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微波土司披薩 和 焗烤蔬菜飯

一,土司披薩:
1,土司麵包一片。
(若要味道好且不怕胖的話,可塗一點沙拉醬)
2,外面賣的冷凍蔬菜粒。
3,也可用玉米罐頭的玉米粒。
4,做披薩用的起士條放在上面。
(味道很像外面賣的披薩,且便宜又好吃,
要吃幾片就做幾片喔!!)
(另外~~要快速方便的話,可以直接塗沙拉醬在麵包上,去微波即可喔!!)

二,焗烤蔬菜飯:
1,在外面自助餐店多賣份白飯。
2,混合冷凍蔬菜粒,加些胡椒,醬油拌勻。
(若要味道好且不怕胖的話,可拌一點沙拉醬)
3,做披薩用的起士條放在上面。


來自網路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0205000010KK03858

【影片】 一台微波爐搞定!13道懶人必學的甜鹹料理DIY!






1.牛奶燉飯:飯 入起司片 一些鮮奶 2分30秒 灑些海苔粉
2.洋芋片:馬鈴薯刨片 用紙吸乾 抹些苦茶油 排盤上 灑些糊椒鹽
   三分鐘
3.泡麵 茶碗蒸:倒入湯包粉 打一個蛋 入泡麵湯拌勻 3-5分 
    拌乾麵
4.起司蛋泡麵:泡好麵 先水麵分離 乾麵醬包拌勻入一蛋 灑些
   起司條 3分
5.二起司片放烘焙紙上2 分
6.鮮奶沖泡麵:奶先3分 用鮮奶泡麵
7.起司豆腐:起司片放在豆腐上1分30秒 淋上醬油膏灑些九層塔
   或香菜(味噌烤豆腐:先切片 原味優格2湯匙 味噌2湯匙拌勻
   砂糖2小匙 再拌抹在豆腐上 10分  好了 灑些白芝麻 
8.巧克力蛋糕
9.杯子蛋糕
10.微波炒蛋:2蛋 奶2湯匙拌勻 入乳酪絲 1分 好了灑些黑糊椒
     配香蕉土司
11焦糖布丁:砂糖1匙  水1匙 拌勻 1分30秒
    鮮奶140cc入一蛋拌勻過篩倒入  前杯 拌勻 2分
12.餅乾:奶油1小塊微波30秒




     *抹茶巧克力:砂糖2湯匙 蛋黃一個
     抺茶粉1湯匙   低筋麵粉1湯匙
     *肉桂奶茶:糖1湯匙         蛋黃一個
       低筋麵粉1湯匙 
       奶茶粉1湯匙         肉桂粉適量   
       蜂蜜1湯匙
      *脆片巧克力餅乾: 糖2湯匙   蛋黃一個
        低筋麵粉1湯匙     餅乾碎片1湯匙


     每杯要拌勻 上面擺碎堅果   1分


13.米麻糬:1杯米洗淨浸30分  微波2分30秒 餘溫燜1分 再微波2分30秒  準備耐熱袋 倒入苦茶油 搓揉米飯至無米粒
    配起司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1hshyxcu4

莫健:要求國際社會不要稱「台灣為國家」中國打壓手段幼稚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8-05-05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片取自/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片取自/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美國之音》(VOA)5月5日報導指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 5月4日表示,希望中國和台灣雙方能夠正面溝通,帶來彼此雙贏局面。他同時說,「一國兩制」並不適合台灣,只有當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台海兩岸才可能達成某種共識。莫健並就日前中國民航總局要求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以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取消稱「台灣為國家」的要求;莫健認為這種打壓台灣的行為非常幼稚,對兩岸關係有害無益。
據悉中國官方致函美國航空業者的信件內容指出:任何執行全球航空業務,必須遵守中國的「反分裂法」,關於提到台灣、香港、澳門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任何內容,都必須刪除。
莫健本次應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亞太研究中心邀請,對美中台三邊關係發表演說。
莫健重申美國對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即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時支持《台灣關係法》。他說,美國在兩岸問題上保持中立,這個政策並沒有在川普總統上臺後有所改變。
他同時表示美國願意幫助台灣增加軍事防衛能力,但台灣也應增加自己的防禦能力。莫健的用意,顯係希望台灣自立自強,天助自助者。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2&Itemid=76

