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民進黨失去方向感


◎ 張世賢
貴報十月二十三日社論沉痛指出,目前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馬英九掌控了國民黨,國民黨又掌控了立法院,六十四名藍委成為支撐國家一再衰敗的問題繼續存在、不必解決、甚至也不必改善的最主要權力基礎…形成要死不活的憲政與政治僵局」,主張全民一起想辦法B找出路,在各選區發動對所有國民黨區域立委的罷免,以打破這種由一人壟斷、老K盤據、以致封死台灣所有生路的現狀。
四年半以來,一心傾中的馬惠帝,疑似故意拖垮台灣的倒行逆施,絕大部分民眾已忍無可忍,再不打破現狀,恐有許多「陳勝、吳廣」要揭竿而起。幸而今天有先賢辛苦建立的一點民主基礎,不必動用那種激烈的革命手段,只消罷免馬惠帝掌控的區域藍委,使其席次未能過半,即無法為非作歹。社論所言,確屬釜底抽薪、救亡圖存的最佳計策。
然而,目前表現渙散的民進黨,實在令人不敢寄予厚望。無論馬政府如何荒腔走板,民進黨除了召開不痛不癢的記者會外,似乎一籌莫展,各級民代並未發揮應有的制衡功能。記得從黨外到李登輝執政時期,在野各級民代經常丟出震撼彈,讓老K灰頭土臉,無力招架,只得進行改革。目前民進黨應該掌控亂局,智庫及各級民代尤須做好功課,無論在國會殿堂或地方社區,都要針對各項弊端嚴厲批判,吹響罷免藍委的號角,當黨產也保不了老K時,才可能「解救同胞」,否則如此內耗下去,台灣必定沉淪到底。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只要執政 不管哪一國?


◎ 周昭亮
謝長廷一直說民進黨的最大目標是執政,他由這個認識的目標,延伸出許多最近他的言行的合理化。我雖然對於他願意走前人沒走過的路的勇氣感到佩服,也對於他的機智感到有趣,但我對於他去中國所做所為的事後解釋,非常不滿意。
這個「民進黨的最大目標是執政」的說法,是我最不同意的地方。我知道,許多泛綠的議員、首長也常常將這一句話掛在嘴邊,當然也是記在心裡,但我要提出不同的看法。
台灣將來可走出一條康莊大道,一個會受到世人尊敬、人民真實感到幸福的地方,我覺得非得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不可。自決的結果,獨立的可能性當然非常大,也是很多台灣人若不受外力威脅會選擇的一條大路。
民進黨成立之初,向老百姓訴說的理論,一是反對國民黨及高級權貴假借國家安全與正統之名所做的總總貪污、獨裁及不民主的荒唐事,二是要為台灣建立一個為人民謀福利的理想國度。「局部執政」、「完全執政」或是「不小心執政」,在我看來應是為了要達成這兩個目標的手段與過程而已。
但是將執政做為民進黨的最終目標,如謝長廷在專訪中掛在嘴邊的,就會發生很多違反上述兩個目標的行為與解釋。譬如,「與國民黨競爭誰比較有辦法與中國高人見面」、「在黨內誰比較與中國交往務實,以博得在中騎牆台商歡心」、或者是發表「若我這次沒選上,我將永遠退出政壇」、「台灣現有憲法共識」等勉強出頭的事項。
寄望蘇貞昌領導下的民進黨能了解人民的殷殷期望,認清民進黨帶領人民走上更高一層目標而努力,多花時間研究發表達成民進黨真正目標而努力。不要天天只想執政,而讓其他民間團體掙扎著去做當初民進黨答應人民要完成的偉業。抓得到正確的目標,人民與你同感動共赴出,執政的過程也會得到人民高度熱情的。
(作者為民進黨美西黨部執委,華聲報發行人)


陽春湯的滋味


◎ 林岩
「寧可政黨輪替,也不可失去國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砲轟馬政府施政腐敗,讓人民失去信心,痛心政府是史上最大詐騙集團,騙勞工四十年,一方面資方將薪資壓低,減少勞健保支出,另一方面政府將精算費率壓低,替雇主、財團逃脫其基本的社會責任,金額高達七兆,吃虧的還是頭家。
以目前政府潛藏負債近十五兆,六十年也還不完,民眾對政府的經濟政策仍然無感。而政府仍自我感覺良好,對於現任軍公教人員照顧的無微不至;再者,勞保將在十五年後面臨破產的危機,馬政府又要如何因應,至今也無對策,已有很多老百姓選擇提早退休,領少一點退休金,也比領不到要好。
公平合理加稅,使資本家與勞動受薪階級合理承擔稅負,合情合理的稅務制度,更是迫在眉睫,否則勞動受薪階級負擔七十%以上的稅收絕非長久之道,被稱為敗家部長的張盛和,迫害百姓的課稅手法一流,若稅務制度沒改善,或許頭家現在還能享受到吃陽春麵的滋味,再繼續下去,恐怕百姓代替政府領受現世報,未來只能喝湯吃不到麵了。
(作者為退休人士)

