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心疼兒媳被批 柯母:回家吃飯有犯法嗎?

2015/8/13 21:40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之前在臉書上說,柯文哲颱風天終於回家吃飯,還把家裡冰箱清空,被不少民眾罵翻,陳佩琪還因此關閉臉書,柯文哲媽媽則是出面為兒子叫屈。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人有認真在做,你還嫌他,想什麼事情來嫌他,沒有的也被嫌到有了,你說他哪裡做不好哪裡做不好,那是哪裡做不好,颱風前已經所有的都查好,颱風會影響到的事情全都準備好,不然還要怎樣。」

柯媽媽說,柯文哲在颱風之前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把事前工作準備好,回家吃個飯難道有錯嗎?媳婦被罵,柯媽媽也同樣很心疼,說嘴巴長在別人身上,要罵也沒辦法,看得出柯文哲媽媽的護子心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813N10M1

畫中有話-有許多專門欺負學生小孩的大人、大官、情治、司法人員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8-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看到柯P的堅持,越來越退縮,於ROC+KMT體制,加上台灣被中共赤化的事實太明目張膽,依外國友人的看法,台灣若少了美國、日本的支撐,早晚滅亡,台灣長期的殖民教育,終於有了〝太陽花〞和〝反課綱學運〞,卻看到有許多專門欺負學生小孩的大人、大官、情治、司法人員,阿九訂殖民課綱,快速黑箱,要停止此〝亡台、敗台、反台〞的課綱,於ROC+KMT的操弄之下,單單是〝程序問題〞,就把小孩們打得〝七零八落〞,阿九就是看出來,這些有獨立判斷能力的〝小孩〞,未來是台灣民主建國的領袖吧!

要學生、自己的小孩繼續跪。
苟且的大人、大官爺們,良心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接受中媒聯訪 柯P︰尊重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說法前後矛盾?柯P又語塞…
議員籲柯︰勿為雙城論壇 落中國圈套
綠營議員質問柯:一再屈從中方 想換什麼?
面對「退回重審」7訴求 吳思華跳針「依法行政」
吳思華稱舊課綱「隱性有效」 網友批「隱疾部長」
學運學生被政治追殺 黃帝穎批檢方辦民不辦官
十天期限今屆滿 教育部拒公開課審委員名單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784&Itemid=57

畫中有話-KMT大量花錢找網路公關,做不實的黑色文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8-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KMT執政太缺乏反省能力,人民反對的聲音越來越大的時刻,它會用〝賄賂〞、〝抹黑〞、〝法辦〞、〝謠言〞、〝不實指控〞、〝人情包圍〞、〝行政恐懗〞……各種方式,要人民〝害怕〞而〝聽話〞,到現在變本加厲,開始用〝邪惡藍色網軍〞攻擊台灣公民的改革、反KMT殖民力量,KMT大量花錢找網路公關,購買FB或網路通路、傳播公司,做不實的黑色文宣,學生們實話實說,會因此被刻意〝文字扭曲〞,由正方成為反方,KMT要學習和人民站在一起,現在為了傾中急統,竟然不理會中共軍演侵台的武懗,表面say no,心理爽得很?

KMT利用其黨產,大量花錢收買網軍,要對付反課綱的少年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反課綱衝教育部 吳思華譴責:依法提告
媒體問共軍模擬攻府 馬總統不回應
平可夫:不只總統府 共軍連台北街區都複製
網媒:藍闢27路網軍追殺小英和柯P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94&Itemid=57

網媒:藍闢27路網軍追殺小英和柯P

2015-08-13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時代選戰,網軍力量不可忽視,根據報導,民進黨追蹤半年之後發現,國民黨發展出27路網軍,對蔡英文及柯文哲展開大追殺。
《風傳媒》報導,這27路挺藍攻綠網軍作戰部隊,約是在這半年來陸續成軍,重點攻擊目標是蔡英文及柯文哲,但是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四位民進黨主政直轄市長,也都在攻擊範圍之內,隨時開砲。
《風傳媒》引述民進黨方面的調查指出,國民黨網路攻擊戰的有策略性,先是在臉書或是Line 上以社群方式散步第一步的批評言論,接著就是新聞報導或是廣播節目報導,再來就是政論等談話性節目再來一陣猛攻,各媒體之間就會交相引用傳播,如之前遭到剪接的「蔡英文家族投資海霸王,深耕中國」就是典型案例;而柯文哲颱風天在家吃飯及北市自來水很濁等,都是網軍主攻下的發酵新聞。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10651

