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世大運滑輪溜冰 我再奪3金

2017-08-23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寶島男女健兒昨於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捷報頻傳,地主強項的滑輪溜冰乘勝追擊,黃玉霖、楊合貞斬獲三金,出色表現令國人士氣大振,巾幗不讓鬚眉的楊合貞挾著週一掄元餘威,昨天又雙喜臨門,累計個人三面金牌到手,已躍居頭號金后,今天她有機會再添「金」喜,持續滑出女力傳奇!
  • 世大運滑輪溜冰賽事,台灣隊女子選手楊合貞(右)昨在1萬5000公尺淘汰賽及1000公尺爭先賽奪下2金,男子選手黃玉霖(左)在1000公尺爭先賽奪金,兩人共獲3面金牌。
 (記者羅沛德攝) 世大運滑輪溜冰賽事,台灣隊女子選手楊合貞(右)昨在1萬5000公尺淘汰賽及1000公尺爭先賽奪下2金,男子選手黃玉霖(左)在1000公尺爭先賽奪金,兩人共獲3面金牌。 (記者羅沛德攝)

楊合貞添雙金 獨得3金

截至昨晚地主代表團總計七金十一銀三銅,本屆獎牌榜躍居第三,追平歷屆七金佳績,離原本設下的十一金高標只差四金。此外,射箭就看陳怡瑄女子個人複合弓金牌戰;去年代表台灣踢進里約奧運的跆拳道國手劉威廷、莊佳佳,重披國家隊戰袍,也是角逐獎牌希望。
世大運二十九屆以來,滑輪溜冰首列競賽種類,備戰多時的台將把握天時、地利與人和,在自家賽道狂飆佳績,開賽兩天狂贏五金八銀,儼然是東道主大金庫。獨攬三金的楊合貞最威風,天助自助終結持續兩年多「金牌荒」,先後在女子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一萬五千公尺計時淘汰賽、一千公尺爭先賽力壓群芳,不論長距離或短距離全拿金牌。
票房火熱的團體球類競賽,昨日同樣大獲全勝!初登場爆冷敗的棒球隊背水一戰,面對捷克火力全開,提前七局十一比○扣倒捷克,全隊士氣大振,今晚強碰南韓力拚四強門票。男籃隊克服首節雙位數落後,九十比八十八逆轉墨西哥,拚出二連勝,令爆滿球迷感動喝采:「台灣!台灣!台灣!」台灣女籃也不負眾望,第四節扳回頹勢,六十五比五十八氣走瑞典長人陣,二連勝氣勢正旺。
男女排也是在滿場球迷助威下越打越好,男排隊晚間直落三痛擊巴西,笑納預賽第二勝;女排三比一擊敗人高馬大的捷克,二連勝準備挾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29215

【影片】中華民國很重要嗎 ? 大陸學者在台大法學院的演講 /「獨派」台灣學生舌戰「統派」中國大陸學者,結局振奮了台大法學院講堂的聽眾

 
「獨派」台灣學生舌戰「統派」中國大陸學者,結局振奮了台大法學院講堂的聽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npxtxTn-A&app=desktop


Liru:
世界只承認一個中國。
地球村有許多民主國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可以引領中國走向民主的楷模。

2017.08.22【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8-23
發佈日期:2017年8月22日
來賓名單:
楊實秋、徐永明、高嘉瑜。
管碧玲、林春妙、妖西。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怒!世大運維安一句王八蛋蓋過,市府轉危為安?
- 柯文哲顛覆傳統政治形象?鄭弘儀批「川普化」!
- 遇到學長,放水軟腳?是誰坐視反年改勢力暴衝?
- 揭!寧給邱豐光免死金牌,柯不願究責警力失衡?
- 諷!世大運害怕中國玻璃心?Taiwan字樣好礙眼?
- 追!不賀老K捧新黨?吳敦義倡各表惹毛習近平?
- 聲援16名入獄人士,14萬港人佔中環,爭自由公義!
- 兆豐洗錢國恥日週年,人民要的真相仍在大海裏!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657&Itemid=76

