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美重量級議員將到培德探視陳水扁

林朝億 2013/04/30
綠營立委30日在立法院再度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圖:林朝億/攝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共和黨籍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近日將來台,除了拜會總統馬英九外,也將前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視陳水扁。此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30)日則透露,培德病監拿給陳水扁的藥袋,上面居然寫著從來沒有聽過的「居家療養科」,他嘲諷說,乾脆寫「保外就醫科」好了。

美國重量級議員夏波預計將於本週四、五來台訪問。夏波相當友台,除了是眾議院台灣連線創始會員外,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也說,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時,夏波就向駐美代表金溥聰指著他辦公室掛的陳水扁照片說,這就是他與陳水扁的合照。

立委許添財也表示,夏波非常關心陳水扁病情,也關心台灣的民主。他認為台灣的民主價值如果喪失了,那是非同小可。

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陳水扁患有重度憂鬱症,必須跟人群在一起,病情才會有所改善,不適合離群索居。而馬政府只要修改行政命令,就可以讓阿扁回家,保外就醫。

立委陳其邁則透露,陳水扁在培德病監的藥袋,居然寫著台中榮總「居家療養科」,也沒有開藥醫師的名字。醫師出身的他從來沒聽說過這個科別,他嘲諷說,「為什麼不用『保外就醫科』?」

陳其邁表示,今年2月他與北榮精神科主治醫師周元華討論扁病情時,周醫師說,現在阿扁在北榮的治療只是急性的治療,要讓他好起來,只有居家療養;沒想到法務部居然曲解醫師的建議。
(新頭殼newtalk 2013.04.30 林朝億/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 NewTalk - 新頭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8352

國民黨的貪污結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vboD79emmQw

愛聽讒言的皇帝 多是昏君


◎ 王裕翔
在台北市中山區的一次活動中,我曾巧遇羅淑蕾委員,並和她握手,我稱讚她是敢說真話的國民黨委員,與會有許多人也認為,國民黨裡,大概只剩下羅委員敢說真話了,剩下的委員,大多對台灣人民的苦痛充耳不聞!
最近,羅委員成為黨內攻擊的目標,敢說真話的人被批評,其實也是人之常情。因為,人都不喜歡烏鴉,大部份的人愛聽阿諛奉承、拍馬屁的話,有些在上位的人尤其愛聽。乾隆中期後,就是寵信和珅這樣的奸臣,貪污腐化,清朝就此走向衰敗之路,歷史很多事實也都證明,愛聽讒言的皇帝,多是昏君;而唐太宗能成為史上評價最好的皇帝,原因就是,他容許了一個敢說真話的魏徵。
國民黨真的是被羅淑蕾罵垮的嗎?很可笑!到底是誰,施政荒腔走板,導致經濟蕭條,還在自我感覺良好?這些,是羅淑蕾一人胡言亂語,還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共同感受?答案不言可喻啊!
馬總統讓國民黨衰敗,已經無庸置疑,但如今仍只想著競選黨主席。台灣人民不容許貪腐政權,也不容許無能、硬拗並與人民作對的政府。二○一四年,希望台灣人民能用我們的選票告訴執政者,到底是誰,搞爛了國民黨?
(作者為網路企業家,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0/today-o7.htm

