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素燒雞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8097786440/videos/1000811997341806

11 位選手的名言 /

 給你為夢想打拚的勇氣

◼戴資穎:
即使世界第一,也要學習輸的感覺
◼郭婞淳:
老天爺要你多成功,就會給你多少挫折與磨練
◼楊勇緯:
正因為有些遺憾,才有了更遠大的追求
◼羅嘉翎:
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魏均珩:
比賽中的學習,沒有人拿得走
◼林昀儒:
我不是神童,只是堅持打好每一顆球
◼鄭怡靜:
拿到銅牌,只是開始
◼陳玟卉:
感謝教練,他用生命在陪我
◼李洋: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王齊麟:
輸球不可怕,那是持續進步的動力
◼潘政琮:
不要想太多,就是一直衝



來自網路

是什麼讓他從「麻雀」群中脫穎而出? | 善良無須考核 | 因緣因果系列/

 



《柔和的舌頭》/

 有一次我去拜訪一位高中同學鮑伯,他那天要將貨品送到位在達拉斯貿易中心的客戶那兒,那時正好風雨交加。


客戶曾告訴鮑伯,可以把車停在大樓的後面卸貨,所以我們就將車停在劃黃線的卸貨區。

此時,一個大樓警衛衝過來大吼說:「你們不准停在這裡!」

我立刻反駁,我們已經得到那位警衛的上司的允許。

我很不願意在這種天氣中把車停在半英哩外,再辛苦地運送這堆貨品,然而,鮑伯的反應正解釋了他為何能在高中時代獲得最佳服務獎的榮譽。

他立刻放下手中的貨物,以非常誠懇的口氣對那位警衛解釋說:「你的上司告訴我說,如果我只需要暫停幾分鐘的話,就可以利用這裡卸貨。不過,也可能是我自已搞錯了,畢竟這裡是你管理的。那麼請你告訴我該怎麼辦,我就照著做好了。」

他注視著那名警衛的雙眼,微笑著等他回應。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態度強硬的人軟化得這麼快,那位警衛竟然說:「嗯....我想如果你只停幾分鐘而已的話,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好吧,那我幫你看著車子好了,以免被別人開罰單,你儘管去忙吧!」

鮑伯非常感激地道謝,我們也因此能輕鬆愉快地把事辦好,一滴雨都沒沾到。而且我們離開時,那名警衛竟然還熱心地搬開一些路障,讓我們利用特別出口開出去。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激起怒氣。』箴言15:1

憤怒時所說的話只能傷人,縱使那不是我們願意的。在我們回話之前,不妨先停一停、等一等、靜一靜,最好能回到靈裏,聆聽神的說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8888power/photos/a.1866493480257689/2960305057543187/


每月的收入卻非常低 他已很高興了/

 我和一位朋友傾談,他說雖然有兩份工作,而每月的收入卻非常低,但他已很高興了。

我很奇怪他為何可以那麼開心,因為他的收入微薄,要節衣縮食才可以供養他年邁的父母、岳父母、太太及兩個女兒,還有一般家庭的各項開支。
他解釋說,那是因為數年前他在印度目睹一件事件的啟發。
當時他因為一次工作上重大的挫折、心情低落,所以到印度散心。
他親眼看到一個印度婦人, 用刀子將她的兒子的右手切下來。
那婦人無助的眼神,以及四歲稚童痛苦的呻吟,至今仍令他心頭作痛難以釋懷。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那母親要這樣做?是否她的小孩太頑皮或是他的手受到感染?
都不是,這原來只是為了行乞! 那絕望的母親特意把孩子弄成傷殘,只是為了使他可以在街上行乞。
我的朋友嚇呆了,他把他吃到一半的麵包放下,隨即有五六個小孩湧至,爭食這片佈滿沙石的麵包,就如面對飢餓時的自然反應。
他對這情景很吃驚,他要導遊開車把他送到最近的麵包店,他去到其中兩家,把所有的麵包都買下來,麵包店的老闆很愕然,不過還是願意把所有都賣給他。
他花了不足一百元,就買到約四百塊麵包,又用了一百元買一些日用品。
於是,他坐在一部載滿麵包的貨車往街上去,當他分發麵包和日用品給那些大部份是傷殘的兒童時,他們都報以歡喜和鞠躬,就是這樣,他在生命中第一次想到人們怎麼可以為一片價值不足一元的麵包而那麼感動。
他開始對自己說,他是多麼的幸運:他擁有個完整的身軀,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有個家庭,有機會抱怨食品的好與壞,有機會穿衣服,有機會擁有很多這些人沒有的東西。
你呢? 或者下一次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很慘的時候,想想那個因為需要行乞,而失去了一隻手的小孩吧……
【滿足感】不是來自於你滿足了你想要的, 而是能感受到”你所擁有的”,已經是那麼足夠了 。