不再屈服中國壓力 劍橋大學出版社重新將文章上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8-2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一日報導〕在學界強烈反彈下,英國知名的劍橋大學決定改變政策,把原先屈服於中國壓力從《中國季刊》上撤掉的三百多篇文章重新上網。
  • 英國知名的劍橋大學決定改變政策,把原先屈服於中國壓力從《中國季刊》上撤掉的三百多篇文章重新上網。(圖擷取自推特)
    英國知名的劍橋大學決定改變政策,把原先屈服於中國壓力從《中國季刊》上撤掉的三百多篇文章重新上網。(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季刊》編輯普林哥在公開的編輯部聲明中表示,在與劍橋出版社代表舉行會議之後,他們被告知劍橋出版社有意將原先撤除的三百一十五篇文章重新放上網站。
他要表態支持這項決定。這項決定是對全球學術界強烈反彈的反應,學術研究的核心是要有自由的管道接觸最高品質的出版品,阻礙學術研究自由管道不是劍橋出版社該做的事情。他們會繼續提供高品質的中國研究文章。
擁有超過480年歷史的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為了讓網站在中國境內繼續運作,同意中國要求把權威期刊《中國季刊》315篇文章與書評下架,引起《中國季刊》編輯群及多位漢學家反彈。
美國喬治城大學世界史教授米華健發表公開信,批判劍橋大學出版社的讓步行為是自我審查,具破壞性,並要劍橋大學出版社向中國的要求說不。他的公開信在西方學界引起廣泛回響。
米華健(James A. Millward)專門研究中國清朝及中亞地區、絲路歷史,其中包含被中國列為敏感議題的新疆及西藏,而米華健是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東亞史碩士,《中國季刊》(China Quarterly)即由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主辦。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651&Itemid=76

世大運吸睛全球!德媒:台灣的民族自豪感前所未有地高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8-22
德國媒體指出,台灣人目前正「異常自信」,亟欲展現出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實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舉行,雖然開幕式遇陳抗團體造成紛擾,但我國發光發熱的舞台卻未因此失焦。德國媒體指出,台灣人正「異常自信」,亟欲展現出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實力,「這裡的民族自豪感正前所未有地高漲。」
《德國之聲》引述《柏林報》報導指出,世大運開幕遇上反年金改革的陳抗團體嚴重干預選手入場,在不得已之下各國選手在最後一刻一同入場,並介紹了最後入場的正是舉著梅花旗的「中華台北隊」,會取這個名字是中國的意思,但國際奧委會也沒有更好的方法。另外,中國隊也一如眾人預料集體缺席了開幕典禮,因為中國政府要求年輕運動員遠離慶祝典禮。
報導中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開幕典禮的致詞中讚揚台灣人的勇氣與年輕人的活力,指出這是國家進步所必須的力量。報導評論柯文哲是「有膽量的」,在蔡英文上任總統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生變,對美示好讓中國「惱羞成怒」,而蔡英文與柯文哲的共同願景「台灣獨立」也在這次華麗的開幕典禮中表露無遺。
報導指出,雖然世大運開幕並不像北京奧運般極盡鋪張到「荒唐」的程度,但台灣表現的異常自信,亟欲展現現代化的國家模樣、擁有國際級的明星與舉辦大型賽事的軟實力,這裡的民族自豪感正前所未有地高漲,而這不會冒犯到任何人,「除了中國以外」。
台北世大運凝聚人心,德媒認為這裡的民族自豪感正前所未有地高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德媒指出,這樣的自信心不會冒犯到任何人,「除了中國以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654&Itemid=76