高鐵「重新開機」的省思


◎ 黃祈恩
上週四高鐵因為無法排除的故障,造成停擺四個小時,最後據稱只花幾分鐘重新開機就排除故障、重新營運,因此事後媒體撻伐,要高鐵檢討,甚至行政院長下令要懲處相關人員。
看到這樣的狀況,不免令人憂心。高鐵停止營運,需要檢討的是配套的疏運問題,但對於當機系統的處置,從軟體錯誤排除的角度而言,事實上是應該嘉許的。
高鐵除了是大眾運輸系統,同時也是攸關人命的軟體系統。動輒三百公里時速,任何差錯都是傷亡慘重的重大事故。歷史上,因為軟體系統的疏失,造成的損失不計其數,包括一九九六年因為一行指令的錯誤,造成歐洲太空總署的阿利安五號火箭發射失控,損失三百億台幣。二○○九年六月一日,法國航空空中巴士A330失事,造成兩百二十八人喪生,據調查是因為一連串的信號收送與處理不一致所造成。
在軟體的錯誤類型中,有所謂的海森堡不可測錯誤,導因於系統部署與偵錯有時序上的間距而無法偵測。這種問題導致的軟體失控,有可能重新開機後,因為不一致狀態的清除,而暫時恢復,但將來是否會再度被觸發,除非找到錯誤源頭,否則都將是無法斷定的未爆彈。
對於人命攸關的軟體系統,若只靠重新開機了事而暫時恢復、不去追查問題來源,才是不可取的做法。
(作者為交通大學資訊技術服務中心副教授)
用過電腦的人都知道
◎ 呂弘屏
看到「幾分鐘可解決的故障 高鐵竟停擺四小時」這則新聞,深深感受到記者對專業的不尊重。
使用過電腦或操作過資訊軟體的人應該很清楚,當系統出現問題時,第一件事情絕對不是重開機,因為,問題的出現表示有程式在特定的環境下出錯了。要找出問題,除了從原始的程式碼中尋找,還要從系統環境來找。若只是重開機直接把系統還原,如此一來,當發生相同問題的條件再度成立時,問題還是會再一次發生。
讓工程師花四個小時維修系統、找出問題,是為了維持高鐵列車的安全,以防止未來再度發生這樣的問題。如果重開機強制運轉,這些原本被延誤的三.五萬人,是很有可能因列車追撞而喪命的。
(作者為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0/today-o2.htm

林益世輕判、家人無罪 特偵組研議再上訴 【18:27】

新聞圖片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瀆案,今天一審判決出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本報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瀆案,台北地院今(30)天下午一審宣判,認為林益世沒有涉及貪污,只有恐嚇得利,判處7年4個月、褫奪公權5年,其妻子、母親以及2位舅舅都被判無罪。對此,林益世律師表示遺憾,會再提上訴;特偵組也強調,檢方仍主張「貪瀆」,會研議提出上訴。

法官認林沒貪只恐嚇 判處7年4個月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秘書長任內,向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元,並索討8300萬元賄款未遂,去年10月遭特偵組依違背職務收賄罪、職務上行為索賄罪、隱匿貪污所得罪、財產來源不明罪等4罪起訴,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同案被告林母沈若蘭被檢方視為收賄共犯,依收賄、洗錢罪嫌起訴,林妻彭愛佳、林益世舅舅沈煥章與沈煥瑤,也被依洗錢等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召開審理庭,檢方特別引用「豺狼當道」的典故來形容林益世索賄行徑,求處無期徒刑,但一審判決出爐,卻跌破大家眼鏡。

林律師:部分有罪感到遺憾 會再上訴

 法官認為,林益世沒有犯下貪污罪,在違背職務收賄罪、職務上行為索賄罪、隱匿貪污所得罪3罪部分判處無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2年,另外以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取財,加判林益世5年6個月,兩罪合併執行共7年4個月,褫奪公權5年,併科罰金1580萬,不法所得全部追繳沒收。至於其他4名被告,全判無罪。換言之,合議庭認定林益世所涉不是貪污案而是恐嚇案。

 今天合議庭,林益世與彭愛佳沒有到庭聆聽,由林益世辯護律師到場,林的律師表示,對於法官仍判處部分有罪,感到非常遺憾,但對無罪部分感到欣慰,會再提上訴。

「林無實質影響力」 檢座:打特偵組一巴掌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表示,對於一審判決結果不感到意外,因一審法院通常有不同法律見解,但檢方至今仍主張林是「貪瀆」,等收到起訴書後,會再研議提上訴。不過,有一名資深檢察官表示,一審沒有認定林有實質影響力,等同於打了特偵組一巴掌,一審的法律見解,不利於防貪或肅貪。

 前民進黨蔡英文表示,林的一審判決結果與外界預期落差很大,而人民期待司法對於性質屬性相同的案件,標準應該一致,不要因為不同的政黨就受到影響;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林的一審判決結果根本就是雙重標準,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同樣沒有法定職權,但卻被視為有實質影響力,林擔任立委卻被認為沒有,相當不公平。

20130427_苑裡反瘋車_警方執法過當


【影片】網址如下:

中國朋友也支持「台獨」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ottoro
2013-04-30
一位來自中國的好朋友曾經多次表情很嚴肅的對我們說︰「我和許多其他中國的朋友也都支持台獨哦!
每一次,我都會笑出聲,並回覆她︰「你不用支持台獨啊!我們向來的主張就是人權和住民自決。所以只要是台灣人民在沒有軍事威脅下做出的民主決定,我們都會尊重多數人的選擇。

同樣的,當一位美國高中的
歷史老師在近日(今年三月中)問我說︰「台灣人和中國人之間有仇嗎?」我的回答是︰「台灣人很不爽中國政府不願放棄武力犯台的態度,但這和中國人是不能也不應該直接劃上等號。

這位老師當時用的字眼是
“animosity”,就是「敵意」或「仇恨」的意思。而在我們很簡短的五分鐘的交談中,我強調的就是「住民自決」的精神和「民主平等」的機制。因為坦白說,如果有一位小姐決定嫁給一個有暴力傾向的男人,只要她心甘情願而且沒有受到脅迫,就算我們覺得她的決定很「愚蠢」,你又能對這種「真愛」說什麼呢

除此之外,我也談到中國政府是一個會殺自己人民的獨裁政府,它還靠著經濟實力的崛起,在過去幾年來不斷霸凌其他的亞洲各國。所以如果換成是你,你會願意和這種國家統一嗎?這位女老師一面點頭一面回話
說︰「當然不要。」

所以這樣的主張,我不知道是否符合姚人多先生的「逢中必反」的定義?但事實上,當姚先生批評獨派人士是「逢中必反」時,很不幸的是,他個人也以一桿子打翻一船人的情緒來反駁大家對他的「台獨建國已經沒有市場」
說法的批判

姚先生
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堅定的獨派,但是,作為一個獨派,我與他們這些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我認為過去這種「逢中必反,逢扁必挺」的台獨建國論述已經與現在的選民結構脫節。

有一位台灣好友的來信
說的很好︰「姚主張臺灣(或中華民國)與中國的關係應該是「用建交來代替建國」。但這句話又有另一個邏輯上的繆誤,就是「建交」基本上是兩個國家之間的關係,如果中國一直主張一個中國論,那就不會有兩個國家存在,既然是一個中國,那就沒有建交的必要或可能性。再換一個角度來解釋,姚想要強調的是過去的路線錯了,DPP應該要摒除「逢中必反」的作法,試圖與中國政府建立關係。但姚難道忘記了,在2000-2008中國政府根本拒絕跟扁政府有「較正常」的「外交」關係,所以也應該不是DPP不跟中國政府往來,而是中國政府用不接觸的態度「影響」臺灣政局。

不論如何,這裡也不打算繼續挑剔姚先生的邏輯或繼續噴口水,接下來只想談談自己對民進黨的建議。


我個人以為民進黨或相關人士不需要一天到
晚強調或嚷嚷「台獨或建國有無市場」這個主題。因為它不會取信於那些投票給國民黨的人,但這種在傷口上撒鹽的作法肯定會失去綠營的長期支持者。當然,就算我無法替其他人發言,但只要哪天民進黨中央或候選人,也採取類似的說法或思考,在下就不會再繼續出錢出力支持DPP;反正道不同不相為謀。

美國的軍隊在從前有一個
“DADT”的官方政策(19932011年),這是針對服役中的同性戀者所採取的「不問,不談」(Don’t AskDon’t Tell)的策略。即使我們是完全支持同性戀者的權利,我個人覺得DADT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讓DPP借鏡處理有關「統獨」的議題。不論中國國民黨怎麼挑釁,民進黨應該學鸚鵡一樣強調「台灣的人民決定台灣的命運」,其他就不要多說免得讓對方挑語病。甚至,也可以同時建議國民黨少噴口水,多關心一點民生問題吧。最後,如果中國黨仍舊動不動要把這個議題搬上檯面,大家就等著,看看台灣的選民會不會起反感

就好像日本首相安倍最近才提出對中國的政策
︰不要挑釁,但也不要狗腿安倍的說法當然是文雅多了,這裡是轉述老公的說法
這樣的作法也許有人會覺得未免太消極,一點也沒有主動出擊的精神。當然,我們也曾經夢想台灣人民會團結,會很勇敢的大聲對中國的鴨霸政權
NO;但既然自己沒有住在台灣,對於這種可能會「拋頭顱撒熱血」的勇氣,我們自認沒有資格提倡。更何況,還是那句話︰「住民自決」

