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可能是外交部被迫說謊

◎ 黃思立
連續兩天
者投書到自由廣場,質疑外交部說謊。事實上,在FAPF網站上,可以找到二○○七年美國國家檔案局的簽名回信(http://fapa.org/Archives/Let%20from%20Archives.pdf),說明一九四三年的開羅宣言不是國際條約,也不是美國與他國簽署的行政協定,只是一份「公報聲明」:the declaration was a “communique,” and it does not have treaty series(TS) or executive agreements series(EAS) number.

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竟然拿這種沒有國際法效力的公報聲明作為「台澎歸還中國的證據」,被踢爆多年仍死不認錯,相當匪夷所思。外交部會沒有國際法常識嗎?很不可能。這種故意忽視多國簽署、具有堅實國際法效力的舊金山和約而不論的作為,合理的推測是,有更高層的人施壓,要外交部說謊!

(作者為美國台僑)


連影本都沒有

◎ 沈建德
一九九五年九月,本人親往美國國家檔案局查問時,他們連「開羅宣言」的影本都沒有。

美國國家檔案局函中又點出,「美國條約與國際協定彙編」所列的標題是「一九四三第一次開羅會議」“First Cairo Conference, 1943”,不叫「開羅宣言」也不是原來名稱「新聞公報」,而且自己表明來源是美國駐開羅大使館,不是國務院,更不符條約或協定的處理程序,證明它不是條約也不是協定。

本人深入調查,戰後美國並不將「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列為條約,直到尼克森準備以台灣為籌碼赴中國勾搭,才利用文人把「開羅宣言」列為條約協定。一九七一年七月季辛吉密訪周恩來,開場白就是「開羅宣言」。馬出賣台灣也想以「開羅宣言」為開場白,白費力氣了,因為「開羅宣言」並未「規定台澎歸還中華民國」;即使是條約,也動不了台灣!(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兼自耕農)

希拉蕊:拿出符合國際法的證據

◎ 陳逸南

根據自由時報九月六日報導,外交部發言人重申,美國已將「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宣言」列入「美國條約與國際協定彙編」,具有法律拘束力,所謂「台灣地位未定論」的問題並不存在。

依戰爭法及國際法原則,戰爭的終止(Termination)有一套規則,通常是和平條約的簽訂與生效。一九五一年九月八日由四十八個盟國與日本簽訂的「舊金山和約」即是,該和約第二條B項日本放棄台灣和澎湖,並未規定將台灣和澎湖交還中國(包括ROC及PRC),是一項史實,不容扭曲。

舊金山和約第二條F項規定,日本放棄南沙群島與西沙群島,而最近爆發南海諸島主權爭執的問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要作主權主張者,應拿出符合國際法的證據,不能空談「歷史」。

一般認為,「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日本投降文書」、「舊金山和約」、「中日和約」等都不是中華民國政府取得台灣及澎湖的「國際法的證據」,甚至「日中友好條約」也不是,請外交部拿出證據來!不要一再說謊欺騙台灣人民! (作者為北社社員)

研究證實 顆粒毒性改變魚的泳速與活動力/奈米化妝品風行 學者憂威脅生態

奈米科技被大量應用在防曬產品,選擇非奈米產品,才沒有污染生態之虞。圖中產品與新聞無關。 (記者鍾麗華攝)

有話講到無話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曾經告誡扁政府,警告總統的幕僚和親人,不可以直接以電話或其他方式指示各部會首長和國營事業主管。他並引用佛斯特的詩作「我選擇一條人跡稀少的路」,退出民進黨,踽踽前行。

看到阿扁卸任後相關人物的處遇,林義雄的確具有真知灼見。讓人訝異的是,雖然政黨不同、背景不同、意識不同,林義雄這席話竟也適用馬英九領導的政府。
國民黨的許多元老們,可能不曉得,新當家的可不喜歡腐朽氣味呀!鳥盡弓藏之後,他們只能追隨林義雄的腳步,「選擇一條人跡稀少的路」,展開不同的人生。元老們或許憤怒、或許哽咽、或許垂淚。