來自網路


厨房和卫生间放一个长尾夹,真是厉害,一年省下好几百,太聪明了 /

 



正能量家族《用心聆聽 》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

 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


兒子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

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她本想像别的父母一樣,對孩子訓斥一番,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 可就在即將說出口那一刻,她忽然改變了主意。

但她沒有訓斥兒子,而是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地說:「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
母子之間都會有誤解,何況是其他人?
但彼此聆聽,可以讓愛傳達得清楚明白。

達到一個良好、有共識的溝通,還不在於言語,而是在於能與人表同情,進到與對方的感覺裡去。

家人與我們最親密了,尤其父母與孩子之間;但似乎與我們最親的人,我們卻更不知道如何合適的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和愛。

秘訣是:如果我們的感覺是忙的,一直忙著感覺自己的感覺,那我們根本進不到別人的感覺裏面去。所以我們不只要把我們的時間留出來為著人,並且要把我們的感覺空出來為著人。

這就是說,當人對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的愛,我們的喜樂,我們的憂愁,都得騰空出來。不然的話,我們有一個感覺把我們這個人佔有了,我們裏面就沒有空的地方,我們就不能接受別人的感覺,去應付別人的需要。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8888power/photos/a.1866493480257689/2958189941088032/




《快樂是一種習慣》司機兩樣情 /

 一大早,我跳上計程車,去台北郊區做企業內訓。正好尖峰時刻,沒多久就卡在車陣中,司機不耐地嘆起氣來。隨口和他聊起來:「最近生意好嗎?」


後照鏡的臉垮下來,聲音臭臭:「有什麼好?到處都不景氣,你想我們計程車生意會好?每天十幾個小時,賺不到什麼錢,真氣人!」顯然不是好話題,換個主題,我想。我說:「你的車很大很寬敞,即便塞車,讓人覺得很舒服。」他打斷我的話,聲音激動:「舒服個鬼!不信你來每天坐12個小時看看,看你還會不會覺得舒服?」接著他的話匣子開了,抱怨政府無能、社會不公,人民無望。我只能安靜地聽,一點兒插嘴的機會也沒。

兩天後同一時間,我又跳上另一台計程車,再去一次企業做訓練,這一次開啟迥然不同經驗。�
一上車,笑容可掬的臉龐轉過來,輕快愉悅聲音:「你好,請問要去哪裏?」難得的親切,心中有些訝異,隨即告訴他目的地。

他笑了笑:「好,沒問題!」走沒兩步,車子又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司機先握方向盤,輕鬆吹起口哨哼起歌,顯然心情不錯。我問:「看來你今天心情很好嘛!」

他笑得露出牙齒:「我每天都是這樣,每天心情都很好。」

「為什麼呢?」我問:「大家都說景氣差,工作時間長,收入都不理想?」

司機:「沒錯,我有小孩要養,開車時間拉長為12個小時。不過,日子很開心過,我有個祕密。」

他停頓一下:「我是個基督徒,在我還沒信主前,常覺得生活沒有盼望沒有喜樂,後來我得救後,有一天我又向主嘆口氣,抱怨我的工作,主突然轉我的觀念。例如,我出來開車,客人付錢請我出來玩。像今天一早,碰到像你這樣的先生,花錢請我跟你到陽明山,這不是很好?等下到陽明山,你去辦你的事,現在是花季,正好可順道賞賞花!」

他繼續:「前幾天,有一對情侶去淡水看夕陽,下車後,我也下來喝碗魚丸湯,擠在他們旁邊看夕陽,反正來都來,更何況還有人付錢!」到達目的地,他的手機鈴聲正好響起,有位老客人要去機場,原來喜歡他的不只我一位,相信他的工作態度,不但替他贏得好心情,也必定帶進許多生意。

後來我自己常覺得,快樂的人很少抱怨,抱怨的人很少快樂。看完這篇文章,你有甚麼想法呢? 