接下來,一定也有人會強調,民進黨若找不到應付的策略,中國一定不會和他們打交道。沒錯,捫心自問好了,除非民進黨接受「一中政策」,中國會理會他們嗎?再講明白一點,那個會以坦克車或壓路機對付自己人民的政府,你真的覺得中國會突然慈悲為懷?所以除了俯首稱臣之外,民進黨就別做春秋大夢了。


更何況,所謂「國民黨卡會拼經濟」的謬論也早已破功。過去幾年來,中國黨一味的聽命中國政府的話,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是前所未有的麻吉,
ECFA也簽了,台灣的門戶也完全開放了,但除了少之又少的台商大老闆們獲利以外,台灣的資金和產業持續外移,結果台灣人民真的分到一杯羹了

坦白
說,如果講得更毒一點,民進黨若要和中國政府麻吉,你們已經錯過最佳時機。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妄想,其實應該是經濟利益掛帥。所以如果真的要抱狗腿,十年前當中國經濟還在往上突飛猛進時才是最佳的時間點

事實上,任何人若留心中國最近幾年的發展,應該會注意到中國的「計劃經濟」的困境和瓶頸。和別人不同的是,中國的
GDP向來是先畫靶子再射飛鏢;它不像其他國家在年終時,結算一年當中所有經濟行為的總和。為了「永遠」保持高檔的經濟發展假象,中國政府只好毫無節制的做「水泥建設」,不論是否符合經濟效應,政府不斷發展高鐵或機場等等硬體建設;不管市場的需求,中國在過去幾年來已經創造無數「鬼城」的奇景,也造成許多天文數字的銀行呆帳。也許沒有人真的清楚中呆帳的程度,但是當北京的監管機構也在近日發出警告,這可就不是什麼好兆頭。甚至,為了怕經濟泡沫,中國政府最近還立法不讓人民輕易脫手房地產

今年的三月初,美國
CBS電視台「60分鐘」新聞節目,就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問題做了特別報導。節目中一位長期駐地香港的金融分析師,帶著記者在鄭州東部的一個新鬼城漫步;這個在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所呈現的,是讓人瞠目結舌的空曠和鬼詭的安靜。當然,人民日報早已在2011年就高分貝的駁斥這個「謠言」。但報導中最令人吃驚的還是一位受訪的中國人,一位房地產大亨對著CBS的記者明白表示,「非常的危險,經濟泡沫已經存在了,只是等著看會不會爆,而且一旦泡沫化的後果將會是災難。」(CBS影片連結

沒錯,中國的經濟不會明天就
垮台,這個國家畢竟是獨裁統治。但想想看,上次中國有兩位數字的經濟成長率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溫家寶在去年就已經拋出中國GDP放棄保八的消息,而近日在人大會議中,他又宣布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為七點五。到底是「放棄」還是「不能」?大家可以自行判斷。也因此,在這個節骨眼上,台灣又何苦去和中國做過度密切的糾結?

好家在的是,姚先生有作明確的表示
︰「這是個人意見,不代表民進黨」。 然而,我認為民進黨需要更加投注精力和努力在民生、經濟、環保、和人權的議題上。尤其是過去幾年以來,馬政府對人民的居住正義及勞工權益的迫害,早已是罄竹難書;更不用提最近核四的問題,明明是百分之七十左右的人民認為核四該停建,但馬英九就是要硬幹下去,並試圖以鳥籠公投法來強迫「民意」為核四加持。當台聯的林世嘉立委在流淚,並向人民道歉無法阻擋中國黨將公投案逕付二讀之際,民進黨團卻只能表示絕對會「正面迎戰」和民意站在一起

我管你是正面還是側面迎戰,有一點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如果台灣人民真的讓這個史上最瞎的核四拼裝車啟動,若真的出事了,土地只有日本十分之一的台灣,從此再也不用談什麼統獨之爭了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093&Itemid=71

