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法官連署抗議約詢 陳師孟拿中共霸權類比台灣司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2-29
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監委週記」,以「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為題,他表示,本來想用「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來形容這一陣子心情,但怕大家會覺得噁心,而且先前連「死豬」的頭銜都認了,所以就用這個更符合現實的標題吧。(圖擷取自「尖尾週記」)
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監委週記」,以「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為題,他表示,本來想用「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來形容這一陣子心情,但怕大家會覺得噁心,而且先前連「死豬」的頭銜都認了,所以就用這個更符合現實的標題吧。(圖擷取自「尖尾週記」)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法官協會發起連署抗議,全國逾8成、共1689位法官參與連署。陳師孟在最新的「監委週記」,以「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為題,他表示,本來想用「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來形容這一陣子心情,但怕大家會覺得噁心,而且先前連「死豬」的頭銜都認了,所以就用這個更符合現實的標題吧。
陳師孟酸說,全國已有8成的法官簽名,認為他要約詢「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是「濫權、違憲、毀政」,只差沒有「叛國」。害他感動不已,殘殘決定購買500份雞排(也可選擇珍奶),邀請那倖存的2成法官共享。
陳師孟指出,中國政府面對國際人權團體譴責時,官方標準回應:「中國內政不容外力干預」,由中共霸權竟聯想到台灣的司法霸權,前者是「中國內政外國不得干涉」,後者是「司法核心外力不得干預」。
陳師孟表示,幾十年來中國從來不會反省,別的國家為什麽會想干涉你的內政呢?是吃飽太閒嗎?還是對領土有侵略野心?顯然都不是,因為每次都是你的國民對外發出求救的哀嚎,才引發別國政府或民間對你「找麻煩」。可見外國干涉並非不請自來,而是出自中國內部的治理無方與人權違失,基於人道考量、不忍對中國人民的苦難視而不見,中國卻「見笑轉生氣」。
陳師孟強調,台灣司法界也從來不會想想,監察權為什麽要「干預審判」呢?是見不得法官待遇好?還是想做司法的「太上皇」?顯然都不是;如果不是人民成千上百封陳情信,滿紙辛酸訴說司法不公,把監察權視為平冤的最後一線希望,他何必吃力不討好,絞盡腦汁、內外樹敵,和一些無良司法官與荒謬判決書「鬥法」?
陳師孟認為,司法官在指控他踩到紅線、侵入地盤、製造寒蟬、霸凌專業,是否應該自問:台灣人民信任你們嗎?「判生判死」問心無愧嗎?司法自律與評鑑機制讓人民有感嗎?司法院大家長不時掛在嘴邊的「審級制」與「再審及非常上訴」等,歷來救濟了幾件重大冤曲呢?針對司法官而設的「枉法裁判罪」與「濫權訴追罪」,迄今有任何「業績」嗎?過去對綠營政治人物的裁判過得了「無私」這一關嗎?
陳師孟說,豬年已進入最後階段,誤入「侏儸紀公園」的豬玀也面臨了生涯最後的戰役,未來從台灣司法界絕跡的,是恐龍?還是豬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250&Itemid=76

 

【影音】韓國瑜說貪污關到死 陳水扁怒批講肖話:總統也沒這權力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9-12-29
陳水扁前總統今(28)日痛批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貪污關到死是講肖話,台灣是民主人權國家,敢這樣迫害人權?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陳水扁前總統今(28)日痛批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貪污關到死是講肖話,台灣是民主人權國家,敢這樣迫害人權?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陳水扁前總統今(28)日在臉書發表影片表示,看到全世界這麼多國家在選總統,從來沒有聽過、看過任何一個總統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像韓國瑜講這種肖話、空話,以為這樣說就可以杜絕貪污嗎?韓國瑜說,如果他貪污關到死、一天只給他一頓飯、每天吃一顆豬膽,有可能嗎?「你嘛先探聽一下,聯合國人權公約可以讓你這樣嗎?」
陳水扁指出,特別是4年前,2015年12月聯合國才剛通過「曼德拉規則」《聯合國在監人處遇最低標準規則》,就是要紀念南非前總統、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民主人權鬥士曼德拉,被關27年,受到不公平、沒人權的待遇,所以聯合國特別通過「曼德拉規則」,坐牢的人應享有最低限度標準的待遇,包括要定期吃飯、要有營養、要用心準備伙食,這是聯合國剛通過的規定,台灣是民主人權的國家,敢這樣迫害人權,違背聯合國的公約和曼德拉規則嗎?「你也稍微探聽一下!」
他說,目前牢房那麼小間已經不符合世界標準了,「你要不要吃飯,一天三餐一定送到你面前,不吃是你的事情,你只吃一餐,三餐照常送到你面前,甚至你要絕食,也不會讓你這麼方便,也沒有自殺的權利,甚至還會算你違規,還可以沒收你的電視、收音機,甚至讓你禁見,不能會客幾次,不能出去運動,不能放封,這都是阿扁的經驗,關過的人大家都知道,可以讓你一天只吃一頓?沒有啦!在裡面連自殺的權利都沒有。」
他說他在台中監獄時,在房間內前前後後、包括出去的空地,全部共有17支監視器,廁所就有2支,「可以讓你自殺嗎?」,他痛批韓國瑜說這種沒人會相信的話,騙人不懂嗎?「你說如果貪污關到死,除非法官把你判刑,不然定讞的死刑犯,可以只給一餐嗎?可以讓你挑要吃什麼嗎?要送進去給阿扁的柑仔蜜、虱目魚都檢查到碎糊糊,根本不能吃,你韓國瑜再大,總統也沒這個權力啦!行政院長、法務部長、矯正署長也沒這個權力,你在說什麼肖話?」
陳水扁說,「你(韓)說如果貪污要把你關到死,那很簡單,不要關,你事先先自殺,這樣就不用關了,關進去不可能關到死,除了已經定讞的死刑犯,說得很簡單,不要再騙了!就憑這一點,你就真的沒資格做台灣的總統」。

