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警察打人的證據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79221962134219&set=vb.513973141992436&type=2&theater

請大家努力分享出去,別讓台灣人流血事件被蓋下來 !!

政院抗爭見血 林飛帆:國家暴力血淋淋展現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反服貿學生代表林飛帆今(24)日表示,總統馬英九要因國家暴力血淋淋展現,負起政治責任。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4.03.24 翁嫆琄/台北報導

反服貿黑箱民眾23日晚間衝進行政院,警方目前已展開首波驅離行動,數10人遭逮捕,現場警員還持警棍、盾牌攻擊民眾,造成多人受傷。駐守立法院議場的學生代表林飛帆今(24)日凌晨譴責馬政府以激烈手段驅趕群眾。他以「血流成河」形容行政院的衝突,還表示,警察毆打抗議學生,總統馬英九要因國家暴力血淋淋展現,負起政治責任。

在千名抗議民眾攻進行政院後,行政院長江宜樺23日晚間下達強制驅離命令,鎮暴警察也於凌晨零時左右,於天津、北平東路口展開首波驅離行動,現場發生嚴重衝突,甚至有部分警員以警棍、盾牌攻擊在場民眾,抗議群眾則高喊「警察退後!」有民眾因而見血,至少30名民眾遭逮捕。

針對行政院爆發的嚴重衝突,林飛帆在立法院表示,這是因為馬政府遲遲不肯回應民眾訴求,才引發不滿情緒升高,而目前在行政院的朋友,面對警察手持警棍、掌握鎮暴水車,這些傷害,馬政府要負起政治責任。他強調,「這是國家暴力,血淋淋展現在我們眼前」。

林飛帆說,在行政院的年輕人,都和在立法院的夥伴一樣,對台灣有熱切的期待跟愛,這種暴力體制,不應用在這些年輕人身上。

林飛帆呼籲,馬總統應儘快停止這種暴力鎮壓,不要再毆打民眾;而在行政院的朋友,在面對國家暴力對待的同時,應手勾著手,不要反抗,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才能避免受到傷害。

若行政院全面清場,林飛帆說,抗議民眾儘量回到國會靜坐,繼續非暴力抗爭,他強調,「只有沉穩的堅持下去,我們才有勝利的可能」。

另外,在場有學生痛心高喊,「我們有同學的眼睛被打到流血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國家可以這樣對待我們!」林飛帆則帶領民眾高呼「停止國家暴力!撤出鎮暴部隊!」譴責政府的行為。

林飛帆也建議在場民眾,以頭綁布條、就地靜坐的方式,抗議政府的激烈舉動。 
 
    





 
 
 

【驅離】警方政院驅離 學生受傷流血破頭

2014年03月24日03:14
凌晨0時,鎮暴警力開始從林森南路與北平東路口開始動作,驅離行政院前聚集的群眾,多名群眾不理會鎮暴警察喊話,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多名民眾受傷流血。

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至今日凌晨0時20分,總計有18名傷患送醫。(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更新時間:03:14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台聯立委周倪安昏倒送醫。莊淇鈞攝
警方驅離行政院中庭民眾。陳郁凱攝
警方驅離行政院中庭民眾,民眾受傷送醫。陳郁凱攝
警方驅離行政院中庭民眾,民眾受傷送醫。陳郁凱攝
民眾頭破血流前往醫院就醫。石永軒攝
多名民眾受傷,救護人員現場救治。簡威弘攝
民眾遭驅離跌倒受傷相擁哭泣。簡威弘攝
民眾手上沾滿血跡。簡威弘攝
警方開始驅離民眾。陳郁凱攝
多名民眾受傷,救護人員現場救治。陳郁凱攝
民眾頭破血流前往醫院就醫。陳冠宇攝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24/365766/【驅離】警方政院驅離 學生受傷流血破頭

【警方動態】奪回行政院 鎮暴部隊準備驅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5OTRIruuBg&feature=youtu.be

