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李登輝:ECFA、服貿、貨貿 中國就可吞台

2014-05-09
  •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應邀到東吳大學,以「第二次民主改革及領導者的修練」為題發表演說。會後,李登輝並耐心回答學生的提問。 (記者朱沛雄攝)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應邀到東吳大學,以「第二次民主改革及領導者的修練」為題發表演說。會後,李登輝並耐心回答學生的提問。 (記者朱沛雄攝)

若都通過 中國不需派兵…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在東吳大學演講指出,中國最大問題是「沒有思想、沒有自由、沒有宗教」,這些不改,中國要民主化、成為正常國家,恐怕還有一段時間;他並說,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服貿協議、貨貿協議,這三個如果都通過,中國大陸不需要軍隊,就可以把台灣吞下去,「如果(總統)是我的話,絕對不會這樣搞」。
李登輝昨以「第二次民主改革及領導者的修練」為題發表演講,現場座無虛席;李登輝全程站著演說一個半小時,絲毫不顯疲態,會後學生提問踴躍,他也一一耐心回答,還主動表示願意延長時間,「讓學生問個夠」。
對於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李表示肯定,認為這場學運指出台灣民主制度的缺陷,包括代議政治失靈、行政權的專斷、領導者的傲慢等問題,凸顯台灣亟需第二次民主改革;他也以豐富學養及人生經驗,與年輕學子分享如何鍛鍊領導能力,期許年輕人讓台灣邁向真正理想的民主社會。
一名東吳政治系學生提問,如果李登輝還是總統,如何因應台灣當前爭議?李登輝說,政府處理服貿協議,只和中國談就說要通過,沒有和老百姓詳細說明,如果他做總統,「絕對不這樣搞」;ECFA、服務貿易協議及貨物貿易協議,如果這三個都通過,「中國大陸不需要軍隊,就可以把台灣吞下去」,這是他們要的做法,實際上不見得台灣需要,連美國都說服貿協議與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沒關係,「這問題如果我的話,根本可以拿掉,不是要這樣去做的。」

習近平要民主化 你信嗎?

另一名政治系學生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號稱是最了解台灣的中國領導人,如果中國出現民主化契機,李登輝是否同意台灣與中國整合?李反問,「習近平要民主化,你相信不相信啊?」據他觀察,習近平「野心比毛澤東大」,一心想與美國爭取世界領導地位,他認為中國內部複雜問題沒解決,無法成世界領導。
李登輝並說,中國最大問題是「沒有思想、沒有自由、沒有宗教」,這些不改,中國要民主化、變成正常國家,恐怕還有一段時間。
一名楊姓中國學生不滿反嗆,李登輝說中國沒有自由,難道台灣大學生就有自己思想?李答說,學生民主成熟的程度他不是太清楚,但他覺得台灣的學生「很好啦」,像是太陽花學運,這些年輕人有辦法出來做這些事,「已經領導台灣人了」,「這不是我說的,英國經濟學人、日本的讀賣新聞也這樣說,年輕人熱情走出來,這對台灣將來很有幫助。」
Source: 自由時報

立委︰提名看顏色 奴才當人才

2014-05-09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針對監委提名名單,民進黨立委昨天批評,包括張博雅、仉桂美去年才分別被提名為中選會主委及新任委員,陳小紅今年初才接國安會諮詢委員,劉德勳也是今年初接第一金證券董事長;難道只有馬英九總統的人才是人才,其他都是奴才,只要「顏色正確」,做什麼都可以。
另對中時社長王美玉也獲提名為監委,曾在反媒體壟斷運動中被誣指發走路工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昨表示,這讓他想起走路工的惡質報導,「想起蔡旺旺的鷹犬,感到一陣悲愴」,他更納悶,馬總統提名王美玉,究竟想告訴全台灣什麼訊息?

黃國昌暗指王美玉是鷹犬

黃國昌說,除走路工事件外,王美玉在中天等相關節目上的發言,或再稍加搜尋資訊,便可明瞭與新聞界其他人相比,誰較有新聞專業的風骨,不論王美玉基於什麼目的,但她願意讓報紙淪為保鑣兼打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質疑,王美玉的立場就是政府傳聲筒,「現在難道連監院也要傳聲筒嗎?」整個監委名單就是酬庸,監委人選都是半退休政治人物,根本就是「監察養老院」,張博雅、仉桂美去年被提名為中選會主委及新任委員,今年馬上就被提名監委,馬政府是「拚命塞自己人」。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更譏諷,這是「史上最難看的一張名單」,像劉德勳專長為兩岸,又跑去掌管銀行,現在又將成為監委,「顏色正確,做什麼都可以」。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說,監委不管藍綠色彩,只要有專業就是人才。
外界質疑張博雅在去年九月政爭期間,把「註銷王金平立法委員資格函」快速送達立法院,認為是「助馬」,媒體昨問王金平是否會支持張博雅?王金平不悅反問,「怎麼會來問我這個問題?」「是誰要你來問我?你告訴我是誰要你來問我?幹嘛要我這時候來表態這件事」。

挺張博雅? 王金平︰聽從黨意

王金平強調,身為一個黨員,當然就是服從黨的決策,「幹嘛要問這個問題,還要問嗎?」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這有超猛洋蔥、很催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hJqhXpEio&feature=youtu.be

丹麥研究:身邊有人嘮叨 中年暴斃機會高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身邊有人嘮叨,中年暴斃機會高。翻自英國BBC

2014年05月09日14:08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身邊若有喋喋不休、麻煩挑剔的伴侶、家人甚至鄰居,中年暴斃機會較高。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研究調查9875名年齡介在36~52歲的男女,並追蹤11年,了解其身體狀況,訪問他們身邊是否有對他們要求過高的人。期間有196人死亡,死因包括患有心臟病、癌症、酗酒導致肝病及自殺。結果發現,身邊有人嘮嘮叨叨、吹毛求疵的人,會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免疫力下降,且更容易患上高血壓及心臟病。

