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數學奧賽 我奪2金4銀

▲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得主為余竑勳(左起)、吳博生、王彥稀、謝宇觀、江泓、林鼎鈞。 (教育部提供)

〔記者湯佳玲/台北—哥倫比亞聖瑪爾塔電話採訪〕第五十四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從哥倫比亞傳回捷報,在九十七個國家、五百二十八名參賽學生中,我獲二金四銀,國際排名第八名;其中一位金牌得主是年僅十四歲的台中惠文高中國中部二年級學生林鼎鈞。
國二生林鼎鈞 實力勝高中生
國際數奧規模龐大,自二○○八年起超過一百國參加;去年我國排名第十四,今年第八,比去年躍進六名,歷年最優異的成績則是一九九三年與一九九八年的第五名。
今年金牌得主除了林鼎鈞,尚有北市建國中學一年級吳博生。銀牌為建中三年級江泓、建中二年級謝宇觀、建中二年級王彥稀與天母國中一年級余竑勳。
領隊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林延輯表示,台灣能奪下物理、化學等奧賽世界第一,數學卻打不進前三名的原因在於,數學奧賽歷史最悠久,已有五十四屆,其他類科的奧賽都晚了十年左右,因此選材非常要求選手的分析成熟度與解題能力。台大數學系系主任王振男也說,這也是東歐國家在數奧普遍表現不錯的主因。
對於國二生就拿下金牌,林延輯指出:「林鼎鈞去年就已經是候補國手,算是資深選手,程度本來就不輸頂尖高中生,經過一年參賽後奪金並不意外。」
林鼎鈞小時候最常去科博館,小五加入「九章數學基金會」的數學愛好者聯誼會及營隊。他喜歡游泳、踢足球、打羽毛球,累積四百多幅畫作,前年還在佛光山美術館台中館舉辦個人畫展,《科學人》是他最喜歡的雜誌。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8/today-life7-2.htm

蘿莉控變創意 獲丘成桐數學金牌

▲陳和謙(中)和陳媽媽(右),接受丘成桐院士(左)恭賀。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幼小可愛的女孩「蘿莉」上公車後,要坐哪個位置才能讓全車的蘿莉控得到最大滿足?台中一中陳和謙發明了「蘿莉場」之名,計算這吸引力,找出最佳位置,拿下第五屆丘成桐中學數學獎金牌。銀牌分別由北一女陳育婷與建國中學蔡宗軒獲得,北一女、建中則分獲團體獎。
陳和謙獲獎的題目是:「天『蘿』地『網』─網格蘿莉場問題相關研究」。評審團表示,當初沒有人知道甚麼是「蘿莉場」,一度認為標題譁眾取寵,後來才知其中隱含極深的數學理論,而且不只題目、名詞是原創,連概念都是原創,主要是以男孩子會受蘿莉吸引來形容這個理論。
陳和謙解釋,把蘿莉換成都市裡的垃圾場,能找到可以方便倒垃圾,且顧及經費與居民抗議,透過「網格蘿莉場」可量化找出最佳位置,也可幫消防隊、便利超商找最佳位置。
個性內向 但對數字過目不忘
陳和謙認為,數學之美就是利用各種公式定理求出理論後,可一再驗證不會失敗,求解過程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陳媽媽表示,陳和謙自小內向,但對數學非常敏銳,數字過目不忘。
評審團表示,兩天決賽中,第一天並不滿意陳和謙的推算結果,沒想到隔天,陳和謙找出其他方式並推論出更精確結果,評審團無異議一致決定給予金牌獎的肯定。
丘成桐中學數學獎的金牌獎金為六萬元,由於陳和謙確定保送台大數學系,還可獲四年四十八萬獎學金;銀牌獎金為四萬元,若就讀數學相關科系,還可獲四年二十四萬元獎學金。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8/today-life7.htm

〈我的私房菜〉小卷佐五味醬

小卷佐五味醬

文、圖/蓮兒
小卷本身的口感脆、Q彈,非常好吃;我不喜歡吃起來還會把嘴巴弄得黑嚕嚕的,所以會把內臟和墨汁袋都清得乾乾淨淨,再大大享用美味海鮮。
在漁港挑了新鮮的小卷,要如何料理呢?直接川燙佐五味醬,是最豪邁的吃法。「小卷佐五味醬」,無油煙、清爽又鮮美,做法相當簡單又節省時間。在熱熱的夏天裡,不必忍受油煙的摧殘,又能讓全家享受美味餐點。
材料:小卷8~9隻、番茄一顆、小黃瓜少許、薄荷一小支
五味醬:蠔油1/2大匙、味霖一大匙、蒜末1/2大匙、薑末少許、白醋1茶匙、鹽1/2茶匙、香油少許、香菜適量。
做法:
1.把五味醬的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備用。
2.小卷腹部用剪刀剪開三分之二處,把內臟清乾淨,眼睛也用剪刀剪一下,再用手稍微擠一下就清出,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3.處理乾淨的小卷整隻入滾水燙熟,撈起放入冰水冰鎮,瀝乾水。
5.煮熟的小卷擺盤,中間放番茄雕花,五味醬淋到小卷上,美味上桌囉!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family4.htm

〈看見天使〉排斥

文/朱台翔
她帶的六年級的這個班,又發生「排斥」事件了;這好像是人類社會無法避免的現象,沒辦法,再開班會吧!
她先提問:「什麼是排斥?」大家都同意:先形成一個團體,只要人多、話也多,就可以把那個人「趕走」。那麼,「為什麼會排斥?」這一回,理由就很多樣了:有人認為是為了發洩平日的不滿,挑小魚下手;也有人認為是因為嫉妒,就故意挑毛病;還有人說得更白:「大家都有,這個人沒有,大家就討厭他;不然就是,這個人很多,其他人很少,他也就不被看成一份子。」
她再問:「怎麼樣容易引起排斥?」「臭屁、自大、小器、容易生氣、厚臉皮……」;「被排斥的感覺?」「很難過、會自卑、會生氣、無辜、憎恨……」「排斥別人的感覺?」「覺得自己很強。」「心中舒暢,但舒暢完了之後,就是良心不安。」……這些孩子話一點都沒有包裝。
接下來是重點:「會去排斥人的人,有哪些特質?」歸納他們共通的說法,大概就是「比較多話、比較敏感、有點神經質、而且不快樂」;但有一個孩子獨排眾議,說是「能力中下」。
這連她都不太懂了,趕快追問:「什麼意思?」「就是能力不夠,才去欺負能力高的人。」她再問:「既然能力不夠,怎麼有辦法欺負能力高的人?」「他集合啊!」「哇!這就是要點。」那個孩子繼續說:「當他沒有辦法用個人的力量去欺負那個人的時候,他就會聚集對那個人不滿的一群人,然後再集合去欺負。」
接著,又討論了「被排斥,會有什麼後遺症?」「對抗排斥的方法?」等等,大家的說法就非常多樣了,也歸納不出什麼道理來。但奇怪的是,經過這一次的討論,班上就沒有什麼「排斥」事件了——儘管那幾個排斥別人的孩子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family3.htm

馬英九要跟選民對幹,你呢?