特偵組的放水哥


◎ 黃帝穎
林益世被特偵組依貪污治罪條例的重罪起訴,看似藍綠公平,但特偵組真的沒有放水嗎?
特偵組在週刊踢爆貪瀆案後四天,才傳喚林益世,給了林家有串供、滅證的機會。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二二八條第一項規定,特偵組一知悉林益世涉案,依法即應偵查,沒有放水空間。
但當陳啟祥向特偵組自首,媒體也踢爆有「一刀斃命」的證據時,特偵組第一時間不是對林家和行政院秘書長辦公室搜索扣押,或以有湮滅證據與串供等理由將林益世拘提到案,而是拘提陳啟祥!
特偵組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傳喚林益世到案,特偵組的回應是為了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時不應先傳喚被告」的規定。但刑事訴訟法此項立法目的有二:一、希望偵查機關查明犯罪事實前,避免人民被任意指控而遭檢調傳喚;二、案件偵查尚未有相當證據前,過早傳喚反而提醒被告進行串證或滅證。然而林益世並不具上開兩項要件,但特偵組卻拿這個條文來搪塞人民。
特偵組之前偵辦民進黨政府貪瀆案件時,甚至出現恐嚇證人和教唆偽證的爭議,刑事訴訟法「禁止不正訊問」的規定宛如具文。反觀偵辦國民黨政府的貪瀆案件,特偵組反而把刑事訴訟法搬出來當成「消極偵辦」的藉口。
尤有甚者,昨天特偵組新聞稿回應「為什麼不搜行政院秘書長辦公室」,以刑事訴訟法第一二六條前段規定:「政府機關或公務員所持有或保管之文書及其他物件應扣押者,應請求交付。」檢察官依法本應在適當時機發動搜索,才可能取得有力「證據」,但特偵組卻以百般藉口不願意搜索行政院,究竟是要為馬政府留下些許顏面?還是明知滅證完成,搜索無益?
同樣是對政府機關取證,日前檢調動員四百人大動作搜索嘉義縣政府,一遇到民進黨上述條文就突然變成具文,特偵組如此明顯的「重辦綠、輕辦藍」,無怪乎各界質疑,特偵組對馬英九親信林益世的放水偵查,是全案無法向上偵辦的主要原因。 (作者為律師)

林益世 5千萬交保// 立委大呼:不可思議 司法破產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昨被依貪污等罪起訴,台北地院深夜裁定以五千萬元交保,但林因保金不足,先行還押。 (記者劉信德攝)

家屬只準備千萬 林先行還押
〔記者林俊宏、侯柏青、錢利忠、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的愛將、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六千三百萬元及索賄八千三百萬元未遂案,特偵組昨依貪污等罪將他起訴。台北地院昨深夜裁定林以五千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出境。
由於家屬只準備一千萬元,林益世在法院接押庭頻頻搖頭說:「算了算了,籌不出來」,今晨一時許先行還押台北看守所,待家屬籌足款項保釋。
林益世另有一千五百八十萬元現鈔來源無法交代,成為財產來源不明罪首宗被訴案件,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財產來源不明罪 首宗被訴案
林母沈若蘭被認定是收賄罪共犯,且與林妻彭愛佳、林的舅舅沈煥璋、沈煥瑤都涉洗錢罪一併遭起訴;陳啟祥與女友程彩梅則移由高雄地檢署偵辦。
彭愛佳昨晚進入接押庭旁聽時,手拿佛珠邊誦經。林益世說,從一個被大家肯定的立委,變成大家罵的壞人,很痛苦,但他仍堅稱沒有貪污意念,希望交保,為自己的清白努力。他的律師希望以五百萬元交保。
合議庭認為,以林益世身分地位與涉案情節,有強烈逃亡動機,但沒有串證之虞,裁定重金交保,限居在台北市八德路住處,每晚七點到九點須到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報到。
法界人士認為,本案尚有疑點未查,包括林益世政院秘書長辦公室也未搜索,特偵組偵辦草率。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痛斥,簡直太離譜了!就只鎖定林益世的家人,還擔保絕無可能有高層介入,特偵組是拿什麼來擔保?
法界:疑點未查清 偵辦草率
針對林益世獲裁定五千萬元交保,鄭麗君指出,台灣的司法公信力恐因此徹底破產。綠委趙天麟也直呼:「天啊!不可思議。」林案這麼嚴重、明確,竟然還可交保,這絕對是政治介入司法的鐵證,不但是司法史上的恥辱,更重創台灣社會對政府的信任感。
特偵組說,從彭愛佳與沈煥璋、沈煥瑤的五個銀行保管箱,共扣到新台幣四千八百萬元、美金卅五萬六千五百元及人民幣廿一萬元(加總約合台幣六千萬)。另外、林益世拿走三百萬元選舉用,及沈若蘭燒毀九十五萬美金無法扣案,請求依法追繳,總計查出的賄款約九千一百五十萬元。
母、妻、兩個舅舅 同被起訴
檢方認定從台銀扣得的美金卅一萬七千五百元、台幣八百萬元及沈若蘭交出的一千兩百萬元是賄款,均聲請宣告沒收;檢方說,彭愛佳中信銀保管箱內另有九百五十萬元及沈若蘭被扣六百三十萬元,比對林益世近三年財產申報紀錄,林家人均無法交代來源。不過檢方比對賄款指紋,認定沒有收贓共犯。
至於陳啟祥,檢方表示他付給郭人才的三十一萬美金鈔號中,和他所稱的一百九十三萬美元賄款相符,不過陳啟祥本月初才翻供稱,一百九十三萬美金分三次支付三十一萬七千五百美元、九十五萬美元及新台幣兩千三百萬元給林。

親愛的上帝,我有罪,所以我主張改革18趴

獨孤木 2012/10/26

剛剛有個不斷發重複留言的網友留言,我本來不想理的,不過他講的又好像很嚴重,我剛好放假有空,就回一下好了。

他的發言內容如下:

你有罪嗎?

