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影片】第八屆大地董事座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12-2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地點:大地文教基金會


大綱:

施朝暉(史明)董事與田再庭董事不約而同強調人性與普世價值,所以必須與美國,日本,歐洲等民主國家站在一起,不需悲觀,另外史明老師補充馬克思主義缺乏民主自由,所以失敗了。

杜正勝董事強調讀書與吸收知識的重要性,因為台灣媒體極度缺乏國際消息的篇幅,但網路發達,所以不論老少應儘量從網路了解國際大事與趨勢,也提到知彼知己,以古鑑今的必要,例如用鄭成功的歷史來理解台海戰略與中國人的性格,所以可多觀看民視台灣學堂與善用網路資源。

楊緒東董事長結論表示目前台灣統派合計票價會大於獨派,所以公投有其危險性,因此台灣未來就是親美(民主陣線)與親中(中國霸權)的選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34&Itemid=1

企業購併國家資產六招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魯伯非   
2018-12-26
台灣許多上市公司有一個普遍的現象,就是家族企業以極少的股權,長期控制董事會。藉由掌控上市公司的強大資源,獲取暴利;或者私相授受,圖利自己其他關係企業。
但是現在這種利用極少資金,掌控上市公司的商業技巧已經算是小兒科了。現在有一種豢養政治人物,以極少資金,間接購併國家資產,才是MBA企管教材上值得研究的個案。
這種間接購併國家資產的方式如下:
一、財團與執政者利益交換,以極少資金,取得國營轉民營資產。例如以公告地價而非市價,購併擁有龐大土地資源的公營銀行。
二、財團培養政府官員,讓政府的專門部會,變成私人的業務執行單位。例如讓科技部來研究如何改善收視率調查的這種小事。
三、政府官員下台後,就在財團強取豪奪的公司擔任董監事或重要職位。
四、財團捐點小錢給國立大學,財團副董就以社會公正人士名義當選遴選委員,選出在自己公司擔任獨董的政治人物,當選國立大學校長。財團將每年拿納稅人數十億的國立大學,變成自己公司的研究部門;甚至可以將這些研究資源進貢給中國,做為公司意欲擴展大陸市場的貢品。
五、與財團合作的政客,讓特定媒體人低價取得黨政媒體,財團再將公司董監事職位,贈與該特定媒體人。該媒體人就幫這些政客和財團在媒體上帶風向,試探重回執政或其他購併國家資產的可能性。
六、在財團公司擔任重要職位的下台政治人物,再由其他政客以專業人士名義拱出來選總統,或搭配其他政治人物選副總統。這種政商合作的購併團隊,企圖重新拿回執政權,替正被司法調查的違法購併案解套;同時進行更多、更大侵吞國家資產的購併案,並將這些國家資源進貢給中國。
莊周曾說:「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意思是說偷鉤子的小竊賊會被處死,盜竊國家的人,反而稱王稱侯。看看台灣這些政商勾結狀況,何嘗不是如此?
(作者為作家,著有《你一直被呼攏的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27&Itemid=71

(林保華專欄)談民進黨路線軟弱、基本盤分裂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12-26
民進黨今年才三十歲。「三十而立」,民進黨應該才是進入成熟階段,然而現在看來卻有點奄奄一息的樣子。作為台灣最大的本土政黨,落到這樣的命運,支持者真是欲哭無淚。
毛澤東總結奪取國民黨政權的革命三大法寶,是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台灣的寧靜革命排除了武裝鬥爭,熟悉的則是中共的統戰,對黨的建設幾乎無人提起。實際上黨的建設主要指的就是建設一個政治上、組織上鞏固的群眾性政黨,才可以不犯或少犯錯誤,帶領全黨實現每個階段的目標。
二○○八年民進黨在選舉中大敗,蔡英文出來領導民進黨重燃生機,八年後重新執政,說明當時黨的路線基本上是正確的。然而兩年半以後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當然也說明政治組織路線出了嚴重問題。
政治上在「維持現狀」的同時,缺乏對未來建國目標的努力。具體來說雖然強調了民主,但對主權的堅持是不夠的,國安有嚴重漏洞,對中國的態度太過軟弱,導致士氣不振,缺乏足以團結全國的凝聚力。
組織上的問題更多,因為民進黨由不同派系組成,可以共患難而難以同安樂。家族和派系利益的爭奪不惜表面化而不以為恥,用人範圍狹窄甚至唯親。這是中國小農社會的表徵,不是現代社會的民主。當局對此採取放任態度,除了黨內派系利益的爭奪,阿扁的特赦問題與喜樂島的成立,形成要教訓民進黨或把民進黨當成主要敵人的氛圍。這種狀況不但導致基本盤分裂,看在中間選民眼裡,更加不可能把票投給民進黨。可是民進黨對此一再迴避,沒有解決,也沒有向支持者進行解釋,導致基層思想混亂。本土派陷於分裂的情況下,當然是國共反撲的最好機會。
執政者到底汲取了敗選什麼教訓?只能從高層的言行去揣測。這不是一個群眾性政黨與政府應有的態度。教育部長葉俊榮選擇平安夜召開記者會宣佈聘管,府院大感驚愕。對這種違背程序正義又沒有行政倫理敗類的突然襲擊,政府為何沒有連夜拔除並收回成命,避免台大成為紅色大匪窩?葉俊榮背後有何背景使政府忌憚?
政府已跛腳,民進黨責任更重。新的民進黨不能只是選舉機器,應該加強對黨員進行教育培訓。包括認清台灣國情及黨的最終目標;實現目標的戰略策略;監督政府執政;保持清廉勤政的個人品質與做人之道等。
未來中央政府面臨地方包圍的壓力,應該恩威並施處理彼此關係;也要面臨中國嚴重滲透地方的問題。有鑑於親中黨國勢力的盤根錯節,而台灣又是印太戰略的一線成員,美國更須關注台灣,必要時採取斷然措施阻隔中國的滲透與入侵。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28&Itemid=71

