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2.08.22譴責法務部扭曲長庚病歷、公然說謊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2-08-22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2.08.22

譴責法務部扭曲長庚病歷、公然說謊

1. 首先,對於昨日國民黨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先生公開支持陳水扁總統保外就醫,並呼籲執政當局正面、積極處理,邀集各大教學醫院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評估其生理、心理狀況,基於陳水扁是中華民國前任總統,對其應有一定尊重,從寬考量。郝市長強調,陳總統保外就醫不只是司法問題,而是牽動綠營支持者情感的社會心理問題,讓陳總統保外就醫,在撫平社會傷痕上具有指標意義。郝市長身為首都市長,體察當前民意必然廣泛而直接,他能夠本於人權人道精神,以化解政治對抗、促進社會和諧為念,挺身而出、仗義執言,尤其郝市長身處藍營中心,今為陳總統言,尤須更高之道德勇氣及良心,本辦公室謹代表陳總統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

2. 其次,對於法務部一再片面公開宣稱陳總統尚屬健康、不符保外醫治條件,卻遲不願意與由各大教學醫院專家(台大、榮總、馬偕等)組成之陳總統醫療專案小組,一同檢視各項醫學證據,進行是否保外就醫之專業溝通、研討與對話,亦拒絕公佈其所憑據之不符保外就醫的結論究係由那家醫院、那(幾)位醫師所作,此罔顧人命健康、醫療專業及基本人權的心態,殊值非議,令人不敢恭維,本辦公室予以嚴正譴責,而背後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無怪乎社會上的質疑批判日益高漲,今日某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近五成的人贊成陳總統保外醫治,另三成多支持由醫療小組決定、大家應尊重專業,足見台灣社會對本案已具高度共識,法務部實不應棄專業如敝屣,更與民意為寇讎。

3. 有關法務部密切重視陳總統之生活處遇,我們表示謝意,但所謂量血壓脈搏、供熱水、烘衣等純屬非涉醫療照護之枝節性事務,無關保外就醫之宏旨,法務部強調此節,簡直不知所云。至於法務部舉前例認只有癌末、插管等情形方符保外就醫,不啻沒血沒眼淚(台諺)、大開人權倒車,將法律明文保障之權利限縮成「保外等死」,文明社會豈能接受?

4. 法務部另稱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許士杰診斷陳總統並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重鬱症」,分明是扭曲病歷、公然說謊,經查許醫師看診後亦認同其前輩、台灣精神醫學界大老級的陳喬琪教授對陳總統罹上開兩病之診斷,另據陳總統家人申請之長庚病歷所載,醫囑謂陳總統的病情必須接受醫學全天候嚴密監測照護,並給予精神醫學之治療,我們從醫學角度視之,可謂非保外就醫不足以達成,而依監所之現狀,顯然並無合格照護之能力。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800&Itemid=1

【影片】120821-01笨湖NEWS 189 821阿扁飯店高雄起義宣言!.mp4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rJE5kZOzEU&feature=BFa&list=ULz-M7O_g30_A

【影片】麥兜洗腦腦教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DrUy80o2E&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洛杉磯傳真】 無意義的人生-------讀後感

