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K)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協助阿石抗共的日本軍人;於戰後滯留中國和台灣;有3年到5年之久,為國民黨效命,每日戰戰兢兢不說日語,教官們嘔心泣血,工作教學過勞,戰勝時,不願曝光,不說日語,就好像日本的「仮面」劇演員,被稱 為「覆面部隊」或「仮面軍魂」成為梅樹上的櫻花,會在最燦爛時凋謝;看到現在的台灣逐漸被中國赤化,反共的聲浪越喊越小聲,有太多自居擁護ROC主權的藍KMT變成赤統派,真不知如何面對蔣介石的用心;我個 人認為現在有那麼多民主大國反共侵噬的當下;台灣還要自投虎口乎?
台灣人民多了解國共歷史會有宏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40&Itemid=1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J)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二戰後日軍早有打算,若戰敗投降,得與中國政府合作效勞,日本方面預知中共解放軍會聯合蘇共繼續打日軍,因此有芷江協定;指令在南京的岡村寧次,及在山西的軍區司令澄田睞四郎,與何應欽、閻錫山締結, 「共同打擊共軍」的秘密軍事協定,雙方談論愉快;於中秋節那天,何應欽命人送的兩卡車月餅和一卡車水果,到日軍總司令部表示慰問:另給岡村寧次兩箱香菸和一箱茅台酒。 何應欽也傳達善意,對戰敗的日本軍人不叫俘虜而稱為徒手官兵,允諾每個被遣還的日本人,皆可以帶30公斤的行李;原本國際間預估5年才能完成遣返工作,蔣介石動員全國力量,十個月就將兩百萬軍民送回日本。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39&Itemid=1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I)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日本於二戰時宣佈無條件投降,當時蔣介石軍隊遠在四川、貴州、西南邊陲的大後方,要快速趕到上海、南京,北平接收日軍投降非常困難,相反的;該日軍駐區,卻早有共產黨的八路軍,新四軍,虎視眈眈;為了 使日軍不為共軍接收,就馬上發表”以德報怨”,致電日軍駐華最高指揮官岡村寧次大將,其原則為:
(一)停止一切軍事行動,接受中國陸軍總司令何應欽命令。
(二)日軍可暫時保有武器裝備,保持戰備,維持秩序及交通,聽候何應欽司令。
(三)可以武力抗拒共軍強行移交@@@
台灣須有不斷前進的動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38&Itemid=1

2049計劃:美應率先與台灣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2-21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近日發布報告認為,美台自由貿易協定將具有重大戰略利益,使雙方共贏。圖/Pixabay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近日發布報告認為,美台自由貿易協定將具有重大戰略利益,使雙方共贏。圖/Pixabay
美國研究機構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近日發布報告,稱美國應該率先與台灣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研究認為,美台自由貿易協定將具有重大戰略利益,使雙方共贏。
美國之音報導,這份名為《美國台灣自由貿易協定的黃金機會》的報告稱,美台自由貿易協定不僅將進一步推動美國的戰略利益,也將提升台灣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位。
報告稱,美國需要與台灣這個亞洲的高科技經濟體達成協議,為未來的法律、法規和管理創新型經濟的政策創建模式。
報告重點指出,兩國在國防工業、能源部門和未來戰略技術領域更緊密的合作將會給自由貿易談判提供更大的原動力,並幫助推進特朗普當局的印太戰略。合作可以對抗兩國和區域秩序所面臨的威脅。實際上,美台自由貿易協定將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經濟秩序的一個早期的基石。
報告稱,台灣應該尋求在經濟開放以及管理新興技術和行業的法律、法規和標準框架中設定黃金標準,如5G,物聯網(IOT),人工智能(AI)和未來的產業將建立在這些標準之上。
但報告指出,雙方在農業和知識產權等方面的挑戰仍然存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71&Itemid=76

