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影片】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呂秀蓮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12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致詞:
楊董事長,民視田董事長,還有杜部長,咱濟濟的民主的先進,台灣英靈的後進,各位台灣國的好主人。今天咱這個地方,雖然沒有很熱鬧,雖然沒有很多人,但我想意義是非常的重大,因為咱面對過去,一頁又一頁悲慘的台灣歷史,大家有很多的話說不出口。今天在「台灣聖山」,咱可以完成這個「台灣神社」,其實在這個時候,在OKINAWA(沖繩)的下午,台灣日本兵紀念碑也在動土,本來他們邀請我去,我答應了,但後來我想一想,咱這項事情同樣重要,所以我沒有去OKINAWA,今天來到這裏跟大家在一起。

我去年來過一次,非常感佩,在楊緒東醫師,還有咱濟濟有台灣心的各位好朋友,共同來完成咱這個「台灣聖山」。我另一方面也感到很氣餒,這麼好的構想,照理說在咱執政的時候,就應該由政府來做,我感到非常的慚愧,所以我一直在想,殖民精神,大家對台灣的疼,不管後代,還是過去的犠牲者,咱就要想,永遠的台灣精神,永遠的台灣價值,是要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我也在想,現在台灣頭到台灣尾,好像知道咱「台灣聖山」,尤其今天「台灣神社」完成的人還不夠多,所以,以後真的要共同在每一年就像「清明節」,都要鼓吹咱台灣人,一定要特別來到這個地方,特別是明年的元月十六日,其實也剩下沒幾天,歷史性的咱要再選總統還有新國會,我想這是天意!天意要把蔣家完全解決掉,天意要利用這回的選舉,讓國民黨從台灣的歷史上退場。

咱要想,國民黨退場以後,未來咱的領導者,不論在政府、在地方、在中央、在國會、還是在總統府,是不是有正確的台灣歷史觀,是不是有正確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我想咱今天大家在這裏,用咱的苦心,特別有咱許多年輕的志工朋友,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們。台灣的歷史不能夠忘記,權利越大的人,如果他不懂台灣的歷史,咱真的要叫他趕快去讀一些咱台灣的歷史。所以我真的拜託咱今天在場的人,當元月十六咱的總統當選,咱的立法委員當選的時候,咱真的要呼籲他們,在就職之前都要來這個神社,來擔台灣的歷史,你們有贊成嗎?!

第二次世界大戰,咱台灣人有3萬多人,因為戰爭死亡,還有1萬多人失蹤,我相信被調到南洋當兵,像黃(金島)先生,還是最後被國民黨調到大陸(中國)當兵,總是咱台灣人命運的淒慘、扭曲,這都是一頁又一頁的歷史。如果要領導台灣的人,完全不知道過去的歷史,怎麼可能把台灣的未來領導到正確的方向?我相信這是咱共同的願望!

非常的感動,也在思考,未來在北部的什麼地方,將咱台灣的精神,台灣的價值發揚,甚至到國際。2月17到21日,我會邀請三十國宗教的領袖來到台灣,來討論宗教問題。因為咱已經發現宗教的衝突,反應致使第二次世界大戰,今天「台灣人拜台灣神」,我想這是一種新宗教,令我非常感動、非常敬佩,以後咱共同要提出咱新的台灣歷史,不用過去的思維,要用更新的思維,要更有世界觀,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台灣當然不是中國的,台灣是台灣人的,但是這樣還不夠,只有台灣變成「世界的台灣」,台灣才是咱台灣人的!

祝大家新的一年快樂,身體健康,上帝保祐大家,天祐台灣!感謝!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ROC最大的黑箱是預算最多的國防,再是KMT的黨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ROC最大的黑箱是預算最多的國防,再是KMT的黨產,軍中事務黑到發亮,主流將帥油到不行,而重重軍紀渙散得過且過,混日子、吃軍糧、搞派系、A軍購,ROC的軍隊充滿KMT的臭老九,故知KMT不倒,真是不行,台灣會被拖垮,台灣是自古以來的殖民踏板,台灣人民溫柔、好面子、愛虛榮、容易受騙,此種習氣到現在仍然存在,故E世代太陽花運動,的確能夠打破資深老台灣人的〝假性門面〞,這是務實人生的好現象,對虛偽KMT文化也是一種打擊,台灣人民的新時代,須打破作假務虛不實的現象,回歸真實層面。

阿九假裝不賣台,卻A光台灣。
台灣人必假性快樂。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軍官圖利廠商近2百萬 收受洋酒1瓶判緩刑
趙藤雄認新竹眷改案行賄 林智堅:國防部應與遠雄解約
挪黨產設3基金會 朱:做公益
國民黨利用黨產成立基金會 不只這幾間……
選前分批標售黨產 綠轟朱才是炒房總司令
民進黨再轟藍營 黨產炒股所得打選戰
藍營黨產現正出脫中?黃帝穎:應立法還財於民
國民黨選前賣黨產 啟人疑竇
羅承宗:黨產急變現 轉買股票股權
狠撈千億?國民黨黨產再曝光 遭爆旺角銅鑼灣也有
蔡籲朱 選前停止變賣黨產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52&Itemid=57

《靈體蛻變》/楊緒東後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28

(圖文版權所有,收錄於《靈體蛻變-揭開千古之祕》一書)
後序

此書要正式出版,乃奉天命旨意而為,其中對話有極小部份修改,乃是因應時代的變遷,而整體精神很完整,對話仙佛亦十分認同這種要求。

現代人皆以為修行就是拜拜、誦經、靜坐、禮佛、祈禱……,其實這些方法,只是一種「心理煅煉」,要達到修行的成就,須發願行願,苦行而不倦,至死方休。死後再進入此書所述的「靈修」過程,就可以真正成為「無形應化人間的神明」。

我強調的「大愛修行」,乃世人若能肯為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犧牲奉獻,捍衛公理、公義至死不移;雖不知修煉為何物,但是心量包涵世界級的「道德標準」,更勝精研千經萬典,具有修行的實力。

看看228犧牲的菁英,哪個不是血肉捐軀,耗盡家產,留下寡婦孤兒自生自滅。有今日的台灣民主、宗教自由,皆是他們拼死而來,在台灣有幾位自認為修行的道長、大當家能及其萬一?

