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畫中有話-DPP的民主機制不可學KMT的一言堂或是暗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支持賴清德出來選總統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DPP亦不必由@@大老來協調摸頭了吧?DPP的民主機制不可學KMT的一言堂或是暗鬥;依應有的方程式來執行;蔡英文之不得民心,是由其本人的硬梗個性,和某些誤判情勢的策士搞出不少烏龍反民意的決策;不但反台獨、反喜樂島、反東奧正名;用老藍男、用@@國民法官,晉用邱太三,反扁案平反;捧藍容統;不理會台派音浪,虛對美國對台的示好;對日本的友善,沒態度 ;怕共虛台,沒表示其決心,或願行@@
聖山公民教育,就是建樹教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45&Itemid=1
 

教部「勉予同意」管上任條件 台大學者8千字揭遴選過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5
台大日前舉行校務會議,管中閔出席主持,並說明校長遴選風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日前舉行校務會議,管中閔出席主持,並說明校長遴選風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不斷,教育部雖「勉予同意」遭監察院彈劾的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須送交檢討報告,並對外說明;台大報告截止日期為今天三月二十五日,但校方迄未對外說明,也未透露檢討情況,外界憂心台大無法落實自律檢討。部分台大校內外學者組織的「新前景公民智庫」,同步自主展開檢討,首份報告以八千多字詳述台大校長遴選瑕疵及過失,將寄送教育部,希望促進教育部及台大徹底改善。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去年爆發爭議,並遭教育部、監察院認定有諸多瑕疵,更有監察院糾正。而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耶誕節聘管中閔上任校長,但書須三個月內提檢討報告,台大最慢須在今日期限前上繳報告,並適時對外說明。
由台大、輔大等部分學者組織的新前景公民智庫認為,教育部聘管公文仍舊指責台大校長遴選未盡周延,且遴委會怠於補正瑕疵,遴選爭議更有後續司法機關調查案件,不承認台大校長領導正當性。而教育部要求本身有遴選瑕疵的台大自我檢討,讓人不敢有太多期待。
該智庫並預計今日送出自主啟動的「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一)遴選委員會的問題、檢討及建議」,提供八千七百多字調查內容給教育部,後續也將針對管中閔的校長適格性及外力(政黨、媒體和境外勢力等)介入,提出更多調查報告。
智庫檢討報告部分內容昨日先曝光,詳列台大這屆遴委會程序及瑕疵,如關鍵隱瞞管中閔獨立董事兼職,又與遴委之一的蔡明興產生利益迴避問題,而台大人事室卻知情不報,亦檢討遴委產生拉票疑雲,刺探學生遴委意見。更發現高達八十六%遴委由校方直接或間接操控,違反大學法制定的校內代表不過半原則。
報告亦檢討,台大未來校長遴選應資訊公開透明、遴選辦法須補強,提高校內教職員參與及建立自律機制等;全國校長遴選則應彌補校長遴委會的監督機制,修改大學法納入師生校長推薦投票權,甚至考慮校長遴選採遴委制或教師投票制並行。
關於管中閔多項兼職未獲學校同意而偷跑且未在遴選時公開揭露,管中閔本人近日則是在台大校務會議上辯說,自己當時不拉票、不拜票,只認真準備三場演講;重申校方、媒體皆知自己在企業兼職獨董身分,未被告知獨董一定要揭露,認為自己是靠政見打動遴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79&Itemid=76
 

美國務院報告:港府限縮自由 傷害國際商界信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3
美國國務院警告,香港政府限制自由終將傷害對香港的商業信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是世界重要的金融及商務中心,不過美國國務院在週五(22日)發佈年度《香港政策法報告》示警,香港政府逐步限制自由人權「唯中國是從」,傷害香港自由也將會傷害國際對香港的商業信心。
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後,得以維持世界級的金融及商務中心,來自於「一國兩制」的庇護,香港擁有自由的商業環境;不過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國務院發佈《香港政策法報告》抨擊,香港政府現在正在縮限人權,包含拒發記者簽證、禁止港獨政黨及候選人競選等,這些行為會「使國際商界失去對香港的信心」。
該報告指出:「有一些令人擔憂的事實指出,香港政府為了迎合中國,而選擇犧牲人權及基本自由權利。」還表示:「中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及香港政府迎合中國方針的節奏都在加快,加速過去一段時間看到的不安現象。」
過去香港政府拒發英國記者簽證、限制港獨政黨及候選人競選,最近則是提出包含台灣在內的引渡中國協定,引發了政商界的擔憂,也曾讓美國放話要「考慮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如比照中國對香港課關稅等。
不過報告中仍然表示,雖然香港的自由已被削弱,但「仍有足夠的自由」使美國繼續與香港維持特殊貿易地位;但即使如此,據《法廣》報導,中國外交部依然對此跳腳,稱美國的行為「無視事實」,對中國在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64&Itemid=76

滅佛、炸觀音還不夠 中國基督徒印聖經竟被囚禁這麼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3
中國持續嚴打宗教,複印聖經也被認為是要搞造反。(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持續嚴打宗教,複印聖經也被認為是要搞造反。(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宗教無所不用其極,除炸毀世界最大銅座佛像、粉碎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觀音像外,如今連複印聖經也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
致力於報導各宗教在中國受迫害狀況的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22日報導,李亮原是安徽省召會的一名帶領,他因複印聖經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5年,現雖已獲釋,但仍受到警察監控、脅迫,恐嚇他如果再信神至少要被判刑10年,且家人也要受牽連。
長期以來,中國把集體懲罰大力推行到宗教領域,一人信神會禍延全家。
知情人士告訴《寒冬》,2012年李亮被抓時,警察在其家中搜出了兩台印表機、大量列印紙以及已複製好準備分發給信徒的聖經章節。警察以此「證據」認定李亮是「反革命組織的頭」,將其帶走關押。為獲取物資來源等教會信息,警察對李亮嚴刑逼供4個月,之後李亮被判刑5年
在文革時期,「反革命」是一項罪名,被北京當局廣泛運用,對象多為宗教及異議人士,1997年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取消了該罪名,並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即造反罪)取而代之。
一位匿名教會信徒表示,北京對基督徒扣以「反革命」的罪名,目的就是樹立共產黨的絕對權威。隨著當局持續加大迫害宗教力度,在中國僅持有一本宗教書籍就可能因此受迫害,保管宗教書籍則更是危險。
美國舊金山一名牧師去年曾公開表示,中國政府將重新編訂聖經,其中會加入儒家、道家及佛家經典,並在註釋本中體現愛黨愛國的「社會主義價值觀」。
他說,重編聖經勢必遭到全球基督徒抵制與譴責,北京未必能在短時間內如願,但重新翻譯及推出註釋本則很有可能,他強調「最危險的是出版具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聖經註釋本」。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63&Itemid=76

韓簽26.7億訂單 網戳破虛幻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