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影片】瓜豆料理-辣炒黃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cK6ZSudX4




【相關閱讀】

香卤黄豆 110903 食来运转0001
 
 
 
 
黃豆滷海帶【就是I分享 跟我這樣過】(毒物科護理師 譚敦慈)
 
 
 
 
6道黃豆料理,甜的鹹的都美味- 好食材- 好食報- 台灣好食材Fooding




【影片】阿基師食譜教你做醬油燒豆腐食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1CvF5JmQM



素食料理-蔥燒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6fiWoK-vZY&t=69s



2016-08-15 美食鳳味 紅燒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m3sKHPxiw



阿基師59元出好菜_鐵板豆腐料理食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RFUJDIByE




瓜豆料理-香煎板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dlviUODQ




 美食鳳味_一點通-蔥燒豆腐+煎不破豆腐_阿基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aZ2lt2mg



糖醋脆皮豆腐【天天饮食 2015122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VN-SMl-WY




【楊桃美食網】炸豆腐的秘訣 Fried Tof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3Z1LGcbVc



【楊桃美食網-3分鐘學做菜】蔥燒豆腐Braised Tofu and Scalli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2ZmdUEXuY




 阿基師 阿基師家常菜 豆豉燒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NhMjzoIKbs




2016-04-13 美食鳳味 焦糖滷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Cp0Lz_Atk




瓜豆料理-醬滷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zEvZOCnlU




瓜豆料理-香蒸豆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Q4konsUmk





【相關影片】
【1mintips】炸豆腐不脫皮秘訣fried tofu with no peeling skin
 
 
 
 
炸豆腐不脫皮秘訣日式炸豆腐
美味秘訣:下鍋後不翻動,柴魚漂亮不掉落
材料:
家常豆腐 1盒
柴魚片 20公克
低筋麵粉 30公克
雞蛋 2顆
蔥花 3公克
七味粉 適量
速配醬汁-鰹魚蘿蔔泥
材料:
鰹魚醬油 3大匙
味醂 2大匙
蘿蔔泥 3大匙
作法:
1. 將家常豆腐切成小方塊。
2. 蛋打散成蛋液。
3. 豆腐每塊都均勻地沾上低筋麵粉,再沾上蛋液,最後沾上柴魚片。
4. 熱鍋,倒入約300㏄沙拉油,將油溫燒熱至約180℃後放入作法3的豆腐,以中火炸約1分鐘至酥,取出裝盤。
5. 醬汁材料調勻成鰹魚蘿蔔泥,淋至豆腐上,撒上蔥花和七味粉即可。
老皮嫩肉豆腐
美味秘訣:
定型在翻動,豆腐不破裂
材料:
蛋豆腐 1盒
速配醬汁-花椒汁
材料:
蔥花 5公克
蒜末 5公克
紅辣椒末 5公克
醬油 2大匙
涼開水 2大匙
花椒粉 1茶匙
香油 1茶匙
作法:
1. 蛋豆腐切小塊;蔥花、蒜末、紅辣椒末與其餘醬汁材料拌勻成花椒汁。
2. 熱鍋,倒入約300㏄沙拉油,將油溫燒熱至約180℃,將蛋豆腐下鍋,以中火炸至表面金黃香酥,撈出瀝乾油裝盤。
3. 於作法2的豆腐上淋上作法1的花椒汁即可。
脆皮豆腐
美味秘訣:
靜置回潮再炸,外皮不易脫落
材料:
板豆腐 400公克
玉米粉 100公克
速配醬汁-蒜泥油膏醬
材料:
蔥花 20公克
蒜末 10公克
紅辣椒末 6公克
細糖 1茶匙
醬油膏 3大匙
香油 1茶匙
作法:
1. 板豆腐切成約3公分的正方形小塊。
2. 再將板豆腐均勻的沾上玉米粉備用。
3. 熱鍋,倒入約400㏄的沙拉油,將油溫燒熱至約180℃後放入作法2的豆腐塊,以中火炸約2分鐘至表皮酥脆後撈起。
4. 將醬汁材料調勻成蒜泥油膏醬,食用時搭配豆腐沾食即可。
酥皮豆腐
美味秘訣:
粉漿靜置鬆弛,讓外皮更酥脆
材料:
老豆腐 1塊
粉漿材料:
低筋麵粉 200公克
玉米粉 60公克
吉士粉 15公克
泡打粉 5公克
水 270㏄
速配醬汁-糖醋汁
材料:
番茄醬 3大匙
白醋 2大匙
細糖 2大匙
香油 1大匙
蔥花 5公克
作法:
1. 老豆腐切成粗條;醬汁材料拌勻成糖醋汁。
2. 將粉漿材料的粉類混合,再加入水拌勻成粉漿備用。
3. 熱鍋,倒入約300㏄沙拉油,將油溫燒熱至約180℃,將豆腐沾粉漿後下鍋,以中火炸至表面金黃香酥,撈出瀝乾油裝盤。
4. 將作法1的糖醋汁淋至作法3炸好的豆腐上即可。
https://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7%82%B8%E8%B1%86%E8%85%90%E4%B8%8D%E8%84%AB%E7%9A%AE%E7%A7%98%E8%A8%A3/ar-AAnXEky