◎王丹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是很多人會問的哲學命題。可是有些哲人,其實認為人生是無意義的。
在叔本華看來,人生本質上是無意義的,因而是令人絕望的。我們有希望,其實那只是一種幻覺。人生猶如一本書,每一頁翻過去都是空白的。是人的本能讓我們在這樣的無意義中繼續生活,而生活中唯一真實的東西,就是苦難。叔本華做為一個悲觀主義者,試圖從藝術中找到靈魂的避難所。
接下來談論人生的無意義的是尼采,不過比起叔本華的悲觀來,尼采多了一些悲壯的積極。他認為無意義的世界,才是英雄得以施展的世界,因為真正的英雄,需要在無意義中創造出意義來。他向上帝挑戰,其實挑戰的是無意義的命運,他不甘心被無意義打敗,於是決定把自己的生存變成意義本身。
曾經被佛洛伊德看做是接班人,然後又決裂的心理學大師榮格,同樣認為人生是無意義的。與前兩位不同,他更多的是從人與外界的關係來看人生的無意義。眾所周知,榮格的主要貢獻之一,是提出了性格內向和外向的概念,即內向者需要獨處的時間,外向者在人群中感覺最好。而在他看來,孤獨才是人生的本質,而人生則因為這種孤獨而顯得沒有意義。
他認為,現代人是孤獨的,因為「向著對現代更充分的意識邁出的每一步,都使他更加遠離他原有的由人類群體共同進行的神祕參與,遠離淹沒於共同的無意識之中。每向前邁進一步都意味著同那種包容一切,原始古樸的無意識割裂開來。他只有走到世界的邊緣才是完全現代的,他把所有被拋棄的和落伍的東西丟在了身後,並且承認他站在一片虛無面前。」榮格認為,斷絕了與原型的聯繫導致精神的貧瘠和人生的無意義感。可見,他譴責現代文明帶來的對本性的戕害,把無意義的人生歸咎於現代生活的規律性、單一化和平面化。
其實我要推薦的,是美國當代哲學家艾溫.辛格(Irving Singer)的《我們的迷惘》一書,因為該書對於上述的困惑做了全景式的回顧與分析,有助於我們重新審視過去的哲人在這個問題上的思考。他試圖破解我們關於「意義」的既定認知,從另一個角度討論人生的意義問題。
辛格告訴我們,感受到人生的無意義的,往往都是一些思考者,而不是勞動者,「農民生活艱辛,他們的生命卻健康活潑,他們不去想生活是無意義的而那些取得了很大成就的人卻在輝煌的那一刻崩潰了,他們感到這一切都極其乏味,他們弄不明白,自己透過艱苦奮鬥所獲得的難道只是內心的無比空虛?」在辛格看來,我們覺得人生無意義,其實是因為我們把「意義」這個東西看得太重要了。我們忘記有很多事情是應當順其自然的,而並不一定能夠在其中尋找出什麼意義。而意義,有些時候變成了一種框架,人把自己框在其中,才會痛苦。
不過,我更想問的問題是:當有些哲人說人生無意義的時候,他們是不是在把他們關於意義的認知當做統一考試的標準答案了呢?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article3.htm
Liru讀後感 :
我覺得個人為了名利權勢而奮鬥,最後變成自私自利而把別人踩在腳底下,成功了當然會覺得空虛,因為他離道遠矣!如果是為眾人的自由、人權、民主、公平、正義、均富而奮鬥,身上有正氣,與天地共始終,就像台灣神(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731&Itemid=1 )一樣,每一個人都可能做台灣神、做菩薩,我們有共同理念的人與在精神界的台灣神,就像一個網路一樣,大家互相支援,互相加油打氣,為世界價值、普世價值而奮鬥,能量源源不斷,就像已往生的大導師李玉階所講的:「要什麼有什麼,但先決條件是要為公。」


相關閱讀:

 


〈李保華專欄〉名曲饗宴隨想

有緣在國家音樂廳欣賞由一群國內外音樂博、碩士菁英為主所組成的故鄉室內樂團的演出,此後他們每年的幾場演出,我都會去欣賞。林肇華醫師為這個樂團耗盡心力,推廣提升台灣的音樂水準。
我是被推廣的對象,所以頗欣賞本身也是小提琴家的司儀陳宜琳,她透過報幕深入淺出介紹音樂,把我們當小朋友來教育,氣氛活潑。上次演出她沒有現身,我與太太還有失落感呢!
故鄉的演出以台灣與日本名曲為主,每次都會有若干驚喜,如前晚為台灣鋼琴協會十週年獻禮的鋼琴名曲饗宴,雖然全是外國名曲,但也有一首由林醫師改編洪一峰《思慕的人》的雙鋼琴演出。
在仲夏夜(其實應該是秋老虎)聆聽貝多芬、蕭邦、莫札特、舒伯特等人的作品,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是台灣目前民生凋敝、主權流失、司法恐怖籠罩、痛苦指數上升的時候,我只能自尋煩惱。
羅西尼歌頌瑞士獨立運動的《威廉泰爾序曲》是兩架鋼琴八手聯彈,田園牧歌與凱旋氣氛的曲調,讓我想到台灣。瑞士以多民族、多語言(還曾經多貨幣)著稱。當年在威廉泰爾領導下獲得獨立戰爭的勝利,後來更以「中立」周旋在列強之間。
台灣何時出現這樣的英雄,才可以奏出熱情昂揚的樂章,而不是沉浮在幽怨悲情之中?上個月到南投參觀施並錫教授的玉山作品畫展,我就興起台灣作曲家應該創作出一曲鼓舞自己的《玉山頌》。
名曲饗宴還有蕭邦的《幻想即興曲,作品六十六》,中間一段詩情畫意的旋律是我非常喜歡的。但他的愛國情懷,也讓我常常想到台灣處在大國裹脅之下,近似當年波蘭被俄羅斯與德國拉鋸瓜分。節目單介紹演奏者何婉甄一九九五年獲台北市市長陳水扁邀請同赴波蘭首都華沙訪問,並在蕭邦故居演出。
而前天,正是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去獄中探望陳前總統的日子。這是號稱民主國家台灣的執政黨用司法手段迫害對手的國恥一例。而馬英九先生不顧國家大事還在擬定如何追收陳前總統的勳章,繼續煽動族群分裂,台灣不重新淪為大國的殖民地,他的變態心理似乎就不會安樂。
台灣要發展與深植自己的多元文化,林醫師已經準備把這些節目推廣到中南部。而上星期我們到台南,出席黃越綏老師為未婚媽媽成立的麻二甲之家開幕式,也先後與在台南熱心推廣音樂與培育新一代的張兆榮醫師與劉桂蘭女士見面。我很欽佩這些民間文化的播種與傳播者,他們在努力塑造台灣主體文化的根基,這是擺脫中華奴性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o11.htm

