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日頭赤炎炎 養生茶飲消暑提神



▲中醫師指出,夏天容易流汗,精神不濟,可利用加味生脈飲來解渴及提振精神。(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
炎炎夏日悶熱不舒服,許多人大量流汗精神不濟,昏昏欲睡,提不起勁讀書或工作,到晚上則累得難以入眠。中醫師建議,可利用加味生脈飲來解渴及提振精神。
大林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陳柏全表示,悶熱天氣會造成人體「氣陰兩虛」,容易疲累、流汗、口乾舌燥、胸悶、食慾差、難入睡,可根據症狀使用補益類中藥。
陳柏全說,可用黨參、麥門冬、五味子、黃耆、紅棗煮成「加味生脈飲」,將藥材加入3至5碗水放入電鍋煎煮,平日可當開水飲用,建議一天一帖,補元氣、養陰生津、提神、解渴,是不錯的消暑茶飲。 陳柏全指出,黨參、黃耆、紅棗可健脾補氣、提高溫度耐受力、提升體力功效;麥門冬、五味子可滋陰清熱斂汗、解口乾舌燥、幫助睡眠。陳柏全也提醒,感冒時或有急性發炎性疾病則不建議使用。
陳柏全說,夏季人體新陳代謝、排汗快,建議可多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材,幫助清熱祛暑,清熱解毒時可調和體內的熱氣。而黃瓜、冬瓜、苦瓜入菜可幫助退火,西瓜、木瓜、甘蔗、水梨等水果能生津止渴,菊花、金銀花、決明子能清熱解毒綠豆、薏仁則可消暑。注意要慢飲慢用,不宜大口灌冰涼冷飲,避免身體冷熱失調,讓腸胃健康出問題。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5/today-health5.htm

假反貪 現世報


◎ 張桂禎

林益世一開始大動作的召開澄清記者會,接著再到地檢署振振有詞的按鈴控告,甚至還上藍媒政論節目與主持人「暢所欲言」;而其愛妻彭愛佳,在接受完特偵組偵訊後,還帶著一抹微笑表示:我百分之百相信我老公!如今看來,更是格外諷刺!

令人民更髮指的是,這對夫妻檔更曾多次公開批判扁家,更常替綠營扣上貪腐的帽子;尤其是林妻彭愛佳更曾多次在自己的節目上,自以為清高的嘲諷扁珍夫婦,其尖酸刻薄的嘴臉、咄咄逼人的聲調,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如今,隨著案情逐步的明朗化,即便再怎麼狡辯,其實不過是在做困獸之鬥罷了。

最近曝光的錄音檔,似乎將引爆一波國民黨的集體貪瀆,但這態勢仍值得持續關注,因為高高在上的馬總統大概想斷尾求生,趕緊棄了手上這塊燙手山芋,但只怕這場森林大火已經在國民黨內蔓延開來了。

(作者為台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5/today-o2.htm

〈北社評論〉跛腳馬


◎ 楊青矗

台灣民間常可聽到咒讖作惡做毒的害人者說:「夭壽喔!那種款人,做那種骨頭甕的死骨頭戴誌害人!」

「死骨頭戴誌」即做惡作毒的壞事。「戴」通「載」,「戴誌」乃「記載事情」,台語延伸為「事情」。

過去人死埋葬七,八年後,台灣習俗,有的家屬會開墓撿骨,將骨頭裝入甕中另行擇地埋葬,現代人多數死時火化,骨灰罈寄存納骨塔。有史以來沒有人在先人的骨頭甕或骨灰罈寫字銘志,首創者為馬英九,在其父骨灰罈上寫「化獨漸統」,人家問他,他表明要「終極統一」可見將台灣送給中國統一乃馬英九銘心刻骨的意志,非達成不可。但依照民間咒罵,「骨頭甕的死骨頭戴誌」乃作惡做毒的害人邪事,而馬英九的「化獨漸統」終極統一,是要將台灣送給中國統一的惡毒事,即是把台灣人推入中國苦海中煎熬的痛苦生活。天不從馬願,將馬寫在其父的骨灰罈的字化成骨灰罈魔咒,一股魔神力量魔化了馬統幫的團隊,都著魔那樣悾悾癲癲,政策顛三倒四,謊言一大堆,悾癲肇因於政策傾中賣台,人民一看穿,痛批怒罵,使他們心神不寧,悾神戇呆,網路上可找到馬統幫一大堆白痴政策謊言。馬英九民間稱他白賊總統、「言扁」仙總統、「婁斗仔」總統。