配合扁? 中榮出現居家治療科

2013-04-30
〔記者楊政郡、蔡淑媛/台中報導〕昨天偕同立委劉建國到中監探扁的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透露,阿扁所服藥物的台中榮總藥袋,沒有負責藥師的姓名,而科別竟是「居家治療科」,他從未聽過這個科別,北榮周正典醫師建議阿扁「居家治療」,沒想到卻變成「居家治療科」!
潘建志醫師說,他從來沒聽過有這個科別,中榮也沒有這個科別,還是最近才為阿扁設的?法務部表示只有「保外就醫」,沒聽過「居家治療」,如今中榮「配合」出現這個新科別,真是「別出心裁」。
護隱私 扁處方藥三藥袋盛裝
中榮目前擔任陳水扁醫療團隊召集人的副院長許惠恆表示,相關問題屬病患個人的醫療隱私,他無法回應,會進一步查證;藥劑部主任劉文雄說,由於前總統身分特殊,為保護隱私,陳水扁各個處方藥共三個藥袋盛裝,處方箋也蓋上調劑藥師和複核藥師的蓋章,雙重確認藥物無誤。由於前總統對用藥可能不信任,院方特別準備七日藥盒,經陳水扁同意後,由成年身心科主任林本堂在陳水扁面前拆開藥包、一一將藥丸放進藥盒,依每日每餐分量放置,方便取用服藥。
潘建志醫師說,扁的情緒很不穩定,移監一事令他感到憤怒及壓力,有自殺念頭,手抖、口吃情形比錄影帶中還嚴重,走路拖行,是類巴金森氏症症狀,另外,睡眠呼吸中止症在北榮治療一半,卻突然移到中監,也未見持續予以治療。
阿扁移監台中監獄後昨天首度大發雷霆、拍桌抗議!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北市議員簡余晏等人昨天前往中監探扁,典獄長許可遲遲不來,他們等得一肚子火,卻發現典獄長忙著接待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加上辦理手續時間共等了一小時四十分鐘才入內見扁,阿扁獲知後非常激動,也生氣拍桌,指中監的規定跟月亮一樣陰晴不定。劉建國還批判,顏清標之子顏寬恒比他們晚來,卻能見到典獄長,他們要離去了,典獄長才說要與他們見面,這是戒嚴時代、黨國僱用的典獄長,實在可悲。副典獄長陳金峰則說,其間有誤會,獄方作為均依照規定,其餘不便說明。
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昨天上午則是帶著餐點及孩子的照片到中監與父親面會,她進監前表示,因父親說想看孫子的照片才帶來;下午四點結束面會後匆匆坐上計程車離去,沒有發表談話。
Source: 自由時報

反一中連線成立 捍衛台灣主權

2013-04-30
前立委蔡同榮(左)昨日成立反一中顧主權連線,並邀請立委陳唐山(中)及許忠信(右)擔任副會長。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跨黨派的台灣反一中顧主權連線昨天舉行成立大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場致詞時痛批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要求馬英九總統推動兩岸進行軍事互信機制及和平協議談判,等於是讓中國一步步和平併吞台灣。
呂駁江丙坤 推動和平協議說
反一中連線由前立委蔡同榮擔任會長,立委陳唐山、許忠信擔任副會長,除了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前台教會長陳儀深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已表明會參與。
台聯多名成員昨天也出現在反一中連線成立大會,會場擠進近四百人,除了獨派社團主要成員都派員參加外,也有不少民進黨基層幹部參與,民進黨則派出副秘書長林育生到場祝賀。
呂秀蓮說,江丙坤不僅說要引進中國中央電視台進入台灣,更要求馬英九落實競選政見,推動兩岸進行軍事互信機制及和平協議談判,一旦進行,台灣主權將在二○一六年前流失殆盡。
呂秀蓮指出,中國正依照其反分裂國家法第七條的「和平統一」目標,可以有步驟、分階段進行,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協商內容包括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和平統一的步驟和安排、台灣當局的政治地位、台灣地區在國際上與其地位相適應的活動空間,中國各種對台手段,幾乎都按照此方式進行,值得大家注意。
全台成立分會 並為成員輔選
蔡同榮表示,反一中連線將全力捍衛台灣主權,反對任何傾向一中的行動,連線將推動全台成立分會,並為反一中聯盟成員輔選。
蔡同榮說,除了馬政府種種做法不當,反一中連線成立關鍵在於「謝長廷訪中」,他與陳唐山都很擔心此舉會帶動民進黨幹部訪中,被中國統戰,因此決定成立反一中連線,謝長廷一星期前曾打電話給他,希望成立時不要提起謝長廷,但他認為不能這樣,因為「很假」。
陳唐山致詞時也暗批謝長廷,他說有些當過總統候選人的人「對自己沒信心」,才會說是因為民進黨不與中國交往才會輸掉選戰,但李登輝、陳水扁選總統有主張與中國交往嗎?
對於蔡同榮等人批評,謝長廷指出,「接觸不代表被統戰,交流不代表投降」,他與蔡同榮等人曾於一九九三年一起訪中,難道也是投降嗎?面對新的國際局勢,他提出「憲法各表」等主張,是希望重返執政,期盼批評者提出有意義的新方案,不要用他訪中作文章。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430---送餐時是最掙扎的時候