荷包蛋四種神奇變化



關鍵祕訣:熱鍋冷油撒上少許鹽,煎蛋不沾黏
材料:
雞蛋1顆
鹽少許
作法:
1. 熱鍋倒入1大匙油,撒入少許鹽,再打入雞蛋,以小火慢煎至蛋白凝固且邊緣微焦。
2. 用鏟子將蛋翻面煎定型,煎至兩面焦香即可。
三杯荷包蛋
料理秘訣:
1.薄薑片炒至捲曲微焦,香氣更足
2.醬油膏取代醬油 味道更濃郁
3.蛋不出水 加水燒煮更入味
材料:
荷包蛋5顆
薑片30公克
紅辣椒段(對剖)20公克
蒜仁50公克
九層塔30公克
調味料:
胡麻油40公克
醬油膏40公克
米酒40公克
水150公克
細糖1大匙
作法:
1. 取鍋倒入麻油後加熱,放入薑片,小火煸至邊緣捲曲微焦再放入蒜仁,一起煸至金黃後放入辣椒段煸香。
2. 加入醬油膏、米酒、細糖炒勻,再加入水煮滾,放入荷包蛋,小火燒煮至收汁,再放入九層塔拌勻即可。(不要一直翻動以免破裂)
麻油荷包蛋
料理秘訣:小火煨煮更入味
材料:
荷包蛋5顆
薑絲25公克
枸杞12公克
水200公克
調味料:
胡麻油30公克
米酒100公克
鹽1/4茶匙
作法:
1. 取鍋倒入麻油後加熱,放入薑絲,小火煸至邊緣捲曲微焦,加入水、米酒、枸杞煮滾。
再放入荷包蛋,小火煨煮3分鐘,加入鹽拌勻調味即可。
蔥燒荷包蛋(燒煮)
關鍵祕訣:青蔥煸微焦,香氣才足夠。
材料:
A
荷包蛋5顆
B
蔥段50公克
薑絲15公克
紅辣椒片15公克
泡發香菇片40公克
調味料:
A
醬油2大匙
細砂糖1大匙
水200㏄
B
太白粉水1茶匙
作法:
1. 熱鍋倒入約1大匙油,放入蔥段煸至微焦,再放入薑絲、紅辣椒片、泡發香菇片炒香。
2. 再加入調味料A煮滾。
3. 加入荷包蛋,小火燒煮約1分鐘,再用太白粉水勾薄芡後關火即可。
麻婆荷包蛋(淋醬)
關鍵祕訣:辣豆瓣醬煸炒過,醬香味較濃。
材料:
荷包蛋5顆
豬絞肉100公克
蔥花15公克
蒜末10公克
薑末10公克
調味料:
辣豆瓣醬2大匙
醬油1大匙
細砂糖1茶匙
水150㏄
太白粉水1大匙
花椒粉1/4茶匙
作法:
1. 熱鍋,倒入少許油,小火爆香蒜末、薑末,放入豬絞肉炒至肉色變白。
2. 再放入辣豆瓣醬煸出紅油。
3. 倒入醬油、細砂糖及水,燒開略煮滾。
4. 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加入花椒粉、蔥花拌勻關火,淋至荷包蛋上即可。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8%8D%B7%E5%8C%85%E8%9B%8B%E5%9B%9B%E7%A8%AE%E7%A5%9E%E5%A5%87%E8%AE%8A%E5%8C%96/ar-BBAjJna?ocid=ASUDHP

