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4 ---推薦大家聽這集錄音專訪,讓我們更了解扁政府執政時的用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06-14

阿扁總統對台灣的成就貢獻極多,必須要有系統與詳實的整理,才對得起陳總統與那時候共同努力的所有人。而能在短文裡呈現的,讓人能夠馬上清楚理解的,則是那些參與者的重點論述、感覺體會。

在前幾日的廣播中,聽到新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的專訪,剛好談到綠色執政時期,陳總統對促進婦女權益運動的支持與努力。林醫師並分享傳遞出,當時政府及其綠色夥伴們,如何逐漸但確實地增進婦女權益。

其中,我特別感動佩服與想要分享的是:
1. 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婦權會,現在更名「性別平等委員會」),是層級拉到行政院層級,由行政院長主持,要求各部會能當場決議的次長或處長參加,會議中就當場討論、決議,然後去推動實行。

2.「婦權會」所聘用委任的委員,比起國民黨時代的,車馬費少而會議討論事情多,不再是備案掛名的,而是實際要提意見推行的。與會的委員對厚厚數公斤的會議資料,也都仔細研究,貼上許多標籤、註記。覺得,民進黨是較會找自己麻煩的,找委員來麻煩自己。因為他們較有理想性,而且聽前輩講,陳水扁總統在市長期間,他就開始推動婦女權益這一塊。

3. 他們(她們)在會議中,會仔細的討論到經費是太多還是太少,當場問官員。還會提出新建議,讓各部會官員拿回去研究推行。委員提出數字、問題的地方,官員會承諾回去一定馬上改正,下次會議資料會是正確的。

4. 為了國家的婦女權益,委員都很認真,而國家的官員也要相對認真去做。記得:興建「國家婦女館」時,在某年10月份的會議中,要選地址並希望在來年的婦女節能揭幕。結果,當時的行政院長就裁示政務委員負責,以突破公務員慣有的效率,趕在隔年3/8完成揭幕。

5. 民進黨的婦女政策,相較於國民黨,其執行、重視跟進步度都超越很多。但是投票時,國民黨的婦女票多很多,實在是很奇怪的。林醫師觀察,可能是台灣的婦女都"很善良"。

6. 民進黨在婦女政策是很好的,不像國民黨只顯得冷漠;但是民進黨選舉時都表現得很陽剛,女性不容易進入。而國民黨選舉時,就是辦桌、辦旅遊,給你一些甜頭、好處,來吸引女性票。

推薦大家聽這集錄音專訪,讓我們更了解扁政府執政時的用心。

今日的餐點:
(午)大黃瓜豆皮湯、糖醋排骨、炒紅莧菜、蒸栗子南瓜、壽司、糙米飯
(晚)鱸魚清湯、煎午魚、泡菜炒肉絲、炒青江菜、炒麵、糙米飯
點心:紅龍果、肉包、蔥花捲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8:20140602~201406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4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14 ---生活保台就是修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06-14

從小生活很鬱悶,一直在尋找活著的生路,或許老天爺可憐我的堅持,讓我遇見師尊也讓我有重現心靈光明的喜悅。

一直都很膽小、怕黑、孤獨又寂寞,喜歡白天的到來、喜歡有陽光、有風和雨水,就這樣踏上所謂修行的道路。

其實修行並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祂是一種利器,你膽小,祂讓你經歷更大的壓力、測試你的能耐,你想和和樂樂的過日子,祂讓你最親近的人時時不客氣的用言語行為傷害妳。

一個家庭是這樣混亂中一年一年的經營著,偶爾會讓你稍微喘一口氣,讓你呼吸自由的空氣,但大部分時間你要學習忍耐和包容。講到包容真的讓人很辛苦,當你一直叮嚀自我不要受他人言語影響,要體諒他人、要感恩他人的指導、要時時反省懺悔檢討自我,而你將面對的是更殘忍苛刻的羞辱和冷漠。

看著蓮花含苞待放時你的內修功夫做得不好花朵是很難盛開的,日常生活起居讓你用短視的目光觀看你自己,你會發現生活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

來到聖山站在聖碑前祈禱,寧靜中感受到天籟祥和的喜悅,讚嘆造物主的廣大容人的胸襟 ,這裡風會安慰受傷的心靈,這裡的雨會把人們骯髒的心洗滌乾淨,連一隻小蝴蝶也會因你的讚嘆而停下腳程,展現耀眼的雙翅感恩造物主的榮耀。

