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影片】天燈MV小英版

2012-01-04 上傳
天燈
曲:許明傑
詞:陳東賢
編曲:李宜蒼
演唱:許慧盈/李品嫺(童音)
和聲:Danny Shao ,jerra Hsu,Anni Hsu,LaLa Chen
錄音:郭博文
音樂版權:馬拉音樂
照片版權:蔡英文臉書官方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xuRdLLGyE

【冷眼冷語】

投財團一票?
馬英九選情告急,頻頻下猛藥,昔日受惠馬政府政策利多、及所謂ECFA和平讓利的財團、紅頂商人,這時候紛紛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力挺馬英九。
這樣的舉動無異坐實了國民黨「犧牲工農」的事實。這些財團在中國都有相當大的投資,是故,以商逼政、先經濟後政治、政商水乳交融、上下交相賊,證諸ECFA的後患無窮,也凸顯台灣的危機。
基此,筆者以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是政黨的「正邪分水嶺」,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戰爭,不要奢望國民黨與馬英九會突然悔過或大發慈悲,更不可自恃大家會遵照自由民主的遊戲規則,因為這不合他們的本性。只有人民覺醒,用選票讓「只會保障少數資本家,卻日益殘酷剝削苦勞大眾」的政黨,永遠在台灣消失,社會才有公平正義的一天。 (李金鶴 ,家庭主婦)



投票自救
如果再讓馬英九連任,將使台灣走向被中國併吞的不歸路。所以這次大選,是「選台灣或選中國」的決戰場。
華府智庫資深研究員譚慎格指出,台灣的未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這個考驗來自中國國民黨投降式的傾中政策。他一想到台灣的前途就毛骨悚然:會不會有一天台灣人一覺醒來,發現到處都是解放軍?如果再讓馬英九連任,這個可能性很大!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極權政府,其統治下的人民毫無人權可言。自由就像空氣,平時不會覺得重要,難道我們要等到被共產黨統治,自由失去時,才會感到自由的可貴嗎?
譚慎格說,台灣人面臨「嚴峻的考驗」,讓他感到毛骨悚然,但身處其中的我們,有很多人卻毫無危機意識,對於自己的國家很可能被併吞,自己的自由很可能會失去卻毫無知覺,麻木不仁!
台灣人啊!趕快覺醒起來吧!我們要用這一張選票,來決定自己的前途,用這一張選票,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蕭玉生 ,退休國中教師)



小民沒有正義
某建商宣布士林新案降價二十五%,藍營立委說是因為「居住正義五法過關」,財政部高層官員說「樂見業者消費者雙贏」!
一坪房子九十萬叫做正義?原來正義的代價這麼貴啊?一個公立高中老師,教書一整年不吃不喝還買不到一坪房子(我可是有繳所得稅的)。
馬英九最喜歡用數字來說明他的政績,那我們就來幫他看看他的政績如何。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所公布我國受雇員工平均薪資,今年一至九月為新台幣四六八五三元,跟馬剛上任的二○○八年同期四六六八一元相比,三年來只增加了一七二元。然而,檢視營建署每季公布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台北市在二○○八年第三季的「房價所得比」(俗稱購屋痛苦指數)為九.五倍,到了今年第二季,竟創下史上最高的十六.二倍!即使後來有了奢侈稅的牽制,今年第三季仍寫下歷史次高的十四.三倍!這個意思就是說,你想要在台北市買房子嗎?可以。請你每天工作上班然後不吃不喝滿十四.三年你就有機會了!
這就是馬總統執政的成果:房子漲了,小市民哭了。(黃益中,高中教師)



一任苦 連任慘
之前的執政黨從未承認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但是經濟也都很不錯,台灣也很讓人感受到就是一個國家。那為什麼長榮張董說,沒有九二共識台灣經濟會很慘呢?
這句話只有在馬英九當總統後才會成為事實,因為擁抱九二共識的馬英九,實際上已經把中國當做自己的國家,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是騙台灣人用的,所以經濟倚賴中國,觀光倚賴中國,農產品倚賴中國,現在連大選都倚賴中國,如果沒有中國,還真不知道他能端得出甚麼政策來。一些錢進中國的大老闆之所以表態支持,是深怕馬連任失敗,自己的經濟會很慘吧。
泛藍一再強調蔡英文當選股票就會下跌,經濟會很慘,兩岸就沒有和平等,如果這是真的,那證明了馬英九引領下的台灣走向是完全錯誤的;如果不是,那就表示他們又再欺騙威脅台灣人民,讓這樣的人再做一任總統,台灣未來只有經濟會慘而已嗎?(黃保山 ,技術人員 )



開辜振甫玩笑
在台灣近五十年的財經大事中,辜振甫可說無役不與,「勁寒梅香:辜振甫人生紀實」一書由他接受訪談並親自校訂,為聯經出版社所出版。
該書的第兩百六十六頁到兩百六十七頁記載,辜振甫曾表示:「『共識』必須是經過雙方當面討論之後,所得出的共同接納的意見。
事實上,一九九二年的香港會談,雙方確實無法接納對方的各項建議方案,因此會談沒有任何具體結論。我方是在會談結束前提議:雙方『以口頭上各自表述』的方式,擱置『一個中國原則』的爭議,以便進入正式議題的協商。大陸代表在返回北京幾天後,以電話告知我方,表示『尊重並接受』我方的建議,同時也透過大陸官方媒體發布新聞。」
歷史斑斑可考,其未亡人,尤其不能開往生者玩笑。(楊斯棓,醫師)


