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看見天使〉說不盡的感激

文/朱台翔
那一年的暑假,她送升小四的女兒去補英文。會選這家補習班是看到牆壁上張貼了孩子們寫的自我介紹、短篇故事和演講比賽的獎狀,看起來還滿厲害的,而且,都是外師、全美語。
補了以後,才知道補習班的要求很嚴格,大部分的爸媽不但要陪著上課,還要在教室後面幫忙抄筆記,不然孩子就跟不上。
她沒有時間陪,也沒有過問,只知道女兒為了英文忙得焦頭爛額。眼看著就要開學了,她問女兒:「暑假作業寫了沒?」完全沒有寫!然而,更讓她意外的是女兒的神情:焦急而又慌亂。
升上四年級,繼續補英文,但每天的功課寫很久都寫不完。這一天,十點多,看女兒一直在玩筆、橡皮擦,她沒好氣地問:「怎麼沒寫?」沒有想到,女兒反而大發脾氣地說:「我在寫啊!」
她約了老師在學校碰面,由於提早到,就到教室外面看女兒的上課狀況:竟然是一直在玩桌上的東西,根本沒有上課。
那一陣子,她剛換工作,同事建議她:「不要直接說:『怎麼不趕快寫?』可以問孩子:『最近,在忙什麼?』『有沒有跟同學吵架?』『有哪裡不舒服嗎?』『需要我幫忙嗎?』……」
一問之下,她這才知道孩子上這個全美語的補習班,壓力很大,母女倆決定不再補英文,然而,她並不知道孩子還付了更大的代價。
家人一塊兒聚餐,妹妹是護理師,一眼就發現才4個月不見的小姪女明顯地不一樣了,特別是眼球有一點突出,於是跟她說:「有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帶去檢查一下。」
抽血、超音波掃描,確診!醫生很驚訝:「你們怎麼這麼快就發現?」又說:「這跟壓力有關,症狀是緊張、情緒不穩、眼睛突出……但一般人都只會怪孩子不專心。」
接著,就進入了為期兩年的治療階段。現在,一切都回復正常了,每一回想到「失而復得」,就有說不盡的感激;感謝那些同事的提醒,讓她可以冷靜地面對女兒的異狀,也謝謝妹妹的專業判斷讓女兒能及早治療,更要謝謝女兒以這樣的方式讓她知道,愛孩子不能只是塞東西給她.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family3.htm

匹茲堡發明展 我奪37金33銀

2013-6-23












2013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成績揭曉,我總成績排名第二。(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成績僅次美 排名第二
〔記者林曉雲/台北─匹茲堡越洋報導〕二○一三年美國匹茲堡第廿八屆國際發明展揭曉,我國八十九件參賽產品共奪下卅七金、卅三銀及五座特別獎,雖比去年四十金略微下滑,但總成績僅次於地主國美國,在廿多個參賽國中排名第二。
矯正鞋 拿下第二大獎
五座特別獎中,包括紅崴科技公司發明具有調整足弓外翻的鞋內墊及矯正鞋,不僅拿到金牌,更首度為台灣拿下「大會第二大獎」殊榮。紅崴董事長謝東辰表示,腳是人類第二個心臟,該公司「量腳訂製」的足弓矯正器和特製鞋子,透過遠紅外線加速血液循環,步行時按摩腳底湧泉穴,兩週內就能感覺到效果,目前產品已上市。
其他特別獎還有遠東最佳發明特別獎(肥胖基因檢測晶片結合個人化的瘦身營養輔助配方),韓國特別獎(透光影牆、薄型無導光體平面光源),波蘭特別獎(柑橘精油萃取與應用)。另外,遠東科大副校長鐘明吉因發明作品高達數十件,獲頒傑出發明人獎。
「透光影牆」係台灣光纖公司在牆中密集置入光纖,打造「通光」的水泥螢幕,耗電量不到一般廣告牆的一成,成本不到傳統的三成,且面積愈大,畫面愈銳利。「薄型無導光體平面光源」則是勝華科技公司以二次光學透鏡取代傳統背光模組,省略導光板及多片光學膜,發明出一公分的嵌燈,成本因而減低三成多,重量也減了四成多。
至於柑橘精油萃取與應用,則是遠東科大有效將水分、萜烯烴類或蠟脂等物質分離,純化製程,並改良冷壓萃取設備,大幅提升了精油的品質。
台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台表示,今年是企業參展最多的一次,因匹茲堡是醫療及相關儀器工業重鎮,加上近來國際社會對於肥胖等健康議題愈趨關注,因此我國有四分之一得獎作品都是與醫療相關。
單手遙控碟 獲得雙金
今年金牌得主年紀最小的是十四歲港明高中國中部二年級學生鄭慎勤,以及後甲國中二年級學生吳秉勳,他們和港明高中二年級學生吳秉洋,在老師陳懷德和邱煌森的指導下,以單手遙控(直升機)碟奪得玩具類及休閒類的雙金。
鄭慎勤說,國小時和父親一起玩遙控飛機,常因遙控器太重而拿不穩。他們減輕遙控器重量,仿照wii的握桿,研發出單手就能輕而易舉操控直升機的遙控碟。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代表團的優異表現。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3/today-t3.htm