透視馬英九捍衛主權的誓言

◎ 陳榮傑 ---- 作者為法律學者
馬英九迭次誓言,「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灣的安全與人民的尊嚴」。
陳雲林來台,禁止國人持用國旗宣示主權,反而可見五星旗隨風飄揚。這種畫面,情何以堪?國旗是主權的表徵,他國可以不承認,自己豈可放棄?何況持旗表達意見,是意見自由重要的內涵。
其次,台灣船舶懸掛五星旗前往釣魚台,海巡署竟然沿途護航!給人一種國共聯手抗日的信息。各界咸認不可思議。
日前,香港保釣人士搭船前往釣魚台,台灣提供補給,事後辯稱,這是急難救助。國共國旗同時出現在島上後,卻又告知日本當局:「香港人士持我國國旗登上釣魚台,政府事先並不知情,也未涉入」,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另一方面,卻對台灣人民宣示「對於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被日本竊占的我國國土釣魚台上,符合政府之主權主張」。這種政府還有尊嚴嗎?
記得,吳伯雄到中國,大談「一國兩區」,馬英九在台北高呼「所謂一國就是中華民國」。兩案異曲同工,一個負責內銷,愚弄人民;一個外銷,取悅他方。
最近,馬英九又片面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的空洞口號。馬英九有這種威望與能耐嗎?
舉例而言,「中東和平倡議」係由沙國在「阿拉伯聯盟」峰會提出,宣示阿拉伯世界願與以色列和平共存,換取對方撤出佔領區,背後有多少的折衝協調!
東海和平,台灣有主導的空間嗎?事前溝通嗎?倡議曾否獲得有關國家的共識與支持嗎?這種一廂情願的表演,又是淪為內銷愚民的口號!言猶在耳,釣魚台爭議節節升高,自取其辱。
馬英九還有許多其他誓言,就公共的領域,包括黨產歸零。誓言諾成恐將遙遙無期,成為歷史定位。
主權沒有模糊的空間。國力不夠,不必挑釁,但也無可迴避,至少留些紀錄。
一九四一年,史達林以「捍衛蘇聯的每寸土地」發表談話。雖其殘酷與獨裁不足為取,但字裡行間,充滿國家領導人的高度。
相對於馬英九以「生命」捍衛主權、安全與尊嚴的空話,凸顯台灣領導人的「輕」與「薄」.

(編按:陳榮傑先生曾任海基會秘書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o7.htm

燒iPhone?燒紙錢?

◎ 倪銘均
前陣子有則新聞:馬來西亞一位華人,清明祭祖,燒紙紮iPhone給祖父,沒想到阿公託夢問他怎麼操作?嚇得他一病不起。
如果往生的祖先真的需要用iPhone,那麼,陰間有基地台嗎?由中華電信還是台灣大哥大提供服務?應該是之前的和信電訊公司提供吧,因為多年前,和信有個廣告「連這種鬼地方也收得到」。
另外,iPhone要充電,電從哪裡來?陰間有APP軟體可以下載嗎?要付費的APP怎麼辦?最重要的是,賈伯斯往生後恐怕沒有iPhone可以用,因為美國人不燒紙錢。
幾個月前,彰化一名男子,燒紙錢的時候,不小心跌進集中燃燒的大坑洞,生命垂危。許多墓地更發生火災,還出動直升機滅火。燒紙錢不是要求平安嗎?為何還意外不斷?燒紙錢如果能夠賺大錢,為何台灣的人均國民所得居四小龍之末?難不成其他國家紙錢燒得比台灣多?
中元普度就要到了,希望大家把燒紙錢的費用拿來助人、行善,每個人都啟發愛心,讓「鬼月」變成「菩薩月」!(作者現任電視主播,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643531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o9.htm