天是這麼的慈悲地,是這麼的厚實長養著萬物,而人們卻被私心蒙蔽了雙眼,感覺不到與天地同在的幸福。我們正踏著修行的腳步前進,學習著與萬物同在的平等,尖銳的試煉正考驗著想往修行道路前進的人們。

深深的吸一口氣,其實能來聖山是多麼的榮耀,感恩台灣神護祐,讓人們學習何謂重新做人!何謂生活保台就是修行!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22&Itemid=1

畫中有話-現在台灣選舉只能靠新選民來左右差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在台灣生存的約30%人口,具有絕對的選舉捍衛力量,他們是ROC+KMT長期養出來的〝統派〞部隊,綠營民調高的地區,也不一定會選勝,因此這批人支持血統、法統,傾中急統加上不少視財如命的〝紅頂商人〞,又有嘻哈統派的媒體人,也有意志不堅強的泛綠媒體人,更有被賄票挾持恐懗的老實選民,拼命花錢買票的犯罪利益特權共生企業家、建築業、營造業,為了預設的好康會出錢出力,故知1/3的〝統派〞選民造成的選舉效果可以達到50%以上的勝算鐵律,現在台灣選舉只能靠新選民來左右差距,他們有陽光加持,少受污染,不怕惡勢力。

綠營民調高,還是要小心。
氣死驗無傷。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78&Itemid=57

畫中有話-談到〝A〞錢,ROC+KMT把酒言歡,皆大歡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KMT作事,皆須於政商利益,得到平衡,皆大歡喜時,才會便宜行事,一般中下級的ROC軍公教,或許會謹慎辦公事,然有政商共生的高層軍公教,就要小心迎合KMT權貴的興趣;KMT首長喜好無本暴利的公共建設,因而用騙術欺壓百姓(人民),要誘使人民屈服於法律或所謂合法程序,進而圖利商人、權貴、統治階段,沒有〝利益〞而能行乎公理公義,濟民之苦的政策,很不可能實施,因為公職不想負責,人民不知如何保護自己,建商、企業沒有興趣,故談到〝A〞錢,ROC+KMT把酒言歡,皆大歡喜,爽了!

阿伯講話要聽!!被害數拾年,您娘卡好的ROC+KM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237&Itemid=57
 

免費認養超60隻純種狗狗即將安樂死



⋯⋯ 米格魯30多隻等著認養 免費認養,不認養也請幫忙轉寄,謝謝!

舉手之勞,你可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
請大家幫忙轉寄板橋收容所爆滿了!

將近一半是純種的名種犬

牠們其中有許多已經待了一段時日,無人認養,『期限』將至安樂死

板橋收容所免費認養 :

純種米格魯(公母皆有):超過30隻

拉不拉多(可魯) :公母皆有:約20隻

哈士奇(公母皆有):約10隻

古代牧羊犬(公):1隻

牛頭梗(公):1隻(家有賤狗裡頭那隻)

西施、臘腸狗、以及其他品種

很多都是剛被主人放生出來的,就被抓到收容所,健康狀況良好,

打過預防針,沒有皮膚病,

跟你在寵物店看到的狗一樣漂亮,

沒有差別想領養的朋友,不用花錢去寵物店買,趕緊去看看吧!

想領養的朋友請直接前往:板橋市流浪動物收容所

開放時間:週一~五:8:00~12:00、13:00~17:00

週六:8:00~12:00

電話: (02)8966-215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8966-2158 FREE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8966-215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8966-2158 FREE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地址:板橋市華東路1-9號(四川路二段130巷底)

交通:捷運土城線亞東醫院站(南雅站)出口一,往華東路步行約5~10分鐘。

板南線新埔捷運站出口一, 轉搭乘公車99 、藍16;812【亞東工專→南雅站】

245副線、265紅線

臺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

地址:板橋市四川路一段157巷2號

電話:(02)2959-6353

國內收容所尚無「無痛」安樂死,因訓練及人員的經費短缺

麻痺劑95%打在肺部而非身軀更內層、不易著針的心臟,

所以動物不是因心臟麻痺而快速死去,而是肺無法運作慢慢窒息而死,

所謂的「安樂死」非常緩慢痛苦 ,而且 動物是集合一室,

一一挨針,前面的哀嚎、死成一堆,後者一目瞭然!

