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自由廣場》《金恆煒專欄》 還我創制權!

作者 金恒煒   
2016-12-20
陡然間台灣竟成為國際政治新聞的焦點,不能說不是拜美國政黨輪替之賜。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與蔡英文直通電話,公開稱呼「台灣總統」,繼而在推特上持續怒嗆中國,甚至接受媒體訪談,表達美國拒絕繼續被「一中政策」綁住。川普的挑戰,激出了看守總統歐巴馬的回應。
歐巴馬的談話重點有二:一、美中台之間,長久以來有「不改變現狀」的「協議」;二、在持續享有某種程度的自主情形下,台灣就不會向前推進且宣佈獨立。這是美國官方第一次公開亮出「台灣問題」的底牌。
對台灣而言,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一則打開了久為人知但難以證實的黑盒子,二則讓台灣人徹底了解自己的困境。首先,歐巴馬戳穿了如李登輝所一再宣稱的:「台灣已獨立,不必追求獨立」之謊言;當過十二年總統的李登輝不知道「美中台」的「協議」?其次,我們也合理相信蔡英文競選前到華盛頓大受歡迎的背後,是因為向美國表達「不改變現狀」的保證?歐巴馬很可能吃了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定心丸,才敢如此赤裸裸的吃定台灣。
重要的現實意義就是:台灣沒有獨立!就美國而言,台灣是「一中政策」的祭品,就中國而言,台灣是「一中原則」的獵物。所以重點在於台灣人願不願自我選擇:要永遠承受這個枷鎖?還是有志氣、有勇氣、有謀略的為自己打造安身立命的國家?
川普的電話,有人說台灣成為美國的籌碼,我們的回答是:是又按怎?美國對台有「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及最新的「六項保證」,再加上美國還未正式宣告的台灣另一戰略地位:台灣是「不沉的航空母艦」。所以台灣之於美國,最壞的情形就是如此。
至於中國?從老毛開始高喊「解放台灣」,喊了六十多年,台灣人怕了嗎?用老毛的話回答中共:「所有的反動派都是紙老虎!」至於要挖中華民國的牆腳,斬斷邦交國?我們也高興的附和:好極了,歡迎最好全部清潔溜溜,一個不剩。從而愈發凸顯中華民國的虛構,也益增台灣獨立建國的合理性與合法性。
這是改變的時代,美國在丕變,台灣在豹變;這是美國掙脫「一中政策」的良機,也是台灣完成住民自決的契機。尤其在台灣國會審「公投法」的當下,除了複決權外,創制權更重要。民進黨要還創制權給人民。我們固可同意李鴻禧教授所說的「公投法」只是程序法 ,但問題有二:這個程序法的法源是什麼?這個程序法的目的是什麼?簡單回答:公投法的法源在現行憲法第十七條;創制權高於憲法,高於大法官釋憲權(參見林紀東、薩孟武兩憲法學者的解釋。)創制與複決屬台灣全民共同意志的行使,「不改變現狀」的「協議」不及於台灣人民。民進黨不要用牛棚公投法唬弄我們。(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自由談》黑天鵝與太陽花

2016-12-20 06:00

一位 母親要告訴 全天下的父母:我女兒全班 倒數第 3 名,現在 月薪 15 萬!



女兒成績不理想,品行不錯就好了

我的小女兒國中時,
班上學生 33 人,她總是考最後 3 名內,

有一次我不信邪,考試前陪她複習,
才發現她讀書抓不到重點,
由於我們家對孩子的教育
採取自動自發方式,我也不再強求,
只要孩子心理健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阿 Q 的想成績不好頂多不要走學術路線。

某天,老師打電話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9736

法國人對林志穎說 請你的兒子退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ispot.news/post472097/805

世羽球后戴資穎 年終賽再奪冠

2016-12-19
〔記者卓佳萍/台北─杜拜電話採訪報導〕首度以世界球后之尊出賽的戴資穎,昨在杜拜舉行的二○一六年世界羽球總會超級系列年終賽女單決賽,以廿一比十四、廿一比十三輕鬆解決南韓名將成池鉉,繼二○一四年之後第二度封后,抱回八萬美元(約兩百五十七萬新台幣)冠軍獎金。
 

二度捧冠軍盃 追平中國名將李雪芮

戴資穎自二○一三年首度站上超級系列賽總決賽舞台以來,除去年在小組賽止步,前兩年都闖進決賽,並在二○一四年擊敗成池鉉封后。這次小戴成功複製前年奪冠方程式,再度高捧冠軍盃,也追平中國名將李雪芮,並列年終賽女單奪冠次數最多球員,為精采的一年畫下完美句點。

複製前年奪冠戲碼 擊退南韓成池鉉

戴資穎和世界排名第五的成池鉉交手十八次,各拿下九勝,不過這次年終賽,小戴在預賽落敗,屈居分組第二。
志在復仇的戴資穎,開局就壓得對手喘不過氣,一度取得十二比四大幅領先,之後雖連續出現失誤被追到十二比十,但她及時回神,在十七比十四時連拿四分先馳得點。
第二局一開局戰況陷膠著,戴資穎在六比五領先時,保持侵略性攻擊,逼得對手失誤連連,逐漸將比分拉開,並以廿比十二逼出冠軍點,順利留住后冠。
戴資穎表示,她很享受在杜拜比賽,環境非常好,很開心在這裡贏得兩座冠軍,她三度闖進年終賽女單冠軍戰,成為賽史第一人。小戴獲得年終賽冠軍一萬一千積分,大幅領先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名將瑪琳,球后寶座可望穩坐到明年三月全英公開賽後。