馬英九正進行二○一二的政權保衛戰,宋楚瑜原來是可以冷眼旁觀的,他對馬英九也沒有特別的威脅性。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泛藍陣營的人勸進宋?因為「前車之鑑」的車已然開到眼前。
林義雄當年痛心疾首的離開民進黨,他看到了陳水扁的親信幕僚,破壞體制,指揮文武百官。當今的馬政府,誰能指揮總統府發言人?誰能指揮行政院發言人?誰能指揮國民黨發言人?保證指揮者不在體制內。堂堂百年老店,主宰發言者竟然是「藏鏡人」。還有,誰能指揮政策?像是要不要禁菸;誰能指導立法?諸如要不要三讀。這位或這幾位高層人士通常不在體制內。他們還有一項專長,經常大言不慚的強調他們不會「貪腐」,和前朝不同。

這般視體制綱常於無物的「大內」,必然葬送政權。出身兩蔣時期的官府人士,豈不憂心!支持宋楚瑜,也屬必然啊!(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中國定義的「和平」就是併吞台灣

昨天,中國發表「中國的和平發展」白皮書,把一臉橫肉化妝成「和平天使」。中國滿嘴「和平」,只有流氓國家才相信。對其中的諷刺意味感受最深者,自屬飽受一千多枚飛彈威脅的台灣人民。但就像「中國的和平發展」白皮書那樣說一套、做一套,中國以一千多枚飛彈瞄準台灣之際,也糊弄二千三百萬人說:根本沒有針對台灣部署飛彈,或者,飛彈不是針對台灣人民。

中國所謂的「和平」,其定義是與眾不同的。對中國而言,必須臣服於他的霸權意志,必須臣服於他的領土野心,必須臣服於他的政治主張,才有所謂的「和平」可言。而反對他的霸權意志,反對他的領土野心,反對他的政治主張,便會被扣上「破壞和平、製造麻煩」的大帽子。在台灣,本土政權被中國恨之入骨,親中政權被中國愛之入骨,其愛恨情仇也出於此。

事實上,「和平白皮書」也透露了這個訊息。白皮書稱:中國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中國的核心利益包括:國家主權,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國家統一等等。聽其言,好像合情合理;但觀其行,根本就是霸權擴張的新包裝。因為,把「和平」掛在嘴上的中國,一直宣稱別的國家(例如台灣)也是他的領土,別的國家的領海(例如南海)也是他的領海。一旦別的國家反對中國撈過界,中國就開始「比拳頭」而不「講和平」了。

世人看過「中國的和平發展」白皮書,實在應該看看他在二○○五年制定的國內法「反分裂國家法」。根據「舊金山和約」,台灣並非中國的領土(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但中國卻將自己的侵略意圖形諸於法,聲稱如果台灣不讓中國「和平統一」,他就要「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看到沒有,唯有中國垂涎之地讓他併吞才有「和平」,否則,他就要訴諸「非和平方式反分裂」了,這叫什麼「絕不搞侵略擴張」?

可笑的是,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根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內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領土根本不包括台灣(當時台灣依法仍屬日本領土),卻在憲法中把台灣當作虛擬領土。一九五二年生效的「舊金山和約」,亦僅規定日本放棄台灣、澎湖群島,未規定歸屬任何國家,週日舉行之「舊金山和約」簽署六十週年遊行,所凸顯的便是台灣屬於台灣人民這個嚴肅主題。而最近維基解密,具體證實了二○○七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失言,經美、加、日、澳等國政府抗議,潘基文確認未來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錯誤說法。

然而,近年來,中國的「和平攻勢」,在台灣竟然有了代理商。那位代理商手持「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成立,以及中華民國憲法制定時,台灣仍屬日本領土),哄騙台灣人民接受「一中共識」,替中國的「和平併吞」大肆宣傳促銷。他恐嚇台灣人民,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才有和平,而且有和平紅利;反之,台海情勢緊張,唯有反分裂法與飛彈,戰爭一觸即發。那個人附和「中國核心利益」,出賣台灣主權,還自我吹噓是「和平締造者」,其政治修辭學跟中國可謂異曲同工。所以,對於這位代理商所推廣的「和平」,大家也應該從上述中國的定義來理解。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中國為何怕賽德克.巴萊?