呂轟特偵組 只會迫害民進黨

〔記者林恕暉、林俊宏/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表示,宇昌案是選舉奧步,蔡英文在選前被特偵組偵辦,她一點都不意外。但蔡還沒有被特偵組積極介入,她自己則是被特偵組在毫無證據下起訴,法院四年多後判決無罪。她並說,特偵組除了迫害民進黨人外,看不出有任何功效。她認為,應請立法院參考是否廢掉特偵組,她也考慮將前往監察院告發特偵組違法失職。
呂秀蓮說,她與陳水扁總統當年每月主動放棄半薪、減薪卅六萬元,特偵組卻在毫無證據下,指控她詐領每月平均三萬元的國務機要費,真是「荒謬」。法院四年九個月才判她無罪定讞,卻配合馬英九選舉,一年二個多月就判馬特別費無罪定讞,顯示司法機關選擇性辦案非常嚴重。
特偵組駁濫權起訴指控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昨則表示,呂秀蓮要向監察院聲請調查特偵組,這是其權利,予以尊重,但呂指特偵組濫權起訴,他認為是莫須有指控,並深表遺憾。他強調,不論國務機要費案或宇昌案,檢方都是秉公處理,沒有藍綠之別。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指出,據法務部統計,從二○○○年特偵組前身「打擊黑金行動」方案開始,特偵組的起訴定罪率僅六成,和一般檢察官的逾九成定罪率,差距驚人。
司改會盼政黨不斷輪替
林峯正說,民進黨執政時,因政黨輪替,檢察官辦案稍微公正一點,但現在檢察官辦案會往一方傾斜,他認為根本解決辦法就是「不斷的政黨輪替」。
台聯立委、法學博士許忠信表示,同是大陸法系國家,日本檢察官定罪率幾乎百分之百,若沒有定罪,檢察官會羞愧到幾乎想要自殺,特偵組定罪率竟僅六成。
他並質疑,林益世案快要偵辦結束,但吳門忠收到美金現鈔,卻聲稱是「佣金」,若是「佣金」何必要換成美鈔?外界質疑的吳敦義的帳房也沒有查,不到兩個月就要偵結林益世案,特偵組已淪為政治打手。
許忠信說,法律應超脫藍綠,但檢察總長淪為傀儡,很多檢察官都以自己升遷考量,他認為所有檢察官應該「齊頭平等」,應該互推主任、檢察長,才能獨立、超脫自己升遷考量,檢察總長也不必經國會同意,以免政治介入。
呂秀蓮也說,特偵組僅六十%定罪率,讓我國只是六十%的法治國家,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的馬英九總統應共同面對檢討。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fo4-2.htm

藍營第一人 郝龍斌籲讓扁保外就醫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出席鄭南榕紀念館前「自由巷」揭牌儀式,致詞時公開挺扁保外就醫。(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出席鄭南榕紀念館前「自由巷」揭牌儀式,致詞時公開挺扁保外就醫。圖為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赴高院出庭時,面露不適神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相美、彭顯鈞、黃維助、李欣芳、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主動拋出敏感的政治議題,呼籲相關單位正面、積極處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邀集各大教學醫院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評估陳水扁的生理、心理狀況,並基於扁是中華民國前任總統,對其應有一定尊重,從寬考量。
郝:可撫平社會傷痕
郝龍斌強調,陳水扁保外就醫不只是司法問題,而是牽動綠營支持者情感的社會心理問題,讓扁保外就醫,在撫平社會傷痕上具有指標意義。
郝龍斌是藍營檯面上政治人物做此呼籲的第一人,政壇也因此議論紛紛。針對發言前是否告知總統馬英九?郝則說,這是他個人看法,藍綠應趕快停止內鬥,共同拚經濟。
蘇:盼藍更多人跟進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回應表示,樂見郝龍斌提出相同的呼籲與主張,這是一個很好的積極、正面的態度,希望更多藍營朋友積極站出來,也呼籲馬總統趕快來做!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肯定郝龍斌,指要有道德勇氣才會講這種話。
蘇貞昌強調,保外就醫本來就是司法人權與人道的議題,民進黨不但是呼籲,也透過具體行動,現已有五個縣市議會決議,呼籲讓扁保外就醫,而其他休會中的議會,在開議後也可望陸續跟進。
藍:馬無指示未授意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則指出,有關「個案」的部分,須由法務部做專業評估及對外說明。國民黨中央強調,馬總統沒有任何指示,完全沒有授意;目前陳前總統的待遇,優於其他受刑人,是否保外就醫,屬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法部:扁尚不符規定
法務部昨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水扁目前病情不符保外就醫的規定,扁也沒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重鬱症」等病,但台北監獄會持續注意扁健康情形,並安排扁到醫院回診,希望外界能尊重醫療院所對扁的診斷。
台北市府將當年鄭南榕自焚殉道的雜誌社社址另命別名「自由巷」,昨舉行揭牌儀式,除郝龍斌外,出席的多為綠營人士。郝致詞時,主動提及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北市議員莊瑞雄還鼓掌回應。
外界解讀,郝龍斌刻意在昨天的場合拋出敏感話題,顯為政治動作。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否認,強調郝思考此事已久,事前也知道可能是「綠的不領情,藍的來罵他」。
郝龍斌昨致詞時,除推崇鄭南榕讓台灣民主政治進入新的境界,也談到全球不景氣壓縮台灣出口空間,政治人物應停止內鬥,全心全力拚經濟,隨後話鋒一轉,建議政府當局主動承擔較大責任,積極處理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t2.htm

藍營奴婢署?

