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把你脫光光澆糖水讓螞蟻咬」、「打到胎兒墜地」 白色恐怖刑求的寫實畫作曝光

葉瑜娟 2015年07月26日 07:00


「這個叫螞蟻上樹,把你脫光光澆糖水,讓螞蟻來咬,咬的痛得要死,然後拿那個寫好的口供就叫你按……然後這個拔指甲,指甲拔了,你就痛得要死、會暈過去,你就會承認說有參加、有誰有誰……還有這個,叫做跪冰塊,跪在冰塊裡一邊跪一邊打,你一定會承認,然後不久以後就被抓去槍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57932






【專文】柯P不應縱容警察違法

文/劉志聰 2015-07-26 22:53


反黑箱課綱學生廿三日深夜發動突襲,闖入教育部佔領部長室,警方派出霹靂小組逮捕卅三人,包括三名記者也被限制採訪,遭到留置,手機、攝影器材全被沒收。因教育部堅持提告,創下部長控告學生惡例;媒體工作者連帶被告,被形容為台灣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整件事情顯露馬政府的末日亂象,文武百官荒腔走板,手足無措。
課綱微調全程黑箱作業,違反民主精神和專業原則,只為服務特定意識形態,自甘淪為政治幫兇,經法院判決程序違法;加上內容錯誤百出,引發三百多所高中職學生抗爭,教育部溝通無方,讓事態惡化,終以濫捕學子、記者收場。教育部長吳思華和幕後藏鏡人馬英九總統,無疑是罪魁原兇。但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執法過程失誤連連,同樣難辭其咎。
事發之初,柯文哲先將責任推給檢察官,其後承認中正一沒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執勤。此一說法未能平息眾怒。柯P 廿四日發布新聞,指媒體記者本於職責,在陳抗現場採訪,受憲法保障自由,他對警方執法過程侵犯採訪自由一事致歉。分局長張奇文下令逮捕記者,嚴重戕害新聞自由,柯文哲雖然公開道歉,卻又說此事「沒規則可循,不教而殺謂之虐」,不會懲處張。還說事情沒有這麼嚴重,他是不想讓分局長當代罪羔羊,才把此事扛起來。
柯文哲的口頭說明有待商榷,他若不是輕估警方所犯錯誤,就是刻意袒護警方犯行。三名記者執行工作,已表明身分仍遭逮捕,通訊攝影器被沒收,遭留置不准和外界聯絡,已侵害新聞採訪和言論自由,並涉及刑法強制罪。警方執法不當,害市長出面道歉,怎能說不嚴重?柯文哲說他沒下令逮人,請問張奇文,那是誰下的令?還是他自己擅作主張?就算長官有令,如涉及違法,也要照單全收嗎?張奇文絕非羔羊,他至少是共犯,極可能是主嫌,柯P要如何幫他扛起來?
   包括自由時報記者廖振輝在內等三名記者在採訪反黑箱課綱學生抗議事件時,被警方逮捕。(取材自自由時報)
警方以現行犯留置記者,被批濫權,輿論大嘩,宛如回到戒嚴時代,警方見狀推稱是教育部要提告,才以現行犯留置記者,接著又把把責任推給檢方。但北檢表示,現行犯應由警方現場判斷,逮捕現行犯無須檢察官同意。事實上,警方在第一線,應依法裁量何人是真正現行犯,警察職權行使法明文規定,須有足夠事實足以認定犯罪或可疑,才能留置、逮捕。記者隨身所帶器材、識別證件,就是最好的身分判別。何況,警方查詢時記者也都表明身分,警察也提醒現場記者應保持安全距離,可見記者身分早經確認,竟一併遭逮捕,一名公民記者還被拖到暗處痛毆。請問柯P ,這是像惡狼,還是羔羊?
 