作者 林立   
中國媒體為什麼刻意急著先對「賽德克.巴萊」猛喝倒彩呢?是因為中國自認老大,若在國際影展上成績不如台灣,會顏面無光?還是不樂見台灣在國際上被凸顯?或這部影片幾乎看不見漢文化的蛛絲馬跡而令高唱「血濃於水」的中共感到尷尬?
以上應該都是理由,但或許仍只是次要的。
真正挑動中共最敏感神經的應該是:這是一部描寫少數民族反抗壓迫者的電影,就為了捍衛傳統與尊嚴,不惜捨命,而且手中的刀是那樣有力地砍向壓迫者的頭顱!這必定使中共驚恐萬分。
如果「賽」片得到任何國際競賽的肯定作為加持,未來中國要如何處置此片,必將成為更燙手的山芋,甚至演變成一場夢魘。
(作者為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國為何害怕《賽德克.巴萊》?

作者 海兒   
由魏德聖導演,以台灣原住民抗日歷史為題材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在義大義威尼斯參展,卻遭到中國媒體口徑一致地唱衰,甚至於惡意批評說:「大量殺戮場面與對日本人的過度仇視,使《賽》片陷入民族主義,淪為庸常之作。」、是「賽德克.巴萊遭冷場,嗜殺不能成就一部史詩片。」、「華而不實的偽史詩片。」、「賽德克.巴萊大倒熱灶。」…等等(註1)。
在中國這麼一個在近年來,動不動就因為藝人穿著日本軍旗拍照等芝麻綠豆大小的事情,就會在其國內掀起仇日、排日狂潮的極端仇日國家而言(註2),如今竟然會對台灣《賽德克.巴萊》這一部最能激發中國人熱血的「抗日」電影,口徑一致地進行惡意詆毀,將其批評的一無是處,甚至於還嫌這部片殺戮場面過多、對日本人過度仇視,過於陷入民族主義,如此巨大的反差,簡直讓人不禁要懷疑,中國的這些媒體,是不是吃錯了藥,以至於一個個都變成了親日、媚日的「日奴」了?
畢竟,中國在二○○九年時,還特別耗費鉅資拍了一部以「南京大屠殺」的電影「南京!南京!」,該電影的鏡頭交替出現掃射、爆炸、活埋三種屠殺方式,戰俘面無表情的被活埋、成千俘虜並排被掃射致死,畫面中倒懸的頭顱、血染的戰場等細節也挑戰著觀眾的觀影感受。影片除了屠殺場景尺度很寬,還有幾場日軍強征慰安婦的戲也非常寫實,在慰安所受盡凌辱致死後,四具背部全裸的女屍被抬上板車拖走,此景和周圍日本兵置若罔聞的嬉鬧形成了強烈對比(註3)。試問,當時這些中國媒體可曾批評「南京!南京!」這部片「大量殺戮場面與對日本人的過度仇視,陷入民族主義,淪為庸常之作」、「嗜殺不能成就一部史詩片」、「華而不實的偽史詩片」?


那麼,為何當台灣導演,拍攝台灣原住民的抗日電影,不過是忠實呈現當年「霧社事件」的戰爭場面,論畫面血腥、殘忍的程度更遠不及中國「南京!南京!」一片的萬分之一,一向對鄰國仇日情緒最為敏感的日本右翼團體都還沒有對《賽德克.巴萊》說任何一句話,這些中國媒體卻反而表現出如此強烈的反感,如果以中國一向是全世界對新聞報導與言論自由高度管制的國家之一的事實來看,這一次中國媒體如此「有志一同」的狠批《賽德克.巴萊》,很難讓人不懷疑,這些媒體不過是中國政府這個巨靈的傳聲筒而已。


