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 KennyHDV 空中攝影 ] 2012 台灣蒸汽火車 (Steam Locomotives in Taiwan)

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5534828237658873405

【影片】【台灣壹週刊】柯文哲專訪之 1--6 合併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QEr1jr1y-o

承認凱達格蘭族,籲請柯準政府主持公道

台北市擁有凱達格蘭大道,台北市市民卻沒有凱達格蘭族。台北捷運站站名唭哩岸與北投、淡水、台北公車站站牌塔塔悠都是凱達格蘭族社名。難道這個族已從人間蒸發掉了?還是他們屬於幽靈、神話?
前市長陳水扁命名凱達格蘭大道,馬英九與郝龍斌十六年都未承認這個族。難道承認凱達格蘭族是原住民,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原住民正名屬於人權問題。只要有一位凱達格蘭族族人活著,我們就必須承認其族存在,否則請卸下人權招牌。
蘇煥智模式
公義使邦國高舉,強龍不壓地頭蛇,乞丐不必趕廟公。柯文哲準政府是否願意承認凱達格蘭族?如果願意,應該怎麼進行?或許台北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可以先安排兩位凱達格蘭族委員,作好熱身運動。同時請民政局參考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作法,徐徐進行。
蘇煥智縣長作過很好的示範。2009年他開放縣民補登記,根據〈原住民身分認定法〉第二條,認定「本人或直系血親尊親親屬在日治時期戶口調查簿種族欄上有『熟』登記者」為平地原住民。縣政府認定5788人,但是中央政府不承認。這五千多人顯然就是當地的西拉雅族。
讓台灣這塊土地上,不再有人受到冤屈。目前凱達格蘭族與台灣西部平原的平埔族群都未獲得官方承認。個人估計,他們總人口不會超過十萬人。是否承認他們,就會出現台灣共和國?國庫就會被他們吃空了?其實任何社會福利措施都應該設有排富條款,這當然不是本文討論的主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太陽花向北京喊話〉中國「婉君」 醒醒

作者 鍾詠翔   
2014-12-03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大崩盤,民進黨衝破濁水溪狂贏十三席,創下史上最好成績。面對這樣的選舉結果,中國官媒新華社評論指出,九合一只是地方性選舉,無關兩岸關係,兩岸和平發展政策並未失敗。然而,台灣公民力量的崛起,已為兩岸關係投下許多變數,這是北京不得不面對的挑戰。
在這場選舉的檢驗下,我們發現台灣的選民結構出現超越藍綠光譜、跨越省籍情結的第三勢力。這股第三勢力不隨著政黨起舞,他們跟著議題走、跟著候選人走,透過PTT、Facebook來表達自身觀點,激起世代共鳴,百花齊放、百家爭鳴。這股公民社會的力量,我們可以從「洪仲丘事件」、「三一八太陽花學運」中觀察到。
然而,中國涉台學者的思維卻走老路子,一貫指出這些網友是被綠營的「婉君」(網軍)操縱,使新媒體變成攻擊國民黨候選人的平台。這未免太小瞧網友的判斷力。台灣是自由開放的社會,資訊隨手可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廣大「鄉民」很難被少數「婉君」操弄。且進入行動裝置的年代,年輕世代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比父母輩更勇於表達自己,這股浪潮全球皆然,台灣也不例外。
台灣這股公民社會的力量,雖不反對與中國互動,但積極提防中共背後「以商圍政」的企圖心,避免台灣過於依賴中國市場,也不願意兩岸關係被少數政商權貴把持,更堅決反抗政府在兩岸關係的黑箱作業。這股力量,從太陽花學運到九合一選舉,所傳達出來明確、有力的訊息,中共官媒還可以掩耳盜鈴說「無關兩岸關係」嗎?
醒醒吧,中國「婉君」!
(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港警施暴 6.5萬人連署促聯國調查