依據北市警局訂定的「集會遊行新聞採訪規定」,警方在大型集會遊行活動現場,須設置二到五名穿著媒體聯絡背心之人員(新聞聯絡官),作為現場指揮官與媒體溝通、協調之橋梁。但中正一在學生發動突襲當晚卻未設新聞聯絡官;明知記者身分,又濫行逮捕,視規定如無物 ,知法犯法,執法不力。柯P 被問到是否應該有人負責時,竟說此事「沒規則可循,不教而殺謂之虐」,不會懲處張奇文。規則明文訂在那裡,柯文哲不去追究責任,還幫警方緩頰,說「沒規則可循」、「不教而殺」,這不是睜眼說瞎話 ?
警方訴諸優勢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用粗殘手段鎮壓學生、威嚇記者,好像對付恐怖份子一樣。學生衝進部長室,利用家具擋住門口,霹靂小組隨後破門而入,將厚重木門砸爛。學生們手拉手靜坐,高喊:「退回黑箱課綱,守護教育權利!」但警力採取攻堅、壓制、上銬、逮捕手段,把學生分別上銬或束帶,強行拖走。三名忠於職守的記者,也被濫權逮捕,其採訪、發稿、通訊及人身自由均遭限制,這是任何民主國家難以想像的場面。柯P能容忍這種違背人權、戕害新聞自由的事情,發生在他所主政的台北市,他承諾要改造新政治文化的城市當中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69db783-5495-4c45-b359-68db655f26ef

政府犯罪現場不宜直播

台灣賦格 2015/07/25

 

記者遭到逮捕,原來是政府犯罪現場不宜轉播。
中國有維權律師被抓,台灣有記者被逮捕,兩國正在朝統一大道邁進嗎?
轉載自:不禮貌鄉民團
https://www.facebook.com/impolite.tw/photos/a.587170101339406.1073741837.513973141992436/959405430782536/?type=1&theater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885

台大副校長: 吳思華打混帳

台大副校長:教部侵害言論自由 社會應群起攻之
湯佳玲 2015/07/2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大副校長陳良基今天在旺宏金矽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表示,教育部日前指揮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是嚴重戕害新聞自由,社會應該群起攻之。
  • 陳良基說,教育部日前指揮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是嚴重戕害新聞自由,社會應該群起攻之。(記者陳志曲攝)
    陳良基說,教育部日前指揮警方逮捕記者「非常可惡」,是嚴重戕害新聞自由,社會應該群起攻之。(記者陳志曲攝)
陳良基表示,台灣社會近來已經很少見到如此戕害新聞自由的行為,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作法不以為然,認為柯可以道歉,但也應該對中正一分局祭出處分。
陳良基也說,教育部控告學生作法非常不恰當,校園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學生可能從課綱微調的過程中看到可以改進之處,既然教育部與學生溝通就是要討論,而不是說課綱都不能改,也要去理解學生有道理之處進行修正,並鼓勵學生從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探索對的方向。身為教育部長的大家長,要有「引導」學生的胸襟,「而不是做官的心態,要學生通通乖乖聽話坐好。」
他說,尤其教育部已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課綱程序違法,「程序不對就什麼都不對,如果教育部長吳思華還說自己沒有權利改課綱,分明是打混帳,教育部頒布的課綱教育部自己卻說沒有權利,這要怎麼教小孩子,令老師也很為難!」
 
引用:鯨魚網站

這個被國民黨槍斃的年輕女孩

Mock Mayson 2015/07/24

這個年輕女孩叫做施水環,她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都沒做過,就被國民黨抓去牢裡痛揍與刑求,揍到一個清純美人的臉都腫得不成人樣。59年前的今天(1956年7月24日)就這樣被國民黨政府拖去槍斃了,年紀僅31歲,留下了六十九封寫給她母親的家書。
她的第2封家書:
「媽媽您不要煩惱,我們期待辦事清明的法官給無辜的我們澄清這次遭遇的災難,我們是善良的老百姓,我們的一輩子不敢做違背政府法令的事。」
她的第8封家書:
「每晚夢見慈祥的媽媽跪在神前為了您兒女祈禱」
她的第9封家書:
「可是我的心仍然的沉重,聖誕節來臨了,祈求上帝使我們明年可在家團圓,過快樂的聖誕節。」
她的第10封家書:
「只要健康,我們總有一天能夠見面的,我們都不要失望,應該祈禱上帝賜給我們平安,早日恢復自由。」
她的第26封家書:
「親愛的媽媽,今晚不知怎麼的,心裡難過得透不過氣來,眼淚直在眼裡打轉。但我仍咬緊嘴唇拼命地忍耐者,因為我知道我不應該再為了媽媽哭泣,這樣更會引起媽媽的悲傷......」
她的第67封家書:
「最後願上帝的保佑及公正的法律能賜給我們一家人無受冤枉地度過這一大苦難,並讓我們早日回復自由,共享團圓,阿們!願主和您同在。」
她的最後一封家書:
「我每清早如媽媽所囑讀聖經和祈禱,祈求神的恩待。願上帝的恩典降臨在我們全家人身上。阿們!敬祝平安!!」
當然,施水環再也沒有見到她的媽媽。而這段國民黨濫抓濫刑的白色恐怖歷史,也即將在國民黨主導的新課綱當中模糊化與消失,而一堆腦子被國民黨洗成蠢庸貨色的人竟然到現在還不知道這群高中生在反什麼。
 