因為,中國在上個月才趁著日本政治真空期派了兩艘漁政船闖入尖閣(釣魚台)群島海域向日本示威(註4),在被視為「鷹派」的日本新首相的野田佳彥上台後,中國又立即向其來個下馬威,要野田「尊重中國核心利益」(註5),台灣此時又即上映以抗日為題材的《賽德克.巴萊》,對於一向擅長操作民族主義來進行「統一戰線」,聯合台灣一致對付日本的中國而言,可說是天賜良機,但中國政府卻捨此而不為,還反過頭來透過中國媒體將《賽德克.巴萊》罵的一無是處,其中必有難以為外人道的隱情。


那麼,中國政府為什麼如此害怕《賽德克.巴萊》,非得發動中國媒體對其群起鳴鼓而攻之呢?唯一的可能是:中國政府對於《賽德克.巴萊》這一部電影中,充滿強烈反殖民主義色彩甚至於不惜滅族的抗爭精神,可能會對近年來不斷反抗中國殖民統治的新疆與西藏造成「不良影響」!特別是,在宗教種族衝突不斷,已然使得中國感到有如芒刺在背,而從八月中旬開始「嚴打恐怖攻擊活動」的新疆(註6),若是境內八百多萬的維吾爾人也如同莫那.魯道所說的:「如果你們的文明是讓我們卑躬曲膝,那我會帶你們驕傲的野蠻到底!」對中國的殖民統治進行決死的反撲,必將是北京最大的噩夢!


(註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6/4/2y7gh.html
(註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2/today-fo3-2.htm
(註3) http://news.sina.com/sinacn/506-104-103-107/2009-03-26/1209713753.html
(註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5/5/2xiox.html
(註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5/5/2xiox.html
(註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1/5/2xyeg.html


Source: 南方論壇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2008/4/18

作者: 凱特
文寫一半臨時改題目,因為我收到一封很震撼的e-mail。覺得不吐不快。上一篇文,無論真假。都不能輕忽,居然有紅丁丁循線寫email教訓我...

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論你們在島內或在島外,不論你們的至親或好友,請問,台灣人哪一個不也是中國人?所以,當你們大聲嚷叫"我不是中國人"時,我真為你們難過;台獨份子有什麼好看的! 中國人的政治敏感度是不是過於高了?漂亮和台獨有關係?請不要以自己的好惡來左右視聽. 如今台灣台獨勢力如此激進的深層原因,是大陸的快速發展,特別是解放軍軍力的高速發展,給了你們這些台獨份子極大的精神刺激,在精神上產生了沉重的壓迫.我問你幾個人,看看你是否知道。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你是否知道?這些人都是共軍的英雄。本著平等的原則我問你, 張自忠,高志航,佟麟閣,趙登禹你是否知道?這些人都是國民革命軍的抗日英雄。你恐怕一個人也不知道?很悲哀,如果說共軍的英雄你不知道,那還情有可原,但是國軍英雄,你為什麼也不知道?台灣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的台獨教育殘害你。中國黨中國國民黨得到超過四分之三台灣人的支持,終極統一的中國黨中國國民黨就是台灣主流民意,中國的中國國民黨的中國馬英九是得到台灣60%以上民意支持,台獨豬民進黨連20%都沒有邊緣泡沫黨,你支持的那些豬都是一些的社會邊緣豬。台灣人是支持終極統一的中國黨中國國民黨,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別再欺騙台灣人了。餘天是無恥的黑道份子全世界都知道,民進黨的當選人都是這種黑道金牛的貨色,否則還選不上,再看台南縣第三選區的民進黨李俊毅,他與民進黨蘇貞昌一樣收受中藥商賄款,被以貪污犯起訴,民進黨黑金貪腐黨都是這種貨色.漂亮和台獨有關係?你仗著自己有姿色太拿自己當回事了。台灣人是支持終極統一的中國黨中國國民黨!你比馬英九與周美青女兒馬唯中、馬元中都漂亮,給我認識我能幫助你能夠提高心性,不再支持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

