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 20110807-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08,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掏空台灣資源,中共方便來台收拾善後,統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預告】包子丸(贊弓)個人小型台語老歌演唱會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8/08, Monday

您知道台語老歌包含什麼樣的歷史元素嗎?台語老歌在樂曲創作上又有什麼特色呢?

包子丸(贊弓)將演唱7首台語老歌給台灣神聽,也會與聽友分享個人對台語老歌的見解。

日期:2011年8月9日 (週二)
時間:19:30~21: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電話:04-23723710
聯播:228網路電台Live直播

曲目:
1.舊情綿綿
2.黃昏城
3.雙雁影
4.孤戀花
5.月夜愁
6.阮不知啦
7.十八姑娘
TWoldsong2

延伸閱讀:
【影片】包子丸老師最新音樂創作-世界的寶島
【音樂】包子丸作品-妳的名是我的驕傲
【音樂】包子丸的太空之旅
贊弓的BLOG-包子丸的音樂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再談中元節

August 5, 2011
 
(寫於2007.08.28)

昨天中元節,在松山區主持完祈福會後,發現南京東路上,絕大多數的商家、大樓,都在拜拜燒紙錢,這當中不乏知名的金控集團。
南京東路號稱台灣的華爾街,銀行、證券行林立,甚至也有科技公司,但是大家一樣擺脫不了人云亦云的習俗。
看了好難過。
爲什麼大家還是這麼迷信呢?

如果真的祭拜好兄弟,可以賺大錢、保平安,那麼,爲什麼全球一百名富翁,都不是台灣人呢(郭台銘第147名)?爲什麼台灣銀行的競爭力,不如世界級的銀行呢?
爲什麼台灣的交通,包括遊覽車、鐵路、高鐵、航空,出事率這麼高呢?
難道這些單位都沒有拜拜嗎?難道是因為他們燒的紙錢不夠嗎?

早年,大家都認為,日食是因為太陽被天狗吃掉了,大家都要敲鑼打鼓嚇跑天狗。
當時,如果你說日食是因為月亮擋住太陽,一定被認為腦筋有問題。

五百年前,大家都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當哥白尼提出太陽才是中心的理論後,遭受很大的壓力,後來還有科學家,主張哥白尼的學說被燒死,伽利略也支持哥白尼的說法,但最後迫於教會的壓力,不得不承認自己學說的錯誤。

現在,任何人都知道,當時反對哥白尼、伽利略的人實在愚昧,那麼,以後的人又會如何看待相信有鬼月的人呢? 

佛菩薩慈悲眾生,這個眾生包括地獄道和鬼道,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個月,鬼會被放出來,慈悲的佛菩薩,一定會在經典中提到,希望大家祭拜他們。
地藏王菩薩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可見得地藏菩薩非常憐憫地獄道和鬼道眾生,但是為什麼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裡面,對於鬼月隻字不提呢?
如果真的有鬼月,地藏王菩薩卻不說,不讓人們祭拜,那地藏王菩薩真的是失職,一點也不慈悲。

如果真的有鬼月,這可是所有靈界、宗教界的大事,但是所有正信的宗教都沒有鬼月的說法,所有正史也沒有,這不是很奇怪嗎?
難道孔子、亞里斯多德、佛菩薩、上帝、阿拉,都看不到,都不知道,只有少數人知道?而且到底有多少人真的看過鬼在這個月被放出來呢?

如果您是佛教徒,請相信釋迦牟尼佛;如果您是天主教徒,請相信聖母瑪利亞;如果您是基督教徒,請相信上帝;如果您是回教徒,請您相信阿拉。
如果您沒有任何信仰,也請您想一想,其他60億人,其他國家民族的靈媒,都沒有鬼月的說法,爲什麼只有台灣有?這不合邏輯。

如果真的有鬼月,只有台灣在祭拜,那麼,美國鬼、日本鬼、英國鬼,還有人口最多的中國大陸鬼、印度鬼不會眼紅嗎?他難道不會透過一切的可能,請他的子孫也來祭拜他嗎?他們能夠忍受只有台灣鬼喝飽吃足,而他們卻餓肚子嗎?他們能夠忍受只有台灣鬼被放出來,而他們一直被關嗎?
果真如此的話,鬼界一定大亂。

我相信普渡的力量,我相信有鬼,我相信有地獄,我們應該要為他們祝禱,希望他們離苦得樂,但是我還是認為,沒有鬼月。
不是我聰明,不是我有智慧,只因為我相信釋迦牟尼佛、地藏王菩薩,相信上帝和阿拉。
人類有史以來,最有智慧、最慈悲的釋迦牟尼佛、耶穌與阿拉,都沒有鬼月的說法。
您要相信誰呢?

出處: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

生活分享-減少在臥室看電視)

August 3, 2011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在志工早會上分享一位個案。

一位五十多歲女生來看他的門診,說她晚上都會聽到一個聲音,然後手有麻的感覺。
這讓他不敢睡,但有時候卻沒有發生,這種恐懼感讓他很難過。
在別的醫院檢查過也沒問題,就轉介她到身心醫學科,吃藥也沒有解決。

了解後,才知道她的臥室有冷氣和電視。
因為看電視有靜電,累積在身體,頭部和枕頭摩擦後,就會放電。
簡院長就請她,盡量不要在臥室看電視。


出處: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629562

積功德 就別燒金銀紙

◎ 倪銘均

農曆七月,高雄市環保局推出「做功德代替燒紙」的活動。透過便利超商,民眾可以把焚燒金銀紙錢的金額捐給社福團體,環保局就會將「功德包(功德米和功德狀)」以宅配方式送到民眾手中,值得喝采!

試想,鬼如果真的需要紙錢,那東漢蔡倫之前的鬼怎麼辦?那時候連紙都沒有。

難道只有台灣的鬼需要錢?美國鬼、法國鬼、日本鬼,為何幾百、幾千年都不用錢?

而且,陰間有大潤發與家樂福嗎?還是有7-11與全家便利超商?如果沒有,鬼有了錢以後能夠買什麼?

台灣有一位通靈者索非亞,她寫了一本書《靈界的譯者》,她呼籲大家不要燒紙錢,因為燒紙錢反而容易招惹鬼(精靈)。

再者,亡者將死之際,應該讓他保持正念,到好的地方,燒紙錢給他,一個貪念說不定讓他變成了鬼。

而且您往生的家人,可能已經投胎為人,現在是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您為何還要燒紙錢給他?

還有,台灣知名的廟宇,包括龍山寺、行天宮、烘爐地、指南宮、道教總廟三清宮、虎尾持法媽祖宮,還有香港最知名的黃大仙廟,都不燒金紙了。但也沒有聽說這裡的神明在喊窮。龍山寺不燒金紙後,香客還增加大約三成呢(我問過廟方確認的)!

莫拉克颱風,五天半下了三千毫米的驚人雨量,造成嚴重的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這和極端氣候脫離不了關係,而極端氣候又和全球暖化有關。燒紙錢排放二氧化碳,讓全球暖化更嚴重,甚至釋放有毒物質,造成小孩過敏與氣喘,祖先會忍心看到他的子子孫孫因此受苦嗎?

請響應高雄市環保局推出的「做功德代替燒紙」活動!

(作者從事媒體工作,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