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2017.07.13【政經看民視】表演給誰看?立院變競技場?練論述不如練功夫!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14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3日
來賓名單:
胡忠信、徐永明、劉世芳。
楊實秋、唐德明、陳宜民。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前瞻大混戰!立院二次臨時會,藍綠互槓爆衝突!
- 表演給誰看?立院變競技場?練論述不如練功夫!
- 為擋而擋?國民黨占領主席台,實質監督在哪裡?
- 最大在野「擋」?拒絕背書,國黨杯葛林全上台。
- 杯葛的藝術!地方建設攸關2018,國民黨陷兩難?
- 倉促送案?一小時看300頁!公督盟質疑立法品質!
- 揭!拼前瞻買一送一礦業法!民進黨打什麼算盤?
- 三次臨時會創紀錄!綠執政開慢車?說好的公投法?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330&Itemid=76

畫中有話-中國沒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哲學思想,只有歌頌領袖的神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善於統戰,先是用盡各種方法來引誘入甕,歸順之後給予特權,種種方便,然後收服其民,統治時先柔後強,不服者用武力鎮壓,教育愚民效忠的思想,控制民生所必需,組織死忠的狼虎同志,於是階級自然形成,有高級的領導統治階級,有聽話的官方階級,和被統治的人民,PRC和ROC、CCP和KMT皆用同樣的手法來奴化人民,在他們的教科書沒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哲學思想,只有歌頌領袖的神話,有形無形中矮化台灣人,矮化被統治者。
阿共對台統戰,美人計效果好!!
矮化台灣人的教育,PRC+ROC皆如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始終不變其志的民主巨塔-盧修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11

(1941-1998)台北三芝人,立法委員、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

自幼由寡母葉蜜拉拔長大,她教導「要勤勞、愛清潔、做人做事清清白白、不做壞事。只要對的事,就要堅持。」為家訓,盧修一身上可見此教誨。在困苦的求學時期,他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1963年政治大學政治系、1966年文化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畢業。1968年進入比利時魯汶大學深造,自由的學風讓他開始思考台灣問題。1970年與同學發起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比利時台灣同鄉互助會」,同年因「保釣運動」分歧,使他的台灣意識更堅定。1971年他創刊、主編《鄉訊》月刊,以關懷台灣為主軸。

1972年赴法國巴黎大學攻讀博士,發現1920年代台灣共產黨曾提出「建立台灣共和國」的主張,遂以《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1928-1932》為論文題目,開始與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往來,接受多元方式的建國理念。1974年在巴黎成立「台灣協志會」展開台獨啟蒙運動。

1976年返台後,於文化大學任教,善用比喻說明嚴肅的政治議題,在校園傳播民主種子,激發青年學子的台灣意識。1983年因台獨案件(前田光枝案),被警總羅織「叛亂」罪名逮捕,感化三年。

1988年加入民進黨,1989年以「台灣第一、人民至上、弱勢優先」為號召,連任三屆立委。從政期間,運用不同方式爭取人民權利,有時嚴厲指責官員失職之處、或堅持逐條發言杯葛、或不惜以衝撞方式引發外界關注。

1993年創辦「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推展台灣藝術文化。1997年縣市長選舉,不顧癌末的身軀「驚天一跪」,為台北縣長候選人蘇貞昌催票,間接促使民進黨拿下13縣市的執政權。

他由隱而顯從學術理論走向實踐,由教育傳播民主建國種子到參政,積極改革獨裁體制。「最愛台灣」、「權利是爭取來的」,是他提醒台灣人民的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劉曉波到底是什麼人?做了什麼事?為何會被中國政府囚禁到生命終點?

2017年07月13日 21:49 風傳媒

1955年12月28日,中共建政6年之後,劉曉波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父親為東北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劉家有5個孩子,都是男丁。大哥劉曉光、二哥劉曉暉、劉曉波是老三、老四劉曉暄、老五劉曉東。
                 
劉曉波天生聰明,從小調皮搗蛋,自承從11歲就開始吸菸,「始於好奇,中經冒險和叛逆,終成一個癮君子。」那也是文革興起的年代。1969年至1973年,他隨父母奔赴內蒙古科爾沁右翼前旗大石寨公社插隊下鄉。1974年7月他19歲時再次下鄉,吉林省農安縣三崗公社。1976年11月,他回到長春在建築公司任職工人。
 

「感謝文化大革命……我可以暫時擺脫教育程序,去幹我想幹的事」

對於文革,劉曉波如此回憶:「我非常感謝文化大革命。那時我是一個孩子,我可以想幹什麼便幹什麼。父母都去幹革命。學校都停課了,我可以暫時擺脫教育程序,去幹我想幹的事,去玩,去打仗,我過得很愉快。」
「我在文革中能看到的書只有馬克思選集,馬克思給我提供了不少西方哲學史的線索,是當時『走向世界』的唯一橋樑。我看過馬克思全集四十多卷,可以大段大段背下來。馬克思前期的作品不錯。」
 