若驅離 魏揚:我負法律責任 馬負歷史責任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反服貿學生今(23)晚突襲行政院,並成功攻占了政院的中央大樓。晚間10時30分,學生指揮魏揚表示,「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圖:林朝億/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3.23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今(23)晚突襲行政院,並成功攻占了政院的中央大樓。晚間10時30分,學生指揮魏揚表示,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如果馬政府強制驅離,「我魏揚,身為現場的指揮,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但歷史的責任會算在下令攻堅馬政府身上」。

反服貿學生今日在台大社科院秘密基地演練攻占訓練,晚間6時許通知學生,8時成功攻占政院。直到10時30分,政院現場已經擠入了上萬的學生與民眾。

這次攻占行政院的指揮、清大研究生魏揚晚間表示,占領行政院除了要給馬政府更多壓力,希望總統可以正視學生的訴求,不要再說他們只是一群違法的學生;也是給在立法院持續占領的朋友抒解壓力,他們將占領到馬政府做出回應。如果馬政府還是像今天對學生的訴求不理不睬,他們將佔領更多的政府機關,癱瘓馬政府的運作。

魏揚說,「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

魏揚說,他們剛得到消息,行政院、總統府已經要求要強制驅離,水車到現場,甚至有消息是所有的消防車都被要求水要加到最滿。

魏揚表示,他非常沉重地要跟台北市警察單位與各地調上來的警察說,這是個歷史性的一刻,台灣民主就是在一次一次的衝撞、占領爭取來的;他們不是如馬英九說的是暴民、不守法、違法的學生,只是當民主再次碰到危機時,他們再度站出來。要重新取得學生與人民在歷史上的地位,並在這裡見證台灣民主的深化。

魏揚說,他身為現場的指揮,他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但歷史的責任會算在下令攻堅的馬政府身上。

他呼籲在場的警察,有機會在今天創造歷史;如果警察可以放下手中盾牌、把消防車水放掉,那大家都一起參與了台灣民主進程。

顧立雄也表示,已經有20位律師過來政院協助學生。
 

遍地開花》攻政院魏揚 外祖父母228事件遭判死刑 【00:21】

新聞圖片
清大研究生魏揚帶領抗爭學生攻佔行政院,傳聞是因其家庭背景特殊。(圖擷取自臉書)
 
〔本報訊〕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抗議活動,於23日擴大抗爭範圍,除佔領立法院外,晚間行政院也遭佔。此次攻佔行政院的領導者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根據《東森新聞》的報導,魏揚會如此激烈反對服貿,可能是源自於其家庭背景。

 據報導指出,魏揚為清大社會所研究生,父母為東華大學教授,而母親更傳是抗日作家楊逵外孫女,而更甚者,魏揚的外祖父母,在228事件中被國民黨判處死刑,是228事件中的受害者。

 或許正因為魏揚家庭背景特殊,才會導致魏揚反對服貿手段如此激烈,也解釋了為何魏揚對執政黨的抗爭意志如此堅決。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導自演 警民衝突?

 
衝突瞬間-警民如何發生衝突? coldcoolguy 發佈日期:2014年03月20日 請勿無端挑起警民衝突 請勿造成族群對立 請勿攻擊警察或者攻擊民眾 請試著了解事件的發生經過 天佑台灣、大家加油、注意安全 影片來源 事件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MoR... 事件二:賴正晃提供
 
 
 

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lSUdaJN74


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pttcitizen1985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20日 公民覺醒聯盟攝影朋友拍攝時的心路歷程: 這兩天以來(3/18-3/19)拍攝到的影片終於後製並上傳好了!! 昨天後製到體力不支睡著 今天早上才完成!! 希望大家可以花個14分鐘來聽聽場內的聲音 我都盡可能保留原音!! 對!!我有剪接!!我有主觀的挑畫面段落!! 但是這些我認為才是應該給大家聽見的聲音 還有很多很多的畫面 因為製作上時間的關係!(註:我希望我可以更早回去立院,繼續紀錄我們這 個時代的點滴) 這部影片我不敢說做的很好!! 但是我只希望可以把各位夥伴在立法院所散發出來的力量與決心傳遞出去給大家看見 希望台灣會更好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拒退回服貿 馬:避免孤立不能等

