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壓力大易消化不良 胃腸保健有一套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分秒必爭,不僅睡眠時間不足,甚至連三餐吃飯時間都被壓縮,不知不覺養成狼吞虎嚥的吃飯習慣;再加上工作所需,可能必須要飲酒應酬等,更讓腸胃拉警報。根據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統計數據顯示,台灣平均每3個人就會有1位有腸胃不適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如果未加以妥善治療,可能帶來健康更大隱憂。

不論是生活壓力或是飲食習慣,都有導致腸胃消化不良、胃痛、脹氣的可能。
不論是生活壓力或是飲食習慣,都有導致腸胃消化不良、胃痛、脹氣的可能。

【常見3大腸胃問題】
1.消化不良
飯後會出現上腹部疼痛、噁心、脹氣、打嗝等症狀,是常見消化不良的症狀,消化不良形成原因十分多元,但是,多半與壓力有關。因為人體消化功能主要受到神經系統、內分泌控制,而當人感到壓力大時,體內的交感神經會變得興奮,血液供應會集中到心、肺、腦和肌肉等重要器官,造成腸胃血液與胃酸分泌減少,而導致消化不良。
2.胃酸過多
感覺有一股酸酸的東西衝上喉嚨,或是感覺到胃好像有火在燒(俗稱火燒心),甚至喉頭還會有卡卡的感覺,胸口又悶又痛。通常是吃到口味過重,或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有可能泛胃酸。
3.胃脹氣
胃脹氣則是包括整個肚子可能都脹到不行,就像在肚子裡吹氣球一般,吃下肚的食物也感覺都沒有消化蠕動,原封不動停在肚子裡。胃脹氣雖然只是暫時的症狀,但是,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吃飯吃太快,或是吃了易脹氣的食物,例如豆類、地瓜、馬鈴薯等,也有可能引起脹氣。

 


民眾日常保健胃腸的方法,可以適度使用制酸、健胃整腸劑一類的保健藥品來輔助健胃整腸。(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民眾日常保健胃腸的方法,可以適度使用制酸、健胃整腸劑一類的保健藥品來輔助健胃整腸。(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胃痛或消化不良時,不少人第一個念頭就是吃點白吐司或白粥這類較清淡的飲食,但其實最好還是要先找到原因再來判斷如何解決,倘若是因胃潰瘍而造成的胃痛,若吃了以熟米煮成的粥,反而更有可能更容易拉肚子。此外,長期被胃酸過多所困擾的人,可能會有依賴制酸劑的觀念,但長期吞制酸劑,反而會導致胃酸分泌退化、不足,讓病菌容易侵入,造成一連串的腸胃不良反應。
胃腸保健藥品,助維持胃酸平衡
民眾日常保健胃腸的方法,可以適度使用制酸、健胃整腸劑一類的保健藥品來輔助健胃整腸,透過數種制酸成分及多種健胃的生藥成分,緩解消化不良、腹部膨脹、胃酸過多問題。中藥成分如丁香、桂皮、甘草有芳香健胃效果,龍膽、大黃則能促進胃液分泌助消化、刺激腸道蠕動,還具有補氣、祛寒、清熱的效果。
除了中藥材的輔助,另外也有加入四種消化酵素的(包括:澱粉消化酵素、蛋白消化酵素等)的胃腸藥,目的就是透過酵素幫助消化平時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澱粉質、脂肪等食物,減輕腸胃道的負擔。
胃腸保健更要注重日常飲食保健,在飲食攝取上,盡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品,例如黑咖啡、汽水、果汁、油炸類食品;可適度攝取南瓜、秋葵、高麗菜能保護胃腸道的食材,並記得細嚼慢嚥,專心吃飯,才能避免胃腸問題影響健康,造成生活困擾。


脹氣

──【解決便便不通】專題

肚子總是脹氣鼓鼓,搭捷運時還被以為是孕婦,脹氣帶來的便祕問題更是令人困擾,針對便祕,中醫多以內服中藥治療,而便祕患者平日也可以適量喝橘皮甘草茶,保健腸胃。

中醫師吳建東也建議便秘患者平日可以適量喝黃耆甘草茶補氣,保健腸胃。
中醫師吳建東也建議便秘患者平日可以適量喝黃耆甘草茶補氣,保健腸胃。

台北市立聯合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吳建東表示,因胃氣虛,腸胃蠕動緩慢無力導致脹氣,是常見的便祕原因之一,通常會以補氣的中藥治療,而久坐不動、壓力過大,也會引發「氣滯不行」,導致便祕,建議患者多運動,居家自我保健部分,則推薦喝橘皮甘草茶。
橘皮甘草茶
材料:橘皮、甘草各3錢。
做法:將材料放進杯中,以熱水沖泡,建議熱飲。