如果你對一件自己根本是一知半解的事情,就跟著起鬨、攻擊,造成別人的損失,甚至有些人因而難以為生,或為此致死。如果你有宗教信仰,如果你心中有神。請問,你有罪嗎?

「十八趴」若非深入瞭解,就連軍公教本身都不甚清楚,如果你只是片面瞭解和片面探討,就跟著起鬨、攻擊,造成別人的損失,甚至有些人因而難以為生,或為此致死。

請問,你有罪嗎?


在這個社會對立莫名其妙升高的現在呢,我其實是主張一切回歸法制化。沒有法源依據的,就不可以發。而且我們針對事情來講,不要針對族群來發言。

一個制度如果太複雜,那該改革的是制度吧。

制度的改革一定會有人受影響,可是國庫沒錢了,你覺得應該怎麼辦?一年編八百億補貼沒有法源依據的18%符合公平正義嗎?

我心裡面有神,他告訴我我有罪,因為我坐視不公不義的事情持續存在。如果我放任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繼續存在,任由債留子孫,那就是一種更大的罪過。

你的心中有神嗎?你覺得神會建議你領取沒有法源依據的18趴的利息,任由我們下一代的子孫都個個揹負沉重的國家債務嗎?你不覺得這是很嚴重的罪嗎?這等於是搶劫耶。而且你為了自己的利益還一直去批評合理改革的人,這是不是一種罪呢?

你心中的神到底告訴你什麼?反正這種錢我都拿了那麼久了,就繼續拿下去吧?是這樣嗎?還是說神會告訴你,不該是我的就不要拿?

我想這答案很明顯吧。

如果有些人信了神,接下來只為自己的貪念,鼓動別人放棄生命,來為自己的利益找藉口,這種人是犯了什麼罪呢?

政府的改革如果讓某些人因此致死,這問題是該在政府身上,還是在檢討不公不義的制度的人民身上?

親愛的上帝,我有罪,我坐視不公不義的制度存在已經太久了,現在是我贖罪的時候到了。所以我主張改革18趴。

還有什麼問題嗎?
 
 

花博再砸14億!童仲彥:錢坑!新生園區已成遊民套房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1dd7yaud_Fg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10/26)在市議會質詢郝龍斌時表示,後花博從101年~104年預計將支出13.79億,市府付出昂貴的金額建造、維護,換來的卻是遊民新樂園,造價35萬的蒙古包變成遊民的六星級豪華套房!裡面掛著衣服、­滿地垃圾與便當。議員質疑郝龍斌,台北市民的錢是這樣花的嗎?



童仲彥說,現在艋舺公園的遊民最近流傳一句順口溜:
一定要聽郝市長的話,
聽郝市長的話,讓你住套房;
不聽郝市長的話,永遠就是住大通舖。



童仲彥痛批,現在艋舺公園是遊民的大通舖,花博公園是遊民的六星級套房!這就是每年都花三到四億的花博基金會搞出來的!童仲彥當場播放一段遊民夜宿在花博的影片,影片中看出當時造價35萬的蒙古包已經成了遊民的住所,裡面除了掛滿衣服以外,一堆垃圾跟吃剩下的便當,童仲彥說,整個新生園區猶如鬼屋一樣,會嚇死人。

童仲彥問郝龍斌該如何處理?相關單位竟表示遊民只是偶而有出現而已,他們會再加強巡視。童仲彥痛批,台北市政府的錢就是這樣亂花,要求台北市政府要立即處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馬連任後頻加稅 民怒被當提款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tVm7ccr-Q&feature=player_embedded

馬總統連任以來,從油電雙漲,到課徵證所稅,現在又傳出將調漲地價稅和房屋稅,不但讓民眾感覺,負擔變重,就連証券業和房仲業者也進入景氣寒冬,有民眾批評,政府根本就是把人民當作提款機。

證所稅過關後,台股
指數疲軟,資金動能大縮水,可苦了一堆券商油電雙漲五金行開門營業,陳老闆卻沒有把店裡面的燈全部打開,也不敢開冷氣,就是擔心電費增加仔細看看,五金行在6月的電費只有2000多。

經歷電價調漲和夏季電價計費後,陳老闆的店裡的水電費
馬上暴漲4000多元,小本經營的他根本吃不消逼不得已,只好把隔壁的店面收起來,但租售招牌掛了7個多月,就是租不出去,聽說房屋稅和電價又要調漲,陳老闆無奈苦笑。

景氣不好,五金行的生意冷颼颼,街旁的賣水餃的店家,也感受到這波寒冬
政策一意孤行,民意擺一邊,讓馬總統的民調創新低,也讓民眾感受,政府不斷從老百姓身上「挖錢補洞」的悲哀,難怪老百姓會忍不住想說。