從陳澄波到課綱微調 染黑的歷史

李照聖 2015/07/26


2015年07月26日19:40  
李照聖/成功高中

還記得前陣子TVBS主播華舜嘉的口誤「陳澄波本人相當緊張」引發一連串討論:為何台灣人對於陳澄波這麼陌生?
談論到這個問題,我們得翻開中學歷史課本。在國中社會科中,我們將陳澄波放在第2冊中的「日治時期」中的一隅,曝光率相當之低。然而,當我們翻開陳澄波的生平,赫然發現,原來陳澄波在二二八事件中死於中國國民黨的槍口,我們的課本卻隻字未提。而對於二二八事件的描述,史實中數萬人的血在輕描淡寫中帶過。二二八事件對我來說不過是一個必考年代,但在翻閱其他書籍,我才意識到這個歷史事件竟是如此慘痛、血腥和不堪;陳澄波對我來說不過是一個日治時期的藝術家,然而史實的扉頁卻血淋淋的記載著機關槍口下慘死的藝術家以及被粗鐵線貫穿的藝術之手。
歷史在逃避甚麼?而我們正視過甚麼?

回到課綱微調的爭議,意識形態的灌輸似乎是執政者的陰謀。課綱委員吳昆財主張「教科書必定是要為政治服務,國家民族的立國精神服務」,政治的手就這麼冠冕堂皇的進入學術的殿堂。讓我們來看看幾個「中國中心思想」的實際例子:
1、將「國際競爭時期」改為「漢人來台與國際競爭時期」
2、將「日本統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
3、將「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
4、將「多元發展」改為「中華文化與多元文化發展」
或許您會認為,不過就改幾個字,有甚麼好吵的?
然而意識形態的雛形,卻因這「幾個字」在莘莘學子的歷史觀中萌芽。
在字裡行間,我們不難發現中國中心思想已經悄悄滲入我們手中的課本。當意識形態逐漸在學生心中根深蒂固,十年後、二十年後,我們才驚覺,原來歷史觀竟在如此具體而微的「幾個字」中染黑,政治的陰謀就此得逞。
歷史給了甚麼?而我們被剝奪了甚麼?

當我們回過頭檢視中學的歷史教育,無論二二八事件、雷震事件、美麗島事件,在我們的記憶中是那麼朦朧。多少次民主的血淚、多少個陳澄波、多少個林江邁在統治者的黑幕中消逝。
當我們再次正視課綱微調,一尺尺的黑色布簾又將緩緩降落,遮住我們的視野。我們還要坐以待斃嗎?我們還要悶不吭聲嗎?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895

課綱風暴 柯P:吳思華是打手

2015-07-26

學生:吳說謊 說不告卻提告

〔記者涂鉅旻、林曉雲、李欣芳/台北報導〕要求逮捕及控告學生和記者的教育部長吳思華已經成了眾矢之的,昨天不但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為「打手」,學生也指控他公開說謊,是「我們現在討厭的大人」,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更說他已變成保守威權的鷹派,既失職又失格,應該下台。
柯文哲昨被問及吳思華要告學生和記者時表示:「唉,我感覺,教育部長當然有權利要告,但是不是別用這種方式,彰顯他是…」柯欲言又止說,「這不是好的教育,我會建議他(吳)撤告啊,但是反正,他也是打手啊!」