保台灣卡重要
現在民調紛飛,根本看不出那一家可信,即使按照陳致中公布的民調,也是國民黨林國正排名第一,陳致中與郭玟成一起摔死。
藍營媒體最近拿致中參選與陳前總統聲明「為扁家留活口」大做文章,以台灣中國媒體的勢力,長期閱讀中時、聯合、蘋果的讀者,很大比例會把阿扁和小英聯想和連坐,就算扁奔喪時,發表強烈、堅定、明確力挺小英的談話,小英仍然難逃反扁、藍營或某些資訊不足,政治思辨力有限的迷糊民眾的嚴厲質疑。
個人在這方面有許多對周遭解釋不清的困頓,更加為小英的選局憂心,母知影按怎做卡好?!
以中國和國民黨三年來斷斷續續發表台灣與中國關係乃是「動態前進」的談話,蔡英文這次如果不能當選,將為共產黨解放軍終將進入台灣立下標竿,屆時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將被奴役,再爭為扁家留活口已經沒有什麼意義!(鄭正煜,教育台灣化聯盟社長)

憂鬱的苗栗

◎ 傅銀樵

苗栗縣長期是「藍」的縣份,民進黨從未執政過,前縣長傅學鵬無黨籍、目前挺宋,另一個國民黨前縣長何智輝很有名,是全國唯一收買法官、又能成功落跑的卸任縣長;現任劉政鴻縣長更是了得,蓋「馬糞館」鋪「馬糞路」、半夜指揮怪手摧毀大埔農田,聲名大噪!

身為苗栗人,有很深的感慨,每逢選舉總是在想:苗栗的天空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藍?

蔡英文、蘇嘉全日昨到苗栗縣竹南鎮參加造勢晚會,來自通霄鎮馬家庄的民眾,也搭乘一輛遊覽車前來加油,並高舉「馬家庄挺蔡英文當總統」布條,並強調「我們只是派代表參加,馬家庄還有更多人支持小英!」

蔡英文來了,有別於傳統民進黨場子,中老年男性占大多數情況;「非典型」的蔡英文、客家妹蔡英文,吸引了許多婆婆媽媽及年輕細妹,這個場景震撼著被認為「保守」的客庄苗栗,客家女性也勇於表現參與政治,力挺客家妹做總統,堪稱二○一二選舉最夯的話題。

從有選舉以來,我第一次發現在客家庄、在家鄉苗栗,有那麼多女性挺身而出,「硬頸」之上寫著堅毅;我想,從今以後,苗栗的天空或許不再那麼的「藍」!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 苗栗客
涉嫌行賄高院法官尋求脫罪的前立委何智輝,前年七月十三日清晨在檢調人員前往拘提時,倉皇的從屋子後方跳窗逃逸,一年半後的今天仍行蹤成謎。
謠傳當初之所以讓他逃脫成功,是有不肖調查員或警方人員的通風報信。謠傳不知是真是假,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何智輝逃脫成功之後,警政單位並沒有積極作為,大約馬政府以為日子久了,大家會忘了何某人吧。外縣市的人可能會隨時間而淡忘,唯有我們苗栗人「永世難忘」這個出身苗栗縣、中國國民黨籍、當過縣議員、縣副議長、立法委員、苗栗縣縣長的「大人物」。
馬政府啊,趕快找找何智輝吧,我們苗栗縣民很想念他呢! (作者為退休教師 )

恐怖 真恐怖

◎ 沈政男

國安會、調查局監控蔡英文,經美聯社報導以後,歐美媒體(英國衛報、美國CBS電視)以顯著篇幅引用,說「讓台灣人憶起不堪回首的一黨獨大年代」,馬政府真是丟台灣的臉!
年輕一輩或許不知國民黨情治大網的厲害。二十幾年前筆者就讀台大,當時在男十一宿舍組織了台獨社團「噬菌體」,十幾個同學秘密集會,深怕形跡曝光,但教官就是有辦法取得我們內部的開會議程,事先拿到我們還沒散發的文宣。

馬英九否認下令監控蔡英文,不是說謊就是無能,才會放任國家機器暴走,踐踏人權。真的沒有監控人民嗎?筆者這一、兩年為文批評當道,就曾遭政風約談!台灣人切莫天真地以為民主時代不會有這些下三濫的手法,小說《一九八四》描繪的「老大哥注視著你」,正在台灣上演!

