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畫中有話-美國減緩中東的戰事;亦為印太、亞太的防衛做準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訂定多種有利於台灣的法案;乃是發現台灣的戰爭重重危機,美國減緩中東的戰事;亦為印太、亞太的防衛做準備;絕非美國的實力耗減,美國以前面對的是蘇俄同盟;而現在所要應對是中國霸權;於此時此刻;美國啟動印太、亞太安全維護;乃必然必要的作為,中國成為強權,本來是為了成為美國的戰略防俄,奈何,大中國思想,非美國人可以想像,民主化的西方國家,較容忍不守國際規則的中國;故於中國坐大時,方警覺到中共的深謀遠慮,非民主國家可以約定,現在北韓亦想學中共法則;起步太晚,成功與否,就看南韓的民意走向了@@美國不會忽略??當然。
Happy New Year.
平安過日,得加強公民教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80&Itemid=1

畫中有話-有權不做事,DPP全面執政,太不懂民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人一問再問,何以11/24民進黨會輸,我把所知的再講一次,
(A)反正名,反台獨公投。
(B)猛電阿扁,一邊一國。
(C)司法改革不敢陪審制。
(D)勞基法,因限制工時;薪資不增反減。
(E)台灣公民教育不足,程度有改善空間。
(F)軍公教改革,人人稱頌,時間點不對。
(G)管中閔案輸去三位教育部長,令人寒心。
(H)反喜樂島活動,太明顯。
(I)用老藍郎為外交部長。
(J)不敢嗆中,反制中國鴨霸。
(K)不了解基層聲音,害慘基層選舉。
(L)不積極和友好國家結盟,對華為沒反制,對核食(歐規)日本產品,不進口,被認為執政無力。
(M)容忍赤統附共作亂;對國安,主權問題軟弱….@@@....
總之;繼續加油,台派獨派會支持小英政權。
有權不做事,DPP全面執政,太不懂民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48&Itemid=1

游錫堃指賴揆辭職時機已逝 走人反而三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1-02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日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下來,為台灣承擔。圖/張家銘(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日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下來,為台灣承擔。圖/張家銘(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日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下來,為台灣承擔;游錫堃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既然選舉慘敗當下沒辭職,一個多月後的今天閣揆換人,對台灣、民進黨,甚至對賴清德個人而言,都不好。
游錫堃呼籲賴清德:「請留下來,為台灣勇敢承擔,繼續努力」。
游錫堃表示,目前美中貿易戰正熱,是搶、拉、吸、幫台商返台投資、壯大台灣的關鍵時刻,賴清德在院長任內力拚經濟表現優異,續任駕輕就熟,堅守崗位才是上策。
游錫堃說,此次選舉不幸敗選者,個個都是人才,內閣應多加借重,只要平調,都可進用。至於調升,在未經沉潛之前,以謹慎為上,以免外界誤會民進黨與民意對抗。
他引述古語:「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2000多年前的封建社會,就知道以百姓心為心,今日的「民主」進步黨,「民主至上」,在民意之前,一定要更謙卑。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04&Itemid=76

雲南強拆3間清真寺 民眾遭百名武警暴力取締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1
中國雲南3間清真寺遭當局強拆,示威民眾遭上百名警力暴力取締。(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雲南3間清真寺遭當局強拆,示威民眾遭上百名警力暴力取締。(圖擷取自網路)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對宗教信仰嚴加管控,教堂或廟宇遭查封,或宗教活動遭取締時有所聞。「自由亞洲電台」昨天報導,雲南省巍山縣的3間「非法」清真寺,日前遭當局強行拆除,大批武警動用暴力取締示威信徒,導致多名老弱婦孺受傷,以及多人被帶走偵辦。
  • 清真寺雖掛上國旗,宣示「愛黨愛國」,仍難逃遭查封、強拆命運。(圖擷取自網路)
    清真寺雖掛上國旗,宣示「愛黨愛國」,仍難逃遭查封、強拆命運。(圖擷取自網路)
據報導,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回輝登、三家村、馬米廠等地的3間清真寺,皆脫離官方伊斯蘭教管控系統,但一直迴避政治議題,不料在去年12月29日,當局派出100多名特警及武警到場,以清真寺屬違章建築、信徒從事非法宗教活動為由,強行封鎖並準備拆除。
當地民眾為捍衛地方信仰中心,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但因寡不敵眾,許多人在拉扯、推撞中受傷,更有拍攝實況的民眾,被5、6名男子按倒在地毆打,最後約數十人被逮捕或打傷,至昨日仍有6人未被獲釋。巍山縣政府隨後指出,3間清真寺是由「非法宗教」人士主持的「非法活動場所」。
報導指出,這3間從官方伊斯蘭協會獨立出來的清真寺已有10年歷史,且從來不涉政治、也未與政府對抗,甚至在寺內升國旗及張貼「愛國愛黨」標語,依然難阻被強關的命運。更有民眾透露,3間清真寺不斷向當局申報註冊,卻一直遭拒,推測當局早就預謀進行取締。
近1個月來,除了新疆地區外,甘肅、寧夏、雲南等地均傳出清真寺或穆斯林學校遭強拆。外界認為,只要在官方管控系統外的宗教場所,無論是否挑戰當局,都可能成為「亡黨王國的威脅」,因而淪為打壓目標。各地政府正在仿效新疆的做法,對宗教場所和相關學校進行「清洗」,新疆打壓模式正蔓延至中國各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98&Itemid=76