早午餐的美味蛋料理



早餐總免不了要顆蛋補充一天的營養所需,除了荷包蛋以外還有其他不錯的作法,尤其是早午餐餐廳供應的蛋料理更是讓人吃了之後一整天都很愉快,本篇要教你如何做豐盛早午餐的蛋料理。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美味關鍵 3 撇步
1 回溫後再烹調
蛋從冰箱拿出來最好不要直接使用,否則烹調的時間和蛋的狀況較不容易掌控,建議冰的蛋要先放置室溫下回溫再料理為佳。
2 先打入容器中
直接將蛋打入鍋中,很容易破散開來,最好先將蛋打入碗中,再放入鍋中煎或煮至成型會比較漂亮。
3 炒出滑嫩可口的美味
*調蛋汁時加入適量的高湯、牛奶,可使蛋的口感更加滑嫩。
*雞蛋打入容器中,直接以筷子來回打散打勻即可,不要打至起泡。
*中火快速炒至半熟,保留濕潤的感覺即可起鍋。
太陽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2顆
調味料
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作法
1.雞蛋洗乾淨,打入碗中備用。
2.取炒鍋,加入1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雞蛋,再蓋上鍋蓋。
3.並以中小火煎至半熟即可,鍋中可加入約1小匙的冷水(材料 外),可幫助增加熟成。
4.起鍋後再搭配少許鹽、黑胡椒一起食用。
荷包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 2顆
調味料
醬油膏少許
作法
1.雞蛋洗乾淨,打入碗中備用。
2.取炒鍋,加入1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雞蛋,再蓋上鍋蓋。
3.最後以中小火煎至單面熟後,再翻面並對摺像荷包的形狀。
4.起鍋後可搭配醬油膏一起食用。
Point
煎蛋時不要加太多油,煎起來會起泡泡,吃起來不順口滑嫩。煎蛋過程中,可以從蛋白邊加入少量的水,蛋白吃起來會較柔潤。
水煮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10顆
調味料
鹽少許
作法
1.取一湯鍋倒入適量的水(以淹過雞蛋為標準),加入少許鹽且放入雞蛋。
2.以中火加熱鍋,待鍋中的水開始冒泡時,以筷子輕輕繞圈攪拌鍋中雞蛋,讓蛋黃可以在中間。
3.煮到鍋中的水沸騰時改小火燜4~5分鐘。
4.將雞蛋撈出,泡入冷水中,泡到雞蛋變涼。
5.雞蛋完全冷卻後,輕敲蛋殼,順著蛋殼裂開的地方剝殼,水煮蛋即完成。
茶葉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水煮蛋10顆、普洱茶葉6公克、綠茶茶葉2公克
調味料
市售滷包1個、醬油3大匙、細砂糖1大匙、味醂1大匙、水1000cc、鹽2公克
作法
1.水煮蛋的蛋殼不規則敲出裂痕備用。
2.將調味料的所有材料和普洱茶葉、綠茶茶葉放入鍋中,煮約10分鐘至香味溢出,放入作法1的雞蛋煮滾後關火,放置浸泡1天。
3.第二天將作法2的雞蛋再次煮滾後,再關火浸泡1天至入味即可。
水波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2顆、白醋1小匙
調味料
蛋黃1顆、奶油1大匙、白醋1大匙、西式香料少許
作法
1.雞蛋洗乾淨,打入碗中備用。
2.取湯鍋,加入白醋,等待水滾後用打蛋器不停的攪動,再放入作法1的雞蛋緩緩攪動。
3.攪動至雞蛋半熟,撈起盛入容器中備用。
4.將蛋黃打散,和其餘淋醬材料放入鍋中,以隔水加熱方式,一邊加熱一邊攪拌均勻,再淋入作法3的水波蛋上即可。
燻鮭魚班尼迪克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水波蛋2個、燻鮭魚60公克、英式馬芬麵包2個、菠菜100公克、
奶油20公克、 荷蘭醬適量
作法
1 將菠菜以奶油水(沸水中加少許奶油和鹽)汆燙後取出備用。
2 馬芬麵包放入160°C烤箱烤2分鐘後取出,塗上一層奶油增加香氣。
3 依序將英式馬芬麵包、菠菜、燻鮭魚、水波蛋疊起,最後淋上荷蘭醬即可。
荷蘭醬
材料
蛋黃2顆、液態融化奶油150cc、檸檬汁30cc、糖5公克、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義式綜合香料適量
作法
1 取一大碗將蛋黃與檸檬汁混合,讓酸性與蛋黃作用,才不容易分離。
2 取一小鍋沸水,將作法1隔水加熱,加熱同時需不斷攪拌,接著緩緩加入融化奶 油,過程中要不斷攪拌才容易成功,攪拌至濃稠後再加入糖、鹽、白胡椒粉、義 式綜合香料調味即可。