若無首長授意,情治單位豈敢監控蔡英文?連總統候選人都無隱私,一般民眾又如何自保?這次選舉猶如照妖鏡,揭露了國民黨政權的統治本質;馬英九若再執政四年,只會更加肆無忌憚,屆時,披著民主外衣的威權幽靈將再度降臨台灣!(作者為醫師)

沒有不敢辦的案子

作者: 李建霖 (作者從事文教業)

行政院各部會肆無忌憚,浪費公帑,假政策宣導之名,行變相輔選之實,從去年十月至十二月,短短三個月,光報紙廣告費就花了上億元,為了幫馬、吳擦脂抹粉,黨政不分、違法亂紀,令人嘆為觀止。

再說,本是有利台灣生技發展的宇昌投資案,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涉嫌變造公文,硬要抹黑栽贓成弊案,特偵組雖主動配合保全證據,並說偵辦沒有藍綠之分,為何至今都不約談劉憶如呢?

媒體踢爆國安會與調查局要求所屬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非法監控、情蒐等爭議,特偵組卻視而不見,國家機器涉嫌介入大選,茲事體大,馬說不知道,特偵組老神在在,偵辦沒有藍綠之分,可信嗎?

漁業署公然介入選舉,動用行政資源,脅迫人民團體表態支持馬、吳,違反行政中立之外,並涉嫌偽造文書,只為製造漁業團體支持馬、吳的假象,漁業署違法亂紀如此明顯,辦案不分藍綠的特偵組是否已有積極作為呢?

膽大妄為者,非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莫屬,白紙黑字下令銷毀對己不利的公文,根據蔡煌瑯立委出示的陸委會公文,證明賴幸媛是說謊在先,企圖滅證於後,竟以最速件要求下屬註銷及銷毀公文,從捍衛傳統產業的台聯黨立委,變成詭辯撒謊的國民黨政務官,賴幸媛向下沉淪之快,令人瞠目結舌;至於公文是否已被銷毀呢?煩請特偵組勿再尸位素餐了,既辦綠,也該辦藍了吧!上述實例,「依法行政」,根本是個屁;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沒有不敢辦的案子」,更是鬼才相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5/today-o4.htm

我們往哪裡去?

◎ 楊劉秀華

最近舉辦的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三位總統候選人的言論都在打口水戰,盡量挖出對方的缺點,自認為能力比別人更好,誇自己有多能幹,並開出支票要為百姓做這做那,這些支票皆屬未來事,我們百姓怎能相信呢?二○○八年總統大選開出的「馬上好」支票,結果迄今均未兌現,真叫人擔憂與不安。

現在我要為台灣百姓(特別是弱勢者、勞工、農漁民及原住民等)請問三位總統候選人,為何世界上許多國家皆不承認中華民國?到底您們有何因應之道?在您們的政見辯論會中並無談到,至今未能了解您們的想法。多年來,政治人物多方照顧企業家,每逢選舉就有政治獻金可拿。事實上,企業家幫著員工就業僅少數人受惠,惟仍有大多數的百姓未受到企業家照顧,生活環境也遭受污染,台灣百姓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他們生活仍然很痛苦。
雖然有人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但我只要談事實,目前國際上都不承認中華民國,只稱為「台灣當局」。

在國際上我們沒有名份,不能進入聯合國;需以中國的一省,才能取得WHA的觀察員;需更名為「中華台北」,才能參與國際上活動,又要受中國的文攻武嚇,我們只有忍氣吞聲。蘇聯文學家托爾斯泰有句名言「你往哪裡去(Quo Vadis)?」現在我也要以這一句話來問你們,當選之後,要帶我們往哪裡去?

台灣人是非常優秀的民族,要建立自己正常的國家,剛開始也許會很苦,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刻苦忍耐、有目標和盼望,相信很快就能成為國際上被尊重、有尊嚴的國家,過著經濟繁榮、安居樂業的生活。 (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公務員 小心挨告

作者: 楊鎮榮(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近日國民黨又透過行政部門要發動八部會四千位公務人員參加所謂馬吳造勢大遊行,有個公務人員朋友問我,如果上司要求替馬吳拉票或助選如何是好?我說不要做就好了,朋友問我有何辦法拒絕?依目前由於馬吳的選情告急,所以非法動用公務人員及其資源助選,已經到了目無法紀的地步。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參加或不參加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有關之選舉活動」。所以基本上如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利用公帑所舉辦的國民黨活動,已是明顯違法的,更何況公然賄選發放一百元禮券了。

對於全台此起彼落的違反行政中立者,我覺得民進黨應該發表正式聲明,如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單位或個人,一律依法提告,並且不論執政與否,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因為如有公務人員違反行政中立法,可依公務人員懲戒法及有關法律告發之。

如此一來警惕想要假公濟私(國民黨)的公務人員嚴守行政中立,二來可做為不願意配合國民黨的公務人員擋箭牌。至於公務人員如果被迫參與違反行政中立的事情,應該悍然拒絕或保留證據(公文、錄影或錄音)以求自保。本來台灣的文官體系行之數十年來已逐漸健全,千萬勿讓國民黨的為求勝選而不擇手段,破壞原本就應該保持中立的行政官僚體制。

軍公教這一票

◎ 張千舞

軍公教一向是國民黨的鐵票,這次馬英九為軍公教加薪三%,羨煞22K、失業勞工、無薪假科技新「跪」。也許,有些軍公教更加堅定要支持馬英九,以確保終身俸等優渥福利享受不盡。

這種心理可說是人之常情,不過,軍公教千萬不要「只會吃、不會想」。馬英九拚連任,最終目的不是照顧軍公教一輩子,而是追求終極統一,也就是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也許,那些軍公教又想,統就統,終身俸等優渥福利還不是繼續享受?錯了,台灣的國民所得遠高於中國,中國的軍公教待遇遠遠不如台灣,如果台灣被中國統過去,難道還會容忍台灣的軍公教待遇高於「中央」的軍公教嗎?「中央」軍公教領一千,台灣地區軍公教領一萬,有可能嗎?