新聞報導 -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3-04-30

04/30 天氣晴

穿越上班的車潮中,繞到小巷弄中的麵包店,在每日麵包出爐時,老闆刻意打開抽風口讓烘培的麵包香滿溢街坊引人駐足的麵包店,當然,也是饞嘴的我常望著玻璃,忍不住腸胃的衝動而趨前購買的麵包店。我自忖著-我愛吃的,阿扁總統應該也愛吃吧!於是買了法國乳酪和奶酥肉鬆等幾樣麵包,一甜一鹹,滿足阿扁總統的胃。

送餐時其實都是每天最掙扎的時候,因為大地志工媽媽準備的台灣傳統小吃都令人垂涎三尺,看到阿扁總統的餐,非常想效法國小抬便當時,偷吃同學便當裡面的香腸和滷蛋,偷夾隻香魚或偷扒一小口肉燥飯,當然也只是想想啦!今天大地志工媽媽幫阿扁總統準備台式肉燥飯、炒高麗菜、炒桂竹筍、乾煎香魚與養生珠貝湯。當志工把湯品倒入紙碗時,是最折磨人的時刻,因為那香氣不僅充滿整個房間,更勾起飢腸轆轆的我們的食慾-無論是志工或是監獄人員。

希望在這些大地愛心志工媽媽的三餐照料下,阿扁總統可以恢復健康。真的,把身體調養好最重要,才有體力繼續為台灣打拼。所有的大地志工都如是祈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民主淪落,暴政興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4-30

台灣土地面積小,是海洋大國,資源不多,卻可以靠腦力賺錢,人民認賭服輸的個性,化危機為轉機,政府的工作,不在於管控人民,而是公平公正,合理執法,以服務百姓為原則,現在的阿九卻以急統為目標,注重中國因素,輕忽台灣人民感受,處處打擊民主運動,協助中國壓制台獨活動,領二千三百萬人的錢,不但分裂族群製造對立,還擴大對人民的監督,此次苗栗的警察暴力事件,把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逼到暴政邊緣。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謠言止於智者,阿扁們加油!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4-30

送餐給阿扁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本會不過是盡點心力,給阿扁有健康的飲食。希望阿扁早日恢復體能,可以面對阿九的政治迫害,繼續奮鬥。
這段期間,聽到許多無聊的謠言,想傷害本會的信譽。謠傳止於智者,臺灣國鄉親救扁心切,大家要互信團結,不要被分化,各個擊破。
想到這裡,簡單、韌性、耐力的護扁工作,會有各種rumours產生。除了無奈之外,真的...為扁難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4-30
20130427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Day 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史明老師追思台灣神

帶著傷,高齡95的史明老師仍依約前來,從講話的聲音知道他元氣受損,但遇到年輕人仍緊握教導的機會,一邊吃飯就開始隨堂考:「為什麼要獨立」?
思想家、哲學家、行動家、革命家、戰略家、宗教家、老人家、情報員、廚師、文化協會的小粉絲......與史明老師短短相處半天,他無所不談,有問必答,讓大家看到了各種不同面貌的他。
他說「原本要用書生的面貌與大家見面,不料行前竟然跌傷,成了這副黑白郎君的模樣」。不過我們不在意表相,他的行儀、犧牲與奮鬥已經熠熠生輝。用意志燃燒自己,歐吉桑佝僂著身子,仍四處教育後輩,看得後輩慚愧加不捨!