2014-12-03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學聯、學民思潮(雙學)領袖周永康、黃之鋒一日晚間承認包圍行動失敗,但也譴責警方的粗暴鎮壓行為。對於發生佔中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香港民眾透過國際公民運動團體「聲音(Avaaz.org)」網站發起連署,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調查港警執法過程中有無侵犯人權問題。

美國務院︰盼港府克制

美國國務院二日對佔中事件發表看法,希望港府與示威者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分歧,並希望雙方克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持續呼籲示威者和平表達他們的觀點,以及香港當局能表現克制。我們鼓勵香港當局和示威者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彼此間的分歧。」當被問到是否擔心香港警方會採取更暴力手段鎮壓示威者時,莎琪說,美國對於任何攻擊行為的升級,都會關注。
莎琪並未對學生絕食運動多作評論,只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和平表達自己的觀點。
另外,香港民眾透過「聲音」網站發起連署,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調查港警侵犯人權情況(連署網址為http://bit.ly/1vf0zaa),截至二日深夜,已有超過六萬五千人連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曾就以巴衝突、柬埔寨的人權狀況進行調查,更設特別法庭審查侵犯人權情況。「聲音」是一個關注氣候變遷、人權、動物權的全球公民運動團體,該組織於二○○七年成立。
英國下議院二日就中國拒絕其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訪港一事,罕見地緊急召開辯論,會中議員砲火四射,矢言繼續調查佔中。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威(Richard Ottaway)認為,出入境管制是香港事務,中國竟越俎代庖,分明視一國兩制為無物,既不正確又不負責任,更是不尊重英國;他還說,早在佔中運動開始前,委員會就一直關注香港,希望了解中方是否落實《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並不是因為佔中運動而訪港。

英議員訪港遭拒 痛批中國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有議員指中國除違反基本法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由及自治,拒絕議員入境損害中英關係,批評中國是自由的最大敵人;而一九九七年回歸儀式也在場的工黨前影子大臣考夫曼說,「這是英國恥辱的一天」,更批評英國外交部將經濟利益放在民主之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若英國某些人還想繼續糾纏,不僅無理,也是無用,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已的腳」。
Source: 自由時報

有案在身急申退 黃世銘每月爽領17.6萬

2014-12-03

明年一月六日退 依新制可領最多

〔記者錢利忠、項程鎮、邱燕玲/台北報導〕現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一審依洩密等罪判刑一年二月,現由高等法院審理中,黃上週提出退休申請,退休生效日剛好是法官法退休新制施行的首日(明年一月六日),法界人士質疑,黃世銘當初辭得不乾不脆,就是為了保住高額退休金,因為這樣「可以領到最多」,爽領最高級數月退俸十七萬六千元,或選擇一次領可拿一千二百七十多萬元。

若一次領 可拿一千二百七十多萬

資深檢察官說,黃申請明年一月六日退休,主因是當天為法官法退休新制實施首日,黃若在此之前退休,因未滿六十五歲,月退俸無法領到最高級數,在當天退休可領最高級數月退俸,每月約領十七萬六千元,選擇一次領則可拿一千二百七十多萬元,多出七百多萬元。此外,洩密案屬於瀆職罪章,為二審定讞,若被判有罪確定將免職,退休金要泡湯。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法官法在明年一月六日有新的辦法,若黃世銘的官司在一月六日前判,黃世銘的退養金就不能領,現在十二月十一日要開辯論庭,之後希望法官早點判決,不要拖過明年一月六日。
檢察總長顏大和昨表示,黃世銘上週以照顧高齡雙親為由申請退休,若銓敘部核可,將在明年一月六日生效。顏說,尊重黃世銘的生涯規劃,沒有慰留或不慰留的問題。