職場內心話 - 我很幸福

文/庭院深深
也許是被世俗的價值觀洗腦,過去我曾因為羨慕同年齡層的親友擁有傲人工作而有自卑心態,認為自己的工作讓人瞧不起,雖因身體上的某些障礙,讓我擁有足夠理由為自己辯解,偏偏那時就是無法接受當下的自己,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庸人自擾,所幸隨著心智上逐漸成熟,此時的我早已讓過去「愛比較」的心態隨風而逝。
我常覺得這個社會就像萬花筒,只要將它轉動,眼見的花樣組合就會呈現不同樣貌,雖然內容物的質量、數量不變,萬花筒的特質就像過去我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而現在是用放大鏡看自己的優點,一樣都是「看自己」,但那種心境與工作氣氛有如天壤之別,因為心態不一樣,呈現出來的姿態也跟著轉變。
工作分為很多種類別、職別,而工作時的態度、心情也包羅萬象,無論是為了生活、為了興趣,還是為了「找自己」,把工作畫成分鏡,再用一顆顆不同的鏡頭去剖析,「這份工作好不好」似乎沒有一定的答案,而是在工作的當下,你是用什麼樣心態面對自己的工作?雖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職員,但卻不忘時時勉勵自己:「我很好、我很棒,我擁有一份自己可以勝任的工作,所以我很幸福。」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work2.htm

夏日中暑 不立即降溫易奪命

文/余淑娟   (作者為員榮醫院急診醫學科護理長)
酷熱的正中午12點左右,阿嬤剛剛煮完飯,臉熱烘烘、滿頭大汗地等待阿伯回家吃飯。可是怎麼等都等不到人,阿嬤決定到果園看怎麼回事。只見阿伯躺在地上,阿嬤趕緊大聲呼救,幸好其他家屬及時趕到,立即將他送醫急救。
阿伯到院時,神智不清、四肢無力、心跳快、脈搏弱、皮膚又紅又熱又乾、耳溫高達40度,經急診醫師緊急處置後,病情終於穩定且清醒,轉至病房後續照護。
中暑是夏天急診室常見致命的急症,若不立即積極降溫處理,死亡率可高達80%。在炎熱夏天,上午10時到下午2時,在戶外活動超過40分鐘極易發生中暑,民眾應特別當心。
◎中暑的原因:
身體長期暴露於高熱下,體溫調節功能發生障礙,無法控制體溫及排汗過少,導致體內無法散熱。
◎中暑的症狀:
體溫超過40度以上,面色潮紅、皮膚乾燥。初期脈搏快而強,嚴重時,患者會覺得頭痛、噁心、全身無力,並可能失去知覺。
◎緊急措施:
應將病人移至通風陰涼處,墊高頭肩部,意識清醒者,多補充水份或鹽水;若病人失去知覺,出現噁心、嘔吐症狀,不要給予補充水分。接著幫助病人坐起或側臥,頭偏向一側,保持呼吸道通暢以防止嗆到。可以先用濕毛巾冷敷頭部、腋下及腹股溝等處,讓動脈循環慢慢降溫冷卻,切記不可讓病人浸泡冰水降溫,會導致血管收縮、休克的併發症。
◎預防熱中暑的方法:
●避免在太陽底下運動,尤其上午10時至下午2時戶外活動不可以超過40分鐘。
●熱天在戶外應撐陽傘、戴遮陽或通風的帽子及太陽眼鏡。
●穿著寬鬆透氣、淡色的衣服,以避免吸收紫外線。
●在戶外工作要注意空氣的流通,更要注意水分、鹽分的補充(可在水壺裡面加入梅子)。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health4.htm

A健保的大門開了

◎ 吳振南
針對兩岸服貿協議簽訂後,只要九百萬的門檻就可以讓中國公司負責人以及兩名幹部來台這件事情,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健保的問題。請問:這些人在台待滿六個月之後,都可以申請納入我們的國民健保,如果健保只是單純像繳納個人固定保費的民間的保險一樣,我就沒什麼意見;但,現在是連個人存款利息以及股票股利收入都要按比例繳交健保費用。我很贊同收入較多的人要多付一點,才能讓整個醫療資源永續地為全民服務,但將來要面臨的這些中國公司人員,人數不詳,都要納入健保的保險範圍,試問對我們公平嗎?
在中國大陸看病,醫療資源水平不一,服貿協議開發包括洗衣店和餐廳等低技術門檻的行業來台,如果我是腦袋動快一點的中國人,可能可以衍生出另一種行業叫「假投資,真醫療」;先在台灣開設空頭店家,在中國招募需要支付巨額醫療費用,但台灣健保給付的相關病症病人,只要收取原在中國醫療費用的幾成,讓他或她來台掛名六個月,就可以在台灣享用美而廉的健保資源進行治療。而且用公司人員「輪調」的名義,客人一批接一批。依中國大陸十三億的人口,投資這行業,應該很快就可以回收、很快就能賺大錢了!
我自己也有小孩,我多繳交的健保費,是希望我的小朋友也能繼續享用立意良善的國民健保。但政府在簽署這些協議時,我看不到有向人民說明有關健保的配套措施是什麼?這種政府,我們還能期望什麼呢?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o3.htm

貞操是老鴇的生命?