而在面對同樣問題時,男性死亡風險較女性高出2倍,原因是男性比較內斂,只會與少數朋友及家人分憂,但這些對象往往是壓力來源,讓他們更受創。該研究刊於《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期刊。(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09/394745/?utm_source=FB&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E4%B8%B9%E9%BA%A5%E7%A0%94%E7%A9%B6%EF%BC%9A%E8%BA%AB%E9%82%8A%E6%9C%89%E4%BA%BA%E5%98%AE%E5%8F%A8%E3%80%80%E4%B8%AD%E5%B9%B4%E6%9A%B4%E6%96%83%E6%A9%9F%E6%9C%83%E9%AB%98

【影片】20140508三立新聞-違法!鎮暴警穿汗衫 強力水柱害女學生血尿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0BxLXhbSs&feature=share

重溫〈阿扁札記〉擋下ECFA比贏得五都選舉更重要

陳水扁 2010/03/24

隨著227立委補選的勝利及蘇貞昌前院長正式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不論是民進黨上下或是本土陣營,完全沈浸在五都選舉的熱潮之中。藉由勝選喚起支持者的熱情,這絕對是件好事,但大家要瞭解今年除了年底有五都的選舉外,還有一件更重要也更迫切的事,就是國共兩個中國黨急著趕在五、六月間要簽的ECFA。我們一定要讓國際社會清楚的知道,絕大多數台灣人民是反對一中架構下的「兩岸共同市場」或所謂的「一中市場」,更反對簽署ECFA。民進黨應以「美牛議定書」最後實質被立法院否決為例,積極透過「反ECFA」公投連署及520走向街頭嗆馬活動展現強大的民意,迫使立法院不敢通過ECFA。
農曆除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走訪福建台商,並釋放兩岸簽署ECFA是件好事的訊息。接著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日前「政協」及「人大」,也就是北京當局所稱的「兩會」開會期間,正式在工作報告,明確宣示兩岸簽署ECFA是今年政府的工作重點。而馬騜立即隔海唱和,特別選在他長期居住的地方,台北市文山區舉辦「與民有約」座談會,親自帶領相關部會首長賣力為ECFA宣傳。顯而易見地,國共兩黨是有計畫、有步驟在攻城掠地,完全不顧反對的聲浪,準備蠻幹到底。
馬騜在座談會時強調,政府推動ECFA要符合三個條件:國家需要、民意支持與國會監督。其中有關民意支持,吳揆在去年11月曾信誓旦旦的宣示:「民意支持度超過六成,簽ECFA才較成熟。」但3月8日,也就是座談會之後的3天,吳揆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籍立委朱鳳芝質詢時,竟改口說:「那不是規定,是我內心期待六成支持,當然支持度愈高愈好。」朱鳳芝繼續追問,「若到六月時,民意支持度仍不到六成,那就不簽了嗎?即使中國要簽我們也不簽嗎?」吳揆則答非所問的說:「就看談的情形,政府會努力。」事實證明,馬騜所講的三個條件根本「攏係假的」,吳揆為了替馬騜解套、圓謊,只好再次發揮他「白賊義」的本色,睜眼說瞎話,但我相信台灣人民不是這麼好騙的。
當天馬騜也掛保證的說:「與中國大陸簽訂經濟協議,不會有政治語言,例如『一國兩制』,『中國統一』都不會出現,純粹是商業用語。」馬騜是真不懂,還是在裝瘋賣傻?姑不論2008年胡錦濤在「告台灣同胞書」30週年除夕講話提出了六點,其實總結只有一點,就是:包括CECA、CBM、WHO及和平協議等,都要恪遵「一個中國原則」。香港與中國簽署的CEPA,其中有一個重點,那就是CEPA第十九條,在CEPA的架構下,香港與中國若發生經貿糾紛,將不再由「世界貿易組織」(WTO)來仲裁,而是由香港和北京雙方共同組成的「聯合指導委員會」來處理。香港與中國都是WTO的會員體,自香港回歸中國後,北京就處心積慮要將香港與中國的經貿關係,自國際貿易的範疇矮化成中國國內不同區域間的經濟活動,而CEPA就是香港經濟徹底內地化的賣身契。如果台灣與中國簽署ECFA後,兩岸經貿糾紛不再由WTO來處理,而是由兩岸所組成的委員會來仲裁,等於承認台灣與中國的經貿往來只是中國國內兩個不同地區的經濟交流,就算ECFA的內文沒有「一國兩制」、「中國統一」的字眼,但台灣「去主權化」、「地區化」就儼然成為既成的事實,台灣就成了「第二個香港」。這將是台灣人民長期以來追求獨立自主,渴望當家做主所面臨最大的挫敗,我誠心的呼籲所有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本土派陣營,一定要慎重看待此事,並以最好的準備以迎戰最壞的可能。
同時,馬騜也說,亞洲地區2000年時只有3個「自由貿易協定」(FTA),至2009年時增加到58個,成長了19倍,其中只有台灣與北韓被排除在外,因此我們必須儘快跟中國簽署ECFA。我完全無法理解馬騜的邏輯,台灣在我主政期間也跟中美洲五個邦交國千有FTA,台灣不能跟包括: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等其他國家簽署FTA,並非政府不努力,而是中國不斷的從中作梗,極力打壓、孤立台灣所致。中國台灣不能與其他國家簽署FTA最大的障礙,因為簽署FTA是主權國家的象徵,馬騜騙說與中國先簽ECFA,那麼台灣要與別的國家簽署FTA就愈有可能,事實剛好相反,如果先跟中國簽ECFA,台灣成為中國的內地,更不可能和他國簽訂FTA。馬騜執意要「請鬼拿藥單」,把台灣所有的資源和命脈全部鎖在中國,一味自找死路。
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哥倆好」已經是箭在弦上,ECFA也勢在必行,我們不能因為兩個中國黨刻意隱瞞ECFA的內容,就傻傻的被他們呼攏過去。攸關台灣生死存亡的ECFA其重要性,絕對比五都選舉的輸贏更重要。2004年總統大選前我曾說;「為了讓公投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根,我寧願落選也要公投。」最後我不但連任成功,歷史性的第一次全國性公民投票也如期舉行。面對日漸險惡的情勢,大家要有致之死地而後生的覺悟,更要有「寧可五都敗選,也一定要把ECFA擋下來」的氣魄,這樣才可能開創最後雙贏的局面。
為了擋下ECFA亦贏得五都選舉,在此誠懇的呼籲民進黨五都候選人不要錯估形勢,認為五都選舉是地方選舉,ECFA是中央政策,一點關係都沒有。所謂「沒有國哪有家」,何況ECFA的衝擊與影響是全面性的,上至台灣國家主權,下至民生消費就業,無不息息相關。不要忘記227嘉義縣立委補選,陳明文就是主打「反ECFA」而贏得68%的選票。之前由民進黨所發起的「簽ECFA之前必須公投」的公投被馬騜冰在冷凍庫裡,這次台聯黨結合民進黨等五十幾個團體發起的「反ECFA」公投連署,不能以8萬6千人的連署提案為滿足,然後再次被「公投審議委員會」封殺,必須一開始就蔚為全民運動,不分第一、二階段,而設定以總提案連署人突破100萬人為目標,如此才能裨益年底五都選舉的勝選成功。而馬騜將近兩年來的路線錯誤、施政無能、背離民意,更應在520馬騜就職二週年,發起百萬人民走向街頭「反ECFA」及嗆馬大遊行,如此才能凝聚足夠的社會動能,迫使立法院將ECFA確實的擋下來。
 