甘草可益氣補中,清熱解毒,並調和藥性。
甘草可益氣補中,清熱解毒,並調和藥性。

甘草可益氣補中,清熱解毒,並調和藥性;而橘皮可以行氣健胃、燥濕化痰,但中醫師提醒,這兩味藥材雖然可以幫助保健腸胃,但如果真的有嚴重脹氣、便祕問題,還是要先諮詢醫師。
另外,如果是因一時貪嘴,吃多大魚大肉卻忘了補充蔬果和水份,引起火氣大導致便祕,可喝綠豆湯降降火氣,並多補充水分,幫助排便,但要注意綠豆湯不建議加糖,除了熱量問題,在中醫上來說,為了保健腸胃,便祕的患者也不適合吃烤、炸、辛辣及過甜的食物。
又便祕 喝橘皮甘草茶調腸胃

古早味炒米粉





古早味炒米粉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4930

鹽酥杏鮑菇

鹽酥杏鮑菇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4929

秘製滷豆干[四季甘霞色

秘製滷豆干[四季甘霞色]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4932

狂吃絲瓜、芭樂減肥 妻子瘦了夫卻不舉

中醫師指出,長期吃冬瓜、絲瓜、竹筍、芭樂等寒涼蔬果減重,容易傷脾胃敗腎倒陽,性趣缺缺。(記者蔡淑媛攝)
中醫師指出,長期吃冬瓜、絲瓜、竹筍、芭樂等寒涼蔬果減重,容易傷脾胃敗腎倒陽,性趣缺缺。(圖中人物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長期大量食用絲瓜、冬瓜、竹筍、芭樂等寒涼屬性的蔬果,不但傷脾胃,還可能敗腎倒陽!一對夫妻半年來天天食用減肥,妻子瘦了、丈夫卻不舉,不是性趣缺缺就是草草了事,房事次數大減,一度懷疑對方外遇。

蓮樺中醫診所醫師王雅秀說,這對40歲夫妻育有2子,結婚多年仍保持每週行房2次,相當恩愛。妻子體重60多公斤想減重,今年初開始天天煮絲瓜、冬瓜、竹筍搭配生菜當主菜,魚肉飯都吃很少,飯後水果則狂啃芭樂,半年瘦了10公斤,80公斤的先生也瘦了7公斤。

不過,妻子變得常疲倦、腰痠,經期嚴重腹痛和腹瀉,自己性慾降低,先生也性趣缺缺,房事原本每週2次變成每月2次,常常腰腿無力、心有餘卻力不足。

妻子就診後才發現是飲食寒涼所致!王雅秀說,絲瓜、西瓜、竹筍、芥蘭、生菜、芭樂、火龍果是高纖蔬果,常被拿來減重,但這些都屬寒、涼、苦、澀或敗下的食物,這對夫妻天天吃,導致脾胃弱、腎氣虛,影響人的陽明經絡所匯集的陰器,男性腎虧倒陽,女性子宮、卵巢虛弱。

王雅秀建議這對夫妻均衡飲食,適量補充牡蠣、肉類和豆類,並以黨蔘、茯苓等造濕健脾胃,先調整脾胃功能,再以熟地、何首烏、當歸、黃蓍等補腎益氣,2人調養1個半月後恢復精氣神,重燃慾火,再拾閨房樂。

王雅秀提醒,減重不要天天吃寒性的瓜果,1週吃2到3次為限,最好中午食用才好消化,烹煮時可放上蔥薑蒜等辛溫食材調和寒性,蔬菜類也能綜合其他葉菜均衡調配,不要偏食、多運動。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9/today-health2.htm

我恨星期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69735769742406&set=a.341054895943829.70677.337117546337564&type=1&theater

呷好道相報-拜師皈依之道講座 1-2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10-10

呷好道相報-拜師皈依之道講座(一)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
 
我是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本姓姓楊我是以我個人的方式來介紹天帝教,很多人問我參加天帝教有什麼好?宗教不分好處與壞處,宗教是勸人好。
任何宗教都有好處
我們要瞭解宗教皆是勸人修心養性,使人精神有所寄託在仙佛神明基督耶穌的保佑之下讓人有依靠讓人覺得神明在你身邊但是各位要了解,做人處事求一個好處,就要付出代價!如果要一個好處,用求來的就有好處嗎?就像乞丐向人乞求,求來的東西有好東西嗎?都是一些別人吃剩、穿剩、用剩的東西,所以給予的態度是不尊重、沒有人格。