一個穴位就能改善飛蚊症!/

 生活百寶箱



睛明穴,睛,指穴位所在部位及穴位內氣血的主要作用對象為眼睛也。明,光明穴之意。睛明名意指眼睛接受膀胱經的氣血而變得光明穴。

飛蚊症指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更明顯,還可能伴有閃光感。

延伸閱讀:形成飛蚊症的5大原因。飛蚊症應該怎麼治療?

患有飛蚊症,總覺得眼前有黑點,還飛來飛去的。

其實,飛蚊症不是什麼大病,但畢竟年紀大了,擔心會患上白內障,可這病到醫院也就開點眼藥水之類的,可眼藥水對人的眼睛不好說是好還是壞,抗生素這東西盡量還是少用為佳。

於是,想起中醫治療,就是按摩穴位了。

也就是按摩睛明穴

睛明穴穴位位置

睛明穴位置
睛明穴位置

每天兩三次用力點揉該穴9下,後用力向鼻翼方向揉9下。不出一個月飛蚊症就消失了。

睛明穴

睛,指穴所在部位及穴內氣血的主要作用對象為眼睛也。
明,光明穴之意。
睛明名意指眼睛接受膀胱經的氣血而變得光明穴。
本穴為太陽穴膀胱經之第一穴,其氣血來源為體內膀胱經的上行氣血,乃體內膀胱經吸熱上行的氣態物所化之液,亦即是血。膀胱經之血由本穴提供於眼睛,眼睛受血而能視,變得明亮清澈,故名睛明。

睛明穴的主治疾病為

迎風流淚、偏頭痛、結膜炎、瞼緣炎、眼睛疲勞、眼部疾病、三叉神經痛、近視等。

此穴同樣是治療眼部疾病常用的穴位之一,尤其對於經常用眼的人士來講,更應該熟練準確的掌握此穴的取穴方法,只要簡單的按摩一兩分鐘,就可以明顯的緩解眼部疲勞,對於學生而言,更是不可多得的預防近視的穴道之一,此外,還有攢竹穴、四白穴、太陽穴、承泣穴、魚腰穴等眼部重要穴位一起配合來做,效果會更佳。

睛明穴位於面部,目內眥角稍上方凹陷處。

金剛經的四句精華,你知道嗎?/

 2019-11-02 由 掌上學佛 發表于佛教

金剛經,是鳩摩羅什翻譯的一部,佛教重要經典,金剛經全經共三十二品,整部經書只有幾千字,而這幾千個文字中,卻有太多名句,可破迷開悟。

而金剛經上說:任何一切的財富以及身命布施,都不及受持金剛經中,四句偈的功德之大,那到底是那四句偈,有如此大的功德?在書中並沒有詳細指明。不過這四句話,如果大家可以經常去讀,去悟,也必然會功德無量。

01「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第一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這句話大概含義,是要告訴我們,一切世間法,各種生滅的現象,就好像夢幻一樣,如水泡一樣,如影像一樣,統統都是不真實的,容易破滅的,也就是無常的。

又如早上的露水一樣,太陽一出來,也就消失了,這就好像我們的人生一樣,無常一到,人與露水一樣。如閃電一樣,剎那間就會消失不見,我們無法把握任何生滅的想像。所以佛要我們,不要去執著這些,如是就好。




02「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第二句: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如來,也就是事物本來的樣子,也指佛、法性、自性等。如果以看到的形象,和聽到的聲音,並認為,如來是可以求到的,那是我們理解錯了,走了錯誤的路。

佛不可求,不可見,如來,從未來過,也從未去過,你若認為,佛從世間外而來,那就錯了,如果認為佛會到世間外去,那也錯了,佛就在愛我們生活當中,人人都具足了佛性,沒有一尊佛,是在心外的,所以,學佛要向心內求,莫向心外求,因為身外無佛。

03「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第三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禪宗六祖慧能,正是聽到這一句話,才開悟的,金剛經上說,一切諸佛菩薩,皆從此經出,可見,金剛經,卻是一部,值得反覆去讀誦的上等妙經。

既然六祖聽聞這一句,便言下大悟,可見這一句,也必然是金剛經的精華所在,這句話,大概含義,是要我們做到,無住、無相、無念。只有無所住,才能見到自性。

金剛經告訴我們,不可以執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只要離一切相,也就做到了無住,不執著任何一念,一事,一物。所以金剛經又說: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