自經區硬闖 學者:服貿後門條款(自由電子報沒有的表格)




自經區硬闖 學者:服貿後門條款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77484

  轉自facebook: 

【影片】追思八田與一 台灣日本友人 飲水思源

發佈時間:2014年5月8日
為緬懷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技師逝世72週年,今(8)日下午在官田區烏山頭水庫八­田技師銅像園區舉行紀念追思會,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台南市長賴清德、嘉義縣長張花冠­等各界貴,和來自日本八田技師遺族、友人,以緬懷、感恩的心情出席這場追思活動,場面­莊嚴又肅穆。賴市長感謝八田技師建造烏山頭水庫這樣的偉大水利工程,使缺水的台南地區­成為台灣的米倉,對台灣農業發展貢獻良多;目前烏山頭水庫仍是台南市重要的水庫之一,­而嘉南大圳的水路更比萬里長城還長,足可列為世界遺產。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u2tnDKk_kc&feature=share

【影片】【王卓均摧毀憲法四十四天】

王卓均口口聲聲說愛國家愛憲法,卻始終交不出毆打立法委員的員警,王卓均口口聲聲說提醒過警員在處理民眾抗爭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卻一再縱容員警對人民施暴。
台灣暴警水砲攻擊的照片被加拿大媒體選為每日(4/28)世界最佳照片之一,這就是王卓均的愛台灣嗎?
而又在4月29日,一位楊同學,在現場想攙扶被推倒的民眾,就被員警以警棍打到左眼受傷。
王卓均承諾在五天內交出毆打委員的員警,如今四十四天了,什麼進展都沒有,面對蓄意掩飾國家暴力犯行的警政署,本席提出對員警全面測謊的臨時提案,既然王卓均交不出毆打委員民眾的員警,那立法院自己來找,不讓王卓均繼續糟蹋憲法。

轉自facebook:

【影片】扯!324打人警 警政署「早知誰動手」

2014-05-08 12:33

【壹電視報導】324行政院驅離行動中,一名員警手持警棍不停追打民眾,引起社會一片譁然,事發至今一個多月,內政部警政署才鬆口坦承,早就知道是誰動的手,但同樣被警察攻擊頭部的理化老師林明慧,和倒地抽搐的牙醫師王心愷,究竟是被哪位員警所傷,卻還是找不出來,也被質疑是警方在官官相護。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social/11028240

【影片】聰明的兔子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50799028309021&set=vb.298224490233145&type=2&theater

郭台銘應向全台灣人民道歉!

相片:【予唯不食嗟來之食!】
郭台銘應向全台灣人民道歉!
要當我們台灣人;不能沒有民主!
拜託不要教壞我們孩子;過著沒有尊嚴的生活!
民主不能當飯吃?~ 在共產集權主義下的“中國人”當是如此!
你的腦子可能沒這句;舉世名言 【Not Bread Alone!】請問?夫妻之間對愛情的忠貞能當飯吃嗎?虔誠的宗教信養能當飯吃嗎?幹部對公司的忠誠能當飯吃嗎?朋友之間的友誼能當飯吃嗎?兒女對父母的孝心能當飯吃嗎?一個人的同理良心能當飯吃嗎?........你.商場上的誠信能當飯吃嗎?..........