◎ 東方亮---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馬政府強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除下戰帖,要求與江揆公開辯論,更直陳:「這樣的協議真是禍國殃民!」如果對照不久前,太平洋百貨成都店突遭中國房東未預警強占停業,肇致投保協議形同廢紙,堪為真知灼見。
太百成都店遭房東強占歇業事件中,雙方原簽約二十年,太平洋控股提供管理及百貨服務專業,付給租金;而成商集團則提供營業場地。然而雙方自二○一○年即陸續傳出租金糾紛,就如同當初新光案,中國房東將管理、招商經驗及品牌營銷等服務專業學會以後,就把台灣業者一腳踢開。由此檢視今年二月實施的投保協議,有何公信力可言?
討論服貿協議,不能不提ECFA實施三年的結果,台灣經濟不但未見好轉,更可謂每況愈下;當初馬政府大力宣傳的績效一一破功,誠信已失,民間質疑聲浪洶湧,勢所當然。馬政府若要硬推服貿協議(還有民意反彈更大的核四),不但不智,對國民黨從政同志未來選舉,也只有減分效果。馬任期剩不到三年,黨權、黨產又已在握,他可以硬幹,其他人呢?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o7.htm

亞太未來科學家會議 建中羅于傑奪兩獎

我國參加第五屆亞太未來科學家會議(5th APEC Future Scientist Conference ,簡稱 AFSC 2013)傳回捷報,在韓國、日本、中國、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汶萊、俄羅斯等約55件參賽科學作品中,建國中學科學資優班學生羅于傑獲得團體獎金牌和個人作品獎銅牌。
台灣參賽選手由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傅昭銘與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教授郭靜姿共同選薦參加,並進行短期培訓。羅于傑以磁浮軸承結合新穎電磁線圈結構設計,製作出能以太陽能及風能做為馬達與發電機功能的新穎機電設計,可大幅提升能源效率,並簡易拆組於實際生活運用,獲得會議評審委員肯定。
(記者陳怡靜)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life13.htm

大埔事件 魏德聖批政府沒同理心

〔記者鄒念祖/金門報導〕導演魏德聖昨在金門表示,大埔事件讓他感到很生氣,他直指問題焦點就是:「我們的政府沒有同理心。」但他也有很深的無力感。魏德聖說:「苗栗縣長劉政鴻趁著居民北上抗議時拆房子,這表示他根本已經麻木不仁,對一個沒知覺的人抗議是沒用的。」
前往金門出席「金馬五十影展到金門」活動的魏德聖,覺得最近的新聞已讓他精神錯亂,為何政府拆人房子就是依法行事?而民眾潑油漆抗議就不行?這到底是什麼邏輯?魏德聖認為,要找到更好的方法促成改變,他還有朋友開玩笑要加入國民黨,從內部顛覆,就像當年共產黨滲透國民黨一樣。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life11.htm

陳揮文批「說的已經夠了」 洪姊︰非當事人不知這種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名嘴陳揮文在廣播節目上請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停止發言,理由是「說的已經夠了」,還批評洪慈庸「愈來愈離譜」。洪慈庸對此表示,她的弟弟過世了,沒有發生過相同事情的人,無法感同身受,不是當事人不會知道這種痛。
洪慈庸強調,家屬願意接受批評,也會學著調適,請外界也能站在受害者的立場,體諒家屬真的很痛,希望媒體及社會能幫忙家屬找出真相。
洪慈庸說,她要發言也非自願,是媒體希望她多說些東西,所以她才就家屬的立場表達看法。而社會大眾每個人都有個人的想法、看法,她也不期望所有人都會支持她的看法。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p4.htm

軍檢模擬現場 洪姊︰都在編故事

軍檢昨天在二六九營區的會客室、禁閉室外圍拉起封鎖線,進行現場模擬。 (記者周敏鴻攝)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中)說,現場模擬過程中,戒護士與禁閉生的說法還是有出入。(記者周敏鴻攝)

相關人員說法差異大 洪家懷疑串供
〔記者歐素美、周敏鴻/綜合報導〕調查陸軍下士洪仲丘虐死案,軍檢昨模擬禁閉室現場還原,洪仲丘的姊姊(見圖,記者周敏鴻攝)及舅舅對現場模擬表示,相關人員的說法差異大,時間點兜不攏,模擬出來的不是真的真相,並抗議軍方現場有人企圖引導戒護士及管理士說法,家屬合理懷疑有人串供。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則認為「現場流程重建後,沒有任何的問題」。
軍檢六位檢察官上午八時,帶著七月一日、三日在禁閉室的戒護士、六位禁閉生、一位醫官,進入二六九旅「重建」七月一日下午操課、七月三日洪仲丘送醫前卅分鐘的現場。其中戒護士包括李念祖,但無被收押的陳毅勳,禁閉生則包括在媒體上爆料的C先生,還有一人扮演洪仲丘角色。
洪家則有姊姊洪慈庸、舅舅胡世和全程參與,義務律師團的律師顧立雄也陪同。
軍檢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才完成七月一日、七月三日的兩段現場重建,下午二時後補充製作禁閉生等人的證人筆錄,再交由家屬看過。
洪慈庸說,模擬對釐清消失的八十分鐘及四十一分鐘,幫助不大,在時間上應該要釐清,為何案發時洪仲丘沒有在做他應該要做的操練課程;而且禁閉生及戒護士說法分歧,大家都說自己有利的,只求自保,好像大家都在編一套故事給檢察官。
胡世和則表示,洪仲丘從倒下到送出營區的四十一分鐘,延遲就醫的事證明顯,該誰負責就該誰負責,模擬出來的不是真的真相,尤其相關人士在事發後仍在一起操練,合理懷疑有人串供,模擬過程軍方不許家屬開口引導相關人士說法,但一名上校卻企圖引導管理士及戒護士的說詞,遭他當場抗議。
軍檢稱操練過程沒問題 洪家駁斥
曹金生則說,現場模擬是將七月一日訓練場上發生的所有細節,七月三日洪仲丘倒地到送上救護車的流程,包括施救的動作等,由禁閉生逐一說明,家屬全程都在一旁。至於訓練過程都是課表上有的基本教練,沒有任何的問題。
但胡世和卻駁斥曹金生的說法,他說,洪仲丘的訓練過程中,被要求背靠著牆壁,雙手拿著鋼杯高舉,雙腳半蹲成九十度,膝蓋上必須放上書本,「難道這也是基本教練的動作?」曹金生「應多做功課」。
胡世和表示,洪仲丘關禁閉過程不合理,家屬也不排除洪是因在軍中發生什麼事才引發殺機,軍方球員兼裁判,在秘密證人保護法未出爐前,禁閉生多惶恐不敢說話,目前調查單位將注意力集中在二六九旅,但家屬介意的是洪在五四二旅有求救,還有體檢送飲料等事證,難道旅長不知道士官不可關禁閉?
洪慈庸也說,家屬只是想要還原真相,不想無辜的人受冤枉,沒有犯意的人也不會去追究,但軍方常常很晚才通知偵查動作的各個行程,對於家屬、義務律師團來說,調度人力都很吃力,幾乎沒辦法負荷,希望軍方能再多給家屬一些體恤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p3.htm