馬英九最新的施政滿意度跌到只剩八%,一位過半數選票選出的總統,才連任一年,就被絕大多數民意唾棄,對別人而言可能是很悲哀與羞恥,但馬先生顯然不這麼想?
他認為是民眾不識貨,「目睭被蛤仔肉糊到」,不懂得慧眼識英雄,才會不了解他推動改革的苦心。俗話說「四十歲以上的男人只剩一張嘴」,馬英九就是最好的見證。他即使到了被千夫所指、萬人幹譙,誠信破產的地步,仍可臉不紅、氣不喘地一再強調清廉是他的生命、推動改革的決心。
真的要拜託馬先生,不要再說清廉了,好不好?民眾一再聽這類陳腔濫調,真的感到很噁心、想吐。全世界沒有一家妓院的老鴇,旗下的妓女都在賣身,卻還好意思說「貞操是我的生命」。要做婊子就不要期待貞節牌坊,這是普世價值,更是混江湖起碼應有的道義,即使老鴇不賣身﹙這點其實也很可疑﹚,也不能把貞操掛在嘴上,否則會成為舉世笑柄。
不說清廉之外,也請馬先生不要再打著改革大旗了。年金改革方面,只要十八%不改,軍公教依舊是既得利益者,而勞工卻受到剝削,就不能稱為改革。更不要把一些未經完整評估,只想沽名釣譽的政策,例如十二年國教,當成改革,這會玷污了改革的美名。
當然,若把馬英九當成負面教材,他還是有貢獻的。犖犖大者就是讓民眾了解,政治人物的承諾不值一文,要看他怎麼做,才能決定要不要相信。在馬英九之後,台灣民主政治將超越重視形象、外表的層次,這是一大進步。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f1.htm

狼與狗的故事-給大塊文化郝明義

陸念慈 2013/06/24

狼對狗說:我們五百年前是一家人,大家都是犬科,有同樣的祖先,為何你們幫人類看門?這樣好不好,你們把門打開讓我們進去,我們也同樣地邀請你們到我們廣大的森林中盡情遨遊! 
狗想了一想之後,看著門外翠綠的森林,然後點點頭說:對呀,你們說得沒錯,我們不但是兄弟,廣大的森林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於是狗就將門打開讓狼進來,狼進了門,當然二話不說就撲向狗的主人們,將他們一一咬死吞食下肚。此舉引發在一旁狗兒們的獸性,也紛紛加入獵殺人類的行動,還興奮地對狼說道:我們早就想這麼痛快地大幹一場了! 
在人類被吃光之後,狼開始目露兇光地打量著狗;這時狗兒們才警覺地說:喂,別忘了我們是兄弟!你們該不會在打我們的主意吧? 
狼說:你們跟人類在一起那麼久了,難道沒聽過親兄弟明算帳?我們是狼,你們是狗,其實我們本來就是天敵,否則為何會演化成兩種動物?你們歷史太差又不讀書,被我們吃下去只是剛好而已! 
狼的地盤確實很大,但是狼會笨到讓出來,免費奉送給狗去啃嗎? 
可惜的是,這麼簡單的道理,等狗兒們想通時,一切都太遲了! 
本故事獻給大塊文化出版社董事長郝明義先生!
 

離開被紅包染黑的警界

許家峻 2013/06/24




H 雜工
Q:為何在工地做雜工?
A:兒子女兒已嫁娶,我1人無憂無慮,7年前在捷運工程做粗工,賺個1萬多元;沒工作時,我就背台Radio到公園聽歌,遛貓狗。其實我19歲入伍,在軍中幹了6年,升到中尉,當時景氣好,我轉考警職,民國66年從警專畢業,分發到高雄服務。我個性喜歡單純,本來想好好幹警察,偏偏幹警察,讓我人生染污點,愈做愈不順遂。我第一次收紅包,就是影視大亨給的。
他當年在高雄開很多家賭場,要買通管區,里長好幾次來叫我收,我不敢,他直接把紅包送到宿舍給我內人,後來兄弟不時私下來找我,當場就拿20、30萬鈔票疊在我眼前。我不收擔心妻小安危;收了又讓自己更黑。
已經貪到沒有警威
我幹警察愈幹愈倒楣,處理車禍案,死者被撞到腦漿噴出來,屍體掛樹上,我為了找肇逃者,2天2夜不吃不喝,查了好幾萬台車,就是找不到兇手。被害家屬不滿,反告我瀆職,說我辦案不認真,為此我進出法院3次。
我很怨嘆,我盡力了,偏偏沒好運氣。民國85年,為了陪老母,我請調回新北市某分局,才知北部分局更黑。我管的轄區賭場、遊樂場算少,可是分局長什麼大小好處都要收,還叫基層跟著收,分局裡已經貪到沒什麼警威,有幾次我不配合,分局長認為我斷他財路,記我大過,那年我考績被打得很差。我想我在警界幹12年,還被這樣羞辱,一氣之下乾脆辭職。
我辭職等於什麼福利都沒了,我內人很氣,當時她跟我小舅子合資做飲料生意,我小舅子個性太慷慨,被親戚、朋友欠很多錢,生意都在賠,搞到我內人積蓄都沒了。家裡經濟都靠我,我突然失業,內人受到打擊,那個月很鬱卒,不吃不喝,我帶她到長庚檢查,已是胃癌末期,她才46歲,不到7個月就走,同年我老母也去世,我失去一切。
Q:怎麼調適?
A:內人、老母先後走,我無法接受事實,很消沉空虛。那2年沒工作很落魄,以前我廣交朋友,那陣子我落難,連吃飯錢都沒有,我親妹妹半毛錢都不借;我跟朋友借1千元也沒有。我心灰意冷,每天在公園像流浪漢晃蕩,也不跟人來往,轉而收養10幾隻流浪貓狗。只有寵物能讓我的煩悶得到紓解。
我1個月至少工作10天,回家累了就洗個澡,洗好澡就餵貓狗。我這樣過日子好幾年,有寵物陪我不孤單。上次我到公園遛狗,路人嫌我的狗尿尿臭,我告訴他,人心比狗更臭。我66歲,常想起內人過世前,為病痛所苦的畫面,我感慨生命有限,過好生活,不要鑽牛角尖。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當初他們》台灣版

