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畫中有話-新的時代來臨,2015的時間點,正點燃全世界的思想同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新的時代來臨,台灣民主轉型到了制憲正名時刻,台灣人民當家做主的階段,這是不得不行的轉動,中國再是文攻武嚇,只會引起台灣人民、香港人民、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反感,反而會催化台灣人民拚命民主建國的力量,於國際資訊互通的當下,2015的時間點,正點燃全世界的思想同步,中國不會有例外,全中國已有新的潮流,中國人民在世界各地流竄,會看會聽,再是不文明亦得改變行為或思惟,中國人也不是殭屍,會有〝感覺〞,而台灣人民則是全世界華人的領頭羊,看看阿九之作賤自己,巴結中共政權,必然下場悽慘,台灣人民要消滅KMT,中國人民就消滅共產黨吧!

阿九那一套玩夠了!!
KMT的權貴完蛋吧!中共政權也會質變,台灣人民堅決走自己的當家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90&Itemid=1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為了完成打擊家父的〝正氣〞,就要求久留米醫學院的職員調出家父的就學資料,要求當場燒毀,對方於恩威壓迫之下只好照辦,家父馬上成為沒學籍的〝假〞醫師,此後憨父經過KMT的公職,介紹有〝辦法的〞青年黨同事,要協助〝平反〞,相信公理公義的父親,散盡家產,牽連到外祖母的產業,一場又一場的KMT A錢騙局,法院真是KMT開的,家父心力交瘁,錢沒了,巨額的花費已經無法應付無窮無盡的索求,法院終於判定家父是〝密醫〞,官司過程度日如年,家中氣氛down到黑暗地,由於過程複雜,KMT公職邪惡至極,可以寫成一本書,茲快速做結論以免傷心傷不完:△KMT明知家父日本學籍被燒無望,利用其旁支青年黨榨騙巨款,直到吸乾為止。△散盡家產之後的家父得了〝失心喪志〞的苟且病,只為了活著。△全家皆加入KMT成為黨員,要為黨服務,否則難存活。

全民捏碎KMT的爛橘子,滾出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1)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2)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82&Itemid=1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杜正勝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0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2月28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杜正勝院士致詞:
今日有很多張炎憲教授的親朋好友,也有很多關心台灣獨立建國的朋友,聚集在南投草屯聖山,對228菁英、英靈致意,也向剛過世不久的張炎憲教授表達我們的敬意。我做為炎憲的同學,有將近50年的交情,在此也向各位深深的感謝。

我們來草屯聖山做夥,我想大家心裡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我們要有自己的國家,因為有自己的國家,我們做一個國家的子民才有尊嚴,我們要做一個對未來國家有冀望的人。這一路走來有很多前輩犧牲奉獻,這條路我剛有談到,還是要繼續走下去,要怎麼走下去呢?社會有各種路線、團體,有的從政治面,有的從社會運動面,各方面都有,我想,不論你今天是第一次來,或是已經來過幾次,都會感受到這個地方一個很大的光榮,就是要建立咱們台灣人的精神!有國家但沒精神;有人民但沒品質,這種國家不是我們所盼望的,所以要推動一個真正優秀的國民、優秀的國家,當然就是要靠教育,教育需要各界的人士的努力,依我的觀察,大地文教基金會開墾台灣聖山,有一個象徵的意義,四散的人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將台灣南北二路的人都聚集在一起,聚集在一起就有力量,所以我說從事政治的有政治的(方式),從事社會運動的有社會運動的(方式)。從事教育的有教育的(方式),有一種特別的精神提昇,特別是要要求精神的提升,有一個目標,我想,大地文教基金會有這一種意義存在。

我和大地文教基金會結緣也跟張炎憲教授一樣,參與基金會擔任董事職務是近幾年的事情,因為基金會從事這樣的活動,也大約10幾年,短短的時間,我們算是較後面的階段,剛董事長有說,我們擔任基金會董事,是這一年多以來的事,我也覺得很遺憾,本來炎憲在這方面,可以替大地文教基金會、替全台灣人做更多的事情,但是他英年早逝,很不幸,應該還有2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可以走,卻在半路中斷。