政大東亞所長:習具體統一步驟 無台灣存在空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19-01-02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新時代對台工作5點綱領性講話(習五條)。(中央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新時代對台工作5點綱領性講話(習五條)。(中央社)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提出5項對台原則,倡議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長王信賢分析,這代表北京已在研擬具體統一步驟,並限縮「九二共識」內涵,令中華民國無存在空間。
習近平今天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提出五條,包括:一、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二、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四、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五、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王信賢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分析,「習五條」試圖具體化統一步驟,可以視為中共當局推進統一的綱領性文件。
他進一步指出,習近平強調堅決挫敗「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並以「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作為「九二共識」內涵。代表支持「九二共識」就必須「謀求國家統一」,而且不容「兩個中國」。
王信賢認為,這種架構下,不再有「中華民國」的存在空間。北京也直接表明,完全不接受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起不斷強調的「中華民國台灣」論述。
習近平上午也提到,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王信賢指出,對北京而言,香港的「一國兩制」方案執行至今,確實曲折、受挫,因此必須重新研擬一套「台灣方案」。
他認為,習近平將「一國兩制、和平統一」認定為「科學構想」、「是解決台灣議題的最佳方案」,代表北京方面不會再提出其他選項;談及「民主協商」則代表統一步驟,將「一國兩制」內容具體化,台灣各界未來赴陸與官方交流,都必須在這個框架下運行。
王信賢表示,依照中共傳統,習近平今天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一鎚定音後,各級涉台機構、學者勢必著手研擬具體政策。1月底舉行的中共中央對台會議、3月全國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應會有更多具體說法。
此外,王信賢指出,「告台灣同胞書」原文包含「寄希望於1700萬台灣人民,也寄希望於台灣當局」,習近這次僅提到「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
他認為,對照習近平日前提及,未來將「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和主動權」,代表無論台灣是什麼政黨執政,中共都將越過政府,直接對台灣民眾出手,推進統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05&Itemid=76
 

中國新疆推「株連九族制」穆斯林出境親屬淪人質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2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新疆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對穆斯林出境設下15天的嚴苛限制,若民眾超過期限回國,或於海外散布批評政府言論,其境內擔保人將被關入再教育營承受非人道對待,這項作法被新疆民眾稱作「株連九族制」。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當局針對境內少數民族穆斯林出境設下的限制五花八門,欲出境探親者要先申請一本護照,再經過村委會、鎮政府、派出所、公安局及所在工作單位層層審核,最終還要證明海外有親屬才有機會獲准出境,整個過程少則需時數月,多則長達半年以上。
除此之外,當地警方在高層授意下暗中建立「聯保」制度,除規定出國探親最多15天外,更要求至少一位公務員及家屬作為擔保人,阻止穆斯林出境後發表對中國不利言論。民眾一旦逾期未返國,或是發表爭議言論,擔保人將被送入再教育營作為懲處。
新疆當地民眾私下將官方這套做法稱作「株連九族制」,很多人擔心受到牽連而不願為他人作保,也因此,有許多少數民族穆斯林因無擔保人而無法出國。此外,就算有民眾尋正途成功申請出境移居他國,當局也禁止這些人將在中國的資產變現,就連退休金都必須放棄,才得以「裸身」離開中國。
Source: 自由時報