陳智雄之女陳雅芳病逝 憶其父事蹟令受難者感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8-22
台灣烈士陳智雄之女陳雅芳(Vonny Feng Chen)已於印尼家中過世,子女隨伺在側。圖/陳雅芳友人提供
台灣烈士陳智雄之女陳雅芳(Vonny Feng Chen)已於印尼家中過世,子女隨伺在側。圖/陳雅芳友人提供
台灣烈士陳智雄之女陳雅芳(Vonny Fong Chen),在8月12日已於印尼家中過世。今年甫從印尼再度來台的陳雅芳,5月19日隨著台灣政治受難者蔡寬裕等人首度前往綠島,找尋刻有父親受難者「陳智雄」的名字。Vonny多年前已受癌症所苦,多次進出醫院治療,而這一趟旅程是她親自踏上台灣、與多位感念陳智雄先烈的好友共聚的最後一程。
陳雅芳在印尼長大,她曾經表示,在成長過程中曾對父親不諒解,認為他是一位不負責任的爸爸。但竟在2003年某天,突然接到從台灣來的一筆「補償金」讓她開始感到疑惑。於是她開始尋找、瞭解父親的故事與過去,逐漸拼湊出過去對父親的記憶。直到在2013年3月才取得父親被扣留50年的遺書與相關文件,看完資料得知父親的勇氣與生前受到的不人道折磨,不禁流下眼淚。

今年5月,陳智雄之女陳雅芳首度踏上綠島,親自見證父親的名字刻在人權紀念碑上。圖/邱萬興
陳智雄於1916年出生屏東,精通英語、日語、荷蘭語、馬來語、台語,以及北京話等6種語言。太平洋戰爭期間,被日軍徵調到印尼擔任翻譯,後來留在印尼做寶石生意,娶混有荷蘭血統並具有荷蘭公民身份的印尼女子為妻。二次戰後,陳智雄協助蘇卡諾所領導的獨立軍革命成功,蘇卡諾政府授以名譽國民獎狀。此後陳智雄更堅定獻身於台灣獨立運動,並在1958年2月被任命為「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的東南亞巡迴大使。
1985年在受難者聚會中,政治受難者林樹枝席間認識陳智雄同案人蕭坤旺,從蕭坤旺陳述中得知,在陳智雄擔任巡迴大使1年後,蘇卡諾政府受到中國壓力,企圖阻止陳智雄繼續從事「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的外交活動,並將他逮捕。陳智雄在獄中,因給蘇卡諾本人的信件上言辭激烈譴責蘇卡諾忘恩負義,致使蘇卡諾自知理屈而釋放陳智雄。出獄後,陳智雄決定前往日本,繼續與臨時政府的同志打拼,但卻因日本政府已受國民黨政府收買,禁止陳智雄入境而遭原機遣返,但同時印尼也取消了陳智雄的國籍,於是陳智雄成了無國籍的政治難民,隨機在空中飛來飛去長達6個月。某日在飛機上遇到一位瑞士國會議員,因同情陳智雄的處境,安排讓他取得瑞士國籍。此後,他便順利進入日本。
1959年國民黨政府派情治人員前往日本,以有外交豁免權的外交郵袋非法逮捕陳智雄,將他裝進郵袋中寄回台灣。回台之後,調查局威迫利誘,以每月5,000元安家費及另安排省府參議職位利誘他,陳智雄拒接受。被調查局釋放後,陳智雄在屏東公開演講,主張台灣獨立建國。一方面公開演講,一方面祕密發展組織。
陳智雄: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魂
1961年底組織「同心社」,陳智雄吸收蕭坤旺與戴村德,彼此以書信往來通知。因信件遭攔截,一網成擒。被逮捕到六張犁調查局受到半年酷刑後,移送青島東路看守所。1962年8月同心社成員接到起訴書,陳智雄被以叛亂條例2條3起訴,但在開庭時法官要求以「國語」應訊,陳智雄堅持台灣話為「國語」並挑戰法官「你有辦法就判我死刑」,於是法官更改以叛亂條例2條1判其死刑。
在主審法官宣讀判決書,最後:「......若不服本判決,可於接到本判決書10天內向國防部覆判局聲請覆判。」陳智雄仍以台語豪邁地回答:「免啦,費氣啦。我陳智雄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魂。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要按怎由在你啦!」
1963年5月28日清晨,陳智雄遭槍決。
陳雅芳今年再度回到父親的故鄉時,也與政治受難者蔡寬裕等人一同前往姑姑出家的宜蘭白蓮寺。陳智雄生前曾將自己的財產託付給妹妹,也協助她於宜蘭起建寺廟白蓮寺。陳智雄遭槍決後,其妹也將陳智雄骨灰安置在此。未來陳雅芳的家屬更希望能夠讓陳雅芳陪伴父親長眠台灣。
著有《白色恐怖X檔案》,作者也是政治受難者林樹枝,在本書首位撰寫紀錄的對象就是陳智雄。聽到陳雅芳過世的消息,政治受難者林樹枝不禁回憶過去在受難者間,都流傳著陳智雄的故事,聽到「陳智雄」的名字,所有受難者無不抱著敬仰與驚嘆。近年他的女兒才與台灣有了連結,而今卻因病早逝,讓林樹枝感嘆,緣分卻是這麼短暫。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653&Itemid=76