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8-13
(本文收錄於2015/08出版之大地第44期會刊

1951年圖博(西藏)政府被迫和北京簽署所謂的「和平協議」後,中共大量移入軍隊與漢人,企圖改變千百年來圖博的宗教信仰與政治結構,終在1959年於拉薩發生大規模抗暴活動,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出走圖博,並在印度達蘭薩拉成立流亡政府。但有更多身在中國暴政統治下的圖博人必須繼續忍受北京政府對達賴喇嘛的詆毀汙衊、經濟殖民與文化滅絕。1998至今已經超過130人,為了控訴中國對宗教自由的箝制、為了圖博獨立,更為了讓達賴喇嘛回到圖博而燃身自焚。

台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也同樣有無數的民主先烈犧牲,而今才能有些許的民主自由成果。圖博現在的處境,就是明日台灣的警訊,在緬懷追思鄭南榕因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和驕傲地喊出「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的同時,莫忘遠在千里外,有一群跟台灣人一樣追求民主自由的雪域子民,正以勇敢的姿態爭取他們的宗教自由和國家獨立。

圖博英雄塔是為了連結島嶼與高原的共同的價值而建立,爭民主、愛人權並打造自己民族的國家,是台灣和圖博兩地的自由人共同的目標和希望。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2015/03/14)
 
引用網址如下:
 

聖山日記 20150813(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5-08-13

2015年8月4日/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參訪聖山 製作終戰七十周年特別企劃

Nippon TV電視台(NPT)此次來台採訪目的以「終戰七十周年特別企劃」為專題,今日他們安排專訪的第一個對象-黃金島老前輩。會有今日的專訪,緣自一位日本電視台作家山本洋左右先生,他在5月時,台北228紀念館展出「太平洋終戰70年台北大空襲紀念特展」上遇見黃金島老前輩,這位作家曾經採訪過許多這方面相關的題材,因此雙方一陣交流,相談甚歡之下便促成今日的專訪。

上午9點30分NPT電視公司來了一批人馬(包括主持人、攝影、收音、燈光、編劇作家、翻譯),機器裝備一應具全,浩浩蕩蕩地準時出現在歐吉桑門口。而藉由今日專訪的機會,黃金島老前輩亦強烈建議電視台一定要走一趟「台灣聖山」,才會不虛此台灣行。因此我們大地也有兩位志工,全程偕同歐吉桑參與行程。

歐吉桑在受訪的過程中,我們請教了這位山本作家,得知他對於台灣文化有相當的研究,更是把台灣當成他第二個故鄉,因為他的父親年輕時,曾經在虎尾的海軍航空隊服務過,他從小便時常從父親的口中聽到當時虎尾場景的描述,因此,在8年前專程到原地去尋找父親口中的記憶,他說雖然是第一次去,但環境與父親所描繪的幾乎一模一樣,讓他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並感到不可思議。專訪結束後,接著到寶覺禪寺去拍攝因徵戰而亡的台灣日本兵紀念碑。

午餐時,來了一位黃老前輩的老戰友-劉連歐吉桑,他是台籍日本飛行員-劉連,台中東勢人,曾飛到中國轟炸,228起義後,為躲避國民黨土匪軍,逃到加拿大,一住便是30年。

午餐結束,工作團隊便驅車趕往聖山拍攝,由歐吉桑向電視台一一介紹聖山的碑林區、追思牆、聖碑和台灣神八田與一。這位山本作家在了解建設台灣聖山的教育功能之後,深有所感地表示:那些安置在寶覺寺因徵戰而亡的台灣日本兵紀念碑,其實也可用聖山立碑的方式,因同樣都是為那些被徵調打仗的戰士所立的碑,再加上同樣是日本人的八田與一也深受台灣人的尊重,這其實就是一種「融合、合一」的感覺。