出處:民視新聞網


民調:加人視大陸為最大威脅

 
 
加拿大納諾斯民調機構為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權力與政治」電視節目所做的一項民調顯示,許多加拿大人認為,中國大陸是對加拿大國家安全威脅最大的國家。 納諾斯(Nanos Research)在問卷中調查,在中國、伊朗、俄羅斯及阿富汗等國家中,哪一國對加拿大國家安全威脅最大,20.9%的受訪者認為是中國,17.9%選伊朗,10.9%選阿富汗,3.1%選俄羅斯。17.4%不認為前述任何國家對加拿大國家安全有威脅,6.9%選擇其他國家,22.9%表示不確定。 納諾斯民調機構負責人納諾斯(Nik Nanos)表示,從民調數字來看,加拿大人對與中國交往感到不安,這種態度對政府制定中國政策有重大影響。 加拿大總理哈珀一直強調需要加強與中國大陸的雙邊關係,並鼓勵中國人投資加拿大能源。 加拿大政府正在審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CNOOC)投資150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天然氣公司(Nexen)一案。納諾斯認為,加拿大人視中國為最大威脅的態度,可能會影響政府對此案的決定。 加拿大政治專欄作家拉迪亞(Andy Radia)今天在他的部落格中指出,一股反中情緒正在加拿大滋長。 拉迪亞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加拿大人不斷聽到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將收購尼克森,加中簽署外國投資促進暨保護協議,及中國大陸煤礦工人將來加拿大卑詩省開礦等新聞。拉迪亞認為,納諾斯民調結果反映,加拿大人其實並不贊成這些事情。 拉迪亞指出,不只加拿大人反中,加拿大媒體也如此。加拿大知名政論家泰爾曼(Bill Tielman)最近在卑詩省線上雜誌The Tyee專欄中寫道:「當1個共產黨統治的不民主中國正想控制我們經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時,我們的政府是否還在夢遊至天明?」 渥太華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巴提艾爾(Jeremy Paltiel)認為,加拿大人這種反中國情緒可能受到誤導。 加拿大前財政及外交部長曼利(John Manley)近日在溫哥華商會演說時也表示,中國對加拿大國家安全固然有威脅,但加拿大也不能因此不與中國大陸做生意,畢竟亞洲有加拿大最大的貿易商機。
【2012/10/26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民調:加人視大陸為最大威脅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7456085.shtml#ixzz2APUdzBeN
Power By udn.com

她們像一群豬一樣 被驅趕著上了手術台

作者:無為村姑

村裡最近說起了計劃生育的事,勾起了我對往事的一點回憶。那應該是70年代的什麼時候,中國計劃生育運動開展得轟轟烈烈。跟50年代相反,那時是多生光榮,被戴上「英雄母親」的大紅花。而到了70年代,母親們要反過來做才光榮了。生長在那個幸福新中國的母親們,生育權是不由自己說了算的,丈夫也靠邊站,黨叫幹啥就幹啥。黨讓你生孩子,你就是「英雄」,黨不讓你生了,你就是一個隨時準備被結紮的「母豬」。嗯?怎麼是「母豬」?因為這就是我經歷的事情,這句話也是那些婆娘的輸卵管被扎住的男人們在田裡幹活時的一句又像牢騷又像調侃的話,你們自己去琢磨他們的意思吧。

我父母作為下放幹部下放的公社來了省立醫院的外科專家來幫助農村婦女做結紮手術。技術上是過硬的。但是,動員工作不是那麼順利。傳宗接代是農村的傳統思想,也是因為他們的生活方式所決定的。地里的活要勞動力做啊,哪一家也缺不了男娃。甚至一個還不夠,往往誰家的男勞力多,誰家的日子就過得火紅。但是那時是政治壓到一切的時代,一家之主的男人雖然一百個不同意計劃(實則限制)生育這樣的政策,但是口頭上也是不敢反抗的。於是,只能讓婆娘們自己獨自抗爭。

當安排好的手術日期到來的時候,幹部們(那時好像還沒有專制計生幹部,那是更後來的事)就挨家挨戶的尋人帶到公社的臨時手術室去。我們村的好多女人都找地方躲起來。幹部們使出吃奶的勁到處搜索,這情景有點像鬼子進村的畫面。女人們儘管躲得再,很快就被從家裡的內室,院子里的草堆,茅廁里等地給拽了出來,當然就有一番拉扯夾著叫罵哭嚎,女人們就像一頭頭被強拉去宰割的豬一樣的嚎叫掙扎著。但是一個女人哪能抵得過一群男人的力氣,就這樣,一個個女人被這樣拉著,扯著,拖著,拽著,趕著被送到了公社的手術室。然後立即被脫掉褲子,刮掉陰毛,塗上紅藥水,跑不掉了,只能嗚咽著被劃開肚子,把兩根輸卵管都扎了起來。扎完以後,沒多久就放地下走人。有的女人捨不得放棄休息時間就接著回家做農活去了。