 

對北京硬起來!美代理國防部長:當務之急是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3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2日抵達五角大廈上班。(法新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2日抵達五角大廈上班。(法新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商界出身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 Shanahan)2日告訴國防部同僚,即便美軍仍與敘利亞與阿富汗等地的好戰分子對抗,但中國仍是美國的主要當務之急。
夏納翰1日正式接下與美國總統川普爆不合而去職的馬提斯的遺缺,2日首度到五角大廈上班時告訴國防部主要幕僚,要把重點放在勾勒美國與俄羅斯以及中國等強權競爭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一名國防部官員說,夏納翰說,在專注於現行任務之餘,也不要忘了「中國,中國,中國」。
夏納翰這番話突顯他聚焦於中國。而不具名國防部官員形容,夏納翰是國防部對北京當局硬起來(包括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者)的推動力。
夏納翰另在推特上發表新年談話,稱「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在2019年仍是國防部的指導方針。
美國川普政府指控北京當局持續對美發動軍事與經濟間諜活動,並稱中國的「一帶一路」是經濟侵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12&Itemid=76

不接受中國「空頭承諾」 紐時:美貿易代表籲川普提高關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3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variant-numeric: inherit; font-weight: normal; font-stretch: inherit; font-size: medium; line-height: inherit; font-family: 黑體, Verdana, 微軟正黑體, 新細明體, Arial, Geneva, sans-serif, helvetica; vertical-align: baseline; overflow: hidden; background: rgb(251, 249, 232); text-align: center; clear: both; color: rgb(34, 34, 34);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2;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2; wo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 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傳出對美國總統川普(右)表示,可能需要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為了讓中國在貿易戰做出「有意義」的讓步,美媒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傳出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可能需要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
根據《紐約時報》當地時間週二報導,萊席爾告訴他的同事和朋友,他有意阻止川普接受中國的「空頭承諾」,例如中國暫時增加大豆或牛肉的購買量等。
報導提到,雖然71歲的萊席爾與中國打交道已40年,仍對北京仍持質疑態度,他向川普警告,美國可能需要透過加徵額外的關稅,施加更大壓力才能贏得中國的真實讓步。
萊特希澤被視為貿易鷹派,他一直試圖通過關稅推動中國進行實質性的改革。目前川普政府已經對價值數千億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作為回應。美中在G20阿根廷峰會期間,雙方達成一項為期90天的停戰協議。
此外,川普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通話,並稱美中談判取得「重大進展」。此前,中國也首次允許進口美國稻米,並在大豆和汽車進口方面向美方拋出橄欖枝,分析師認為,這暗示著兩國關係回溫。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18&Itemid=76
 

李遠哲、吳澧培等4大老 公開信籲蔡英文勿選2020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3
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及李遠哲等4人,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圖翻攝自由時報)
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及李遠哲等4人,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圖翻攝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各界關注蔡英文總統的下一步。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天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
  •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資料照)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資料照)
  •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資料照)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資料照)
公開信表示,這是不情願、也極不希望、極其痛苦的公開信。呼籲欲訴求非常明確,一、請蔡總統放棄連任的野望,公開宣布只做一任;二、請總統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落實憲法第53條「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明文規定,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指揮內閣。
公開信呼籲,當務之急,唯有把中央執政的力量發揮到最大,為了阻卻中國統戰、遏制裡通敵國的惡苗孳長,而且只有強化在握的行政與立法權之一途。執政黨在國會依然多數,該立什麼法就立什麼法;徒法不能自行,還得靠中央政府把關。如此雙管齊下,只有選拔一位強而有力的最高行政首長,一舉提振士氣、展現實力,而且馬上可以贏回民心,為2020奠下勝基。
他們也願提出閣揆人選的條件,既然賴閣非總辭不可,最好人選必須有理念、有能力、有行政經驗,而且有成績可以為人稱道,更重要的是完全沒有獵取大位的野心,從而可以抖落包袱,勇往直前。
最後提到,若繼續做連任大夢,可以斷言,綠營中一定有人起而爭鋒,屆時他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綠營會不會分裂?會,蔡總統您會不會連任成功?否。我們已把損益利害剖腹相告,所以分裂之咎不在我們,責任還是由您承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19&Itemid=76
 

2019.01.02【政經看民視】 獨家! 黨魁戰交鋒! 游盈隆,卓榮泰政經面對面!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03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0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