IBAF少棒賽》小將哭哭 哽咽收亞軍

台灣小將邱志恆(左起)、陳柏均、陳致均分別獲頒最佳外野手、最佳一壘手及最佳游擊手獎。 (記者羅沛德攝)
球迷將國旗轉印在臉上、手臂,希望集氣助台灣隊奪冠。 (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隊昨在冠軍賽以8:1擊敗台灣隊,賽後球員興奮地衝入場內慶祝。 (記者羅沛德攝)
第二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昨日舉行冠軍戰,8600位球迷進場熱情為台灣小將加油。 (記者羅沛德攝)
場邊的台灣小將因不敵美國隊,不禁流下難過且不甘心的淚水。 (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小將賽後脫帽與球迷致意,最終拚勁十足的台灣隊,拿下亞軍的好成績。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第2屆IBAF世界盃少棒賽台美冠軍戰,台灣隊王牌先發邱志恆壓不住美國隊砲火,第2局爆7分,終場1:8落敗,衛冕失利,輸在「放不開」的小將們淚眼收下亞軍。
要在8600名球迷觀戰下爭霸,對全員首披國手戰袍的台灣隊是震撼教育,誓言留下冠軍的邱志恆,賽前因太緊張蹲在場邊,首局順利解決3人,但第2局被4棒喬赦夫轟出陽春砲後出現亂流,接連挨安還投觸身球,加上外野手失誤,只投1.1局挨7安、失7分吞敗投。
美國隊敲10安含2發陽春彈,台灣小將火力卻遭美國隊身高185公分的先發賈斯丁(Justin Campbell)封鎖,僅靠第4局陳柏均、陳靖傑連2安敲回1分。賈斯丁投5.2局失1分贏得勝投,獲大會選為最佳先發投手。
「第一次看到大場面,他們盡力了,還是放不開,希望這個經驗能做為警惕,繼續加油。」總教練劉睿成講到哽咽,仍給愛將打95分,認為絕對有奪冠實力,可惜未完全發揮,輸在臨場表現,「我只給自己80分,因為沒辦法舒緩他們緊張情緒。」
提到自己的台中大仁國小愛將邱志恆,忍不住叮嚀,「他真的是我們王牌,條件很好,但話要多一點才不會那麼緊張,希望他勇於表達自己,心臟要大顆點。」
邱志恆從全國資格賽拚到現在,屢扮英雄,卻敗在最關鍵一役,難過得說不出話,頻頻仰頭不讓眼淚掉下來,「之前比賽沒看過那麼多人,很緊張。」將升國中的他,最後一次和劉總攜手奮戰,一面哽咽道謝,也說學到團隊精神。
首度帶領國家隊的劉睿成與選手相處逾1個月,他說,除了自己學到很多,小朋友都進步很多,從最初的散漫到懂得繃緊神經、全力奮戰,大家一起成長,最大遺憾除了沒能奪冠,分數也太早拉開,「可以打得再好看一點,真的可惜。」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等人送來總統賀電,安排小將合照,卻沒顧及大家哭成一團,多數人紅著眼、苦著臉入鏡。最令球員感動的是,全場球迷不放棄,持續給予歡呼及掌聲,還留到最後,見證邱志恆、雙胞胎陳柏均和陳致均抱回最佳外野手、一壘手及游擊手等獎項。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sp10.htm

「我是車禍死的」 火化前托夢保住200萬

死亡證明寫成病死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是玄奇還是親情的感應?70歲亡者大體火化前一晚,托夢給晚輩指示「明天暫停火化,因為死亡證明有問題」,死者女兒黃美娟果然發現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有誤,應是意外死亡,並非病死,在火化的前幾小時急踩煞車,保住大體後請檢察官開棺驗屍,重開死亡證明,為清寒家屬爭取到200萬元的保險金。
黃美娟說,父親走得突然,或許是對家人的愛,生前無怨無悔付出,身後還不忘要為家人爭取權益,她永遠感激在心。
70歲黃國富以資源收回為生,因名字和「國父」諧音,是屏東縣萬丹鄉社皮地區家喻戶曉的人物,3月28日因車禍住院一段時間,出院後身體狀況時好時壞,6月4日因肺炎病逝醫院,家屬原預計6月10日早上舉行告別式火化。
黃國富的堂姪李坤成說,在喪事期間總覺得心神不寧,堂叔靈前香爐還無端「發爐」,依稀浮現出一個「四」字,他以為要出「明牌」了,後來才聽別人說,這是亡者有「事」(音同四)要交代的意思。就在出殯前一晚,堂叔還托夢給他及其他堂姪晚輩說「明天暫停火化,因為死亡證明有問題,我是車禍死的」。
李坤成說,堂叔的兩個女兒拿出醫院開的死亡證明,發現死因填寫肺炎致死,但醫生忽略了最初的肇因是車禍,起初認為只是小事,隔天再請醫院修改就行,為求心安,當晚打電話給縣議員盧同協請教相關問題。
若火化 保險金難拿
盧同協說,他漏夜打電話詢問警方,得知意外死亡須由檢察官驗屍後才能開立證明,醫院無權修改死因,若牽涉車禍理賠問題,大體最好先保留下來,讓檢方認定,一旦火化,就什麼都沒有了。
盧同協說,聽完警方的說明已是10日凌晨,再過幾個小時就要火化大體,他趕緊通知家屬取消火化,要等檢察官開棺驗屍後再發葬,事情就是這麼玄奇,檢警問完筆錄及驗屍後,重新開立死亡證明,將車禍原因納入;保險公司幾天前依此證明賠償死者家屬200萬元的強制險理賠。
盧同協說,這筆錢對弱勢的黃家人來說有如及時雨,想必是黃老先生天上有靈,為最掛念的親人得到最實質的幫助.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9/today-so4.htm

為什麼要罵洪慈庸?