任公職期間爆收媒體數百萬 監院認定管中閔違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6
管中閔被爆料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資料照)
管中閔被爆料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資料照)

在某週刊不具名寫專欄 領取稿費

〔記者吳柏軒、鍾麗華、蕭玗欣/台北報導〕管中閔獲聘台灣大學新任校長職務,但知情人士爆料,管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已經該媒體證實。監院初步認定管違法兼職,不排除提案彈劾。法界批此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傳播學界也質疑其違反行政倫理、政媒不分。

監院初步認定違法 不排除提彈劾

知情人士表示,管中閔101年起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以及國發會主委等公職期間也寫專欄,但行政院卻渾然未覺。監院仔細比對管的報稅資料,以每年領取60餘萬元、平均一個月5萬元的稿費來看,「不可能只寫1、2篇」。
政府人事單位指出,政務官的額外收入須報行政院同意,每月不得超過1萬7千元,即使學者在借調期間執行科技部計畫也須報准。寫稿雖不在禁止之列,但通常是偶爾寫一、兩篇。
該週刊向本報證實收到監察院來函,要求說明為何給管先生幾百萬元,據實回覆該筆資金是稿費,自其擔任學者期間就開始邀稿,採不具名刊載,但因經辦人員離職,細節不明。
該週刊專欄每週都有財經評論,研判管每週供稿,以每年60餘萬元推算,一篇稿費逾1萬元,專欄題目包括「經濟復甦央行有責」、「平心靜氣再論示範區」,還曾有大力稱讚國發會主委的文章。

監院昨約詢 管以不適宜出席請假

監院昨約詢管,管以「不適宜出席」為由請假。據了解,監院想釐清哪些內容是管所撰寫,專欄涉及國發會政策,屬於與其職務相關,雖未具名,但代表社方立場,加上有固定薪籌,兼職樣態清楚,不排除提案彈劾。
律師黃帝穎分析,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第一項明定公務員除法規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而依法令兼職者,不得兼薪及兼領公費;管若長期投稿並有固定收入,可實質認定兼職。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質疑,政務官在媒體發表評論,是否影響原工作職責?且媒體監督政府,但政務官卻在媒體發文,政媒不分,是否妥當?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29&Itemid=76

2018.12.25【政經看民視】 演很大!蔡英文:急轉彎讓人措手不及應檢討?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2-26

來賓名單:
賀德芬、葉宜津、鄭文龍。
陳永興、余莓莓、程金蘭。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葉俊榮一心聘管,民進黨團矇鼓裡?背後誰挺?
- 驚爆內幕!陳維昭早透過王金平跟小英喬聘管?
- 演很大!蔡英文:急轉彎讓人措手不及應檢討?
- 收拾戰場收到自毀根基!民進黨2020還沒探底?
- 怒!總統干涉人事派任!賀德芬:罷免蔡英文!
  余梅梅沈痛質問蔡英文
- 民進黨敗選檢討:兆豐案破不了,學KMT擺爛?
- 夜長夢多?朱立倫開第一槍宣布參選2020總統!
- 揭!泛藍5成4挺朱立倫,泛綠6成1支持賴清德!
- 新!民調支持獨立倒退10年,維持現狀攀新高!
- 行憲紀念日真相!啥?台灣當時還是託管地!
- 誰的憲法?固有疆域沒台灣,五五憲草內容自爆!
  總檢討民進黨第二集包庇兆豐案  看 1:29:38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26&Itemid=76&fbclid=IwAR3f7D_jRYcMYQXX8Pk6HEq4__TDrR-Zk-P7Qjuqxsl2Ag0-O6fBv0nWePY

【政經看民視】不拆就是要蓋! 柯痞「大巨蛋轉彎全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hQ1MUYqYI

救援大隊揭露:李明哲遭非人道對待

2018-12-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五年並關押中。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血汗勞動、丟棄保暖衣物、提供腐敗食物、凍結生活費帳戶等非人道對待。救援大隊再次呼籲中國立刻釋放李明哲,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懇請各界繼續寄送明信片,強調雖然他不一定會收到,但最重要的是讓中國知道「我們都在等李明哲回家」。
  • 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國非人道對待李明哲,要求立即放人。  (記者林正堃攝) 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國非人道對待李明哲,要求立即放人。 (記者林正堃攝)