司改會︰判決確定前退 踐踏檢形象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昨表示,黃世銘應等司法判決確定再考慮個人去留,現在提退休根本是踐踏檢察官形象,完全不重視司法尊嚴;高並質疑當初黃世銘涉案時,法務部長羅瑩雪官官相護,沒將黃停職,否則現在也不會有該不該申請退休疑慮。
前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高涌誠說,黃世銘當初一審有罪,僅辭檢察總長,不辭檢察官,當時大家就懷疑是為了保住高額退休金。
黃世銘去年擔任檢察總長時,向馬英九面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涉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司法,引爆九月政爭,事後黃被台北地院認定洩露偵查中機密,判刑一年二月,得易科罰金四十二萬元,黃被迫辭檢察總長。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柯P是革命家,應運保台救台而產生;E世代是柯P的後援力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2-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神信仰的力量來自1/3的過往台灣民主英雄烈士,祂們精神不滅,是教育力量,台灣人的〝業障〞佔有1/3,是因為KMT的黨國教育成功,才自覺愄縮,而甘心成為〝殖民順良的無三小路用人民〞,另有1/3的命運,就是自己本身前生所造的〝業力〞,有DNA的成份作祟,其實台灣人民主要信仰台灣神的精神力量,皆可以得到潛移默化改變其中另兩種〝業力因素〞的糾纒,民主〝教育〞是聖山精神的主軸,E世代是因應人類的〝必然〞的〝應世革命力量〞。

柯P是革命家,應運保台救台而產生。
革命不是革新,E世代是柯P的後援力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418&Itemid=57

不讓百合荒蕪在荊棘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2-03
(本文收錄於2014/11出版之大地第42期會刊
蘇東啟案是台灣近代史中參與者眾、牽連甚廣的流產武裝革命。1960前後,雷震的《自由中國》反對蔣介石修憲如封建皇帝連任總統;台灣與中國政治菁英合作,共組反對黨受挫;在民主無望,嚮往民族獨立的氣氛下,以蘇東啟、張茂鐘、詹益仁等為首,籌備武裝革命,無奈消息洩漏成員紛紛被捕,史稱「蘇東啟案」。1970年蘇案的四名成員再次實踐革命行動-「泰源起義」而犧牲成仁。證明台灣獨立運動史上,各時代的台灣血性青年無不拾筆拿槍起身抗暴。

53年後,同樣的9月天,當年參與武裝革命的英雄、蘇家成員與故舊等,在台灣聖山為此歷史立碑。遙想蘇洪月嬌帶著稚子入獄,出獄後克紹夫志投入民主改革,實為當今台灣人效法的楷模。威權的鐵蒺藜並沒有遲滯台人追求建國的步伐,立碑聖山,不讓迎風的百合,荒蕪在歷史的荊棘中,永誌不忘烈士的血淚足跡。

(作者贊浬 | Rainbow)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202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12-02
今天最大的消息,應該就是馬卡茸辭了中國顧面桶的桶主席了吧!能夠比這個更令人震撼的消息,大概就是11月29日晚上的開票結果了,不過,我最想看到的,還是阿扁總統能夠被1.無罪釋放;2.保外就醫。呂秀蓮籲馬英九 國際人權日當天釋放扁,真希望能趁著這股氣勢,讓更多人重視阿扁總統在獄中的病情。

大地第42期會刊:為阿扁總統做點事他的身體狀況惡化到隨時會產生致命的意外,即便主治醫生認為居家療養才能防止病況惡化,仍無法獲保外就醫。質樸的備餐媽媽們對阿扁總統所受的冤屈,在新書發表會上每提起便落淚,聽眾隨著她們的心情起伏,心中溢滿酸楚也跟著落淚。能不被媒體蒙蔽,看清扁案而始終相挺的就是阿扁們,他們出席每場法庭、在監獄外陪伴、走上街頭……,展現出人間珍貴的情跟義。

這次選舉,承蒙台灣神保佑!中國史報、連核報、瓶果日報11月30日的頭版都刊出:輸到只剩總統府(沒想到這麼貼切)、大潰敗、大崩盤這種標題,這樣的選舉結果,無疑是給2016總統選舉一劑強心劑,也給阿扁總統的保外就醫帶來不小的期望。每逢佳節,備餐媽媽們的心情總是添上一抹憂愁,一邊想說要給阿扁總統準備點應景的餐點,一邊又不捨在深陷囹圄的總統不過是奢望家人圍繞在身邊而已,希望阿扁總統在明年2月農曆過年時,能夠和家人圍爐,這不只阿扁們,更是備餐媽媽和送餐人員們最想要看見的-這段旅程的終點站。
今日的餐點:
(午)粉腸貢丸湯、煎珍珠石斑魚、炒高麗菜、炒龍骨豆、胚芽飯
(晚)藥膳排骨湯、梅干爌肉、炒大陸妹、塔香茄子、白飯
點心:美濃瓜、紅豆湯圓、紅豆奶酪麵包、巧克力溶岩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2:20141117~2014112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41202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4-12-02