聖山記事 20170819 / 演練植葬的儀式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7-08-19

清晨的自由廣場有著高高低低悅耳清脆的鳥鳴聲,夾伴著唧唧的蟲吟聲,在這安靜的環宇中注入對生命的至愛。

那天我們演練植葬的儀式,跟著同修的腳步走進時空隧道,未來我們必經之路…死,帶著不安與憂傷參與其中,我們由神殿前開始儀式,路經台灣神教育推廣中心前的小路再到台灣神社。

青青小草生機盎然的舖蓋在神社廣場這塊土地上,努力盡責的生命力,安慰著多慮的人們。

當儀式進行到把安息盒放進土裏時,家屬代表由我試演,當我把安息盒恭敬的放入土中,酸楚不捨的心油然而生,當撒下平安土剎那間,似乎看到金色的塵土瞬間發光,我們何其的幸福能在聖山安息,那一刻憂傷的心,換回暖暖的勇氣與感恩。

少年時參加靜坐班,尋求人活著的目的與意義,師母上第一堂課說恭喜你們能參加這次的靜坐班,這個靜坐班將告訴你們生從那裡來死到那裏去…,歷經30年的人事磨煉,由探索到稍有領悟,感謝師母的引進,在聖山有著台灣神的精神傳承,有著台灣人坎坷命運印記,教育著台灣人莫忘歷史改變,大愛的修行由此而起,讓渾噩的眾生走進真理的殿堂。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急公好義.扶弱抑强.敢言敢行-李仁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18

急公好義.扶弱抑强.敢言敢行-李仁貴
(1901-1947)台北蘆洲人,台北市參議員、商人。

父親務農,家境清苦。李仁貴自和尚洲公學校(今蘆洲國小)畢業後,工作勤奮,是經商成功的商人,經營「御成軒」。

投資的企業涵蓋肉品、冰果、電氣工程等,並擔任上述行業的台北同業公會理事長。亦活躍於警界,擔任「台北市警察署御成聯合壯丁團」團長的義務職。熱心社會服務與公共事務。
他從事糖買賣,被公認是台北市現金最多的富商(第二為劉明,買賣煤炭;第三為王添灯,買賣茶葉)。戰後初期,持續免費提供肉品給軍隊,以示歡迎新政府。

1945年底加入「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擔任理事,盼作為協助政府與民眾的溝通橋樑。1946年3月,在中山區以第二高票當選台北市參議員,秉持民意代表的監督職責,抨擊陳儀施政的弊端,要求改革。

隨即遇到戰後第一起罷診事件,台大醫院罷診,職員爭取被台灣大學接收後受損的工作權益、大學民主化,李仁貴與黃朝生市參議員等人,積極關心。另外,他於「迎(むかえ)婦產科」醫療糾紛事件中,持公正客觀的立場,與其他參議員聯合保釋日籍迎諧醫師。

1947年1月底,他捐款300萬元做為介壽館(今總統府)修建基金,被稱為是「台胞愛國之最好表現」。然而在2月中旬,地院檢察處以他利用市參議員的職權包運台糖糾紛案為由要求到案偵察,案情離奇複雜。前一刻捐獻被讚揚、後一刻被扣上罪名約談,有錢財露白,被有心人覬覦的跡象(林獻堂欲勞軍被勸阻「不要招惹軍人」的前例)。