其實,台灣一旦被統,首當其衝的就是軍公教。思想改造是一回事,更切身的是待遇一定會「調整」,當然是往下調整到至少不高於「中央」軍公教的水準,甚至更低。至於現在所享受的一等公民終身俸,「中央」保證不會當冤大頭,不信屆時軍公教到北京「上訪」看看,「中央」會如何伺候你們。

軍公教同胞們,千萬不要短視近利,保住台灣才能保住自己的待遇,包括終身俸啊!(作者為國中教師)


謝長廷教抓賄:別放過小地方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蔡英文競選總部昨舉辦「反賄選種子教官講習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授課破解選舉奧步。謝表示,抓賄選非常重要,一個小地方的賄選都足以影響全國的觀感。

競選總部昨邀謝長廷、律師楊芳婉、廖虹羚、抓賄達人蔡百修擔任講師,傳授各小英之友會、後援會幹部抓賄技巧。

謝長廷說,每個黨都說要正派選舉,但那只有穩贏的時候才這樣說,如果要輸了,什麼手段都會出來,所以最後十天是最緊張的時候。

謝長廷質疑,國民黨老批民進黨耍奧步,但不管是賄選、負面選舉、行政不中立,都是國民黨在做。

謝說,另一個奧步就是行政不中立,只有經常政黨輪替,公務員才知道應該要守法,不為特定政黨服務。謝呼籲公務員,應嚴守中立,不該為了升官去逢迎拍馬;他認為,這種公務員應不只記過、警告,還要調離職位,讓底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有升上來的機會。

謝長廷說,抓賄選非常重要,一個小地方的賄選都足以影響全國的觀感;像這次,不只國民黨區黨部主任,甚至連校長也因涉賄遭收押,就會讓國人深感不可思議。

律師楊芳婉分析,假僱傭是賄選的新型態,有人受聘為競選幹部,預支數月薪水,或擔任固票、監票人員,卻未從事相當之勞務,就有賄選之嫌。這次中和區公所以誤餐費為由,現場發放百元超商禮券,就是法務部所公布的疑似賄選樣態,涉賄者須舉證過去幾年也有這樣做,否則就可能構成賄選。

相關新聞:
抓賄選 綠設24小時專線

認小錯避大罪?賴模糊焦點

記者蘇永耀/特稿

被揭發下令銷毀公文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度過從政以來最難堪的一天。在國內外媒體注視下,賴坦言不懂「公文流程」,還慶幸陸委會有「嚴謹公文系統」,才擋下銷毀程序。這種閣員可以幹了快四年,難怪馬政府被罵到翻!

不懂公文流程 竟可幹四年

不過,仔細解讀賴幸媛等的說法,仍是模糊焦點,漏洞百出,試圖「認小錯,避大罪」。

首先,賴幸媛批示「可」銷毀的公文,有聯絡處、秘書處的各級公務人員簽字背書,這些人在公務系統打滾多年,難道不知公文不能任意「註銷及銷毀」?承辦人員寫下「爰奉示」,便暗指這是一個「由上而下」的授意過程。

從賴上任伊始,陸委會便遭質疑淪為文宣機器。二○○九年上半年間,為強推ECFA,陸委會變本加厲,不顧媒體自主的尊嚴,濫花納稅人的血汗錢,在媒體植入「假新聞、真廣告」的洗腦工作。

當立委質詢是否向「新新聞」雜誌買廣告?賴在國會殿堂脫口而出若有願下台後,身旁的機要可嚇出冷汗。

因為,「聯創9900140號」及「聯創9900115號」這兩份公文清楚提到,與新新聞完成九萬八千元議價,也說明該次置入性行銷的刊登日,甚至公文也明載附上「該刊交其擬刊出之文字稿」,顯示陸委會已看過將刊出的內容。

結果,因賴幸媛一句快語,怕之後惹出事端,才會於一、兩個小時內即擬公文要「銷毀相關文件」。

倒楣如新新聞,按照約定刊出了文章,公文裡也透露陸委會事前已先看過文稿。但怕在野立委揭露,陸委會事後卻改口說「未能履行刊登承諾」,不願付款,要新新聞自己吞下去。然後陸委會再以沒付錢為藉口,推說「這不是陸委會的廣告」,天底下有這種占盡便宜的流氓道理嗎?