劉進興 2013/06/23
 
 
 

當初他們出賣農民
我保持沈默
我不是農民啊
 
他們出賣毛巾業時
我默不作聲
我不是毛巾業者
當他們出賣印刷業
我沒有抗議
我並非印刷業者
 
美容美髮淪陷時
我冷眼旁觀
我沒有從事美容美髮
 
餐廳、洗衣店都淪陷時
我仍然保持沈默
我也不是服務業
 
最後他們出賣了台灣
我失去了國家、退休金和健保
但已經沒有人能夠救我
 
 
註:
繼ECFA之後,馬政府又與中國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這讓我想起馬丁.尼莫拉牧師的懺悔文《當初他們》,描寫納粹將共產黨、社會民主黨、工會、猶太人各個擊破,最後控制整個德國的情形。
歷史正在台灣重演。
 
◎ 劉進興。自由時報
〔 資料來源: 躲藏世界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Don't feed the Troll

coapman 2013/06/24

 

萬人嫌的網路臭虫 Internet Trolls

在網路俚語中, 臭虫(troll) 是指那些專事在網路上製造爭端與使人懊惱,藉以散播不和諧的一種惡魔。他們的手段包括在論壇、聊天室、部落格中,散佈一些蓄意激怒人心、無聊的、離題的信息,藉以挑釁讀者,誘使他們產生情緒性的反應,最終打斷了正常的主題討論。

Troll 這個字來自古諾爾斯語(Old Norse,一種古代通行於斯堪地納維亞和維京人海外殖民地的語言),是一種醜陋的惡魔或凶煞。英文字 troll 就是源自於他們的傳說童話。在那個時代, troll 被認為代表厄運或邪行。在現代英文中,troll 則被用來形容一種緩慢拖曳的海釣或拖網技術。

Internet troll 在台灣稱為「白目」,意識是睜眼說瞎話,毫無意義。也有人稱為「白爛」,意思也是說po文毫無意義,愚蠢,目的只是騷擾,使人懊惱厭煩。「爛」字源自台灣俚語中的男性器官,「爛」的色澤「白」嫩,表示那個人發育未全,引申為年幼無知。這兩個源自台灣的用詞,如今也已經在香港與中國被使用。

另一個用詞「小白」,指的也就是那些使用假名專事在網路論壇中搞鬼的「白目」或「白爛」

在中國,有人稱 troll 為「噴子」,大概是從烏賊得到的靈感。

在日文中,他們稱 troll 為 tsuri (釣り?) ,釣魚。指蓄意誤導主題誘使讀者回應,像魚兒上鉤。也有人稱為 arashi (荒らし?) 的,意指廢棄,也就是英文中的 spamming。

摘錄自【
Wikipedia:Internet Troll



斯堪地納維亞民俗故事中的 trolls 是巨大、毛聳聳的、智商很低、反應遲緩的東西。任何稍有勇氣與毅力的人類都可以勝過他們。自信較強的人甚至可以正面挑戰他們,與他們進行賭命搏鬥。傳說中他們具有像熊一樣的性情,頗為諷刺的,當他們溫馴的時候可以成為可愛的寵物,而一旦被挑逗起來,又變得異常兇猛。 Trolls 的外形多變,通常不甚美觀,因為他們可以擁有多達十個頭顱。牠們在山上,橋下,及湖底,遍地居住。而危害最大的 trolls 則是一種住在森林中的獨屋中的那種。他們日夜門窗緊閉,幹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Trolls中也有些擁有女伴或妻子的,稱為臭虫扛奶 (trollkoner) , 但絕大多數 trolls 本性怯懦,害怕並遠離女性。

基督教進入斯堪地納維亞以後,傳說中的 trolls 逐漸發展出仇視教堂鐘聲與基督徒氣味的性格。

Trolls 常常會改變外貌以欺騙人類,使他們聽命做事。例如,Trolls 會扮出一副美麗的外貌以引人進入他們屋中,然後將他囚禁。在其他故事中, trolla 則專吃人類血肉或做些人類無法接受的壞事。