228事件初期,他勸阻聚集的民眾,試圖平息紛亂;不分省籍照顧有危難者;營救無辜被捕學生。緊跟著被推為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成員兼調查組長,探問緝煙兇手羈押情事。在學生隊經費被許德輝(警總人員)總隊長私自領走後,他立即拿出20萬元給學生隊做為維安所需的交通費與餐費。然而,3月中旬,被不明人士帶走後,消失。後被國府指控「陰謀叛亂首要」罪狀。

他關懷社會議題、重視人權問題、救人無差別心,是奉行公義的仁者。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醬缸育成的公職;很會運作行政慣例,內規,作威作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8-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官員長期利用ROC假國,只為了向KMT法統的領導效忠服務,因為不相信本土台灣人,又潛性排斥日本留學背景或台獨傾向的高級知識份子;偏好由KMT有計畫栽培的留美,留外國的所謂拿中山賞金的正統,法統,純外省之(學者),他們回台立刻有很好很具前途的官職等著;現在表面看起來較為公平,但是位居要津的資深權貴,還是KMT人馬盤據;雖然ROC有(國)法,立法院有立法,其等醬缸育成的公職;很會運作行政慣例,內規,作威作福,反過來違法亂紀,不把法當一回事,DPP當上官員,又奈何!!怕被關??
陷ROC+KMT製造的醬缸,真的很難自拔。
非得血腥內戰不可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執上帝公義之劍.反擊邪惡勢力的基督使者-徐春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17

(1895-1947)宜蘭出生、台北錫口(今松山區)成長,台北市參議員。

父親徐水永,錫口人,受馬偕牧師傳教感召成為基督徒,在宜蘭三貂四社宣教,娶噶瑪蘭平埔族偕以擺為妻,次子為徐春卿。

他自錫口公學校(今松山國小)畢業後,就讀台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台北師範前身)。1916-1928年歷任羅東公學校順安分校、錫口公學校(1921年改名松山公學校)教員,在教育界服務達12年。

退休同年被任命為松山庄的助役(相當副鄉長),1929年被推為該區協議會副議長,1931年公職屆滿退休,在三峽一帶自營中型煤礦場。1935年11月,台灣人有史以來第一次行使投票權,「地方新制度」實施,得以選舉半數地方議員,他以高聲望當選庄協議會員。

擔任公職多年,看似順民的他,堅持宗教信仰的公義。1940年,偕叡廉(馬偕之子)牧師夫婦被迫遣送出境,僅有徐春卿與兄長徐春生牧師冒險到碼頭送行,引起日本憲警注意。1942年,他無故被牽連「天皇已死明信片事件」的不敬罪,入獄2年多,家人認定與送別小馬偕有關。

戰後,他看不慣國民政府官員索賄、劫收等橫行霸道,參選民意代表要為民服務。1946年3月當選松山區第二高票的台北市參議員,任內以敢說、敢做、敢擔當聞名。另兼任「台北市人權保障委員會」總幹事。

7月為著名的「迎(むかえ)婦產科」醫療糾紛事件,與其他市參議員聯合保釋迎諧醫師。也替台北市長游彌堅組織「反對拍賣日產委員會」,阻撓江浙財團廉購日產,形同公開反抗陳儀。

228事發,他是228事件處理委員會交通組長、17名常務委員之一,公開呼籲鐵路公共運輸系統恢復秩序,以免糧荒的情勢更嚴重,試圖在紛亂中穩住社會秩序。3月11日,被便衣以長官公署開會為由帶走,消失。後被政府羅織「陰謀叛亂首要、反對日產租戶聯誼會,擴大反對政府措施」罪名。

「最後流入大海的山水,都是穿過樹葉底下流出來的」他常以這句日本和歌勉勵自己,抱持虛心與耐性的人生哲學。早年投身教育事業,後期是仗義執言的民意代表。意志堅決,勇往直前,是捨命護民的天使。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99&Itemid=1