影片來源:YonGe Chen臉書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251&Itemid=76




 

質趙少康,駁于美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筱峰   
2019-12-29
反對「反滲透法」的趙少康說:「兩蔣時代抓匪諜,『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這種肅殺氣氛現在又回來了,綠島監獄可以重新整理準備關匪諜了。」
趙少康你怎麼忘了,當年那個專門在「抓匪諜」、「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的肅殺恐怖的政權,不就是你最效忠擁護的嗎?現在我們為了確保民主自由的台灣不被共產專制的中國滲透,你卻寢食難安!而對那個充滿肅殺氣氛的極權中國,你卻一點都不擔心他們早已在滲透台灣!昔日你們罵民主運動人士是「共匪同路人」;如今與中共隔海唱和抵制「反滲透法」的是誰?真正的「共匪同路人」昭然若揭?
再說,你既然已經幡然覺悟過去兩蔣時代那種「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的肅殺氣氛是不對的,那麼你們現在怎麼卻還在反對轉型正義呢?
趙少康始終站在反民主、反改革、反台灣的立場,所以有以上言行,並不意外。但是過去曾公開認同台灣獨立,曾發誓台灣若不獨立就不結婚的于美人,最近言行就變得讓人訝異。自從她出任宋楚瑜的發言人之後,言行判若兩人。
于美人最近為了反對「反滲透法」,反得說話非常「走鐘」。她宣稱,「反滲透法通過後,媽祖與玄天上帝都會變成共諜。」這簡直胡扯!在我們看來,是媽祖、玄天上帝被共諜利用來滲透宮廟!現在于美人又利用媽祖、玄天上帝在幫共諜說話!媽祖、玄天上帝有夠衰哉!
看到于美人變色至此,忍不住浩歎:「何昔日之芳草兮,今直為此蕭艾也?」再借用吾師莊萬壽教授之言:「卿本美人,奈何從賊?」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255&Itemid=71



 

揭中國迫害維吾爾引全球關注!日漫畫家:不能視若無睹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12-29
日本漫畫家清水友美(Tomomi Shimizu)以漫畫講述維吾爾女子在集中營慘遭中國迫害的經歷,引發全球關注。圖/取自清水ともみ推特
日本漫畫家清水友美(Tomomi Shimizu)以漫畫講述維吾爾女子在集中營慘遭中國迫害的經歷,引發全球關注。圖/取自清水ともみ推特
日本漫畫家清水友美(清水ともみ/Tomomi Shimizu)以漫畫講述維吾爾女子在集中營慘遭中國迫害的經歷,引發全球關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也推文分享,清水友美受訪時表示,希望在明年出版一本書,讓世人注意到中國對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打壓,對這樣的事情,她不能視若無睹。
清水友美的漫畫作品《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維吾爾女子的證詞》(What has happened to me — A testimony of a Uyghur woman),講述一名29歲女子米娜·圖爾松(Mihrigul Tursun)在新疆集中營的經歷,清水友美在推特發表漫畫作品後,幾個小時內就引起巨大迴響,已被轉推超過8萬8千次,觀看次數超過33萬,並被翻譯成10種語言,包括英語、維吾爾語、中文等。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米娜在埃及讀書、結婚,生下三胞胎,2015年帶著三胞回新疆探望父母,但回國後卻被戴上手銬和黑色布袋,小孩也被帶走,她被監禁期間經歷威脅、毆打、電擊、注射不明藥物等折磨,她的一個兒子也在她被關押期間死亡,她的丈夫從埃及回到中國找她,結果被判處16年監禁;她和集中營的人們被迫放棄宗教信仰並歌頌共產黨,在數度拘禁被釋放後,她輾轉逃到美國,為了揭穿共產黨的惡行,她講述了這段經歷,現在她和倖存的2名兒女住在美國。
美國之音報導,現年50歲的清水友美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她希望讓世人注意到中國對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打壓,她應該把這個故事說出來,並盡可能用簡潔、易懂的方式呈現;她否認漫畫是為了抹黑中國,但她說,對這樣的事情,她不能視若無睹,她計劃從其他維吾爾人身上了解更多的故事,並希望在明年夏天之前出版一本書。
聯合國人權專家和國際人權組織指出,曾有100萬到200萬人被關押在新疆的集中營,其中多數人是維吾爾穆斯林,美國政府譴責中國政府在新疆嚴重踐踏維吾爾穆斯林的人權。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252&Itemid=76

