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影片】瞿海源老師訪談--90年代社會運動變遷(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2gFay_wo8I&feature=youtu.be

【影片】20121203-公視中晝新聞-草屯編草鞋技藝 志工盼傳薪


【影片】20130930公視中晝新聞-切石頭如劃豆腐 砌石高手最知輕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XSb8zUA18&feature=youtu.be

【影片】二二八事件宜蘭頭城媽祖廟前的活埋



 【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日治初期的「台灣賣卻論」』

 
 
 
臺灣吧 Taiwan Bar 第0集『賣台?後藤桑の如意算盤 淺談日治初期的「台灣賣卻論」』 Taiwan Bar Studio 發佈日期:2014年9月1日 大家好我們是『臺灣吧 - Taiwan Bar』 我們正在籌備「臺灣史全集」系列動畫(共八集) 募資與徵才計劃也即將上線。
 
 
引用:鯨魚網站 
 
 
 
 
 
 
 
 
 
 

世界盃拔河賽 500公斤組台灣逆轉3連霸

2014-09-02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再傳捷報!八月卅一日在美國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最後一場賽事中,勇奪冠軍!並完成三連霸。

本屆共獲3金1銅

台灣隊在本屆世界盃共獲得三金一銅,其中五百公斤組錦標賽、公開賽奪得雙料冠軍,更是三連霸,再度寫下亞洲體壇新紀錄!而在五四○公斤組公開賽更是連勝二十局後獲冠軍,錦標賽事也抱回銅牌!
  • 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在本屆世界盃拔河錦標賽500公斤組逆轉勝奪得冠軍,更完成三連霸!賽後全隊人員拿著國旗向在場觀戰的僑胞敬禮致謝。  (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提供) 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在本屆世界盃拔河錦標賽500公斤組逆轉勝奪得冠軍,更完成三連霸!賽後全隊人員拿著國旗向在場觀戰的僑胞敬禮致謝。 (台灣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提供)

預賽連輸瑞典瑞士

在五百公斤組錦標賽,台灣隊從預賽開始就緊張萬分,選手們似乎出現前日敗戰陰影,手氣不順直落二輸給瑞典,接下來又輸給瑞士,雖然在隨後的比賽都取勝,以第三名進入四強準決賽,但領隊林麗華表示,當時在旁觀戰的心真是「盪到谷底」 。

決賽復仇逆轉奪冠

「如果再不拚,就沒希望了!」於是林麗華對選手大喊道:「不要忘了!我們要把獎杯再帶回台灣,你們做得到的!」選手們都紅了眼眶;在四強賽面對的是預賽第二名的瑞士,選手展現平時扎實訓練的戰力,以二:○取勝瑞士,報預賽失利之仇!在最後冠亞軍一戰,延續四強賽的高昂士氣,再以二:○打敗瑞典,贏得女子五百公斤組錦標賽冠軍。 從二○一○年南非世界盃、二○一二年瑞士世界盃到今年美國世界盃,在五百公斤組錦標賽中,景女皆奪金牌,完全制霸!
林麗華說,最後這場錦標賽讓她一顆心像洗三溫暖,如果心臟不夠強,這個刺激一定會讓心臟停止跳動!精彩「逆轉勝」連一旁轉播的大會司儀都嘖嘖稱奇。
儘管多位選手都已受傷、流血、纏上繃帶後繼續流血,大伙仍堅持在場上拚搏到最後一刻,展現戰力,台灣選手沒讓國人失望,也沒讓世界失望。選手高巧宜甚至強忍右手受傷,努力比完預賽,她說,因為自己是團隊一份子,要為台灣爭光。景美拔河隊預計將在美國停留數天,九月六日(週六)返國。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