企圖銷毀公文 綠將告發並要賴下台

〔記者李欣芳、李宇欣、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表示,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下令銷毀陸委會向媒體置入性行銷的公文,涉及觸犯檔案法與強迫下屬的刑法強制罪,民進黨將向檢方告發,檢察官應立刻偵辦、追究賴的刑責,賴也應立刻下台負責。

賴幸媛出示公文 強調未銷毀

賴幸媛回應表示,在野黨指控她銷毀公文,但這兩份公文都在陸委會檔案裡頭,「我們沒有註銷、也沒有銷毀」,所以下台的情況「不存在、不成立」。至於民進黨提告一事,陸委會低調表示,包括賴幸媛與副主委劉德勳都已做過說明,一切表示尊重。

針對此事,賴幸媛昨天一大早就緊急找核心幕僚商討對外的解釋方式,遲到近廿分鐘才舉行年終記者會。面對媒體頻頻質疑,賴幸媛回答時顯得慌亂,語氣不順,推稱不懂公文流程,還頻頻要身旁的副主委劉德勳代答。

賴幸媛先表明陸委會並沒有銷毀公文,她也拿出「聯創9900140號」及「聯創9900115號」兩份公文,強調公文還在,接著便推給劉德勳補充說明。

稱不懂公文流程 要副主委代答

藍600元徵工讀生 變相走路工?

有學生投訴,國民黨為營造年輕人支持氣氛,發簡訊找卅歲以下的「工讀生」參加活動,根本是變相發走路工。 (記者蔡偉祺攝)

〔記者蔡偉祺、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八日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馬吳競選總部發出簡訊,以六百元代價尋找當天「工讀生」,限卅歲以下,工作內容則是在路邊揮國旗、擊掌。有接獲簡訊的學生質疑找工讀生只是幌子,真正目的是為活動衝人數及營造年輕人支持的氣氛,六百元是變相的「走路工」。

馬陣營稱徵求工作人員 並非動員
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昨澄清表示,徵求的是現場工作人力,負責交通動線規劃、引導、舉牌、讚車義賣、展示並處理遊行道具等工作事宜,並非所謂「動員」,馬吳總部不可能也不會公然以「工讀金」名目進行動員。

馬吳總部也公布一月三日上、下午發出的兩則簡訊內容,內容和爆料者提供的相符,分別發出五十五通與一百零二通。

廿一歲的廖同學昨向本報投訴,曾抱著好玩心態,參加一次台灣加油讚在淡水舉辦的活動,最近接連兩次收到國民黨「找工讀生」參加活動的簡訊,一次是去年底在凱道的活動,另一次是選前最後週日將舉辦的大遊行。

廖同學提供的簡訊,內容提到一月八日有大遊行,需要同學幫忙,時間從下午一點至六點,工讀金為六百元,歡迎和朋友一起來,集合地點在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最後留下工作人員姓名及聯絡電話。

學生質疑為活動衝人數 營造氣勢

敗光台灣

馬英九花自己的錢很節儉,是眾所周知的事;另一方面,他花國家的錢卻很大方,甚至到了亂花的地步,而且這些花費都是為了他的選舉,也成了眾所皆知的事。

上個月馬政府光在平面媒體就刊登了五千二百萬元廣告,這些廣告表面上是政令宣導,其實是為吹噓馬政府所謂的政績。奇怪的是,政府推行了哪些新制、多發了哪些津貼,平平實實說明就可以,為何要在上面添加依馬總統指示的字眼,把一切功勞歸之於馬英九?這根本就是徹徹底底的選舉文宣,問題是花的是人民的納稅血汗錢。

而為了掩飾置入性行銷,竟下令銷毀公文的賴幸媛,她所主管的陸委會的廣告最莫名其妙,找幾個年輕人跳街舞,一直重複「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這個事實還需要花錢登廣告,去告訴人民嗎?除了主張終極統一的被併吞派,台灣民眾誰不知道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號稱君子劍的華山派掌門人岳不群,平時溫良恭儉讓,獲得江湖人士的敬重,其實是個心機險惡,為了權位不惜設下陰謀陷害別人的偽君子。我們雖不願意看到國家領導人竟然是偽君子,然而一個自稱清廉節儉,但花國家的錢卻不眨眼,以及明明動用國安系統監控對手,濫用行政資源為自己助選的人,如果不叫他偽君子,就不知如何形容了?

治國無能,擅長裝無辜,只會用「謝謝指教」、「不知道」等字眼敷衍外界質疑的人,做一任已經把台灣敗光了,再做下去台灣就萬劫不復了。


女人當家讚

作者 Tottoro   
華爾街日報的《市場觀察》(MarketWatch)的專欄作家韋德納先生(David Weidner), 曾經在去年六月撰文指出,女人幾乎在各方面都比男人更出色, 不管是從政,還是企業管理或是投資。
韋德納的論述是根據Barclays Wealth & Ledbury的研究報告,以及十多年來一些針對華爾街市場投資人的多起研究。這些研究結果發現,女性在股票市場上賺錢的比例比男性高,主因是他們小心謹慎不會冒太大的風險,而真正的根本是他們不像男性有過度自信的傾向。