做法不對 柯:會建議吳撤告

下午記者繼續追問柯文哲:「吳思華是誰的打手?」柯一臉懊悔地說:「唉喲,好啦好啦,我又失言啦,不要再問啦!」但離去前忍不住回頭脫口再說:「他(吳)也是打手啊,不是嗎?」教育部政次陳德華回應表示,柯文哲自己都說失言了,應該去問柯文哲,部長怎麼會是打手?
因七二三行動被捕的桃園農工畢業生游騰傑昨天說,警察和檢察官已另外針對噴漆、國教署行動進行訊問及製作筆錄,檢警告訴他因為「教育部要控告你」。他在行動之前,即已考慮過會受到法律制裁,日前是吳思華自己說不告的,暗地裡還是偷偷要告,顯示他實在很虛偽,根本是公開說謊。

「某團體」指導說 被批可笑

表達反黑箱課綱訴求,正在環島苦行的北市高三生許冠澤、周子翔,昨天走到苗栗大埔張藥房前,兩人痛批吳思華指稱「某團體」指導該運動的說法可笑,並期許站出來的高中生,未來不要成為「我們現在討厭的大人」。
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教育部如果不亂調課綱,學生怎會出面抗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林敏聰更說,吳思華企圖以提告來轉移外界對課綱微調正當性的質疑。
立委管碧玲更痛批吳思華可惡,他提出的「新舊教科書並行、大考不考爭議」解決方式,等於是在教育下一代「虛偽、迴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卻有不考、不讀、不教的內容,那教科書寫來做什麼?最後是不是要大家不讀、不教台灣史?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日記 20150726( 遙拜台灣老兵許昭榮老先生 )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月妙教授   
2015-07-26

烈 焰 的 聲 音 (台語)— 遙拜台灣老兵許昭榮老先生   

國不成國
民之不民
吾之一生
在異鄉在吾地
飄零的心流浪的魂
無國之民啊!
流浪生死四百外年
渾身傷痕累累
受盡酷刑kah虐待
沉沉苦痛麻痺無人知
哀哀無告心神渙散
性格扭曲牛犁命
不識娘親的面
不知自己身是誰啊!
我懵懂的同胞
唉!不識豺狼扮善面
愛聽好聽的巧語
認賊作阿爸
自!斷!生!路!啊!
使吾痛搥心肝無告又無計!!
悲!憤!莫名啊!無語問蒼天!!!
遂邀烈燄站同齊
kah我作夥大聲喝
同胞啊!清醒起來啦!
蒼—天—啊—吾心毋願啊!
蕃薯仔子,毋通擱再眠夢啊啦!
福爾摩沙!我的母親!
我至愛的母親!
我最後擱再看您一擺
高高的天闊闊的海港
我至愛的母親!
再會!再會啦!!
親愛的兄弟姊妹啊!
精神起來奮起啦!
再會啦!!

(2008.05.24)


飄零之魂,失鄉之路 – 寫失國失語失命失魂的台灣老兵
終止戰事六十年
我是誰,仍在熱帶叢林中遊盪
在此熱帶叢林中,為誰而戰
失去地標,失去方向,失去了歸鄉路
亦失去了時間
終日悠悠,赤陽炎炎
天空灰白迷濛
望鄉路斷
我是誰
迷失了歸途
我心愛的台灣家園
終是夢中相見
阿母的蒼顏與愁容
倚閭望斷天崖路漫漫
終無兒之蹤影
   
終止戰事六十年
我是誰我仍疑惑
為日本天皇聖戰
海南菲律賓新幾內亞戰事已終止
我是日本人台灣人中國人
我是誰?竟此一生
我仍自問我是誰
為誰而戰
吾之一生
為何而生為誰而戰
戰事之激烈槍炮之隆隆
猶震盪在耳日復一日
我是誰誰是我
砲聲隆隆日日轟
我頭痛欲裂
失去認知的指標
我是誰?魂歸來兮
七魄四散南洋中國韓國修羅場
魂兮歸來乎,福爾摩沙,
我的阿母,我是誰?