我個人對他的懷念,寫在各位的手冊中,是我聽他的消息後的一些感慨、懷思,我有寫一些感想,追思他過去這50年的情形。簡單來說,大致上,在我們那個年代,他算是一個先知先覺者,他選擇了研究台灣史,我們那個時代,我讀大學是1960年代的後半的,我是1966年進入大學的,4年後,1970年我大學畢業,服完一年兵役就讀研究所,所以是70年代前面幾年,在那個時代歷史學界仍是以研究中國史為主,但是炎憲當時就選擇了台灣史的研究,雖然在那個是時代要研究台灣史非常不容易,所以他選擇研讀清朝時代的台灣史,然後他到日本讀書,研究日本統治時代的台灣史,他甚至研究到近現代、現代,及現今的政治社會,更加密切,所以他投入從事很多社會運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我想在座有許多人也曾與他共事、合作,你們都可以講很多的故事。

我相信在三月初,吳三連基金會要出版的一本紀念文集,應該有很多他的親朋好友、共事過、接觸過的人的感受都在裡面,很多故事大家可以看到。希望炎憲他的貢獻與精神──選擇目標,堅強意志,一步一步向前走的精神,到今天都很值得大家學習,追隨他的腳步繼續勇敢向前行,感謝!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楊緒東致詞
【影片】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田再庭致詞
懷友
【影片】杜正勝院士誦唸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追思文
「張炎憲教授紀念碑」碑文
護國台灣神-張炎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00&Itemid=1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巴結委曲找關係苟且存活的一家人,自從家父母過往之後,身為長子,只有我知道一切過去,弟妹皆被蒙在鼓裡,因為父母交代不要給他們知道,以免壓力太重,他們現在有的是軍官退休,有的是教職榮退,因不知真相,不知KMT為何物,有時無知的支持急統賣台KMT,我心如刀割,忍而不發,好在爛到爆的金九使得公民覺醒,要不分藍綠對我來講真是難上加難,98歲史明(贊主)前輩提倡的二千三百萬人之台灣民族獨立言論,包容藍綠真有〝大愛〞,如果還有人支持〝傾中急統〞的KMT阿九,要中共佔有台灣,就是太沒有良心了,現在台灣神當家,無形應化有形,因果顯報,看看台灣民主如何崛起?了解台灣神的流血流汗,是台灣人的基本教育!!KMT不教,我們自己學習,認知台灣的血淚史,去google台灣大地文教吧!!

KMT死牌,台灣人民忍夠了吧!
Shit KMT的死人碑。
制憲正名,加油。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1)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81&Itemid=1

【影片】聯開宅住戶抗議 柯P:租金打85折還是貴

2015年03月08日16:17

台北捷運聯開宅當公共住宅,引發部分原住戶不滿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他倒認為,這次房租打85折對絕大多數年輕人還是蠻高的,住不太起,租金還是蠻貴的,他相信沒有原住戶想像影響那麼大。

柯文哲下午出席「幸福女人調感恩音樂會」時表示,這次在公共住宅出租對象設定標準是用總收入40%以下,是因為公共住宅數量不夠,如果將來數量多就應往上拉,他還是希望住進來的就不是真的收入比較低,不過,他也認為這種問題沒有辦法一下到位,但方向確定以後,就逐步改正。(吳家翔╱台北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08/570361/

聖山日記 20150308(在過程中,自我實踐、成長,感恩台灣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5-03-08

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圓滿順利結束。感恩!

回想從2004年開始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我們一直都以各種形式、場地在追思228先賢先烈。聖山2008年開始建設,一直到2010年,第一場在聖山舉行的228追思會,「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 ,這場228追思會同時也為了聲援阿扁總統、凝聚阿扁們。

2011年「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當年在228聖碑彩排時,寶蓋還沒有修建,場地簡單,平台只夠容納2、300人,看著照片中同修們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彩排,感動不已。

2012年「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第一次追思會遇到風雨與低溫,228台灣神試煉著我們的心是否堅定?

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日本友人松俵義博社長所捐贈於聖山的台灣神「八田與一」銅像安座儀式。每年228這天,松俵義博社長都會專程從日本來參與盛會,能有這樣有心的日本友人,真好!

