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影片】07012015 新聞挖挖哇 滿屋子堆滿雜物 可能是生病了 家裡堆成這樣 還說一點也不亂 cu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xvyryL4Uc


Liru:
最易囤積有三類: 紙類 衣服 容器  
要養成物歸原處的習慣
要有一個清理教練
集中注意力挪出時間不被電視 網路 line 雜誌 聊天佔去時間而無暇整理
有要一固定場所分類
要有置物架 一層層箱子堆放  箱外貼標籤寫明內容物
斷捨離  回收 送人或賣掉


【影片】老太太去世前,試探3個女兒誰最孝順,3頓飯3次落淚,卻把傳家寶給了小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avnI-E1pw

世大運自稱中華台北 韓國棒球隊寫「TAIWAN」

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7-08-24 02:24

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韓國隊先發名單寫的是「Taiwan」。圖/張家銘

世大運棒球台灣隊23日晚間對戰宿敵南韓隊,滿場8500名熱情的球迷擠爆天母棒球場,拼命揮舞著各式旗幟、敲打加油棒為台灣選手加油,大會廣播不時傳來「中華台北」隊的介紹,先發名單也是寫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反倒是韓國隊在幫台灣正名,攻守名單寫的是「Taiwan」。
世大運因依循「奧會模式」,台灣被迫以「中華台北隊」之名出賽,大會廣播也以「中華台北隊」作介紹,「歡迎中華台北隊出場」、「中華台北暫時落後」云云,世大運新聞稿也自稱「中華台北隊」。
台韓大戰前,兩隊提交的先發攻守陣容,台灣隊的單子填的是「TPE」、「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但反觀韓國隊,先發名單上寫的卻是「Taiwan」。
主場的台灣隊休息室在三壘區,台灣國辦公室特地買了50張門票,拿著「台灣旗」為台灣選手加油,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現場接受《民報》訪問時表示,因為他行動不便,旗竿就是他的柺杖,他一開始在三壘區揮「台灣旗」,因旗面較大,有球迷反映被擋住視線,後來他改揮手搖「台灣旗」,但大會工作人員立即上前勸阻,請他收起來。
台灣旗走到哪被趕到哪
被工作人員勸阻後,王獻極轉移陣地,前往一壘區,他揮舞「台灣旗」,並帶頭喊「台灣隊加油」,但球迷則回以「中華隊加油」,王獻極又試著到三壘區,但工作人員指會經過貴賓區,不讓他從場內進入三壘區,他只好又繞道再到一壘區。
一壘的球迷在啦啦隊帶動下高呼「go go台灣 」,也有球迷自發的喊「中華隊加油」,王獻極再度拉開「台灣旗」,立刻有球迷喊「擋到了」,王獻極退到最高座位區的樓梯口,一旁的球迷還是不滿的說被擋到了,還說我們拿的是「青天白日旗」,王獻極回稱,「你拿你的,我拿我的,大家互相尊重」。
「台灣旗」最後又被拿著轉戰到靠左外野的座位區,就是7局下范國宸敲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的標竿區,但電視轉播范國宸全壘打的畫面,並沒有拍到台灣旗。

台灣隊的先發名單上寫的是「中華台北」。圖/張家銘

世大運新聞稿也以中華台北自稱。圖/取自2017台北世大運官網

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台灣國辦公室拿著「台灣旗」為台灣選手加油,但一直被工作人員勸阻,也有球迷表示不滿。圖/郭文宏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0b929928-6d76-4212-af44-7dc3fbb3be1c

【影片】為什麼2005年、2009年可以,2017年不行?

2005年,當時的陳其邁高雄市長赴德國世運會主場接旗,透過影片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台灣僑胞舉著台灣旗並沒有被禁止。
為什麼高雄可以做到的事情,台北不行?
為什麼世運會可以,世大運不行?
⋯⋯
為什麼2005年、2009年可以,2017年不行?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SamBaTWhYhs

台灣人才前進中國 危及國安

2017-08-23

時代雜誌︰中國藉拉攏學生、創業人士弱化敵我意識 坐收漁利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廿一日以「台灣正遭遇人才大量流失,中國是主要受惠者」為題報導,對很多台灣人來說,在中國除了語文相通、工作機會多,最大誘因在於高薪待遇、創業融資獎勵高及取得容易;相對地,台灣大學生薪資自一九九九年以來陷入停滯,促使赴海外尋找更好的就業機會的台灣人近六成落腳中國。
  •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中國政府積極對台灣攬才,已有42萬台灣人在中國工作。(繪圖︰美編組黃質彬)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中國政府積極對台灣攬才,已有42萬台灣人在中國工作。(繪圖︰美編組黃質彬)
報導指出,「錢會說話」,中國政府積極對台灣攬才,已有四十二萬台灣人在中國工作。來自台灣、廿六歲的陳艾迪(Eddie Chen)表示,他二○一四年從台北搬到北京,先是以全額獎學金取得碩士學位,然後在一家大型國際企業從事公關工作,薪水是台灣的兩倍。
他說︰「中國有更大市場,也更全球化,台灣沒有提供給年輕人很多機會」。陳畢業後,在台灣因為投資人希望很快拿回投資報酬,無法成立一家公關公司;但赴中國卻受到「明星」般待遇,中國政府提供的創業辦公室和財務獎勵,讓他隨後得以賣掉新創公司股份,轉入跨國企業。
對廿二歲台灣研究生林光璇(音譯)來說,政治是最後一件事,她今年九月將在北京大學就讀兩年的人力資源碩士課程,畢業後希望留在中國找工作,「許多跨國企業在台灣沒有分公司,但在中國有」。
報導指出,台灣人才短缺的根源,主因是依賴出口的經濟成長減緩,以及在吸引外資、協助產業轉型為高科技和服務業上的改革失敗;快速成長的中國經濟成為吸引台灣人才的拉力,中國經濟成長六.九%,台灣僅約二%。另外,台灣大學畢業生薪資長期陷入停滯,從一九九九年約九百美元(二萬七四五○元台幣),迄二○一六年僅微增至九二五美元。

2021年將面臨全球最嚴重人才赤字

報導引述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調查預測,台灣二○二一年將面臨全球最嚴重的「人才赤字」,目前正陷於低薪、年輕人不敢成家生育、人口老化及人口數不增加的惡性循環,年輕人對於台灣政府給予如退休教師月領退休金高達二二五○美元,他們自己卻難以收支打平的現象氣憤難耐,結果出走海外,導致更少的工作人口支持龐大的退休人員,使年金體系瀕臨破產。

學者︰政府須創造更好就業環境

中研院經濟所助研究員楊子霆指出,大量台灣勞動力流到中國,可能「威脅到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鼓勵其中一部分人變成統一的支持者;台灣政府必須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和提振服務業,例如移除醫療訓練的年度配額、創造保健旅遊產業,或讓大學更有競爭力,避免學界逃離此一中央集權式的低薪體系。
報導並指出,中國最近更利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緊縮的環境,一改對台統戰策略,推出多項政策極力拉攏台灣學生和創業家,透過「金錢利誘」方式,目標在逐漸稀釋、最終改變台灣年輕人的強烈國家認同「台灣是祖國,中國是鄰國」,並進一步推動統一議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