04「凡有所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第四句:凡有所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這句話,與「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剛好相對,若著了相,把看到的,聽到的,認為是真實的,就無法見到,事物本來的真相,只有見到,諸相非相,才能見到如來。

諸相非相,是告訴我們,一切相,都不是我們看到的樣子,這些會變化的現象,都不知真實的,而是虛妄不實的,如果我們可以透過現象,看到事物的本質,也就能見到,事物本來的樣子了,這個樣子就是如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kknews.cc/fo/4boa363.html

《金剛經》中最精華的十句話 讀懂能開悟! /

 2016-12-05 由 行願文化傳承中心 發表于文化

《金剛經》中最精華的十句話 讀懂能開悟!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是大乘佛教的重要經典,以下經句更是其中精華。

1.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一切諸相都是虛妄不實的,不要執著於任何形象和境界,一切都會隨順而變。如果能夠照見各種現象的空性,便是真正的悟到了佛性。六祖惠能的「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也是契合了這個道理。

2.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切因緣聚合的現象、事物,都不是永恆的,就像夢幻泡,露水閃電一樣,隨瞬即逝,無常變化的。

3. 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一切佛法,本具自持,明心見性,一旦覺悟,法也就不不再需要了,何況那些與佛法相背的非法呢?

4. 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

所謂的佛法,其本性並非實有,如果你有一個佛法的觀念存在,你已經著相了,佛法不一定在佛經上,世間皆是佛法……真正的佛不認為自己是佛,真正的聖人,不認為自己是聖人。

5.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應該無任何執著的升起清淨心,真正的清淨心,不是有個光,有個境界,而是不住色,不住聲香味觸法。真正的修行,應該隨時隨地無所住,坦坦然,物來則應,去則不留。

6.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如果菩薩在心中還有對自我的執著、對他人的執著、對眾生的執著、對生死的執著,那他就不是菩薩了。

7.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一切眾生的心都在變化中,像時間一樣,永遠不會停留,永遠把握不住,永遠是過去的……我們剛說一聲未來,它已經變成現在了,正說現在的時候,已經變成過去了。

8. 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八萬四千法門,念佛也好,修密宗也好,參禪也好,修止觀也好,甚至於說修外道也好,以華嚴境界看來,都能成就。真正的佛法是平等,無有高下的。

9. 所作福德,不應貪著。

對於所做的福報功德,不應因貪求而升起執取之心。有好處,自己並不領受,而回向給世界一切眾生,願這個世界一切眾生受這個好處,自己並不需要。

10. 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眾生本具的如來本性,不停住於任何時間和空間而存在,離一切分別妄念,即是如來清淨本性。



《金剛經》中最精華的十句話 讀懂能開悟! - 每日頭條 (kknews.cc)

家常炒冬粉/

 冬粉先用熱水燜,口感更Q彈。


食材

項目份量
雞高湯300cc
蒜末1匙
蔥花1大匙
冬菜1茶匙
薑末1匙
蝦米1茶匙
五花肉末1大匙
粉絲2把




1. 蝦米、冬菜泡水至軟,瀝乾水分備用






 2. 取水晶碗放入粉絲,倒入熱水燜約5分鐘至軟,撈起備用。




3. 取一炒鍋加香油,下五花肉末炒香,再下蝦米、冬菜炒香,下高湯、調味料、冬粉煮約40秒至收汁。



4. 起鍋,下蔥花炒勻,灑上香菜即可。



家常炒冬粉 | 料理123 (wecook123.com)
醬油1大匙香油1大匙
香菜未


小撇步:熱水燜冬粉

冬粉久煮口感會變得軟爛,但若是先用熱水燜泡到透,則會產生Q彈口感,再回鍋料理,就能吃到口感剛剛好的美味冬粉。


小撇步:冬菜1

冬菜先泡水,可軟化質地、降低鹹份。




小撇步:冬菜2

泡軟後的冬菜務必瀝乾,避免過多水份影響料理風味。

小撇步:冬菜3

冬菜特有的鹹甘霉香味在這道料理中非常點題,它能讓每一口的冬粉都帶著誘人香氣,一口咬到冬菜時蹦出的滋味,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1mintips】超過癮的冬粉吃法!材料簡單,做法快速,你會愛上的冬粉料理!人氣排行下飯菜看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y0Mv1mY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