jun5238 2013/07/29


根據了解檢方指出,在7月1號范佐憲曾經一個人,獨自前往269旅禁閉室,結果不久後,監視器就出現黑畫面,接著3號他和輔導長吳翼竹,再度前往禁閉室(畫面又黑了),但范佐憲說回答說,是代表部隊關心洪仲丘,要求戒護士要「盯」著操,就是堅持不知道,為什麼監視器會出現黑畫面。
好的,雖然馬總統的國防部,關洪仲丘致死效率超高,但是連滅個證,都要花二十多天,還不斷有獨家內幕跑出來去上中天的新聞龍捲風,可說丟人到家。不過,誠如有媒體所形容這是馬政府的一場「仲丘之役」,活著的共產黨馬總統打不過,死的洪仲丘還打不贏嗎?於是在洪仲丘被謀殺虐死之後,馬總統只做了三件事,那就是滅證,滅證,再滅證。我把他形容成
抹黑洪仲丘,可說是柿子挑軟的吃的極致了,那是柿子挑死的吃,洪仲丘死了二十多天,反正你說他如何如何,怎樣又怎樣,他也不可能活轉回來,說你講的不對,是吧?所以這一段,我們就簡單歸納出抹黑洪仲丘的方式,那就是他吃太胖,活該他操不動,跟長管對嗆,不服管教,要趁他退伍前把他教好,以免出社會吃虧?喔,是他帶假智慧手機,有錯再先,幹嘛不帶真的智慧手機,送禁閉比較不會被人挑錯..好比有個C先生,他就是快退伍前帶真智慧手機關的禁閉。反正洪仲丘很頑劣,一天到晚抓長官耙子,6月23日被抓到帶手機,人都要關禁閉了,還是不忘抓耙,分別在6月26日直接在離營座談跟旅長公開抓耙連上長官貪污,接著還私下攔住旅長具名指范佐憲貪污,而後在隔天旅長洩密洪仲丘抓耙,所以他來突檢連上長官內務後,終於搞出6小時兩份體檢單,一真一假,把洪關禁閉。這個洪仲丘都死到臨頭,竟然還發五通簡訊,跟旅部長官尤其是旅長再抓一次耙,說自己會被連上長官在禁閉室操死。以上這段,我稱之為
抓耙,抓耙,再抓耙。
剛看某台新聞,真是淺到太超過,Too much,再過線就等同智障了。這台新聞竟說從時間點看來,6/23就抓到手機要關禁閉了,所以是早就得罪范佐憲,跟6/26放砲無關。我說這真是太扯了,本來范佐憲還不用殺人滅口的,像洪這種抓耙士官,要是通殺,國軍早就血流成河。自己家大業大,何必賭上前程?可是長官卻說洪不能活,因為這個抓耙仔是百年難得一見,放他出營,大家什麼搞賭,搞黃還是搞錢,通通都得完蛋。不信?這裡有五通簡訊,還有昨天私下跟我爆料說你貪污,欸,他甚至真以為離營座談可以說真話哩。
非在今天送洪上路不可。
這就是陳以仁之所以放假,還要戮力從公,要賣交情拜託專治中暑卻把洪送天成的軍醫院把洪仲丘體檢單六小時做出來的原因了。再晚,洪仲丘就退伍,滅不了口,那就糟了。
而洪仲丘又是怎麼想的?他當然知道有人要把他滅口,但是他實在太天真,還以為連上長官要害他,但中華民國國軍不至於那麼爛,旅部長官會保護他,於是他非在6/26外出公差趕回旅部座談大放其砲,這是他自保的手段,旅長聽了應該會要他把詳細情形跟他報告,那不就平安了?嘎?怎麼這個旅長像個智障,抓耙出這麼大條的軍中腐化面,旅長絲毫無動於衷?對,肯定旅長是在度咕,於是洪又在結束後攔下旅長,跟他當面報告范佐憲貪污的醜事。接著就放心的回連上睡覺,小小歡呼一下,「安全囉」。
接下來的事,大家就都知道了,那就是旅長非關洪仲丘禁閉不可。這一會子我們也不清楚旅長是先問完戴家有主任洪操不操得死,喔,過胖,肯定操死,那就趕快關..還是問戴家有,他說:報告旅長,我去禁閉室看了,洪說他可以直直撐到退伍,嗯,這胖子怎麼還剩幾天就要退伍,他還那麼愛開自己生命的玩笑?然後批准關禁閉的公文的..
他馬的,我公文還沒批准,誰就搶先用民車把洪仲丘送上路,操!
以上這段,因為洪仲丘死了,國防部派出各種政戰心戰與抓耙子大隊,一般咸信某禁閉生說沒操洪,也算其中,那些都可以說是在抹黑洪仲丘。所以我也不能免俗,跟著抹上一抹,這些故事,都是洪仲丘託夢給我的,但是我拿來解釋各種已知的證據,通通合情入理,是最可能的劇情了,請國防部跟軍檢找時間拿來公演一下。
從前,馬總統只要抹黑死人,仲丘之役就大獲全勝了。好比往前也有好多死去國軍弟兄的戰役,都是靠這樣抹黑死人獲得勝利的。比如說慶國之役(按:馬總統日前去洪家說的江慶國案,一般以為是說江國慶的口誤,不過以國軍弟兄每年冤死人數眾多,不排除真死過一個江慶國也不一定),或是更早以前,清楓之役
這趟可不同,因為有個洪姐出來為弟鳴冤。這個小妮子,真如某格主所言「小妮子扳倒了國防部」,比他那個死弟弟還難剃頭,她要是當個女兵,早八百年就送她上路關同一種禁閉了。可是她是一般老百姓,該怎麼把她滅口呢?
報告總統,何不說要給她一億國賠?
何故?
這樣我們就能說她只是要錢,她收也好,不收,我們就能像大埔之役或文林苑之役一樣,說她洪家還不是要更多的錢,一億還不滿意?真貪喔~~
可惜這招招式用老,被洪姐搶先叫破。
他馬的,來人,還有甚麼辦法可以把她滅口?
報告總統,我們的網路與媒體部隊,都已經派出了,也成功的把洪家說成老鼠,或是太賤,洪姐太操過,這個洪姐名聲應該已經臭了。
可是我看效果有限ㄟ。
沒關係,我們還讓許多過氣的,咬字不清卻當猴子大王的名嘴,出來跟洪姐相罵,只要洪姐回罵,我們的名嘴個個訓練有素,平日都用上好的寶路餵養,肯定把洪姐咬得不成人樣。
可是別說洪姐,連九把刀都懶得花時間回應我們派的過氣名嘴,怎麼辦?
那麼,看是不是把李濤跟李艷秋夫妻倆找回來..報告總統,便宜肯定沒好貨,少買兩架一軍演就掉的飛機,養個節目,遠勝現在找不到其他更不要臉的名嘴來相罵。
.
後記:為什麼要罵洪慈庸?答案可以複雜,也可以很簡單,最簡單的答案,就是把洪慈庸想成洪仲丘,馬總統當成旅長,一心一意只想滅證滅口。網軍及政戰心戰單位,就像是542旅的長官們。咬人的名嘴,則請准做269旅的戒護士,那個眼露凶光一副想操死人的,就是那個罵的最凶最狠,偏偏沒人搭理的瘋狗。
〔 資料來源: 天地有政氣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公投護台灣反服貿協議 占領立法院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公投護台灣聯盟」約100名示威民眾,今(29)日上午5時30分左右打開立法院鐵門,在立法院大門口廣場席地而坐。圖片2-1來源: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廖建超/攝,CC授權。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9 鄭凱榕/綜合報導