中國軍事挑釁 美警告「會有後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5

以雷射武器射傷美軍飛行員眼睛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對中國在南海島礁部署飛彈,以及在東非國家吉布地的基地內以雷射武器瞄準美國軍機,造成飛行員眼睛受傷,美國白宮與國防部三日同表關切。被問到中國最近的軍事作為是否挑戰到美國總統川普的紅線時,白宮發言人桑德絲說,美國知道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直接向中國表達了關切。她警告說:「這會有短期和長期的後果」。
  • 中國在二○一七年八月一日的八一建軍節當天,在非洲吉布地的保障基地舉行部隊進駐營區儀式,宣告中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正式啟用。(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在二○一七年八月一日的八一建軍節當天,在非洲吉布地的保障基地舉行部隊進駐營區儀式,宣告中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正式啟用。(法新社檔案照)

考慮不邀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桑德絲沒有說明後果為何,僅表示會有進一步資訊告知媒體。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顧問的塞耶茲向路透表示,中國「大舉增強」南海武力,美國可能的回應是取消邀請中國參加今年七月在夏威夷展開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該演習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海上軍事演習,今年預計有二十七國參加。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有強烈表態,中國必須了解自己是航行自由的受益者,美國則是保證人。美國會繼續執行航行自由的任務,讓中國了解他們不能、也不應該保持敵意。

美將繼續執行南海航行自由任務

美國國防部證實,兩位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駕駛在吉布地因為中國發射的軍事等級雷射武器,導致眼睛受到輕傷,但不會有長期的後遺症。懷特說,此舉對美國的空軍人員造成真正的威脅,美國嚴肅看待此事,已正式對中國政府發出外交照會,要求調查。她表示,過去也有類似事件,但美方並未提出外交照會,這次是因為有美軍受傷且事件頻率愈來愈高而決定採取行動。另一位國防部發言人證實,這類事件在過去幾週發生兩次,總計已有約十次。
針對美方指控,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在官網回應「與事實完全不符」。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四日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經過認真核查,已經明確告訴美方,美方所謂指責與事實完全不符」。
中國去年七月在吉布地設立首個海外軍事基地,據傳可使用該基地至二○二六年。美軍的吉布地基地距離中國基地僅一.六公里,派駐四千人,是美國在東非軍事任務大本營。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9&Itemid=76

反管學生遭驅趕引爆衝突 混亂中有人喊「學生滾出校園」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內有挺管遊行,現場聚集眾多支持管中閔的師生及民眾,但亦有20多名台大學生反管,以行動劇諷刺學生權益及民主法治在這波挺管聲浪中被葬送,然挺管派竟對反管學生喊滾出去,還發生推擠拉扯,情況一度失控。
  •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白衣男)遭挺管民眾抓住衣領,雙方發生衝突。(記者吳柏軒攝)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白衣男)遭挺管民眾抓住衣領,雙方發生衝突。(記者吳柏軒攝)
  • 台大校內部分學生下午到挺管活動現場,表達反對管中閔的訴求,遭到驅離,學生控訴「乞丐趕廟公」,明明是自己的校園,卻遭驅趕。(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校內部分學生下午到挺管活動現場,表達反對管中閔的訴求,遭到驅離,學生控訴「乞丐趕廟公」,明明是自己的校園,卻遭驅趕。(記者吳柏軒攝)
  •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遭推倒。(記者吳柏軒攝)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遭推倒。(記者吳柏軒攝)
反管學生、台大管理學院四年級的潘姓同學指出,雖然教育部處置管中閔的校長案有點問題,但也不代表管中閔個人沒有問題,然而校園內的聲音卻被簡化成「挺管」、「反管」,校務會議沒有辦法討論,校園民主、言論自由都淪喪。
為了表達反對管中閔的訴求,20多名台大學生下午來到台大傅鐘旁的椰林大道,以道士送終的民俗儀式,撐黑傘、燃香膜拜,以閩南語模仿道士口訣,象徵性的替學生權益、民主法治送終。
不料反管學生的行動劇,卻與挺管派人士發生衝突,學生高舉標語「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和挺管民眾對罵,更有民眾直接拉扯反管學生的衣領,甚至導致學生倒地,亦有人趁機用唇膏亂畫學生白色衣服,混亂中亦有聲音對著學生罵:「學生滾出校園」、「紅衛兵」、「日本走狗」、「把他們帶去廁所」等。
結果,反管學生被校安人員及現場活動的戒備人員護住,隔開挺管民眾,但不斷將學生驅離現場,反管學生且戰且走,但不斷回頭對嗆:「這是我們的校園」、「乞丐趕廟公!」最後挺管維安人士呼籲不要中計,雙方不再互嗆;但反管學生表示,不排除針對上午反管布條遭拆等行為,提出毀損告訴。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6&Itemid=76

