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電鍋乾熱法3分鐘 口罩殺菌99%

                                                         

電鍋乾熱殺菌 4步替口罩延壽 電鍋乾熱殺菌 4步替口罩延壽
2020-03-26 05:30:00〔記者吳亮儀、蘇孟娟、李欣芳、林惠琴/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排隊買口罩,但一週僅能買三個,許多人想辦法延長口罩壽命;食品藥物管理署證實,用電鍋「乾熱法」可殺菌延長口罩壽命,不影響口罩過濾效能。
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整理學者專家曾經對口罩做過的研究顯示,以烘箱乾熱殺菌或照射紫外光殺菌,對口罩次微米粒子防護效率(PFE)影響最小,其餘以高溫高壓滅菌等方式都會影響口罩過濾效能。

不過最新研究顯示,以電鍋乾熱方式可殺滅N95口罩上噴灑的枯草桿菌孢子,紫外光照射的效果則較差。
考量民眾容易取得器具,以電鍋乾熱進行醫用口罩殺菌,可在保有適當殺菌效果下,兼顧維持口罩的過濾效能。

無破損 可消毒三到五次


食藥署測試,醫用口罩經過電鍋乾熱殺菌三到五次後,過濾效能都不錯,一般醫用面罩和外科手術面罩都維持九十九%以上;民眾出入戶外或低風險場所使用醫用口罩,在無破損或髒污的前提下,可以電鍋無水加熱(乾熱)方式殺菌,但消毒三到五次後仍要更換。
相關論文研究者中山醫學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賴全裕,昨對研究獲官方認證表示樂觀其成。
賴全裕與團隊曾針對N95口罩進行消毒滅菌研究,發現電鍋乾蒸口罩三分鐘後,殺菌率可達九十九.七%,且口罩的過濾品質下降幅度最小,約下降十%,其餘泡酒精及漂白水十分鐘後,過濾品質甚至會下降七十%到八十%;該研究二○一八年發表在國際期刊Indoor Air。
賴全裕強調,世界均有防疫物資匱乏的窘境,台灣人在政府超前部署下,享有日產千萬片口罩的資源,但疫情不知何時休,「是珍惜資源再利用的時候了」,呼籲民眾在安全範圍下,重複使用珍貴防疫資源。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61356

勤益科大首創 10天打造負壓病房

2020-03-26 05:30:00
最快10天就能打造負壓病房,成本還節省一半以上!
勤益科技大學教授翁國亮團隊在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下,開發出全球首創熱交換技術,運用水分子壓力差及水二相能量轉換,節省能量轉換達50%,還能降低建置成本,已申請多國專利,團隊與秀傳醫院合作,預計4月初可以完成負壓隔離病房改裝,昨天也已完成微負壓檢疫站設置。

翁國亮說明,導入的戶外空氣先透過氣凝技術捕捉微量物質,接著透過水分子壓力差技術,利用室內和室外溫度、濕度、壓力的差異,調整引進空氣的溫度,最後經由水霧技術捕捉病菌和病毒,再經過滅菌措施排出。(記者簡惠茹)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61358