拜拜與信仰無法憑空而求祈
拜拜!就想求平安,祭一些供品就想求百萬、大發財、有可能嗎?只是求安心而已!「人」如果能安心就能逢凶化吉,是一種期待與希望的效果;這種期待與希望,雖然是拜拜的好處,但是不可靠,不一定會實現,沒實現的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它實現的部份是因為你有在忍耐期待你有冷靜所以脫過這個難關,所以這很不可靠。神明絕對不是用求的就可以保佑,這種神明就不是「神」,就像當今社會金錢買賣的世界一樣,絕對沒這回事。現在的民俗拜拜,最重要的好處是得到心理安慰,有一種期待與希望,就能忍受現在的痛苦,可是期待與希望的實現,要用回饋來付出,就超出拜拜的期待到信仰的程度了。
 
人有旦夕禍福 台灣人要惜福
天公照顧我們這些老百姓與子民,而大家有想到天公嗎?會感恩嗎?台灣還有中國的威脅,什麼時候有戰爭生都不曉得!我們做人也有家庭困擾,什麼時候要破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飛來橫禍?無人知曉!台灣人口增加人擠人!關係就複雜接觸面窄,人與人之間相處有時會氣死人,那就是台灣人失去對 天公感恩之心,頭上的天、所站立的地,認為是自己的,像房地產所賺的錢,都是 天公的錢,而懂得報恩的人有多少呢?
中國人已經困苦很久,上天也要讓他們享福了,而台灣人這幾年來發大財,享盡了福份奢侈浪費,而節儉的人愈來愈少,台灣人刻苦拼命的精神,好德天真、樸實無華的善良本性逐漸消失,所以現在很多的做法,引起了種種的報應。台灣人的報應就是台灣海峽戰爭,而台灣人要往哪裡跑呢?去中國嗎?或是移民國外?在國外會讓人家瞧不起!外國的景氣沒有比台灣好!生存不易!
 
台灣有一活仙活佛,講救劫行天命
在國外台灣人也是跟台灣人在一起比較合得來,像是關在監獄裏頭,很痛苦的在過日子,今天有個解脫的方法,這是好消息!就是我們師尊李玉階先生,師尊領著天公的玉旨來到人間要救台灣人。以前救台灣的都是外省神,如媽祖、濟佛祖、關聖帝君、鄭成功都是外省人,真正台灣人是山地同胞佔大部份,我們信奉的神是外省神。
現在 天公派來解救台灣的老師也是外省人,現在已經93歲,身體硬朗,正為了台灣的安危用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要來救台灣的劫數。他的學生都是台灣人,但他是外省人,在中國華山修煉接到玉旨來到蓬萊仙島要救台灣人。他不是因為戰亂時代從中國撤退來台灣的,是奉天上的命令要來台灣坐鎮,而求天公讓台灣不要有戰爭發生,我們現在成為他的弟子是三生有幸,以前的教主,像佛教釋迦牟尼佛,他的弟子在他身邊掃地、清廁所、整理雜物,也都能修到羅漢,而今 師尊在台灣,拜師成為他的第一代弟子是最大的福氣。
 
拜師修煉,參加救劫任務
師尊在魚池鄉有個閉關的道場,普通人是無法進去的,有緣之人、老師的學生可以進去,但是也要申請許可,因為老師的客人很多,有千里迢迢從日本、美國專程來台灣拜師,外國人視如珍寶遠道求師,有時等上一兩年見得到。今天這是大家的福氣,我們要皈師比外國人較容易,師尊說過他的責任如果完成到一個段落就要歸天了,如果歸天了,大家就沒機會了!
今天我用最誠意的語言來介紹 師尊,就是要大家把握機會一生沒幾回!拜一個明師,可以得到永生永壽,就是說:在無形有形的生命系統當中得到最大的利益;此利益就是參加宇宙應化人間的力量,在無形中可慢慢鍛鍊,成為「天」要的人間仙佛,駐在人間顯化,這種修行轉化拜拜力量、信仰讓我們更上一層樓,是一種即地成仙佛的法門。
 
台灣危機就在眼前
天帝教各種修煉的方法,都是 師尊親自調教;靜心靜坐是初步的功夫,開天門的正宗靜坐,就必須 師尊親自點開我們的天門,在台灣我只知道 師尊一人有此程度,其他的不便作批評,宗教上是不作互相批評的,大家要去研究,眼睛要放亮,我只是一個醫生,為了不迷信,四處拜師,但真正的明師很少,各宗派的大師都很善良、慈悲、和氣各有所長。
 