血汗勞動、腐敗食物 李暴瘦

李凈瑜今年九月後申請探監李明哲卻數次被拒,中間一度傳出李明哲移監消息;李凈瑜上週二終於探視到李明哲,也確認他曾被移監北京十天。李凈瑜回台後昨與李明哲救援大隊召開記者會,說明李明哲處境。
李凈瑜說,這次記者會是「暴怒又暴瘦」的李明哲吩咐她開的,為的是要告訴全世界他受到的對待。李凈瑜說明,每個中共的囚犯都能收到所有親戚朋友來信,但李明哲迄今只收過李凈瑜和李明哲母親的信件,且寄出與送達間時差長達半年,李凈瑜更從來沒有收到回信。
李凈瑜說,每個中共囚犯家屬能行使每月一次的探視權,她卻連入境中國都需要特許、動輒被拒絕入境。李明哲也不被允許申辦公共電話卡,赤山監獄稱電信業者說,「因為他是台灣籍人,系統無法識別證件號,所以無法開戶」。
李凈瑜指出,李明哲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沒有任何休息日,已違反中國自己的「八五一一勞動制」;監獄也凍結李明哲生活費帳戶,使他無法自費購買食物或添購禦寒衣物,同時監獄也禁止家屬送入衣物,種種非人道對待使李明哲在均溫五度的赤山監獄暴瘦。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56499


自由廣場》給星雲大師的一封信

2018-12-25 06:00
 
 

燕麥吃過量 小心會更胖 /

2018-12-25
文/朱偉菁
在健康檢查門診時發現,很多人的血脂肪、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容易升高,而且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因此大家會想要透過調整飲食的方式來改善,其中燕麥在研究上證實能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但是發現很多人吃的方式不對,可能導致血脂肪(三酸甘油脂)增加等問題。
  • ▲燕麥雖然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如果吃過量,反而會導致肥胖或三酸甘油脂的增加。(照片提供/朱偉菁) ▲燕麥雖然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如果吃過量,反而會導致肥胖或三酸甘油脂的增加。(照片提供/朱偉菁)
◎了解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血液中血脂肪分為兩種:一種為膽固醇,第二種為三酸甘油脂,血液中總膽固醇由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密度脂蛋白(LDL)+三酸甘油脂而來,飲食中過多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容易使其升高;三酸甘油脂為人體儲存脂肪的主要形式,飲食中過多的油和醣容易轉化成三酸甘油脂,這兩種血脂肪過高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富含碳水化合物 應取代正餐主食

◎燕麥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燕麥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主要降低膽固醇的成分是在燕麥胚乳壁中的膳食纖維叫β-glucan(β葡聚醣),在一個系統性隨機試驗研究中表示,每天吃3克的β葡聚醣(約70克燕麥片=10湯匙),持續0.5個月至3個月約能降低膽固醇11.4mg/dl,以及低密度脂蛋白9.5mg/dl。
◎如何吃才正確:
燕麥雖然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它其實被歸類在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裡,因此也含了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醣),如70克燕麥片約有280大卡的熱量,所以如果吃過量,反而會導致肥胖或三酸甘油脂的增加,因此最重要的是必須取代三餐中的1-2餐主食,而不是額外多吃,或把燕麥當點心。
◎市售燕麥飲:
現在市售多種燕麥飲,看似健康,但可能β葡聚醣量還沒攝取足夠,熱量就爆表,建議若想改善膽固醇,以天然燕麥食物為主,並取代1-2餐主食。
◎均衡飲食+遵循醫囑用藥
雖然燕麥片有降膽固醇功效,但是一切需建立在良好生活型態及均衡飲食之下。然而食物是輔助,所以當醫師建議吃藥時,建議依照醫師指示,或跟醫師討論。
(作者為林口長庚營養治療科營養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56534

畫中有話-跑出中華民國ROC的框框,台灣才能自由自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2018/6/20加州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 提出和台灣建交,他於1976至1980就是雷根助理,1981到1988是雷根總統的白宮特別助理,目前是加州資深眾議員,有30年的資歷,乃共和黨中保守派及鷹派代表,富正義感,常為中共破壞人權事件,如法輪功,勞改營,器官活摘,@@@發出正氣之言;亦是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重要成員,至今就台灣主權提議,共有9次,聯署97次,若參議院提同案,共同通過,就可約束美國行政院執行,而建交後的台灣名號,不會是中華民國,而是依台灣關係法的"台灣國",個人觀察,由於中國行事霸道,美國參眾兩院,會有所作為!!

跑出中華民國ROC的框框,台灣才能自由自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27&Itemid=104

【活動預告】12/30 游盈隆教授參選民進黨主席與黨員座談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游盈隆   
2018-12-23

游盈隆教授參選民進黨主席與黨員座談會

時間:2018年12月30日(周日)晚上7:00-8:30

地點: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五權路口)
電話:04-23723710

歡迎關心民進黨主席改選的朋友參加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52&Itemid=104

畫中有話-加強催化美國參眾兩院的台灣建交遊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2-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蔡總統,還有一年多的任期,就請多方智庫,遊說眾參兩議去美國為台灣的建交案做準備;依現在的氣氛,只要蔡政府能放手大破大立,依眾議院的提案到參議院的共決,由連署,決議到成案通過就是台灣之普天同慶,小英總統,會是台灣歷史的光芒;是否會成功與否,明的不說,暗地可為,把心力放在刀口上,拼而行之,勉而行之,動心忍性,堅持做對的事;中國在美國奸細很多;亦會對台灣的努力有所顧忌吧?不必費心於連任與否;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值美中爭執之際;台灣的空間變寬變廣,於國內KMT or 赤統附共的胡來;宜重法抵制 ,不須考慮太多,會輸去更多;對的事,就決心完成吧??