2014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暨追思蔡同榮台灣神感恩祈禱典禮」,由史明前輩帶領台灣人從「民主廣場」出發,走過「人權鐵橋」、經由「自由大道」走上山頂「228台灣神紀念碑」,追思蔡同榮先生。

聖山,第6年228追思會,「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這天我們追思感恩228台灣神的犧牲奉獻精神,與感恩張炎憲教授的帶領,讓更多年輕人覺醒,傳承著張炎憲教授精神,接續完成台灣建國的使命。

看著當年生澀的自己,從來沒有參與過活動的幕後籌備工作,加入台灣神道後,有機會參與,雖只是擔任追思會的小小的螺絲釘,責任重大,是不容許任何一個環節出錯。台灣神試練著,自己也自我要求著,從第一場追思會,擔任簡單的任務開始,慢慢的每場增加一項任務,今年增加這個,明年再增加那個;場地也從2、3百人,慢慢增加到現在較大的「民主廣場」……,在過程中,自我實踐、成長,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17&Itemid=1

穿高跟鞋走路要小心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2212507697599&pnref=story

進口外配說 柯文哲:沒有惡意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籍新娘」說引發爭議,他今天受訪時說,他講錯話,有改進空間。媒體數次追問是否要對外配道歉,柯文哲則強調他沒有惡意。
媒體轉述稍早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和母親何瑞英受訪時,認為柯文哲應道歉,對此柯文哲回應「好啊!就道歉」。
柯文哲昨天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時說,台灣沒有結婚的男生比女生多,「不是都有外籍新娘,進口30萬人,怎麼會?」這番發言引起台下公民團體不滿,追問柯文哲「外籍新娘是用進口嗎?」等問題。柯文哲沒有回答,後來即離開會場。
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10幾名外籍配偶成員,今天上午帶著孩子前往北市府門口抗議,要求柯文哲對「進口外配說」道歉;下午柯文哲出席「幸福女人調感恩音樂會」時,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成員衝到台前舉牌抗議。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講錯話,有改進空間。他應該說,台灣這幾年有50萬來自外國的配偶,其中大部分是女性,這樣講就好了。他是想要表達外國進來的意思,「不管是進口或輸入,想說用什麼字比較恰當,用字有改進的空間」。
媒體詢問是否要對外配道歉?柯文哲說,其實他昨天講很多話,只有兩個字被拿出來放大,他對目前台灣社會這種氛圍覺得困惑與困擾。
柯文哲說,他對外籍配偶完全沒有歧視,是正面看待、平鋪直敘在講一個問題,他沒有惡意,「如果我們相信別人是沒有惡意的,不需要特意誇大」。他強調,有錯就該改,「但要相信我們是沒有惡意的」。
是否認為沒有惡意就不用道歉?柯文哲說,他承認他講話有改進的空間。
柯文哲表示,他昨天沒有發現台下有人不滿,他這種人社會化滿差的,用字不是很好,也許真的在台大醫院太久,跟社會有脫節。
他說,上午把關於台北市政府在性別議題上的改進事項的整本書都讀完了,他覺得這個問題不是他知識上的問題,而是講話style、習慣要改的問題,「人家說吃燒餅會掉芝麻,但我掉芝麻的次數實在太多了,我也在適應,會再慢慢改進」。
對於一連串的性別失言風波,柯文哲說他已經上了很多性別課程,會不斷改進,好還可以更好。1040308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other/%e9%80%b2%e5%8f%a3%e5%a4%96%e9%85%8d%e8%aa%aa-%e6%9f%af%e6%96%87%e5%93%b2%e6%b2%92%e6%9c%89%e6%83%a1%e6%84%8f/ar-AA9w74G#page=2

畫中有話-大家要注意馬雲這種人,一百億吸引台灣少年投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人性本惡和中國文化一條鞭,就成為現實自私自利的賺錢霸權主義,故知中國商人透過中共政權得到的特權,會造成恐龍暴利,所謂〝假貨是人性〞,百億教導台灣的青年創業,會教出〝什麼樣〞的台灣年輕人?能創出什麼霸業?中國由官到商皆勇於打破〝公理公義〞的規範和國際的共識與道德約束,於中共政權和紅一代、官一代、富二代共謀〝特許操弄〞之下,逐漸成為全世界的〝公害〞,而台灣於阿九傾中急統政策中,已成為中國在台的〝買辦〞,要吸光台灣的〝資本〞〝人才〞,佔山佔地敗壞台灣生機,大家要注意馬雲這種人,他的生意不會長久,擺在中國和台灣還可炫耀,放到世界舞台就醜態百出不堪入目,要死的人就捧他、拍他、巴結他吧!