修行或不修行,皆須保持「平常心」,而平常心就是不必有榮辱好惡的情緒反應,並不是說,凡事麻木不仁,而是做人做事不必要在乎他人的反應如何?對的事,雖然奉獻生命,或血汗有重大的付出,不必在乎「功勞」有多大,或自以為「眾生皆須有我」。受不受到敬重、尊崇或逢迎巴結是假相,接受太多的奉承,會飽受煎熬,我看到很多自以為了不起的「大師」,氣旺的時候,受到明星的待遇,粉絲很多,而氣衰時,被人冷落引起身心方面極端的「失衡」,得了憂鬱症,度日如年、生不如死。有些宗教法師亦然,信徒多,每日風光當神,他本身亦得不斷「傳法說教」,越說越「神怪」,就是怕信徒對他的「神話」失去信心,這種過程也真「不平常」非常異常,相信外在的風光內心壓力很大吧!

有些看起來很粗魯的人,修養亦不甚如何,但是能見義勇為,為了拯救民眾的危險,不加思索,犧牲生命,死亡之時正氣凜然,即刻蒙主寵召,為大菩薩等所讚嘆!這種能夠殉道於民的平凡人物,就是修行者。

這本書,是談到人死亡時雖有「正氣」「得道引渡」,亦須經過「聖境」的「靈修」,方得以真正自由自在,來往天上人間。有些自我為是的修行人,貪求供奉,雖有人間盛名,卻易淪落為畜生道,談不上修行煉靈,反而墮落為下下生,投胎畜道,遭受「因果反撲」的惡果。

有人會問:在世如何煉「精氣神」?

這是很務實的問題,簡單而言,煉精就是節慾守份;煉氣就是維持平常心;煉神就是跟台灣神的腳步走,行民主大愛,至死捍衛公義公理,這種煅煉,不受宗教所制,不為儀式所限,堅持和決心則是重點。

應元修煉者在世間時常常會略過「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這三關,而汲汲營營以血肉之軀,行持天命,時時刻刻奔忙於完成「人道上」的使命,228烈士、白色恐怖時代的民主烈士皆如是,鄭南榕亦然!

這是時代不同,生命苦短,為了理念,無法安心修煉內在精氣神;然而正氣充沛,念力十足,其剛烈之氣,可以因犧牲而上達天聽。故於正氣沖天之後,再修煉氣或神,以完成祂們在靈界的神格,而得到繼續來往諸天,無形應化有形的能力。亦有分身投胎者,借茲承接未完成的使命。依個人觀察,有許多位應元仙佛,不斷在人間投胎轉輪,不曾間斷。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1228(希望台灣神社的落成能讓台灣人更有當家作主的觀念)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12-28

帶著虔敬及歡喜入厝的心情,以莊嚴肅穆的儀式,正式尊請為台灣無私無悔、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的靈位,入祀台灣神社,表彰台灣神的大愛精神,深具歷史世代相傳與承續民主建國的教育意涵。

此次前來觀禮的來賓中,很難得的是呂副總統二度參訪聖山,特地前來參與大典,肯定聖山弘揚台灣神的事蹟,保存台灣歷史做為民主教育的用心,以實地參與給與最佳支持,最後致詞期勉未來執政者,「從認識台灣的歷史開始,來展開台灣的未來。」

有曾經用生命力抗強權的民主前輩們,如今雖然年事已高,仍精神奕奕的盛裝出席,謙虛有禮疼惜後輩的情懷在簡短的相處下,貼心客氣地不經意的流露出來,令人敬愛的長者風範。

難能可貴地好幾位台灣神後代的子孫代表,也與有榮焉齊聚參與盛會;更有與台灣人相同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普世價值理念而犧牲的圖博烈士代表,帶著感恩虔誠的心,一起參與入祀大典。

每次都排除萬難出席聖山盛會的田董與杜部長,留下經典與期許的語錄:

「為台灣犧牲生命的人,值得我們尊崇。」

「希望台灣神社的落成能讓台灣人更有當家作主的觀念。」

「台灣神社,才是真正能表彰台灣人的精神與價值所在。」

「希望台灣神的精神意義,能深入土地,如空氣般影響人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81&Itemid=57