(金恒煒專欄)江啟臣對吳斯懷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20-03-26
不分區的軍系立委吳斯懷已成為中國國民黨丟不掉的包袱,黨主席江啟臣即使承受黨內高幹以及基層極大的反彈與壓力,看來束手無策;連約見吳斯懷還要黨團三長陪同。
語云:「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不把尊嚴當一回事,一般人也就算了,天下名器的國會議員,可以笑罵由人、我行我素?吳斯懷是退將,靦顏巴巴到中國聽習大大訓詞,而且跟著唱中國國歌,已有叛國之嫌。不止此一樁,還上香港中共喉舌電視節目,指手畫腳的替解放軍籌謀劃策,對抗美國,完全資匪行為。國民黨把這樣的人送到立法院,難怪黨籍議員羅智強哀號是「毀滅性災難」,也有媒體用「提款機」來形容,資深黨員謝國樑呼求吳大立委「儘早離開國民黨」。黨內已到罵山門的地步,除非寡廉鮮恥,否則應知所進退。厲害了,斯懷!黨中央對上這個燙手山芋,不只是毫無辦法,而且不成章法。
儘管吳斯懷被黨鞭千方百計排擠出國防委員會之列,明明屈居環衛委員,仍敢向國防部索取軍事資料。消息曝光,社會譁然,固然有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的「同志」為之緩頰,說吳沒有違反立委職權行使。問題是,吳斯懷有附匪前科,別的立委可以,獨獨吳斯懷不可。就這麼簡單。
吳斯懷是死豬不怕滾水燙;難道國民黨要與彼偕亡?為了吳斯懷,國民黨連基線都守不了。吳斯懷先是抨擊蔡總統挑釁中國,又稱共機繞台「不算是顯著挑釁」云云。消息甫曝光,就像炸鍋般難以收拾。可怪的是,國民黨黨中央下午即發新聞稿,表示吳的發言,僅係個人意見,不代表國民黨及黨團立場。不分區立委不必拜選票,不必靠民意,由政黨提名,以政黨票進入國會,吳斯懷當然代表黨,怎麼能說是「個人意見」?國民黨完全亂了套,鬧了笑話。接下來更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不排除對不分區立委建立一套考核制度,讓立委知道代表黨,未來需要謹言慎行;不啻承認不分區立委沒有「個人意見」。問題是,立委有百分之百言論免責權,憲法第七十三條明訂立委在院內言論,「對院外不負責任」。國民黨敢/能祭出「考核制度」公然牴觸憲法?笑話第二樁。
吳斯懷心向中國,豈在乎瓜田李下之嫌。日前在立院質詢,明的是擔憂中共封鎖我國海上天然氣,暗的無異向中共獻策:「海上封鎖,很快就斷氣」。藉質詢以資敵,就像在香港鳳凰台替中共對抗美國劃策;如此而已,豈有他哉!
江啟臣對吳斯懷全無辦法,棘手處有三,第一,吳斯懷已是立委,是現實存在的事實;第二,吳斯懷背後是黃復興黨部,也是既成的有力勢力;第三,吳斯懷黨內及清議箭矢蝟集,仍然發揮打死不退的蟑螂精神,臉皮厚到底。
問題在江啟臣有沒有氣魄承擔而已。國民黨拿出「黨紀處分規則」第二條:「損害黨之聲譽」,不必開鍘,「停止黨權」即可逐吳斯懷出立院;問題不在能不能而在做不做。結論是,只要一個吳斯懷在立院,十個喊著改革救黨的江啟臣也救不了。江啟臣最後可能像自刎烏江的項羽:「天亡我,非戰之罪」;或像吊死煤山的崇禎:「君非亡國之君,臣盡亡國之臣。」那麼等著嗚呼哀哉,尚饗!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40&Itemid=71

軍中腐敗能絕跡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鄧鴻源(大學教授)   
2020-03-26
空軍司令部某單位部分軍士官,以公出或加班為由,每天虛報150元誤餐費。軍校應該學西點或維吉尼亞軍校的辦學方式,徹底國家化,才能讓軍人有榮譽感。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空軍司令部某單位部分軍士官,以公出或加班為由,每天虛報150元誤餐費。軍校應該學西點或維吉尼亞軍校的辦學方式,徹底國家化,才能讓軍人有榮譽感。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廉政署及調查局接獲檢舉,空軍司令部某單位部分軍士官,以公出或加班為由,每天虛報150元誤餐費,不料調查單位擴大清查後,竟發現多達上百位軍士官涉嫌「虛報」,其中負責審核的多位人事軍務處人員也涉案。
司令部居然說他們可能是"誤領" ! 真是鬼扯蛋。其實在黨國教育下的職業軍人,有幾人能像孫立人蔣軍與其部屬那麼潔身自愛? 若是如此,還會被老共打到幾乎脫褲子逃亡到台灣嗎? 當年許多將官就是虛報軍餉,貪污腐敗,如同陳儀那幫人,所以才會丟掉江山。
效法西點軍校 培養軍人榮譽感
當年若非日本退將根本博的白團,以及孫將軍所訓練的201師協助,國府守得住金馬嗎?從日前吳某人所表現的種種孬種言行看,誰對這些軍人有信心?對國家與人民不忠的人,有何資格要求恢復軍法?
除非軍校學西點或維吉尼亞軍校的辦學方式,徹底國家化,才能讓軍人有榮譽感。例如,如不應將某黨黨歌當國歌唱,國旗中不應有某黨黨徽,不應擺獨裁者銅像,集會時不需對某黨總理三鞠躬,也無需唸其早已作古的遺囑。尤其是不應有政工人員,畢竟歐美軍校沒有這些人與黨國不分的圖騰。
如果制度不改,軍中貪腐將層出不窮。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41&Itemid=71