由蔡丁貴教授領軍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約100名示威民眾,今(29)日上午5時30分左右打開立法院鐵門,在立法院大門口廣場席地而坐。

「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張銘祐接受新頭殼記者電話採訪表示,今日上午5時30分從台北車站步行到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拉開立法院大門,進駐立法院正門口席地而坐。目前現場約有100餘名民眾。主要訴求目的就是彰顯突破圍籬、積極反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這是人民的權利。

張銘祐表示,預計稍晚,警察將進行驅離。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廖建超表示,昨天反服貿晚會結束後,蔡丁貴教授帶領「公投護台灣聯盟」夜宿台北車站展現反對服貿協議黑箱作業的決心。之後4、5時起身開始整隊,5時半出發步行至立法院。6時左右,反媒體壟斷的學生也加入靜坐.



引用新頭殼newtalk.tw
http://newtalk.tw/news/2013/07/29/38620.html

當權者在製造黑暗

作者 胡文輝   
2013-07-29
下士班長洪仲丘退伍前三天被濫權關禁閉,疑遭集體虐殺,關鍵證據竟被黑掉,二十五天了,軍方仍未交代真相,社會怒火延燒,聲討對象升高到三軍統帥馬英九,民調顯示最該負責的就是馬。
這幾天,媒體竟出現一股逆流,擁馬名嘴或明或暗批評哀求真相的受害者家屬,還傳出對洪家及洪仲丘負面形象的流言,這股逆流來自何方?政治力操作?政戰手法大反擊?良心都被狂犬吃了!
馬英九、吳敦義所到之處,竟成言論自由「死地」,警方擴權任意劃管制區,動輒以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嗆馬民眾,逮捕無公共危險的教授及學生,還倒打一耙,誣指被捕的教授自導自演。
以上兩件事說明一個事實,就是當權力不受制約,共犯結構就會濫權到無法無天,視暴力為當然!印證了政治思想家漢娜.鄂蘭的名言:「權力和暴力雖然是不同現象,卻經常一起出現。」
馬吳無足論,「江宜樺教授」精研鄂蘭極權主義理論,「閣揆江宜樺」早已昨是今非,這裡引鄂蘭在「黑暗時代」(鄧伯宸譯,土緒出版),闡述不公不義與絕望引起的民憤。
「巧詐橫行,民憤無門…直到大禍臨頭那一刻,一切都被掩蓋起來,不是被事實掩蓋,而是被官方代表們花言巧語、模稜兩可以及報喜不報憂的片面之辭瞞了過去…當黑暗掩至,亮光不再,一切都被『信任落差』與『看不見的操控』蒙蔽…」
當權的那幫人,正在製造台灣的黑暗時代! (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反黑箱服貿 公民團體成立民主陣線

2013-07-29
馬政府和中國簽署服貿協議,衝擊台灣數百萬人的就業與生計。公民及勞工團體昨晚在立法院外舉行「民主團結之夜」表達抗議之際,經濟部門口也有不滿服貿協議的人士前往潑漆,宣洩心中的不滿。 (記者陳志曲攝)
提出四大要求促資訊公開
〔記者蘇芳禾、陳璟民、王寓中/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將召開臨時會處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面對協議將衝擊數百萬人的就業與生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等多個公民及勞工團體,昨晚在立法院外舉行「民主團結之夜」,並宣布成立「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反對在臨時會倉促審查服貿協議,且要求未來進入實質審查前,應做到資訊公開、行政聽證、一產業一公聽會及彙集各地民意等四大基本要求。
籲全民站出來捍衛生存權
立法院今召開第二次臨時會,雖然台聯黨團揚言進行議事杯葛,但國民黨團已將服貿協議列為優先法案,陸委會也安排今天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民進黨團說明服貿協議,朝野將針對服貿協議展開議事攻防。在立法院外,台灣國家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則將接棒從今天起展開包圍立法院行動。
包括兩督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昨晚號召超過二十個公民及勞工團體、學者專家及青年代表,在立院外舉辦民主團結之夜,現場擠滿自動自發前來的青年學子,主辦單位宣稱有上千人到場。
面對服貿協議涵蓋範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各行各業,衝擊數百萬國人的就業與生計,已有十九個公民團體宣布成立「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呼籲士農工商站出來捍衛生存權。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就總體經濟面影響重新假設評估,發現服貿協議簽署後,台灣就業人口會減少四.四%,GDP會減少二.四二%。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李健鴻教授則籲政府制定「貿易損害產業及勞工協助法」,成立專責組織協助受損的產業及勞工。 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質疑,政務委員管中閔要國人識大體,「問題是台灣不能換到大體(遺體)」。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昨晚在臉書貼文,批評服貿協議是要搾乾台商資本,侵吞台灣本土產業,讓原本擁有亮眼經濟實力的台灣,消失在國際經濟市場,然後台灣就完全沒有力量國家化,被中國順利統一。
Source: 自由時報

終結核四 民間聯盟催百萬票 拚公投過半

2013-07-2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將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核四公投被藍營列為優先法案;上百民間團體組成「終結核四催票大聯盟」,出現許多反核新面孔,如紀政、孫越、聞天祥、釋昭慧、黃明川、魏德聖、瞿海源及國語日報社長馮季眉也都加入連署。
聯盟發起人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將廣徵「核四終結者」,每位終結者至少再找十位「終核投手」,要求每位投手簽下誓書,承諾公投那天一定會去投票。他以三○九反核大遊行十萬人計算,每個人再找十位就有一百萬人,以目前公投約四成投票率來看,再增加一百萬人,公投應可過半。
體育界大老、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紀政則指出,三月九日反核遊行當天她就很想去,但因故無法出席,她非常高興等到今天終於能表達反核想法。她說,台灣人真可憐,都為人所糟蹋;這次一定要透過核四公投,把這句話終結掉,讓台灣人不再可憐。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痛批馬政府「賤人就是矯情」,假動作太多,各方民調都顯示逾七成反對核四,還要故意搞公投;他認為,民間催票下去很可能真的會有過半數的人出來投票,到時若真的反核四成功,「是要倒閣讓馬英九下台嗎?還是馬把江宜樺當成衛生紙,後面還有很多張可用?」引來全場哈哈大笑。柯呼籲馬要想清楚,「演過頭可能後面無法收場!」
知名導演柯一正說:「若不能阻止公投,那不如快一點來,因為已受不了了。我們已準備好變成公民運動,等著瞧!」並表示有信心可以催票找到一百位「終核投手」。
導演鴻鴻認為核四公投比選總統還重要,選錯總統爛四年,同意核四運轉是爛百年;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呼籲多向中南部朋友催票;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關鍵這一戰,反核四就是反威權;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痛批:「不能相信的政府,人民要拿出團結的力量!」
而國語日報社長馮季眉這次也加入連署,她雖沒出席記者會,但她的姊姊、前公共電視總經理馮賢賢表示,核廢料沒辦法處理,有什麼資格用核電;而真正恐怖的高階核廢料,都還在核電廠裡,成為不定時炸彈。
Source: 自由時報