民視新聞台「被消失」 槓上鴻海集團郭台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4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民視公司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3頻道包裹,希望系統台一次買3台的授權,但台灣寬頻通訊所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5家系統台只想買收視率高的「民視新聞台」,雙方談判破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調處無效,因臨時授權到期,今起70萬餘收視戶斷訊,對此,民視稍早前發表聲明,槓上鴻海集團郭台銘。
民視聲明表示「對於台中市區、南桃園、新竹縣及苗栗縣等四個地區70餘萬戶今天凌晨12:00起無法收視53台『民視新聞』頻道的民眾,民視深感抱歉!對於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及桃園巿鄭文燦市長,民視更要表示無限歉意,因為從今天起你們有一大部分市民已經淪為台灣第二等公民;這是由於你們地區的群健、南桃園、北視、信和及吉元等五家第四台皆隸屬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透過荷蘭商台灣寛頻公司與新加坡麥格理公司指揮,已經開始對台灣媒體進行實質干預。」
聲明指出,郭台銘去年入主台灣寬頻公司,通過NCC審議,取得國內第3大有線電視多系統(MSO)經營管理權,「但在通過此審議案時,審查委員特別提出協同意見書,指出本案投資人明明是具中華民國國籍之自然人,卻以海外設立公司方式間接投資及管理台灣之有線電視系統,可能無法免除國家安全疑慮;尤其投資人的鴻海集團於中國投資事業龐大,易受中國官方控制及要脅,而影響其經營之媒體立場,此對我國媒體環境、言論自由及國家安全有不利之影響」。
聲明強調,「『民視新聞』每月收取之授權費用,僅佔各系統台向用戶所收月費不到千分之二,遠不及其他有線新聞頻道如「三立新聞」授權費的十分之一;台灣寬頻公司自今年1月1日起,突然拒絕支付民視公司授權費用,迄今四個月其向用戶收取逾十五億元的月費,民視區區數佰萬元之授權金卻分文不肯支付,並在未遵守NCC法定程序的狀況下遽然斷訊,其背後動機,本公司強烈質疑並深表遺憾」。針對民視新聞台被下架,影響70萬戶有線電視收視戶,民視緊急發表聲明譴責。(民視提供)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5&Itemid=76