加強催化美國參眾兩院的台灣建交遊說@@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26&Itemid=104

葉俊榮宣佈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本土人士駡小英譙翻天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8-12-25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4)日宣佈「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綠營支持者罵翻天。圖/張家銘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4)日宣佈「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綠營支持者罵翻天。圖/張家銘
葉俊榮宣布讓管中閔當台大校長,綠色本土人士譙小英譙翻天!但小英又龜縮否認是她授意葉俊榮跳過賴清德這樣做的,現在又不是農曆七月,難道是鬼在打架!
葉俊榮此項宣布,與其說是教育部長的決定,不如打開天窗說亮話,是小英總統的意思表達,這個決定,其實並不特别令人意外,2018九合一選舉的失敗,是讓小英膽喪心驚,六神無主之下,做出踩台灣人有志之士的「紅線」,也宣告了自己政治生涯的結束。
其實,小英要讓管中閔在「違法亂紀」情況下,接台大校長,早有很多跡象可循,最近的表徵,就是讓葉俊榮從內政部長下台後,莫名其妙的續接教育部長。而葉俊榮接任後,各種曖昧言辭説法,就是要幫管解套,有一次葉俊榮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有要事宣布,記者都到場,卻苦等不到葉到會場,幕僚一再安撫說:「部長已經快到了!」結果還是流會,據悉那次就是葉要宣布管接台大,但好像被賴清德院長硬擋下來,才會有從「部長要到了」,卻等不到人的戲劇般劇情。
2018大選之後,民進黨遭到意料之外的慘敗,身為主帥的蔡英文可能是被「嚇破膽了」,所以出現許多異於常理的舉措,很像得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促轉會依法推動的轉型正義建議,居然說:「去蔣化,不是總統或促轉會講了算⋯⋯,要像中正紀念堂案,由藍天行動聯盟和被害人等坐下來面對面協談⋯,才能得到真正的轉型正義」,言下之意,被害人要向加害人代表乞求施捨,更有如二戰後,盟軍或以色列追究納粹罪行,要邀納粹「共商並協議」?
當蔡英文講出這些話,已註定她已沒有能力和魄力、資格,再領導台灣走向一個正常的國家,更宣告她和2020已經説拜拜了,讓管當台大校長,只不過多加一道小菜而已。日昨某民調針對六丶七位藍綠可能總統人選民調,她是墊底的,昨天針對她和賴清德PK,也是差了一大截,民進黨主席元月產生後,賴清德一定走人,而小英若還做選2020總統的春秋大夢,只會把民進黨帶向死路,就像2016年的馬英九一樣!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2&Itemid=71
 

向基進黨的浪漫英雄們致敬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顏只心   
2018-12-24
此次九合一大選「戰韓」聲勢大漲下依然敗北,全軍覆沒,讓帶兵連年征戰的新一主席不禁痛哭不已。圖/張家銘(資料照)
此次九合一大選「戰韓」聲勢大漲下依然敗北,全軍覆沒,讓帶兵連年征戰的新一主席不禁痛哭不已。圖/張家銘(資料照)
陳奕齊領導的基進黨,是打著抗中的第一品牌的台獨政黨,多年奮戰,參與中央、地方選舉,連敗連戰,在此次九合一大選「戰韓」聲勢大漲下依然敗北,全軍覆沒,讓帶兵連年征戰的新一主席(註1)不禁痛哭不已,各敗選人也在痛哭下出場謝票,讓支持者不禁也和他們同聲一哭,哭得是台灣、高雄被玩弄了,被一群空口白話的政治騙子玷污了,高雄多年的打拼、奮力華麗轉身,被詐騙者一朝說成「又老又窮」,而高雄人居然買帳,讓他們風光大勝,這不是天地顛倒了嗎?
我想基進黨人不是痛哭敗選,而是他們所熱愛、戮力投入的家鄉、台灣母國,在一夜之間淪為行騙者的俎上肉,而家鄉人居然被耍得團團轉,讓騙子得逞大勝;而且不止高雄淪陷,全台六都16縣市僅剩2都4縣市為綠營台派延續政權,其餘3都、13縣市全被泛藍(另稱統派)、翻盤成功,1 都為無黨籍連任,國際媒體號稱「傾中派大勝」。藍營馬上端出「九二共識」賣台綱領,軟逼台灣人吞下,這是「投藍者」料得到嗎?還是只要有錢賺?不在乎台灣淪入中共魔掌,即將過像牲畜的新疆人生活?這不是愚痴是什麼?
但基進黨人在擦乾眼淚後,不出半個月宣稱「我失敗但我絕不倒下」,又開始馬不停蹄的環島宣講,號召有識之士一齊保衛台灣,拼台灣九局下半的民主逆轉勝,以基進新戰神─外號「3Q」陳柏惟選舉的slogan「柏惟不跳票搬家環島之旅」(註2)為楔子,披星戴月的到各地支持者提供的宣講聖壇,結合仁人志士、呼群保義,所到之處贏得滿堂喝采!他們不氣餒、不喪志,把握選後台派相互取暖契機,適時結合同志,即時直播,凝聚死忠支持者的追隨!
大家熱愛他們為保台預留殘餘火種,為堅定台派凝聚拼搏的志氣,感謝這群台灣的少年英雄、福爾摩沙的浪漫英雄們,即使連日疲憊、浪跡天涯,奔走如切、格瓦拉的革命之旅,為台灣撐起美麗保台的天際線,為美麗台灣留下乾淨的天空!
註1: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外號「新一」,大家喜以此暱稱他。
註2:陳柏惟在競選時期,造勢時宣稱韓國瑜如果當選,他將搬離高雄,所以選後兌現,開始搬家,且以此為宣講的slogan「柏惟不跳票搬家環島之旅」。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0&Itemid=71