弱勢團體怒吼 服貿毀掉台灣未來

2013-07-29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等團體,昨晚舉辦「民主團結之夜」,號召士農工商站出來反對服貿協議。 現場發送兩款最新設計的「反黑箱服貿協議」、「中國牌服貿加強錠」,及婦人陳淑惠助印一千份「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等文宣貼紙,與會民眾索取一空,可見其搶手程度。 (圖文:記者陳璟民)
立院今開臨會審查服貿協議,多個公民團體昨舉行「民主團結之夜」晚會,呼籲民眾站出來反對黑箱服貿協議。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民、弱勢團體對此「異見」多、憂慮深,昨晚在「民主團結之夜」活動上,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坊間流傳「馬吳江劉,毀家滅國」,即將成為成語,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民宅,毀掉人們財產,馬英九簽的服貿是要毀掉台灣未來。
促先辦公聽會再審查
由於立院今將召開臨時會,並啟動審查服貿協議的程序,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抨擊,任何國際協議須秉持「對等協商、資訊公開」原則,可是馬政府完全違反,現在應「先辦公聽會,後開審查會」,按行業別逐一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修改協議,保障台灣利益。
她表示,基金會輔導過的弱勢或受暴婦女,很多從事照護、美容美髮、清潔服務工作,服貿開放中資登台,極可能是企業、連鎖模式,本土業界、從業人員完全被蒙在鼓裡,一旦協議審查通過,他們的生計必受衝擊。
建教生權益促進聯盟發言人葉大華說,第一個跳出來反對服貿的行業是美容美髮業,因為業者將找不到建教生勞力,接下來有誰能知道,中國不會透過服貿的管道,輸入中國建教生來台搶工作,三萬五千名本土建教生就業權益將不保。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說,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帶官員到高雄市左營一間城隍廟前開講服貿的好處,動員地方樁腳找人來聽講,「現場宛如欺騙老人家、專賣營養品的直銷會場」,還提供炒米粉、便當、有獎徵答的獎品;他一再舉手要發問,只得到一次講話機會,最後不開放其他人提問,江揆匆匆離去,「如果服貿這麼好,如果江揆不是心虛,幹嘛落荒而逃?」
國民黨想要強渡關山
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執行長崔愫欣說,服貿的情形與核四相同,國民黨都想靠國會多數強渡關山,人民務必要團結起來,要有遍地烽火的抵抗行動,未來各項投票投下不信任票,讓馬政府知道人民的怒氣。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黑箱服貿有民主倒退、經濟壟斷兩大問題,呼籲全民即起向親友宣傳反服貿,自己的未來在自己手上,「今天簽服貿,明天拆政府」。
今天簽服貿 明天拆政府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表示,台灣人民今天之所以頻上街頭,是因為有「不懂法治的法學總統,不懂民主的政治學行政院長,不懂經濟的經濟學政務委員」,弄得台灣退步,人民苦不堪言。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29 -早已預言指出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3-07-29

第十五個星期一,晴天。

從昨晚到清晨,網友不斷在「臉書」發佈,「反黑箱服貿協議」抗爭畫面的消息…「占領」,「立法院大門已鎖死」,「條子進駐」,「教授倒地」,「衝突」……

最近不斷在廣播電臺的廣告中聽到,行政院針對「兩岸服貿協議」的政令宣導:「…開放中國投資進駐可增加就業…,不會影響本地專業人員的就業…」「帶來潛在商機以及未來與中國企業合作機會。」……

在2006年,由楊緒東醫師著作的「
台灣人拜台灣神-不做無根之民」書中,早已預言指出…「…2008年馬英九可能當選…國共密談:1、兩岸無條件三通,2、開放陸勞取代本勞,3、開放學歷與認證,4、設立統一時間表(p.177)。這些都是不爭並且已經一一發生的事實。

台灣人對國家未來前途的關心,竟遠不如一個阿兵哥之死,網友登高一呼,數萬人上街,似乎現在這個國家只剩下一件大事。當然都要關心!但依照台灣人對國事「後知後覺」的程度,都是等到痛了才來懊悔是常態;因為一個跟「自己家裡」的孩子有關,是近在眼前,而「服貿協議」因為還沒有發生,所以覺得遠在天邊。

回頭想想,如果台灣人是個理性又有智慧的族群,又何以今天會淪落到,我們必須為一位勞苦功高的卸任總統送餐呢?

一個是處處為國為民,在維護國家主權;一個無不是處心積慮在喪權賣台。真奇怪~再愚昧的人,應該不會分不出兩者的差異啊!

今天愛心媽媽的美味餐點:
秋葵沙拉、脆炒高麗菜、小白菜、絲瓜蛤蜊
大黃瓜豆皮貢丸湯、冬瓜蛤蜊湯
香菇肉燥、香煎午魚,炒蛋
牛奶鳳梨、紅火龍果、
現作手工百香果愛玉
白飯、乾意麵
西點麵包
礦泉水
※送餐口福小點心:手工現作百香果愛玉^^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3:20130715~2013072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10&Itemid=57

菩薩心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29

有一位修行的道士,看到路旁倒了一個半死老者,他看到此老人,身有福光,命不該絕,就打算救他的命,故於彌留之際,為之打通氣脈,餵服藥丹,道士完成治療就馬上離開,老者經過昏睡片刻,終於清醒,覺得身體充滿活力,好像再生一般,心裡很感激救他的人,因為無法明確何人所救,於是向上祈禱感恩,閉眼專注之際,聽到救援的家人呼喚,果然家族重逢,老者認為上天對他太好。

回家之後,聽到家人敘述,才知道是因為哀求某大法師而得到顯化,因此老者,為了報恩之故,發心供養大法師,捐地建廟,成為忠實的信徒。

有某天,救老者的道士,因天色已晚,途經一座金光閃閃的道場,就敲門求宿,大門打開,老者在焉,有些面熟,請求能住宿一晚,卻被回絕,只好摸黑繼續趕路。

老者不知道趕跑的人是真正的恩人,而道士也不思不想救過何人。

現在台灣神在台灣顯化,有許多有如救命道士的學者、教授、社會人士,創造建國舞台,給後進表現的空間,默默支援新秀,無怨無悔,歡喜做,甘願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就是急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29