我的國家叫「台灣」請不要再叫我「中華民國」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曾淼泓   
2018-05-05
到底是誰在騙?誰在堅持使用蔣介石從中國帶來的「中華民國」?圖片/Courtesy Photo of Ketagalan Media /By Calin Brown
到底是誰在騙?誰在堅持使用蔣介石從中國帶來的「中華民國」?圖片/Courtesy Photo of Ketagalan Media /By Calin Brown
在電腦中,尋遍各網站新聞標題,我的國家都叫「台灣」,就是不見「中華民國」,都已經改朝換代,台灣從藍天變綠地了!國內、外,大家還是叫我們「台灣」,但是執政者,硬要把一個莫名其妙的「中華民國」這帽子強戴到我們頭上。
到底是誰在騙?誰在堅持使用蔣介石從中國帶來的「中華民國」?是台灣人天生愛死了「中華民國」這寶號,不用它,就活不下去?請指導我,「中華民國」應該被用在何時?何地?才正確。這個本土執政者也太不用心了,幹錯的比幹對的還多?什麼事都幹,這個正當改國名,就可大快人心的事,打死不幹。
請看以下,信手拈來之現況資訊,怎麼就是看不到「中華民國」。
1.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將於日內瓦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友邦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要WHO正視台灣對全球衛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2.台灣旅行法生效,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會和美國行政部門保持聯繫,促進更多互訪和交流,穩健的台美關係會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跟繁榮的重要的基石。
3.針對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批評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表示無人能阻止中國統一的說法,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一中政策,也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出售防衛性武器。
4.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IASC)資深研究員費學禮今天表示,對照中國解放軍全面現代化,持續威脅台灣,美國繼續限制台灣取得「攻擊性武器」的軍售原則,已不合時宜。
5.WHA 5月召開 總統推特:台灣醫療貢獻全球周知
6.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已簽署,台灣爭取在第二輪加入CPTPP
7.台灣花滑少女新星丁子涵 在法出賽奪冠
8.羅艾斯:台灣永遠在心中 永遠支持台灣
9.醫藥新南向 台馬簽署完成醫藥品管理合作
10.台灣最神祕千億地產王 家風嚴格、兒子連超跑都不敢買
11.與那國島曾流通台灣貨幣 兩地經濟密不可分
12.民主正義論壇 談川金會與台灣大選
13.我是16歲的台灣女生,我住在「另一個美國」
14.WTO前總幹事:台灣把雞蛋都放在WTO的籃子裡,未來會有大麻煩
15. 2018年台灣經濟 保2無虞但成長放緩
16.國際貨幣基金(IMF)17日公布世界經濟展望春季報告,預估今、明兩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估值分別為1.9%及2.0%。
17.「蕭習會」今天上午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海南建省30週年,大陸的發展,功勞簿要記上台灣人、台企,並強調兩岸前一定很光明。
18.台灣女將戴資穎今天於中國武漢進行的羽球亞洲錦標賽,只花28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對手,輕鬆闖過頭關,朝衛冕之路邁進,挑戰重返球后寶座。
19.聯合國1031個世界遺產 為何台灣一個也沒有
20.你們中國人 使台灣人傷心
從以上各稱呼現況,國內、國外、政府、民間、藍的、綠的、統的、獨的...,是「台灣」好用,還是「中華民國」好用?解決這個問題,那麼難?還要天天對台灣人「橫柴迓入灶」,給您「烏龍繞桌」。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3&Itemid=71

【影音】餐會義賣愛犬雕像 陳水扁:盼大家學習勇哥「台灣精神」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林冠妙、張家銘   
2018-05-05
陳水扁親吻勇哥為拍賣催人氣。圖/張家銘
陳水扁親吻勇哥為拍賣催人氣。圖/張家銘
凱達格蘭基金會今(4)日晚間舉辦13周年感恩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從高雄北上出席晚會,受到在場上千支持者熱烈歡迎。陳水扁並在會中介紹他和昔日愛犬、台灣「勇哥」的深厚感情,義賣雕像讓他覺得對勇哥不捨,但「台灣勇哥並沒有死」,也是他寫作「新勇哥物語」的靈感來源,而「台灣勇哥」銅製雕像最後也順利以120萬元拍出,為基金會募得款項。
今晚在大直典華會館舉行的募款餐會席開160桌,分成五、六樓兩個場地,但最後仍爆桌。陳水扁原訂晚間6時40分抵達大直典華5樓,但延至6時57分才抵達,抵達後他先在五樓致意,隨後在晚間7時22分抵達六樓會場,並前往主桌入席,而陪同的人士與媒體讓阿扁進場時寸步難行。
今晚晚會由立委陳亭妃、蔡易餘主持,出席人士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獨運動前輩史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院顧問李俊毅則代表立法院長蘇嘉全、嘉義市長涂醒哲、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陳其邁、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高志鵬、前董事長李鴻禧、凱校校長金恆煒、阿扁醫療小組召集人陳順勝醫師。
此外,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立委李俊俋、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前立委許忠信、游盈隆、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新北市議員林秀惠等多位議員,以及名嘴吳國棟等人也都出席。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也在晚間7時50分左右抵達,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也在現場把握時間拜票。
晚會一開始先安排王明哲帶領全場同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隨後高志鵬、李俊毅等人分別上台致詞,陳水扁在晚間7點半左右入席,右手邊坐著呂秀蓮,左邊則是柯建銘。但輪到呂秀蓮致詞時,卻發生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亂入」主桌向陳水扁敬白開水一事,引發現場一陣騷動。