敗選中國因素,民進黨在不在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天麟   
2018-12-25
◎ 黃天麟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原因很多,並受重視,但唯獨未被仔細檢討的就是「中國因素」。筆者認為若不探討、不做必要之因應措施,中國在二○二○年大選,必如法炮製,且更細膩更銳利。
為此,本月十八日筆者為文「回頭看AIT在選前的憂慮」提醒政府,中國因素絕非「杞人之憂」。二十日,國內報紙披露美國參議員賈德納、魯比歐、克魯茲與民主黨籍的馬斯托、庫恩斯和班奈特於十二月十八日發布新聞稿,公開表明他們已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財政部長努勤、國家情報總監柯茲與聯邦調查局長雷伊,關切中國干預台灣選舉的相關指控,呼籲美國政府應「盡一切努力」協助台灣進行調查,並採取必要行動。
可見,此次之敗選與中國滲透、操作議題有關的看法,筆者與美國是一致的。現在筆者憂慮的是,對於美國議員們對台之好意,我政府會不會潑以一盆冷水,以「中國干預選舉經查並不嚴重」、「情況已全盤控制中」,而婉拒美國的「協助」。
此種憂慮絕非無的放矢,事實是對中國政策之話語權,現在幾已在親中媒體的掌握、控制下。行政院「防制假訊息危害的修法草案」只要消息一出門,就立刻引來「打壓言論自由」的指控。日前,法院對蘇啟誠案對造謠者判決免罰,明明是一名大學生造謠,藍軍排山倒海對駐外單位的指責所引發,但在藍媒對輿論的控制下,變成責任在外交部,形成誤導者無罪,被誤導者有責的奇特文化。此種藍色法官不但充斥法界,也同樣充斥在國安單位,對美方指控中國介入持反論的國安人員大有人在,是當今我國國安的一大隱憂。
此次選舉超出正常聲量的韓粉從何而來?選後屆滿一個月,但我方的國安單位仍然查不出所以然。政府沒有「網路軍」嗎?有,只是藍色濃厚的國安單位不動而已,「能混即混」是藍色官員的心態。國安局今年九月宣布已在二○一五年建立大數據中心與輿論任務編制,並與法務部監測社群媒體傳播的假消息並調查北京與部分台灣團體間的聯繫。有用嗎?對公然造假,網路霸凌以及中國網軍扮演幕後黑手的清查結果如何?會不會一如過去不了了之,令人擔憂。
希望政府痛定思痛,對中共的輿論戰、心理戰,好好師法美國。美國已伸出援手了,趁此機會建立國安的良好機制,清除混官,清除中國因素,是二○二○選戰成功的最重要基礎。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現任國策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6&Itemid=71

林佳和老師說得沒錯:以後怎麼教?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冠甫   
2018-12-25
教育部長葉俊榮廿四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灣大學校長,引發輿論一片譁然,特別是在管案爭議後五百多天,在爭議完全未處理的情況下髮夾彎,改變一直以來既定的決策是讓外界無法信服。
倘若同意聘任管中閔,真是為了台大學生的利益、高教發展或是為減低社會紛擾,相同理由也可用在拒絕聘任管中閔上一樣適用。何況,最重要的遴選案爭議包括管中閔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的事實是否有揭露,以及當時擔任台哥大副董的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否要迴避等程序瑕疵,依舊沒理出個答案。三個月的檢討報告,未看先猜不會有什麼內容,只是個下台階。
所謂「教育部對台大遴選委員會再度開會一事已經不抱期待」,葉俊榮的處理方式就是「眼一閉,牙一忍」就讓管中閔和挺管派「強姦」過去。這對法律無疑是最大的戕害,難怪政大法律系林佳和老師會在臉書說「以後還要教利益衝突、迴避、公務員義務、正當法律程序,依法行政這些鬼東西嗎?」還是只要冠上個冠冕堂皇的「大學自治」大帽子就好,反正選後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連法律人的風骨都不在了,要和惡勢力低頭。真虧葉俊榮部長「以前」是受到法律系學生、老師敬重的公法大家。
現在才知道,原來課堂上說的都不算數,這點倒和政治系的江宜樺有點像。以後兩人可以組合成台大的難兄難弟,最好不要回台大了。可是也有傳出陰謀論,正因為葉俊榮是「借調」,為了日後回台大鋪路,只好讓管中閔「過關」。畢竟有校長照應,萬事才會順利。
只是很難想像堂堂的台大法律教授會淪落至此,更別提內閣裡還有更多台大法律系校友和教授。難道每一個台大人都可能和葉俊榮部長一樣身子骨頭特別軟,習慣性的卑躬屈膝向別人低頭。
還是說這件事另有高層授意,依目前揭露新聞來看,高層紛紛表示震驚,應該不是。畢竟這樣一退,是標準的「人財兩失」,原有的立場完全不見,被打臉的,裡外不是人。所以,維護法律與價值是「頭可斷血可流」的大事,葉俊榮這個決定,根本不是什麼「我做了勇敢的決定」,而是做了個丟臉的決定。
(作者為臺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研究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7&Itemid=71