摘錄自【
Scandinavian folklore


最惱人的 trolls 就是獨居又沒有妻兒子女的那種。他們可以擁有多達十個頭顱,經常輪換,掩人耳目,專門搬弄是非,挑撥爭端,或幹一些違反人類文明標準,及違反道德規範的齷齪事。




請勿餵食網路臭虫
Don·t feed the Troll

特性
臭虫通常對網站提供建設性發展的興趣不大,甚或全無興趣。他們的興趣僅限於:
  1. 蓄意激怒他人。 
  2. 打斷正常討論。 
  3. 阻撓網站運作。 
  4. 蓄意挑起厭煩,激怒他人。例如,使用辱罵性的網名(如呆毒倭雜)。 
  5. 一昧的想使自己的話題成為討論焦點以取代原主題。 
對策:救一隻羊羔,餓一隻臭虫!Save a goat, starve a troll!

由於網路臭虫賴以為生的是藉機出名,或製造爭端苦毒,很多網民對他們置之不理,或頂多以一句「請勿餵食網路臭虫」回應。

另有些人則採用「虫餌」。在刻薄的運作下,調轉局面,反過來使網虫被激怒。雖然短暫的感到很爽,但想要驅走牠們卻鮮少成功。最重要的是,網虫奪走了工作生產力。因此,唯一可行之道就是停止餵食牠們而回到你的正常工作上。

摘錄自【
Don·t feed the Troll


欄主自上世紀1999年在外獨版發表文章,遭遇網路臭虫難以計數。由於欄主鮮少餵食牠們,所以全都待不久,在自討沒趣之後離去,不知所終。

根據欄主經驗,外獨會的網路臭虫有以下特點:
  1. 外皮呈藍色,帶紅斑。 
  2. 有馬糞的臭味。 
  3. 經常換頭殼,追蹤費時。 
  4. 面目可憎,取名不倫不類,如 SOS,別問,... 等等 
  5. 重複貼出相同的,簡短的單句,同時攻擊多處,一貼好幾天。 
  6. 愛用羞辱性,下流不雅文辭,如放屁、拉屎等。 
  7. 習慣哈哈哈或KIKIKI。 
  8. 終日無所事事,你無論甚麼時候貼文,牠隨時出巢攻擊。 
  9. 牠們也開欄,但內容貧乏,言辭粗鄙,除了少數尿急的,訪客稀少。 
po文結束前再次呼籲朋友們,

「請勿餵食網路臭虫」Don·t feed the Internet Troll。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陳光誠:台灣證明民主非西方獨有

林楠森 2013/06/24


陳光誠在台召開國際記者會
陳光誠:中國的專制將會威脅到台灣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台灣召開國際記者會,對中國民主及個人近期遭遇廣泛回答了逾百名各國記者的提問。
在傳出有在台的"中共同路人"將對陳光誠不利下,這場他抵台的第一個公開活動除了在記者會場外有制服警察外,記者會上也可見到便衣人員維安。 
他在記者會上說台灣民主法治的成功,標誌著民主制度不是什麼西方制度,只是率先在西方實行的制度,民主制度的本身並沒有姓資或姓社的問題。
但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也說若台灣如果不能以民主影響大陸走向民主進步,則中國的專制將會威脅到台灣,他同時也認為台灣當局對中共的了解不夠。
"手伸得長"
雖然陳光誠正面評價台灣的民主,但他在台灣受到當局冷遇,以及周二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將不是在議場而是在一個會議室等,也被記者問到是否對台灣民主重新評價。
台灣總統府周日晚間通過發言人表示馬英九將不會接見陳光誠,陳光誠對此表示他與馬英九是否見面並不重要,大家更應看到其背後原因是自由世界與專制世界的博弈。
他說馬英九與王金平等人不同他見面他是可以理解的,但人們應上升到另一高度看到這是獨裁專制對自由社會威脅的存在,如果這得不到人們重視的話,其將來會得寸進尺。
中國當局對陳光誠「手伸得很長」是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的問題之一,陳光誠提到他八十歲的母親靠自己種植蔬菜維生,但蔬菜半夜被「土匪」給拔走,他並批評說自古以來沒有一個政權會霸道到去拔人民的青苗。
他說中共手伸得長他是能感受的到的,但這也恰恰表明他讓中共感到了威脅無法假裝不理,但想通過這些手段讓他閉嘴根本不可能。
個人遭遇
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也出席了這場記者會,陳光誠近日離開紐約大學以及紐約大學稱他的計算機被安裝間諜軟件等個人遭遇,也是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的問題。
對離開紐大他說這其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並打趣說想仔細了解必須等著看他的回憶錄,而對離開紐約大學後的住所及去處等問題,他則未作明確回答。
包括台灣、香港及日本記者都問到他在離開紐大後是否可能轉到這些地方,陳光誠說地點不是特別的重要,但他在自由世界將持續為人權議題努力。
在被美國媒體問到有關其計算機及手機被安裝間諜軟件一事,他則簡短表示他並非計算機專家,回答不了這個問題。
(責編:東倫)
林楠森
更新時間 2013年6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5
 