而且引述了這篇文來『賞我耳光』
周 傑 倫給了台獨份子一記響亮的耳光[分享]
蘇麻離青 發佈於 2007-12-06 19:25
周 傑 倫給了台獨份子一記響亮的耳光
在我的印象裡,周 傑 倫就是一個打扮前衛,吐字不清,沒事總愛"哼哼哈兮"的歌曲暴發戶。每當看他那並不傑出的面容,我就在想,唉,這世界變化真快,長成這樣還能受到那麼多小孩的頂禮膜拜,難道這也算是為了追求"美"的一代?
可在聽說了這樣一個消息後,周 傑 倫的形象立馬在我的腦海裡高大起來,已經達到了和姚明、劉翔同樣的高度。這個消息說,周 傑 倫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奧運會在我的國家召開",這令那些腦子裡進了水的分子很不滿意,像是被火點著了屁股一樣跳將出來,叫罵周 傑 倫的行為是"叛國"!
先要為周 傑 倫周董叫好。如果我那三尺的粗腰允許的話,我一定要給周董鞠上一個九十度的躬,以表達我對他那連綿不絕的敬意。作為一個在娛樂圈裡摸爬滾打討生活的人來說,他就算穿著日本軍旗裝擺出一副欠揍的架勢,或是拿無知當可愛說"南京大屠殺才殺了三十萬中國人耶",然後再做一個"真誠道歉"的秀......
可是,他沒有,他並沒有像某些人那樣無恥且無畏著,而是在用自己的做人原則向大家陳述這樣一個事實:奧運會是大陸的,也是台灣的,歸根結底是我們中國的,台灣永遠都不會從母親的身體上分割出去!我不再為他的歌曲進入中小學生音樂教材而感到奇怪,也不再認為他是個音樂暴發戶,我明天一定去買他的專輯,不管是過去的,還是現在的,從他的聲音裡感覺一下他的錚錚風骨。
接下來,就要批判一下無知、無恥、無德的台獨分子了。台灣本就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周 傑 倫"叛"的是哪門子"國"?周 傑 倫是中國人,你們就不是了?真為你們感到悲哀,你們的祖先若地下有知,恐怕是要淚流滿面、坐臥不安的!你們不承認自己是炎黃子孫沒關係,我們也不在乎有你這樣一個敗類,但請尊重下一事實、尊重你的先人好不好?別吃飽了撐的,出來吡牙咧嘴瞎叫喚,那副張牙舞爪的樣子,大家還以為你們得了狂犬病呢!奉勸你們,有病快治!
今天的氣溫並不高,聽了周 傑 倫的話,突然間覺得有點熱血沸騰了,"痛快"的感覺在身體的每個細胞間流動。得,不在這囉嗦了,趕緊收拾一下,俺音像店去也!不好意思,從今天開始,俺也是*的粉絲了。
哼哼哈兮!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句話我從來覺得超不順耳,由衷的噁心難耐,而且有一種被踐踏、被凌辱的感覺!而且他最後一句話的意思是要我接受他的再教育嗎?更讓我不解的是,紅丁跟藍丁為甚麼連罵人的方式都如出一轍?是他們的『一綱一本』裡有教嗎?怪哉。漂亮和台獨有關係嗎?這句是在問綠正妹百人團吧?從他的反應看來,我倒覺得漂亮和台獨不無關係喔!!

不過,中國政府似乎從來不在乎台灣人的感受,每逢國際場合就嚷一次「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於中國人民更是從小灌輸這樣的觀念,哪個中國百姓有查證過?這個來信的紅丁丁對台灣政治可是摸熟摸透了,不過一直強調台灣人支持誰台灣人支持誰所以誰當選了,卻很白目的又提民進黨的當選人當反證;他們不也是台灣人支持而選出來的?什麼買票啦、黑金啦,中國國民黨如果不稱第一誰敢稱第二?而他講的那些民族英雄我還真的都不知道,但又怎樣?那是的民族英雄阿!他也不知道
鄭南榕是誰,他也不知道台灣神有哪幾位阿!他們的思想解放教育真的很成功,讓中國上上下下人民相信:「統一台灣」是他們不可推諉的神聖歷史任務;讓來生不做中國人的中國人,在沒得選擇的今生,盡情揮灑中國流氓政府教給他們的野蠻民族主義,拼了命的要拖拉無辜的人下水陪伴他們一起做他們不願做的中國人?整段話我唯一能認同的大概就是「終極統一的中國國民黨」這十個字而已。

不過他引述的那段話就真的很值得省思,周杰倫自己國家幾個字,都能讓他們得意成這樣了,
那篇文的愚民效果又會何其大呢?