馬雲有約,一百億吸引台灣少年投共。
能自己賺,何不賺,生意就是〝騙術〞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新新聞】中國對台新戰略:教台灣青年做中國夢
《青年論政》中國民企接手對台工作
俞正聲:政協要為台港青少年多做工作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李鴻禧︰張炎憲是上天派來傳本土史的使者

2015-03-08

故國史館長紀念文集發表會

〔記者楊媛婷、陳伃軒/台北報導〕建立以台灣為主體史觀,將台灣史拉到國史高度的前國史館長張炎憲,去年因心肌梗塞病逝。為追念這位「治史起造台灣國」的偉大學者張炎憲,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昨舉辦「張炎憲紀念文集發表會」,學者李鴻禧追念摯友頻頻拭淚,哽咽不已地說:「張炎憲一輩子為台灣歷史打拚、天佑台灣史,他是上天派來傳本土史的使者。」
  • 《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紀念文集》昨舉行發表暨座談會,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戴寶村(右起)主持,台獨聯盟美國本部盟史主委楊宗昌、前台大教授李鴻禧、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詹素娟與談。 (記者簡榮豐攝) 《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紀念文集》昨舉行發表暨座談會,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戴寶村(右起)主持,台獨聯盟美國本部盟史主委楊宗昌、前台大教授李鴻禧、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詹素娟與談。 (記者簡榮豐攝)

建立台灣主體史觀 將台灣史拉到國史高度

紀念文集以「治史起造台灣國」為主標題,彰顯張炎憲一生所思所行,讓精神永綿延,也期許張所鍾情熱愛的台灣史最終能成為「台灣國史」。昨天活動並網路直播,讓無法與會的人也能一同紀念張炎憲。

李登輝讚張︰台灣的史學良心

前總統李登輝在書中追憶,張炎憲一生主張以台灣為主體的角度研究台灣史,讓諸多過去被忽略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歷史得以問世;為緬懷這位台灣的史學良心,後輩的台灣人應當要以更大的勇氣與決心,大聲說出自己的國家認同。
「張炎憲彷彿是為二二八菁英伸冤,而來到台灣」,同樣從事台灣歷史研究的學者李筱峰,與張炎憲相識卅餘年,細數張炎憲的優點,他說很多歷史學者只關心論文,卻欠缺對現實社會的關注與責任感,「知識份子對社會具有使命與責任感,張炎憲正為知識份子的典範」。李筱峰更當場獻唱〈送別〉送給在天上的張炎憲,好友雖遠去,但仍期待他「今宵別夢寒」。
台獨聯盟美國本部盟史主委楊宗昌說,藉由張炎憲的引導,「讓人認識歷史真正的意義,還有歷史在建國中的重要性」,他說張炎憲讓台灣歷史像一面明鏡,透過這面鏡子可了解台灣的今日與未來。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詹素娟表示,張炎憲成立台灣歷史學會、推動中研院成立台史所,「核心就是要為台灣史做事,精神就是要追求台灣獨立」,她表示藉由張炎憲的努力,「將台灣史拉到國史地位、跳脫地方史、地域史,真正建立以台灣為主體的史學觀。」

張炎憲子︰爸爸為台灣歷史燃燒生命

張炎憲之子張翰青引述張炎憲的話表示,台灣人自己的歷史要自己寫,台灣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就好比恰似台灣精神的台灣百合,只要有一線生機,百合便會爆發驚人生命力、綻放美麗花朵;因此,希望台灣獨立建國的花朵能趕快開花結果,讓張炎憲的願望實現,「爸爸為了台灣歷史燃燒生命,現在變成發光的靈魂,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現場由水噹噹合唱團獻唱〈發光的靈魂〉,與以張炎憲的詩入歌的〈希望的花蕊〉,吳三連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表示接下來將陸續舉辦以張炎憲作品為主題的座談會,不只讓歷史種子繼續流傳,更重要的是期待張炎憲的史觀能進入台灣人的思想中。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6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