(2005.10.29)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99&Itemid=57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楊緒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字幕版

時間:2015年7月25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各位貴賓,民視田董事長,以及江理事長、吳理事長,以及我們經歷過大痛苦經驗的這些台灣偉大的老兵,這是歷史的見證,有幾件事情我向大家報告。第一項就是過去我曾聽過一句話,史明老先生曾經講過,他說過去都是神在做人,現在是人在做神,我們聖山就是神人合一,我們現在就是台灣人要建立這麼大的功勞,在台灣的民主歷史裡面有經過這麼多的苦難,其實這叫做修行,修行就是修台灣神的道行,所以聖山的建立就是要建立我們台灣人民主建國的教育,所以才有這個聖山,所以我們對宗教沒有什麼分野,任何宗教都可以,任何儀式都可以,所以我們過往現在已經在做神的,這些也都是各宗教的大集合,祂們現在在天上已經訓練好了來人間,要來保佑我們,要繼續台灣的建國大業。

自從太陽花以後,國民黨很怕,公民意識起來,共產黨很怕,所以課綱就要偷改,改到最後就是回到中國殖民教育,要教育我們青少年,讓中國好管理,讓台灣容易被併吞,這一點大家要瞭解,所以國民黨到今天已經是全面赤化,全面共產黨化,所以這回2016的戰爭是台灣人民對抗共產黨的戰爭,所以希望大家2016一定要出來拼,這些反課綱的少年郎衝進去教育部,連警察局跳過柯文哲,直接聽檢察官的命令,去對這些少年郎施暴,當作現行犯施暴,什麼叫做現行犯?有在殺人、放火、和警察扺抗,破壞公共建築,這叫現行犯,但是這些學生手無寸鐵,手無寸鐵啦,也是照常用手銬這樣銬,然後銬起來硬拖,這如果像我這種年紀,拖下去手骨會斷掉,所以這證明一句話,這個馬英九是完全聽中南海的命令在做事,已經無所謂的國民黨,所以國民黨也很幸運去找到洪秀柱,說的話都是共產黨的話,沒有一句是台灣人的話,所以我們大家2016之戰,一定要成功,

再來,我們戰爭都說為何而戰?為了什麼要去戰?其實戰爭就是為他的國家去戰,為台灣主權戰爭,為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戰爭,哪有什麼為何而戰,所以今天為什麼意義重大,因為我們台灣人過去沒有為自己戰爭,不是為了日本戰爭,要不然就是為國民黨戰爭,或是為共產黨戰爭;現在則免戰,台灣就要送給共產黨,這種戰爭更加厲害,所以我們一定一定要教育我們的子孫,我們如果有空就帶子孫來聖山做教育,聖山隨時歡迎大家,這聖山是大家來經營的,這不是我的,雖然我出最多錢,我出最多錢也不是你有所有權,這是一種教育,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聖山,我們要把它當成像是日本的神社。

我再跟大家報告,天上最大的神都是什麼神?都是革命者,都是改革者,都是啟蒙者,沒有人在做和尚、尼姑,在顧一個廟或一個堂,說我在做堂主,以後變佛祖,沒有這種的,這是小局,大家都在爭教產、爭廟產、爭信徒,所以聖山的教育是信仰的教育,台灣民主建國信仰的教育,這點希望大家能夠瞭解,因為貴賓很多,要講的也很多,等一下還有音樂會,我們也要早一點結束,因為讓這些長老,這麼多人在這邊坐,感覺坐久很難過,超過二小時就尿急,所以大家隨時方便,隨時喝茶沒關係,所以我們繼續請貴賓來跟我們開示,謝謝。

延伸閱讀:
台灣人當台灣兵-台灣聖山為許昭榮及台灣無名戰士立碑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雙重殖民的悲哀與抵抗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畫中有話-台灣人當台灣兵,絕非為了什麼@@的ROC而戰,為KMT而戰
畫中有話-台灣人何時?真能為台灣當兵,保衛台灣人民呢?
畫中有話-立法明訂凡附合中國的軍人一律不得領台灣薪資、福利
畫中有話-ROC+KMT被赤化,未來台灣兵會變成〝中共的次級解放軍〞
畫中有話-由於附共軍頭作祟,軍中赤化,好像當〝匪諜〞也沒什麼事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97&Itemid=57