璩美鳳(左)成功混入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向陳水扁敬酒。圖/張家銘
今晚台北市長柯文哲已預告不會出席,積極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蘇煥智以及姚文智則是分別上台致詞。呂秀蓮致詞時表示,「陳總統若一天沒真正的自由,我們也是真正的沒自由」,因此大家一次次用熱情、用意志、用信念,來期待、祝福陳水扁能早日獲得他應該獲得的自由。她也祝陳致中能高票當選高雄市議員,以及陳其邁能當選高雄市長,涂醒哲連任嘉義市長成功,「蘇煥智前縣長也要多加油」。
呂秀蓮說,他追隨阿扁8年,共同打拼,日子過那麼久了,離目標卻還很遠,需要共同打拼,她暗批柯文哲,「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但市長不認同我們的國家時,咁有資格來做首都的市長?台北市的市長當然要代表台灣來彰顯國家的主權。而阿扁是唯一當選總統、代表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希望我能努力來光復台北市」,恢復台北市做為首都的風華,現在台北市像山海關門戶洞開,五星旗到處飄揚,連習近平的像也在立院門口掛著,她要固守山海關,她希望邀請民主國家的首都,來組成「世界和平首都聯盟」。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致詞時則表示,台灣很多事情要處理,不論是國內或國外,都希望要讓台灣能邁向正常國家,要還阿扁一個公道,把過去檔案從法院、地檢署調出來,有的案子如龍潭案,有他的名字、沒阿扁的名字,而他沒事,但阿扁卻有事,請大家幫阿扁討公道。
蘇煥智致詞時則說,看到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名就想到,第一個把這名字放在總統府前面的,就想到這就是阿扁總統對台灣的愛,是台灣心的表現。談到扁案,他說,這幾年在司法之下,有法定職權說,但卻法院被改成實質影響說,小英得到最大的支持就是司法要改革,但兩年過去台灣的司法改革腳步還是很慢,像龍潭案對國家是好的政策,卻讓阿扁吃上官司,顯見台灣司法還有很多要改革,尤其最重要的是台灣是不是要採取「陪審團」制,希望大家想到扁受的委屈,支持司法改革。

因中監設限,陳水扁走上預先準備的肥皂箱介紹勇哥,圖右為勇哥雕刻家陳志弘。圖/張家銘
姚文智致詞時強調「光復國家首都」,並提到現在外交處境很困難,首都市長愈來愈重要,過去被叫Chinese Taipei,要如何變成Taiwan Taipei,就是首都的發展、建設,以及要和其他國家首都發展關係,這不只是所有參選市長人的責任,也是幫助台灣的外交,幫台灣在世界站起。他要拜託大家追隨過去阿扁「一邊一國」,台灣做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來打拼建設一個進步、繁榮、幸福、永續,讓大家可以站起的國家首都,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在各人輪番上台致詞時,陳水扁則是在主桌與來賓共進晚餐並閒話家常,因為中監明訂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政治四不,還要求不能在台北過夜;晚間8時許,陳水扁沒有上台,而是站上自備的肥皂箱,向在場的支持者發表簡短的談話。
陳水扁說,今天要來拍賣「台灣勇哥」,過去我們說是台灣土狗,但在2005年國際組織已把它正名叫「台灣犬」,「以後不要再叫土狗喔,因為它一點都不土,對不對?」
陳水扁說,他要向大家介紹這隻「台灣勇哥」,晚上他會抱著睡覺的「台灣勇哥」,讓他覺得不捨,若沒有台灣勇哥陪他睡,他就沒靈感來寫「新勇哥物語」,今天義賣後,明天開始「新勇哥物語」不知是不是還寫得下去?