【別人吵 18%,她捐 50 %】她不只打破世界紀錄,也融化了我的心!郭婞淳為公益捐獎金

2017/08/22

看看在世大運上斐然的成果,想必最近台灣人會感到十分驕傲。其中最讓人振奮的,莫過於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的表現,不僅在世大運拿下金牌、更改寫了世界紀錄和大會紀錄。
謙虛的她,只是哽咽著說:「在昨天那場比賽,我相信那 142 公斤是全台灣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的。」
除了這樣讓人欣賞的態度,郭婞淳更有著熱於助人的好心腸。在今年世大運競賽前,也設計了個人應援 T 恤,這些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給郭婞淳母校台東體中,作為發展基層運動使用,甚至提供獎學金。
前年準備里約奧運時,她也曾拿出自己 300 萬元比賽獎金的一半,捐贈給故鄉宜蘭的羅東聖母醫院購買救護車,而經過院方轉介,最後轉捐給醫療資源比較缺乏的澎湖惠民醫院,拯救離島病患的性命。
甚至里約奧運最終奪下奧運銅牌後,她也未曾吝惜國光獎金 500 萬元和彰化銀行的 100 萬元激勵金,因為體能教練邱韋志和她的啟蒙教練蒲雅玲並沒辦法依據法規領取國光獎金,她便將 500 萬台幣分給三位教練。面對母親的心疼,郭婞淳淡然地說:這些年她都跟教練在外面訓練,過的去就好了。
郭婞淳在談到往後的夢想時,只說希望在台東開早餐店,幫助清寒家庭的運動員有更好營養——她不僅是個傑出運動員,更擁有一顆寬厚溫柔的心。她認為,有能力時就要幫助別人,不必等到功成名就的時候。
這樣的她也一直都是家鄉的驕傲。

這 8 年來征戰海外,亞錦賽、世錦賽、世大運都是金牌得主,但心裡念的都是家鄉。這一次回家比賽,她非常的激動,設定的目標是「在自己的主場創造世界紀錄,在自己的主場把 142 公斤舉起來」——最終,她做到了。
但這一路走來,卻一點也不容易。
出身單親家庭,郭婞淳從小由母親四處打零工撫養,居無定所,誰家可以住,就住誰家。依親過祖母、舅舅、阿姨,甚至連台東縣議會都住過,最後落腳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的學校宿舍。但即便生活艱困,她仍然用優秀成績來換取獎學金,解決學費和生活開銷。
從全中運到奧運,她獲得的獎牌已經超過 50 面。她練舉重經常練到手掌皮開肉綻,雖然一度想要放棄,但最後咬緊牙根,用繃帶綁著繼續練,即使流血也未喊痛、喊停,到今天手掌早已長繭。
郭婞淳曾說,「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也就這樣,她靠著雙手舉起一片天。

而像郭婞淳這樣故事,其實還有太多太多。長期以來,不少選手也都是在類似的艱困背景下成長的,幸運的能像郭婞淳一樣最終突破了種種困難得以登上國際賽事,但更多的則是夭折在台灣資源貧脊的環境中。
如今體壇的困境在於,政府會以補助方式,透過學校或各單項運動協會來支持精英運動員,但等運動員拿到這些經費,卻已經是經過體協的剝削了。而當選手們想參加國際賽事都只能經由體育協會來申請時,選手們就成了無辜的旗子。甚至連你身上要穿哪牌子的贊助商都管得著,即便你一路都是由別家廠商、家鄉的好心人來贊助的,都一樣。最後好不容易出國比賽了,搞不好還得要自費、借錢出國比賽。而培育自己成長的家鄉和教練、那些幫助選手成長的人事物呢?在最後功成名就時,一切都輕鬆地被相忍為國收割了。
這些感動人心、回饋家鄉的故事,正是台灣選手們被政府放生、只能自食其力的斑斑的血淚。什麼時候,我們才能讓更多的「郭婞淳」接受完善的培育、擁有豐厚的資源,沒有後顧之憂地登上世界舞台呢?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buzzorange.com/2017/08/22/i-believe-in-kuo/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軍公教是誰的人民?