還沒打到針的,都抖到身體站不直,每隻眼睛都是淚水。

動物社會研究會,跟關懷生命協會有去調查,

他們的網站有我說的「安樂死」影片可看。

所以會希望大家多以領養代替購買,救一條生命勝過七級浮屠,

好心會有好報的!俊良老師請您轉貼....救救牠們吧!



 

高一生


翁基峰的相片。

翁基峰的相片。

全文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高一生

【影片】健檢台灣影片


嘉義鎮暴警舉棍賀節 網友罵翻:北韓嗎

2014-06-14

警棍門迎賓 創意挨罵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警局前天提前慶祝警察節,竟派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列隊搭起「警棍門」歡迎市長黃敏惠,照片PO上網後,馬上被網友罵翻,昨見苗頭不妙,趕緊撤照,有網友酸「全世界哪有穿鎮暴裝慶祝警察節的? 小小嘉義市搞得跟北韓沒兩樣!」
  • 嘉市鎮暴警察高舉警棍搭起「警棍門」迎接市長黃敏惠(右三)、市警局長薛清蓮(右一)等人,照片PO網後罵聲不斷,連忙撤下照片,可是已被網友複製轉貼。 (擷取自網路) 嘉市鎮暴警察高舉警棍搭起「警棍門」迎接市長黃敏惠(右三)、市警局長薛清蓮(右一)等人,照片PO網後罵聲不斷,連忙撤下照片,可是已被網友複製轉貼。 (擷取自網路)
  • 嘉市利用鎮暴警察慶祝警察節,高舉警棍搭起「警棍門」迎接市長黃敏惠。 (擷取自網路) 嘉市利用鎮暴警察慶祝警察節,高舉警棍搭起「警棍門」迎接市長黃敏惠。 (擷取自網路)
嘉市警局慶祝警察節,今年由市警局人事室等承辦單位組成「創意小組」,發想結合太陽花學運。

學童戴市長人形面具

前天上午10點半,在嘉市警局1樓中庭的迎賓儀式,24名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列陣演出,市長黃敏惠抵達後,鎮暴警排成兩列,手持盾牌、高舉警棍,搭起拱門,黃敏惠由市警局長薛清蓮陪同,手牽著頭戴Q版黃市長圖像的數名小朋友,穿過「警棍門」進會場,黃敏惠欣賞太鼓表演後,上5樓頒獎,市府官網、市警局臉書專頁也PO出「警棍門」迎賓照片,市警局圖片說明甚至寫「震撼的鎮暴隊形突顯警察在學運期間依法行政的決心」。
但網友罵翻,有人說「身為嘉義市民,我對於你們把學運期間的鎮暴方式,拿來當作慶祝的節目,感到深以為恥!」也有人說「太誇張了,到現在還沒警察敢出來面對流血鎮壓,嘉義市竟然當正面教材?真是污辱嘉義這民主聖地」,有網友呼籲撥打1999便民熱線,叫嘉義市長出來道歉;也有網友為警察打氣。

代表維安? 被罵作秀

嘉市府昨表示,迎賓方式由警局安排,代表有警察辛苦守護,市民才能安居樂業,孩子才能安全成長,黃敏惠是抱著感恩的心參加,幫警察打氣。
嘉市警局人事室主任鄭益智指活動由局內同仁擔綱,而穿鎮暴裝迎賓,代表維護整個城市安全,無其他意涵,往後會注意市民觀感。
但立委李俊俋痛批,根本「作秀作過頭」,嘉市議員張榮藏認為「太離譜」,應是部屬揣摩上意「拍馬屁」,有參演員警認為純粹是創意表演,但也有人認為「有如傷口上撒鹽」。

「警棍門」是模仿國外海軍的婚禮儀式「劍門禮」,參與者分站兩列,舉佩劍,刀鋒向上,新人通過後,兩把劍會降低,新人就接吻,接著劍再升起,象徵祝福新人。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787402

阻馬蠻幹 學生團體迎戰臨時會

2014-06-14
〔記者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爭議法案排入立法院臨時會議程,引發公民團體不滿,昨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強調「已做好備戰準備」,隨時採取行動,阻止馬政府賠掉台灣未來。
  •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基進側翼等十多個公民團體,昨日在立院大門前發表六一三行動聯合聲明,表達抵制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要求退回自經區條例草案等立場。 (記者劉信德攝)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基進側翼等十多個公民團體,昨日在立院大門前發表六一三行動聯合聲明,表達抵制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要求退回自經區條例草案等立場。 (記者劉信德攝)