早有黑紀錄!外媒爆譚德塞曾因處理霍亂不利 遭美醫師團體撻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5
WHO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劇烈擴散,但自今年初於中國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屢遭質疑,為維護中國淡化疫情。如今有外媒指出,譚德塞在2017年非洲國家發生的霍亂疫情中,因處理不當遭美國醫師團體撻伐。
《國家利益》報導,美國醫師團體在2017年就曾指控譚德塞沒有正確處理當時在蘇丹發生的霍亂。蘇丹官方當時稱病情是飲用水不潔導致的嚴重水瀉,結果就是使得蘇丹疫情爆發。
醫師團體給譚德塞的聯名信件中用字遣詞嚴厲,批評「蘇丹發生的疫情顯然是大規模霍亂,你的沉默應該受到譴責」、「未來在紀錄這筆歷史的時候,你無法饒恕的作為將被攤在聚光燈下」,強調譚德塞與疾病持續蔓延所帶來的折磨、死亡脫離不了關係。
《國家利益》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在譚德塞接任WHO秘書長數個月前,美國公共衛生學者戈斯汀(Lawrence Gostin)指出,衣索比亞分別在2006、2009、2011年爆發霍亂,許多官方掩蓋真相的情形卻在時任衛生部長譚德塞眼下發生,「譚德塞是一名富有同情心且稱職的衛生官員,但他在當時有責任告訴掌權者真相,誠實地對疫情進行調查、回報。」
WHO有官員私下抱怨,上述疫情期間,衣索比亞官方沒有就疫情狀況據實以報,強調檢測是否為霍亂非常簡單,且只需花費不到2天的時間。《衛報》、《華盛頓郵報》等國際知名媒體更曾披露,衣索比亞官員會施壓救難單位不要使用「霍亂」字眼,也不要報告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37&Itemid=76

全球怒氣值破表!要求譚德塞下台 50萬份連署書達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6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見圖)在網路被發動連署要求下台。(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見圖)在網路被發動連署要求下台。(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網路被發動連署要求下台,目前已完成50萬人連署的目標,繼續朝100萬份連署書邁進。
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引咎辭職,連署書以英文、韓文、繁體中文、日文、泰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俄文、越南文、克羅埃西亞文、德文共13個語種呈現。
連署書內容提到,譚德塞在1月23日時,拒絕將中國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種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5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大幅增加,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連署書強調,世界衛生組織應該秉持政治中立,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世衛的部分國家來得先進,世衛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連署目標從原先的15萬人變成30萬人,再從30萬繼續往上,該份連署書在本月25日正式突破50萬人大關,下一階段目標為100萬人連署。(圖取自連署網站) 連署目標從原先的15萬人變成30萬人,再從30萬繼續往上,該份連署書在本月25日正式突破50萬人大關,下一階段目標為100萬人連署。(圖取自連署網站)
該份連署書自1月31日推出以來受到全球矚目,隨著連署人數不斷增長,連署目標從原先的15萬人變成30萬人,再從30萬人提高至50萬人,該份連署書在本月25日正式突破50萬人大關,下一階段目標為100萬人連署,目前連署人數正持續上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38&Itemid=76

Liru: 
譚德塞下台,但他已爽拿中國很多錢,所以應該查扣其財產。讓下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心生警惕,不敢再拿中共的錢 