我家的多動症寶貝,不吃藥,飛更高

這兩天有不少迷粉私訊給我,告知台灣某過動症協會鼓吹孩子服用兒童精神性藥物,我上該粉專去看了一下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那竟然還是一個公益團體!
該公益團體草率的轉貼了一個別處的網頁連結,然後更草率的摘要了內容如:
1. ADHD為腦部生理疾病。
2. 腦內分泌多巴胺及正腎上腺素不平衡,影響專注力、人際困難。
3. 半數ADHA孩童長大後仍有症狀,黃金治療時機為國小三年級前後。
4. ADHD藥物與安非他命為不同物質,不會成癮。
5. ADHD不會讓孩子長不高,不會影響生長。
對於該PO文的內容,我的解讀是:
1. 你的孩子功課爛、頑皮好動、不聽話、又不懂得如何和其他同學相處,這就是有病,有病就該吃藥。
2. 除了吃藥之外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的方向可以嘗試,但是我不打算告訴你。
3. 即便歐美列管利他能、專思達為二級毒品,我不但裝作沒聽見,還以公益團體的身分推廣。
4. 你的孩子只要身高沒有問題就可以了,其他都不是問題。
我實在不想用「其心可議」四個字來描述我的感受,不過那的確是其心可議,這讓我聯想到許多電腦病毒都是由防毒軟體公司散佈的原理。
首先,多動症不是病,那是一種人格特質。
不能因為群體中有少數思考模式與你不同、服從性不如你好、成績比你差的人,你就指控他們「有病」。
從小在鳥籠裡長大的鳥兒,也覺得飛翔是一種病。
他們思考方式與你不同,或許是因為他們觀看世界的角度比你更多元;他們的服從性不如你好,或許是因為他們比你更擅於獨立思考,有時盲目的服從才是人格缺陷;他們的成績比你差,或許是因為他們擁有另一些你終其一生都無法達成的天分。
如果你的孩子嚴重情緒障礙,或者有嚴重肢體暴力傾向,為了確保其他孩童的人身安全,你的確應該讓他們服藥,但依據我這十多年來參與多動症研究的經驗裡,80%以上的孩子根本是被迫濫服,多半只因孩子功課趕不上、成績不好、恍神或不服從指令,父母總是被老師客訴,為了圖方便,投藥最快,即便吃了藥仍舊無效的狀況非常多,但起碼對老師有個交代。
許多支持藥物的家長認為功課差、不服從指令或過於喧鬧,造成孩子在校無法獲得認同,因而失去自信心,而藥物是一勞永逸的辦法,吃了成績進步、吃了聽話、吃了人生就一帆風順。
老實說,孩子的問題應該回歸教育面,直接投靠二級毒品只是一條便宜行事的路。
許多經年讓孩子服用藥物的人,其實內心仍是憂心忡忡的,不過因為部分家長獲得了立竿見影的成效,這下子不僅孩子用藥成癮,連父母本身也成癮於這種便利與光鮮亮麗的滿足感,現在,連公益團體都出來替藥物背書了,自然能獲得心靈上的救贖:「你看!連過動症協會都公開推廣,所以我的選擇是對的!」
從心理層面來看:
  1. 學校可以很傳統、很體制,爸媽大可不必,你的孩子成績不好不代表前途不好,反過來說,只會考試的孩子未來就一定飛黃騰達嗎?請打破這樣的迷思。
  2. 如果你夠挺孩子,不以分數來衡量他的優劣,他們自然會自在又自信,家庭支援系統才是形塑人格的強大結構,爸媽的態度是孩子快樂與不快樂、抗壓與不抗壓的首要關鍵。
  3. 如果你總是樣樣拿孩子與別人比較,一旦比輸了就負面語言、就否定加責罵,即便功課再好的孩子遇到你一樣要自信缺缺,因為要比永遠也比不完,比完了數學還有英文,比完了英文還有作文,比完作文還有鋼琴…..。如果你總讓孩子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是最好的,那他又怎麼成為最好?
  4. 孩子不守規矩,靠吃藥來控制他們的心智讓他們乖乖,這一種懶惰的作法,的確達到省時、省力又省事的效率,如此一來你賭上孩子的身心健康只為了方便。孩子不守規矩難道不是家庭教育的一部分嗎?其實爆走DD也有這個問題,但是我選擇了另一條比較辛苦的路,陪伴、引導、抓住每個機會教育,固守不可撼動的管教原則一刻不鬆懈,獎懲分明,讓孩子知道甚麼態度是必需調整的。對,這樣可真是累爆了!很慢、很耗時、很傷神、很火大,而且也不知道他到底哪天才會變成一個像樣的孩子?但是生養生養,生了就是要教養,教養是生育者的責任,其實只要堅守原則(比石頭還堅硬的原則),你會發現孩子漸漸在改善,雖然進度慢到折磨人心,但是請珍惜任何一絲絲小小的進步。
從生理層面來看:
  1. 許多家長寧可相信多動症藥物不會成癮,但是他們的孩子卻從幼稚園一路吃到高中、大學,甚至連出了社會都繼續服用,如果藥物能「治癒」多動症,那吃了十幾年的藥早該「好了」吧?
  2. 如利他能或專思達這一類的藥物是「中樞神經興奮劑」也就是人造腦內多巴胺,藥效與古柯鹼極相似,在美國與嗎啡、鴉片及古柯鹹同列第二級管制藥品,是極高度易上癮的藥品。該毒品俗稱「兒童古柯鹼」或「窮人古柯鹼」,美國和南美洲毒販將利他能取命為「維他命R」。
  3. 長期服用中樞神經興奮劑會造成自然的腦內啡停止分泌,一旦如此,外來供給就無法中斷,這即為”成癮現象”,而且有些孩子用量越來越大,到了青春期為了控制其叛逆性,父母甚至投以高度危險的劑量,有些孩子因為早已產生抗藥性,遂造成生活失控的局面。
  4. 自然的腦內多巴胺一旦停止產出,對於人造興奮劑又已經麻痺,最終會產生嚴重憂鬱、自殺傾向、暴力傾向與人格分裂等嚴重精神問題,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說法,也不相信台灣網路的資訊,你大可到國外網站多做搜尋,相關的國外翻譯書籍也不少,或者可以聽聽長年服用憂鬱症藥物者的經驗(抗鬱劑也是人工腦內啡),那些藥,只會越吃越憂鬱,越吃越痛苦,吃到人生墮入無以復加的黑暗深淵,我敢這麼說,是因為過去我服用了超過8年的抗鬱藥物,我深刻體會了無度的絕望,多動症藥物比起抗鬱劑有過之而無不及。
  5. 有些人說:「我的孩子吃了10年一點問題也沒有,外界都把藥物妖魔化了」我想說的是,西藥是拿來救命的,不是拿來讓孩子聽話的,大家都知道止痛劑吃了傷腎,但是很多人吃了很多年不也沒事嗎?可是,我相信你一定不會願意以一天照三餐吃止痛藥的行為跟洗腎對賭,阻止遺憾發生的最好方法就是事先杜絕那些可能會發生的遺憾。
  6. 藥物的副作用不是一時三刻就會彰顯的,或許一輩子都沒事,或許在孩子長大後的某一個階段引爆更嚴重的精神問題。
除了藥物之外還有哪一條路:
  1. 避免食用糖類、味精、奶精、色素或任何人工再製品(包括零食),盡量食用天然食品。