馬總統在今天中外記者會上,大力推銷兩岸服務貿易的重要性,他以韓國將與加拿大簽FTA,降低關稅為例,說台灣會被國際孤立,服貿不簽不僅會傷害台灣國際信用,也傷害兩岸關係,但學者質疑,台灣產業早就外移,跟韓國汽車電子大國不能類比。

韓國現代汽車、三星、LG等電信大廠,是世界知名企業,靠著賣這些產品,韓國成為全球汽車電子大國,這個月,韓國加拿大宣布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後,兩國將取消97.5%進口關稅,產品更有競爭力,相較之下,台灣貨品出口要繳納的關稅,將比韓國高出3~7%,馬總統說,這是為什麼,要趕緊簽服貿協議。

總統馬英九:「區域經濟整合是,全球勢不可擋的浪潮,我們如果不面對它,加入它,就只能等著被淘汰,為了國家的發展,我們真的沒有選擇,不能再等了,一位首長曾經指出,如果我們的服貿協議通不過,最高興的就是韓國,更麻煩的是,是兩岸經濟合作,服貿協議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一部分,服貿協議通不過,將嚴重傷害我國國際信用,傷害兩岸關係。」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我們出口的最強項,資通產品大概90%,都在海外生產,我想這種情況下,簽不簽其實對們的出口沒有影響。」

學者反駁,服貿協議不是救台灣經濟的萬靈丹,尤其服貿協議開放內容,暗藏玄機,雖然馬政府宣稱,中國對台灣開放80項,台灣對中國只有64項,其中27項還早就開放,但這64項中,可是包含上千種行業別,生老病死全包,而且台灣對中國開放的限制比較寬鬆,對岸管制多,以跨境服務為例,PC HOME得到對岸設立據點才能進軍中國,台灣就沒有這樣的限制,更何況,跟對岸簽了服貿,其他國家就會跟台灣簽FTA嗎?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更重要的是我們在簽FTA的時候,策略錯誤,因為韓國它先跟歐美先進國家簽,簽了以後透過它跟歐美國家,有比較密切的經貿關係,把它轉型所需要的技術,或是市場能夠掌握到,現在才考慮跟中國簽,但馬英九好像把最近,我們表現不如韓國,都是因為我們沒有跟,韓國要跟中國簽FTA,都是倒因為果。」

2010年前,馬總統推銷ECFA,也是強調其他國家會跟台灣簽FTA,三年多過去,只有新加坡跟紐西蘭跟台灣簽了協定,服貿這帖藥,真能救台灣經濟?外界還是存疑。(民視新聞 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323P16M1

