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枸杞很好,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應該怎麼泡!對照看看你喝錯了嗎?

紐約時間: 2015-09-29 12:36 PM 
 
枸杞茶的幾種常見的做法】紅棗枸杞茶取枸杞一小把(約20~30粒)、紅棗3-4粒。直接將枸杞和紅棗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後服用。

注意:

A、如果熬夜後口乾舌燥很嚴重,或者火氣很大的話,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沖服。

B、沖服時,注入開水後不要立即服用,應該讓枸杞和紅棗在水中充分浸泡後再喝,效果更好。

C、紅棗可先剪開,然後再進行沖泡。

枸杞八寶茶取貢菊2朵,金銀花8朵,紅棗1顆,胖大海1顆,蓮子芯8粒,枸杞子5顆,西洋參1片,陳皮2片,冰糖適量,以沸水沖泡,當茶飲用。此為一天用量,可反覆沖泡。八寶茶不僅對穩定血壓有一定的輔助效果,而且可起到生津潤肺的作用。

菊花枸杞茶用菊花和枸杞當茶一樣泡著喝。菊花要用杭菊花,枸杞要買寧夏枸杞,顆粒小,紅亮亮的。每次用杭菊花10克、枸杞10克,放入大茶壺內,加入熱開水,10分鐘後便可飲用。

菊花枸杞茶能預防和治療各種眼病,對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都有好處,最適宜老年人飲用。脾胃虛弱者應注意,在製作時放上幾枚大棗,加強健脾作用。

參須枸杞茶取參須20克,枸杞l0克。將參須加入熱水中煮開,再加入枸杞用小火煮約1分鐘即可。

也可以直接放入參須和枸杞用開水沖泡。可防止衰老,補充元氣,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增強抗癌細胞的活性,並能補脾益肺、生津、安神。

【枸杞妙用】

1。用於輔助治療消渴病(糖尿病):枸杞子100克洗凈,蒸熟後嚼食,每次10克,每日3次,可長期服用,能收輔助降血糖和止消竭之功。

2。用於治療肥胖病:每天取枸杞子30克洗凈,用開水沖泡當茶飲服,早晚各一次,連服四個月可以取得較好的降脂減肥效果,且無副作用。

3。治療老花眼,可參照以下偏方:取優質枸杞一勺,沖洗乾淨後放入杯中,再用開水兌入。待兩三分鐘後水溫稍涼時,再放入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每日晨起、睡前各飲一杯,兩個月後即可見效。

4。用來治療老人夜間口渴:每晚取枸杞子30克洗凈後嚼服,連服10天一般有效,必要時可連續服用。

5。高血壓,糖尿病:每日用枸杞子15克,煎湯代茶,常服有效。

6。夜盲,視力衰退:枸杞子6克,白菊花6克,泡水代茶。

7。肝虛眼痛,見風流淚,雲清遮眼,白內障等症:枸杞子250克,黃酒適量,浸於壇中,密封1-2個月後,每日食後適量飲,一日2次。

8。枸杞補腎可選用枸杞羊腎湯:枸杞子30克,羊腎一對,加水及調料後熬燉,喝湯吃腎。枸杞的補虛作用重點在補腎,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宜佐餐常用。

9。枸杞安神可用枸杞桂圓粥:取枸杞10克,桂圓肉15克,紅棗4枚,粳米100克,洗凈加水熬粥食用。此方對血虛失眠效果較好。宜常食。

10。枸杞健腦可選用枸杞羊腦璞:取枸杞250克,羊腦一個,放入容器,加食鹽、蔥、姜、料酒,隔水蒸熟。食用前可酌加味精少許調味。宜佐餐食之。

11。枸杞烏髮可選用枸杞核桃璞:取枸杞100克,核桃仁12個,小黑豆100克,加水適量熬至豆爛即成,放涼後置於冰箱內,每日早晚加熱後各服15-30克。

12。妊娠嘔吐:枸杞子、黃芩各50克。置帶蓋瓷缸內,以沸水沖浸,待溫時頻頻飲服,喝完後可再用沸水沖,以愈為度。

13。慢性萎縮性胃炎:選寧夏枸杞子洗凈,烘乾打碎分裝,每日20克,分2次於空腹時嚼服,2個月為1個療程。

14。用於治療男性不育症:每晚取枸杞子15克洗凈嚼服,
以連服一個月為一療程,也可持續服用幾個療程,服藥期間應適當地節戒房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