群賢樓紀念五烈士─撕下活動謊言假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3rhX5NQP8

離譜! 沙丁魚交通車擠進19童

快要放暑假了,許多安親班業者以為警方不再稽查取締,南投埔里警方,就查獲一輛廂型車,連同司機超載了20個人,記者到校門口,隨機都可發現超載亂象。

一部廂型車,照規定,限乘八個人,這一部不得了,講了這麼久,小朋友還在陸續下車,到底是坐了多少人?挖賽,實在太誇張,連司機總共20個,後面又來了一部,算一算,也是瘋狂超載。

真的只是隨機抽測,可以想見,像這樣的沙丁魚娃娃車,比比皆是,只是不查而已,安親班自己也知道,這樣很危險,交通車超載,已經是老調重談,問題是,罰則不重,大家又心存僥倖,如果出事了,怎麼和家長交代?

只要沒有警察站崗,交通車就不分趟,一次通通載完,家長也是,接送上下課,自己都戴了安全帽,小孩子卻通通沒戴,難道,遵守安全規定,只是為了躲避取締?還是防身保命?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到了沒?地獄到了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Tottoro   
2013-06-24

2012年大選前,曾在這一篇〈在地獄的入口徘徊〉的舊文中,描述二戰期間日本是如何在陸軍的帶領下,把整個國家推進地獄的過程。


當年對侵略中國一直持反對意見的海軍將領井上成美(Inoue Shigeyoshi),曾經明講陸軍的思考是「陸軍第一、國家第二」;任何人只要膽敢跟陸軍唱反調,就會被「憲兵政治」追殺,即便是天皇,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帶進地獄。當時宮內廳廳長對裕仁天皇表示,陸軍如此動輒攻打蘇俄和侵略滿洲,令人萬分憂慮︰「這樣下去,日本會被陸軍拖下水,最後一定是跟美國開戰,我真的很擔心國家的命運。」裕仁無奈的回話︰「陸軍也不聽我的,所有決定都是陸軍獨斷專行。反正,不到下地獄的那一天,陸軍是絕不會覺醒的。」
 
回頭看,日本陸軍確實綁架懦弱的天皇、用買賣鴉片的暴利收買政府官員並控制媒體、還派軍人進駐校園,加上人民也盲目跟著走,最後,兩顆原子彈來了,日本終究是被陸軍拖下地獄了。
 
這個「地獄說」因此成了老公的口頭禪。喜歡研讀歷史的他,每每將中國國民黨和日本帝國陸軍劃上等號;特別是兩者的中心思想和本質酷似,也都將自己定位為國家之上。所以我們一直深信不疑,政黨第一、國家第二的中國國民黨(因此才有所謂的「黨國政治」),為了自身的私利和權力,就算是砍斷人民的命脈和生路,當權的國民黨也會毫不猶豫的帶著台灣進地獄。
 
也因此,我們之間經常有如此的對話。
 
我問︰「馬英九說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對岸是大陸不可稱中國。這種話都說了,台灣人還不怕被併吞?」
他答︰「未だ未だ( madamada = 還沒有)!」
 
我問︰「馬英九公布黃金十年要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台灣人還不會覺醒?」
他答︰「未だ未だ!」
 
我問︰「馬英九將公共工程開放中資。台灣人難道不在乎國家建設的發展,還是豆腐工程的問題?」
他答︰「未だ未だ!」
 
我問︰「馬英九準備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來台,加工後就變成MIT的產品,還可出口。台灣農業豈不完蛋?台灣產品的信譽豈不毀於一旦?」
他答︰「未だ未だ!」
 
我問︰「海基海協兩會互設辦事處,馬英九說不需掛國旗。這樣搞一國兩制,台灣人還是眼睛糊馬屎嗎?」
他答︰「未だ未だ!」
 
我又問︰「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的業別,幾乎是食衣住行各行各業全部淪陷。台灣人真的還要相信這是「開啟台灣新機會」(經濟日報社論)這種鬼話嗎?這還不算是地獄不遠了嗎?」
 
我又說︰「核四廠問題重重,不論是核廢料或是核災,台灣都沒有處理的能力和本錢。台灣人民真的會放手讓馬英九硬幹下去?到了沒?要怎樣才算是到了地獄?」
 
這下子,昨晚老公總算換辭了。
 
「別忘了日本當年是被兩顆原子彈炸醒的。當一個國家被一群瘋子(日本陸軍或國民黨)把持的時候,除非絕大多數人都自己痛到了,人民是盲目的。
 
老公接著又表示,這個服貿協議一旦施行,問題不只是中資的入侵,另一個重點是人力的部份。就像紐約時報近日(6月17日)的報導, 未來幾週內,全中國有700多萬名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要進入就業市場,但以最近中國緩慢的經濟情勢來看,他們的工作前景也不妙。根據去年底一項中國國家的調查報告,21到25歲的中國年輕人當中,大專畢業生失業率有16%。若以這個數字推算,光是今年700多萬的16%已經超過100萬人,全部送過來台灣 搶飯碗,企業主還可以用低於22K的薪資雇用這些中國人。你就等著看看會不會有更多台灣人會痛醒。這些沒有是非觀念和同理心的人,當自己沒有切膚之痛或被地獄的火烤到,看別人倒楣時都是事不關己己不操心的態度。
 
所以地獄真的要到了?對中國和中國黨還有幻想的台灣人民會醒嗎?