 

脂肪肝讓乳癌、腸癌機率高2倍!博士:一塊豆腐降風險 /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台灣人罹患脂肪肝人口比例近50%,堪稱是21世紀的新國病,而且脂肪肝症狀並不明顯,不少人都是發現肝指數異常才漸生警覺,更可能演變成脂肪肝炎,甚至提高糖尿病、肝硬化、肝癌風險,還可能讓腸癌、乳癌機率倍增!日本醫學博士推薦,多吃豆漿、豆腐等豆製品,就有助預防改善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心肌梗塞、腸癌乳癌風險高2倍


日本愛知醫科大學醫院副教授、醫學博士角田圭雄表示,脂肪肝是指肝臟累積脂肪,造成肝臟變白、不平的狀態,醫學上只要肝臟脂肪量超過5%,就能稱作是脂肪肝,而脂肪肝不但可能引起脂肪肝炎,甚至演變成肝硬化、肝癌,還可能會帶來以下問題:

  • 大約有20%的脂肪肝患者在10年內會罹患糖尿病。
  • 心肌梗塞、腦梗塞的發病機率約是一般人的2倍。
  • 男性大腸癌機率提高到約2倍。
  • 女性乳癌機率提高到約2倍。

角田圭雄認為,吃豆腐、味噌、納豆、豆漿等大豆製品有助預防脂肪肝。大豆富含蛋白質,能幫助活化肝臟分泌的荷爾蒙FGF21,進而幫助燃燒肝臟中多餘的三酸甘油酯,達到預防改善脂肪肝的效果。不僅如此,FGF21也可能對改善血糖值、膽固醇數值有幫助。
美國伊利諾大學也曾進行一項動物研究,讓過度肥胖的實驗小鼠食用豆類蛋白質,經過17周後發現,老鼠的脂肪濃度、三酸甘油脂都下降了約20%。研究小組推測,豆漿、豆腐等豆製品的大豆類蛋白質,可能有助肝臟分解油脂、降低脂肪堆積速度,因此可望改善脂肪肝。

這樣吃幫助預防改善脂肪肝


如果想要透過大豆製品來改善脂肪肝,角田圭雄建議每天吃100g左右的大豆,以下是各食品含有的大豆含量參考表:
納豆1包約含25g大豆。
豆腐1塊約含80g大豆。
炸豆皮1片約含7g大豆。
味噌湯1碗約含5g大豆。
豆漿200ml約含12g大豆。
※本表僅供參考,依照製作過程、廠牌可能略有不同。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8%84%82%e8%82%aa%e8%82%9d%e8%ae%93%e4%b9%b3%e7%99%8c%e3%80%81%e8%85%b8%e7%99%8c%e6%a9%9f%e7%8e%87%e9%ab%982%e5%80%8d%ef%bc%81%e5%8d%9a%e5%a3%ab%e4%b8%80%e5%a1%8a%e8%b1%86%e8%85%90%e9%99%8d%e9%a2%a8%e9%9a%aa/ar-BBRhSYh?li=BBqiNIb&ocid=iehp