那邊幹部們搜尋驅趕婦女們累得滿頭大汗,這邊廂省里的醫生們也是緊張地在戰鬥。一刻鐘一個,一刻鐘一個,一天嘩嘩嘩地不知道扎了多少人。反正一個公社幾千口人,也就幾天就幹完了。一轉眼生育年齡的女人們都變成不會生蛋的雞了。這邊的男人們,在地里做活,心思也不在農活上,遠遠遙望著那邊村子裡發生的事,嘴上也只好似笑非笑地調侃,有人把在村裡看到的情景跟這些內心焦慮的男人們一學,這女人們都像豬一樣被拉到手術台上的「笑」話就出來了。

可憐那些女人們,在手術前也沒人幫他們檢查各項指標,手術後也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許多人都從此落下病根,有的人長期腹痛,有的人長期腰痛,有的人感到身體虛弱,這些都影響出勤率( 這是他們最關心的關係到生計的大事),至於什麼影響性生活的事,那時的婦女哪能往那兒想,反正沒人議論這個話題。婦女們有怨氣的是他們的男人,本來節育對男人來說比對女人容易得多,刀口也小,對身體的影響也小,可是沒有哪個男人願意為了照顧自己的女人願意毛遂自薦,把這個任務承擔下來。堂堂正正的理由是怕會影響身體將來不能幹農活(當然也是個非常正當的擔憂),所以,婦女們 只好來承擔這樣的苦難。

所以在這件事上,那些農村婦女們,失去自主決定自己身體的權利,失去生育後代的權利,失去健康身體,失去尊嚴,嘗受了一次做一頭被人閹割的母豬的滋味。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博客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2/0531/248602.html

林益世 VS. 陳水扁

合議庭認為,以林益世身分地位與涉案情節,有強烈逃亡動機,但沒有串證之虞,裁定重金交保。

VS.

又被告陳水扁先生曾任總統,對潛逃管道較一般人更為熟稔,而有逃亡之可能,並有羈押之必要。

前總統陳水扁即將在下個星期四,十二月二十四日羈押期滿,不過合議庭考量,之前傳喚二十三名證人,還沒有全部交互詰問完畢,陳水扁重獲自由恐怕有串證或影響證人供詞的可能,因此在今天下午裁定,陳水扁將再延長羈押兩個月。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錄音筆大敗特偵組

作者 胡文輝   
2012-10-26
案子爆發後四個月,特偵組昨偵結起訴林益世貪汙案,不過,留下問號多多、疑點重重,「真相只有這樣嗎?」「偵辦檢舉人比偵辦貪汙嫌犯更賣力,道理何在?」「該查的不查」、「為何未向上擴大追查?」「對政治高層放水?」「只有這家五人、這件貪瀆案?」…
對於特偵組偵辦林案的過程及結果,社會上普遍的疑問太多,簡直如「一千零一個為什麼?」
一千零一個為什麼?特偵組大動作、大陣仗,花四個月、投入無數人力、物力、公權力偵辦此案,但是,繞了一大圈,都繞著陳啟祥爆料檢舉的林益世索賄「錄音檔」打轉,偵辦過程及起訴內容,令人強烈質疑,只著力在如何「圓」錄音檔暴露的犯罪事實,避免擴大波及政治高層!
本案爆發之初,由於林益世是馬英九大力栽培的愛將,曾任國民黨大黨鞭、當時是陳冲內閣秘書長,各方質疑,如果沒有陳啟祥錄下林益世索賄錄音檔,本案即使向特偵組舉發,也不會辦,在黨政權勢庇護下,林益世只要矢口否認,現在仍官模官樣、得意洋洋的「肅別人的貪」。
錄音檔內容指證歷歷,犯罪事實彰彰明甚,社會各界譁然,特偵組卻先向檢舉人下手拘提,之後才查林益世及家人,讓林益世及家人有串供、滅證時間,偵辦過程,各方質疑特偵組偵辦範圍自我限縮,甚至淪為替黨政高層設「防火牆」。
偵結起訴結果更令人質疑,特偵組意圖把本案「框住」在錄音檔這件貪瀆案,並切割掉外溢波及高層涉案的線索。
肅貪竟肅成了庇貪?林益世貪汙案「一千零一個為什麼?」答案就是「一支錄音筆大敗特偵組」!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香港人不怕 台灣人怕甚麼?

作者 黃世澤   
2012-10-26
由於香港市民對中國統治越來越不滿,港中人民之間關係亦相當緊張,港獨已經成為公眾討論議題。前中共官員陳佐洱再度公開批評港獨思潮,公然恫嚇要截斷對香港的供水。
但偏向港獨的市民,根本不怕中共對港的斷水恐嚇。因為香港已經參照經常被馬來西亞恐嚇斷水新加坡的經驗,不斷要求港府興建採用逆滲透技術的海水化淡廠,採用逆滲透技術的淡水成本,比東江水賣給香港的價錢還要低。中國賣水給香港的價錢,已經貴得可怕,而且香港根本用不完。
另一方面,只有中共這類殘暴政權,才會用上斷水斷糧非人道手段進行圍城屠殺。在國共兩黨打中國內戰時,中共便包圍長春,不讓糧食進城餓死平民,搞違反國際法的屠殺。但香港有三百多萬英籍人士,超過百萬美、加、澳、紐、日等國公民。一旦搞斷水斷糧斷電,等同於向西方社會挑戰,將會出現日本作家大石英司在《香港獨立戰爭》這部幻想小說中描繪的情況,只會觸發西方派兵干預,同時亦會引發中國和香港金融市場大動盪,最終中國會輸得很慘。
因此,香港人不怕中國的恐嚇。既然香港人都不怕中國,筆者實在搞不清楚,在台灣怕中國武力威嚇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香港感受中國的威脅,由於地理位罝的緣故,比台灣更實在,但香港都不怕,到底台灣人怕些什麼?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滴水穿謝系?