聖山早晨有著清新空氣能讓頭腦清醒,閱讀台灣神陳定南事蹟,在他未入政壇20多年前,還是個家產上億的商人,投入政治後,對於不適當的錢絕對不收,每次選舉經費都是自己花錢,以至耗盡他的家產,可見陳定南的清廉。

在他當任宜蘭縣長時,台塑在國內外的汙染,陳縣長做足功課,指證歷歷汙染源,他說「我若是變成宜蘭縣民45萬縣民的千古罪人,我會愧對我在宜蘭縣的45萬個老闆」,是一位有勇氣與決心的縣長。

上網找尋台灣神陳定南曾說的話,"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他一向處理事情基本原則!

"有人說我是政治潔癖,其實我只是拒絕同流合污;有人中傷我是酷吏,其實我只是面對特權不卑不屈;有人造謠說我反商,其實我只是依法行事,反對六輕至宜蘭設廠(它違反「北部區域計畫」)。我以「高品質的政治」作為創造人民幸福的指南,我相信它在宜蘭實施的經驗是值得記錄的!我深信人民心中所希望的那一座燈塔是相同的:杜絕貪污,減少浪費,善用民間力量。如果政府成為巨靈,處處非法限制人民權利,這種政府值得期待嗎?如果政府成為恐龍,喪失靈活的決策反應能力,這種政府根本是社會的負擔"!
台灣神陳定南的大公無私清廉言行,即是以無私、無悔、無所求,為台灣這塊土地謀福,救民、護土、犧牲者,必定是台灣神典範。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369&Itemid=57

穿山甲的母愛 被感動 哭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21879.html?t=42

兩種菜同時吃會毒死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60680.html

好老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29173.html

倒數第三名 月薪十五萬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6339.html

原來如此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57177.html?t=42

【影片】挺連里長要自殺 柯P:應活下來看我們做多好


 2014年12月02日17:20
 
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下午探訪當初因挺他而被國民黨開除、撤銷黨籍的兩位落選里長,他表示選舉有輸贏,不要對失敗感到太沮喪,但還是應追求公平正義的選舉,在選舉過程中,這兩位里長還是有資源不太對等的選舉對待,不過他們雖選輸,但還是台北市民,所以之後會在市政各方面,適當時機將借重他們的經驗。港墘里里長羅村雄則說,柯有找他們入市府幫忙,但他們還要考慮。

名嘴鍾年晃在臉書提到,柯文哲在選前與他聊天時曾丟出一個問題,「要怎麼樣讓我當選,而馬英九又不必下台?」讓鍾覺得柯的格局很大,柯文哲今表示,台灣選舉搞得太肅殺,選輸就要總辭,如果一個選輸就要總辭、下台,就會變得沒有人敢選輸,這不是一個很好的選舉文化。

針對挺連里長稱要切腹自殺,柯文哲表示「他應該設法活下來,看以後我們會做得多好」。至於網友持續追殺里長,柯文哲則說調侃可以,但不要過度,不要火上加油,這個社會就是不太厚道。至於媒體問柯未來是否會搬入市長官邸,柯先問「官邸在哪?」接著則說市長室也蠻大的,可以擺張躺椅。(張博亭/台北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202/517169/



老闆只給你機會 不能給你榮華富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246818.html?from=page

