真正地被有效回收,只能當「一般垃圾」處理。

5. 廢棄藥品/保健品

生病時,大部分的人都會依照醫囑服用藥品,使藥品發揮最大治療功效;但若已過了期限,或不再有需求時,你會怎麼處理那些廢棄藥品/保健品呢?
藥品在生產過程中,會排放廢氣、廢水、廢料;若處理不慎,則可能造成土壤跟水源的污染,為環境帶來更多負擔。因此,如果你需處理液態類的藥品,請不要立即沖入馬桶,以免造成水質污染。
(圖/綠藤生機提供)
(圖/綠藤生機提供)
以下,針對三種類型的藥品,分別說明正確的回收/處理方式:
錠劑、膠囊、藥水、藥膏
– 先將剩餘的藥水倒入夾鏈袋中
– 將裝藥水的罐子以清水沖洗,再把沖過藥水罐的水也倒入夾鏈袋中
– 將剩餘的錠劑、膠囊從包裝(如鋁箔包裝、藥袋)中取出,並集中在夾鏈袋中
– 用泡過的茶葉渣、咖啡渣或用過的擦手紙,將它們與藥水混合在一起
– 再將夾鏈袋密封,並丟到「一般垃圾」
針頭、注射筒
針頭與注射筒裝要裝入硬質的塑膠罐、玻璃罐內,並帶回醫療院所,以感染性廢棄物方式處理。
基因毒性藥品
基因性毒性藥品,如化療藥、賀爾蒙製劑等,請放置於原裝藥瓶中,並密封好,再一起交付至醫療院所協助處理。
至於藥罐和藥袋,只要事先有清洗過,便可依照材質作資源回收。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綠藤生機(原標題:電子發票為什麼不能丟紙類回收?揭開 10 種日常生活中易混淆的回收物品)
責任編輯/謝孟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lifestyle/276935

濁水溪的阿焄仔(RIVER BOY)-2018有影說台語影片甄選首獎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hCvQFEUyA&feature=share

【影片】美食鳳味 阿基師 家常菜 豆干炒肉丁食譜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QfURH5nCk

【影片】美食鳳味 馬鈴薯燉肉食譜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Q6EYRG-wc

《謠言終結站》吃蕉傷骨? 無醫學根據!

2018-06-1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網傳「吃香蕉對骨頭不好」,以致不少上了年紀的人不敢吃香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雖然香蕉中有磷、鉀、糖等元素,但並不會像傳言所說「這些元素會影響骨頭中的鈣吸收或造成神經肌肉失調」,況且香蕉含的磷、鉀、糖等元素的量,還不足以對身體造成明顯影響,民眾不需要因此錯失享受香蕉的機會。
  • ▲台灣香蕉盛產,但有些人因擔心「香蕉傷骨」等錯誤訊息而不敢吃。 (資料照) ▲台灣香蕉盛產,但有些人因擔心「香蕉傷骨」等錯誤訊息而不敢吃。 (資料照)

空腹不能吃蕉 也是錯誤說法

另外,坊間也流傳「空腹不能吃香蕉,會引發胃痛」,蘇秀悅也說,這並不正確,因為每個人的體質與腸胃功能不同,雖然空腹吃水果會讓營養素的消化和吸收速度較為快速與直接,但仍需要看個人對香蕉的接受度而定。
蘇秀悅表示,如果真的擔心胃不舒服,不妨搭配溫熱麥片粥吃,也是很好的食用方式。
她也提醒,1根200公克的香蕉熱量約為182大卡,含醣類達46公克,相當於3/4碗飯,減重民眾宜適量攝取;香蕉含鉀量高,慢性腎臟病合併高血鉀的病人,應少吃;中醫認為,香蕉屬於偏「寒」的食物,體質偏虛寒的民眾,也應少吃。
不過,100公克香蕉中的鎂含量就超過蘋果的5倍,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舒緩疲勞;其餘如色胺酸可參與體內血清素的合成,有助於放鬆心情,減少情緒低落;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1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