馬英九做台灣總統不會感到滿足,他追求的是配合中國終極統一的要求,要做中國統一台灣的大功臣,然後做中國的國家主席,這就是他骨灰罈魔咒的死骨頭戴誌。

馬英九第一任一開始,即積極推行送台灣給中國的終極統一政策,2008年就用蘇起偽造的九二共識,承認一中共識。九月三日向來訪的太陽報記者說台灣與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並向印度英文戰報表明任期內要與北京簽署和平協定。這番言論當時遭受輿論撻伐,多人到法院控告他叛國,後來才略有收斂

二年前不顧人民示威反彈,立法院在其黨鞭林益世的主導下,強行通過與中國簽ECFA,事先他吹牛簽ECFA就能與各國簽FTA,台灣的經濟也會大有所為,但兩年後,未見他與任何一個國家簽FTA,

台灣的資本家在ECFA大開放下,加倍去中國投資;以致台灣找工作困難,工資倒退到比十四年還低。

馬英九第二任上任後,聲言他沒有連任壓力了,可以戴鋼盔向前衝了。第一砲任意油電雙漲,帶動百物齊漲,薪水不漲,民生痛苦指數高昇,民調掉到百分之二十以下,他的馬腳折斷,變成跛腳馬。

馬英九一擔任黨主席,黨產乃黨庫通國庫歪來的不義之財,被抨擊到無地自容,他大言黨產要歸零,結果沒有,馬英九自己有綠卡問題、職業學生問題、特支費貪污問題(雖然被其御用法官蔡守訓判無罪,但不服的評論一大堆),他卻有臉皮張嘴合嘴就說貪腐的民進黨,貪污的陳水扁。馬英九的頭號愛將林益世貪污案一爆發,驚天動地,這是他骨灰罈魔咒反咒自己的死骨頭戴誌。

台灣全民要發起全民念力來消除骨灰罈統一魔咒確保平安,念曰:「台灣是兩千三百萬人民賴以生存之地,如有台奸出賣台灣有利中國終極統一者,應照孔子所說『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作者為北社理事)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5/today-o17.htm

林益世 小污見大污


◎ 田年豐

以林益世涉貪金額用千萬元計算,可見這只不過是個不識己短的小鬼看看馬英九的貓纜、文湖線捷運,郝龍斌的新生高、花博,胡志強的N期市地重劃,朱立倫的砂石暴…,哪一樁不是動輒以百億元計算?就連只是馬友友的賴聲川,才兩天就A近兩億三!這幾個中原過水來的益世功力,林益世的六千三、八千三,怎有臉強出醜來丟人現眼?林益世宣稱是被政治謀殺,莫非竟是被「中原益世族」利用來轉移焦點的犧牲打?下一個會是誰呢?

台電、中油的貪腐弊案,可能高達幾千億,甚至近兆之譜。這麼多的污錢,單靠小咖的油電主事者,罩得住嗎?而今隨著陳啟祥自首,林益世索賄涉貪案曝光,台電中油一時間立即遠離全民的注目之下。台灣人民切勿中調虎離山計,須全力追究台電中油的貪腐連結,讓這群口口聲聲清廉益世的欺世之輩一一落網,接受法律的制裁。

(作者為嘉義之音前台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5/today-o1.htm

還要再演四年


前一週還是耀武揚威,在只有三個人上班的行政院,手握國庫大章的林益世,當年對阿扁極盡嘲諷謾罵之能事,不料一夕之間東窗事發,身繫囹圄,命運流轉與報應之快速,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對於林益世而言,他滿口狂妄之言,雖多數是誇口膨風,但有一句話絕對沒有說錯。那就是全世界沒幾個人能找得到他,現在的情況的確是這樣,他已經被收押禁見,全世界確實沒有幾個人找得到他。

有人驚訝林雖然才四十幾歲,畢竟是政壇老鳥,為何如此不小心,讓人錄音了,還不自覺?其實,這種不小心出自不在乎的心態,而如此靠勢、目空一切,必然是自豪乃馬英九欽點的子弟兵,才能搭上直升機,由落選立委高升為行政院系統第三人,堪稱受到馬寵愛的「小三」。

藍營名嘴辯稱林案乃國營事業的制度性問題,不論藍綠執政都無法避免貪腐然而,馬政府上台不是藉著批扁貪腐,才騙到選票?馬都已第二任了,還能什麼過錯都推給扁朝嗎?不可否認的,國營事業的確是各方覬覦的一塊大肥肉,但是馬英九執政四年若無法改革,那麼政黨輪替何用?

