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影片】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揭碑追思會-張榮吉歌詠禮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08-1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9年08月10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揭碑追思會-大地志工張榮吉(贊匕)歌詠禮讚

岸壁の母 (がんぺきのはは)
作詞:藤田まさと
作曲:平川浪竜

母は来ました 今日も来た
この岸壁に 今日も来た
とどかぬ願いと 知りながら
もしやもしやに もしやもしやに
ひかされて
(セリフ)
"又引揚船が帰って来たに、
今度もあの子は帰らない…。
この岸壁で待っているわしの姿が
見えんのか…。
港の名前は舞鶴なのになぜ飛んで
来てはくれぬのじゃ…。
帰れないなら大きな声で…お願い
せめて、せめて一言…。

呼んで下さい おがみます
ああ おっ母さん よく来たと
海山千里と 言うけれど
なんで遠かろ なんで遠かろ
母と子に
(セリフ)
"あれから十年…。
あの子はどうしているじゃろう。
雪と風のシベリアは寒いじゃろう…
つらかったじゃろうと
命の限り抱きしめて…
この肌で温めてやりたい…。
その日の来るまで死にはせん。
いつまでも待っている。

悲願十年 この祈り
神様だけが 知っている
流れる雲より 風よりも
つらいさだめの つらいさだめの
杖ひとつ
(セリフ)
"ああ風よ、心あらば伝えてよ。
愛し子待ちて今日も又、
怒濤砕くる岸壁に立つ母の姿を…

歌詞中譯:
1-媽媽來了,今天又來了, 今天又來到這個港灣碼頭的岸壁
雖知願望是難以達成,說不定或許但只期萬一 或許有點希望,
就這樣抱著一線希望而被引誘而來

口白:遣送歸國的船又回來了, 但我那孩子仍然沒回來,
在這海邊等待著的我兒子,啊你難道看不到我等著你嗎?
港口的名字雖叫<舞鶴>,但是你為何不飛回來母親的身邊呢?
不能回來的話 , 拜託你至少 至少也要大聲喊一句,

2-媽要合掌拜神,祈望你能叫我一聲媽,
啊啊~叫我一聲"媽媽我回來了", 雖說海山遠隔千里,
但是,何以會這麼遠,在我們母和子的距離來說

口白: 從你離開時起到現在已十年了
我那孩子到底在做甚麼,日子不知過的如何?
風雪凜冽的西伯利亞一定很寒冷吧!我多想把你抱著,只要我還有生命在。能緊抱住你,用我肌膚體溫來溫暖我兒,
在那一日來臨為止,絕不能死,無論到何時我永遠在此等著你

3-悲苦的願望已十年,  這個祈求,
只有神明才知道,我如此盼望了十年了
比起天上的流雲 和吹起的寒風,
我的命運是更艱辛的,我是只依靠一根枴杖啊

口白: 啊!風呀!有心的話請替我傳達吧
為了等我愛子回國,今天又再來了
站在海浪怒濤拍擊的岸壁上,佇立著你母親的身影

延伸閱讀:
【影片】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揭碑追思會-陳俊峰醫師致詞
【影片】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揭碑追思會-簡哲章先生致詞
【影片】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揭碑追思會-蔡寬裕先生致詞
【影片】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揭碑追思會-陳靄齡歌詠禮讚
台灣聖山立228抗暴英雄黃金島烈士紀念碑
「起義獻身,威猛戰士-黃金島」紀念碑碑文
抗暴戰士黃金島烈士(贊勇同修)略歷20-投入民主運動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797&Itemid=1