  2. 帶著孩子去檢測過敏原,過敏原是造成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的頭號大敵。
  3. 過敏原可能簡單到讓人瞠目結舌,如麥(包括麵條和麵包)、米、魚、豆(包括豆製品及醬油)、堅果、花椰菜、柑橘類甚至是紅蘿蔔,請務必堅持三個月到半年內不接觸過敏原食物,讓細胞重新新陳代謝並修復,迷路透過這樣的過程獲得驚人的改善。很難做到,但是絕對值得。
    4. 無論是ADHD的衝動、好動,或是ADD的恍神、注意力嚴重缺失,皆是由於「動不夠」之故,運動是促使腦內多巴胺分泌的最佳方式。
    5. 替孩子選擇訓練平衡感的運動,刺激左右腦協調,如跳繩、直排輪、冰刀、腳踏車、獨輪車、滑板、游泳或左右手拍球。迷路自從每日固定300~500下跳繩、週末固定直排輪與冰刀,以及其他平衡類運動的穿插之後,半年後注意力集中能力與解決事情的能力大躍進,學習障礙也獲得改善。
    6. 多動症的孩子先天性腦內啡分泌較少,腦內啡不但能使人愉快,也是使人專注的重要元素,所以ADHD的孩子好動就是一種機制,那是大腦為了讓自體透過不斷的運動產生腦內啡所產生的行為,於是坐不住、扭來扭去、像毛毛蟲一樣,情緒上也容易起伏,所以大量的運動是他們迫切需的當務之急。別老是因為孩子過動、暴躁而責備,因為責備也沒有用,必須付諸行動,拿出時間,帶著孩子運動才是解藥。
    7. 杜絕過量的電視、手機與平板電腦,這絕對不僅僅是為了視力著想而已,大量的聲光與速度刺激會瞬間激增腦內啡,所以為什麼會電玩成癮就是這個道理,過度依賴平板電腦當保母的狀況,會使得日後孩子一見紙本書籍就興趣缺缺,也導致遇到相對沒有刺激感的事物便有靈魂出竅與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其實我並不完全禁止孩子看電視或玩平板電腦,畢竟他們在同儕之間仍需要維持一定的融入感,但是時間上是有所限制的,平板電腦的使用一周最多30分鐘,如果表現不好還會扣除使用時間,至於大人的手機,我是不給孩子玩的,因為畫面過小。
    8. 台灣的教材其實實在是無聊至極,別說小孩了,連老木我看了小五的課本也差點昏迷,如此乏味的填鴨式內容,萬一再加上老師較為嚴肅、教學較為生硬,小朋友上課恍神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所以如果孩子的學習狀況不好,我們要想方設法把課本拿出來,細讀之後用好玩的方式重新詮釋、重新教學,當我把課本講成故事、把需要死背的內容拆解成圖像、諧音或聯想式的記憶,像迷路這一類不擅背誦(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孩子,也能漸漸記起所有原本記不起來的課業,最重要的是,當我這麼做了以後,迷路覺得好玩,事情一旦變好玩了,學習意願就高了,專注力也好了。
    9. 發現孩子的優點與天分,看見他們與眾不同的面向,然後大量的鼓勵,鼓勵會使人變好,會使人有心向上,獲得認同的孩子,即便成績表現不盡如人意,他也會在行為表現上越來越好,因為那樣的孩子懂得肯定自我,他知道自己是個很棒的人、是個很優秀的人,值得在行為表現上達成更高的自我要求。長期被否定的孩子,只會每下愈況,他們自我放逐的比例也高。
    10. 有些家長過度放縱造成孩子行為失控,最後無可挽救只好吃藥;還有另一種,則是過度嚴苛的看待童年,其實童年本來就是頑皮的,本來就是不社會化的,本來就是愛玩的,有些家長的標準過高,所以很容易渲染孩子的問題,一旦認為有問題,就落入了用藥物”糾正”的行列,這兩種極端都需要心態上的調整。
    11. 傾聽孩子的問題,仔細分析學習上障礙的成因,仔細規劃除了體制外的另一種教學方式,我指的不是要你非把孩子送去森林小學不可,其實身為父母,我們在家裡就可以補足這一塊,一昧指責孩子不上進、不用心、不專心,其實沒辦法解決問題,因為他們天生就是腦內多巴胺較為少量的一群,找出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教學絕對不只是老師的工作,你比任何人都懂你的孩子,試著脫離填鴨式的路徑,走出一條自己的教學風格吧。
    12. 保持與老師的良好溝通,千萬別以為每個老師都知道多動症真正的意涵,也千萬別以為每個老師都曉得兒童精神科藥物的傷害性,把書籍、把資料找出來,細細與老師討論,告訴老師你並不在意成績,孩子雖然比別人慢一點,但是會持續前進,不過,你當然也必須拿出你願意帶著孩子前進的滿滿誠意。另外,告訴老師你正努力於各個面向的嘗試,相信假以時日孩子一定會有所不同,請老師用另一種角度看待,畢竟每個孩子都不同,沒辦法如生化人般統一規格,我們需要的只是多一點點時間上的寬容。
    13. 適量補充鐵質與維生素B群,也能改善注意力和情緒問題。
我猜很多媽媽看完上述的「另一條路」之後,可能要大大嘆口氣:「天吶!我還是讓孩子吃藥好了!哪來那麼多美國時間啊?我是職業婦女耶!」
我也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而且還是個單親媽,凡事事在人為,今日的付出或許與明日的收穫不成正比,但是起碼不會造成永恆的遺憾,你的孩子是你的,你的選擇也是你的,但我該說的還是要說,看到那樣的一個公益團體,我的良知告訴我,必
須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大家。
如果你不認同,煩請跳過本專頁不要理會,無須筆戰,也希望花了時間寫下落落長的這一篇,能改變部分父母的觀念,我們的孩子,能救一個算一個,就當是米米雞婆吧!
最後,過動症協會用「半數ADHA孩童長大後仍有症狀,抓緊黃金治療期….」來恐嚇家長,在這裡告訴大家,米米本人就是資深ADHD人,我現在過得還不賴,有專業也有事業,多虧了我沒有「痊癒」。
還好這個世界有多動症,也還好愛迪生、愛因斯坦跟華特迪士尼都沒有被拖去「治療」,呼!
原文出處:一下迷路一下爆走
關於 一下迷路一下爆走
迷路10歲,爆走6歲,愛畫畫的小兄弟一胖一瘦、一靜一動,想像力無敵幽默感萬歲!
圖像授權問題請洽:
華研國際 HIM International Music
licensing@him.com.tw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letchildrenbe.org/archives/1353