到底男性有什麼問題呢?另一個投資顧問公司Vanguard study的首腦艾蒙里克先生(John Ameriks)表示,「有大量的學術研究證明,男性多半自詡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甚至,當他們對自己的所為其實是一無所知的時候。」Vanguard study在2009年的金融危機中,對270萬名個人投資者的分析發現,男性比女性更可能在股票暴跌的低點出售他們的股份,導致更大的損失。而這也意味著,當一些股票價值又開始回升時,他們的收益會較少。

這種過度自信的態度,可能最後還是回歸到生物學的因素。有越來越多有關「神經經濟學」的研究發現,男性賀爾蒙,也就是所謂的睪丸素,會在連續獲勝的時候激增,而接下來就可能造成男性冒險和犯錯的機會,以及目空一切的態度。「神經經濟學」是研究有關賀爾蒙、神經系統的衝動、以及財務決策之間的聯繫。而以上的結論是來自寇茨博士(John Coates)在劍橋大學所進行的研究。

寇茨博士對男性賀爾蒙的解釋如下:在男性繼續獲勝的情況下,睾丸激素越來越高,直到過了高峰點,身體會調整控制並開始下滑;就像是倒過來的U字形。當睾丸激素越過最高點之際,男性會開始做蠢事,而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動物界。這些公的動物會在太空曠的地方逗留,會傾向於挑起搏鬥和打架,會忽視養育的責任,也會「巡邏」過大的區域;總之,就像股票市場上的男性贏家,這些動物會神氣活現,接著麻煩就開始了。

華爾街日報的韋德納,接著又引用美國MSNBC的節目主持人亞柏拉罕(Dan Abrams)的一本新書為例,證明女性是更好的警察、司機、賭徒、間諜、啤酒品酒師、投資基金的經理、和世界各國的領導人…等等。亞柏拉罕在書中指出,女性是更好的士兵,因為他們對疼痛的抱怨較少;他們不太可能被雷電擊中,因為他們不會在暴風雨中傻傻的逞強站在外面;他們的記性更好;他們也是更好的間諜,因為他們有能力讓別人和他們坦誠交談。亞柏拉罕先生的這本書的標題是《男人被打敗了》。

有趣的是,以上的這些研究結果和報導大多是出自男性的主筆。當然,他們所舉的例子是根據科學的統計資料和整體的觀察。這種一般性的描述,不管是對男性或是女性而言,因為每一個人的個別情況的不同會有相當大的差異,而且也不盡公平。

但不可否認的是,當小英在國際談判桌上有多年的磨練和成功案例的同時,馬先生一輩子只能靠著國民黨的福蔭吃香喝辣。當小英的博士論文獲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激賞,而榮獲一個半的博士學位時,馬先生那本見不得人的論文還被美國的一位退休的高中老師評分為不及格。當小英能夠在負債纍纍的情況下,以小額捐款的方式讓民進黨起死回生並蓬勃發展的同時,馬先生四年內已經讓國家的負債超過阿扁總統執政八年的舉債。當小英主張台灣應該由世界走入中國的同時,馬先生則是迫不及待要把台灣鎖入中國,在連任都還沒一撇的時候,就等不及要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而且一天到晚和中國唱雙簧讓台灣成為中國附庸的「一中原則下的九二共識」。

真的有這麼難嗎?套句我們一位所謂外省第二代的好友的話,當馬英九已經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他是無路用而且缺乏人性的草包的同時,台灣人在10天後要做的選擇,不僅是非常的簡單,而且會對全世界表明︰到底台灣人是要繼續走自己的民主自由路,還是打算和荼毒自己人民的中國政府同流合污?


參考資料:
1.
Why Women Are Better at Everything
2.Women are better investors, and here’s why
3.How Men’s Overconfidence Hurts Them as Investors
Source: TaiwanOnline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598&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英昌初選時 調局就監控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右)、莊瑞雄昨日舉行記者會,出示調查局內部文件,指情報單位情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要求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和調查局長張濟平說明。 (記者方賓照攝)
質疑違法偵蒐 將告調查局長

〔記者李欣芳、林慶川/台北報導〕調查局遭踢爆濫權違法監控在野黨又一例!民進黨昨出示調查局內部文件,指控調查局在去年三月二十一日民進黨總統初選階段時,就監控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與蔡英文的行程,質疑調查局違法偵蒐,供馬總統掌握連任將遭遇的「假想敵」,涉嫌圖利馬英九總統,將向特偵組告發調查局長張濟平。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是接到X先生提供這份調查局文件的資料,文件顯示,調查局的要況報告陳報「蔡英文、蘇貞昌近期活動概況」一份,日期為「中華民國一百年三月二十一日」,文件中的受文者「齊靖中」,則是情治單位的一個化名代號。
繼直屬總統的國安會上月下旬遭週刊踢爆,利用調查局情蒐蔡英文後,民進黨進一步踢爆調查局違法偵蒐,且自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即已開始。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總統初選與調查局的安全事務有何關係?馬英九有無看過調查局彙整的相關情資?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是否下令進行這項情蒐,張濟平須出面說明清楚。

調查局:依選罷法 查察初選

針對此事,調查局昨聲明強調依法行政,依據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對各黨初選是否涉及賄選或暴力介入,該局都應查察。