2017-08-22 06:00

自由廣場》柯P,王八蛋其來有自

2017-08-22 06:00

〈上班族創業〉助人會好額

2017-08-22
文.攝影/黃柏軒
青創基地的週三晚上,台下坐滿各種年紀的創業者,摩拳擦掌聽著創業相關的財務、會計、稅務知識,抄筆記、錄音,深怕聽漏了哪個重點。台上的講師瘦瘦小小,笑起來像青澀高中生,突然話鋒一轉,嚴厲起來:「說句真心話,我勸大家沒事不要亂創業!」台下眾人笑開,心有戚戚焉。
  • 利用自己的資源,高希強為幫助新創公司而創業。 利用自己的資源,高希強為幫助新創公司而創業。

冷門課程的熱門講師

「會計這門學科很冷門,即使是免費課程,也不一定有人要來!」受訪日,曬得黑黑的希強依舊穿著全套西裝,兢兢業業的他回憶,一開始的免費課程,其實只是自家客廳裡,三五個創業的朋友在聽他講課,但他持續做了一年,愈來愈了解創業者常會遇到的問題與心結。一年後的現在,已是青創基地、商務中心的熱門講師,場場爆滿,教過的學生已有五、六百人,接下來一年已安排二、三十場講座。
身為一位會計師,希強常遇到缺乏會計知識就借錢砸錢做生意的案子,「七十幾個來找我幫忙開設公司的人,四十幾家是新創,大概十五到二十家根本沒有想清楚,我都會直接算給他們聽哪裡行不通,然後請他們準備好再來,不然錢借一次容易,第二次就難了。」不但把送上門的錢往外推,他還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創立一個免費教育平台,找場地、做講義、以簡明的方式幫創業者講解財會知識,課後幫人解答疑難雜症,分文不取。這樣要怎麼獲利?原來,「助人」,正是這個很會算的會計師的成功祕訣。

準人生勝利組的奮鬥

在雙親開設的會計師事務所中長大,希強很小就確定未來要當會計師繼承家業,看似準人生勝利組,然而,他也很早就感受到靠父母庇蔭的壓力,「繼承家業雖然資源比人多,但別人會覺得你做得起來是完全應該,做不好就是了尾仔囝。」很早就明白掌握業務才算真正當老闆,因此畢業後,他便叛逆地踏入保險業,跟老前輩們一起學跑業務,挑戰最困難的業務工作,曾經因為不適應工作模式,壓力大到躲在廁所哭。
「有人會酸說你會計師不當幹嘛做這個,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也曾經在飲料店打過工,也跟人家在路邊發過面紙,在街上站一天都被當空氣,那時很沮喪時也會忍不住想說我家裡也不差,為什麼要在這裡發東西……那時就深刻體會到,就算是免費,人家也不一定會理你,理解了被拒絕的痛苦,因此當我進入保險業,很快就決定要學習放下身段,為對方著想。很奇怪,當我真的努力幫對方想,而不只是想幫自己多賺一點,生意反而容易談成。」他善用自己的會計知識,誠實分析手上產品的優劣,好壞都坦白,反而深得客戶信任。他發現說真話、真心助人,反而容易達到自己的目標,也成了他創立教育平台的契機。

獲利前先讓利的成功法則

「開課,當然是希望可以創造客人,然而,從學生變客戶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一,家裡一開始質疑我白費功夫,怎麼生意還沒談成,這些客戶就一堆問題,他們以前從來不會需要處理這麼多事,不懂為何我不照他們以前的模式走就好。」然而,他相信自己的想法,繼續開課、回答問題,漸漸地從一個月增加一家客戶,到現在一年增加了七十幾家,雙親的問候語也從「不要一直往外跑」變成「不要太累了」。
「身邊創業的人不少,有基本會計知識的人卻不多,因此連怎麼賠錢的都搞不懂。」他笑著說,最常對創業者說的就是「不要急」。「有人連續兩、三年不斷打電話來要我幫他設立公司,但模式行不通,我就連續打槍他兩、三年。看起來好像很冷酷,但他每次提出的模式都比上一次健全,從數字上就看得見未來的生存機率一直提高,我就覺得自己做的事有價值。我相信持續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想要的結果才有可能會發生!」
高希強小檔案:Sussex University管理與創業系碩士,曾擔任保險業務,現任會計師,2015年創立免費開課為主的教學平台,主要輔導新創公司財務、會計、稅務知識。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