第一次遇到 師尊認為他的精神有問題,因為我也是一位研究精神科醫生,所以直覺認為他精神有問題。 師尊說蘇聯國家很大沒多久會解體,那時是十幾年前 師尊的預言,別人說 師尊是瘋子,我也覺得他是在騙肖ㄟ」, 師尊說核子戰爭要發生了,大家要認真祈禱,跟他一起奮鬥,把核子戰爭用無形的力量把它化解掉,那時認為他是瘋子的人更多!
 
不久,阿富汗戰爭發生了,蘇俄聲稱要用核子彈,全世界開始緊張,美國總統下令用核子彈準備對付蘇聯,如果蘇聯一有動作,美國馬上發射過去,全世界就滅亡。師尊早就看出來的事實,蘇聯共產國際聯盟現在已解體了,以前認為 師尊是瘋子,現在都是他忠實的弟子,我是其中之一,所以說對 師尊也有相當的考驗。有很多事情我不便在此作說明。
 
參加天帝教,仍然可以禮拜原來的信仰
各位要放心參加天帝教,家裡信奉的媽祖、佛祖一樣照拜,這也是天帝教信奉的神明;不過 師尊要我們做人間的活仙佛, 師尊他是現在的活佛要調教我們,我們拜 師尊也不可忘掉過去的傳統信仰。再不久就要舉辦拜師儀式,大家要把握機會。我們這些學生很清楚我們是在做什麼?為何而修!您們要把握機會參加奮鬥行列! 師尊的弟子從政府的中央官員到國民黨、民進黨都有,我在此不便說是什麼人。
 
師尊是真正的愛台、保台者
大官問國運、官運,老百姓問家運, 師尊現在很忙,有很多人要求教,師尊為了台灣的前途,會很誠懇為他們回答, 師尊現年93歲,寫信給中國鄧小平先生,請他做民族大義之人,造成彼岸的震撼!共產黨並不是沒有能人,他們都是刻苦出身的硬漢,中國人的福氣也將來到,師尊亦是擇善固執之人,於台海未能祥和互動,平安不戰之前,他絕不回中國老家,雖然中國方面常來函邀請, 師尊至今不為所動,而台商頻往兩岸汲汲營利,如此和 師尊的人格比起來,誰才是愛"台"者? 師尊他老人家常常說,他說他台灣住40多年了,他很珍惜蓬萊仙島本土,比誰都擔心台灣的未來!
 
台灣的劫數,要大家共同來化解
台灣人現在看起來比較平安,受到中國廣大腹地的吸引,彼此之間有利益互通,所以台灣的景氣還可維持,如果台灣海峽被封鎖起來,台灣的前途會很快走下坡! 師尊李玉階先生在有形無形之中調解這種事情,希望台灣變成中國人的重心點,希望台灣祥和,用他的能力與眾弟子配合,以減少台海危機。 

師尊可以預知未來的事情,蘇聯會解體,共產黨會崩潰,現在已都實現,同時也看出台灣與中國會發生戰爭,而我們這些台灣人不知危險, 師尊很煩惱,大家只顧著做生意,所以領導我們這些弟子共同來祈禱,用無形的力量來改變氣氛。一方面弘揚天帝教化,一方面與弟子共同祈禱以產生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這種信仰已超出拜拜的範圍。進入天帝教就可以訓練自己成為人家仙佛,可以應化無形的力量來保護海峽兩岸的和平,所以我們不是做祈求保佑的信徒。
 
把握福氣,機會莫失
今天上天把各位帶來天帝教,以前的信仰還是照常信奉沒有差別,今天有明師在調教是各位的福氣,不要當作一般的拜拜,如果不了解可以慢慢在拜師以後再研究,研究透徹才想來參與就太慢了!生命短暫何時要歸天或是發生事情皆無可預測,我是「呷好道相報」(台語),大家須即時把握機會,有緣才能聚在一起,才有機會聽這些話,各位都是有緣人,大家共同奮鬥。要做信徒或菩薩或做救人的天使,還是求人的乞丐要分清楚,我不是在推銷宗教或是賣膏藥,但是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大家告訴大家!今天我講的就是好東西要大家分享,如果看到好東西就趕快把握,這是一個原則,要不然有多少好的機會呢? 師尊有多少時間可以等我們?我講的要對天、對地、對四周圍的鬼神負責,更重要是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今天我所講的很放心,很高興,希望大家共同來分享這份喜悅!
 