宇昌案蔡英文狀告吳敦義、劉憶如,民進黨選前已向檢方告發吳敦義、劉憶如,涉嫌炮製宇昌案意圖使蔡英文不當選,為何又告?就是因檢方草率簽結,才要一告再告!
「一告再告」其實最無奈,將民進黨告發吳敦義、劉憶如案簽結的就是北檢,蔡英文以受害人身分向特偵組提告,但特偵組可能將案子發交北檢,又落入北檢之手。
檢方辦政治性司法案件,本就屢遭批評「辦藍如清風,辦綠如暴風」,特偵組「政治性格」特濃,加上檢察一體,官官相護,無論案子到了特偵組或北檢手中,翻案機會都不大。
不過,即使翻案機會不大,也要一告再告,否則,等於默認執政者可藉國家機器,以選舉奧步抹黑對手,卻逍遙法外,享受不公義的勝選,這是民主的破毀;檢方敷衍兩下就簽結,成了選舉奧步的幫凶,一告再告可讓淪為「政治奴婢」的檢察官現形!
近兩次重要選舉都發生重大奧步事件,前年五都選舉,連勝文在藍營場子遭凶嫌馬面槍擊,藍營卻操作影射打擊綠營,造成綠營選情重挫,檢方偵辦結果稱「誤傷」,但供稱誤傷的馬面測謊未過,連勝文及法官都質疑誤傷說,綠營雖提告,但檢方草草結案,真相與公道仍不見天日。
這次總統大選,藍營藉政府機器,無中生有大肆炒作宇昌案,抹黑蔡英文,吳敦義、劉憶如等涉及情節彰彰明甚,但北檢全都簽結。對蔡英文的提告,如檢方仍假調查、真包庇,乾脆「正名」為「藍營奴婢署」!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2/today-f1.htm