魏揚:馬徒增局勢紛擾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民主鬥陣等參與學運的學生團體昨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召開記者會。黑島青總召魏揚質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自己都說,不能在為期三週的臨時會通過自經區等三大爭議議案,馬英九總統仍要蠻幹,根本就是浪費社會資源、徒增局勢紛擾。
民主鬥陣總召李俊達表示,台灣的未來不能臨時決定,有太多爭議法案都是趁著臨時會通過,自經區、服貿都衝擊台灣甚鉅,應該在完整立院會期中討論,而非「趕業績」般搶在臨時會立法。
記者會最後則有學生裝扮成農民、醫生、勞工,吊在自經區的牌子下,諷刺自經區形同「自盡區」。
學生團體預告,六月二十一日就是服貿協議簽署一週年,他們將聯合舉辦晚會,回顧一年來反服貿行動的歷程,也準備迎戰臨時會。

「法案亂過,我們暴動」

另外,台左維新、基進側翼等十多個公民團體昨也在立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高喊「過度傾中,敲響喪鐘」、「法案亂過,我們暴動」、「立委亂來,我們就來」、「台灣未來,台灣決定」等口號,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並帶領群眾向院內高舉中指,高喊「馬尾下台!」
台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表示,下週一將再聚集立院,「立委來這裡一天,我們就監督一天!」蔡丁貴則說,守護主權已不只是「老台獨」的責任,也是新台獨、小台獨的共同責任。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87447

【影片】吳崢嗆陳明義「你是什麼咖」 網友:好霸氣

2014-06-13  10:17
〔本報訊〕中國國台辦一席話引爆台灣主權爭議,引起不少民眾反彈。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參加政論節目,理直氣壯地問及「我現在若說,美國是台灣的一部分,美國會有反應嗎?」太陽花運動領袖吳崢聽聞後,直接回嗆「不會,你什麼咖啊!」此話一出,讓現場來賓忍不住笑場,陳明義則是滿面怒容、不發一語。
  • 陳明義(圖左)與吳崢(圖右)爭鋒相對、互不禮讓,火藥味十足!(圖擷取自壹新聞) 陳明義(圖左)與吳崢(圖右)爭鋒相對、互不禮讓,火藥味十足!(圖擷取自壹新聞)
  • 吳崢回嗆「你什麼咖啊!」,讓陳明義滿面怒容、不發一語。(圖擷取自壹新聞) 吳崢回嗆「你什麼咖啊!」,讓陳明義滿面怒容、不發一語。(圖擷取自壹新聞)
  • 吳崢回嗆陳明義,讓現場來賓笑場。(圖擷取自壹新聞) 吳崢回嗆陳明義,讓現場來賓笑場。(圖擷取自壹新聞)
吳崢、陳明義昨參加壹新聞的政論節目,針對「台灣主權」議題爭論不休,正、反兩方爭鋒相對、互不相讓,火藥味十足!來賓質疑馬英九總統為何不敢在鏡頭前說「台灣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為何僅說我們的新聞稿寫很清楚」等語時,陳明義頻頻幫馬緩頰「怕一句話閃失,下午可能就被媒體大做文章,發新聞稿是『安全的』。」吳崢聽聞後,反問「那總統就不要發言了!全都新聞稿發出去就好了!」
陳明義不甘示弱、並以美國為例說,「美國總統會不會隨便對國際事務、或是影響國際事務的發言?不會的。」語畢,吳崢肯定地說:「會!如果中國說美國是中國一部分,你看歐巴馬會不會出來發言?一定會啊!」陳明義則持反對意見說:「我不認為,那我們現在來試一下,美國是台灣的一部分‧‧‧」吳崢在旁冷冷回應:「然後呢?」陳明義說:「看明天歐巴馬會不會出來講話!」
此時,吳崢大聲回嗆:「不會啊!你是什麼咖?歐巴馬是美國總統,你什麼咖?他幹嘛理你!」此話一出,讓現場來賓笑了出來,陳明義則是滿面怒容、不發一語。消息傳回台大批踢踢後,引起網友熱議討論,網友直呼吳崢太霸氣,「完全打臉不給面子」;網友大笑說,「明義是我見過最有趣的舉例高手。」

相關影片(約2分鐘處):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3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