台灣之春

作者 李敏勇,詩人   
2014-03-23
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台灣的青年以佔領立法院的行動綻放了台灣之春的花苞─一場向國內外宣示台民不服從的政治儀式。來自全台,許多大學生在議場、在周邊、在道路;許多聲援、關切的人們參與、傾聽、支援。其他城市也有響應。若能量得以持續、促成一些成果,或將有燦爛的花。
這樣的學生運動告訴掌控統治權力的中華國民黨國體制,不能一意孤行、專擅擴權,令國會成橡皮圖章,完全聽命中華人民共和國行事─這個黨國體制,從反共而親共、聯共,從課綱調整,到涉外條約簽訂,殖民性畢露,置民主化基礎於不顧─一九九○年代初的野百合運動,正是以美麗島事件為基底,開啟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的奠基條件。
相隔二十多年,前一代野百合運動的參與學生,或已在政治體制裡分配了一些位置,但民主改革並不完全成功。受制於殖民中國性以及國家主權並未確立的因素,中國國民黨以尋求它的推翻者作為後援者,屈服於代理統治的條件,破壞著台灣的民主基礎─因為民主化帶來主體化的形成,會形成一個與中華國民黨國標榜的中國分離的國家。
關鍵因素在於馬英九,在於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性。它的漢賊論易位後,只能認昔日之賊作父。馬雖經人民選出,但他並不效忠於人民。一如他雖標榜奉蔣,卻只是依靠蔣氏父子的黨國化神主牌效用,實際另有他謀─他的下台階傾斜於共產黨中國─即使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視「中華民國」為一個國家,也只卑屈以對。
這樣的「中華民國」不要也罷!這個黨國的軍隊在一九四七年的這個時候,正在全台「隨意濫射、刺殺、強姦,並且搶劫他們在街上碰到的不幸住民…」〔丹尼.羅伊(Denny Roy)《台灣政治史》台灣商務版〕;這個黨國以反共之名進行白色恐怖統治,在一九五○年代迫害多少知識份子文化人?這個黨國,置自己在台灣安身立命的國家條件於不顧,在被逐出聯合國時,未能為台灣設想;這個黨國並不承認一九九○年代奠基的民主化,否定了自己。
台灣之春會有新的政治視野、新的文化視野、新的社會視野、新的國家視野,新一代的青年們正在開創他們夢想與憧憬的新時代。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退回服貿 學生要馬出面

2014-03-23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左持麥克風者)昨至抗議現場,與學生代表林飛帆對談。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反服貿佔領國會行動進入第五天,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終於前往立法院抗爭現場與學生對話,但江揆面對學生震天價響、要求「退回服貿」的吶喊聲,立場依然毫不鬆動,堅稱「不打算退回服貿協議」、「兩岸協議已有四階段監督」;學生代表林飛帆眼見溝通毫無可能,立即送走江宜樺,要求改由馬英九總統出面回應。
馬拒見學生 今天開記者會
馬英九拒絕會見學生,但今天將於總統府大禮堂召開中外記者會,回應各界對於兩岸服貿協議的質疑,表達政府基本立場,府院堅持不會退回兩岸服貿協議。
江宜樺昨天下午四時在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教育部長蔣偉寧陪同下,於鎮江街口徒步前往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因現場人潮眾多,寸步難移,江在警方、媒體簇擁下緩慢前進,短短一百多公尺走了將近二十分鐘,學生們則齊聲高喊「退回服貿」,向江揆表達心聲。
江宜樺赴立院 拒絕兩訴求
江宜樺抵達現場後,一度因為被媒體、群眾團團圍住,遲遲無法就定位,現場主持人連忙指揮學生坐下、恢復秩序,還提醒群眾,「不要讓這五天的努力白費了」。
林飛帆首先自我介紹,表示他是台大政治所碩三學生,強調學生有誠意與江揆對話,希望江明確回應,是否願意承諾「退回服貿」、「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項訴求?
江宜樺保證他絕對會回答學生提出的問題,但希望能先和大家問好,接著開始闡述自己這幾天的心情,表示外界流傳許多謠言,包括行政院可能出動催淚瓦斯對付學生,甚至要求台大醫院準備好接納大量傷患機制,他聽了很難過,他要向學生保證,行政院絕對高度尊重國會自主。
在場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眼看江宜樺未直接回應問題,再度高喊「退回服貿」,打斷江談話,林飛帆也要求江直接回應重點,但江也不甘示弱質疑,台灣走過這麼多年,若停留在問一個問題、給一個答案,無法提升公民素養;林飛帆則說,江宜樺掌握國家機器,在行政院開的每一場記者會,就可以傳達給全國觀眾,希望江面對等候已久的民眾,能直接回應訴求;在場學生則以掌聲表達支持林飛帆。
江未給答案 全場要馬踹共
江宜樺於是回應,行政院是基於認為服貿協議對我國自由化、國際化有幫助才送到立法院,不打算退回,但支持立院實質逐條審查;至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執政黨已決定將分成四個階段讓國會、社會大眾監督,這種做法已獲得立法院長王金平原則上首肯;他還說,這兩個問題不僅牽涉行政院,也牽涉到馬總統,但話沒說完,賴中強就大喊:「要立法啦!」學生也開始齊聲高喊:「退回服貿!」
林飛帆說,既然江宜樺已清楚表達立場,還說問題涉及馬總統,「那就讓我們一起和江院長,來邀請馬總統出面回應!」全場鼓掌歡呼,並大喊:「馬總統踹共!」隨即送走江宜樺。
Source: 自由時報