但劉曉波還是回到「教育程序」,而且克紹箕裘,1977年考入吉林大學中文系,1982年畢業獲文學學士學位,隨後考入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碩士班,1984年拿到學位,留系任教。
1984年4月,劉曉波在《國際關係學院學報》上發表第一篇作品《論藝術直覺》,並持續在學術刊物上發表美學和文學評論。1985年至1986年發表的〈一種新的審美思潮〉、〈無法迴避的反思──從幾部有關知識分子的小說談起〉、〈危機!新時期文學面臨危機!〉,讓劉曉波與後來震撼文壇的「劉曉波現象」初露鋒芒,透過《深圳青年報》的傳播而在青年學生中激起迴響。
 

從文學評論到思想文化批判,非理性主義、反傳統思潮的代言人
2017年5月31日,劉曉波在身體檢查時發現異狀。6月7日,劉曉波被醫師確診罹患肝癌,終於以「保外就醫」的方式離開他待了3103天的監獄,住進瀋陽市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儘管劉霞與各方都希望劉曉波能出國接受治療,受邀會診的美國與德國的醫師也認為可行,但北京當局始終拒絕放行。
2017年7月13日,中國瀋陽市司法局與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先後發布消息:劉曉波「因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1955年12月28日生,2017年7月13日死。劉曉波享壽61歲,以61年生命譜寫出近代中國政治史最偉大的篇章之一。

劉曉波認為,劉索拉、徐星的「新潮小說」「標誌著中國青年對封建意識的自覺批判和個性覺醒」,「它們的共同主題便是對人格獨立的追求」,那些玩世不恭的青年形像是「魯迅的『狂人』的後裔」,他們在「冷嘲熱諷中的抗爭與追求」應該得到理解。
劉曉波強烈否定《哥德巴赫猜想》、《綠化樹》、《人到中年》等作品中那些忍辱負重、可歌可泣的知識分子形像,斥之為「帶有異化色彩的人格」,呼籲「從自我否定起步的自我重建」。
他感歎:「中國文壇缺少具有挑戰姿態的人物」;「中國作家仍然缺乏個性意識。這種無個性的深層就是生命力的枯萎、生命力的理性化、教條化,中國文化的發展一直是以理性束縛感性生命,以道德規範框架個性意識的自由發展」;「不打破傳統,不像五四時期那樣徹底否定傳統的古典文化,不擺脫理性化教條化的束縛,便擺脫不了危機。」
不難發現,劉曉波一步一步從文學評論發展到思想文化批判層面,成為非理性主義、反傳統思潮的代言人。1987年,劉曉波發表首部著作及成名作《選擇的批判——與李澤厚對話》。1988年6月,劉曉波發表博士論文《審美與人的自由》,其論文答辯會(口試)吸引數百名學生旁聽,9位學者組成的答辯委員會一致通過,劉曉波成為文學博士,並應聘為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講師。
 

「暴政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暴政的屈服、沉默或讚美」

1988年8月到1989年5月間,劉曉波應邀赴挪威奧斯陸大學、美國夏威夷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擔任訪問學者。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北京及全國高校(大學)學生相繼舉辦悼念活動,發展成大規模街頭抗議運動,當時人在哥倫比亞大學訪問的劉曉波立即響應,參與海外中國留學生和訪問學者的聲援活動。
4月20日,劉曉波與胡平、陳軍等10人共同發表敦促中共反省糾正錯誤的〈改革建言〉,對學運表示關注,要求重新審查1983年「清除精神污染」運動、1987年「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的有關問題,並主張「修改憲法」,取消鄧小平「四項基本原則」,加入保障基本人權的條款,開放民間報刊,禁止因言定罪,真正實行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和新聞自由。
4月22日,劉曉波在《世界日報》發表〈胡耀邦逝世現象的省思〉,起草〈致中國大學生的公開信〉,批判中國社會主義制度是「專制政體」,鼓動學潮要「拋棄尋找開明君主的改革模式,而嘗試著走一條從制度上改造中國的道路。」「如果大陸的大學生們和那些追求民主的知識分子們,能在公開支持黨內開明派的同時,也公開支援魏京生等人和海外的《中國之春》,肯定會加快中國民主化的進程。」「暴政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暴政的屈服、沉默或讚美。」
 

離開美國,回到北京,參與學運,進行絕食

4月26日,劉曉波離開美國,27日回到北京,並立即參與學運活動。
5月13日,北京數百名大學生到天安門廣場開始絕食靜坐;14日,劉曉波到廣場支持和協助學生,參與廣場絕食團的宣傳、撰稿、講演、募捐等活動,為《北師大絕食團通訊》籌款、組稿、編輯和發行,並參與「首都各界聯合會」的籌建工作。
6月2日,劉曉波與周舵、高新和台灣歌手侯德健發表〈六.二絕食宣言〉,一方面大聲疾呼「我們不是尋找死亡。我們尋找真的生命。」一方面開始72小時絕食。後來在軍隊進入天安門廣場的所謂「清場」過程中,劉曉波等人「廣場四君子」曾經與軍隊談判,試圖讓學生安全撤離,但仍無力阻止舉世震驚的「六四慘案」。
 