至於那位中國網民,我只回他【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台灣是,那韓國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 越南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琉球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西伯利亞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請把
台灣史搞清楚再說吧!還有用辭譴字請文明一點,這樣讓人觀感更差而已!下次要寫信給台灣人請設法轉換成繁體字,我們兩國用的字體不同。你若寫信給英國人一定會用英文寫吧?

我還很有禮貌的把文字轉換成簡體,才發出去;這位外國朋友,你讓我對建國的渴望更加強烈了,謝謝你阿!

都忘了順便告訴這位外賓,我們台灣國最近剛好又改朝換代,新的總統可能想走帝國主義,跟你們中國一樣換個朝代就首府就要換個地點;不過還好我們這個馬氏皇帝生性儉樸而且他也說他致力於拚經濟,絕對不會浪費錢蓋新府,最大的可能,是直接跟關渡宮換『辦公室』。這提議其實不錯啦,這樣以後我們要拜拜就不用奔波了,而馬氏皇帝穿他的龍袍上班也剛好跟關渡宮的建築相互輝映阿!



圖片提供: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者,
信男「班大貓」BLOG→
廢紙背面塗鴉部落格-不約兒童只約老人
有拜有18%!有拜有綠卡!
延伸閱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你可以在非商業性範圍內自由轉載,但請不要改作,也請記得註明出處喔!!

twitthat !


維基解密/2007年 美要求 聯合國不再稱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維基解密網站最近公布外交機密電文指出,以美國、加拿大為首的許多西方國家,曾在二○○七年要求聯合國停止使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年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勒扎德會面時,承認他有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公開發言「太過分(go too far)」,並確認未來聯合國提及台灣時,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詞。


○七年擋我入聯訴求
潘基文承認發言過當

二○○七年三月,台灣透過友邦諾魯轉達盼加入「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CEDAW)」,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回函,指稱鑒於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聯合國認為台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部分,他無法受理以任何名稱代表中華民國(Taiwan)者簽署之加入書。


前副總統呂秀蓮多次對外強調,當時她獲知此事後,緊急提醒陳水扁總統要求美國出面糾正;美國在六月廿六日,指示美駐聯合國代表向潘基文辦公室反映。


二○○七年七月十八日陳水扁總統致函潘基文,提出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訴求,隨即在廿三日遭到聯合國秘書處退回。潘基文接著在廿七日媒體詢及台灣入聯被拒問題時,再度引用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堅持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由於台灣隔年三月即將舉行大選,潘基文做出如此敏感發言,引發極大爭議。


大選前引發極大爭議


美國同年七月向聯合國副秘書長發表九點聲明,重申美國不對台灣主權問題表明立場,聯合國要求各世界組織承認「無論從哪一點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拒絕接受。


根據維基解密網站公布同年八月十六日美國駐聯合國總部發給美國駐各國大使館的電文,潘基文在同年八月十三日返回紐約,與當時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勒扎德會面時,承認他的公開發言「太過分」;他也確認,未來聯合國提及台灣時,將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詞。


該電文指出,澳、加、日、紐等國在聯合國的常駐代表團,也分別向聯合國諮詢這項議題;繼美國之後,加拿大也發出政策聲明給聯合國,聯合國也向其承諾,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


該電文補充說,澳洲與聯合國秘書處法律事務廳曾針對類似議題進行較低層級的交換意見,而二○○七年八月十五日與日本代表團會面的聯合國法律事務廳助理秘書長賴瑞強森,最近與索羅門群島和史瓦濟蘭通信時,也不再使用此「無益的用語(the unhelpful phrase)」。
美國還敦促紐西蘭向聯合國表達,他們和美國同樣密切關注聯合國使用的詞彙,尤其在台灣大選期間,更需加倍謹慎。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28)

