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叫台灣就沒事!體操隊國籍遭標「中國」 哈薩克拒入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6-23
外交部22日表示,台灣韻律體操代表隊因落地簽證許可函國籍誤植為「PRC」,遭哈薩克拒絕通關,經外交部溝通協助後已順利入境。(圖為外交部外觀,資料照)
外交部22日表示,台灣韻律體操代表隊因落地簽證許可函國籍誤植為「PRC」,遭哈薩克拒絕通關,經外交部溝通協助後已順利入境。(圖為外交部外觀,資料照)
「如果一開始就標註台灣就沒事」,我國韻律體操代表隊前往哈薩克參加亞洲錦標賽,卻因簽證問題無法入境,中華民國體操協會表示,可能是代辦人員搞錯,將我國籍標為「中國」,當地海關認為資料不符,所以無法入境,對此,外交部今(22)日表示,因落地簽證許可函國籍誤植為中國(PRC)遭拒絕通關,經外交部溝通協助後,已順利入境。
據《蘋果》報導,台灣韻律體操代表隊因簽證問題,在機場枯等9小時,中華民國體操協會表示,「由於哈薩克在台灣沒有辦事處,因此委託哈國體操協會幫忙申請簽證,但可能當地代辦人員搞錯國籍,他們回傳的表格,幾乎都是哈薩克文或俄文,國籍標註KHP,好像是哈薩克文裡中國縮寫,海關認為文件不符,無法通關,「如果開始就是標註台灣就沒事」。
外交部今晚表示,我國體操代表團一行22人,應邀前往哈薩克參加「第15屆亞洲韻律體操錦標賽」,因落地簽證許可函國籍遭誤植為中國大陸(PRC),造成哈國移民官員拒絕我團入境,經外交部溝通、協助後,已順利入境。
外交部指出,駐俄羅斯代表處於當地時間22日清晨5時許(台北時間上午10時)接獲體操協會通報後,即與哈薩克體操協會聯繫,該會表示,是依據我團提供的護照資料,向哈國移民單位申辦預審制落地簽證,因核准函上誤載國籍為「PRC」,移民官員認為代表團所持護照與核准函所載國籍不符,因而拒發落地簽證。
外交部強調,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立即向該會嚴正表示,代表團應邀赴哈國參賽,依大會規定申請落地簽證,但因哈國相關單位內部作業疏失而損及比賽權利,請該會立即與機場移民官員妥善溝通,緊急協助團員儘快入境,並請該會關切我團員在機場滯留情況,經駐處積極協調,代表團已在台北時間22日下午6時許取得簽證,順利入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167&Itemid=76

每天一顆蛋蛋,3分鐘補足最完整的營養寶庫

超美味實用健康的蛋蛋料理全餐
超詳細教學底家啦~
👉提高肝機能の蛋蛋>>>http://bit.ly/2h6Vt⋯⋯0c
😍瘦得你不要不要の蛋蛋>>>http://bit.ly/2fmJrxm
💪中風掰掰囉の蛋蛋>>>http://bit.ly/2fv9sac
👍顧你眼睛の蛋蛋>>>http://bit.ly/2f3bG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