【予唯不食嗟來之食!】
郭台銘應向全台灣人民道歉!
要當我們台灣人;不能沒有民主!
拜託不要教壞我們孩子;過著沒有尊嚴的生活!
民主不能當飯吃?~ 在共產集權主義下的“中國人”當是如此!
你的腦子可能沒這句;舉世名言 【Not Bread Alone!】請問?夫妻之間對愛情的忠貞能當飯吃嗎?虔誠的宗教信養能當飯吃嗎?幹部對公司的忠誠能當飯吃嗎?朋友之間的友誼能當飯吃嗎?兒女對父母的孝心能當飯吃嗎?一個人的同理良心能當飯吃嗎?........你.商場上的誠信能當飯吃嗎?..........
— 與 Morrison Lai

  轉自facebook:
賴明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2923392147415&set=a.168148813291543.29613.100002892766691&type=1&theater

我淚流不止 我悲傷、憤怒、不解


此刻,統治者一聲令下,鎮暴警察開始揮舞手中的盾牌與棍棒,打在那群學生的身上。我淚流不止。我悲傷、憤怒、不解。

把阿公的軍法判決書拿出來重讀,還有父親用毛筆字工整地寫信寄錢到監獄給阿公的信封,當時,我爸爸才小學四年級。國民黨政府把他爸爸、大哥、二哥,通通逮捕了,給他們冠上跟中國共產黨私通的罪名,經過判刑服刑又減刑,三人分別關了5~12年不等,進行所謂的思想改造。我父親一夕之間,不僅失去父親,連大哥二哥都沒了。他從小就得半工半讀,成為公費的師範生是他沒有選擇的選擇。阿公出獄後,曾說過,軍法官用各種方式刑求他,要他承認自己加入共產黨,判決書上說他的罪名是參與叛亂組織。

現在,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帶著連勝文去跟共產黨領導人握手,說這是我兒子,未來要選台北市長。現在,國民黨黨主席兼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每次去慈湖謁陵都會流淚的馬英九對大家說,如果不跟中國共產黨合作,台灣會沒有競爭力。當初,蔣中正蔣經國⋯⋯父子所領導的國民黨,不正告訴大家:今日不做反共鬥士,明日將成為海上難民嗎??

此一時,彼一時,你們說這是所謂的時空轉變、歷史共業,要大家忘記過去發生過的荒謬與冤獄與陪葬的無數人命,但是~~

飛黃騰達的都是你們,流血流淚的都是我們!朱門酒肉享盡榮華富貴的都是你們,忍辱負重從廢墟中和逆境搏鬥的都是我們!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你們家的孩子都送到美國去拿綠卡!

這樣,公平嗎?!

歷史的詮釋權,要分要合,要戰爭要擁抱,隨便你們一會兒說黑一會兒說白,隨便你們說了算嗎?!

歷史的鐵證,中華民國軍事法庭曾經做過的判決,是兒戲嗎?你們毀了多少人多少家庭的幸福呢?!

現在,你們又要動用我們納稅養的鎮暴警察,來對付我們人民嗎?我阿公、我大伯、我二伯、我父親,他們被毀掉的人生是活該嗎?你們還想用沒有監督機制的黑箱服貿毀掉更多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嗎?

我不容青史盡成灰,我不信良知喚不回!

天哪,請給我答案,請保佑台灣。

(懇請分享轉發,請讓國人讓國際知道,馬英九連戰這群世襲的貴族是如何顛倒是非,欺騙社會,侮辱踐踏人民!)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438353219012&set=a.1157027484742.2024827.1199381796&type=1&theater
 

開始了解自經區



#反服貿協議 #反自經區 #反貨貿協議 #反中國併吞 #台灣農業

台聯已經開始展開黃昆輝主席 反自經區農業宣導活動,目前已經舉辦過四場,並且邀請到台灣無米樂冠軍米崑濱伯來當台聯反自經區農業代言人,台聯關心台灣農業,台灣人相信民以食為天,吃的食物自己種的最好,現在中國農產品打算利用自經區 0關稅進口台灣加工生產,我們馬政府還可能允許內銷台灣,這將嚴重打擊已經逼近無營收可言的台灣農業,大家都看到被土地徵收的大埔阿媽的痛苦,請大家開始關心自經區對台灣農業的影響,莫讓中國國民黨偷跑闖關!

分享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三場宣導新聞稿與公民媒體的初步分析:⋯⋯

A 台聯反自經區花生篇
『 繼服貿搶走年輕人工作 自經區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免稅入台 彰化芳苑二林自經區重災區 黃昆輝:消滅台灣農民 』
http://goo.gl/wP7zLp

B 台聯反自經區鳳梨篇
『 自經區開放中國廉價鳳梨打垮台灣鳳梨 鳳梨酥用中國鳳梨?台灣名產淪陷?』
http://goo.gl/kAYQSB

C 台聯反自經區茶葉篇
『 服貿黑箱又來了?自經區開放農產品 農民嘸知 黃昆輝:價格差太多 台灣茶加工將全面崩盤 被中國茶取代 』
http://goo.gl/iPyTxW

D 台聯反自經區米農篇
『 開放自經區 農村變廢墟 反對農業自「盡」區 黃昆輝請出崑濱伯代言 』
http://goo.gl/FTd1nU

E 公民媒體分享 初步了解自經區:
「自經區農業加值,是升級還是掏空?」上下游新聞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48706/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uangkuenhui/photos/a.134431729955760.25472.129453793786887/669177796481148/?type=1&theater
 
 

【漫畫】[畫] 不相信媒體,卻相信它呈現的資訊

THK 2014/05/09

 

多數人對主流媒體的信任度都很低,但多數人對於媒體呈現的資訊,多半還是照單全收。

我也經常是「多數人」的一份子,只能不斷自我提點。


主流媒體可信度低,但很多人還是會被影響。

幸好,現在有更多資訊來源。雖然資訊來源多到讓人無所適從,但個人認為至少比起只有特定管道要好得多。

當資訊管道很少、被壟斷時,選擇是很少的;反之,則需要閱聽人自己去篩選。個人認為後者才該是常態,
雖然這樣很麻煩(這跟民主類似,要自己作主,就要自己動腦)。


媒體識讀應該是現代公民的必備求生技能,但我自己也尚未認真地去建立這樣的技能,只有一些簡單的判讀方式:
  • 看看事件有沒有交待主要的人事地物,還是開天眼隨便講講;
  • 如果是公眾人物,有 FB 之類的就去找來看看,瞭解一下那個人平常所言所行;
  • 拿掉不必要的、甚至是情緒性的形容詞;
  • 注意一下新聞來源,畢竟不同的媒體有不同的立場,以及金主…
---
後記:

在阿扁的時代,質疑媒體的多是所謂泛綠;在馬皇時代,恰恰相反。

當然,我不認為這就表示媒體是公正的。(別的不說,光是對照多數媒體對待第一家庭的夫人與千金的態度,就知道差別待遇不小)

我想到的是,多數人(包括我)在很多時候,看到媒體攻擊的是「不相關人等」時,可能會抱持「看好戲」的態度;若對象是「敵人」的時候,甚至會「擊鼓助攻」。

這會有什麼問題嗎?我也不曉得。

只是提出一個我偶爾會想到的事情,尚無什麼可供參考的具體想法。
 
 

「法治也當不了飯吃」---郭台銘說「民主當不了飯吃」 沒錯 「法治也當不了飯吃」

邱策法 2014/05/09


 
郭台銘近日在台的多起言行:指陳歐珀禽獸不如、NCC民主不能當飯吃;無一不引大眾注目當然隨之而來對他個人的評論也相對的辛辣。

為了讓讀者大眾有一輕鬆的閱讀內容,也想有機會讓這位白手起家的大富人家,日後別再讓國人覺得你財大氣粗,擬了這文題做作文。

先舉王永慶的家務事為例,他生前絕未料到身後的王家是一齣台灣版豪門恩怨的連續劇,讓大多數人看了搖頭與不忍而且導演與主角是被他當年逐出門的長子王文洋,配角是三房李寶珠與幾個女兒每每王家新聞佔據新聞版面,我都說這就是權力在握的最佳詮釋實例,為大家介紹解釋,即便是有經營之神稱號的王永慶也要懊惱若非當年他聽三房耳邊語在王文洋爆出與學生呂安妮事件做出那樣的決策,導致日後父不言子,子不談父」的人間悲劇,豈有今日。外加姓羅子弟要求認祖歸宗的訴訟,更是讓人看破經營之神的招牌

舉王永慶的故事在先,目的是讓讀者知道人在世間,一言一行,若不符合情理,有朝一日都將被拿出來放大,不管你當年在世間是如何叱吒風雲,屢試不爽的。

回到郭台銘身上郭台銘膽敢放言「民主不能當飯吃」,只能說與其擁有的個人財富與身分不配,以致引來為文批評者拿他的專科學歷作為學問不怎麼高明的指摘。我個人附和他,並且進一步說「法治也當不了飯吃」,就是要拿他自己在經營事業上所遭遇的困境為例闡述,要是民主與法治在郭台銘眼中是如此的價值份量他的困境將如影隨形,永無翻身之日,因為他的幕僚僱員看透他,怎會服膺一個虛有其表的老闆殫精竭慮賣命相隨為之效勞

去年郭台銘的富士康開始有逃離中國的動作,原因不會是單一的,但是據我的觀察,其中之一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郭台銘本人因為與中國公司比亞迪的官司,經過七年多漫長歲月的攻防,結果因為「比亞迪的老闆王傳福是深圳市人大常委,對深圳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的任免有重要的投票權導致富士康認為勝券在握的法律行動最後落得灰頭土臉當然讓世人笑看富士康、郭台銘在中國可沒比亞迪那麼厲害了

任何人都知在中國要談法治」一詞二字,可不是外界所說的那一套。郭台銘在中國經營事業親身經歷了令他無法理解接受的不公不義的法治惡例,理應知道民主法治的可貴,卻不知為何鬼使神差回到台灣放言「民主不能當飯吃」所以我義無反顧,出面告訴他法治也當不了飯吃」,你不需要逃離中國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把份內的事當做革命來做!

張之豪 2014/05/09


這就是在每個自己摸索出的位置上面,做好你的社會改革的意思。

這個社會的進步,這個國家的建立,需要更多這樣的法官,與這樣的設計師、農人、藝術家、醫師、勞工、律師、工程師、老師、生意人、企劃、建築師、經理人、專案經理、學者、廚師、工匠...。

這不是說只要做好份內的事就好,而是把份內的事都當做革命來做!
 
 
 

收到桃園地方法院錢建榮法官為關廠工人案所寫下整整一百頁的判決,是的,整整一百頁,除了感動已無話可說。

〔 資料來源: 張之豪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8715#

怕沒飯吃才更需要民主

海兒 2014/05/09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五月八日接待桌球國手莊智淵及莊母時說:「我創業時也沒靠政府幫忙,就像莊媽媽和智淵是靠自己打拚得到這些成績。我覺得大家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別整天『路過』,臺灣須要團結,每個人在自己崗位上為國家爭光。」(註1),並批評台灣近來的學運:「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要昇華向上提升的力量,各種街頭活動都有隱形成本,所有抗爭都要回到體制內解決,希望政府多通過對經濟發展有幫助的法案。」、「台灣需要強勢領導,街頭運動把國家人才、政府資源及維安警力,放在無謂的虛耗,台灣非常有希望,應該要提升向上能量,台灣的年輕人比起許多外國年輕人更加有希望。」(註2)
誠如郭董所言,民主確實不能當飯吃,不過民主之所以會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中成為不分地域、種族與文明的共同依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所謂的「強勢領導」往往淪為圖利少數人而漠視多數人利益的獨裁或寡頭政治,造成了社會上的掌握權力與資源的少數人富可敵國,而無權無勢的多數人卻貧無立椎之地連吃飯都成了問題,使得多數人為了生存而不得不走上街頭抗爭,從少數人的手中奪回原本就屬於自己的權力與資源,民主政治於焉誕生。這從十八世紀的法國大革命,以及近三年來發生在中東與北非地區的「茉莉花革命」,都是因為多數人遭到少數人剝削,在生活無以為繼再也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引發的。
因此,如果台灣在這六年來不是因為馬英九政權仗著「完全執政」的優勢、在政壇沒有足以制衡他的力量,凡事都一意孤行的「強勢領導」,而台灣的經濟也因為物價飛漲但多數人的薪資卻不增反減,少數有權有錢有勢者假藉經濟發展之名透過強徵民地(註3),或竊佔國有土地(註4)等合法、非法的手段巧取豪奪,造成社會公義淪喪、貧富差距不斷擴大,而「完全執政」的馬政權卻「完全不負責」,台灣是不可能忽然間發生風起雲湧的「太陽花學運」與反「核四」等各種街頭抗爭。畢竟,人性都是趨樂避苦,若是人人都能各得其所、共遂其生的安居樂業,是不會有人吃飽沒事幹的在街頭上整天被風吹日曬雨淋,還得冒著隨時可能遭到警方鎮壓驅離的風險搞抗爭。
是以,台灣今天所需要的絕非如郭董所說的「強勢領導」,而是需要一個能夠對掌握國家權力與資源的少數人進行有效監督與制衡的民主機制,防止少數人繼續以權謀私、侵害多數人的權益。看看在金日成、金正日與金正恩祖孫三代「強勢領導」下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絕大部分的人民到現在連基本溫飽都成問題的慘況,以及從人類不勝枚舉的歷史經驗,以及馬政權這六年來「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的教訓可以得知:掌握國家權力與資源卻缺乏缺乏有效監督與制衡的少數人,是絕不可能真的以人民福祉為己任,置個人利益於度外而不去以權謀私。
所以台灣人若是怕沒飯吃才更需要民主,更需要走上街頭爭取民主!
 