備註: 選用品質好、新鮮的蛋黃,才不會有蛋腥味。
美式炒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 3顆、鮮奶2大匙、無鹽奶油2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
作法
1 雞蛋加入鮮奶和鹽,混合拌勻勻備用。
2 熱平底鍋,加入無鹽奶油,以小火加熱至奶油融化。
3 將作法1的蛋液倒入作法2熱鍋中。
4 開小火,用平鍋鏟將蛋液用推的方式鏟動,讓蛋呈片狀慢慢凝固。
5至蛋凝固成型即可盛盤。
起司炒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3顆、鮮奶2大匙、無鹽奶油2大匙、起司絲50公克
調味料
鹽 1/4茶匙
作法
1 雞蛋加入鮮奶和鹽,混合拌勻勻備用。
2 熱平底鍋,加入無鹽奶油,以小火加熱至奶油融化。
3 將作法1的蛋液倒入作法2熱鍋中。
4 開小火,用平鍋鏟將蛋液用推的方式鏟動,讓蛋呈片狀慢慢凝固。
5 至蛋開始凝固,撒上起司絲,推至成型即可盛盤。
培根炒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3顆、培根片2片、洋蔥丁50公克、鮮奶2大匙、無鹽奶油2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
作法
1 雞蛋加入鮮奶及鹽,混合拌勻勻備用。
2 培根片分切成小片備用。
3 熱平底鍋,加入無鹽奶油,以小火加熱至奶油融化。
4 先放洋蔥丁和培根片入鍋炒至培根略焦香,再將作法1的蛋
液倒入鍋中。
5 開小火,用平鍋鏟將蛋液用推的方式鏟動,讓蛋呈片狀慢慢凝固,至蛋凝固成型即可 盛起。
西式蘑菇片炒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材料
洋菇5顆、奶油20公克、雞蛋1顆、鮮奶油50cc、洋蔥碎10公克、蒜碎10公克、巴西利碎適量、鹽3公克、白胡椒粉3公克
作法
1 洋菇切厚片;雞蛋加鮮奶油打散,並以鹽巴、胡椒調味後備用。
2 熱鍋加少許奶油融化,倒入作法1的蛋液快速攪拌,攪至半凝固狀後取出盛盤。
3 原鍋加少許奶油融化,煸炒洋菇片,炒至洋菇濕潤,再放入洋蔥碎與蒜碎炒勻,以鹽、 胡椒粉調味,起鍋前撒上巴西里碎,放在作法2的攪炒蛋上即可。
美味加分
攪炒蛋一定不能過熟,否則吃起來會很乾燥。這道菜夾土司吃也很適合。
帕馬森鮮奶烤蛋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1顆、牛奶50cc、帕馬森起司絲20公克、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奶油適量
作法
1 取一小焗皿塗上奶油,放入牛奶後,隔水加熱至牛奶沸騰,再打入雞蛋,撒上起司絲、 鹽和白胡椒粉。
2 將作法1放入裝有適量水的烤盤中,放入烤箱以170°C烤約10分鐘即可。
美味加分
先加熱牛奶是為了讓蛋白邊吃起來比較酥脆,也可以直接將所有材料放入焗皿焗烤。烤蛋要在蛋白八分熟、蛋黃沒熟時取出,才不會烤過頭而口感太老。
西班牙烘蛋派
© 由 YTower Publishing Inc 提供
材料
雞蛋6顆、洋蔥30公克、小番茄4顆、火腿片2片、紅甜椒30公克、 黃甜椒30公克、 切達乳酪50公克、綠花椰菜30公克、黑橄欖4顆、馬鈴薯30公克、奶油60公克、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綜合香料粉適量
作法
1 洋蔥、小番茄、火腿、甜椒及黑橄欖皆切小片;花椰菜、馬鈴薯切成小丁備用。
2 將雞蛋與鹽、白胡椒粉充分打散成蛋液;切達乳酪切丁備用。
3 取一小型平底鍋,放入奶油融化後,依序加入作法1的所有配料炒香,再加入綜合香料 粉炒香。
4 續將作法2的蛋液加入,在鍋內快速攪拌,直至蛋液呈半熟凝固狀態時,放上切達乳酪丁,連同鍋子放入烤箱,以180°C烤約8分鐘即可。
美味加分
鍋子因為要放入烤箱,切記一定要是鋼鐵製成的,特別是鍋把,禁止使用塑膠製品。如果不使用烤箱,也可等待切達起司融化後,再翻面將蛋煎熟即可。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E6%97%A9%E5%8D%88%E9%A4%90%E7%9A%84%E7%BE%8E%E5%91%B3%E8%9B%8B%E6%96%99%E7%90%86/ar-BBAjtsl?ocid=ASUDHP

