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首揭雄三誤射 綠委質疑蔡正元涉洩密

2016-07-02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海軍金江艦昨誤射雄三飛彈,民進黨立委質疑,何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能精準迅速掌握船艦、飛彈型號等資訊,還發上臉書?一定有洩密的問題。
  •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記者廖振輝攝)

蔡︰若不是秘密 哪有洩密問題?

蔡正元受訪時反駁,這個事件算是秘密?不是秘密的話,哪有什麼洩密問題?
海軍金江艦誤射飛彈,發生在昨天早上八點二十分,蔡正元臉書在八點五十四分即貼出「飛彈危機!」的「快報」,公布︰「今天早上8:20,金江艦據傳誤射雄三飛彈,射程300公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蔡正元可以馬上發表於臉書,而且連擊發的船艦名稱、飛彈型號都知道,這涉及參數保護、殘骸打撈等問題,當然有洩密之虞。
他表示,金江艦射出飛彈後,層層回報到國防部,再到總統;蔡正元寫臉書,還要準備照片、資料,不是在回報的環節洩漏出去,就是有間諜,此事非同小可,一定會要求檢方查辦。
蔡正元昨晚還在臉書解讀這起事件,他說,昨天誤射的雄風飛彈,從台灣看是打中漁船,但從中國看是「被漁船擋住」,否則被打中的是廈門。如果中國反擊系統自動啟動,高雄就已毀於戰火,「陳菊也早已不在人世了,正確的說,漁船救了陳菊,救了高雄,也救了台灣。」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三十日 (問:人生多變,社會趨向複雜,處於如此變遷的環境中,如何修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30

問:人生多變,社會趨向複雜,處於如此變遷的環境中,如何修持?

答:「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君子當「自強」。大道本性是靜的,而大道的表現卻是千變萬化,修道莫不是如此。修道的本源是「如如不動」,而修道人的行為,一樣是活潑生動。把道心放在心中,而由道心發出的行為,便不會脫離軌道,表現於人世是非之間,還是清明可親,不沾瓜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DPP須剔除邪惡假工會,維護真正受苦受難的勞動工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過去的KMT執政,只要有關係,有沒有專業技術,就可以進入〝公務單位〞成為員工,其員工自然會感念上司的安排,故組成的工會自自然然成為完全聽命資方的假工會,這種工會的幹部皆為KMT的黨工或KMT親信,吃香喝辣,反而壓榨基層or(外聘)勞工,這些團體居然也要學華航空服員,爭取@@勞工福利,依本人所見DPP須得把這些假工會加以調查,剔除邪惡工會,並提出揭發解散,以維護真正受苦受難的勞動工人,千萬不可受如此資方or KMT把持的假工會挾持,故全面查明全台的職業工會,須積極進行,舉發了。

透過關係進入工會多。
KMT的假工會很多,會給DPP好看。
吃肥肥假工會領袖樂逍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李筱峰專欄〉不只是為了一隻狗