現在阿九全面執政,控制台灣黨政軍,任期有三年左右,機會難得,急於完成統一大任。

台灣的公民力量,成為解救台灣的主要元素。

台灣存亡必須全民總動員,救台灣急急急。


延伸閱讀:急統後的台灣軍區,,,,,
台灣軍隊空洞化的癥結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04&Itemid=57
 

【影片】你敢有聽着咱唱歌(台語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合唱版)

新聞報導 -
作者 網路創作集合   
2013-07-29
【你敢有聽着咱唱歌】今日拆大埔,明日拆政府
改編自音樂劇「悲慘世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詞:
吳易澄 醫師
Yi-cheng Peter Wu
謝謝大家對【你敢有聽着咱唱歌】(台語版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支持,我不是歌曲的原創,只是試著創作符合本地脈絡的詞;當然,這同時也是語言的力量。真的是無心插柳,請大家包涵我一下子回應那麼多朋友邀請,特別是我們可能還不熟識。也希望除了音樂,我們大家把關注的焦點放在這陣子台灣現況,一起關注正在發生的不公不義的事情。如果這首歌可以召喚大家往街頭去,那將是更正面的回饋。
【你敢有聽着咱唱歌】今日拆大埔,明日拆政府

(video source: JHUANG YUTE
你敢有聽著咱唱歌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臺語版
臺語歌詞字幕、臺語歌詞華語翻譯字幕、英文原版歌詞字幕對照


(video source: 國峰 洪
《你敢有聽著咱唱歌》歌詞
你敢有聽着咱唱歌
唱出艱苦人ê苦疼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
成做奴隸ê心聲
咱ê心振動未定
若親像勇敢ê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 自由ê新性命

請你加入阮ê革命
阮毋願koh受驚惶
攑頭看着天頂
一个世界夢中嘛毋捌聽
咱為民主為自由
做一伙佮伊拚

你敢有聽着咱唱歌
唱出艱苦人ê苦疼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
成做奴隸ê心聲
咱ê心振動未定
若親像勇敢ê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
自由ê新性命

你敢有決心付出一切
團結一心做伙行
毋管犧牲抑是活命
堅持做人ê形影
你ê血我ê汗
沃落佇Formosa

你敢有聽着咱唱歌
唱出艱苦人ê苦疼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
成做奴隸ê心聲
咱ê心振動未定
若親像勇敢ê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
自由ê新性命

PS: 謝謝廖淑鳳幫忙潤飾台文用字

歌詞 source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03&Itemid=57

綠色逗陣全國演講會「2013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7-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國不成國、稱民主沒民主、國防已不防、教育部不教育、文化部沒文化....
台灣連串的事件引起國民大反彈;近期如服貿協議、大埔毀田拆屋、洪仲丘在軍中被虐殺、知識份子遭到警察暴力、已消失的狂犬病再度爆發.....讓人民恐懼、憤怒、恨的政府叫做暴政。

人民所想的永遠比政客所想的更接近真理,改變歷史的往往是置生死於度外的少數人民。只有偉大的人民才有偉大的總統,只有進步的公民才能建立偉大的國家。

日本將坂本龍馬遇害的地方保留下來,但我們看到的不是他怎麼死,而是他怎麼生,肉體消失但精神影響整個日本。一個只能殺害你肉體不能殺害你靈魂的不必怕他。大家扮演一條條陽光顛覆國民黨製造的有如暗房內黑白顛倒的世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我讀我評(5)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29
(photo source: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一書)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佛教進入中國之後,加上帝國愚民思想與道教巧妙結合,成為一種可怕的思想麻醉工具,而有利皇帝的統治。

佛教自入中國以來,混入道教色彩極為濃厚,故寺院與道觀無異,儼如「神像百貨店」 一般,牛頭馬面,無奇不有,社會人以為偶像崇拜,良有以焉。開元寺彌勒店西堂原奉駐生娘娘,並十二照母,因係道教之神,寺執事以來歷不明,不合佛教精神,故乘此番重修該殿時,將十二婆者全部拆毀,駐生娘娘移置於西廊偏室,待後日再為處置。是亦台灣佛教改革史上可特筆之快事也。
李筱峰,1991,”宗教改革與社會運動”,《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111。

林秋梧所從事的宗教運動中,以一九二九年七月起連續舉行三年的「反對中元普度」的運動最具特色與規模。因此,本書將之列入專節討論。

一九二九年七月,屬於「台灣民眾黨台南支部」的外圍組織之一的「赤崁勞動青年會」,發啟了一項「反對中元普度」的運動,目的在破除迷信。他們舉辦演講、發表宣言。第一年的「反對普度宣言」由莊松林(林氏的摯友同志)所撰。宣言中指出普度「是封建社會的遺物,是封建時代的諸侯為保持其地位,利用那些不自覺的僧侶,瞎倡出來的一種勾當」「普度是一種的迷信,在現代科學昌明的社會早已失去了他存在的意義了」。
為了解釋「這種荒唐的中元節為什麼在中國會那樣的普遍?」林秋梧考察佛教最盛的時代──由六朝至李唐──的社會狀態及經濟狀態,而後指出:

在那壓迫層層之下,當日的百姓所以還耽溺於迷信者:
(1)    是他們下階層的人們不能認清自己的力量,只想依靠神明來解決自己的痛苦。
(2)    是支配階級為防止被搾取階級的xx,以維持自己的特權。所以秘密或公然去鼓吹百姓信奉鬼神。


中國的中元節現在除了幾個地方在每年的七月十五日舉行祭祀而外,別的地方都是寂寞不聞了。獨漳泉兩州現在猶熾,不但如此,這兩地方的所謂普度又是整個月間繼續胡鬧著的。而我們台灣的同胞中許許多多是繼承著這個「南人尚鬼」的遺傳性,每年到了舊曆七月就花費了巨款的錢財,虛擲了許多寶貴的時間,用著莫大的犧牲,說什麼要體佛的教旨大發慈悲濟渡陰間一切無所寄託的餓鬼,孝敬「好兄弟仔」。且以為自己也是個熱心虔敬的佛教徒。這種的態度真是可笑又可憐得很了。
李筱峰,1991,”宗教改革與社會運動”,《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12-114。

空洞虛幻的「西方淨土」與「天堂極樂」,或所謂「大同世界」與「烏托邦」,做為詩情畫意則可,不必寄情於如是境界,因為此「境界」是「福報幻境」,活在當下、看清世情,修煉以增長智慧、克服世間的不平等,加強人權與實踐公義的人性力量,才是修行。

在林秋梧的筆下,孔子的大同世界、佛教的極樂淨土,都成為他理想中「為公忘私」的共產社會了。於此,我們可以想見這位三o年代左右的左翼青年的浪漫美麗的憧憬。特別是,他曾經在一篇〈馬克斯進文廟〉的文章中,很巧妙地以馬克斯進孔廟與孔子對話的方式,將禮運大同篇的思想拿來和馬克斯理念相提並論,並進而引介馬克斯思想。文中,他安排馬克斯回答孔子的話,說:

你問我的理想的世界嗎?好啊!好啊!你真問得好!有許多人都把我當成個物質主義者,他們多以為我是禽獸,我是只曉得吃飯,我是沒有理想的人。其實我正如你所問的一樣,我是有一個至高至遠的理想的世界,我怕是一個頂理想的理想家呢。我的理想的世界,是我們生存在這裡面,萬人要能和一人一樣自由平等地發展他們的才能,人人都各能盡力做事而不望報酬,人人都能得生存的保障而無饑寒的憂慮。這就是我所謂「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xx社會﹝按:日治時代「共產」二字甚為敏感,故以xx取代﹞。這樣的社會能如是實現了的時候,那豈不是在地上建築了一座天國嗎?