【影片】阿基師59元出好菜_回鍋蛋料理食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jxvfLthejw




【相關影片】

阿基師食譜教你做高麗菜乾煎蛋食譜  
 
 
 
 
阿基師59元出好菜-紹子烘蛋料理食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hU03rTQXYE



韭菜花烘蛋 太白粉水 郭主義 美食鳳味10409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6h7BVZMcC8



阿基師59元出好菜_菜脯蛋料理食譜
 
 
 
素食料理-洋蔥炒蛋
 
 
 
阿基師 偷呷步_煮出滑嫩的蕃茄炒蛋
 
 
 
阿基師食譜 滑嫩韭菜炒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tntZlZ6WU



郭主義健康素 木耳香炒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FTQ5sqdik




061 素食料理 炒滑嫩的蕃茄炒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jOWvEc5kI




電鍋蒸蛋- iCook 愛料理



「蒸蛋」相關食譜共248 道- iCook 愛料理




【手作廚房】香滷花生 作法/食譜/料理

鄉下的姨婆送給我們自己種的,半包麻袋的晒乾花生,於是心血來潮的就來做一下滷花生…
材料:花生(去殼)250g、八角一粒
調味料:醬油50cc、水250cc、砂糖2大匙、味琳2大匙、鹽1小匙
作法:將花生泡水2小時後取出放入蒸鍋內鍋,再倒入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調味料要能淹過花生的高度,可選擇小一點的蒸鍋內鍋),放入大同電鍋,以外鍋1杯半的水蒸半小時,取出稍微攪拌(此時花生看起來略微澎脹圓潤)IMAG0941.jpg  ,再以外鍋1杯半的水蒸一次即可。
其實蒸第一次的花生就已經相當入味,只是口感稍脆,所以又再蒸了一次。
雖然成品還是略微扎實口感的花生,但吃起來味道相當好而且鹹甜鹹甜,咬碎後滿嘴的花生香,不管是吃熱的還是冰涼的,都很美味,是一道完美的小菜,帶便當也很棒唷!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arah228.pixnet.net/blog/post/7767157-%E3%80%90%E6%89%8B%E4%BD%9C%E5%BB%9A%E6%88%BF%E3%80%91%E9%A6%99%E6%BB%B7%E8%8A%B1%E7%94%9F----%E4%BD%9C%E6%B3%95-%E9%A3%9F%E8%AD%9C-%E6%96%99%E7%90%86


 
 