6月6日,劉曉波遭到拘捕,後來被迫在中央電視台「作證」表示「未見軍隊在天安門廣場上殺人」。9月,劉曉波被開除公職。
1991年1月,劉曉波在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被判「反革命宣傳煽動罪」,但因說服學生撤離廣場被作為「重大立功表現」而免予刑事處分釋放。出獄之後,劉曉波作為自由撰稿人繼續在北京從事寫作,並參與人權活動,也成為北京當局重點監控的對象。1992年,台灣時報文化公司出版劉曉波的《末日倖存者的獨白》。
 

不斷發表言論,不斷被監控逮捕

1993年1月,劉曉波應邀出訪澳洲和美國。同年5月,謝絕海外朋友留下避難的建議,返回中國。1995年2月20日,劉曉波起草並與包遵信、王若水、陳子明、徐文立等人聯署發表《反腐敗建議書——致八屆人大三次全會》。5月,他又和陳小平共同起草《汲取血的教訓推進民主與法治進程——「六四」六周年呼籲書》,被北京市公安局以「監視居住」的方式關押在北京郊區,1996年2月才獲釋。
1996年10月10日,劉曉波與王希哲發表《雙十宣言》,論及兩岸統一的政治基礎問題、西藏問題、關於健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的問題、釣魚島問題。在宣言正式發表的前兩天,劉曉波被北京市公安局拘留,後來以「擾亂社會秩序」判處勞動教養3年,被關押到大連勞動教養所。
 
同一年,劉曉波與詩人、畫家和攝影家劉霞(1961年生)結婚。1999年10月7日,劉曉波勞教期滿獲釋,回到北京從事自由寫作。2000年,劉曉波出版了三本書:《向良心說謊的民族》,《劉曉波劉霞詩選》、《美人贈我蒙汗藥》(與王朔合著)。同年7月,劉曉波參與創立中國獨立作家筆會(後改名為獨立中文筆會)。
 

《零八憲章》爭什麼?自由、人權、民主、憲政

2008年,劉曉波發起並參與起草《零八憲章》,同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60周年發表。《零八憲章》提出6點理念與19點主張,闡述自由、人權、民主、憲政等概念,主張修改憲法、實行分權制衡,實現立法民主,司法獨立,主張結社、集會、言論、宗教自由。
《零八憲章》發表的前2天,2008年12月8日,劉曉波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2009年6月23日被批准逮捕,12月25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2010年2月11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駁回劉曉波的上訴,維持原判。2010年5月26日,劉曉波被轉入遼寧省錦州監獄服刑。
 
同年10月8日,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以「在中國為基本人權進行長期的非暴力抗爭」(for his long and non-violent struggle for fundamental human rights in China)為由,將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與劉曉波。北京當局強烈抗議,繼續囚禁劉曉波,並軟禁劉霞。12月10日頒獎當日,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以空椅代表劉曉波,保留獎狀和獎金,等候劉曉波領取。
 
2017年5月31日,劉曉波在身體檢查時發現異狀。6月7日,劉曉波被醫師確診罹患肝癌,終於以「保外就醫」的方式離開他待了3103天的監獄,住進瀋陽市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儘管劉霞與各方都希望劉曉波能出國接受治療,受邀會診的美國與德國的醫師也認為可行,但北京當局始終拒絕放行。
2017年7月13日,中國瀋陽市司法局與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先後發布消息:劉曉波「因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1955年12月28日生,2017年7月13日死。劉曉波享壽61歲,以61年生命譜寫出近代中國政治史最偉大的篇章之一。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每天「走路30分鐘」人體會產生什麼變化?90%的人都不知道!一張圖直接讓你看懂!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ezp9.com/p98451.asp

【影片】【關於糖尿病,我們都搞錯了?!所謂的「健康飲食」竟造成惡化?】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webtvasiatw/videos/1918870055046074/?hc_ref=ARSvLWa8O_hn_MUmK0BjIhDD_I_CSM7ybDBwL_bdgDFJLId-g4ukq932-lNh1xbZIHQ

【關於糖尿病,我們都搞錯了?!所謂的「健康飲食」竟造成惡化?】
《對抗糖尿病》上集 https://goo.gl/QLWK5X
喜歡 請追蹤:台客劇場 TKstory⋯⋯
訂閱 Youtube:https://goo.gl/kz3zwS

挑戰糖尿病,找到「糖尿病協會」以外的救命療法!
外食加糖居然是為了讓你不會飽?!
吃藥前該做的是改變飲食
-
更多Webtvasia Taiwan
訂閱YouTube:https://goo.gl/JuHso4
追蹤IG:https://goo.gl/eGs28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