幫馬英九踩油門

作者 陳杉榮
2012-08-22
選後民進黨感染了「中國熱」,除了黨公職假借名目登陸中國外,黨也成立涉中事務部門,說是要好好討論,研究如何「統一民進黨的中國政策」。為了重返執政,民進黨用心良苦,但若想要和國民黨競賽兩岸政策,誤以為可因此得到選票,將是天真之至、愚蠢至極!
國民黨在馬英九手上,已經回復「中國黨」的本質,選後馬政府大拚開放,不管是放寬中生來台限制、研究中生納入健保,還是大幅開放中資、縮短中配身分年限等,這是「中華台北」政府繼向北京政權政治輸誠後,對於中國人民朝不設限的方向前進;台灣將因此付出何等代價,馬英九毫不在意。
部分民進黨人,跟著提出研究中生納入健保的主張,還要在立法院提案修法,樂壞了化獨漸統的馬英九。而且還有民進黨人以當代諸葛亮自居,設想以「憲法共識」做為與國民黨競爭的綱領,以此「借東風」。試問:認了「憲法共識」,接著當然是「憲法一中」,再來呢?和國民黨政府的「一個中國」、「一中各表」有何不同?屆時東風借不到,「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進黨今年總統大選會輸,不是輸在兩岸政策,而是輸在執政不再清廉、輸在天王勾心鬥角、輸在政治路線投機。在中國毫無所動的情勢下,民進黨若拋棄「一中一台」,即便是模糊地朝「兩個中國」前進,數十年來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和公意,無疑將被投機的政治戰術一筆抹殺。
兩岸政策重要,但絕非拚開放!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反對與中國統一,更希望民進黨要挺起腰桿有骨有氣。民進黨經常說「共產黨不了解民進黨」,這陣子看下來,扮演煞車皮的民進黨,反倒幫馬英九踩油門,不如說「民進黨太不了解共產黨」。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台灣真的「擁有」釣魚台嗎?/(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59)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
2012-08-22
台灣到底有沒有實實在在的「擁有」釣魚台主權呢?您想要證明有沒有的話,其實這並不是件很難做得到的事,如果今天你可以搭民航機或者輪船到釣魚台,就像到澎湖群島,還有綠島及蘭嶼,那麼簡單容易的話,那就可以證明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如果今天您想要去釣魚台,但事先必需要經日本政府同意的話,那就證明了,今天的釣魚台完全是屬於日本的!就比方是「中國」口口聲聲的說:「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是今天您想到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去旅行或移民,您事先都不需要經過「中國」的批準及同意的話,這就可以完全證明一件事,台灣並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份!
「中國」的香港保釣船在海上被阻撓後,「被故意」放行讓保釣船上的非法偷渡客,強行登上釣魚台,然後馬上被日本沖繩縣警察所逮捕,兩天之後被強制驅逐出境,這己經完全證明了釣魚台是屬於日本的事實了,在8月19日一行150人的日本人民,其中包括日本國會議員在內,在沒有遭受到任何的阻撓的情况之下,有10個日本人民拿著國旗,插在島上唱國歌,然後席地而坐的欣賞海上風光及談天說地,在釣魚台島上整整待了兩個小時,沒有被追趕及被拘捕,在回程到沖繩島上岸之後,沒有任何人被逮捕及移送法辨,只有簡單的問答几句話,然後全部安全離去。兩者差別待遇有如「天壤之別」!「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所屬的外交部長竟然召見駐日代表,表達嚴重抗議,日本全然都沒有放在心上,「中華民國」只是在做個樣子而己,演個獨腳戲騙騙台灣人民罷了,甚至還演出「激情戲」出來,說什麼 要把釣魚台爭議交給聯合國去仲裁?筆者可以百分百肯定的告訴各位,「中華民國」絕對不敢把釣魚台爭議,送到聯合國及國際法庭去仲裁,因為「中華民國」早在 1949年,就被滅亡了!難道它不怕被揭穿嗎?其實它比誰都還要害怕,別人知道「中華民國」是個「鬼國家」!
台灣人民從小就被「中國國民黨」一直不停在「被洗腦」,無論是留學回台的台灣人,還是在台灣的讀研究所博士生也好,書讀的越多就越好騙,例如蔡英文女士,她就一直以為釣魚台是台灣的,這是一個被「中國國民黨」欺騙了50年的經典例子!蔡英文女士如果想知道真相的話,可以去請教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可憐的台灣人民,在這67年以來,台灣人一直都生活在「中國國民黨」的謊言裡,台灣或中華民國都不是個「國家」,這是美國國務院在2007年9月,通告全球所發表的重大聲明,「中華民國」連一個字都不敢向美國抗議!今天釣魚台如果還是屬於台灣的話,這對台灣而言,這將是非常非常的危險。
「中國」將會不計一切代價,一定要拿下台灣島及釣魚台,因為這是突破第一島鍊最好的出入口,而且中國的核動力潛艦,能從台灣島的北部海域,直接駛入太平洋深海區域,到時候美日反潛機要搜尋也搜不到了,整個美洲大陸將會籠罩在中國核武潛艦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裡,「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安份守己的流亡政府,美國政府一直以來都是在提防著,如果台灣人民有超過百分之60左右的比例站出來反對及抗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話,美國可以借「民心可用」之際,逼退「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讓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民出來當家作主,美國就會第一個跳出來,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台灣共和國」新興國家!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引用:台灣228網站

追思鄭南榕 自由巷揭牌

2012-08-22
鄭南榕紀念館前「自由巷」昨天正式掛牌,台北市長郝龍斌(左一)、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右一)、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右二)等一同揭牌。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今年是「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廿三週年,台北市政府在鄭當時自焚的雜誌社社址(民權東路三段一○六巷三弄)另命別名「自由巷」,昨天舉行揭牌。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呼籲,盼市府將鄭南榕自焚的四月七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四月七日鄭南榕逝世廿三週年追思會中,當時的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及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均呼籲市府設立自由巷,當天並自行揭牌,五月經民進黨議員顏聖冠提案質詢,北市府市政會議於六月通過設立自由巷案。
台北市長郝龍斌、葉菊蘭、許章賢等人昨為自由巷揭牌,並參訪紀念館。館內保留鄭南榕自焚現場、遺物、紀錄片及其當年創辦的自由時代週刊。郝致詞時表示,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以身殉道,希望透過自由巷的設立,提醒世人民主自由的價值。
葉菊蘭表示,她為自由巷揭牌感到欣慰,鄭南榕以身殉道,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也是家屬終生的痛與遺憾。她並說,南市已將四月七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盼北市也將這一天訂為言論自由日。此舉不是彰顯個人,鄭南榕只是個名字,自由是一個價值,人權則是文明社會追求的指標。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台北市從未自訂紀念日,將透過市政諮詢委員會徵詢意見。
Source: 自由時報