武漢肺炎》美議員提《排中法》防堵中國 草案內容不含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6
美國眾議員蓋茨24日提出《排除中國法》草案,將防止國會撥付的任何款項,包含武漢肺炎的救助資金,分配到中國國有企業。(資料照,彭博社)
美國眾議員蓋茨24日提出《排除中國法》草案,將防止國會撥付的任何款項,包含武漢肺炎的救助資金,分配到中國國有企業。(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近日誣指美軍投放病毒,引來美國政府猛烈回擊;對此,美國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24日提出《排除中國法》(No China Act)草案,將防止國會撥付的任何款項,包含武漢肺炎的救助資金,分配到中國國有企業。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不斷以大外宣進行輿論引導,試圖將隱匿疫情的責任推卸給其他國家,近日還以美軍投毒的說法對美國嗆聲,掀起政治與外交層面的烏賊戰。
美國眾議員蓋茨24日向國會提出《排除中國法》,旨在確保任何動用到美國人稅金的武漢肺炎資助方案,不會被用來支持中共政權與中國國企。
蓋茨認為,中國面對疫情不作為、數據失真及徹頭徹尾的謊言,加劇武漢肺炎掀起全球大流行,助長病毒在全球迅速傳播;根據《排除中國法》,中國國企將無法從美國國會獲得美國納稅人的錢。
蓋茨表示,「美國在充分補償每位因武漢肺炎而流離失所的美國工人前 ,一分錢都不該流入在美營運的中資企業」。
蓋茨強調,中國政府對美國及美國公民的惡意誤導與宣傳,加劇武漢肺炎在全世界蔓延,「若讓美國納稅人的錢流向中國轄下的國有企業,與我們『美國優先』的主軸背道而馳」。
蓋茨還指出,《排除中國法》禁止包含武漢肺炎救助金在內的專款,撥入中國國企,「在美國開展業務的中國公司,從現在直到永遠,都將無資格獲取即將到手的上兆美元救助」。
根據《排除中國法》內容顯示,美國2020年度財政法案的任何資金,均不得撥付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公民;但台灣籍的投資機構或公私企業,完全不受此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39&Itemid=76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紀念碑碑文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20-02-26
史明(本名施朝暉,1918-2019),台北士林人。台灣史導師、左派台獨教父。

出生士林望族,被阿嬤邱桂教養得膽識兼優,父親林濟川影響他台灣意識,嚴母施秀造就他出類拔萃,阿舅施振興培養他浪漫博學,阿姑林玉英孕育他惜情、溫柔胸懷。

台灣的求學經驗,從士林公學校、建成小學校到台北第一中學校的維新思潮教育,衝擊家中舊慣習與傳統禮教,新舊社會文化落差,將他推離封建軌道,航向改革世界。

1937年考取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科,受自由主義、社會主義啟發,人道主義更成為他貫徹一生的思想。1942因戰事提早畢業,前往中國抗日,為台灣的社會、階級解放奮鬥(排除日本帝國主義)。至1946年間,在上海租界從事地下情報員工作,截至1949年,在中共解放區見證殘暴的獨裁統治,越確立台灣意識(為免影響革命工作,1943年結紮絕後)。

穿越紅潮脫逃回台灣的短暫3年,為身處高壓統治的台灣人革命,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計畫暗殺蔣介石。事發,島內大逃亡。1952年趁當香蕉搬運工,冒險偷渡到日本。諸多磨練下,抽象革命意識轉為具體行動。

東京創業的麵攤,1954年升級為「新珍味」店面,是台獨運動經濟來源。1960年起持續研究馬克思主義,1962年出版《台灣人四百年史》,是第一本以人民的角度書寫土地400年歷史的研究,建構台灣史觀、台灣民族主義論述,成為台獨思想的啟蒙推手(此後自稱「史明」,意即把歷史弄明白)。

1955年開始,訓練地下工作成員;1967年,創「獨立台灣會」,進行「以暴制暴」的台獨運動。1981-1992年,巡迴歐美進行文化宣講工作。刺激島內台獨意識萌芽,引發1974年鄭評事件,1983年盧修一、前田光枝事件,1991年獨台會事件等。