考慮到中國銀行業現在面臨的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錢荒,加上中國自己也承認長期傲人的經濟成長率(GDP)多半造假,結果台灣還被馬英九牽著鼻子,跟小三一樣抱緊中國做人家的墊背。老公說︰「もうすぐ、もうすぐ(mousugu mousugu)。快了快了!」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陳玉勳諷馬 「服貿」不報告 肛門息肉昭告天下

2013-06-24
導演陳玉勳痛批馬政府簽下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喪權辱國」,前天深夜在臉書質疑總統馬英九,簽訂協議不告訴老百姓和立法院,肛門口長兩顆息肉卻要告訴全世界?(取自陳玉勳臉書)
痛批協議「喪權辱國」
〔記者封以恩、李欣芳/台北報導〕馬政府廿一日和中國簽署的服務貿易協議,事前對國內業者未有任何說明溝通,也未做產業影響評估,引起「黑箱、密室」質疑。喜劇電影「總舖師」導演陳玉勳前天深夜在臉書痛批總統馬英九,直言:「簽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告訴老百姓和立法院,肛門口長兩顆息肉卻要告訴全世界?」
斥馬「賣台速度太快」
廿一日簽署協議當天剛好是陳玉勳的生日,他難掩憤慨,在臉書上痛批簽約的人是「王八蛋」,簽下的協議是「喪權辱國」,他也在臉書上分享他簽下罷免馬英九的連署,認為應該不分藍綠罷免總統,因為「賣台速度太快」!
總統府廿二日發布新聞指出,馬例行健檢「在大腸靠近肛門十公分、廿五公分處分別有一顆息肉,都是○.二公分,已進行切片。」此舉引發網友議論,認為馬政府試圖模糊焦點,陳玉勳也在臉書中藉馬大腸長息肉的新聞,挖苦馬英九不向老百姓及立法院報告服務貿易協議。
貼文一出,隨即有近七百位網友按讚聲援,有人認為「這句話應該擺在頭版」,更有人狠酸馬英九說「服貿是死別人,息肉可是攸關總統安危!」
陳玉勳昨天將貼文隱藏,並轉貼媒體報導他臉書嗆馬的即時新聞,表示:「這樣也算嗆馬喔?」他認為馬英九所做所為傷天害理,自己的貼文算不上「嗆」。
這次兩岸協商,台灣對中國開放的六十四項服務業完整名單,直到簽署後才曝光,已引起相關業者強烈反彈,認為形同遭馬政府偷偷出賣。而在廿一日簽署協議前夕,馬聘任的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也出面砲轟馬政府,從未與相關業者討論,傲慢忽視產業需求,對中小企業欠缺憐憫。
八成民眾促立院逐條審查
台灣智庫昨發布最新民調顯示,五十八.八%的民眾認同郝的說法,認為應暫緩簽署,二十六.八%則持相反看法,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徐永明說,這意味有近六成的民眾認為服貿協議簽署過程不適當;此外,還有高達八十.四%的受訪者贊成這項協議應交立法院逐條實質審查,不贊成的比率只有十四%。
Source: 自由時報

勇猛的阿九和阿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4

阿九與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不敢見中國維權視障人士陳光誠,怕什麼?

身在台灣,最高層級的九平心中只有中共,未來台灣淪亡,成為中國殖民地,他們也是旁觀而已,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對KMT的權貴,只是用來矇騙台灣人民的工具吧?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自由電子報 - 陳光誠抵台 今開記者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35&Itemid=1
 

台灣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4

在聖山有49位台灣神代表,有人會問台灣神就只有49名嗎?

其實合乎公理公義的台灣神當然不只這些人,成千上萬的台灣人,皆是我們要效法的對像,無法一一列舉。

聖山供奉台灣神是為了教育,信仰他們的所作所為,就可以重建台灣人當家作主的信心。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護國臺灣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34&Itemid=57

胡扯的KMT萬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4

國共會談,成為國民黨到北京朝貢,雙方把公平,公理,公義,擺一邊,再把台灣人民的福祉,封鎖起來。

如何合乎國共急統的共同利益?方是密談的前題?

要知道,逃往中國,投靠中共的?民黨A錢大老或是國民黨重要角頭,皆受到中共保護,只有小賊,無利用價值的台灣小咖逃犯,才會被阿共捕捉,送回台灣,表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33&Itemid=57
 

【影片】史明老師聖山開講(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2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大綱:
1. 台灣民族主義若不興起,台灣人就會沒力

2. 分裂絕無法打贏勝仗

3. 台灣民族不是中華民族

4.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民族不是中華民族,台灣人若要和人鬥爭,就要持有相同的台灣民­族主義理念

5. 台灣人要有勇氣,不要懦弱,不要做別人的奴隸

6. 史明認為聖山志工的思想很進步,很有平等觀的精神,待人也很親切

7. 台灣民主不是真民主:買票賣票風氣

8. 台灣人要用好的民主鬥爭KMT壞的民主

9. 台灣的前途都被賣票的人賣去了

10. 人類民主進展史

11. 台灣人用民主獨立是最好的(雖然自己是用武力的)

12. 言論自由是民主重要的一環

13. 再次譴責賣票者


延伸閱讀:【影片】史明老師聖山開講(1)
【影片】史明老師聖山開講(2)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影片】史明老師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大地會刊(第38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84&Itemid=57

與中共談判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3

我到中國旅遊多次,由北京到桂林,香港到澳門,從1997 到2012......