美河市聯開宅前處長遭判10年 柯P酸兩小官非常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5-12-28 12:19

台北地方法院今(28)日公布美河市捷運聯開宅圖利案判決,前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高嘉濃因被控造假開發權益分配鑑定報告,浮報成本等,遭判10年、前課長王銘藏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判決後直白表示,他的解讀就是「有兩個小官非常的賤」,沒人行賄竟自動圖利他人。
台北市政府捷運共構美河市開發弊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審理終結並宣判。由台北市政府與日勝生公司聯合開發的美河市建案(北捷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於2006年開始進行,檢方認定高嘉濃、王銘藏圖利日勝生公司,導致台北巿政府蒙受損失逾新台幣20億元。
在此案發生至檢方偵辦時與案發已相隔6年,相關證物多難保全,審理時高嘉濃否認犯行,辯稱不知情,也未偽造鑑價報告,報告是下屬呈報。王銘藏則坦承犯行,全盤托出,他的說詞與捷運局人員江國樑、負責估價的旭洲公司人員等多名證人證詞相符,但因檢調查無官商行收賄對價,最後只好以圖利罪起訴2人。其中高嘉濃判刑10年、褫奪公權6年;另判王銘藏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仍可上訴。
由於全案層級僅止於市府局處首長兩人遭判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被問及美河市案時,也直白表示,他的解讀是「有兩個小官非常的賤」。柯文哲表示:「我解讀是這樣,有2個小官非常的賤,自動要圖利他人,人家也沒有行賄,就很自動自發的把錢送給廠商,也沒有長官指使,就是這2個」。
柯文哲說,他們圖利廠商,也沒有行賄方,結論就是有2個小官非常賤,熱臉貼人家冷屁股,把錢挖給人家。
隨後他還表示,這判決只是開始,現在他想到的是善後,他每天要想的是,這個釋憲案,「我們到底要賠多少錢?」再來廠商浮報8千坪建坪,這後面要這麼處理,現在只是在擦屁股而已,後面還更麻煩。但對於是否對判決結果不滿意?柯文哲則是回答:「沒有說不滿意啊,只是解讀而已。」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997b7f9-60ff-47f5-9467-e7e12550148c

登英國衛報頭條 林昶佐:世界都在看 一定要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2-28
登英國衛報頭條 林昶佐:世界都在看 一定要贏
時代力量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閃靈樂團主唱Freddy,26日晚間舉行的「鎮魂護國」演唱會,登上英國衛報國際新聞版頭條。(圖擷取自英國衛報網站)
 
林昶佐登上英國衛報國際新聞版頭條!時代力量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閃靈樂團主唱Freddy, 26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鎮魂護國」演唱會,《衛報》國際版以「台灣的重金屬搖滾明星前進國會」為題大篇幅報導昨晚的演唱會,同時提到太陽花運動,並強調這場國會大選對台灣的重要性。
《衛報The Guardian》國際版頭條以「Taiwan’s heavy metal star rallies fans to run for parliament on anti-China platform」為題,報導閃靈昨晚舉行的成軍20周年演唱會,數萬歌迷齊聚在自由廣場,是台灣樂重金屬樂迷期待已久的年度盛事,並讚譽閃靈是「亞洲黑色安息日」 (the Black Sabbath of Asia/Black Sabbath是英國知名重金屬樂團)。
報導中也提到,林昶佐代表年初成立的新政黨時代力量( NPP/ New Power Party)參選立法委員,是2004年太陽花運動所湧現的年輕力量所組成的新政黨,去年學生占領立法院,抗議和中國簽定服貿協定,明年的大選將測試太陽花運動所展現的力量。
報導指出,時代力量已成台灣第三大黨,2008年國民黨馬英九不斷傾中,讓許多台灣人失望, 尤其是年輕一代,擔心自由會受到更多的限制,文中也提及林昶佐批評馬習會,馬英九4年前說,絕不會和中國領導人見面,結果卻跑去握手,毫不考慮台灣人民的感受,讓台灣人民徹底失望。
對此,林昶佐透過臉書表示,身為閃靈主唱,他參戰中正萬華,已獲歐、美、亞十多個國家的媒體關注「台灣人民要改變國會,全世界都在看」,我們一定要一起贏得中正萬華這一席!
              (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英國衛報大篇幅報導(林昶佐競選團隊提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353&Itemid=76

台灣關係法存在 學者:台灣毋須與中國另訂和平條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2-28
台灣關係法存在 學者:台灣毋須與中國另訂和平條約
清華大學黃居正教授,出席台灣關係法36周年座談會。他認為,依照臺灣關係法,台灣根本不用與中國另外簽定和平條約。(江則誼攝)
 
「我有一位排灣族的海軍校級軍官朋友,在紀德艦上服役。有一次他很不服氣地告訴我,每次在海上遇到中國船隻,台灣的船艦總是一聲令下就『迴轉、避開』。我這個朋友憤恨不平地說:此時不是應該下令『接戰、開炮』嗎? 堂堂紀德艦居然要迴避敵國船隻?『身為排灣族勇士,我可不怕死』......」
這是清華大學黃居正教授參加《台灣關係法36週年座談會》時,所說的一個真實笑話故事。他說,每當提到台灣獨立問題,討論方向就會扯到戰爭,更有年輕人說,面對戰爭他們真的很怕死......,感受到這樣的大環境氛圍,反而讓他想起來所接觸的原住民朋友跟他講過的這回事。
黃居正說,美國雖然與中國建交,選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但是為避免中國併吞台灣,另訂台灣關係法,以便控管這種風險。所以,台灣關係法是一個底線,是來幫助我們維持主權,但這並不是我們尋求自由獨立的首要步驟。
黃教授表示,美國法律具有國際法與國內法合一的雙重特性,因此台灣關係法雖然是美國國內法,但也可看成是國際法,台灣關係法藉由此種方式將台灣置於聯合國的人民自決權保障之下。也就是說根據此法,台灣人民得以行使自決權。所以台灣關係法保障台灣的和平,台灣人民不需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另外簽訂和平條約。而台灣統治當局也沒有任何權力簽署剝奪台灣人民行使自決權的和平協議。
黃教授也說,其實包含人民自決權的聯合國兩公約,扁政府時期早已打算通過,但是藍營占多數的國會沒打算通過,政黨輪替後國會馬上幫馬政府通過,使兩公約國內法化,作為馬政府的政績。其原因是因為對住民自決的解釋是較舊的「一國一族」,對馬政府來說,如此詮釋代表台灣已經行使過民族自決了;不過現在較新的詮釋則只要有一群人想要行使特別的權利,就可以講求獨立,這是兩公約所保障,都是人民自決權的內容。


