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幫馬英九踩油門

作者 陳杉榮
2012-08-22
選後民進黨感染了「中國熱」,除了黨公職假借名目登陸中國外,黨也成立涉中事務部門,說是要好好討論,研究如何「統一民進黨的中國政策」。為了重返執政,民進黨用心良苦,但若想要和國民黨競賽兩岸政策,誤以為可因此得到選票,將是天真之至、愚蠢至極!
國民黨在馬英九手上,已經回復「中國黨」的本質,選後馬政府大拚開放,不管是放寬中生來台限制、研究中生納入健保,還是大幅開放中資、縮短中配身分年限等,這是「中華台北」政府繼向北京政權政治輸誠後,對於中國人民朝不設限的方向前進;台灣將因此付出何等代價,馬英九毫不在意。
部分民進黨人,跟著提出研究中生納入健保的主張,還要在立法院提案修法,樂壞了化獨漸統的馬英九。而且還有民進黨人以當代諸葛亮自居,設想以「憲法共識」做為與國民黨競爭的綱領,以此「借東風」。試問:認了「憲法共識」,接著當然是「憲法一中」,再來呢?和國民黨政府的「一個中國」、「一中各表」有何不同?屆時東風借不到,「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進黨今年總統大選會輸,不是輸在兩岸政策,而是輸在執政不再清廉、輸在天王勾心鬥角、輸在政治路線投機。在中國毫無所動的情勢下,民進黨若拋棄「一中一台」,即便是模糊地朝「兩個中國」前進,數十年來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和公意,無疑將被投機的政治戰術一筆抹殺。
兩岸政策重要,但絕非拚開放!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反對與中國統一,更希望民進黨要挺起腰桿有骨有氣。民進黨經常說「共產黨不了解民進黨」,這陣子看下來,扮演煞車皮的民進黨,反倒幫馬英九踩油門,不如說「民進黨太不了解共產黨」。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