呂秀蓮前副總統。圖/張家銘
他接著表示,台灣勇哥要感謝游錫堃,因為是游在當秘書長時從宜蘭帶來總統官邸,記得是2001年到官邸,2002年時台灣勇哥就上「阿扁總統電子報」,第50期起多了一個「勇哥物語」漫畫專欄,是四格的漫畫專欄,台灣勇哥就做了「勇哥物語」主角約6、7年;2008年他離開官邸,「台灣勇哥」就沒有工作了,離開官邸,被送去台南鄉下的朋友家,雖然地方沒官邸那麼寬,但也能讓勇哥自由自在,不受到拘束,勇哥在台南草地享受牠的自由,但勇哥的主人阿扁卻坐牢。
陳水扁說,台灣勇哥一直在等他回去,但想不到在3年多前他回到家,看台灣勇哥是否「好勢好勢」,但朋友說台灣勇哥已在半年前過往了,他非常不捨;那時他在想,想這隻台灣勇哥在天上不知好不好?在高雄散步時他看到一隻狗,就覺得這隻就是台灣勇哥,就想牠一定沒死,就想說台灣勇哥並沒死,精神永遠存在,因為台灣勇哥不僅美,體格、尾、身、肚子都是台灣犬的標準,而台灣犬絕對「非常勇」,這也是大家要學習的台灣精神,非常地忠心,他要和大家共同勉力。
陳水扁指出,有一天台灣勇哥給他托夢,說在天上很無聊,希望他可以幫忙找一個叫「新勇哥物語」的工作,所以他已寫了95集、3個月,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影片:陳水扁發言全文


游錫堃前行政院長。圖/張家銘
陳水扁說,台灣勇哥並沒有死,還和他在對話,而勇哥知道基金會在辦募款餐會,它(雕像)若來參加又不能講話,「所以自願把自己捐出來,支持阿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拜託大家不要讓台灣勇哥漏氣,「這樣『新勇哥語物』我就可以繼續寫下去了」。台下再度報以熱烈掌聲。
晚會主持人陳亭妃接著開始喊價,「台灣勇哥」的起標價30萬元,一路從40萬、50萬、60萬、70萬,喊到100萬元,現場又響起掌聲,過程中陳水扁也以親吻勇哥雕像「加碼」,最後由冠淳科技董事長李中興以120萬元得標,得標的李中興也興奮與阿扁合影。
最後阿扁也以果汁代酒,向全場敬酒致意,之後走下肥皂箱,全程未上舞台;並於八點42分在眾多支持者簇擁下離開會場。而在阿扁離場後,上台致詞的彭文正也特別站在舞台下的台階致詞,對阿扁遭禁止不能上台表達聲援。餐會約在晚間9時許圓滿落幕。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張家銘

姚文智立委。圖/張家銘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張家銘

陳水扁先到五樓向支持者表達謝意,再搭電梯到六樓主會場。圖/張家銘

陳水扁舉杯向支持者致意。圖/張家銘

陳水扁以果汁代酒,向全場敬酒致意。圖/張家銘

陳水扁向大家介紹台灣勇哥的生平,還說很捨不得今天要拍賣出去,為此,他昨天哭了整晚。圖/張家銘

陳水扁前總統在眾人攙扶下走下肥皂箱。圖/張家銘

陳水扁拍賣勇哥,最後以120萬元賣出。圖/張家銘
【相關報導】
【獨家】化名買餐券?民眾買凱基餐券留的竟是璩美鳳手機
【影音】璩美鳳混入阿扁身邊「祝他健康」支持者爆:有人暗中保護她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1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