畫中有話-逼壓KMT+ROC,把公投法正常化才是必然之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7-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公投的連署太多,造成的資源浪費和信心危機,必須做好評估,因為台灣有不可能通過的公投和可以實踐民意的〝公投法〞,KMT執行公投法就是假〝法條〞,不但是〝鳥籠式〞還帶有〝恐懗內在〞。台灣人民期待的〝公投〞是為了〝全民意志,改變ROC+KMT的霸道行為〞,現在經過幾次〝公投連署〞,人民沒信心,失去耐性,因為簽署連署公投,不但個人資料被ROC+KMT掌握,有些也會流落到中共手中。如是〝不公不平〞沒有效果的公投連署,只是個人資訊、政治傾向的不斷流失而已,奉勸台派政治人物或民間單位,先逼壓KMT+ROC,把公投法正常化才是必然之道,改用方便沒洩個資的〝簽名連署〞可也。

革命就是消滅殭屍政府被赤化的KMT。
返我本來的民主台灣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20&Itemid=57

台灣人當台灣兵-台灣聖山為許昭榮及台灣無名戰士立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7月25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字幕版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致證道詞

字幕版

解放軍模擬攻打台灣總統府,馬政府反應軟弱,退休將領附共哈共,國軍軍紀敗壞,台灣子弟當兵已經不知為哪一國而戰。2015年7月25日於台灣聖山舉行「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樹立紀念碑,提醒台灣人,不要再當無根之民,無法真正為保台護台而戰。

98歲高齡的獨台會創辦人史明、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三位皆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江仲驊、台灣前國軍退役軍人暨遺族協會理事長吳祝榮、前日本海兵黃金島、許昭榮遺孀余美智出席典禮,台籍看護婦、台籍日本兵、高砂義勇隊紀念協會、台籍國軍、彰化文化局均派代表參與追思會,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文化局、立委管碧玲、草屯鎮長洪國浩亦致贈花籃表達對許昭榮烈士及台灣無名戰士的緬懷。

近代的台灣人,在新舊殖民者的統治之下,換過不同的制服上戰場去打仗,因個人際遇不同,可能在二戰時當過「日本兵」與同盟國打戰,有部份在剿匪戰爭時成為「國民政府軍」與共產黨打戰,有些則變成「中共人民解放軍」參加解放戰爭因時局變化轉而參與抗美援朝戰爭,也有韓戰結束後繼續打823砲戰者。台灣人在這個時代的巨輪,沒有自主性,只能任由命運擺佈。

身為台籍老兵之一的許昭榮先生,當過日本海軍打二戰、當國民黨海軍打國共內戰,後來因攜帶台獨手冊被判處十年徒刑,1968年出獄後,獲得加拿大政府的「政治庇護」而留居多倫多,直到1992年國府解除「海外黑名單」才返回台灣,回台後,許昭榮有感於台籍老兵所受到之差別待遇,乃於1994年成立「全國原國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的組織,以進行台灣老兵戰後補償及建碑慰靈的訴求,並開始獨自一人,展開散落在中國的台籍老兵口述歷史調查,更投入畢生積蓄建立「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2006年許昭榮再度自籌經費豎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石碑。然後在2007年底到2008年間,高雄市議會以王齡嬌議員為首,提案將「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改為「八二三戰役紀念公園」。王齡嬌議員以促進觀光為由,認為「戰爭二字給予人陰氣感過重,將嚇走遊客」,執意改名。許昭榮在歷經一連串的溝通、受辱之後,得知公園即將被改名,深受打擊。

許昭榮回台灣後,以追討台灣老兵的尊嚴與公道,和建置「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為終身職志,眼見這項終身職志之一的地標即將被毀,決定以死捍衛,尤其520的政權交替後公園可能面對未知的變更事宜,決定捨身來催生「台灣國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最終選在2008年5月20日中國國民黨再次執政當天,以自焚方式結束生命。