馬英九的滿意度再降至十五%,這並不令人意外,倒是他的滿意度仍有兩位數,就跟中國兩位數的GDP成長率一樣,令人質疑。馬現在真的很慘,千夫所指,萬人訐譙,卻必須裝出一副聖人狀,這樣還要再演四年,對他或台灣人民,都是痛苦的折磨。



何不修法讓一切攤在陽光下?

2012-07-05
林益世部分認罪後,社會各界對這件涉及貪瀆的大案檢討之聲不斷,有的探討馬總統的用人不當、偏聽失明,有的從國營事業成為肥肉的角度切入,有的檢視政黨提名應將參選人的選舉花費納入考核等等,這些面向每一項都言之成理,也可能都是構成林益世輕易犯案的諸多因素之一,但是有個很核心的問題,這個社會其實一直都沒有面對,那就是馬英九一輩子從學界到從事公職,他怎麼有錢一再參選(兩次台北市長選舉與兩次總統大選)?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
這個提問,絕不是針對馬英九,而是所有政治人物都適用。任何一個想以參加選舉投入政治工作的人,如果不是家族庇蔭本來就有錢,或是白手起家自己事業有成,他要如何匯聚參選最起碼的驚人開銷?一般民主國家,從政的資金主要來自各界捐獻,企業界尤其是大宗,為了規範政商之間合理的遊說關係,愈發展成熟的國家愈能誠實面對人性與現實,從而制定大家可以共同遵守的遊戲規則,也就是透過國會將健全的陽光法案完成立法。
反觀台灣,「道德」總被主政者高唱入雲,「清廉」並且成了最佳化妝術,但是我們的立法院在一黨獨大下卻通不過真正具有拘束力的陽光法案,有的只是被拔掉牙齒、聊備一格的應景條文,甚至還不溯及既往,聽其言,觀其行,台灣面臨的政治清明問題,在一位卸任總統身陷牢獄後,四年後的今天非但不能解決,而且更加的偽裝與虛矯,甚至為外國媒體譏諷為招牌「掉漆」。
從馬氏夫婦的家世與生平看來,堪稱非常單純,換句話說,每筆收入都不難查出其來源,而依據馬總統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紀錄,雖然歷經四次選舉,其財產累積的速度十分平穩,因此可以合理推斷:馬總統參選的資金絕大部分不是從自己的口袋中掏出來的,既然多數不是花自己的,那就是花別人的,這「別人」,又不像民進黨這次發動小額捐款,那麼都是誰呢?所有的出處與過程、包括經手的中間人都公開透明、出於樂意、毫無瑕疵嗎?
此外,就體制上來看,以這次大家關注的國營事業為例,遭到披露的錄音內容指出,林益世曾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宣稱自己對中聯人事有決定權,行政院長陳冲回敬這是膨風,確實一點不假。國營、公營以及雖民營化但官股仍占相當比例的事業,至少包括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台灣造船、台灣自來水、台灣糖業、台灣肥料、台灣菸酒、中國鋼鐵、中華電信、中華郵政公司,以及漢翔航空等等,其高層人事的任命哪一個不須經過當局應允?即因為這層關係,只要把這些單位的負責人名單全擺出來,就可以清楚看出人脈圖譜遠大於專業取向,也由於此一連結,一些頗有盈餘的公司在大選時盛傳成為執政黨的提款機,不知道馬英九的陣營有沒有越「紅線」向這類公司募過經費?
如此詢問,出發點在於做為一個當前權力最大的政治領袖,其屬於公領域的一切言行作為,皆屬可受公評之事,必須面對輿論的提問;同時,此舉也在提醒,政治場域或有敵我,但皆吃五穀雜糧,都有面對誘惑與軟弱的一面,因此沒有誰是天生的「聖人」。故而,真正有品格與遠見的人,就知道建立制度比講多少口號都重要,唯此,才能讓黑暗的死角極小化,弊絕風清的可能極大化。所以,道歉?不夠!執政團隊記取教訓?也不夠!把一部符合先進國家標準的陽光法案還給人民,把所有掌控廣義國營企業的黑手拿開,落實公司內部治理,並且拿出魄力從自身團隊、所屬政黨開始「清理門戶」,這些做不到,今後就不配再談清廉。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比國民黨更貪腐的政黨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03&Itemid=71

捍衛正義、仗義直言-李瑞漢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2-07-05

錄音檔

mp3下載(42:11 開始)
李瑞漢,1906年出生,他曾擔任台北律師公會的會長,在228事件發生前一年(1946年),因有一位軍官(基隆要塞司令史宏熹)的太太生病住院,醫師注射盤尼西林後,因過敏體質而不幸死亡,史宏熹對此事十分不滿,憤而對醫師及醫院(迎婦產科)提告,醫院便委請李瑞漢擔任該案律師,協助打官司,法院判決結果,基隆要塞司令史宏熹敗訴,認定其妻之死乃不可避免,非醫院疏失。史宏熹對此判決不服,懷恨在心,也因此種下了日後228事件李瑞漢殺身之禍的原因之一。