                                                                            李明峻,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
也參加這場座談的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李明峻則抓住台灣獨立這議題,表示在全世界想獨立的地區中,台灣是最奇特也糟糕的地區。中國不是母國,卻一直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台灣人自己也不敢宣布獨立,台灣每一個統治當局也都沒有做表示。更怪的是,台灣也是全世界想獨立的地區中條件最好的,甚至台北的獨立團體就有幾十個以上,可是獨立的聲音在國外看來卻越來越少。
台灣關係法給台灣的就是自決權,而人民自決權是最高的,甚至高過於台灣關係法,它不能幫台灣獨立,只能給台灣人表决的條件。
台灣的民眾還在畏懼中國,92共識是一種包裝,接受92共識表示接受了中國的統治,如果包裝成和平協議,那就更容易欺騙台灣人民以及政治人物,能夠輕易地接受中國統治。
台灣跟中華民國在國際法歸屬是兩個完全不相關的事情。所以台灣最大的危機在台灣人自己,現在正是台灣人展現自我民意的重要時刻。
李話鋒一轉提到,台灣人要不要行使自決權已經變成重大問題,其實獨立不一定要用公民投票的方式表達,國家都還沒個影,那來的公民呢? 他以過去在日本求學的經驗表示,日文裡面公民投票可以解釋為人民投票、國民投票、地區地方自治的住民投票,目前台灣的情況在日本人的觀點裡就是人民投票,是一群尚未獨立的人民行使自決權。最後他勉勵與會民眾,獨立尚未成功,大家尚須努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356&Itemid=76

橫掃新聞與社群 2015年最熱門的人物竟然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2015yearinreview/%e6%a9%ab%e6%8e%83%e6%96%b0%e8%81%9e%e8%88%87%e7%a4%be%e7%be%a4-2015%e5%b9%b4%e6%9c%80%e7%86%b1%e9%96%80%e7%9a%84%e4%ba%ba%e7%89%a9%e7%ab%9f%e7%84%b6%e6%98%af%e2%80%a6/ar-BBnYiFN?li=AAazr0y&ocid=ASUDHP#page=13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宋朱蔡精采語錄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宋朱蔡精采語錄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photo/focus/paper/631003





柯P模式:柯文哲的SOP跟你想的不一樣」~柯文哲

今天下午有一場活動,邀請大家來參加。這是我在去年選舉之後唯一出版的新書,書中將選舉過程中的許多事件和個案記錄下來,一來是留下記錄,二來就是我常說的反省與檢討。藉由出版這本書「柯P模式:柯文哲的SOP跟你想的不一樣」,我除了再次檢視那場選舉,也將我對於SOP的想法完整表達。其實SOP不是一成不變的,SOP是變動的、具有反省改進意義的;只有關心公眾利益的人,才會信仰SOP!真正不變的其實是核心價值。

另外,兩位第一批搭上革命列車的年輕人,他們也寫了一本「我在柯文哲身邊的日子」,記錄了去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透過他們兩位的觀點,也讓我看見了這場選戰中我所沒注意到的許多地方。在去年的選舉中,有許多年輕人像緬因和大維一樣,在許多角落發揮創意和活力,才促使這場選舉產生這麼多傳奇的故事。

▲時間:12/27(日)16:30-18:00⋯⋯
▲地點:誠品信義書店3F Forum
▲活動入場方式:
訪談期間免費入場,簽書期間憑號碼牌+一書入場。
▲注意事項:
1. 作者訪談期間觀眾免費入場。簽書開始時,須憑「《柯P模式》或《我在柯文哲身邊的日子》其中一書+一號碼牌」排隊簽書。
2. 號碼牌一人限取一張。名額限200名。
 

身為醫生,我深刻了解「面對空污,人人都是弱勢~柯文哲

身為醫生,我深刻了解「面對空污,人人都是弱勢」,所以台北市的空氣品質是我非常重視的事情。
在今年4/22世界地球日,台北市政府已經啟動「空氣品質清新行動計畫」,2014年臺北市細懸浮微粒年平均濃度是19.6μg /m3,經過近1年努力,目前已降低至18.7μg /m3,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還是會持續努力。我們會繼續與中央、首都生活圈各縣市、市民及企業共同合作,透過補助、管制、取締等政策,加速改善空污。希望在2020年前將臺北市的細懸浮微粒(PM2.5)降低至15μg/m3(微克/立方公尺),並挑戰在2023年降低至美國空氣品質標準12μg /m3。
臺北市各級學校已於今年9月1日同步進行校園空氣品質旗幟試辦計畫,採較教育部更嚴格的規範,即當日掛紫旗(即PM2.5濃度達71μg/m3 以上或PSI達200以上),臺北市所屬學校將體育課改至室內進行,戶外活動或大型活動暫停或延期辦理。
⋯⋯
環境保護是價值選擇的問題,就是隨時在心中想著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其實空氣污染和暖化都是人類對大自然毫無節制掠奪與濫用的結果,如果不要再被霧霾糾纏,不想再面對一雨成災、旱澇交替的惡夢,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培養環保意識,在生活中落實,環境保護就從自己開始。


柯文哲

台灣神社源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28

台灣神社源由

台灣人自古,不斷被殖民,而殖民者不斷對台灣人民,灌注封建、帝王、公侯將相思想,對於「神」的觀念非常模糊。台灣人為了苟活圖存,由肉體上的生活,到精神面的壓縮、呈現「自我設限、自我矮化」現象,認為為官者、將帥者、征服者才能稱「神」。

加上後來的傳教者,運用漢文「神」這一個字,認為神乃「唯一」不可造次,由於長久以來台灣民間充滿各種民俗泛神拜拜,而知識份子常因「神」這個字,而陷入心神交戰,害怕用「神」字得罪四方。因此「神」的信仰兩極,學界忌「神」而轉稱為「精神」。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人能弘教,非教弘人,皆是「人本」為出發點,沒有「人」弘揚上帝的公理、公義、公平,即無感動人心的上帝之道。行世界公理、公義、公平的「殉道者」,就是弘揚上帝精神的「人神」,能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烈士就是台灣神。