 
呷好到相報-拜師皈依之道講座(二)
天帝教發展到今天的程度,忠貞的同修大概有十五萬人,他們在世界各地弘法、宏教,生機旺盛引起羅馬教宗的注意,羅馬教宗在八十二年度,派了一個特使到台灣來訪問天帝教 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他派這位特使來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要了解天帝教發展的歷史,雖然很短差不多十二年,但是天帝教現在擴充的道場,已經有四十處,有三個大的主要核心道場,像天極行宮、鐳力阿道場、天安太和道場,都不斷在擴充興建當中,其中天極行宮、鐳利阿道場,已經在做非常有效力的運作,教宗在羅馬聽到許多有關於,天帝教 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的顯化和事蹟,包括他的預言,以及他無形運化的力量,因為教宗感受到全世界宗教人口的流失,以及宗教信仰的失敗,人類對於宗教的信仰產生迷信以及誤導之時,卻發現台灣有一個生機旺盛,講天命與救劫的修行法門,我們稱之為"急頓法門"的宗教修煉法。
 
凡是誠懇誠心修練的人,就可以成聖成仙成佛
記得十年前曾經有位天主教神父,也參加了天帝教正宗靜坐班, 師尊打開了他的天門,他經過一百天修煉以後的心得,非常值得向各位介紹,他說:「他現在每一次在教堂傳佈福音的時候,"聖靈充滿"讓他覺得比以前更接近 上帝。雖然 師尊默默耕耘我們這些弟子都或多或少直接或間接的感應,雖然這些感應的力量也是要靠修煉,我在第一集系列講座裡面,我就談到,天帝教絕對不是一種拜拜,天帝教的修煉是要我們變成人間的仙佛,要來救台灣以及世界的劫運。在天地修煉的這些人不叫做信徒,因為「信」只是相信有這回事,「徒」只是跟著跑而已,所以天帝教修行互稱「同修」,共同來奮鬥!這觀念非常重要,每一個天帝教的同修,各有他的人格、神格,以及他的發揮空間,只要他肯付出、肯修煉,不為自己為蒼生,他會在潛移默化之中,以及修煉祈禱的過程上得到「大突破」!靈肉之間的改變非常明顯。
 
要相信自己就是大仙大佛來投胎
我個人的信仰是從「問神」(問乩童)開始,因為「神」看不見,要去感受祂,不夠具體,所以就找「神」的代言人,在台灣民間信仰裡面就是找"乩童",但是乩童的層次高高低低,乩童的修養也高高低低,來的神明每個都自稱是大仙、大佛,也都是勸人為善,剛開始我找乩童,因為我有一些困擾,問了很多乩童證實一些事情,有的乩童是假的,有的真的有神附身,但是,是不是就是乩童口中所講出來的那一種神?很難以用肉眼、習慣性的判斷,來把祂認定。
 
神的靈格非常高尚,「神」的層次也有高低,就是說有非常高級也有低階的,據我了解,高級的「神」幾乎不會依附在一個人的身上來講話,因為高級的「神」,可以分一部份的靈來投胎變成「人」,這個人就是祂在人間的大原人,這種人只要透過修煉,可以跟祂的「本靈」(他的大仙大佛的「本靈」)來結合。在天帝教裡面,我們修煉的同修叫做「原人」,表示他在天上有一個「本靈」存在,把很多未參加天帝教修煉的人,列入為引渡的對象,透過種種的方式,讓他們了解他們也是天上大仙大佛所分靈下來的原人。天帝教有一個修行法門,這個修行法門就是,在正宗靜坐的時候,由 師尊開天門,「天門」一開請來他的「本靈」,「本靈」就是「原靈」,那麼「原靈」跟「原人」依配合,就能夠在短期間,產生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
 
求神、問神、到與神交通,充滿各種的疑惑
我問乩童的時候,就產生很多的懷疑,其中雖然有很多乩童講出來,一般人無法猜測到的事情,或者是一些私人秘密,一時間我會受到感動,但是還是覺得不牢靠,應該有一種直接能夠與天地之間無形的神聖溝通的方法。在王陽明學說裡面有所謂「良知與良能」的說法,就是說人可以透過一種靜參的方式,恢復我們的良知、良能,問乩童的過程,就當成我在宗教信仰中的學習階段,所謂究竟還是沒辦法從問神問出來,我有奇妙的經驗,常問神,到最後這些神會說,這些問題超過他的能力範圍,所以沒辦法回答,又說我們這些小仙、小佛,不允許再繼續回答這些問題。由此可知人的地位,不一定輸給這些所謂的神,我遇到神都比較正直的,所以祂講老實話,但是有許多精靈是不講實話,甚至於害人,必須小心才好。
 