找高大男選手陪練 大破「長人陣」

身高僅一六三公分的戴資穎這次年終賽大破「長人陣」,四強先擊敗一八三公分的中國孫瑜,決賽再扳倒一七五公分的成池鉉,幕後功臣是教練賴建誠,他特別找來楊智傑、萬家鑫兩名高大男選手當小戴的陪練員,有效破解長人打法。賴建誠分析,戴資穎今年進步最多的是表現穩定,尤其非受迫性失誤降低很多,步法移動也變流暢。

年終畫完美句點 感謝教練、防護員

戴資穎說,她很感謝賴建誠與防護員陳盈璇,也很開心最後寫下完美結局,她稱這組合為「完美三人組」,三人從二○一四年開始搭配,當年也是她首度於年終賽封后。
姊姊戴靖潔這次也隨行,戴資穎開玩笑說,姊姊主要任務是要幫她扛巨大冠軍盃,結束五天賽事,姊妹倆今天要到杜拜一座新遊樂園遊玩,慶祝奪冠。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63330

【愛自己,是一種人生的覺悟和修行】



1、【愛身體,不被腦袋迷惑】
前些天有人問我:“我腦袋很想看書,身體卻想睡覺,我該聽誰的?”我的意見是聽身體的,因為想看書的只是腦袋中某個固執的念頭而已,而身體則是偉大存在的根器,愛自己要認識到念頭的虛妄和身體的真實。有時候遇到一個人,腦袋很興奮,身體卻感覺不舒服,注意了,這個人和你的關係最後一定會出情況,因為身體比腦袋更有智慧(愛自己,就離他遠點)。

2、【放下抱怨和批判】
懂些心理學或靈性的朋友都知道,無論我們對外界的人事物有多少批判指責,那都是源自內心對自己不滿的投射。同樣第一次見一個人,有人見到很開心,有人見到很憤怒,有人見到很害怕,還有人見到就想親她,為什麼會如此,因為每個人都把自己內心的情節投射出去,所以心不同,感受就不同。當我們放下對外界的批判和抱怨,開始覺察自己的心中出現了什麼時,我們便開始有了愛自己的基礎意識。

3、【像個嬰兒般活著】
見到有個1歲的孩子,她吃不到糖哭了。哭的好傷心,她媽媽給了她一個小玩具,她笑了,笑的好燦爛。 嬰兒們和我們一樣有情緒,但他們有了就釋放,釋放完了就放下,而我們今天有個人罵​​了我一句,半個月後還在生大氣。愛自己我們就學學嬰兒吧,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就是單純的存在,單純的釋放情緒表達自己,單純的放下一切回歸自然。

4、【多關注心,少關注外界】
過多關注外界的人,一定愛自己的會少;因為愛自己是心的事,當心一直在外尋找,誰來關注自己愛自己呢。往往喜歡名牌喜歡奢侈品的人,其實對自己的愛條件很多。愛自己,就收回對外界的關注,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時刻,珍惜看見自己的時刻,多和自己在一起,慢慢愛就開始洋溢。

5、【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人自喻很愛自己,然後說:“我的皮膚很白,我的屁股很圓,我的臉蛋很美,我的文化很高,我的老公很帥”,她唯獨沒有說自己是便秘的,愛不是這個好,那個不好, 愛是一如其是,愛是無條件的接納,如果有人發自內心告訴我:“我愛我自己,我皮膚不好,我屁股奇特,我臉蛋畸形,但我接受我的一切,我覺得無論別人如何看我,我感覺自己美就夠了。”此人,在愛自己。

6、【與高能量共處】
這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是能量,能量有高低之分,山水草木,古典優雅的書畫音樂,覺醒或自覺的人,善良的動物和影視作品都具有高能量,多與他們接觸,多融入自然和美中,能量高了自己就更好了。如果一個朋友每天在抱怨世界,責備老公,攻擊阿貓阿狗,那麼她的能量太低,你可以保留這個朋友,但建議不要經常見面。以免陷入負面能量循環系統裡。

7、【經常讚許自己嘉獎自己】
今天有個人請你吃飯,你感謝他了,然後回家你有沒感謝身體陪伴你出去吃飯,感謝自己的魅力吸引了這頓飯?我經常沒有,因為我總覺得要感謝別人,卻從不感謝一直陪伴自己的自己。如果有可能,記得每天感謝自己,讚許自己,甚至請自己吃飯送禮物給自己來嘉獎自己,很快,你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美麗或帥氣越來越開心了。

8、【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從心靈的角度看,做不喜歡的事是種壓力,做自己喜歡的事則是種動力。當壓力下做的事情多了,那麼這個人的內心一定有很多壓抑的能量,愛自己,在生存方式上來說,需要動力。也就是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是愛自己。

9、【作息規律化】
  這個誰都知道。 。 。反正吃飯,睡覺,工作等等要符合生態規律。愛自己就一定要堅持哦!

10、【懂得拒絕別人】
上個月我遇到一朋友,他非常善良溫柔,可老婆要和他離婚,離婚的起因居然是他天天去外面玩遊戲,我問他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天天到外面玩遊戲,他說他也不想去玩,可朋友叫著拒絕不了。後來我發現他在生命中曾經有過家人威脅他不聽話就拋棄他的經驗,所以潛意識裡討好人的念頭深刻而強大。愛自己,就要聽從內心的聲音,不為了別人喜歡去勉強自己,懂得拒絕人也是愛自己的表現。

11、【不執著】
我發現一個事兒;傷心的人,恐懼的人,憤怒的人,都是執著的人。不執著的話就讓那些傷心憤怒恐懼的念頭和情緒過去了,哪裡會糾結其中無法自拔呢。我還發現另一個事;喜歡爭辯對錯是非的人,往往比較執著,不執著怎麼會要證明自己呢。


來自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