作者 鄭正煜   
2012-10-26
當年傳言潛赴廈門,為謝長廷「一國兩市」訪中鋪路的謝系大將趙天麟,開始對民進黨中國政策大鳴大放,民進黨自年初總統敗選以來,已陷入建黨至今最大的生存危機。自許文龍因奇美在中國的企業幹部出現重大法律「問題」,宣告「屈服」以後,台灣的富商大賈已大幅傾向中國,造成民進黨選舉的重大困境,也對中國逐步屈服。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公開宣稱,對統一台灣將滴水穿石,謝長廷與某些謝系人士正是被滴穿的石頭凹洞。
謝長廷可能隨著「有利形勢」,呈現越來越大膽的內心,楊秋興模式可能會逐漸出現。謝長廷的實力當然不是楊秋興可比擬,謝若有變,民進黨二○一四將很艱苦,而且沒有二○一六。
兩年前,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個人前往楊秋興的群眾大會場聽講,赫然發現原為謝系的某位名人登場助講。民進黨內部此後會進入更加詭譎的狀態,關心台灣前途的選民,必須有更冷靜的理智與決心,並且應強力支持「自由時報」,才能在危機中度過亂流! (作者為台灣南社前社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陳淞山先生,請勿再傷害陳水扁總統!

作者 Jenny Tsai / 台灣e新聞   
2012-10-26
《台灣e新聞》已經寫過二篇對於你使用「前扁辦主任」頭銜的評論,其中一篇是你去中國參加“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行的學術研討會後,《台灣e新聞》對你做出的呼籲: 陳淞山先生,請別再使用「前扁辦主任」頭銜。希望陳淞山先生你高提貴手,不要再用「前扁辦主任」這個頭銜,在外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記得你也發表過聲明表示,以後不再使用「前扁辦主任」,而會使用「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
陳淞山先生,你現在死心塌地支持謝長廷是你個人的自由,我們沒有意見。可是中央社故意使用標題:前扁辦主任:黨中央扯謝後腿。這個標題對陳總統是一種傷害。請你做個有情有義的台灣人,不要再傷害陳前總統,不要再使用「前扁辦主任」的頭銜,別讓外界誤以為陳總統也支持謝長廷朝共的行為。
在此要求你、拜託你,以後請告訴媒體記者們,你的正確頭銜是「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
2012-10-24
=====================================================
前扁辦主任:黨中央扯謝後腿
2012-10-24 16:33 新聞速報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210240224.aspx

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天在一場研討會表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登陸,民主進步黨中央卻在扯後腿。
謝長廷日前登陸訪問,定調「開展之旅」。台灣發展與文化交流協會今天舉辦「開展之旅的貢獻與展望」座談會,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在會中做上述表示。
陳淞山說,謝長廷日前到中國大陸訪問,黨中央卻一直在扯後腿,就連謝長廷回台以後,原本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要討論相關議題,最後卻被淡化處理。
他認為,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後,對兩岸政策冷卻、停頓不前。民進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在處理陸生納健保、陸資等問題時,被認為仍是強力反對,也造成外界不信任民進黨處理兩岸事務的能力。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說,蘇貞昌過去給人「有魄力」的形象,應該要幫民進黨框起兩岸問題可以討論的安全範圍,所有的大鳴大放都不可以被貼標籤,「這是主席最起碼要做的事情」。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陳淞山的說法只是個人意見,黨中央不予評論。他說,蘇貞昌一向支持民進黨人士更積極、自信的面對中國。
民進黨另一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謝長廷的做法與想法,黨中央都非常清楚,也尊重謝長廷以個人身分訪中。
林俊憲說,黨內對兩岸問題有很多討論,台灣是民主開放的社會,黨中央尊重謝長廷提出的主張,但那並不是黨的共識。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711&Itemid=76

西藏之聲:又有一名藏人在西藏甘南夏河縣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0-26
又有一名藏人在西藏甘南夏河縣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10月26日報導】正當中共政府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境內張貼通告,以金錢誘惑藏人揭發自焚事件之際,又有一名年輕藏人在夏河縣境內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

現居印度南部的流亡藏人阿加木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26日)西藏時間下午2點30分鐘左右,年輕藏人拉毛才旦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阿木去乎鎮法院前方,點火自焚犧牲,終年24歲。

阿加木繼續表示,據當地藏人透露,當時火勢非常大,沒能聽清自焚呼喚的口號內容,隨後當地藏人立刻將自焚藏人拉毛才旦的遺體運到他的家中。本月20日自焚犧牲的藏人拉姆嘉的家鄉博拉鄉與自焚藏人拉毛才旦的家很近,於是中共政府從博拉鄉境內調派大批軍警到阿木去乎鎮格村,局勢進一步惡化當中。