在十五年前,有一天我的父親,經過彰化一個鸞堂,鸞堂有個在扶乩寫字的乩童,大概六十幾歲了,突然跳出來!指著我父親說:你家有一個神,這個神請他來扶乩宣化,居然把我的名字講出來,為了好奇,我就每天晚上去練習扶鸞,大概一個禮拜以後,突然來一個很強的靈感,祂說:「祂是阿彌陀佛」,祂講了很多對佛教深刻的話!我心裡說:那你跟我講不是要扶我的手來寫字嗎?突然阿彌陀佛消失了!跑來一個自稱是濟公的,一股靈感很強,好像什麼東西壓到腦裏面去,那時我很虔誠很專心,也不管祂是誰,祂說濟公就是濟公,我心裡面就問祂,你不是拿我的手寫字嗎?我的手讓你扶,你寫出來就好了,祂說這個扶鸞有幾種方法,一種是被壓著寫的,這個是被動的方式,另外一種是跟你講的,要跟你溝通,你自己把溝通的內容寫出來就好了!我就把祂跟我講的話寫成文字,當時四周圍的人都在看,他們說:出字了!出字了!大家很興奮,但是我心裡知道,我是照祂的意思自行寫出來,比較高層次的神給我們靈感較多,但是這個靈感的正確度,還是不夠,為什麼?因為我還不習慣這種感覺,它只是一片光芒中的信息,我一直想要向跳乩這樣跳起來,到現在也沒辦法!到現在我在天帝教,所做的天人交通都是光訊傳來的,所以我只能用我學到的文字表達上天的意思,很多人還是不了解這一點,好像是上面壓著我寫字的,不是這樣的!祂是叫我要照著祂的意思,傳達祂的消息並且自己寫出來,這是一種在天帝教裡面叫做「侍聽」。
 
急頓法門之妙,妙在何處?
師尊要我參加正宗靜坐班,在我的額頭點一下!豁然開通,覺得心眼暢通了,以前好像將通、未通、不通,暢通了以後,我睡覺的時候靈跑出去了,但是我們要了解,靈跟魂要分清楚,那時是靈跑出去了!魂是有意識的,靈是超然的,跟仙佛一番接觸,再下來,那時候隱隱約約明瞭這是以靈見靈的方式存在,我覺得非常奇妙,這個就是「妙有」!一般修行是不談這個,但是天帝教的「急頓法門」,你不談這個不行,因為要請「原靈」下來,所以很多人參加天帝教正宗靜坐班以後,他的靈感特別豐富,他也不知道是怎樣來的,因為這個靈感是要透過理智與智慧的分析,經過一百天的修煉所產生的較正確的靈感,如果心胸不開朗,反省懺悔不夠(表示正氣不足),有很多靈感會受歪曲,原靈沒辦法來跟他的精神產生同步(共鳴),會歪曲天上所傳達的信息,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感應,天帝教透過誦誥祈禱,誦持 上帝的聖誥,來產生感應的方式,也是以參加正宗靜坐班修煉的同修,他所產生的力量最大,當然初皈同修力量也是比一般人大,但是進一步修煉了以後,可以把他的力量變得更強。
 
很多事情,在這裡面不能講得太玄,這要大家去體會,這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在這裡講了這一些,我從乩童的認識到本身去扶鸞,然後有自己的感應,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很多天帝教的同修,個人的感應都不太一樣,但是修煉,絕對會變成聰明、有智慧,一般修練是沒辦法跟「急頓法門」,做比較。
 
天帝教修行的人來自各種宗教與不信仰的固執者
我在中國醫藥學院教書,有幾個教授級的、博士級的朋友,不信任何宗教,介紹天帝教是要呷好道相報,他們不服氣,他說:天帝教就了不起!我說:不是了不起,它是要你去探討,要你來學習,人家說:好吃!好吃!你拿起來吃看看!就知道好不好吃!不是站在旁邊品頭論足,一下子講好吃,一下子說看起來不好吃,那你永遠不知道,這是真的好吃還是不好吃,修道本身沒有界線,修道是為了要付出,奉獻人性的價值,所以這個「道」要越修越廣,不要修道後又膽怯了,就不敢再踏出第二步,不管你修什麼道,像天帝教幾乎有三分之一是佛教徒來修煉的,另外有幾乎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左右都修過天道,一般拜拜信徒又佔了三分之一,那麼另外那一些是「鐵齒」的,從來不信仰的,批評宗教的!自以為了不起的!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很多朋友也是這種型,他們不相信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他們不相信透過修煉,就可以把人的潛力、把人的念力發揮化為一股力量,他們認為當個信徒就好了,不做壞事,平常拜拜就可以,他們看到我們修行,從靜心靜坐到正宗靜坐,甚至於五十五天閉關,把時間放下,錢不賺,願意來做這種修煉的功夫,不可思議!
 