中國無權干涉!台文筆會蔣為文 陳明仁越南國際詩會吟誦二二八紀念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9-02-21
台文筆會會長陳明仁、秘書長蔣為文等一行應邀赴越南參與國際文學盛會。(圖/蔣為文)
台文筆會會長陳明仁、秘書長蔣為文等一行應邀赴越南參與國際文學盛會。(圖/蔣為文)
越南政府於2月16~20日舉辦國際文學盛會,並在河內、下龍灣及北江等地辦理國際詩人大會以促進越南作家、民眾與各國作家的交流。共有46個國家參與,200多位國際學者出席。台文筆會於吟詩大會吟誦紀念二二八大屠殺的台語詩,並榮獲俄羅斯作家協會頒贈文化交流友誼獎。
駐越南的中國大使館得知消息後向越南主辦單位抗議,但主辦單位不予理會無理要求現任成大越南研究中心主任的蔣為文教授指出,越南為主權獨立國家且立國精神標語為「獨立、自由、幸福」,中國大使館無權干涉越南內政及在越南的言論自由。
他進一步指出,更何況二二八大屠殺是由蔣介石政權所造成,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二二八起義之際,當時的中共政權還發布新聞譴責蔣介石並聲援台灣人民之抗暴精神。蔣為文質疑中國共產黨為何72年之後急於替中國國民黨掩飾屠殺台灣人的歷史罪行?由此可見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為兩岸一家親的中國政權。
台文筆會此次有二位團員應邀在吟詩大會朗誦台語詩。分別為台文筆會會長陳明仁的「拍賣老台灣」及秘書長蔣為文的「In佇佗位」。拍賣老台灣描寫在中國國民黨獨裁統治下台灣歷史文化受壓抑的困境。「In佇佗位」則書寫受難家屬吃魷魚粥以紀念消失的二二八台灣菁英的故事。
蔣為文教授上台念詩時全程以越南語及台語雙語進行並由越南的電視台全程現場轉播。會後不少來自越南、俄羅斯、日本、美國等國作家前來致意關心並聲援台灣的國際處境。越南的二家電視台也於會後作專訪,探討台越文化交流之經驗。
台文筆會會長陳明仁表示,台文筆會的宗旨就是要促進台灣與世界各國的作家的文學交流。台文筆會成員都堅持以台語或客語創作。用台灣語文創作才能讓各國作家清楚了解台灣人抵抗中國霸權的決心。台文筆會的成功案例顯示台灣人只要團結、目標一致絕對能在國際上突破中國的無理外交封鎖。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70&Itemid=76
 

155位歐洲議會議員聲明 籲中國勿在台海採軍事行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2-21
155位歐洲議會議員發表跨黨派「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今(20)日親自將聲明面呈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
155位歐洲議會議員發表跨黨派「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今(20)日親自將聲明面呈蔡英文總統。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20)日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團」,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朗根主席面呈由155位歐洲議會議員共同聯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聲明強調,歐盟及其會員國應持續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發展關係,呼籲中國避免在台灣海峽進一步採取軍事行動。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朗根(Werner Langen)主席今天親自將155位跨黨團議員聯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Statement on promoting peace and stability in the Taiwan Strait)面呈總統,並表示,這份聲明傳遞來自歐洲的訊息,在今天具有無比的重要性。台灣以及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只能透過對話實現,而不是透過威脅或武力。
外交部今天表示,包括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成員在內計155位歐洲議會議員,經參酌歐洲議會近幾年通過的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及「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相關文字,以及數月來中國對台灣加強軍事恫嚇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嚴正關切。
聲明強調,歐盟及其會員國應持續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發展關係,以國際法為基礎解決兩岸爭端,籲請相關各方避免採取片面行動改變現狀,呼籲中國避免在台灣海峽進一步採取軍事行動,並重申堅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
外交部指出,自2018年底以來,歐洲議會注意到中國在各層面升高對台打壓,解放軍也在南海及台海鄰近區域頻繁加強演訓,並派機艦繞台,嚴重危及台海及亞太區域的穩定與安全。上述聯署議員來自歐洲議會7大黨團,其中不乏擔任歐洲議會要職或曾任若干歐盟會員國總理、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等重量級議員,顯示歐洲議會對臺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關切。
外交部說,繼歐洲議會今年1月30日將兩岸議題納入全會議程進行辯論後,此次155位歐洲議會議員共同聯署聲明,再度展現對台灣的長期友誼與堅定支持,我將持續與歐洲議會合作,推動台歐盟關係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發展。
針對歐洲議會各黨派友人,近來對中國對台威脅作為同表關切,並展現對台灣堅定支持,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6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