新聞報導 - 聖山講古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9/07, Wedne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地藏自焚】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共1段
宇宙每個時間空間都充滿了生靈,與人互動之間它們可能影響到人類的生存,台灣目前宗教修持已經退化至自我無形想像空間的生存,把所有可用的動力變成沒用的拜拜與對虛無的崇­拜,對社會幫助不大,苦修苦行的真意就是要在危及存亡之秋回饋救世,這就是天命思想。


大綱:
1. 台派朋友別灰心,反走過必留痕跡,有如唱片刻痕是一點一滴連貫下來的。
2. 和平時期有理性的過程。
3. 當爆發力出來要實踐天命的時刻,則需要平常修持的連貫性與堅定的信仰,若缺乏,則無法完成你的使命。
4. 當然也有人認為吃飯大便平安度日就好。
5. 有天命覺醒的人較少,要如何讓人生的旋律好聽人生的圖畫美麗,就必須善用每一天。
6. 和平時機有和平的做法,圖存時機有那時的做法,有連貫的信仰與堅持的做法才有完成天命的一天。
7. 台灣神鄭南榕的自焚是在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地點,做出適當的行為,這絕不是他平時沒在修持,臨時想出來的,也不是一種逃避,而是有他自己的信仰──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為­了台灣民主人權的奉獻。
8. 鄭南榕或許沒什麼信什麼宗教,但是他知道什麼是人的價值,我們就是要效法、尊敬他。
9. 台灣現在這個時機自焚,不但達不到目標,會被當成瘋子。
10. 天命者用平時修煉的過程,在危及存亡之秋,增加自己的智慧,就能知道如何在巧妙之間完成台灣建國的天命。
11. 有信仰的人,情緒與心理障礙皆能迅速忘記,因為是用大方針看待小小人生的困頓。
12. 繼續建設聖山,堅持台灣神信仰。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滅農!!集權 > 民主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07, Wedn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榮民 > 農民,科技 > 農業,財團 > 庶民,茉莉花革命?wait and see!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護水, 滅農, 榮民, 農民, 科技, 農業, 權團, 庶民, 挖空台灣, 投資中國, 集權, 民主, Ma's for what, Jasmine Revolution, 茉莉花革命, wait and see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土地.日本表情:日治時代遺跡紀行》-台灣人不做無根之民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1/09/07, Wednesday
日治時代在台灣的遺跡
不是被破壞,就是被遺忘
任由有歷史意義的特殊建物荒廢……


一位日本自由作家、攝影師,片倉佳史
紀錄下的《台灣土地.日本表情:日治時代遺跡紀行》
上圖是「見證災後重建的石碑-台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石碑」,立於1938年


作者這麼敘述著:「戰爭結束後,日本人所立的這座石碑,被國民黨政權當作敵方的遺物看待,石碑未傾頹,但碑文被水泥糊住。有很長一段時間,石碑無人照管,而被雜草所埋沒,模樣著實淒慘。

不過,水泥的耐久年數其實不長,所以約從十年前開始,糊在碑文上的水泥漸漸剝落;覆蓋於石碑上的茂盛雜草,也似乎有人將之割除。現在碑上所刻的文字,已經能清楚地看到。」



哈~哈~
國民黨之心,路人皆知
打著更新、活化等名義的大旗,做的都是些破壞的事
而國民黨的做事品質一向也就是敷衍了事,水泥施工不佳,倒也成了好事一件
讓國民黨想要掩蓋的東西,一一浮現

上圖是「文字被刪除的石碑-北埔事件紀念碑」


作者這麼記載著:「當我繞到散亂地堆放著材料的小山後面時,著實吃了一驚。日治時代的石碑被閒置一旁,湮沒在雜草堆裡,每塊都仍保留著石碑的形狀,但碑文被削除,無法解讀。

看不見文字的石碑,無法傳遞當時設立時欲表達的意涵。」

心裡出現的大問號是
石碑上的文字,是刻意被用工具消除的
Who? Why?