中國煽動民眾反「反送中」 德媒:撩撥民族情感是用錯藥方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鍾錦隆​/中央廣播電台   
2019-08-23
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加拿大中國人挺北京豪車國旗遊行。視頻截圖/法廣
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加拿大中國人挺北京豪車國旗遊行。視頻截圖/法廣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指出,北京正在煽動民眾對香港的反感情緒,這是一種錯誤的方法,和平解決衝突的可能因此會愈發變得渺茫。   
《商報》21日發表的一篇評論指出,北京可以輕易掌控公眾輿論的導向。中國不存在獨立地方媒體。各大國際媒體被中國封鎖,人們只能通過翻牆看到外媒。文章寫道:「在這種背景之下,北京能夠輕而易舉地左右民眾的看法。尤其在香港抗議浪潮上面凸顯了這點。北京有辦法贏,至少在中國大陸贏。」
商報駐北京記者海德(Dana Heide)接著指出,西方媒體報導了香港民眾的和平示威以及個別的暴力事件。中國媒體過去幾周尤其發佈了多個極端暴力者的視頻。傳播的消息是:參加遊行的都是製造騷亂的人,受到外國勢力授意在香港製造恐慌。
文章指出,北京播種的仇恨種子,在許多中國人民的內心生根發芽,並由民族主義者們傳承下去:「衝突的複雜性,使中國政府更容易傳播他們所謂的真相。就拿示威者人數來說。組織者公佈的上周日(18日)反政府集會參加人數為170萬,警方的數字是12.8萬。哪個數字是準確的?人們並不知道。」
這篇評論的標題為:「仇恨中國製造--北京這樣給香港危機火上加油(Hass made in China - So befeuert Peking die Hongkong-Krise)。文章接著批評:「北京在煽動仇恨和譴責香港示威者的時候犯了大錯誤。使用這種方法,和平解決衝突的可能會愈發變得渺茫。抗議者不相信香港政府,更不用說信任北京了。」
「不幸的是,在這場衝突過後,這種兩極分化將帶來長久的後果。人們互不信任感更嚴重,香港人對北京的信任更少,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和平共處的可能會變得更加困難。」
文章最後指出:「就算目前的矛盾最終能夠和平解決,也不會持久,下一波抗議活動就會再次出現。香港人失去太多的東西,而北京已經摧毀了太多的信任。」
(本文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92&Itemid=76

推特、臉書封鎖20萬中國網軍後 YouTube刪除210個頻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8-23
Google 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路透)
Google 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 22日公告,旗下的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不實謠言,並指這次發現與先前推特和臉書宣布的中國行動有關。
Google 22日以反間諜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的名義,在其網站上發出聲明指出,本週在打擊網路干預活動時,發現210個YouTube頻道上有關香港反送中抗爭的訊息,以一種「協調方式」的運作。Google還說,這一發現與最近臉書和推特宣布與中國有關的觀察和行動一致。
Google指出,這些YouTube頻道使用VPN(翻牆)和其他方法,來掩蓋這些帳號的來源,以及其他相關的協調式干預活動。
先前兩大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在19日宣布,源自中國的使用者帳號在其平台上散佈不實訊息,將香港反送中示威描繪為暴力、極端,這是受中國政府支持、經過協調的假新聞行動,企圖打擊反送中運動正當性,臉書和推特已刪除及停權超過20萬個相關帳號。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我們對中國企圖通過散佈有關香港局勢的虛假信息,來操縱民意深表關注」。中國駐華府大使館沒有立即對此回應。YouTube表示,他們並不打算改變其廣告政策,但很快會加強標註國家支持的媒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95&Itemid=76

挺不下去了!卡達退出支持中國新疆政策連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廣播電台   
2019-08-23
卡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中國在2018年是卡達第三大貿易夥伴。
卡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中國在2018年是卡達第三大貿易夥伴。
包括卡達在內的37國代表曾於7月12日聯合致信聯合國,支持中國的新疆政策,並稱中國在人權領域取得了顯著成就。但卡達隨後退出連署。
據彭博社報導,卡達通知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主席塞克(Coly Seck),決定退出。
卡達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阿爾曼蘇里(Ali Al-Mansouri)在給塞克的信中寫道:「考慮到我們對妥協和調解的關注,我們認為,簽署聯名信將損害我們的外交政策關鍵優先事項。在這方面,我們希望保持中立,並提供調解和協調。」
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今年1月曾訪問北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他為「老朋友」。卡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據報導,中國在2018年是卡達第三大貿易夥伴,貿易總額約為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71億元)。
中國當局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將多達100多萬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穆斯林羈押其中,給他們強迫洗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個成員國曾於7月8日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權利,並敦促中方停止對他們的任意拘押。這22個國家主要為西方民主國家。穆斯林國家在這次行動中保持了集體沉默。
幾天後,俄羅斯、北韓、古巴等37國代表聯合致信聯合國,支持中國當局的新疆政策。其中包括卡達、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在內的14個伊斯蘭合作組織的成員國參與連署。
(本文轉載自VOA,原標題《卡塔爾退出支持中國新疆政策的聯名信》)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96&Itemid=76