1993年,最後一位黑名單偷渡返抵久違41年的故鄉,長期開展思想啟蒙的軟性革命策略,與民同在、無役不與。

2014年,皈依「台灣神道」,道號「贊主」(以民為主之意),決心與台灣神駐世聖山修煉,無形應化有形,化為台灣建國動力。

堅持台獨革命,自立自強、力行實踐、不改其志,「我走我所信的路.貫徹到老不回頭」正是寫照。「做人要有夢」是他訓勉後進語。
 
台灣神道
2018年8月18日
 
 

史明前輩塑像

史明前輩塑像碑文:
史明(施朝暉)
左派台獨教父
獨立台灣會創始人
2018.8.18立

史明前輩塑像特寫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s://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907&Itemid=1

娛樂8點半》她嫁豪門13天成寡婦繼承遺產傻了!屢遭二婚花心夫劈腿


紐約三週後如何?美中抗疫的不同,西方該向中共「抄作業」?「零蛋」碎武漢能解封?兩會日期已定?學者7問無人敢應,「出血熱」來了,趙立堅甩鍋代表誰?【新聞看點 李沐陽03.21】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01:24 紐約三週後如何?02:09 大疫當頭,緊急應對03:54 該不該向中共「抄作業」?06:51 武漢4月8日解封,兩會4月18日召開?08:10「零蛋」破碎,四省市均有本地新增確診10:04 黃嚴忠:中共數據造假,封殺言論12:28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VWN_mBwIE&feature=share&fbclid=IwAR0MIi8asGdoK-i1tMYKU7L7B0mFEDUsOsvpTB6du4IemNboEU-xfVkppRM

中國疫情何時會結束 ?中共宣傳戰勝利?垮台風險在即;返回中國隔離,竟跳樓輕生;如何應對網軍、小粉紅?(2020.3.21)|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摘要】
中國疫情何時會結束?
 衡量中國疫情的四個指標
 1.朝鮮何時開放邊境?
 2.俄羅斯何時開放邊境?
 3.中國中小學何時恢復上課?
 4.中共兩會何時舉行?
 
 

中國疫情何時會結束? 個人關鍵指標就是朝鮮的金三胖  也就是金正恩 ,看金正恩何時開放中朝邊境? 還有一個人也是, 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京 ,因為普京跟金正恩都是共產體制出生的, 都非常了解共產黨,只靠著謊言宣傳恐嚇還有暴力在維持政權 ,他們都知道中共一定會掩蓋疫情, 所以疫情爆發沒多久 ,就率先關閉對中國的邊境,還有禁止中國人民進入, 所以他們什麼時候開放中國邊境 ? 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指標。 另外還要注意中國國內的兩件事 ,第一個就是中小學何時恢復上課, 因為小孩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普遍比大人弱一些, 而且中國因為過去的一胎化政策 ,導致現在面臨嚴重的少子化問題 ,還會影響中國未來的勞動人口和世界競爭力, 因此包括家長還有中共官員 ,都必須 考慮小孩的安全 ,畢竟官員也是家長 ,如果疫情沒有平息 ,就讓小孩回到學校去上課 ,不但會帶來非常嚴重的群聚感染 ,也會重創中國的醫療體系, 第二件事件就是中共兩會何時召開? 兩會是全國及幾千名官員要進入京城的大事 ,所以一定要等到疫情穩定到相當程度才會召開 ,不然各地官員把病毒帶進人民大會堂 ,帶給中南海當禮物 ,那結果會怎樣呢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電影}🆘三峽大壩再現崩潰徵兆!武漢又在風險區;病毒蔓延下,紅二代造反!發「檄文」劍指習近平,王岐山是幕後?中國問題根源是什麼;紹興隔離點如監獄;紀念721八個月,女子被港警搜身時亂摸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影片後面附電影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ogsNa2eA&feature=share&fbclid=IwAR3qibVC0jvhExuWLr7m-h20mTU0N-oKHfV_-pKfXipmrumoz_WqrM9yTI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