公理、公義、公平的定義,放在當前的世界道德標準就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

而一生無怨、無悔奉行如是法則,為此「犧牲奉獻」者,即具備「民主大愛」的修行,乃依上帝意旨而生,依上帝意旨而亡,是天使、菩薩、真神。有人行上帝之道,生死奉行者,「真神人」也,上帝是精神導師,用祂的形影駐世顯化;神即心、心即神,於人世間,有人行乎上帝之道,即是人間之神。

台灣得破除泛神拜拜,要效法有考據、有血淚的大愛真修行,他們帶著血淚,以小我完成大我,是人間的典範。呼應道教所說「借假修真」之「真人」,也是佛教啟示之「覺有情」大菩薩,更是耶穌基督的同道。

為了提振台灣人的「自尊」,為了「教育」,為了「台灣烈士」的追思,為了台灣人民能緊繫台灣國魂,建立此「台灣神社」以彰其德,保留其等「大愛之行」,為台灣續存,獨立、建國,留下「教育」資產。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  謹誌
2015年11月25日

The Origin of Taiwanese Shrine

Since ancient times, people of Taiwan have been constantly colonized and indoctrinated with ideologies of feudalism, emperors and princes by colonizers, and thus have a very blur concept about “god”. In order to survive from physical livelihood to mental suppression, people have emerged themselves into a phenomenon of “self-handicapping and self-devaluation”, and believe that only officials, generals and conquerors can be called as “god”.

In addition, subsequent missionaries utilize Han character of “god” and deem the character, god, as “unique” and prudent. Since Taiwan has long been filled with a variety of folk custom pantheistic worships. And, intellectuals often fall into a struggling state of mind due to this character, “god”, and are afraid of using it to offend all sides. Therefore, the belief of “god” has become polarized. And, in academia people avoid using the character, “god”, and refer it as “spirit” instead.

It is people who promote moral values and teachings, not the other way around. They all started from “humanism”. If no “human” preaches the justice, righteousness and fairness of God, then no moving gospels could be found in the ways of God. “Martyr” conducting oneself according to the justice, righteousness and fairness of the world is exactly like a “human god” preaching and enhancing the spirit of God. Therefore, martyrs who sacrifice their life for the benefit of Taiwan are called Taiwanese gods.

The definition of justice, righteousness and fairness, placed it in the content of current world moral standards, that is, democracy, freedom, human rights and the rule of law.

And, people who “sacrifice and devote” themselves for the purposes of pursuing these standards in their lifetime without any resentments and regrets, namely possess the cultivation of the “great love of democracy”, and thus live and die according to God’s will are angels, bodhisattvas and true gods. Someone who performs the ways of God is a life and death follower, namely, a “true god-men”. God is a spiritual mentor, manifests and resides in world by His image; thus god is mind and mind is god in the human world. Someone who performs the ways of God, that is, a human god.

The pantheistic worship has to be eradicated from Taiwan. And, a great love of the true cultivation, having real-life stories of blood and tears, shall be followed in Taiwan. They who bear blood and tears by self-sacrificing for the good of whole are role models of the human world. This echoes “true person” who has “cultivated the true-self by utilizing the untruths” stated by Taoist, is also a Buddhism revelation of “enlightened sentient being” great bodhisattva, and is more of fellow practitioner of Jesus Christ.

For the purposes of raising Taiwan people’s “self-esteem”, “education”, memorial of “Taiwan martyrs”, and people who can be tightly fastened to the soul of Taiwan states, this “Taiwanese shrine” was built to manifest their virtues, to preserve their “deeds of great love”, and to leave the “education” assets for the preservation, independence and founding of Taiwan.

Yang Hsu-Tung, Chairman of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respectfully written on Nov. 25, 2015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楊緒東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12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社落成暨眾英靈入祀大典-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各位貴賓,以及我們這些可以說是領導台灣國民主的先人、菁英,大家到今天都還在繼續奮鬥。已經做神的,在天上和我們結合,繼續奮鬥,所以「台灣神社」就是人神修煉的所在。人在做神,不是神在做人,神如果沒有人,什麼叫做神沒有人知道,上帝如果沒有人,什麼叫做上帝的精神,沒有人知道,所以人本為神。

人行上帝的意志,行公平、公理、公義的路,這叫做人神,過去我們把神當成很遙遠,感到很神聖不可侵犯,其實神就在我們四周圍,我們今天行台灣神道這條路,應乎「德不孤,必有鄰」,神是和我們站在一起的,在我們的四周圍,一方面我們要完成祂的意志,一方面祂也會幫忙我們不要失敗,史明歐吉桑現在在醫院,一直想來,我跟他說醫生就不准你來,如果來這裡身體會承受不了,所以他託我來向大家致意,他過了1月就99歲了,這就是神和人,人和神的結合,他一生都不退志,之前我拿一張紙,請他寫他一生的心得,他想了差不多3分鐘,才寫下「做人要有夢」。

我心想,空思夢想也是在做夢啊,後來我才知道,還沒出世就要想怎麼死,在死之前就要去做要死之前的夢,這個夢,就是「對的事情做到死亡」,所以他是從死做過來,有的人是為了活而生存,所以很怕死,你不怕死就會放心去做,做他想做的事情,結果天一直留他留到現在,快要99了,看樣子天還要繼續留他行運,我們的生命,不管幾歲都是永恆的一個連帶狀,做對夢就不怕死路,台灣人這條路已經建立起來了,就是人和神結合的路,因此我們為了台灣人的自尊而建立台灣神社。

日治時代就有台灣神社,但是它是日本人的神社,我們一再被殖民的結果,讓台灣人都覺得自己死後就成為好兄弟,燒銀紙,土地公燒金紙,要給天公的就要燒天公金,那都是人為發明,只會空氣污染,這種人神觀念,台灣人如果不建立起來,我們永遠不會振作,會怕死,怕死就會愛面子、愛錢、虛榮、愛虛華,不怕死的人就不怕會得罪人,他照對的一直走,一段一段的一直切,天會幫助這個人。