據介紹,自焚藏人拉毛才旦,終年24歲,是西藏安多夏河縣阿木去乎鎮格村人,父親叫南秀才讓,母親叫宋堆吉,妻子叫才讓拉毛,有一名兩歲的女兒,叫娘毛吉。

中共甘南公安局以獎金引誘民眾揭發自焚事件

【西藏之聲10月24日報導】中共甘肅省甘南州公安局近日在各地張貼公告,宣稱若檢舉同自焚事件有關的情況,將以5萬至20萬人民幣來作為獎勵。


今天(24日),有流亡藏人向本台提供自境內傳出的一份影像資料,顯示本月21日,中共甘南州公安局在該州各地區張貼公告,宣稱最近連續發生的四起自焚事件危害了甘南州的社會團結,並嚴重影響了當地民眾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廣大民眾要自覺同此類犯罪行為做鬥爭,揭發嫌疑人和教唆者。

公告還指出,甘南州公安局將嚴厲依法打擊犯罪行為,保障甘南州的和諧與團結。並表示,若檢舉揭發和自焚相關信息,將會得到表彰。其中若檢舉揭發進行自焚和教唆他人自焚等情況,將獲5萬元人民幣獎金;揭發最近發生的四起自焚事件的幕後主使及相關嫌疑人,將獲得20萬元人民幣獎金。


中共甘南公安局還在公告中宣稱會保護檢舉人的安全,不會公佈身份姓名,而且獎金會通過特殊渠道交給檢舉人。

目前中共政府向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和附近各地區增派大批軍警,全麵包圍拉卜楞寺為首的各寺院和村莊,禁止任何人自由出入夏河縣,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從當代問題探討台灣主體性的確立研討會-紀錄(三)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2-10-2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第三場   經濟危機

mp3下載
(一)台灣經濟發展的危機與出路


主講人 / 王塗發教授 (自00:00:13起)
與談人 / 曹添旺教授(自00:31:38起)

曾為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台灣
2012第二季經濟成長 -0.18 在亞洲12主要國家、地區最後一名,唯一負成長。
2012前9個月累積出口與去年同期比減3.9% 是亞洲最後一名。
實質平均薪資倒退15年。
8月份痛苦指數7.82(通貨膨脹率3.42%+失業率4.4%),創石油危機以來新高,四小龍中最高。

●台灣經濟發展回顧
1950~70經濟成長逐漸上升(跟中國無往來),1979石油危機仍有2位數成長,之後一路下滑。
1987/7 戒嚴取消,8月開放29項中國農工原料,11月開放探親,1988.90中國鼓勵台資,台灣中國經貿關係正式展開。
台灣經貿政策4階段,經濟誘因重要(成本低、市場大) 政策鬆綁影響更重要
1.蔣經國三不期(1988前)
2.李登輝摸索期&戒急用忍期(1988~2000)
3.陳水扁積極開放期(2000~2008)─平均每年投資金額為戒急用忍期的2.67倍
4.馬英九大幅(or全面)開放期─平均每年投資金額為積極開放期1.72倍,戒急用忍期的4.58倍

●台灣經濟發展危機---長期:經濟中國化,是最大危機

※經濟中國化→大量西進→產業空洞化→失業增加、貧富差距拉大

2000納蕭萬長與紅頂商人意見,大幅開放對中投資,積極開放→排擠國內投資,自2001~2003國內投資率連續3年負成長,造成產業空洞化。

依經濟學人周刊估算至今台灣投資中國達4,400億美元(12、3兆台幣=台灣一年GDP)

2008年台灣投資中國佔台灣對外投資比例 70.5% + 第三地轉進中國等等=約83.9%

2010/6簽署,2011/1生效的ECFA造成另一波西進潮
2010年核准赴中投資金額122.3億美元,上市櫃公司匯中資金1,750億美元,但僑外資來台投資減20.56%。
2011年核准赴中投資金額131億美元,而FDI(外人直接投資台灣) -19.6億美元,世界排名倒數第二。
表明ECFA既不能吸引外資,也無法吸引台商回流。

全面開放,使台灣對外投資,八成集中中國,對中出口依存度愈四成,若中國實施貿易制裁台灣7天亡國。

中國產業升級對台競爭大於互補,對台進口需求下降 + 歐債危機中國出口成長趨緩,經濟成長亦趨緩,台灣出口長期看衰(台灣出口佔GDP 7成以上)。

※經濟命脈被中國掌握,危及國家安全--
南韓經濟策略:投資國內、壯大自己、提昇價值、建立品牌、佈局全球
台灣經濟策略:投資中國、壯大他人、降低成本、從事代工、搶進中國

EFCA+18項協議----建構一中市場,經濟一體→經貿政策、貨幣統一 →經濟主權,台灣主體性喪失。

18項協議之金融合作、中資來台衝擊最大,危及金融穩定、社會安定、國家安全。

●台灣經濟發展的出路
立足台灣、佈局全球、小心中國技術領先中國

●台灣經濟無法再等4年,明年就得罷免國民黨立委,再罷免馬英九。

台灣經濟問題在笨蛋
(二)沒有經貿自主 就沒有國家主權---
自由市場經濟教條與威權遺緒如何共同形塑台灣經濟困境?

