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聖山記事 20161026( 聖山守護犬)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6-10-26

聖山近期認養了幾隻動保所的毛小孩成為新的-「Shopan(吐司)日文發音」、「黑輪」、「米粉」、「碗粿」。

為了要讓新守護犬早日適應聖山環境,同修們朝山時先牽著新犬們到九分福地走幾遍。每隻守護犬的個性不同,朝山時的表現也不一樣。
「Shopan」個性害羞,來聖山二個多月還不習慣太多同修的周末假日,總是躲得遠遠的,朝山時不敢進入九分福地,一直停下來想回頭,同修牽著他一直鼓勵他向前走,希望幾趟朝山後能早日與大家開心自在相處。

「米粉」第一次朝山時不確定能不能跟上,所以用繩子先牽著,結果很活潑的東奔西跑,一趟下來同修早已氣喘吁吁;朝山時她最愛自由奔跑,跟著大家開心朝山。

「黑輪」、「碗粿」個性沈穩大方,完全不必擔心,朝山時一路跟著走,很棒的孩子!


守護犬朝山訓練最意外的是「Kumo」,「Kumo」是自己尋找到聖山,因緣份留了下來,剛來的時候身體狀況很糟,經過狗媽媽的愛心呵護,這次朝山是宣告著她身體已經變的健康到能應付朝山了。以前朝山時,招呼著「Kumo」一起朝山,她總是目送我們,這次她在九分福地入口看著,心想再叫她試試看,呼叫她一起去朝山,輕快的小跑步過來,令人好驚喜,一路上一直跟在腳邊,時而走走停停,畢竟身體才慢慢恢復體力,走到一處綠色草地時,她開心的直接躺下來翻滾,抵達聖碑時,氣喘吁吁的躺平,發覺大家在討論她時立刻起身露出天真的笑臉。加油!「Kumo」,下次我們再一起朝山!

※認養代替購買,毛小孩是家人,不離不棄。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79&Itemid=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二十二日 (這才叫做「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道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0-22

法輪常轉

自然的運行,就是一種生、老、病、死、住、壞、空的現象,本來就會如此;可是如果本來就會如此,也就不必有春、夏、秋、冬。事實上循環的過程是一種奮鬥、改革、積極、向上、不停頓,一個人一停頓了,不跟著自然界的運轉,而激勵自己的話,你一定會被自然所淘汰。

老人是知識的寶庫。有一批人年輕的時代就懂得修道,修道的過程就是盡量把生活的腳步修得和自然產生同步運轉,到年紀大的時候,他經歷的累積,以及他腦力激盪,產生一股動力,不但沒有老化,而且走得更快,為什麼?雖然他的肉體有休止的時刻,但是精神沒有界線,所以為了肉體在結束以前,他的精神力得到更大的發揮與突破,他精神力量不斷的衝刺,到了某一天,他換另外一種方式,進入無形界跟天地一樣同步在運轉!參贊宇宙的運化,這才叫做「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道理。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54&Itemid=1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林衡哲醫師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10-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6年10月09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台中新書發表會-台灣文化研究者林衡哲醫師致詞:
大綱:

1.雖然小英就職高喊要司改,但咱要靠自己的力量自救,讓小英政府來配合咱。

2.「郭瑤琪案」連外行人都看出必有冤最初判無罪到最高法院卻判有罪,這些人(法官)希望民視能挖出黑幕。

3.我曾因出版過彭敏明的書而成為黑名單,現在咱也要將國民黨那些亂判的人變成社會的黑名單,讓社會有公理。

4.希望民視的《台灣演義》也能幫「郭瑤琪」做一專題。我很高興民視幫「江文也」做過一集,裏面有提到我的名字,我幫忙出版他的第一本書。

5.希望民視能以台灣文化掛帥,重要人物的日子都可以做特輯。

6.我向彭文正建議節目至少要有一天專門介紹文化界的人物,例如馬水龍,蕭泰然等台灣重要的音樂家來紀念他們。建議台灣神也可列入文化界人士。

7.郭瑤琪為什麼會被判有罪,主要因為她的「台灣意識」。如果郭瑤琪是「統派」就不會被關了,因為太有台灣意識,司法殺雞儆猴。

8.小英政府若「郭案」未平反,談司改都是假的。

9.馬英九的官司也要嚴查。

延伸閱讀:司改真能改?平反郭瑤琪冤案,全民都在看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田再庭律師致詞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杜正勝院士致詞
【影片】《走過風雨望青天》台中新書發表會-彭光輝院長致詞
《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彭文正序
郭瑤琪案聲請提起非常上訴 前大法官戴東雄聲援
郭瑤琪案9/28將提非常上訴 游錫堃:打死不信郭會貪污
貪汙遭判8年 郭瑤琪夫婿再提非常上訴-民視新聞
郭瑤琪冤判8年新書發表 蔡總統致函打氣
搶救郭瑤琪、搶救台灣司法 facebook粉絲專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4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