【影片】回台大交接 柯文哲搬桌「開會式話別」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2日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年2月向請假投入選舉,投票前就跟記者約定,要一起回台大看看­老同事,沒想到進到辦公室,他的話別方式竟然是搬出折疊桌跟椅子彷彿回到之前,在地下­4樓的辦公室見證他從一路走來,從蟄伏到現在前進市府,柯文哲和記者有革命情感,重然­諾的他,真的和記者相約台大,而回去和葉克膜小組交接、話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nZmMD4Luc

柯:誰現在去捅馬 誰就會先倒


〔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將為九合一選舉潰敗請辭,進而牽動黨內權力鬥爭,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台專訪時說,請辭動作是表示負責,但他做為一個旁觀者來看國民黨內鬥,「誰現在去捅馬,誰就會先倒」。
對於馬英九是否該繼續留任黨主席?柯文哲回答,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留給民意,若馬說敗選要負責,將這個動作做出來,可能會有人主張「為了穩定政局先不要亂鬥」,至於國民黨內其他人,柯建議「你就等,等到塵埃落定」。
柯指出,他身為一個旁觀者看國民黨裡面的內鬥,誰動作太多、誰就變成標靶,反而會讓人反感。
對於台中市長胡志強指九合一選舉是馬「政治上的死刑宣判」,柯說:「講這種話對自己不會加分」。柯說,台灣過去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但這幾年慢下來,對國民的信心與榮譽感造成影響,長期累積下來產生不滿,選民只是把台灣可以做得更好的渴望表現出來,「誰幹不好,下次一樣也很慘!」
主持人追問「很多人說民進黨靠著『柯文哲旋風』大勝利就開始驕傲,究竟選民是支持柯文哲現象?還是支持民進黨?」柯文哲表示,這不叫「柯文哲現象」,而是選前一連串事件,從頂新到皇民說,尤其「皇民說」對「本土藍」是很大衝擊。
柯說,「皇民說」會影響到全台灣,當對方罵「官二代」、「渾蛋」都不覺得怎樣,但罵到「皇民」,「我看我爸爸的表情,就知道影響很大」。柯認為,這是國民黨運氣不好,實力不是那麼差,不用高興太早。

引用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6%9F%AF-%E8%AA%B0%E7%8F%BE%E5%9C%A8%E5%8E%BB%E6%8D%85%E9%A6%AC-%E8%AA%B0%E5%B0%B1%E6%9C%83%E5%85%88%E5%80%92-221032917.html

特偵組查無陳水扁海外洗錢證據 全案簽結

2014-08-06  16: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壹週刊》在98年間報導,指前總統陳水扁在95年9月出訪帛琉期間,疑以空軍一號專機載美金40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4億元,存入帛琉銀行帳戶後,再分批匯至美國,涉及洗錢,特偵組偵辦5年多後,查無不法實據,今天將全案簽結。
  • 《壹週刊》在98年間報導,指前總統陳水扁在95年9月出訪帛琉期間,疑以空軍一號專機載美金40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4億元,存入帛琉銀行帳戶後,再分批匯至美國,涉及洗錢,特偵組偵辦5年多後,查無不法實據,今天將全案簽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壹週刊》在98年間報導,指前總統陳水扁在95年9月出訪帛琉期間,疑以空軍一號專機載美金40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4億元,存入帛琉銀行帳戶後,再分批匯至美國,涉及洗錢,特偵組偵辦5年多後,查無不法實據,今天將全案簽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偵組調查,陳水扁時任總統期間,曾兩度參訪帛琉,分別在94年1月27日至29日,以及95年9月3日至5日,針對隨行人員進行調查,均證稱未發現陳水扁有利用飛機運鈔等洗錢行為。
特偵組為此向帛琉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及向帛琉金融情報中心要求提出陳水扁涉洗錢的相關情資,查出陳水扁及其家人或相關人員,均未在帛琉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帳戶。
特偵組查出,在陳水扁兩度出訪期間,帛琉相關銀行皆沒有單筆,或多筆連續匯入同一帳戶或關係人帳戶、總額達4000萬美金的匯款紀錄,查無洗錢證據,今天將全案簽結


引用網址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7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