莊瑞雄則痛批,調查局辯稱監控是為了查察賄選,儼然把蔡英文與蘇貞昌當成賄選的犯罪嫌疑人,調查局的舉動和東廠無異,而荒謬的脫罪之詞,明顯是作賊喊抓賊,不只違反刑事訴訟法與調查局組織法的規定,更讓台灣民主蒙羞。

莊瑞雄表示,調查局前兩天否認監控在野黨候選人,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調查局表示對每位參選人的活動都會了解,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又說調查局的情蒐於法有據,選舉情勢的評估是內部長久以來的作法。

去年三月初選 情蒐蔡蘇行程

他說,X先生提供的資料顯示,去年三月二十一日民進黨還在總統初選階段,調查局內部就呈報蔡英文與蘇貞昌的近期概況,包括蔡英文前往什麼服務處或者去上香,講些什麼,都一清二楚,以及蘇貞昌拜會誰,對方允諾支持,還有密會了誰,都在調查局情蒐範圍,初選階段就對在野黨情蒐,「這比水門案更可怕、更可惡!」

律師:情蒐初選 調查局越權

莊瑞雄表示,馬總統剛上任時才要求調查局效忠人民、憲法,而不是效忠總統或調查局長官,人民有叫調查局監控馬英九競選連任總統時的在野黨假想敵嗎?這種做法,調查局就不是國家的調查局,而成了國民黨的調查局、馬的調查局。希望調查局長不要再說謊,應坦白說明、對外交代。

律師黃帝穎說,根據調查局組織法,查無任何規範授權調查局可對民進黨總統初選展開情蒐的規定,這是違法的行為,也是台版的水門案,應予嚴厲譴責,而調查局還涉嫌圖利馬英九,他要嚴正抗議,並向特偵組告發張濟平。

Source: 自由時報

監控小英 美聯社:台灣大選轉趨黑暗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民進黨指控馬政府動用情治單位監控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事,引起國際媒體重視,包括美聯社與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都做了報導,美聯社在三日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台灣的總統大選競選已轉趨黑暗,反對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指控,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馬英九控制的情治單位,為了政治利益追蹤她的競選活動。

美聯社說,此一未經證實、馬英九也否認的指控,令人想起台灣過去一黨獨大時代,也就是馬英九所屬的國民黨利用其完全控制國家機器的優勢鎮壓異己。隨著台灣漸轉型成為亞洲最有活力的民主政體,不少資深公僕可能仍深信,為最高位的主子效力的方式包括走捷徑。

情治單位在此次大選濫權的指控最早是在上週由壹週刊揭發,該報導指稱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在去年五月蔡英文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後,指示法務部調查局幹員監控蔡英文的活動。

國安會是直屬總統的國家安全機構。壹週刊稱調查局上月向胡為真的下屬回報,內容包括蔡競選活動及與政界人士見面的細節,包括評估這些人士若挺蔡能為她帶來多少票。該週刊說,這些情資最後都轉呈給馬英九。

壹週刊還公佈廿八名涉及監控蔡英文的調查局幹員姓名,還有一份備忘錄。

美聯社報導,蔡英文說,壹週刊的報導令人質疑馬經常掛在嘴邊的不讓台灣情治單位插手政治的承諾;他痛恨這種監聽手段,也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國安會坦承上月曾與調查局開會,但否認從調查局官員手中取得任何競選情資,或將任何情資轉呈馬英九。調查局表示,該局注意總統候選人的活動,完全遵照授權提供總統候選人人身安全保護,但絕對不會涉及蒐集政治情報。