文中林秋梧安排孔子回答馬克斯說:「你這個理想社會,和我的大同世界竟是不謀而合。」雖然林秋梧安排這個馬、孔對話,將孔子的大同世界與馬克斯的共產社會相比附。但緊接其下的對話,他又將兩者比較出差異,並藉以引介馬克斯的理想。文中說:

……但是馬克斯卻很鎮靜,他好像沒有把孔子這段話看得怎麼重要的一樣。孔子在他眼中,這時候,頂多怕只是一個「空想的社會主義者」罷?所以他又好像站在講壇上演說的一樣,自己又說起他的道理來。

我的理想和有些空想家不同,我的理想不是虛構出來的,我先從歷史上說明社會的產業有逐漸增殖之可能,其次是逐漸增殖的財產逐漸集中於少數人之手中,於是使社會出來貧乏病來,社會上的爭鬥便永無寧日。

這段話,朗然已經出現「階級鬥爭」的影子。在文章中,林秋梧安排孔子回話中:「我從前也早就說過「『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的呀!」但接下,馬克斯又在文中被林秋梧安排作如下的論辯:

不對!不對!你和我的見解終竟是兩樣,我是患寡且患不均、患貧且患不安的。你要曉得,寡了便均不起來,貧了便是不安起來。所以,我對於私x的集中雖是反對,對於產業的增殖卻不惟不敢反對,而且還極力提倡。所以我們一方面用莫大的力量去剝奪私人的XX,而同時也要以莫大的力量來增殖社會的產業。要產業增進了,大家有共享的可能,然後大家才能安心一意地平等無私地發展自己的本能和個性。這力量的原動力不消說是贊成廢除XX的人們,也可以說是無產的人們。而這力量的形式起初是以國家為單位,進而至於國際。這樣進行起去﹝來﹞大家於物質上精神上,均能充分的滿足各自的要求、人類的生存然後才能得到最高的幸福。所以我的理想是有一定的步驟、有堅確的實證的。

林秋梧所設計編造的馬克斯與孔子的對話,因次號的雜誌已失佚不存,無法確知其後的發展,但從以上所引的對話,正足以反映三O年代左右的左翼青年嚮往馬克斯思想之一斑。

在日治下台灣的各社會運動陣營中,有路線上的分歧。其中,採取階級鬥爭與否,成為區別路線的重要準據之一。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57-160。

林秋梧認為階級鬥爭,於人權平等的宗教,啟蒙研究,或可施行,但是發現人性好鬥與馬克斯理論無法融合,往往會造成浩劫,他覺悟到人生的價值在於信仰的實踐。

從以上所引,我們發現林秋梧對於階級鬥爭,是抱持正面而肯定的態度。然而,即使他肯定階級鬥爭的正面意義,但是,卻不認為階級鬥爭是「放諸四海而皆可行」。這從他認同孫文的對階級鬥爭的態度可以得知。林秋梧說:

階級和階級鬥爭的概念明白了後,應當斟酌的,就是在於去就取捨,即決定階級鬥爭結局可行不可行的問題。孫文在三民主義中,曾說道:「……在不均的社會,當然可用馬克斯的辦法,提倡階級鬥爭,去打平他,但在中國實業尚未發達的時候,馬克斯的階級鬥爭無產專政,便用不著。所以我們今日師馬克斯之意則可,用馬克斯之法則不可。」這樣看來,階級鬥爭是因時機與國度的關係上,有可行不可行的分別。這個斷定,想也未必無理。

再者,對於階級鬥爭的方法,林秋梧反對兵革刀槍的流血武裝慘鬥,而主張以「無抵抗的大抵抗主義」為原理。他說:

佛教叫人家去建設現世淨土的時候,……卻不用他動人為的力量,藉禮儀刑法的拘束,強制的把大眾拿來改頭換面;(而是)專以穩健的步驟、熱烈的態度,在日常生活中,喚醒人類本來的面目,鼓吹他們潛在的力量即信仰戴天仇說:「信仰的生活,是個人和社會的進步團結最大的機能,總理說主義是『信仰』,就是很明顯地說明冷靜的理知不化為熱烈的感情時,絕不生力量」。實在不錯!我們要知道「只有信仰,才能夠永生,只有信仰,才能夠合眾。」「一個民族,如果失卻了信仰力,任何主義,都不能救他起來」……﹝中略﹞……要之,對於階級鬥爭的佛教之態度,始終一貫,是站在無我即大我的境地,以擁護無產大眾,解放被搾取階級為目標,其所採的方法,則排兵革刀槍的暴力行為,專以無抵抗的大抵抗主義為原理。這與現在一般主義者所唱的激烈手段比較起來,實在可謂天淵之差了。
李筱峰,1991,”社會主義思想與解放的佛學”,《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164-165。
(未完待續,撰於2009/09/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別人小孩死不完 溫紳:國軍無戰事5年陣亡2355人



ETtoday 2013年07月28日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再度引發各界對軍中人權的質疑。資深媒體人溫紳日前在談話性節目中談到,前立委朱星羽曾在其任內,曾揭露國軍雖無戰事,但5年內卻死了2355人,心態根本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據了解,已故前立委朱星羽在1995年6月22日,曾公布一份「國防部極機密記錄」。溫紳是在24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指出,該機密顯示國軍在1990至1994年,就死了2355人(陸軍1174人、海軍426人、空軍326人),平均一天1.29人,「而且是平時還不是戰時」。

溫紳此話一出,現場來賓、媒體人鍾年晃直言,「比美軍打伊拉克死的還多」;名嘴王瑞德談到,死因除了有些是訓練過度外,有的則不能講的秘密。溫紳則認為,基本上軍方的態度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無獨有偶,導演侯孝賢昨天出席「金馬50影展到金門」開幕記者會,談到洪仲丘案也認為,軍方就是精神沒了,才會每天想著整人,建議兵制結構問題應徹底更改,政府最好能清楚說明改革方向,但絕對不可能。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k=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