今天讓我們見習到日本人製作節目嚴謹的態度與認真。日本人曾經深受戰爭所害,很希望不要再有戰爭發生,因此電視台不惜成本,遠到台灣來以終戰七十周年做系列專訪。當一行人結束聖山參訪後,再度風塵樸樸地趕往下一個約定行程-嘉義出發了。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網址如下:
 

自由開講》從龍的傳人到納粹傳人

2015-08-06 17:25

劉威良

報載總統馬英九出席「保密局台灣站228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致詞時說德國納粹在二戰時屠殺了猶太人,戰後除了道歉賠償外,聯邦政府也訂定課綱,讓學生徹底了解納粹暴行。他認為台灣政府已經坦然面對228事件錯誤,一再道歉、推動歷史真相發掘、紀錄與教育。這番談話對照他現今硬要推行新課綱,用教育部當打手, 背離台灣人立場,令人直覺他實在寡廉鮮恥極致!想他謊話說多了,假也可以是真
總統馬英九出席「保密局臺灣站228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提及二戰後的德國與經歷二二八的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他近年來用不法手段竊聽國會議員電話、非法洩密、用司法當打擊異己工具。他領導政府不承認有加害者,造成台灣不僅成為世上戒嚴時期最長國家,也是世上僅有被害者而沒有加害者國家。這樣扭曲價值觀,導致台灣道德價值錯亂。現在加害者掌權以後,又要用加害者角度解釋課綱,企圖把加害者漂白,用蜻蜓點水方式談影響台灣甚鉅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歷史真相。
他強迫教育部推動錯誤連篇中國史綱, 抹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在台灣歷史脈絡意義,用三言兩語帶過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就說是對歷史有交代。課綱中更為了便於考試,採取精簡作法,刻意掉白色恐怖時期台灣史。這樣一部課綱,他還敢與德國課綱相提並論?德國歷史課綱鼓勵學子參觀集中營、藉由邀請當代人物討論,並深切反省納粹時期德國,馬英九他哪一點學
德國歷史課綱藉由鼓勵學子參觀集中營、邀請當代人物討論,毫不隱瞞地呈現給下一代,並深切反省納粹時期的德國,馬英九何以相提並論?(取自網路)
德國政府反省是全面性地。除了歷史課綱外,他們並用殺人罪起訴當年加害者,無限期地追究刑責,這點馬英九根本連知道都不想知道。另外,德國在統一後為了確保人權與司法獨立, 他們將所有前東德司法執法人員都撤職、重新招聘。德國政府就是擔心獨裁時期司法執法人員腦袋換不掉,隨意捕抓無辜與濫權起訴。
這點在這次反課綱行動中,發生了記者被目無法紀警察當現行犯逮捕 就可清楚知道為何德國要全面撤除前東德威權統治下執法人員。因為獨裁時代統治下執法人員訓練中,沒有人權觀念,他們只要達長官目,根本不懂什麼叫民主與人權。而台灣這些當年為獨裁者服務執法人員,不但在台灣沒有撤除還高升官職。這樣強烈對比,馬英九還敢拿自己獨裁,跟德國為人權全面撤除獨裁時代執法者比較;用自己加害者史觀與德國無限期追究加害者法令來比較?
台灣在整個轉型正義中,毫無配套措施,只靠輿論制衡一路走來,毫無司法尊嚴。馬英九,領導政府正是獨裁時代殘餘,把司法獨立弄垮了還不夠,還要把黑手伸入教育課綱,污染教育。
死亡之握還不夠,還要把黑手伸入教育的課綱,污染教育。(記者方賓照攝)
納粹政權傳人馬英九,為了當純正血統中國人最後一里路,硬要讓台灣學子讀中國史觀編寫錯誤歷史,強要學子吞下用獨裁手段繼續強烈打壓,用提告、威嚇與耍賴惡劣手段,對付年輕生命,要他們害怕服,吞服納粹傳人製造威脅藥物, 摧殘折損年輕人追求真相羽翼,強迫他們像自家長輩一樣順服,要他們在扭曲價值觀長大。這就是沒有審判追究加害者社會代價!當加害者失勢時,或許短時間閉嘴,但當他再度掌權時候,他有了話語權,我們就會看不追究加害者掌權後反彈力道有多大。德國榜樣當然可以學,但請不要拿來招搖撞騙,不然連德國人都要看不起馬英九了!
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403323