Source: 自由時報

8部會動員4000公務員 8日上街挺馬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建昌昨天出示得自台北市府的文件,詳列「守護平安大遊行」各部會500人配額和配合立委候選人分工表。
〔記者彭顯鈞、李宇欣、邱紹雯、胡清暉/台北報導〕馬政府被踢爆行政不中立事件層出不窮。壹週刊昨報導馬吳競選總部為籌辦本月八日的「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要求八部會動員四千名公務員參與遊行「拚人場」;國民黨昨則強調,未違反行政中立,表示這只是廣邀相關單位的黨員同志,利用假日共襄盛舉。
違行政中立法 公務員不滿
八日是大選前最後週日,壹週刊昨報導指出,馬吳總部籌劃舉辦大遊行,為增加活動氣勢,竟要求內政、財政、經濟、勞委、農委、退輔、教育與交通等八部會,各發動所屬同仁五百名到場,不但引起公務員的不滿,也明顯違反「行政中立法」規範。
壹週刊指出,馬吳競選總部設定動員兩萬人,再吸引兩萬人,以達到四萬人上街頭目標;被動員的公務員規劃納入「第一大隊」與農、漁民一起加入北市八位立委候選人領軍的隊伍,各部會並且各分配在一位立委候選人旗下,分工細節指證歷歷。
動員公文 詳列部會分工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建昌昨天也在立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拿出得自北市府的文件,公文中明確顯示「『○一○八幸福台灣,守護平安大遊行』,各部會協助邀請人員參加方案」,並詳列各部會五百人配額和配合立委候選人分工表。
李建昌批評,國家機器怎麼囂張到這種地步?全無行政中立可言!馬政府濫用行政資源輔選的情況嚴重,怎不見任何一個監委出來講句話?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揶揄,八大部會被逼參加挺馬大遊行,哪有甚麼幸福可言?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馬政府下令公務員必須配合政黨活動,為馬英九個人造勢,但不管是造勢或造神,都無法掩蓋馬總統這幾年的失德失政。
對於相關報導及綠營指控,國民黨則聲稱,這次大遊行有三不原則,即不動用行政資源、不利用上班時間、不強迫參加。
國民黨:廣邀黨員 非強迫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表示,北市黨部為鼓勵黨員參與遊行,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邀相關部會設籍北市且具黨員身分的公務員代表開會,盼他們回去廣邀所屬單位的黨員同志,利用假日共襄盛舉。八日大遊行是台北市黨部動員邀黨員參加遊行,並非行政單位發動所屬機關的行政動員。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強調,總部絕未發文給任何部會,更未要求行政機關動員參與遊行。
事實上,上月即有教育部員工爆料指控,教育部的長官動員同仁出席本月八日的國民黨遊行,還規劃各單位的人數配額,公然以行政資源替馬輔選。但當時教育部矢口否認,強調絕無此事。
教部員工 上月爆被迫動員
爆料者當時指稱,上月廿三日下午上班時,社教司副司長熊宗樺要求同仁騰出本月八日下午一點半至兩點的時間,出席國民黨凱道遊行,並詳細說明遊行路線。
他也說,熊宗樺逐一通知各辦公室,還聲稱教育部各單位都要出廿人,原應由社教司長帶隊,但臨時有事改由他帶隊。
爆料者說,同仁敢怒不敢言,不想休假時間被佔用,但「連副座都出馬說話了,誰敢不去。」有人嘲諷,「出席還可以請領加班費嗎?」資深同仁也直呼「太不合理」,但也坦言「就連部長都公開挺馬了,並不意外」。
熊宗樺當時否認上述爆料內容,稱社教司也沒有要動員廿人參加遊行,在週刊再舉證爆料後,教育部未再說明。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奧步會不斷的由 KMT liars 放出來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1/05,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This man-Ma之討好台灣軍公教,形成嚴重的階級對立,revolution quickly,台灣建國乃必然之道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建國, KMT, PRC, CCP, 黨國一體, 統治之道, 中國, 中共, 一黨專政, 特權, 資本主義, 軍公教, 國家, 財政, Revolution, quickly, this man-Ma, 階級對立




奧步會不斷的由 KMT liars 放出來 ,小英注意!!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奧步, KMT, liar, 小英, Ma, 玩完




This man-Ma 面善心惡的表帥!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欺負, This man-Ma, 面善心惡, 表帥, 掌權當官, psychosomatic reaction



This man-Ma 只會說"不知道","不清楚","我沒有",讓下屬成為"余文",非常"痛苦"的去"硬ㄠ"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沒有做, This man-Ma, 不知道, 不清楚, 我沒有, 下屬, 余文, 硬ㄠ, 痛苦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大甲溪流域的墾殖與族群-改變,從自我認同開始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2/01/05, Thursday

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暨南島民族研究中心專題演講系列,邀請「台灣原住民史」專家溫振華教授演講「大甲溪流域的墾殖與族群」,娓娓道來 台灣人在地的故事。

演講mp3
mp3下載
演講簡報檔(溫振華)20111111-大甲溪流域的墾殖與族群

(photo source: 溫振華教授演講簡報,大甲溪流域的族群)
「地名充滿了過去的歷史跡痕」,每個地名,都有述說不盡的小故事,大甲溪流域有許多平埔族的「部落」「社」,至今仍是看得出其中的微量證據,今日的「沙鹿區」,原是「沙轆社」,意即拍瀑拉族「勇士」的意思,而在大甲溪流域的族群,因為種種原因而遷徙……

演講中,溫老師談到他的許多夢想,包括經由尋找台灣在地住民的認同,而發響的
「從日治時期戶籍資料確定自己是平埔族 」活動,從認同自我到認同土地,關懷生活環境的河川生態……。一連串的夢想,讓人聯想到「城市的遠見—古川町物語」,這個在1993 年獲得日本的故鄉營造大獎的古川町,從河川維護到親水空間搭配、林場管理到木匠的故鄉、光觀發展到地方意識的凝聚都是成功的案例,從一開始想要改變因工業環境而日漸污染的居住環境問題(1960年),到後來的發展,誰會預料到這個小點所擴散的無限蝴蝶效應?

改變,就從自我認同開始~


延伸閱讀:
飛驒古川見學台
古川町~社區總體營造見本
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溫振華教授
台灣傳統糖業發展-從台灣看世界蔗糖史
沙轆社之役─平埔族228事件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5)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1/05, Thurs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希望蔡英文當選能秉持公平正義,也是台灣神的精神,讓台灣人重新做一個驕傲的台灣人!


延伸閱讀: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4)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3)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2)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1)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