信仰天帝教,為什麼會認真的想要宏教,因為 師尊傳給我們兩大主題,一是天命觀念,就是天地養育我們這些人,我們要去報天!那麼報天就是要解救天地間這些生靈,如何挽救這些生靈的劫運(這包括我們自己與家人)!先要能不求個人的福報,而祈求眾生的福祉!就是說大家先有福氣,自己才能有福氣,大家快樂我們才會感覺快樂,你自己快樂旁邊的人在受難,你快樂得起來嗎?一定很無聊、很孤單。天帝教對信徒的觀念是很稀薄的,而是強調你要來跟 師尊同步修煉, 師尊的「急頓法門」可以傳給你,只要有所覺悟,就可以修得好,也不妨礙我們平常的作息,就像我當醫生平常還是一樣做醫生看病,那麼禮拜六、禮拜天時間,把它付出來宏教,來做一些修行的工作,平常在家裡面打坐,有時間到教院誦誥,為天下蒼生來祈禱,祈求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使得台灣能夠祥和和平。因為台灣有一個危機,就是台灣海峽之間的「戰爭」,不要認為不可能,這可是隨時會發生。
 
有歷史以來,中國人的戰爭都是在爭土地!爭面子!爭政權!所以不要認為不可能,中國人怎麼會打中國人,在國人的歷史上,自家戰爭是佔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中國人與外國人的戰爭反而很少,現在台灣海峽兩岸,是因為大家都有錢賺,所以互相要容忍,有一天,如果中國賺的錢比台灣多的時候,台灣與中國的政治與文化交流,若無法達成雙共識,就有極大的危機。所以中國人的大同文化精神,也是要從思想上來改造,要把彼此之間的隔膜化解,變成祥和的狀態。所以海峽兩岸的交流,有一股氣氛在蘊釀,這一股氣氛是不平之氣,所以台灣的福氣要與中國共享,中國的氣氛要能夠受到台灣福氣的感召,變成祥和之氣,不要把福氣變成一種殺傷的武器,讓中國對台灣產生一種不平怨氣。
 
戰爭也是因為氣氛不良慢慢成形,戰爭也會因為海峽兩岸的共識不夠,慢慢觸發出來,戰爭也是意氣之間,無法得到良性的互動產生的,大家要知道台灣有這個危機,我們不用這個當作主題,但是,衷心希望你們來天帝教修煉,透過我們的「急頓法門」,以及我們誦誥行為所產生一股正氣,這個正氣把暴戾之氣中和,彼此間的氣氛就改變,充滿祥和氣息的地方,是不會有戰爭的。
 
所以精神的戰爭若贏,血肉的戰爭就不會發生,精神上的修煉,除了影響自己本身的情緒,也影響到大家的情緒,甚至影響到對方的情緒,所以一個人的情緒不好時,要冷靜!冷靜!冷靜就是修煉!師尊就是了解到無形應化的重要性,有人用軍隊來打戰,有人用精神來打戰,那軍隊的背後沒有精神力,他打出來的戰一定失敗,天帝教就是用精神來打戰,來保護台灣,所以越多人參加 師尊的號召以及天帝教的行列,所產生的戰鬥力,就可以克服這些不良氣氛,扭轉機運化危機為良機,戰爭的發生就會消失了。戰爭的機率是無形的看不見的,那麼無形的,就用無形的力量來改變。
 