台灣教育已與世界嚴重脫節,十年之內可能要更名為「失業島」

 
 
教育是用來幹什麼的?走遍地球,萬變不離其宗的,可以凝結為兩個思路。其一,教育是用來訓練人的生存能力的,其二,教育是用來挖掘人這種生物的潛力的。前者,著重的是受教群體的技能,或曰競爭力,後者,著重的是每一個個人的自我實現,或曰人生幸福。
非常不幸的,後者的實現,有賴於前者的成就。用世俗語言說,就是「XX 不能當飯吃」,這個「XX」,你可以套進「自由」、「民主」或者一些其他崇高的字眼。但也非常弔詭的,以前不能當飯吃的某些東西,在人類經濟變化了之後,竟然變成可以當飯吃,例如,「遊戲」這個東東。老一代視遊戲為荒廢,但新一代人視遊戲為一個可以用來吃飯的產業;其他如「娛樂」、「設計」、「廣告」、「公關」等等都是。
總歸來講,「吃飯」和「活出精彩」兩件事,需要一種先後的順序和有機的比例,社會才會達到幸福。次序弄顛倒了,人不會幸福;比例失調了,人也不會幸福。
大哉問:台灣在這兩件事上的次序排對了嗎?比例合理嗎?
答案只能是否定的,否則不會有 22K 的話題,也不會有「小確幸」這種概念的浮出。
那麼,我們就來談談台灣教育中的次序和比例問題。
  • 十年後,讀了大學也學不到吃飯技能
今天的台灣,一個人可以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完全碰不到「吃飯技能」這檔事。問題是,新一代的台灣人每一個人都可以讀大學,邏輯告訴我們,未來幾乎 100% 的台灣人,22 歲以前都沒有吃飯技能。與此同時,世界上的先進國家早已在 10 年前就進入「學用合一」的潮流,20 歲、18 歲、15 歲、甚至 12 歲創業的案例不斷蹦出。可以斷言的是,以台灣當下的官方教育體制,10 年之後台灣在世界上的「吃飯技能」排序,當落入「地球放牛班」行列。
極小一部份台灣人不會受到大影響,那是老爸老媽很有錢的人,他們老早把兒女的房子、聘金、孫輩的出國教育費準備好了。IQ 很高的人,也還好辦,他們憑著高智商,22 歲以後再追世界,也還能混日子,例如去替那些 IQ 比他們低很多的外國人做下屬。
我們關心的是 90% 的台灣人,如果他們不行,即使 10% 的「高等台灣人」還能夠嵌入世界潮流,也不過就是那 10% 的個人造化,而不是台灣整體的提升。
為什麼台灣的教育會落入「22 歲以前不需要吃飯技能」的理念?這有幾方面的原因。首先,台灣曾經窮過,12 歲就必須幫忙養豬,18 歲就必須進廠做工,因此大人們說,不行再苦自己的孩子了,必須讓他們無憂無慮的念完大學。
其二,這是一個「精英誤國」的案例。台灣的精英出國留學,但多半是短期幾年的蜻蜓點水,或只是關在象牙塔中努力,對其他文化的理念、社會經濟其實並無深入體會,然而雖然沒有真正吃過豬肉,但究竟看過豬走路,因而回台灣後很自然就成了意見領袖或位居高位。套一句歷史學家的名言來說,「在瞎子的國度裡,獨眼龍就是國王」,獨眼龍看不到 180 度,因而容易形成偏見,推波助瀾了偏頗的政策。
其三,當然就是父母腦中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中國價值觀;大學數量越多,升學補習班的數量越多。在教育這檔事上,台灣還很中國。
  • 台灣的大學密度居世界之牛耳,是好是壞?