非洲豬瘟防疫大漏洞?金門大量旅客入境 爆3防疫犬累慘…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4
黃國昌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爆料,金門有大量旅客入境,但「護國神犬」米格魯防疫犬竟只有3隻,質疑防檢能量是否足夠。(資料照)
黃國昌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爆料,金門有大量旅客入境,但「護國神犬」米格魯防疫犬竟只有3隻,質疑防檢能量是否足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全國雖嚴防豬瘟入境,但似乎出現了防疫大漏洞!時代立委黃國昌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爆料,金門有大量旅客入境,但「護國神犬」米格魯防疫犬竟只有3隻,質疑防檢能量是否足夠。對此,農委會代表稱明年將動用第二預備金增加規劃,此話一出立即氣死黃國昌:「第二預備金是拿來這樣用的喔?」
黃國昌上午召開「豬瘟罰款擺爛不繳怎麼辦?」記者會,質疑目前開出去的罰單到底收不收的到錢,認為「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以及「農委會」欠缺必要橫向聯繫,各行其是,導致目前根本就只有開單處罰,然後收不到錢,留下一堆呆帳。
黃國昌認為,若不有效訂立外國人繳納罰緩的機制,只是操翻基層,經由繁雜的行政程序去催繳,最後又收不到錢,「第一線大張旗鼓的動作只是虛有其表,沒有實際功能」。除此之外,黃國昌也爆料,自己接獲金門第一線同仁的陳情,稱目前金門有大量旅客入境,但「護國神犬」米格魯防疫犬竟只有3隻,而且每班只有一隻可以休息,質疑防檢能量是否足夠。
對此,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高黃霖表示,針對外國人違規,將會開立懲處書給當事人,若30天內未交罰緩,將透過駐外使館或海基會做追討,主要是作宣是與嚇阻的ˊ效果。至於檢疫犬組不夠問題,明年將動用第二預備金增加規劃,但得搭配育犬員,會針對國內機場需求作通盤檢討。
而此話一出立刻遭到黃國昌打臉,認為根本沒回答到問題,若錢收不到宣誓有什麼用。此外,若人犬數量不足,為何農委會不及早作規劃,「第二預備金是拿來這樣用的喔?」而針對黃國昌逼問,目前開出的罰單到底已經收到了多少錢,高黃霖支吾其詞,承諾下班後會給出正確數字。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09&Itemid=76

韓國瑜切割就職交管決策自打臉! 網友酸:白賊瑜出現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5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張忠義攝)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將在愛河邊舉辦就職典禮,卻因「超總統級」交管規格被酸是史上最高調,韓國瑜則聲稱他也不贊同,還擔心傳出去讓他「沒法做人」,更對「現在的」高雄市政府開砲,質疑為何決定交通管制5天。對此,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酸說,交接典禮的流程、內容都是韓國瑜的交接小組負責的啊!大酸韓國瑜「這個次元刀,未免也切得太快」。
  • 網友貼出圖片指出,高雄市長就職交接典禮的流程、內容都是韓國瑜的交接小組所負責。(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網友貼出圖片指出,高雄市長就職交接典禮的流程、內容都是韓國瑜的交接小組所負責。(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將在愛河邊舉辦就職典禮,原擬採三階段交管,前後長達5天,消息傳出,引發外界質疑;高雄市交通局日前立即修正,韓國瑜在雲林受訪時也表態不贊同,質疑哪個人能接受?甚至不滿的說,傳出去,不是讓他「沒法做人」嗎?「哪個老百姓能受得了?」、「管制一天都不得了!」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交接小組是由韓國瑜的準觀光局長潘恆旭,以及「現在的」市府最高文官秘書長楊明洲共同擔任召集人;韓陣營在交接小組的代表還包括準新聞局長王淺秋、準民政局長曹桓榮、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等人,全都沒有任何民進黨籍的政務首長。
對此,「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表示,「相較於陳菊市長僅在高雄市政府內,舉辦一般且普遍規格的就職典禮,韓國瑜此舉引起不小的反彈聲浪,趕快改口說不贊同交通管制5天。可是國瑜呀,交接典禮的流程、內容都是韓國瑜的交接小組負責的啊!這個次元刀,未免也切得太快,之後還要去夜宿果菜市場呢!」
PTT也有網友留言酸說,「自己炮自己幹嘛」、「切割囉!自己的就職典禮最好都不知道啦」、「特首韓公耶,你敢嘴?」、「那這樣你就不要有就職典禮啊,安靜上台不好嗎?」、「明明自己的小組搞的還想唱雙簧喔」、「白賊義你的傳人出現了,白賊瑜。」、「草包小丑多的是笑料讓大家笑的 好好看好戲」、「1124把高雄人騙了,還想繼續把人家當傻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3&Itemid=76

中國非洲豬瘟惡化!23省陷疫區還切斷對台通報疫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5
中國非洲豬瘟蔓延惡化,傳中國掩蓋疫情,切斷對台通報疫情。圖為中國農村疫區一景。(歐新社)
中國非洲豬瘟蔓延惡化,傳中國掩蓋疫情,切斷對台通報疫情。圖為中國農村疫區一景。(歐新社)

東莞全市無豬可殺 福建省卻是將豬隻活活填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惡化,已23省陷入疫區,與台灣相近的東南沿海也全部淪陷,據報導,中國方面已中斷兩岸疫情通報,且廣東省禁生豬跨區運送、供生豬肉,東莞市全市無豬可殺,福建省卻是將豬隻全部活活填坑、還丟火把全部烤死在坑裡,十分殘忍。