作者 李筱峰   
2016-07-01
為了軍中殺狗虐狗事件,日昨一群愛狗的民眾齊集國防部前面表達不滿。但卻有網民酸說,「只是為了一隻狗」,有需要這樣「鬧」嗎?
小白、小黑生為一隻狗,不是牠能選擇的;那幾位殺狗虐狗的軍人,生為一個人則是他的幸運。有幸生為人,就有權利凌虐不幸生為狗的生靈嗎?自認「萬物之靈」的人,認為狗被虐不足道,其實這不只是為了一隻狗,而是「大欺小、強凌弱」的問題,是人道與慈悲的更高價值。一個社會是否文明,檢視其對待動物的態度可思過半矣!
康德說得好:「對動物殘忍的人,對待人類也一定不會好到哪裡!我們可用一個人對待動物的方式,來斷定他心地好壞。」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以薩辛格認為:「只要人們讓動物淌血一天,世界和平就永無希望。」同樣的話也出自慈悲的史懷哲醫師:「除非人類能夠將愛心延伸到所有生物,否則人類將永遠無法和平。」數學家畢達哥拉斯也說:「只要人類持續無情摧毀動物的生命,就永遠不能體會健康與和平的真諦。」發明家愛迪生更呼籲:「除非我們停止殺生,否則我們還是野蠻人。」慈悲的俄國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說:「愛上帝創造的萬物,愛所有的動物,不要虐待牠們。」英國音樂人喬治男孩語重心長:「我深信,只要繼續殘殺動物,我們也會遭受到同等的命運。正如蕭伯納所言:『殘酷』所產生的子嗣即為『戰爭』。」以上的人道智語,該不會來「鬧」的吧?
戰爭不是軍人的目的,保衛國家才是。因此「仁民愛物」才是軍人高尚的武德。反之,軍人的殘暴,是國家之恥!
然而比虐狗更可惡的,竟然有人藉民眾的慈悲心想搞政治鬥爭!藍營一位「應」姓人士發起七月二日「萬人凱道送小白」活動,他坦白說是要諷刺洪仲丘的「萬人凱道送仲丘」。他在臉書上呼籲藍營,此活動是「反擊綠營,對蔡政府施壓的大好機會」!
虐狗又不是愛貓的蔡英文造成的,也不是民進黨的政策,要反擊誰?我們該深層檢討的,除了是「強凌弱,大欺小」的心態之外,華人文化的「動物觀」才該檢討。在華人社會,脆皮鴨、薑母鴨、北京烤鴨、南京板鴨,令人大快朵頤。在美國,「唐老鴨」卻能娛悅男女老少;在華人心中,虎豹豺狼令人憎惡,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但在西方卻有可愛的「頑皮豹」、「米老鼠」和人親近。華人文化中,對鳥獸的關係彷彿只有食其肉、飲其血、寢其皮的權利?所以「只是為了一條狗」有什麼好「鬧」的?
台灣要成為一個獨立國家還不夠,要成為一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也還不夠。台灣還要成為一個人道、慈悲、文明的國家!(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機,薄瑞光親自登機迎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7-01
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機,薄瑞光親自登機迎接
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右2)、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左1)登上總統專機迎接。(朱蒲青攝20160701)
總統蔡英文在台北時間今(7月1)日上午7點,搭乘總統專機過境美國洛杉機。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以及兩位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羅伊斯(Ed Royce)、美聖貝納迪諾郡監督(相當於台灣的市長)哈格曼(Kurt Hagman)等人代表接機,其中美國派出一位女性保全人員陪同蔡英文,在過境洛杉機時協助接待。
洛杉磯是蔡英文一行人這次出訪的最後一站,晚間她將安排在環球影城希爾頓飯店宴請僑胞,總計有超過800個藍、綠支持者出席這項盛會。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表示,「九二共識」是2001年以後才有的名詞,他從未聽辜振甫或汪道涵說過「九二共識」。
這則新聞出來時,蔡英文正在國外訪問。她說,薄瑞光這番話不是第一次講,她當陸委會主委時就跟她說過,當時只對她一人說過。
蔡英文今天過境洛杉機,薄瑞光來接機,就像跟老朋友見面一般。
這次蔡英文過境洛杉機,在警力維安上,比邁阿密明顯鬆多了。蔡英文一行人仍遵守與美方的默契,相關行程可以說低調再低調。晚上出席僑宴,除了過去固定支持者之外。這次明顯增加一些藍營的朋友,出席人數比馬英九上次訪問洛杉機時還多。不過,這次出面宴請僑胞,仍遵守與美方默契,對外不公佈,同時出席者也不能帶手機入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588&Itemid=76

外媒:多款中國製手機預裝間諜軟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蘋果日報   
2016-07-01
知名駭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包括小米、華為、聯想等中國製造的多款Android智慧手機都被預裝間諜軟體,可竊聽通話或禁止用戶使用防毒軟體等。
德國G-Data安全公司日前報告指出,小米、華為、聯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 Xido等逾12款智慧手機被裝上惡意軟體,這些間諜軟體偽裝在臉書和Google等手機應用程式中,在沒有解鎖的情況下無法刪除這些間諜軟體,因為它們被裝在手機的韌體(firmware)中。
這些間諜軟體具有以下功能:

1、竊聽通話
2、查看網路
3、查看和複製聯絡人
4、安裝應用程式
5、請求位置數據
6、拍照和複製圖片
7、使用麥克風對通話錄音
8、發送和閱讀簡訊
9、禁用防毒軟體
10、通過社群網站服務竊聽聊天內容(Skype、Viber、WhatsApp、Facebook和Google+)
11、讀取瀏覽器歷史記錄
G-Data公司懷疑,在韌體中植入間諜軟體的是第三方供應商或中間商,而非手機製造商。懷疑他們藉修改手機韌體,以竊取用戶數據,然後加入廣告來賺錢。
這並非首次傳出中國製手機預裝間諜軟體。早在今年3月份,移動安全公司Bluebox發現小米Mi4 LTE手機中預裝惡意軟體,小米公司當時聲明,該款手機是高品質的冒牌貨,並非官方的小米手機。去年年底,Palo Alto網路的研究人員發現,酷派的高端設備中預裝了名為「CoolReaper」的後門程序,這款手機只在中國和台灣販售。(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Source: 蘋果日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586&Itemid=76

沒收新制今上路 將追回千億不法所得

2016-07-01
〔記者項程鎮、錢利忠/綜合報導〕刑法沒收新制今天上路,法務部昨天表示,最高檢察署特偵組今將針對已故軍火商汪傳浦所涉拉法葉艦佣金案,發動沒收機制,汪和家屬海外所留九億餘美元軍火回扣及孳息,特偵組都將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另外,各檢察機關也將成立「追討犯罪所得專組」,初估各類案件不法所得高達近千億元,檢方都會加強追討。