2015年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與台灣聖山合作,於台灣聖山碑林區設置許昭榮紀念碑,並將原高雄「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亦遷至台灣聖山舉行紀念碑揭碑暨追思儀式。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表示,審視台灣兵過去的歷史,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戰,到如今國民黨全面赤化,還要用殖民教育課綱讓中共好併吞台灣,所以2016年是台灣人對抗中共的大選,他也期待聖山所舉辦的追思會能深化台灣民主教育。史明老先生則談到他當年在中國協助鄧小平管理台灣兵的歷史,他告誡台灣兵要團結,不能被分化,他也再次提醒以歷史演進來看台灣人與中國人的不同,他認為證明台灣人與中國人不一樣是台灣人重要的任務。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則說台籍老兵的悲慘故事,就是要提醒台灣人要做什麼人,而聖山精神就是要教育台灣人做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杜正勝並提到從太陽花學運到今年反黑箱課綱,都是變成年輕人在教育父母。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也聊到他當過日本學生兵的過往,而他看到當今學生紛紛為台灣站出來,2016台灣已有機會出頭天,而民視也會為台灣盡全力!吳祝榮則說聖山的「許昭榮烈士紀念碑」與「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象徵台灣戰魂不滅。江仲驊則強調戰爭史是一個國家重要的歷史,台灣兵的歷史卻很少人關心,這就是台灣人沒有自己主權的悲哀,所以他希望台灣兵安息於聖山,也希望台灣人要真正為台灣奮戰,不要再做無謂的犧牲。黃金島老先生則穿著日本海軍軍服,為許昭榮雕像獻上最高榮譽勳章。許昭榮遺孀余美智也表達她深深的感謝,並希望許昭榮愛故鄉的精神能延續,也願台灣戰士在天之靈能保佑台灣。

中共侵吞台灣的野心不曾停止,傾中急統的台灣政客不在乎台灣生死,台灣人就當台灣兵,維護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抵禦外侮,捍衛台灣主權,為台灣主權和人民,打擊侵台的邪惡勢力乃天經地義,更是且亟需建立的信念。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碑文

我最後的願望

~為無聲息的人來發聲~
~為止息的人來作見證~

每個人都想擁有無限的夢,而內心更祈盼每一個夢皆能如願,我也曾沉醉於無數的夢想,但是我的夢想與願望一直在解裂中粉碎,尤其是對鄉土的熱愛,始終讓我無法抗拒,因而自許殘命來善盡社會責任。

1928年我出生枋寮庄許氏寒門,身世卑微,兒時啟蒙於屏東水底寮公學校,因家赤貧,畢業後未再升學,也不知何時何日,心裡時常興起一種想法,我應如何靠著筆桿搖出我的理想,切莫讓我的人生泛白空過,所以我努力自學,1980年於美國UCLA進修,1982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第四屆高級管理師研究班。我嘗試拿起我的筆桿,曾拙著「台籍老兵血淚恨」,日文版「知られざる元日本軍.元國府軍臺灣老兵の血淚物語」、「許昭榮言行錄」,亦以筆耕方式於報章投稿關懷台灣時局,我竟無端背負台灣人的原罪,因此付出慘痛代價。1958年於綠島繫獄十年,出獄後遭列入黑名單,1985年被駐洛杉磯北美協調處吊銷「中華民國護照」,旋即流亡加拿大七年,其間亦入籍加國公民。1991年我束裝回台,立志獻身守護我的戰友同袍,鞠躬盡瘁20年,因屢經政治整肅迫害,致使我的家庭破碎,子女離散。我一生流離失守,故無恆產,這一點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家庭,但是我沒有對不起我的國家與社會,所以我沒有後悔今生所做的一切。

自覺人有生必有死,只是不知何日是歸期!我不想由天來擺佈,所以我抉擇自己來操控生命的終點,自讓形骸永滅,來造就另一事生永續,我的帥身指令於我臨事不怯,唯獨將己燒盡,不再銹壞是唯一的終結路。因此,我下定決心於2008年5月20日,下午6時47分決定我生命的訣別時日,將於我化作千風時,來實現我最後的夢想與願望,即是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能挺立於我曾流過汗與熱淚的鄉土。


最後

謹呈上戰和公園給養育我的母親-台灣
並獻給悼念葬身戰火愛兒的母親-台灣


許昭榮義子 吳祝榮肅心代言
2012.09.01

《感謝(CHIMEI)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董事長於八十三歲高齡親自雕塑此銅像。》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暨遺族 敬謝