國台辦至今未回應有關疫情中斷通報問題

《中央社》報導,中國方面已切斷兩岸間疫情通報,有關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只能透過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以及相關記者會,採間接方式瞭解並判斷疫情,國台辦至今未回應媒體有關疫情中斷通報的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廣東省連爆疫情,且疑似惡化嚴重,昨天東莞一家食品運送公司發出通告表示,指豬瘟疫情嚴重,「廣東省全省禁止生豬跨市調運,而由於東莞禁止養豬,無豬可殺下,全市屠宰場從週二(12月25日)聖誕節開始將無法供應新鮮豬肉」。相關媒體也進一步詢問該公司,但都沒有得到具體回應。
另外,也傳出疫情的福建省,已經展開撲殺病豬,不過,據網上流傳的影片,指官方採取「活埋」病豬措施,也有將疑似病豬填坑,還放火直接烤死這些坑裡的豬隻,更隻遇火在坑裡亂竄、慘叫,卻無法逃走,只能全部被燒死。
據了解,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已有23省淪陷,僅剩河北、山東、廣西、海南、寧夏、甘肅、新疆、西藏等8個省未傳疫情,而中國官方似仍在相辦法掩蓋真象,疫情被嚴重縮水公布,如公布廣東疫情,指「養殖場共有超過6000只生豬,最少30只發病,其中9隻死亡」。跟業者傳出的疫情相距甚遠。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8&Itemid=76

管中閔確定任台大校長 賀德芬:國恥日!罷免蔡英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2-25
教育部今(24)日會宣佈,「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在臉書痛批「國恥日」,要罷免蔡英文。圖/取自賀德芬臉書
教育部今(24)日會宣佈,「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在臉書痛批「國恥日」,要罷免蔡英文。圖/取自賀德芬臉書
台大校長懸缺一年多,教育部今(24)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勉予同意」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對此,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砲轟丟盡教育部的臉,並在臉書痛批「國恥日」,要罷免蔡英文。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宣布,在尊重大學自治的前提下,既然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堅持其已釐清爭議、補正程序瑕疵,若教育部與台大一直陷於程序瑕疵的爭執,將使台大校長的人事案長時間無法確定,因此教育部必須勇敢承擔,尊重台大的決定,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但台大要在3個月內提出精進檢討報告,針對遴選程序瑕疵作全盤檢討。
針對教育部決定,賀德芬受訪時表示,葉俊榮在記者會上也很清楚的指稱,校長遴選案有瑕疵、程序錯誤,遴選程序若有瑕疵,後面都不用談,就不應該通過此案,結果教育部卻顛倒是非、卑躬屈膝,同意聘任管中閔,教育部無法抵抗,只好向土匪投降,怒批教育部廢掉好了!
賀德芬痛批,葉俊榮身為法律專家,卻藐視程序正義,丟盡教育部顏面,讓民眾對執政黨失去信心,她質問「是誰給葉俊榮這樣的權力?」
「蔡英文還能做國家領導人?」,她怒批,沒有價值是非、踐踏法治的政府,國家還能走下去嗎?蔡英文一再出賣國家,一個國家連法治都可以踐踏到這樣,這國家還有希望嗎?這國家就亡了,真是令人痛心!民進黨立委不講話嗎?立委還是多數,這個黨還有救嗎?「可以聯絡民間發起罷免蔡英文了!」,更在臉書砲轟今天是國恥日,「罷免蔡英文」。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19&Itemid=76

絕不帶手機到中國!美反諜高官警告:注意中資飯店Wi-Fi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5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艾文那。(圖擷自維基百科)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艾文那。(圖擷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艾文那(William Evanina)最近上節目「六十分鐘」(60 Minutes)提出警告,指中國政府可以輕易監視人們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設備,特別要注意的全球中資飯店所提供的Wi-Fi。
綜合外媒報導,艾文那在《CBS》美國時間週日播出的「六十分鐘」節目上表示,若到中國旅行、或是在中國以外的中資飯店,一旦連上飯店提供的Wi-Fi,所攜帶的電子設備都可能隨時被中國政府監視。
他解釋,雖然美國的電信公司如Verizon和AT&T是獨立經營,但在中國,網路是由中國政府管理,這意味外國人只要連上網路,中國就可以立即進行監視,「你點擊一個連結,也許只是一則你想要看的新聞,他們(中國)就可進入你手機。」
艾文那被問到是否會帶手機到中國,他立刻回答「絕對不會,我不會把我擁有的任何電子產品帶到中國」;他也提到,北京可以監視從美國波士頓到德國柏林的中國Wi-Fi連接數據,幾乎已是遍布全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20&Itemid=76

大學生被關成植物人回國死亡 美判北韓賠償154億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2-25
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去年爆出疑似遭北韓監禁施虐。(路透)
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去年爆出疑似遭北韓監禁施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去年爆出疑似遭北韓監禁施虐,返回美國時已變成植物人,並在數天後身亡,美國法官判處北韓需賠償大學生家屬5億美元(約台幣154億元)。
  • Otto Warmbier的父母。(路透)
    Otto Warmbier的父母。(路透)
《CNN》報導,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的父母向北韓政府提出超過5億美元(約台幣154億元)的非法死亡訴訟,Otto Warmbier當時是維吉尼亞大學學生,從2016年起被北韓政府拘留17個月,疑似遭到酷刑折磨,送回美國後他已變成植物人,不到一週便不幸身亡。
報導指出,美國聯邦法院判處北韓政府應賠償Warmbier家族5億美元,並指出北韓應對酷刑、挾持人質以及法外處決負責。Warmbier家族對法官表達感謝,稱此一判決是重要的一步,但報導分析,美國法官的判決並不保證Warmbier家族可以立即獲得賠償,北韓對此訴訟沒有回應。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2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