結果就是,台灣的大學密度居世界之牛耳,有人說是 148 所,有人說是 165 所,單單這個確切數目搞不清的現象,就透露了大學如雨後春筍的事實。香港的大學數量是 8 所,照它的密度,台灣不應該超過 25 所;新加坡專校林立,但是正式的大學只有兩所,換算人口,台灣不應該超過 10 所。人口兩倍多的韓國則近似台灣,全國冠以「大學」名義的學校有 370 所,其中一半是私人辦學,屬於國家層級的有 43 所,然而,2011 年李明博總統公開向全國宣示,大學數量太多已經削弱了韓國的競爭力。韓國教育部長也說,大學數量最好減少 40%。
  •  台灣只要有 20 家全科大學便足夠
真正的全科大學,台灣有個 20 家,足矣。30 萬到 40 萬的頭腦可以在「不必擔心吃飯」的環境中天馬行空、放任奔馳,比例上對台灣夠了。此外,還有一個問題:如何提升這 20 家大學的世界競爭力?如今,台灣第一的台灣大學,世界排名在百名之外,亞洲排名也僅得 14.
  • 中研院要「脫中入台」,帶領台灣大學發展
在學術上,台灣其實有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由大陸 1000 萬平方公里格局帶來台灣的「中央研究院」。台灣才 3.6 萬平方公里、2300 萬人,若就台灣論台灣,何苦去硬撐一個帝國格局的「中央」學術機構?面對吧!中央研究院已經日漸凋零,何苦把自己放在一個看到中國社會科學院就要淒然淚下的位置?
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中央研究院內依然藏有龍虎,足以傲視亞洲。只是這些龍虎都已落入平陽,壓抑度日。就像日本由當年的「脫亞入歐」轉為今日的「脫歐入亞」的覺醒一樣,中央研究院也應該有「脫中入台」的徹底覺醒才是。
因此,中央研究院的學術資源,應該和台灣的 20 家全科大學資源打通,成為一個「母雞加公雞」的有機資源體系,如此一來,一個領先亞洲的大學體系指日可待。如何打通,這點讓學界、政界去辯論,但終歸不能又變成一個「上級領導下級」的結構,而必須類似一個互聯網互通有無的去中心化結構。
  • 世界在翻轉,教育不能再落後了
去一個比「讀大學」更美妙的世界!那就是一個「學用合一」的世界。
世界已經實質翻轉,而台灣還把已經普遍的事實當作「前瞻」來看,永遠落後於世界好幾步。首先,技能學習以及創意突破,在先進世界裡老早已經「去中心化」,而融入了各種不同的機制和機構。雖然名義上還稱為「老師」、「學生」,但那只是語言的習慣趕不上現實,「老師」早已不是老師,「學生」也早已不是學生,「教室」早已不是教室。
MOOC的「慕課」線上學習風潮來看,100 萬人在時差、地差之下同學一門知識或技能,「教室」在哪裡?單一「學校」的「文憑」在哪裡?
以中小學的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來看,教室哲學已從「師道」轉為「生道」,塞知識已經變為自主找知識,眼耳掛帥已經變為手腳掛帥。
以軟體程式技能而言,「編程」(Coding)的能力已經成為孩童的基本能力,就像加減乘除的基本能力一樣。10 年之後,編程就是人類生活的基本工具箱,一個 20 歲而不會用編程解決問題的青年,就像一個不會釘釘子的男孩,或者一個分不清口紅和胭脂的女孩。
台灣需要「大人之學」的學校,165 間還不夠,500 間還差不多,但那不是現在的「大學」,而是跟上世界「高新尖技能」的「專所」。稱為「專所」而不稱「專校」,因為那不是一個為了塞知識、拿文憑的地方,而是一個學用合一、效果可認證的地方。保留了 20 家真正的大學之後,其他「大學」都應該轉化為專所