硬體本身,就是重要的歷史記憶,記錄著過去點滴
統治者,總是運用某些手法,要讓人民忘記過去,成為無根之民


時間一久,誰會記得圖博其實是被中共侵略的國家,誰會記得所謂中國國寶熊貓其實是圖博的國寶?
50年過去,誰會記得中華民國是寄居在台灣的流亡政府?誰會記得台灣在終戰後是主權未定?


台灣人
做個有記憶的民族,不做無根之民




延伸閱讀:
台灣日治時代遺跡
第五屆白色之路青年體驗營心得-台灣歷史記憶的硬體與軟體
日本權貴徽紋 淪落台灣民家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174&Itemid=1

維基解密:朱立倫2009年4月告訴楊甦棣// 馬希望連、吳、王、宋退場

馬非常不喜歡宋 不會聽連的

〔記者蘇永耀、何玉華、彭顯鈞、陳慧萍、施曉光/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與藍營政治人物間的恩怨情仇躍上「維基解密」!根據該網站公布的○七到○九年美國外交機密電文,時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大爆藍營政治人物的內幕。朱向當時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提到,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且不會聽連戰的話;馬同時希望連戰、王金平、宋楚瑜、吳伯雄等藍營大老能退場。

馬英九不評論 朱:無妄之災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被媒體包圍,面露不悅表示,對於任何不是事實,沒有證實、依據的傳聞,無法回應;隨後強調整件事對他就像是「無妄之災」。

馬英九昨藉主持黨內中山會報時提出回應。據轉述,馬指出朱立倫本人已經公開否認,強調相關報導並非事實。他相信朱與外國外交人員的談話,「一定有相當的分寸,不會做私人的評論」。馬也透過國民黨,表明對於這些未經證實的報導,國民黨不願再多做評論。

AIT 譴責非法揭秘的行為

針對相關內容,AIT發言人萬德福昨表示,AIT對於維基解密提供的內容一向不評論,同時強烈譴責任何非法揭露機密資訊的行為。

維基解密公開的文件時間序列從二○○七年到○九年都有;朱立倫當時被視為國民黨內接棒馬的政治明星,美方留意朱對台灣政局的觀察。

對國親關係,在○七年一月編號07TAIPEI20的電文,朱立倫對當時將舉行的立委選舉,明確表示兩黨政治是未來趨勢,與親民黨的聯盟並不是那麼重要;朱甚至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政治生命已盡(in his politcal grave)。

朱立倫另在○八年七月的訪談(編號:08TAIPEI959)向美方詳盡描述藍營高層關係。美方譽稱是「國民黨內線坦率地談國民黨政治、兩岸直航與美台關係」的文件,背後還附註,即使文件解密,朱的姓名也不能曝光。

對於國民黨高層,朱立倫表示,運作手段就是政治交易裡的「拿與給」;也可看成馬英九在玩弄權力平衡遊戲。王金平與連戰不滿意馬英九未任命更多屬於他們的人馬。事實上,馬已接受兩位王金平推薦的人,也「已經安置了十七位連的人馬」,包括台酒公司董事長。

朱立倫也向美方陳述自己的重要性。強調他與連戰維持良好的關係,連戰也希望他可以把想法傳遞給馬。

而在○九年四月的會談(編號:09TAIPEI516),朱立倫還告訴美方,馬英九希望讓連、王、宋、吳這些「老臣」(old guard)退場(ease out)。雖然老臣步步進逼,但馬還是很有信心認為他會成功的。

朱立倫當時說,連戰已經失去台北與北京傳話者角色。而國民黨內,馬英九也決定在吳伯雄黨主席任期終止後取而代之。

在○八年二月(編號:08TAIPEI156)談話裡,朱明確說出馬「非常不喜歡宋楚瑜」,「而且不會聽連戰的話」。

針對馬非常不喜歡宋,並盼宋、連、吳等大老退場等內容,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強調,馬定期與黨內大老諮商請益,相關傳言不實。

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則說,相關內容若屬實,則終於真相大白,證實政壇人士心裡長久以來的懷疑,如果人家還要演,就讓他們繼續演。至於馬總統逼退連、宋、王、吳等大老,吳崑玉則說,宋早就退了,馬應該是要逼退其他的人。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7/today-t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