碑文背面

古往天下英雄氣
暮年懷志尚凜然
心繫同袍臺灣魂
殞身警世正青史

「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碑文

一九四五年八月,日本戰敗投降。十月,蔣介石派陳儀領兵來台接收。翌年五月,駐台國府陸軍第七十軍及第六十二軍包括獨立九十五師,奉令在台鰲編,準備調回中國大陸支援國共內戰。陸軍部落為補充兵員;海軍當局為急需接收日本「賠償艦」之人才,特別在左營軍區中設立「台澎海軍技術員兵大隊」,各自招募兵員。

另一方面,國府派赴海南島接收之軍隊,也在當地以「接收」之名,強制留用及收編原日本軍人屬台灣技術人員,不計其數。

國府陸海空三軍均以「報効祖國、防衛台灣」之名義,利誘拐騙失業青少年於先,繼而以「參加二二八暴動」罪嫌為藉口威迫,最後竟採取在大陸「拉丁」之手段,於一九四五年底至一九四八年間,在台灣各地及海南島不當網羅總共約一萬五千人台灣子弟投効國府軍隊。

這批可謂「戰後第一代國軍台灣子弟兵」當中,至少有一萬人以上,自一九四六年八月開始,在未告知家長及調派警衛連荷槍實彈監控下,分梯被遺往中國大陸,投入東北、華北「剿匪」前線充當尖兵。中國北方不但冰天雪地,語言不通、人地生疏,而且,在嚴酷的「戰時戰地軍律」下,面對中共之「人海戰術」,進也死,退也死,結果,十之八九橫屍沙湯;約一成半被俘或隨部隊投共,而安然隨國府撒退回台者,僅四百餘人而已,其中大多數是海軍人員。陸軍人員幾乎都成為「國共內戰」的砲灰!

當時,終戰伊始,國府倉惶接收台灣,諸事青黃不接戶籍制度尚不健全,兵役制度尚未實施,尤其部隊各自募兵,志願投軍者外,幾乎都未被登記「服兵役」,造成一萬餘位「台灣無名戰士」,死無對證!國府軍隊之腐敗,由此可窺一斑。

據國防部二00三年一月十九日自監察院報告:至二00三年十月三十日止,經人事參謀次長室核認「台灣光復初期隨國軍赴大陸作戰台籍老兵」之人數為一七0四人,最多估計二千人。

但根據一九九三年十月,前國府整編七十師長陳頤鼎中將在南京總理府接受鄙人訪談,親自證實:「七十師在台招募七、八千名台灣兵」。僅整編七十師就約有六千人之誤差!可見,國防部刻意漠視「陣亡、病故、餓死之無名戰士」,情何以堪!?

儘管鐵證如山,國防部仍然不承認有「無名戰士」之存在。六十年來,國民黨政府為逃避責任,相信國防部之論據;政黨論替後,民進黨政府則保持「此事與吾無關」之態度不僅未主動進查戰後「第一代國軍台灣老兵」之歷史真相,甚至不聞不問,實在令人失望、痛心!

本協會為紀念此段悲壯的血淚史實,經過多年之努力奮鬥,始於一九九八年八月,爭取這塊約一公頃之建碑用地。奈何,國府有錢無道;新政府有權無心,國會有案無道!不得已,祗有傾囊倒篋,捐出個人最後的「棺材本」,配合日本以及台灣熱心好友之涓滴贊助,粗造這座「紀念碑」,聊表心意,一為歷史見證,二留給後世憑弔省思。

全國前國軍台灣老兵暨遺族協會    創會理事長
「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籌建委員會  召 集 人
                                                                                       許昭榮 謹識

公元二00四年十一月十日

紀念碑背面

靈安故鄉
魂鎮故土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雙重殖民的悲哀與抵抗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畫中有話-台灣人當台灣兵,絕非為了什麼@@的ROC而戰,為KMT而戰
畫中有話-台灣人何時?真能為台灣當兵,保衛台灣人民呢?
畫中有話-立法明訂凡附合中國的軍人一律不得領台灣薪資、福利
畫中有話-ROC+KMT被赤化,未來台灣兵會變成〝中共的次級解放軍〞
畫中有話-由於附共軍頭作祟,軍中赤化,好像當〝匪諜〞也沒什麼事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96&Itemid=57

比假油還毒 43%民眾最希望政府停用反式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