克拉克:政治力介入司法 更需解決

2012-08-22
前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昨天出席綠營歡迎晚會,表示憂心扁的健康及台灣司法被政治力介入等問題。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宇欣、李欣芳、侯承旭、陳文嬋/綜合報導〕來台探視前總統陳水扁的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昨指出,陳前總統無論健康或司法的權利都被剝奪,「這不是一個曾做過八年台灣總統所應該遭受的待遇」;他也再次呼籲台灣人民站出來支持釋放扁。
克拉克昨並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蘇向克拉克表明民進黨全黨一致決議,要求馬政府讓扁保外就醫,同時尋求透過各級議會提案連署,並發函給各界意見領袖盼促成此事。
克拉克向蘇表示,推動扁保外就醫「只是第一步」,司法政治力的介入和司法濫權,才是最需要解決的問題!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支持讓扁保外就醫,克拉克則認為,這顯示國民黨內也意識到相關問題的嚴重性。
克拉克昨晚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探扁情況。他說,陳前總統是一個年輕又堅強的人,卻也顯得非常脆弱。在對話過程中,扁的頭腦非常清楚,但所處的環境惡劣,危及健康和心智。
認為台灣司法調查 應更公平公正
克拉克認為,扁應擺脫目前一坪多牢房的空間,受到合理的醫療對待,台灣的司法調查也應更公平公正,這些都需要台灣人民站出來,避免這個錯誤繼續下去。他未來會把扁的情況轉給華府外,也呼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出面。
克拉克說,他昨還與陳水扁妻子吳淑珍會面,可以感受到她的痛苦,吳關心扁的健康,反而不關心她自己的健康問題。
克拉克昨稍早由前立委蔡同榮陪同到高雄,先探視吳淑珍,隨後拜會市長陳菊,並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陪同,前往阿扁飯店用餐,獲得上百扁迷熱烈歡迎。
克拉克向陳菊表示,人權與自由是全世界共同的課題,國民黨政府處理陳水扁的方式無法讓多數人接受,「唯有扁的人權被尊重,台灣社會才可能有和平。」
陳菊則拿出昨天的自由時報頭版指出,克拉克此行受到台灣社會高度關注,讓更多人關心扁,民進黨訴求讓扁保外就醫係基於社會和諧,期待更多宗教領袖與國際社會共同關心扁的人權與健康。她並強調,此事最終要由馬英九總統決定,盼馬基於社會和諧,盡快讓扁保外就醫。
克拉克指出,他來台前看到紐約時報以社論談東南亞現況,扁的人權議題也在其中,顯示扁議題牽動東南亞政治局勢。獲悉扁在獄中沒有受到人權對待,他特地來台表達對其人權的關心,台灣應釋放扁,協助保外就醫,才符合司法程序正義。
他並表示,台灣以「前總統」稱扁,讓他很意外,在美國,曾擔任過總統,在人民心目中就是永遠的總統,不會稱其為「前總統」。
克拉克昨晚參加本土派人士為其舉辦的感恩餐會,與會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台灣雖已民主化,還需要高齡八十多歲的克拉克,特地從美國飛來台灣關切扁的人權問題,這是「非常丟臉」的事情,盼克拉克訪台能喚醒更多民眾關心此事。
Source: 自由時報

北冰洋海冰量 下週恐創新低

2012-08-22
下週北冰洋的海冰量可能縮減至歷史新低,創下最小規模的紀錄。(取自網路)
白色部分為北極海冰在本月19日的範圍,橘色線條則顯示從1979到2000年時的海冰中位數。 (取自BBC網站)
〔編譯魏國金/路透華盛頓20日電〕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首席科學家斯坎伯斯19日指出,下週北冰洋的海冰量可能縮減至歷史新低,創下最小規模的紀錄。
先前的紀錄出現在2007年,當年的北冰洋海冰覆蓋量縮減至428萬平方公里,較2005年的更早紀錄減少23%,而較1979年至2000年的長期平均量減少39%。今夏的海冰可能消退至不及400萬平方公里,斯坎伯斯說,這是空前新低。
他指出,今年許多關鍵地區,包括北歐與西伯利亞的海冰消融季節,比慣常提早10天至2週展開。如果上述海冰縮減紀錄於8月打破,這十分不尋常,去年的海冰消融低點發生於9月9日。
此外,基本上北極海冰的融化速度到9月時會減慢,因為北半球逐漸入秋,但今年卻加速。
北極圈航道可能開通
根據NSIDC的數據,整體而言,北極海冰的縮減速度比「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5年前的預測還快。斯坎伯斯說,這正是人類活動,尤其是溫室氣體排放引發氣候變遷的明確跡象。
北極海冰的數量至關重要,因為該區域對全球氣候動見觀瞻,有時它被界定為世界的空調。今年北極海冰的流失情形,顯示北加拿大與阿拉斯加間的西北航道、歐洲與西伯利亞間的北部海路可能開通。此外,北極海冰消融也局部造成今年北半球許多溫帶區創下旱、熱紀錄,特別是美國。
今夏格陵蘭的冰原消融情形也十分異常。美國航太總署的影像顯示,7月間短短4天,該島地表97%的冰融化,當月2倍於曼哈頓大的冰山從格陵蘭的彼得曼冰川破裂、分離出來。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8-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開鑼3聲,戰鼓齊鳴