千里求道,萬里求師,原來 師尊就是上帝(天公)派駐人間的首席使者
 
很多人到了七、八十歲,早已退休,現在六十五歲就可以去領福利年金,         師尊已經九十四歲了,他比誰的衝勁都大,不久他要到美國弘教,美國弘教以後要到日本,在國外有許許多多的外國人,在等著他、要求他,熱切的期待他,請求教導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要求做種種艱苦的修煉,我們要先明白天命救劫的觀念,才能實行無形應化的工作,第一就是要皈師,師尊年紀已經很大了,我們稱為他的首任弟子,第二個修煉,從打坐開始,第三個誦誥、祈禱,由念力的作用來產生力量,第四,為了加強我們無形應化的力量,要做更深入的修行,天帝教修行皈師以後,第一個是靜心靜坐,第二個是正宗靜坐,第三個五十五天閉關,第四個學院深造,第五個就可以「天人合一」,所產生的靈動造成一股氣息,影響到無形與有形之間的互動關係,這個系列,就是「呷好道相報」!我現在把天帝教的這些好處,跟各位介紹,不相信的,請多多研究,相信的,請把握機會,這是我個人來介紹天帝教,所以裡面的內容由我個人來承擔,也很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些指導,謝謝!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影片】李筱峰教授談台灣的現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0-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講到台灣的現況當然有很多挫折感,你若比照看我生命中所追求的來看目前的現狀,那種挫折感是很強的,這也是我們不能休息放棄的要努力的一個目標,目前台灣的狀況我覺得最危險的是什麼?是隔壁那個中國對你不放棄,然後我們內部人民普遍的覺醒不夠,如果我們內部的覺醒夠,外面的人對我們怎樣我們也不怕,所以外患在壞其實沒那麼怕,我們怕的是內憂,內憂就是人民醉生夢死,是很危險的,人民如果能覺醒就不怕。

話說回來人民完全麻木不仁倒也未必,我們以前次總統選舉來講,支持外來政權統治者的人有689萬;但是站在本土立場的有600多萬,這個比例差不多是46比54,46比54當然是輸,但不是絕對的輸,就是說46%不是很低,如果再拼5%,拼過50%以上人民的覺醒,台灣就可以穩住,所以說讓我們有挫折,但是不至於絕望,特別是我們最近有看到馬政府發生這麼多的事,連當兵都被人殺死,在這情形之下結果有青年人25萬人穿白衣站出來跟你們抗議,從這可發現這是台灣的力量。

我本來覺得這一兩年、三四年讓人很挫折,但看到多是年輕人站出來,這些人的年紀都是我的孩子那一代、我女兒那一代的孩子,自動自發站出來抗議的時候,這是一個台灣的力量,這個力量讓我覺得不可以絕望,所以應該去發揮,儘管我有挫折擔憂,但我有一股希望在。

延伸閱讀:【影片】李筱峰教授參訪聖山花絮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808&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029 ---躲過天災卻躲不過人禍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0-29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獨家專訪中直言,他預見復甦的日本會在亞洲扮演更具有決斷力的領導角色以對抗中國強權;在區域各國憂心北京當局加強軍備以及美國勢力退出之際,他尋求讓日本成為帶領亞洲國家對抗中國的舵手。 (引用20131027自由時報 華爾街日報專訪╱安倍︰ 日本復甦 扮亞洲抗中舵手)
這段專訪讓人感觸良多,日本近年經歷多次天災,卻越挫越勇,所謂天加福是逆來的,這句話在日本得到最佳印證。安倍晉三帶領日本走出經濟困境,並且讓他們重返亞太強國之列,更重要的是安倍晉三知道提防中國武力崛起。
反觀台灣這幾年很幸運,颱風總是從旁掃過,即使有災難比起其他各國已算是最輕微,但是躲過天災卻躲不過人禍。明明受到上天祝福的福地,硬是要跟中國綁在一起,全世界很多國家都對中國不透明、持續增加的軍事支出皆感到憂慮。面對中國還有千枚飛彈對準台灣,我們卻不擔心?!
另外在社論看到:馬氏政府一再強調「WHA模式」的擴大適用,先求「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是一種務實與彈性的做法。實際上,今日似乎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並不是未來成為會員國的保證書,反而是中國全權決定台灣國際地位的開始。 (引用20131027自由時報 《星期專論》由馬氏政府「WHA模式」談台灣入聯)
難怪阿扁總統當年堅持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即使達成機會微乎其微,至少不會被中國壓縮我們的國際生存空間,也不致失去台灣的國格與尊嚴。

今日的餐點:
(午)冬瓜雞湯、香煎珍珠石斑魚、炒A菜、炒高麗菜、白飯
(晚)鹹菜肚片湯、炒胡瓜、炒油菜、白飯、白木耳紅豆蓮子湯
點心:木瓜、鳳梨、蔓越莓捲、法卡夏麵包、鮪魚麵包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7:20131021~20131027
【影片】「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國際研討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看見台灣》幕後花絮 - 來自玉山的歌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bZdCK3n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