【相關閱讀】
【楊桃美食網】滷花生
發佈日期:2013年8月18日
材料:花生、醬油、冰糖、薑片、八角

做法:
1.花生,洗好之後泡水6小時,再用滾水略川燙去生味。(花生選白一點快軟否則去年深色不易軟)
2.用少許油炒香薑片、八角,再加入醬油,續煮到醬汁滾即可。
3.花生、炒好的醬汁一併加入電鍋內鍋中,再加水到蓋住食材,略拌勻。
4.加入冰糖調味,放入電鍋中,外鍋加2杯水,電鍋跳起後再續悶10分鐘即可。
 
 
 
 
 
 
 
 
 
 

滷花生by 莉莉安媽咪的簡易料理- iCook 愛料理

https://icook.tw/recipes/176871
  1. 生花生仁洗淨後泡鹽水、至少30分鐘,再洗淨稍微瀝乾放進冷凍
  2. 煮1/3鍋熱水
  3. 待水滾後直接加入從冷凍取出的花生仁
  4. 待水滾後加入1/4杯糖.1/2杯醬油與一顆八角
  5. 攪拌均勻後再繼續等水滾
  6. 待水滾後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
  7. 待電鍋跳起試花生的口感、喜歡軟一點的人可以再一次放入電鍋用外鍋1杯水繼續烹煮!
 
 
 
 
 

【影片】毛豆太厲害了!別看小小一顆 學者、醫界、營養師都推崇它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2745





【相關閱讀】
涼拌毛豆- iCook 愛料理

「毛豆」相關食譜共174 道- iCook 愛料理
iCook愛料理毛豆食譜,有最新的香煎鮭魚毛豆飯,以及葷菜-豬肉炆毛豆、涼拌毛豆~(全素)、毛豆炒肉末豆干、【日式小菜】塩昆布毛豆(露營ok)、方便營養*電鍋蒜 ...  毛豆料理的652種做法- 食譜主題網毛豆料理食譜配方大集合,共有652種不同的作法。毛豆仁、毛豆泥、毛豆炒絞肉。美味的藏寶圖,料理的萬花筒,就在食譜主題網。   


阿基師 阿基師家常菜 豆干炒毛豆仁
 
 
  
 
 
 
  
毛豆仁食譜】:清蒸臭豆腐,傳統炸醬麵,八寶肉醬,蔬菜可樂餅,繽紛素飯,涼拌四喜,八寶辣醬,拌飯醬豆乾拌麵,雪白菇蟹肉湯,蟹粉豆腐,豆仁拌花生,紅蘿蔔鮮蝦芹菜湯 ...
 
 
攤位上偶爾也會出現幾包毛豆夾. 這一天我手癢. 忍不住買來一包想要試試. 老闆娘千交代萬交代. 料理時只要撒上大量的鹽和黑胡椒即可. 還勸我不可同時拌上蒜末.
 
 
2011年5月20日 - 5/21有更新小時候去茶藝館喝茶最喜歡的小菜,五香毛豆是其中之一。 現在年紀大 ... 我很喜歡日本料理,枝豆都只用鹽調味,雖然別有另一種風味,.
 
 

2015年12月15日 - 【早安健康/Amanda生活美食料理】近日家鄉到處正在採收毛豆,午後大弟帶了一大袋毛豆回來,說是去農田撿來,我還以為是農家朋友贈送。
 
 


   

【影片】Shishikeke-- 義式蛋餅 賴宇凡 請你跟我這樣過282集-part 3

從第四分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5kl-YDadYo

畫中有話-少數退休公職跪求不可改革年金,不知飲水思源無情無義的傢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4-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民跪在ROC蔣家靈牌前,透過228 massacre and white terror,還是離不開被殺的命運,現在看到一批少數退休公職跪求小英不可改革年金,少一毛利台灣子子孫孫就要如何的@@@,看到有某些藍名嘴於心不忍,好像他們委屈的不得了、了不得,茲不知如是之人,能夠活到現在,得感謝台灣人民的包容和恐怖經驗,他們的子孫皆成為正港的台灣人了,不是嗎?真是無情無義的傢伙。Those kinds of people。

Red power+KMT、ROC恐懗Taiwaner。
恁爸很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台灣烈士謝雪紅追思紀念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4-03

「台灣烈士謝雪紅追思紀念碑」碑文

霜雪傲骨雨夜花-謝雪紅(1901年10月17日-1970年11月5日)