主講人 / 林向愷教授(自 00:42:22起)
與談人 /李登輝民主協會秘書長 彭百顯 (自01:02:33起)

南韓轉型策略:佔領國內市場、提升商品競爭利、進軍國際市場---成功  
台灣轉型策略:自2000年開始,相信自由放任、開放是台灣唯一出路---失敗

自由放任、積極開放只是失敗原因之一,自由市場經濟教條 + 外來政權才是造成台灣經濟困境最重要原因。

南韓:1960初   卜正熙威權統治。
台灣:5~60年代 蔣介石軍事強人、獨裁統治。
    
南韓民主化後,維持主體性,很強的國家機制介入。為何台灣民主轉型後國家認同薄弱?差別在卜正熙是本土威權,蔣是外來流亡威權(迫害在地人才、迫害瓦解在地社會組織、少數統治的恐懼)。

蕭萬長沒資格講台灣經濟讓社會進入集體焦慮,他只注重企業與個別利益,忽略國家利益。

●威權遺緒
馬英九政權是外來流亡政權復辟,外省人心態的少數統治階層:
國內投資不足時,不思考台灣問題是沒投資機會,不去了解非資金不夠(儲蓄遠超過內投資)。
他的藥方---大量引進中資

大量廠商投資中國,100萬人被迫到中國工作,導致人才供需失調。
他的藥方---引進中國人才(只敢講外資,外人)

台商回台投資,不思協助轉型,不思協助自動化,降低勞工成本。
他的藥方---引進外籍(中國)勞工

他心中最大的恐懼是少數統治多數的恐懼,濃厚高級外省人統治心態:
陸委會希望中國人參加台灣國家考試,台灣經濟陷入困境時,引進大量中國因素,使少數統治多數產生質變。

注意深層因素---馬英九外來流亡政權復辟。把台灣人民擁有的自由選擇、經濟選擇權在8年任期瓦解,聯中治台的心態。

中資來台---掌握公共工程、與地方政商利益結合、掌握基礎設施、掌握不去中國的技術優勢廠商決策權、經濟自由選擇權失去、選舉徒具形式。2016選舉只有形式,不分黨派都須取得北京認同,這是馬英九對台灣最大傷害。

台灣對外投資與他國對外投資的差異:
台---技術優勢喪失。7,8成投資後進國家,提供技術,加快中國發展,技術優勢逐漸喪失,喪失經濟成長動力。
歐美南韓--投資先進國家,取得創新能力。

●自由市場經濟教條
主流經濟迷思---自由經濟、開放(導致經濟發展轉型不順)。
經濟學唸錯書(開放、自由貿易對大家都好),忽略其他經濟思維,把美國華盛頓共識當聖經(其實是美國利益)。馬才會說「抗拒開放的人心態可議」、「人民不懂經濟學」。自由開放、解除管制,政府責任全交給市場機制。 

其實美國華盛頓共識前提是先佔領國內市場。台灣經濟策略:開放、開放、雙向開放,非台灣主體經濟思維。

降低對中國經貿依賴、降低對進口糧食依賴。

能源對口佔GDP的15% ,依賴度 99.6% ,卻拒絕發展再生能源,只想課能源稅。

馬--災難式自由資本主義,對台灣的困境幸災樂禍。災難式資本主義,趁災難對公共領域精心策劃略奪,引進中資,中國人才,一切中國元素,視災難為刺激市場的機會,他自己的機會,視為聯中治台最好時機。

●結語
執政者選擇在社會經濟體系遭遇危機的時候,利用社會大眾處於混亂、恐懼、不知如何是好的脆弱時刻,推出掠奪式的經濟政策,引進外勞、外勞跟基本工資脫鉤掠奪,驟然改變原先具有政治社會基礎的經濟制度,財團的利益代表台灣利益,把原本政治上的不可能變成政治上不可避免的。

二戰後拉丁美洲軍事政變、蘇聯、東歐轉型時都發生過災難式自由資本主義,引起社會很大的衝擊,現在正在台灣發生。

 
(三)Q&A
(自 01:14:56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高美館外笛簫街頭表演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2-10-26

2012-09-29全家人到高美館參觀難得的展覽活動-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參觀結束後步出館外,耳邊傳來一陣「簫」的美妙旋律,原來在不遠有位老先生在吹奏笛簫的街頭表演。

站在旁邊聽了好一會兒,觀察這位老先生,他主要吹奏台灣小調或耳熟能詳通俗的曲子做表演,順便販賣其它的小樂器,並向客人簡單介紹如何吹奏。只是一般人對於樂器,除非天生音感很好,能夠自行摸索旋律之外,否則若無拜師學藝很難輕鬆上手演奏樂器.

假日的今天,來往人潮並不多,小攤子的位置也不顯眼,老先生一邊表演一邊賣小樂器,應該不太好推銷吧?看他推銷的老半天還是沒成交@@真是辛苦,所以沒很刻意就拍下這段影片,順便幫他網路推廣一下囉。

台灣是寶島,處處有生機,在當今景氣低迷、政府不爭氣又墮落的時代,台灣人更要展現自己自信強韌的一面。下午能夠與家人輕鬆漫步在這裏,坐在小攤子的旁邊,聽聽這位老闆悅耳的表演,也是種怡情養性不錯的休間活動喔~n_n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