反服貿要遍地開花

2014-03-22
反黑箱服貿學生團體持續佔據立法院議場,昨日清晨場外下起小雨,抗議民眾在寒冷的氣溫下持續抗爭。 (記者王藝菘攝)
反黑箱服貿學生與團體昨日持續集結在立法院周圍,晚間人潮聚集,幾乎佔滿了青島東路。 (記者廖振輝攝)
馬未回應 學生批喪失統治正當性
〔記者蘇芳禾、曾韋禎、吳亮儀、邱燕玲/台北報導〕「三一八青年佔領立法院行動」前天發出最後通牒,馬英九總統昨天並未出面回應。學生代表研商後昨晚宣布將擴大抗爭,痛批馬英九「一意孤行、拒絕人民!」已喪失統治正當性;學生並決定繼續佔領立法院,強調「如果政府仍用暴力威脅,就是在邀請人民革命」!
提3聲明 堅守立院 擴大抗爭
行動領導人林飛帆昨代表學生提出三點聲明,首先,馬英九應立即回應抗議群眾反服貿訴求;其次,要求退回服貿協議並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第三,從今天起將「遍地開花」,邀請各地團體、民眾以靜坐形式,包圍全台各地國民黨黨部,向選區國民黨立委施壓,並且邀請社會各界繼續佔領立法院。
反黑箱服貿學生十八日晚間九點衝入立法院佔領議場,聲援學生的人數自廿日起就以上萬人起跳,昨天一整天更是滿滿的人潮,加上昨晚進入週休二日假期,傍晚起學生有如潮水般湧入立法院周邊,根據估計,人數超過三萬人。聲援教授的民主課程持續在街頭上演。
立院周邊 超過3萬人湧進
昨天立院周邊的中央政府機關則明顯加強戒備。行政院整個院區幾乎架上拒馬,包括一旁的天津街也封街;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更高度戒備及封鎖;內政部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昨天中午起也加高拒馬,嚴陣以待。
反黑箱服貿學生前天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馬總統與學生公開對話,承諾將服貿協議退回給中國,且在立院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前,不得再與中國進行任何協議的談判。不過總統遲未回應,學生昨晚痛斥馬已毀憲亂政,喪失統治正當性,宣布擴大抗爭行動。
全民施壓 包圍國民黨黨部
林飛帆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破壞朝野協商共識以及民主制度,「執意貫徹馬英九個人意志」,逕自將服貿協議宣告完成委員會審議,學生團體因此展開抗爭。他指出,馬英九這幾天維持一貫作風,不理會人民訴求;這些事情正凸顯了現在我們所面臨的,不是單純的憲法爭議,而是總統的統治正當性,已經徹底喪失,並拒絕回應人民做為主權者所下達的命令。
對於下一步,他強調,正與各地學生社團、NGO團體討論行動方案,但「並沒有跟民進黨合作或聯絡」。
林飛帆表示,馬政府至今依然用國家暴力的方式回應人民訴求,場內五百名同學和場外數萬守護的民眾將「佔領國會、絕不撤退,也請大家跟我們站在一起」!
Source: 自由時報

鎮壓前國安會事先安排衝突做手讓警方鎮壓

帶頭黑衣人及國民黨工;不聽指揮應變衝入議事廳。被制止又漏跑...
這位還沒找到。不是內埔鄉代表兼黨代表曾健野的兒子曾立宇...

相片:【這位還沒抓到】
ㄚ我累看你糧!一定要抓到你!~人肉搜索
帶頭黑衣人及國民黨工;不聽指揮應變衝入議事廳。被制止又漏跑...
這位還沒找到。不是內埔鄉代表兼黨代表曾健野的兒子曾立宇...