歷史上的今天

為聖山揭開第一場戰鼓表演的序曲


今天,我們不是觀眾

今天,每一位都成為表演者

雖然,沒有受過專業「陣頭」訓練

但是,用我們的「心」誠摯演出

從每一張專注的表情

看到那是一種驕傲、一種由衷的喜悅

且將這份用「心」的表演,獻予眾神


為敬愛的「台灣神」來場午后的鼓の饗宴

下一場的表演者亦是您!


延伸閱讀:【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2)
【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794&Itemid=1

【影片】前美國司法部長拉姆齊.克拉克:扁的權利被剝奪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8-22

美國前司法部長拉姆齊.克拉克(Ramsey Clark)受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之邀來台探望、關切前總統陳水扁,今天(8/21)晚間在蔡同榮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於陳前總統的人權問題,克拉克表示,他對於人權破壞及濫權特別關注,認為陳前總統不應該受到這種待遇,他說,對於健康權利應該從小到老都受到保障,剝奪一個過去 8年曾經為人民提升生活的總統是危險的動作,沒有辦法容忍的。

克拉克說,每一次來台灣訪問都很開心,看到台人民如何奮鬥並且歷經相當長的歷程,但悲傷的是現在人民奮鬥還在繼續著,台灣現在、未來所面臨的問題也感到憂慮,這麼多的事件讓台灣這麼重要、著名的國家面臨這麼多危機。克拉克特別對陳水扁所受到的待遇表達關心,他說,人權本就出於人身上,重點在於能否實現落實,民主就是人民在自己手上要把它展現出來。他認為現在所處的是一個道德危機時代,人民權利應該被落實及展現,最重要的展現就是陳前總統健康受到關注,這也只是一個小小的要求,這樣的關注應該被注意到。


克拉克表示,他很榮幸可以見到陳前總統,但就他個人來講很傷心的是以探監這種方式與陳前總統見面,他說,他是一個堅強的人,但也顯得相當脆弱,與他對話中了解他心智非常清楚,表達也清楚,但這個環境對他健康及生命有很大危險,這不能開玩笑的。尤其在這種超級強國美中可能對抗的時刻,他認為應該盡速給陳前總統一個醫療環境,而這樣的要求就是希望他能擺脫小空間改善他的健康。

他說,陳前總統在這樣危險的環境已經太久,甚至還在地板上吃東西、讀書,司法對陳前總統的調查及控告應該被處理,台灣人民應站起來勇敢的面對急處理這些問題,不應該再拖下去。克拉克表示,一談到人權問題他個人就非常有情感來面對這些議題,這不是一個適當時機來對人權開玩笑,希望全世界人們一起來關心,如果這種過分問題持續下去會影響所有人,聯合國也必須採取一些必須負責的責任,日內瓦人權委員會應該面對此問題,他認為聯合國應深入了解問題,因為所有人都被捲入了這樣的議題中,


對於早上與吳淑珍夫人見面有討論到什麼?克拉克說,吳淑珍夫人對於陳總統的關心是溢於言表,從她表情就看到很大的痛苦,她完全沒辦法理解為何陳前總統被拒絕任何醫療照顧,更不用說在這樣的環境能讓他有任何脫逃可能,她說吳淑珍健康狀況也不是很好,因為太關心陳前總統自己的健康反而不關心。

克拉克隨後出席蔡同榮舉辦的餐會,包括呂秀蓮副總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游錫堃、蘇嘉全、姚嘉文、謝聰敏、民視董事長田再庭、陳致中及許多民意代表等都出席這場餐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20120821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訪總統阿扁飯店午餐@高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795&Itemid=57

228台灣神於20120818再造台灣新運-贊裙感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2-08-22

20120818這一天是聖山的重要日子-聖山寶蓋與民主聖鐘啟用祈福法會

全國各地同修齊聚在聖山參加盛會,見到很多久違的同修,特別的開心!

聖山寶蓋象徵著228台灣神為台灣張開堅固的防護網,護佑著台灣國的子子孫孫,讓我們能放心為台灣奮鬥。

民主聖鐘-228自由鐘

啟用228民主聖鐘,撞鐘三響

一撞,驅除邪魔

二撞,喚醒台灣人沉睡的心

三撞,開啟台灣新運

大家齊心祈禱台灣早日順利建國成功!

感恩228台灣神再造台灣新運!


延伸閱讀:【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3)
【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2)
【影片】聖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1)
贊裙的BLOG-臺灣甜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78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