根據後人口述歷史,李瑞漢是被軍人抓走的,連同當時在他家的弟弟李瑞峰,律師林連宗也一起被帶走。李瑞漢的家是雙併平房,房間有相通,當時聽到風聲說軍方要來抓人,正在他家共商國事的七人小組,因其中四人在另一間房而未被帶走,李瑞漢、林連宗、李瑞峰被抓走後一去不回……

李瑞漢被帶走的那天,正值用餐時間,他太太正在煮魷魚粥當點心來招待客人,沒想到魷魚粥都還沒煮好,三人就被帶走從此音訊全無,連屍體也沒有找到。他的家人抱著一絲希望,期待他會有回來的一天,所以在之後每年的3月10日,家人都會煮魷魚粥來追念李瑞漢,延續成為其家族的傳統。

後來因緣際會,與李瑞漢的後代有所接觸,是在一次台北活動場合上,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他的孫子就來到台灣神神座前面,看到上面有自己的祖父,十分驚訝!因此就留下聯繫方式,後來大地志工到他們家拜訪,一入門見到在他家牆上掛有李瑞漢台灣神的照片,很自然地就向照片行四鞠躬禮,他的家人十分感動,因為自己的祖父受到尊重。親和的過程中,知道他們後代子孫信仰基督教,對於「台灣人拜台灣神」的運動,也十分認同。希望能夠將228大屠殺事件中受難的先人故事,傳頌並流傳給後世。

李瑞漢在228之後,對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提出「司法獨立」、「起用本省人」等改革意見;得罪當時執政的國民黨官員,也因為「迎婦產科事件」不分國籍,秉公處理,其捍衛正義、仗義執言的道德勇氣,與落實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寰宇精神,堪為台灣人民建國的表率。
簡報檔

贊儀介紹過的「台灣神事蹟寫真」:堅持人道精神-簡錦文
台灣民主運動啟蒙先驅-雷震
平凡而優秀的台灣青年典型-陳文成
獨立是台灣唯一的活路-鄭南榕
不畏強權的表率-楊元丁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迎婦產科事件-台灣歷史重大司法案件
贊儀的部落格-i~小瑜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581&Itemid=1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舉行領袖營傳承廉能精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7-05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於 (7月4日) 上午09:00在三星鄉陳定南紀念園區內舉行「2012年青天公民領袖營」,在始業式時,林光義董事長表示,舉辦「2012年青天公民領袖營」,是為播下廉能種子、落實陳定南「宜蘭治理經驗」、「廉能政治」及「培育新世代的公民領袖」,營隊活動也是基金會所要推動廉能教育第一梯次。

「2012年青天公民領袖營」,以三天兩夜HOME STAY方式寄宿於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志工好友家庭,期由HOME STAY的住宿經驗,讓參與的青年學子得以深入品嚐在黎明與星光中的宜蘭景致與小故事。


營隊課程藉由「為官的品格、公民領袖焦點討論(ORID)陳定南的兩難困局、家鄉治理的省思與展望」等課程之互動、小組合作與實地參訪之方式,讓參加的學員經由認識陳定南的典範,學習為官的品格;藉著公民運動實例的思辨,培育公民素養與技能;透過宜蘭經驗的成果,思考家鄉治理的可能發展。啟動學員成為公民領袖之領導者及發揮影響力,造福國家社會,成為實踐公民社會的新時代公民領袖。

林光義董事長表示:「2012年青天公民領袖營」所邀請的講師群陣容非常堅強,有倡議品德教育著力的「宏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素雲、「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素華、講述「宜蘭經驗的創造與傳承」的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林旺根參事、設計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石村敏哉、「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設計陳定南紀念館的黃建興建築師、監督廉能政治的權責單位「廉政署」周志榮副署長等都已應允擔任講員;其中更邀請宜蘭縣長林聰賢將擔任【家鄉治理的省思與展望】課程講師,面對營隊學子的挑戰與回應。

每當看到執政者貪腐無能的醜聞,人們就會懷念起陳定南廉能有為的典範,每當看到山崩水患大地反撲的災難,人們就會懷念起陳定南的遠見魄力和疼惜地球的堅持。藉著「2012年青天公民領袖營」的舉辦,陳定南的精神對青年人已跨出一步的傳承。

獨立媒體 宜蘭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