汪傳浦案贓款 將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

最高檢察署指出,沒收新制上路前,因汪傳浦沒到案,法院無法判決,我方不能請求瑞士等國歸還汪的資產,新制上路後,法院可單獨宣告沒收不法所得,我方即可持判決書,透過司法互助請求瑞士歸還,汪雖於去年二月在英國死亡,不影響贓款追討。此外,拉法葉案共犯郭力恆及其胞兄存放瑞士帳戶約十一億元的不法所得,特偵組先前已匯回最高檢專戶。
法務部指出,沒收新制在被告死亡、逃亡經通緝等情形均可適用,就算被告將不法所得轉投資、購買豪宅、名車、裸鑽,或轉贈子女、轉登記第三人名下,檢方都有權追討。
法務部強調,食安案件、吸金詐欺和毒品等犯罪,都是危害社會性高、民眾深惡痛絕案件,同樣適用沒收新制,為避免無良廠商藏匿不法獲利,檢方務必將黑心錢追討到一毛不剩。
另外,法務部全球資訊網今將成立「查扣變價專區」網站,PO上檢方查扣的變價物品,歡迎民眾上網撿便宜;法務部指出,以往查扣沒收的柏金包、名車或3C產品都廣受各界歡迎,檢方將在案件偵辦初期就把扣案物變價拍賣,法院審理終結後可優先賠償被害人,查扣物品也不致因審判期間持久,導致價值過度減損。
Source: 自由時報

菲律師︰中若不接受裁決 視同「法外國家」

2016-07-01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總部設於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六月廿九日宣布,眾所矚目的菲律賓與中國南海主權爭議案將於七月十二日做出裁決後,中國當局立即抨擊PCA對該案沒有管轄權,中國將不接受仲裁結果。該案菲國首席律師芮契勒(Paul Reichler)指出,除非中國尊重仲裁結果,否則「基本上是宣布自己是個『法外國家』(outlaw state)」。
芮契勒認為,這起歷時三.五年的仲裁案堪稱該法庭裁決影響最深遠的案例之一。他說,若判定菲國勝訴,「將剝奪中國對南海主權聲索的法律基礎」。
馬尼拉當局表示,在歷經與中國十七年的談判,窮盡所有政治與外交管道都無法化解爭議後,才於二○一三年初向該國際法庭提出仲裁,菲國指控,中國的主張違反聯合國的海洋法公約,限制了菲國在其專屬經濟海域內開採資源與漁撈的權利。

中國重申不接受不參與

該案的仲裁極度複雜,相關證據達近四千頁,PCA並兩度開庭審理,雖然芮契勒相信要到最後一刻才能得知判決結果,「但我們有信心將贏得勝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六月二十九日重申中國「不接受、不參與」該案的立場,他強調:「在領土問題和海域劃界爭議上,中國不接受任何第三方爭端解決方式,不接受任何強加於中國的爭端解決方案。」他說,中菲兩國早已通過一系列雙邊談判解決相關主權爭議,因此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仲裁程序不適用於兩國的南海爭議。
他指責菲國「單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違反國際法」,並說「仲裁庭建立在菲律賓非法行為和訴求基礎上,對有關事項不具有管轄權。不應進行審理並做出裁決。」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二十九日 (問:人世無常,佛陀教人「五蘊皆空」,消除「慾望」是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9

問:人世無常,佛陀教人「五蘊皆空」,消除「慾望」是吧?

答:人類的知識程度愈高,工商愈發達,慾望的需求,也會變得毫無止境,野心會急速擴展出去;相對的社會以及環境的阻力,也會日漸加強,以致於「求不得苦」,其痛苦也越大,聲色犬馬的刺激,雖然可獲得感官上的滿足,其內心卻一日又一日空耗,精神上的無依無靠越為強烈。

五蘊可以解釋為感覺以及心理意識的情識作用。逐漸消除「感受」為出發點的慾望,自然對於物慾淡薄,生活上可以合理適中,不會過於計較人事之爭。佛陀並不是要人消除慾望,而是中和過度的妄念,使生命的過程能安然舒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深統軍公教如是言??少給一毛角試試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某深藍高層,常到世界旅遊,出入皆大飯店,吃喝高檔,講話大聲,和中國的關係良好,天天鼓吹〝92共識〞〝一中原則〞,恐懗本人的台獨理論,他現在變本加厲,向我說:有人舉報你是台獨份子,是中國的黑名單,只要到國外,不論任何國家,中國皆可抓你@@##,我說:你領那個國家的退休俸呀!不是台灣嗎?他很生氣的回應:我現在是領中華民國給的錢和〝台灣〞有何關係?中華國民國就是中國,台灣的未來只有一條路,依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深統軍公教如是言??少給一毛角試試看。
台灣倒了,中國就來好了。
深藍急統,KMT的軍公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