我們要破面子很不簡單,佛教說要人破四相,人、 我、壽者、眾生相,這都是面子,破除後,可以自由自在的做你自己,不需要ㄍ一ㄥ(硬撐),也不需要假,所以我覺得史明歐吉桑這部份做的不錯,而在座的黃金島先生,他也是我們的前輩,在以前是拿槍對抗的人,那時有許多人聽到國民黨軍隊要來,並沒反抗,默默被殺死的人很多,真要反抗的不多,那時黄金島跟國民黨軍隊拼,結果天佑勇者,也快90了,所以活著沒有價值,死要有價值。

我們為什麼要立碑?碑經過風吹、日曬、雨淋也不會損壞,可以做教育,今天呂秀蓮前副總統,本來Okinawa(沖繩)邀請她今天要去破土,這就是台灣老兵在Okinawa那裡往生,也有幾萬人,變成孤魂野鬼,吕副看到聖山這邊比較重要,她說把那邊推辭掉,要過來這裡,她覺得很有意義,要把這邊的精神帶去Okinawa,Okinawa的建設要到6月才完成,她要走時跟我說,要召集一些台灣建國菁英和他們做夥一起去觀禮,那這樣也不錯,我說到時妳再發武林帖,組一個100人團,這種聲勢可以喚起日本人和台灣中間那個臍帶,會再次結合起來。

台灣、中國是一邊一國,為什麼是一邊一國?我們注意中國習近平是務實派,務實派也不喜歡國民黨在選舉時說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也很不喜歡國民黨替他發言,知道國民黨就要輸了,因為說這些一中原則會輸,而蔡英文不用說就會贏,這表示說一邊一國會贏,那就不用說,未來慢慢走。剛剛圖博的代表,官方的代表、民間的代表都有來,1月16日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我想要做一件事,要請達賴喇嘛來訪問台灣,可以請達賴喇嘛來聖山參訪,他們說如果有辦法能邀請到達賴喇嘛,相信他們一定會盡力邀請達賴喇嘛來我們聖山,這樣好不好?我告訴大家,達賴喇嘛有一個網站,有出現我們聖山的照片,那個照片叫做圖博塔(「圖博英雄塔」),他們說台灣人會去追思他們圖博(西藏)自焚而死的這些人,我們台灣死一個自焚的鄭南榕,整個台灣就全面改觀,而那邊死了上百人,中國卻無聲無息,中共卻認定為,死了是你家的事情,這種國家卻要和他統,是在統火大的嗎?

說什麼九二共識,馬習會都說一中原則了,還在九二共識,人家都比九二共識還進步了,就是一個中國,而現在朱立倫還在說,你不講九二共識,蔡英文你會很危險,陷台灣於危險之地,真是說臭屁話,現在水準低到叫邱毅出來爆料,爆料若是真的還能聽聽,爆假料官司輸了,跟人家道歉還不承認,難道法院爆出了一個假邱毅出來?

做人就是要做一隻憨牛硬是往前衝,就成功了,像柯文哲如果不做台北市長,以前在台大醫院也是一隻憨牛,傻傻的一直做一直做,到最後被人推出來做台北市長,他說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他就不想做,卻變成他要做,這就是氣勢,我們台灣神的氣勢起來,要走真實的路,如果還在那裡假來假去,台灣會滅亡,再說,國民黨黨產如果沒有清掉,國民黨的妖囉會再跑出來,所以人家常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那是客氣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一定倒」,這是一定的事情,一直騙一直騙。

以前我很喜歡蔣介石,反攻大陸,解救中國苦難同胞,那時我也認為我是他們的同胞,他們沒有東西吃,都在吃樹皮、草皮,愈看愈可憐,還畫漫畫,大家都瘦巴巴,畫共匪都是大鬍鬚,後來有一天突然夢醒,這些以前教我們反共的都變成哈共,都跑去中國說「中華民國的國軍都叫解放軍」,這話聽了會生病,這樣我也做過解放軍,我做過空軍的解放軍,國民黨統治台灣讓我錯亂,價值錯亂,一個國家的人民不為他自己的國家戰爭而要去做解放軍,而這些領頭的到現在還在吃香喝辣,退休金都比我們還多,我們年輕人要賺個4萬元是很困難很困難的,所以在這個情形之下,台灣人還不振作!

2016蔡英文若當選,我們也要監視她,我覺得她有一些台灣歷史也不是很清楚,像柯文哲就有些不太清楚,某些事情還說錯,我們也要對他再教育,我們不要覺得當官的都很大,而人民得乖乖的在家裡躲在廁所裡,不是這樣的,現在公民力量已經起來了,太陽花的精神起來了,現在救台灣人就是在救自己的子孫,要不然就把子孫移民出去,留在台灣會被滅亡,台灣現在不改革不行了。我不要說太多時間,今天貴賓這麼多,像田董,每次我們辦追思會,他一定百忙當中趕來,他有很多心理話要跟大家說,我們敬邀田董來跟大家講話,謝謝。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當前中資如虎,阿九不但不設防,還要行政部多多開放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利用宇昌案打台灣的生技產業,又訓斥中研院主導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延宕,其實是坐令國防部的怠慢,不作為,當前中資如虎,侵吞台灣各種高科技產業,包括IC、生技、DRAM、太陽能、多媒體、網路、農技……無所不包,阿九不但不設防,還要行政部多多開放,事實是中國各行各業生產過剩,勞工開始失業,關廠的企業很多,進入衰退狀態,台灣是中國傾銷的窗口,於所謂一中原則、ECFA,台灣再次淪為中共眼裡的可被操弄的優質地區,阿九2016 5月20日前,須有表現吧??

唉!!!有了馬(九)就沒希望
不知習馬會談了什麼???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IC設計開放我對紫光屈服 經長:任內會開放
南港生技園區工程延宕 總統怒批10分鐘
馬英九怒罵中研院 李遠哲:非常難過
引狼入室 聯發科促准中資參股
IC設計引中資5配套 立委:木馬屠城
IC設計 開放中資 聯發科急遊說// 秘密會議 毛揆交辦
防傷朱選情…IC設計引中資 府院選後開城門
美資深分析師: 中國撒錢併半導體 由內接收台灣
紅潮來了 科技部長:不用擔心
中國經濟景氣冷 出口商悲觀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51&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