什麼專所?啊,太多了。例如,機器人(Robotics)專所,3-D 印刷專所、汽車專所,APP 專所,晶片設計專所,工業設計專所,混合媒體專所、廚藝專所,遊戲專所,甚至種種「奇才專所」,讓天賦異能的 ADHD(注意力不集中症)或 Asperger(亞斯伯格症)者徹底發揮所長……在具體實施上,專所完全可以和產業界以及創投基金結合。企業若願意,可以「前廠後所」;投資界若願意,可以從青年入所一開始就導引創業。所與所之間,可以依性質結盟,形成雲端的「技能交換、創意、創業雲」
  • 讀大學培養完整人格是古董級價值觀
18 歲不「讀大學」進專所?這是不是違背了「培養完整人格」、「實現個人潛力」的教育原則?不好意思地說,這是古董級的價值觀。首先,培養完整人格的工作,應該在 18 歲以前就完成,今日台灣需要「大學教育」來完成青年的人格,其實是一種笑話。人格的完成教育年齡越小越好,台灣的教育單位把青年的人格教育都耽誤了,還辯稱「大學」也是人格教育的一部份,他好意思說,我都不好意思聽。
再論「實現個人潛力」。每個人的潛力天賦,14、15 歲時就已經可以展示無遺了。一個 15 歲青年,在某種教育體制下,若還看不出他的天賦潛力,那只能說這個教育體系是個悶罐,是個設計用來壓抑潛力的玩意,應該被打破。
隨手舉例。試問大家,在你身邊,有多少青年的某項天賦,因為缺了某個單科(如國文、英文、數學)的天賦,經年累月的受到考試的折磨,導致了他的真正天賦不得發揮?請問,在台北萬華賣衣服的輟學青年中,有沒有數學好、邏輯好,原本 16 歲就可以設計出精彩 APP,但因為國文、英文考試每次 30 分而徹底憎恨學校的孩子?再來,高中什麼學科都差的青年變成汽修高手,有沒可能在機器人專所中他跨入機器人領域?
請注意,我們這兒談的是 90% 的台灣青年,而不是那些有錢人孩子,或者,那些憑著高 IQ 而能靠記憶通過各種考試的孩子。很多時候,那些堅持「全科發展」、「通識教育」的人士,其實反映的是一種精英的傲慢,他們或者家裡有錢,或者孩子屬於高 IQ 的一群,因而忽視了只有單一天賦或另類天賦的孩子。
90% 的台灣青年,需要的是學用合一的專所,能夠把他們的天賦和謀生技能結合的環境。不提供這樣的環境,就是「大人」、政府、教育部的罪惡。
  • 教育部要與時俱進,不然就廢掉好了
在當前世界的 MOOC 條件之下,沒有理由對孩子或青年的天賦缺陷作出任何拔苗助長的動作;何況,大部份被制式教育還有考試體系判定為「缺陷」的,其實是被壓迫出來的,而不是真正的缺陷。十年之後,我們是希望看到大量沒有謀生技能且「科科平庸」的青壯年們,還是看到經過專所認證、生活無虞、自我感覺與世界同步、閒暇時通過 MOOC 補充自己不足的青壯年們呢?選擇,在今天台灣掌權掌勢的那群人手中。
在世界的潮流下,無人車,無人機,無人物流,電子商務、網上銀行、MOOC、萬物相連網(Internet of Things)發展迅猛,今天台灣制式教育的內容與世界脫節的程度,十年之內可能就讓台灣變成失業島,或者落為手工服務業的「小確幸島」。台灣的學術以及教育體系,必須翻轉。如果教育「部」不開始做,那麼不要它也罷;我們不能為了要一個教育「部」而失去了教育的與時俱進。社會能自力救濟的,趕快開始自立救濟,翻轉我們的教育機制吧,若教育「部」拿著教育法規來阻擋社會發動的翻轉,那就打官司吧,讓道理攤在陽光下。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