中共執政,有謀略,富有彈力,中國人對中共的管理方式,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很會調腳步,不給官方難看。

所謂台灣人民,聽到中國官方人員講話,聽聽就好,不反對,也不贊成,真實性如何,不深究。

那麼中國人民的聲音?現在他們會公開罵共產黨,你不要跟著罵就是了。

中共認為阿石堅持原則,好騙其方,阿國留學共產母國,騙不來,阿輝宏觀,不好騙,阿扁非kmt黨國出身,心太軟,剛毅不足,太自信於憲法、法律,容易被設計......阿九呢?中共認為他是政治嬌草,凡事可使由之。

中共謀台,有大老指導,誰擔任元首,皆一脈相承,原則不孌,作法權宜,說變就變。

阿九派一堆拿順風旗官員,到中國談判,有如朝貢上方,被摸頭,求諒解而已。

其等回台,自以為完成任務,令人作嘔。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03&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623 ---阿扁總統不是被"鎖",而是直接打入"黑牢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6-23

假日的監獄看起來特別"隔閡",酷熱的空氣中有某種莫名的壓力,想到楊醫師所寫的"天命之靜觀K"
光的世界與地球之間
隔著一層紗網

遠望此共業之網
層層交疊
看不出透氣之處
.......

人類造孽
只有增多
沒有減少

孽越重
網越密
.......

台灣的上空
充滿詭色的妖氣
光害塞滿空隙

駐台灣的使者
艱困的要衝出「共業網隙」
.......

以上是節錄「
天命之靜觀K」的片段。
阿扁總統執政時,統派人士利用各種媒體優勢宣揚台灣被鎖國;今阿九執政了,台灣和阿扁總統不是被"鎖",而是直接打入"黑牢"。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排骨湯湯、雙冬滷麵卷、煎午魚、地瓜葉、白飯
(晚)海帶排骨湯、清蒸鱈魚、炒青江菜、炒四季豆、番茄炒蛋、白飯
水果:芒果、水梨、蘋果
點心:無籽黑橄欖、蔥脯沙茶麵包、奶油大理石麵包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95&Itemid=1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20130610~20130616
楊緒東專欄
天命系列文章

可談可不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23

中共對台灣人民比照其國內的中國人民,相對放心,又滿意阿九政府的效忠配合,中國人民歷經各種粗暴的打打殺殺,生活態度,自然與台灣人民不同,台灣人自以為生活在民主制度之中,會講究生活品質,中國富人也會追求物質品牌,只是精神面尚未趕上該有的氣質。

其實國共交流的最大收穫,就是阿九學會如何在台灣假民主的壓力下,貫徹急統計畫,而中共政權也學會如何運用資本市場控制民主的潮流。

尤其是在如此成熟國共互動的架構,雙方皆有默契,談不談,可不可,皆不重要。

為了......要下任政權遵從急統的政策,才必須由立法院來立法,而使得後繼者不得不從。

阿九急什麼,就是急於通過法條......現在他當總統,當黨主席,立法院kmt獨大,黨營事業龐大,由大老把持,必須整合......很那個$$#@也。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喪失的動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94&Itemid=1

疑晾衣觸電 男學生不治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4日電)就讀花蓮慈濟技術學院三年級的王姓男學生,今天疑似在租屋處頂樓晾衣時不慎觸電,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急救時已無生命跡象。
花蓮吉安警分局初步調查後指出,慈濟技術學院今天上午起舉行期末考,成績一向不錯的王姓學生卻未應試,老師和班上同學都感到奇怪,同學趕到王姓學生租屋處查看,發現王姓學生並未在房間內。
同學猜想王姓學生可能在頂樓晾衣服,隨即跑上頂樓,卻看到王姓學生倒臥在地板上毫無動靜;同學察覺情形有異,趨近伸手觸碰王姓學生試圖叫醒,沒想到手剛接觸到王姓學生,就感到一陣疑似觸電的麻痺感覺,嚇得同學立即縮手。
警方和消防單位據報後,立即調派員警和消防救護人員趕到現場,警方勘查時發現,頂樓曬衣場旁有太陽能發電設備,有一段輸電線路泡在地板積水中,王姓學生疑似因此觸電倒臥地板。
經關閉電源線路後,消防救護人員檢查王姓學生,發現已無生命跡象。
吉安警分局表示,現場勘驗後並無打鬥跡象,王姓學生身體也無明顯外傷,警方鑑識人員採證釐清是否因觸電造成意外。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7%96%91%E6%99%BE%E8%A1%A3%E8%A7%B8%E9%9B%BB-%E7%94%B7%E5%AD%B8%E7%94%9F%E4%B8%8D%E6%B2%BB-072550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