 

韓政見會痛批阿扁貪污 陳致中爆氣回嗆了!

22:292019/12/28
中時電子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政見發表會上,痛批民進黨政府執政充滿貪污、腐敗、派系分贓,更指蔡英文批評國民黨貪汙,但遇到中華民國第一個因貪污進監獄的前總統陳水扁卻半句話都不說。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則發文反嗆,並「六問韓國瑜」。



陳致中今(28日)在臉書發文回應韓國瑜,在第二場政見會提到民進黨貪汙,蔡英文碰到阿扁卻默不作聲。韓國瑜市長在政見會批評扁案貪污。他表示。「實在是看不下去韓市長扭曲是非黑白,就如同他一再跳票卻誣指中央政府卡韓。就像他施政最後一名卻賴給民調是痔瘡、不準。就像他落跑、開出挖石油政見都是事實,卻睜眼說瞎話!



陳致中質疑,「韓國瑜市長,請問你瞭解扁案嗎?請先清楚回答以下六個問題,再來評論扁案,搞不清楚請去問貴黨的馬英九前總統」。

              
第一、 為何台北地院甘冒違憲違法的質疑公然換法官(已經過監察院正式調查認定),如果不這樣做,是否押不了人?判不了罪?



第二、 為何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要大費周章飛去日本密會辜仲諒,並教唆他作偽證咬扁,如果不這樣做,是否根本沒有證據?(辜仲諒在另案當庭承認龍潭案作偽證)



第三、為何特偵組要恐嚇證人杜麗萍如果再說元大集團的兩億元是政治獻金,就馬上聲押她,如果不這樣做,是否根本成不了案?



第四、為何要押人取供、一再延押、無限期羈押,如果不這樣做,是否原本的證據根本不堪一擊?



第五、為何2010年11月7日,馬英九要以總統身分公然指責周占春法官主審的金改案第一審不應該判決無罪?相隔兩天又在總統府內邀宴司法院正副院長、法務部長、檢察總長等司法首長,在席間還早於特偵組宣佈一定上訴到底,如果不這樣下猛藥,是否怕扁案繼續無罪下去?



第六、為何最高法院要史無前例地自為判決,並創設全新打造的實質影響力說?如果不這樣做,是否無法對扁案定罪?





引用網站: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8003292-260407?chdtv%3Ffrom=fb_share_mobile&fbclid=IwAR1-WgM5IBHGB1LQ9QL2hPDW8oJd_1e6fm7SGAV9ewnkpMM3el8fxydtu1E


     

香港人反抗》「和你Shop集會」狠抓人 警棍爆打警盾染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2-29
多名鎮暴警察衝入上水商場,持警棍毆打一名試圖逃跑紅衣男子,現場留下斑斑血跡。(法新社)
多名鎮暴警察衝入上水商場,持警棍毆打一名試圖逃跑紅衣男子,現場留下斑斑血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網友28日發起「和你Shop集會」,多區商場出現示威活動,多人遭香港警方逮捕。傍晚6點左右,多名鎮暴警察衝入上水商場,持警棍毆打一名試圖逃跑紅衣男子,現場留下斑斑血跡。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方在上水廣場及九龍灣德福廣場逮捕多人。九龍灣德福廣場則有至少5人被便衣警察逮捕,而商場內地上留下了員警逮捕一名示威者的痕跡,包括血跡、紙巾及口罩。《立場新聞》記者稱,便衣警察突然上前制伏數名戴口罩的少年,雙方爆發衝突,而在便衣警察進行逮捕行動前,現場並沒有發生衝突或破壞。
而在上水廣場外的天橋上,有部分示威者持續聚集。傍晚6點左右,多名鎮暴警察突然衝上天橋,追捕一名紅衣男子。雙方追入商場後,紅衣男子在手扶梯旁遭員警勒緊脖子,另有員警持警棍毆打紅衣男,噴胡椒噴霧。除了商場地面,就連警盾上也留有紅衣男的血跡。《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報導指出,紅衣男子頭部流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253&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