分享了賴明世相片

反服貿內訌? 學生騷動欲衝入議場

反服貿佔領行動進入第6天,下午4點多,因為有學生在議場三樓宣傳徵人宣言,場外有學生鼓譟打算衝進議場,和駐守警力爆發嚴重推擠衝突,混亂間傳出有學生受傷。

反服貿代表林飛帆和陳為廷出面安撫學生不耐情緒,反遭台下部分學生反嗆,出現內鬨。

反服貿學生:「衝啦!衝啦!後退啦。」

下午4點多,場外學生突然鼓譟,企圖衝進議場,和駐守警力爆發推擠。

反服貿學生:「你當初怎麼衝進去立院的啊,你當初怎麼進立院的,不要鼓譟。」

混亂推擠間,一度傳出有學生受傷,反服貿幹部林飛帆和陳為廷等人,趕緊從議場內出面,安撫場外譟動情緒。

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vs.嗆聲學生:「如果罷工的社會成本,你們兩個學生能夠負擔嗎,不要這樣說。」

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vs.嗆聲學生:「今天我們很清楚,我不想當中國人,我是台灣人,我們是台灣人,各位你認為我想當中國人嗎,你認為我想當中國人嗎,飛帆加油。」

反服貿學生陳為廷vs.嗆聲學生:「要衝沒有關係,但你可以聰明的衝,就這樣直接衝就是盲動,沒錯,請各位冷靜,坐著衝?坐5天了還要做多久,我也坐5天了,嘉年華啊。」

反服貿佔領行動進入第6天,場外不耐情緒逐漸升高,反服貿幹部呼籲學生冷靜,但內部鷹派聲音,早已忍不下去,眼看場面就要Hold不住,林飛帆流下男兒淚。

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我在這國會裡面待了6天,我在前3天從來沒有大聲過,在國會議場外面,整整關在裡面悶了3天,你如果有好的方法,有縝密的規劃,你想要去衝哪裡,你願意負起責任,我們很歡迎。」

面對學生衝撞議場,甚至包圍警察,不耐,林飛帆感性喊話,要大家不要失焦。

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我知道大家坐在這裡,坐了5天、坐了6天,心情非常的差,看到馬英九那樣回應,非常的生氣,各位我敢跟你保證,關在這個議場裡面的我們,絕對比你們更加的憤怒,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矛頭是馬總統是馬英九,而不是這些警察,也不是你身旁的夥伴。」

反服貿行動出現內鬨,推擠爆發前,場外有學生高喊撤警察,傳出就是這幾名穿著黑衣服的學生,從中鼓譟。

反服貿學生:「撤警察。」

反服貿學生vs.記者:「已經衝了你就講一下,你既然都已經衝了,你為什麼不敢講,我想回家謝謝,什麼你想回家,你剛剛弄到人家差點受傷,你想回家,故意策劃的嗎?已經策劃好了?是不是故意策劃好的?到底誰派你來的?」

面對記者追問,穿著黑衣的學生,一路閃躲,是不是有心人混入活動當中刻意煽動,還是內部真的出現歧見,讓這場長期抗戰,備受考驗。(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323P30M1

聖山日記 20140323---史明老師是一本會說話的台灣歷史書

新聞報導 -
作者 敏奐   
2014-03-23

清晨爬上九分福地朝往聖碑前進,像往常一樣在228台灣神在此坐鎮聖碑前祈禱:願台灣人早日覺醒,建立獨立的台灣國。

8點多吃完早餐趕到大地總堂上史明歐吉桑的課,何謂台灣民族主義?何謂革命?何謂殖民地?何謂人?人要怎樣才能活?