 

政大教授酸郭董:關公顯靈能當飯吃嗎?

自由時報 2014/05/09

〔本報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一句「民主不能當飯吃」,引發各界廣大迴響;除有台大教授痛批,企業家鼓吹獨裁相當可怕,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今也跳出喊話,直問郭董,倘若民主不能當飯吃,「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

  • 政大教授劉宏恩今於臉書貼文,詢問「關公顯靈能當飯吃嗎?」,暗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民主不能當飯吃」的言論。(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政大教授劉宏恩今於臉書貼文,詢問「關公顯靈能當飯吃嗎?」,暗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民主不能當飯吃」的言論。(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郭台銘昨指出,提倡民主對GDP無任何幫助,更不能當飯吃,引起熱議。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今上午11時許於臉書(Facebook)開砲,劈頭先痛批,華人文化以往是「官大學問大聲音就大」,現今卻演變成「錢多學問大聲音就大」。
隨後,劉宏恩直接點名郭董,詢問他「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劉宏恩說明,若不能的話,根本不需要每天浪費時間拜他、掛在嘴邊。劉宏恩進一步強調,每個人都認為,有很多事情比有飯吃更重要。
沒在怕 教授撰文酸時事
劉宏恩表示,民主價值為自由、人權、平等,更要避免「只有你這樣的人有飯吃,別人都沒飯吃還被迫做飯給你吃」的人。網友認為,教授此言論犀利,等同直接對郭董開砲。
針對部分人士質疑「法學教授的臉書發言,怎麼都講不出什麼高深理論?」,劉宏恩幽默回應,他怕被他罵的人看不懂內涵,所以故意不講深奧論述。
 

民主當然不能當飯吃,因為民主是空氣!

研究生 2014/05/08





 
做"我"很難、也難怪張國榮不得不走向這條路!!

請支持台灣本土男士保養品牌:
http://showmore.shop.rakuten.tw/p/64676/

最近郭董講了很多新語錄,其中我印象最深刻是這兩句:
「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對GDP無任何幫助」 ,引用自蘋果日報網站,連結為: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509/35820541/

最近由於私人因素,已經很少時間可以寫部落格,人接近中年,有許多感慨,當妳年紀越來越大,妳會逐漸明白:哪些事情是妳應該追求的、而很多事情是妳無須浪費時間去追求的!

 請容我引用兩位優秀的學弟的文字,引用自
IC詹益鑑臉書:人生不是片段的結果比較,而是連續的過程累積。創業如是,投資亦如是。事業如是,家庭亦如是。

引用自Jack Huang臉書:我們誤解了,人生並非是一條直線的跑道,也不是曲線。人是一個四度空間,剎那可能是永恆。20歲的神聖經驗,可能到40歲才會再出現。出生時對時空的感知,有可能跟死去時相近。對於存在,是一種鄉愁。人大部分時候並不在故鄉,事實上,我們知道故鄉存在,或者說,我們必須相信故鄉存在。因為故鄉就是存在,我們來自於存在,所以我們不必對存在懷疑與絕望。要體驗存在,就跟體驗故鄉是一樣的,那是一種非線性的經驗,不是死時才得其所。
因此,完全不必為了30歲、40
歲卻還沒有怎樣而糾結,因為,存在的意義,跟這個時間線性一點關係也沒有,存在的意義,是找尋那個剎那的經驗,那個四度空間。

郭董現在的成就當然很偉大,所有創業的人都很偉大,能夠堅持一輩子的創業家,我更肅然起敬,但民主這件事,是經過許多人用鮮血用生命換取來的,用一個簡單邏輯就可以打郭董臉,如果今天不是她所批判的「民主」,照以前威權時代,郭董根本一句話都不能發表,也不能隨意佔據新聞版面,至少要經過相當程度的審核審查,郭董現在其實就正在享受人家用生命爭取來的「民主」。

民主當然不能當飯吃,但民主對我們來說就是空氣,妳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但妳就是需要空氣才能存活!民主自由和經濟發展從來就不是二選一、或者是零和的選擇,邏輯上並非一定是選了民主自由就不能進行經濟發展,也不是發展經濟就不能兼顧民主自由,這是一種謬誤,事實上199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沈恩Amartya Sen的大作「經濟發展與自由」,博客來購買連結(但已經缺貨)為:

如有興趣可以看看以下簡體中文版本:http://web.cenet.org.cn/upfile/100977.pdf

Sen
主要論述為:經濟發展沒有所謂的公式,要珍惜民主自由才能創造美好的經濟發展環境,發展就是自由,唯有 一個民主自由的環境,人民才能自由去選擇進行各種發展,這是最有效率的一種模式。這可以破除許多謬論,民主自由才是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礎。

先前學運佔領立法院時,我就跟幾個年輕朋友講過,我說:爭取捍衛一些價值,必須付出代價,革命不是請客吃飯,如果妳想選擇一條獨特的路,妳就必須放棄某些事情,比如安定、高薪、舒適等等,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爭取民主自由這件事更弔詭,因為別人可以在旁邊罵妳、批判妳,但偏偏等妳努力爭取到,全體的人都可以享受。以前林覺民參加推翻清朝革命,犧牲生命是她,犧牲家庭是她,但最後清朝被推翻,開始邁向民主自由,卻大家都可以享受,包含當時把她處死的所有清朝官員和家人們!這一點是我常常想跟奮鬥的年輕朋友說,妳如果想要改變世界,妳必須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需要承擔的後果是什麼?妳追尋的到底是什麼?這樣到最後妳才不會後悔!

因為做自己很困難,做自我必須犧牲很多事情,妳必須不在乎很多事情、減掉很多享受,甚至必須逼自己去面對很多困難的局面,也常常要掙扎痛苦,如果妳無法熱愛自己想做的事情,趕緊放棄、改變方向,必須要有堅定的意志力,有超強的執行力、有穩定成熟的心智,妳才能無悔地面對自我,並且堅定地走自己想要的路。妳會遇到許多挫折、面臨許多考驗,身邊的親朋好友會是妳很多痛苦的來源,妳必須要戒除掉許多舒適的享受,請多想想妳自己的選擇。

喔,對了提醒郭董兩件事:

1-我個人舉雙手支持郭董參選總統,最好和王文洋先生搭檔,台灣需要企業家、創業家來參與政治改革,這絕對是台灣政治的一股創新力量。
2-希望郭董可以買下我們公司呀,我們很多平民都只有22k!
 
 

美支夾擊下,鎷英九的困獸之鬥

pfge 2014/05/09

鎷 英九無能處理318學運反黑箱服貿,不只引來台灣絕大多數人的不滿,連支那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都馬上表態推遲訪台行程,更說「馬習會有困難」;美國則是立即警告中共,不要妄想學俄國納克里米亞之手段,攫取台灣與釣魚台;讓鎷想以324行政院血腥鎮壓,再加碼鎮壓立法院學運激怒民眾暴動之名,引共軍入台協助剿亂的計劃破功。除了先前的「連席會」,習近平連連勝文都能親自接見,近來又加碼「宋習會」,延緩「貨貿」談判,學運顯然造成中共改變對台的統戰策略與習馬關係的倒退。

四面楚歌的鎷英九,仍是準備負隅頑抗:除了學運期間,加強總統府及官邸的拒馬防禦工事不敢撤離之外,將郝龍斌、朱立倫與胡志強收編為國民黨副主席,來鞏固自己黨主席的大位;要警政署成立網軍,掌控網路輿論,還以「預防性羈押」恐嚇網民;近來,還由金溥聰任命國安局長、調查局長與移民署長,加強管控國內情搜;這幾天又布局自己人擔任監察院正、副院長及監委,意在防止卸任後被清算;下令閣員對在野黨立法委員的質詢,全面重砲反擊,減緩全面崩盤之勢。

在台灣越來越多覺醒公民、美國與支那的多方夾擊下,鎷英九決議「全面防守型」的困獸之鬥,卻是「大而不當」,處處可見漏洞可破:一、如胡志強雖答應兼任國民黨副主席,在接受專訪時就砲火全開,「我們又不是小狗,看管後就不會叫了嗎?」;二、郝龍斌馬上反對鎷政府剛拋出的「分區基本工資」,表態將自行調漲;三、學運不但讓鎷英九提前跛腳,也讓美國官方頻頻扯鎷後腿「服貿與TPP無關」,不願再配合一起騙台灣人;四、用僵屍帳號與買來的PTT帳號造神方仰寧,撐不到48小時便陸續遭到識破;五、宋楚瑜在「宋習會」批服貿黑箱.....等等,不勝枚舉。

鎷英九「只重貧道、不管道友死活」本性,讓支持的人大量流失,連6899.2%都出來自白反鎷反國民黨。至於怎麼對付鎷英九合體?金庸小說《笑傲江湖》裏,對圍攻東方不敗之役的重點目標,「蓮弟—楊蓮亭」,提供不少說明。



〔 資料來源: pfge·s blog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親愛的法官們,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

許菁芳 2014/05/09


太陽花學運之後,國家暴力愈來愈赤裸裸地展現在台灣社會眼前。一系列的警察暴力、違法值勤事件(324及427水車驅離、於公共場所無端盤查旅客、甚至上銬逮捕學生),以及政府對公民參政的撲殺(宣稱將預防性羈押、威脅罰款割闌尾行動),甚至是開始威脅以刑法153條「煽惑他人違背法令,或抗拒合法之命令者」來迫害運動參與者。
 
圖說:日本時代的六法全書。圖片來源: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
 
公民社會如何反抗國家暴力?有一個重要的面向即是透過法院訴訟,要求獨立的法院的體系擔任起制衡政治權力、制裁國家違法違憲行為的角色。這種策略可以稱為「法律動員」。最顯著的例子便是美國黑人民權運動中,民權團體NAACP獲得最高法院作出「種族隔離教育違憲」的判決。當時,法律訴訟成功地動員了社會力量,要求政府與學校改變招生政策,重視黑白平等。
 
在台灣,法律動員真的可以防止威權復辟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可能取決於各個承審法官的公民意識之上。
 