熬夜燃燒鬥志傳承他的智慧結晶,卻謙虛地表示來聖山要跟大家學習。


史明老師演唱台灣民族主義 LIVE

有人曾經說,如果讀過史明老師的資料,你就會打從心裡佩服他。的確,史明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永遠持續不斷學習與戰鬥的勇士。

可以從史明老師身上學到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快!加緊腳步跟上他老人家。
書,是史明老師的安眠藥。


20130428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Day 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經過一夜的休息與交流,史明老師說,他昨晚睡得很安穩,不像以前會出現混沌的夢境。

沒吃早餐的習慣,卻為了表達感謝,把廚房媽媽的早餐吃光光。


史明老師對於聖山志工的印象非常好,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跟大家做交流。

沉思許久,謹慎下筆,史明老師留下「前進!!是青年的特權」,鼓勵聖山志工繼續努力。

歡送


延伸閱讀:
真正貫徹始終的民主領航者-史明歐吉桑
【影片】蔡瑞月文化論壇 擁抱勞苦大眾的革命者-史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05/01-05/09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座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圖博之友會   
2013-04-30
曾經,課本告訴我們:五族共和,蒙古大草原、新疆戈壁及
西藏喜馬拉雅山,都是大漢江山。

如今,我們聽到的卻是:被壓迫的民族發出微弱的哀鳴,被
併吞的國土滿目瘡痍。

南蒙古、東土及圖博的朋友遠道而來,要為我們揭開歷史之謎:自古獨立的王國,如何消失……

遠方陌生的國度,又怎麼和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呢? 您一定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史上難得的機會,將南蒙古(內蒙)、
東土(新疆)及圖博(西藏)人權運動領袖,齊聚一起,讓我們一
次探索。

【講者】
南蒙古
Temtselt Shobshuud 特木其勒圖先生(漢名席海明,內蒙古人
民黨黨主席)

東土耳其斯坦
Ilham Mahmut 依里哈木.馬哈穆特先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
會在日本全權代表)

圖博
Lukar Sham 李科先先生(9-10-3 圖博前政治犯運動組織副會
長)

【註】
●南蒙古:中國現今內蒙古自治區。
●東土耳其斯坦:中國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族認為他們應該
稱作東土耳其斯坦。
●圖博:Tibet 之藏語音譯,範圍除了現今「西藏自治區」
之外還包含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各省多個自治州。

【所有巡迴場次,開放參加】

【校園巡迴,歡迎校外人士參加】

5/1(三) 晚上七點
台灣藝術大學
主辦單位:臺灣藝術大學浮州人民公社

5/6(一) 晚上七點
台灣師範大學 校本部正大樓 203 教室
主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人文學社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5/7(二) 晚上七點
東華大學 教師會湖畔俱樂部(湖畔三樓)
主辦單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協辦單位:東華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
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5/9(四) 晚上七點
台南 Masa Loft 咖啡館(低消入場)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零貳社、Masa Loft 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成大光復校區門口正對
面7-11樓上3樓

協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各地社團巡迴】

5/3(五) 下午兩點
陳定南紀念園區
合辦單位:陳定南基金會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義洲路2段65巷52號

5/8(三) 晚上七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合辦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更多場次,即將公佈!!!

05/11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研討會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圖博的啟示

巡迴演講暨國際研討會


曾經,課本告訴我們:五族共和,蒙古大草原、新疆戈壁及

西藏喜馬拉雅山,都是大漢江山。

如今,我們聽到的卻是:被壓迫的民族發出微弱的哀鳴,被併吞的國土滿目瘡痍。

南蒙古、東土及圖博的朋友遠道而來,要為我們揭開歷史之謎:自古獨立的王國,如何消失……

遠方陌生的國度,又怎麼和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呢? 您一定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史上難得的機會,

將南蒙古(內蒙)、東土(新疆)及圖博(西藏)人權運動領袖,齊聚台灣,讓我們一次探索。

5/11(六) 上午 8:30 ~ 下午 5:20 國際研討會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延平分部 4 F數位演講廳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近延平南路一段與貴陽街交叉口,捷運西門站 3 號出口遠百寶慶店走 5 分鐘)

報名:網路報名 http://goo.gl/LvQMJ  或傳真報名 02-2733-7957

費用:免費參加,可代訂午餐,當天報到時繳納

研討會議程和巡迴演講場次請見附件

系列活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4SETT

source: 台灣圖博之友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剝橘子的方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I3BM_Wap0

切柳丁的妙招 Orange art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0N72taR7c

饅頭食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_TjG8FJl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