彷彿走進歷史的隧道走進史明老師的世界跟隨著他漫遊於中國共產黨惡鬥,經歷著活生生的倫理鬥爭,看著悲劇發生一堆堆的屍骨,由台灣228事件、白色恐怖,後來到中國去,看到中國殘暴的共產統治,又再回到台灣再逃到日本,由日本又回到台灣思想革命的經歷,點點滴滴歷歷在目。

史明老師是一本會說話的台灣歷史書,97歲的高齡把一身所學、所知的精華親身傳授,讓人整個震盪在那戰爭肅殺的年代。

台灣啊!你們知道嗎?400年來台灣現在還是被外來政權統治著!台灣是殖民地,連非洲的小國都獨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全世界只剩台灣是殖民地。

這幾天大學生進駐立法院,與手拿盾牌的警察對峙,讓人隱隱感到強烈的不安和傷心,因為執政者的不仁,讓學子走上街頭衝進立院,台灣民主已死,刺眼的搬上檯面。所有孩子的父母們都擔心暴露在外的遊子安危,看著他們躺在立院的地板上休息,如廁的困難、沒有空調的議院,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今天為了全台灣生存的權力,拼進立法院國會殿堂,今天的台灣是如此的危險,一夕之間可能成為香港第二、圖博第二、228歷史重演,讓人看了膽顫心驚沉痛無比。

今日上史明老師的課我終於懂了,原來那個披著狼衣的台灣元首,一直沒把台灣人當主人看,我們是被統治的一群人,台灣是個假民主的地方。

台灣人當家做主,台灣人要出頭天,400年來我們一直受外來統治著剝削、殺害,今天開始台灣人要深刻的覺悟,捍衛自己的生存權,保衛自己的財產權,台灣人是個優秀的民族,團結起來終結外來政權,建立台灣人自己的國家。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63&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23 (1/2) ---從3/18太陽花學運起跑以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03-23

從3/18太陽花學運起跑以來,全民皆睜大眼睛在嚴格檢視這些青年學子們的言行,更甚的是被冠以暴民的蔑名,連續幾日持續觀察了受訪者的發言,發現其實它們是言之有物的,清楚自己想要表達的訴求。

昨天上了史明老師的授課:
史明-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第一天,歐吉桑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講解了人類社會的演進史,其中提到了何謂『主權』?對外-保護自己民族的前途與利益;對內則是維護『人權』;而人權就是保障生存跟財產安全。這是殖民教育沒有教的,人類早期是要克服自然條件的環境因素才能生存,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靠天吃飯,現在則是因為人性的貪婪而需戰勝『人禍』。在這裡提供"鄭秀玲教授簡報與漫畫版懶人包",給還不清楚服貿對台灣的生存有何重大影響的朋友了解,相信大家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的。
沒有行動的理念只是空洞的理論,我們的祖先在不斷有外來侵略者的這段歷史中,展現了強悍的護國意志,3年一反5年一亂,雖然歷經了400多年的現在大家仍在努力,看到台灣青年們的努力,台灣獨立建國成功的那一日是非常值得期待。

今日的餐點:
(午)香煎鱈魚、蒸蛋、塔香茄子、炒絲瓜、炒苦瓜、白飯、山粉圓
點心:木瓜、鳳梨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6:20140310~2014031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62&Itemid=57

畫中有話-把反對力量消滅就可以服很多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把反對力量消滅就可以服很多貿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暴民, 打打殺殺, 消化, 賠, 關, 殺, 槍斃, 邱毅, 抓起來, 阿九, 老鄧, 鄧小平, 六四, 反對力量, 消滅, 服貿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金會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561&Itemid=1

【置頂/講座預告】史明-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3-23

史明歐吉桑講座開課

好消息:97歲的史明歐吉桑為台灣獨立建國奮鬥,決定開課傳授一生心血,於本會講授革命理論與經驗作為完整傳承,共12小時,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時間: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透早10點-12點下晡:2點-6點晚上:7點-9點、
                      3月23日(星期日)透早10點-12點下晡:2點-4點,兩天,共12小時。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講題: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費用:免費(午、晚餐請自理或由本會代訂素食便當)
連絡電話:04-23723710
主辦:獨立台灣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