利用法院進行民主鞏固或社會正義的運動,除了需要一個好故事、意志堅定的當事人、熱心的律師們之外,還需要其他的制度條件支持。1990年代至今的香港,在回歸中國的威權統治之後,仍然出現了一系列法律動員成功的案例,就是仰賴著優異的制度條件。研究指出,90年代的香港之所以能夠見證蓬勃發展的法律動員,是因為:第一,人權法案以及基本法提供了保障公民權利的基本架構,第二,不屈不撓的公民團體與律師前仆後繼,以及,第三,最重要的是,法官們積極回應人民的訴求。香港法院在英國殖民期間建立,有優良的獨立傳統,即使在回歸後,其獨立性也沒有受到影響。法官們普遍認為自己是人權的守護者,尤其是最高法院(Court of Final Appeal),非常重視自己捍衛香港法治的重責大任,領導下級法院,做出一系列保障人權的判決。Bokhary 法官就曾清楚地點出法院在一個非民主政治體系中應該扮演的積極角色:「香港民主缺陷之處,會刺激公民帶著他們的顧慮來到法院,這將為法院帶來額外的負擔。但是,最高法院很樂意接下這更大的責任 。」
 
香港帶給我們的啟示是:今天的台灣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台灣同樣面臨了公民參政封閉的政治環境:統代議體制失靈,立法委員只聽黨意不聽民意。威權再臨,執政黨使用高壓手法鞏固其統治。不過,台灣自八零年代以來,已經累積了深厚的法律學說與實務經驗,我們的律師社群與公民團體有決心和能力,在法律這個競技場上,與不義的政府一較高下。
 
然而,新一波法律動員的契機,仍然取決於法官們。令人擔心的是,台灣的法官,並不像香港法官那樣具有強烈的公共責任感。司法界的主流認同仍然視自己為「司法官僚」,而非公民的「人權守護者」。尤其是最高法院,墨守成規,缺乏憲法意識,強調倫理與服從。法界雖已呼籲最高法院改革多時,但其主導地位至今仍屹立不搖,基層法官仍然受其影響至深。當熱血公民與律師們,帶著血淚故事去敲法院大門之時,會不會吃上閉門羹?
 
值得慶幸的是,即使法院系統性的保守性格不變,近年來我們仍然可以看見有不少台灣法官表現出一定的水準。舉凡美麗灣、大埔案、文林苑強拆事件、全國工人關廠案,都證明了:台灣的法院裡,還是有能夠守護公民基本權利的法官們!
 
這一個「公民覺醒」的春天之後,人權侵害案件大量湧向法院,似乎是必然的趨勢。法官們準備好了嗎?在權力分立失靈的台灣現狀下,法院作為守護民主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將會怎樣回應台灣社會的呼求?法院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是承繼「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打手形象,還是將回歸「人權守護者」的憲法任務?這將取決於法官們的一念之間。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法學碩士、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博士生
 

【影片】來自烏克蘭的問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P9dxCbFlQ

【影片】滅火器 Fire EX.《心內話》

屢出禁書 港出版商遭中國判刑10年

2014-05-09

姚文田以走私罪判處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曹伯晏/綜合報導〕經常出版被中國政府列為禁書的香港晨鐘出版社總編輯姚文田,去年疑似因籌備中國流亡作家余杰涉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著作惹禍上身,在深圳遭誘捕後,深圳市中級法院七日以「走私普通貨物罪」判處姚十年有期徒刑。

此舉被認定殺雞儆猴

判決披露後引起香港媒體圈一片譁然,認為此舉是在殺雞儆猴,威嚇香港新聞出版界。正在台灣訪問的余杰昨晚認為,姚被捕與他和姚商討出版中的新書「中國教父習近平」有關;姚被捕前正在編製他的兩部作品。余杰痛批此舉是在「迫害知識份子」,「是赤裸裸的文字獄」,希望姚的悲慘遭遇能喚醒那些「對中共心存幻想的台灣人,包括龍應台」。
法院判決書指出,姚文田與另一被告張文臣以不法方式走私化工用品進入中國,逃稅七十四萬多人民幣,走私普通貨物罪成立,因此依刑法判姚監禁十年,罰款二十五萬人民幣。判決宣布後,律師丁錫奎表示「判決不公平」,即便以走私而論,也是過重;姚文田之子姚勇戰則憤怒地說,這是「迫害」,必繼續上訴。
姚勇戰痛批其父被判刑十年,是當局「一場自編自導自演鬧劇」,「我們會上訴,完全不能接受…整件事情就是對我父親的迫害,我們會堅持抗爭。」姚勇戰還質疑,當局在取口供時並沒有按照程序走,負責審訊的並非公安,而是公安部下的國內安全保衛局系統人士。
七十三歲的姚文田去年籌備出版余杰著作「中國教父習近平」時,十月二十七日被「誘騙」前往深圳,之後遭警方圍捕。姚勇戰今年一月發表公開信披露,姚文田是突然受朋友之託,幫忙帶在中國公開販售的普通化工產品入境,過關時卻被指走私而被捕。姚勇戰當時懇求習近平寬宏大量,釋放高齡的父親。
余杰得知後在臉書上表示「無比難過,一夜輾轉反側。…若是(獲利)三萬元判刑十年,那麼習近平家族、溫家寶家族、胡錦濤家族、周永康家族、江澤民家族動輒貪污數十億美金,槍斃一百次都不為過。」「這是迫害知識份子,也是對香港言論自由的打擊。」余杰將發起連署呼籲北京放人,也考慮在美國會召開公聽會。
姚的好友、香港媒體人蔡永梅在推特說:「判得如此之重,令人相當意外和憤怒,一般認為最多兩、三年,可見我們還是低估了習近平政權之毒辣。」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也認為,姚案表面上是走私罪,但據信與他出版書籍有關,應是中國當局「殺雞儆猴」,警告香港出版界。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77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