謝雪紅,社會主義革命家,幼時家境貧寒,被賣作童養媳卻不向命運妥協,接觸台灣文化協會並遠赴莫斯科東方勞動大學學習,1928年組建日本共產黨台灣民族支部,隨即回台從事革命與婦女運動。1931年日本發動台共大檢肅,謝雪紅被捕,判刑十三年。終戰後積極參與政治建設,組織人民協會與農民協會;1947年爆發二二八,領導台中地區武裝抗暴,主持市民大會、組建二七部隊,多方交涉下,以和平方式將空軍三廠警衛權移交學生軍;國府軍廿一師登陸後,為避免戰火波及台中市民,轉移二七部隊到埔里,最終在共黨(台工委)指示下,避走中國;同年在香港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張台灣自治,也埋下日後她被中共整肅批判的伏筆。1952年整風運動,被打為反革命份子、1957年反右運動被汙衊為二二八逃兵,開除黨籍;1968年文革中,被紅衛兵抄家、批鬥、毆打,人生的終點,竟在北京隆福醫院的走廊。她的一生反抗日本殖民、國民黨暴政與共產黨對她的思想再教育,實在是近代史上台灣人悲慘命運的縮影與拯救自己前途的勇氣實踐。「人生應是不斷探求真理的旅行」是她常對革命伴侶楊克煌說的話。若問謝雪紅對後世的台灣有什麼啟發?就必須回到1928年台灣共產黨創立時的初衷:台灣民族、台灣獨立與建立台灣共和國。如同她的遺言:你們必須堅持戰鬥下去,最後勝利是屬於台灣人的!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年7月16日

延伸閱讀:
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堅毅不屈的台灣精神-謝雪紅紀念碑落成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195&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於黨國司法管束之際,民主充滿被隱性壓榨的矛盾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4-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真實的台灣人,卻生活在影子中,台灣國主權的確存在,卻生活在ROC的陰影之下,加上KMT黨國鬼魂到處作祟,台灣人民於黨國司法管束之際,台灣的民主充滿被隱性壓榨的矛盾;ROC訓練出來的公職司法檢調特,仍然被KMT所控制,要審判阿九要公平公理公義,活在當前,要清理KMT黨產,要處理KMT所屬的@@財團法人,依現在的小英政府的氣魄,改革會是換湯不換藥,台灣人民因應全面赤化的時刻,公民革命,或必然起義!!

天然獨的生存權被剝奪。
台獨之被赤化。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謠言終結站》深色味噌易產生毒素? 食藥署︰無害啦

2017-04-07

前言:
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吃得安心及放心。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網路謠傳「顏色越深的味噌,越有可能產生毒素」?食品藥物管理署出面闢謠,指出顏色較深的味噌主要是因黃豆成分中的鐵質和氧氣接觸較久,形成暗棕色的氧化鐵,時間愈久顏色愈深,對人體無害。
  • 不少人愛喝味增湯。 (資料照) 不少人愛喝味增湯。 (資料照)
味噌是由黃豆製作而成,再加上鹽及不同的種麴發酵,如米麴製成的米味噌、麥麴製成的麥味噌等,它也能加入不同配料而形成不同口味,如鰹魚味噌。
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組長遲蘭慧說,許多剛學會下廚的民眾會很困惑味噌的顏色深淺是否會影響健康,其實味噌隨時間越久、形成的氧化鐵越多,顏色越深、味道更濃,對人體並無害處。
遲蘭慧說,熟成期的長短也會影響產品的顏色,像赤味噌熟成期長達3個月以上,呈暗棕色,味道較濃郁。
味噌含有豐富的鐵、鉀、磷、硫等礦物質成分,也富含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異黃酮素(Daidzein)、皂素(Sapponin)。
遲蘭慧提醒,因為味噌所含的鹽份及蛋白質較高,若罹患高血壓、痛風、腎臟病患者最好限量食用。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2363

宅女小紅╳林思宏:孕婦可以「內個」嗎?破解懷孕的各種禁忌

宅女小紅╳林思宏:孕婦可以「內個」嗎?破解懷孕的各種禁忌(上)
 
 
 
 
 
宅女小紅╳林思宏:孕婦不能「進補」?破解懷孕的各種禁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