「建立對抗惡魔黨的戰鬥團隊」黃國昌:把真敢對抗金權政治的人送入國會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陳俊廷   
2019-08-22
「台灣的下一步」:第二場以「公平正義、改變台灣」作為主軸,在演講投影最後有張(在國會建立一支對抗惡魔黨的戰鬥國會:正義連盟)說明其努力方向。
「台灣的下一步」:第二場以「公平正義、改變台灣」作為主軸,在演講投影最後有張(在國會建立一支對抗惡魔黨的戰鬥國會:正義連盟)說明其努力方向。
「現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獲利最大的是誰?」黃國昌說:就是藍綠兩黨,他們願意改嗎?我帶大家做時光機回到2015年,兩大黨不是都說要憲改,請問改到哪裡去?自私自利嘛!現在制度對他們有利,為何要改,絕對不可能改的,我喊破喉嚨,他們也絕不會改,這就是現實。
2015年兩大黨也都說要國會改革,有一個兩大黨共同的訴求《強化國會監督的能量 建立國會聽證制度》當初朱立倫、蔡英文怎麼講?這是兩大黨(都提出)共同政見,結果2016年票騙到了,現在2019年,請問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在哪裡?
黃國昌今21日(三)在回應媒體詢問其下一階段努力方向與規劃,黃國昌說:台灣接下來的國會,最好的方式是「藍綠兩大黨都不過半」裡面有真的敢對抗金權政治、敢對抗惡魔黨的一批立委存在,在每一個委員會最少一個共八名。這八名立委在八個委員會,他們要跟人民承諾而且要跟人民展現他們的決心「只問是非不看顏色」、「只問對錯不看黨派」。
針對媒體提問現行選制,小黨面臨突破的困境,黃國昌有感的說關於單一選區兩票制很多資深媒體與政壇前輩指其應該修憲,打破單一選區兩票制改成德國的聯立制才有可能,黃說:這個我都了解!但請問一個最簡單的問題,現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獲利最大的是誰?就是藍綠兩黨,絕對不可能改的。
黃並舉2015年《強化國會監督的能量 建立國會聽證制度》為例,黃說:「他們說,我們沒有否決,沒有反對啊」黃進一步諷說:「對啊,你們就打假球,連審都不審,相關法案,立院有沒有,有啊!2016年第一會期就提出來為何不審?2015所作承諾忘記了嗎?可以騙選票騙到這個程度嗎?
黃國昌並公開詢問兩大黨當前黨主席吳敦義卓榮泰支不支持,兩大黨如何面對2015年開出來的政見與承諾,現在直接跳票?
他並語重心長地指真正與國家發展與人民福利有關的事情,不敢談,不願意面對,每天都在處理選舉技術性的問題難怪台灣民主政治越來越墮落他並有感的說:「現在的是立法委員監督不要太用力,否則會成為中共同路人,這甚麼可笑的論述」?
黃國昌說:台灣接下來的國會,最好的方式是藍綠兩大黨都不過半,並有真的敢對抗金權政治、敢對抗惡魔黨的一批立委存在….;他指這是其認為下一屆台灣國會需要的要素,也正是因為這樣,他一直從幾個月前為此目標努力。而他為此目標努力的方式「成功不必在我」,會用其最大的力量把符合這個條件的人推到立法院,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未來如果可能形成的這個團隊。
黃並說,在其《台灣的下一步》系列演講,現在已完成第三場,這禮拜在台中會舉行第四場,他完整的論述《台灣的下一步》,他當場回應媒體強烈建議看第二場內容,黃指出,他已講的很清楚,他自己要做的事情,就是用他自己個人的力量,以及能夠找到願意支持這個目標的朋友「大家共同的力量」把這一群《值得期待的人》送到立院,讓他們去做這些事情,這是他認為以台灣的國會改革來講,下一個階段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決定不連任競選汐止區立委,其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征,黃國昌下一步備受關注。針對其個人未來的規劃,黃國昌昨說:與其關心他的下一步,不如關心台灣的下一步。今回應媒體,他說:台灣接下來的國會,最好的方式是讓國會「藍綠兩大黨都不要過半」,裡面有真的敢對抗金權政治、敢對抗惡魔黨的一批立委存在……這就是最簡潔、最簡短的回答……
※該則第二場演講在演講投影最後有張(在國會建立一支對抗惡魔黨的戰鬥團隊:正義連盟)說明其努力方向;下一張則是「送隊友進入立法院,當最後離開的戰士」似也說明其心境與方向。(約在1:52至1:53)
黃國昌《台灣的下一步》第二場

今21日「新北數位教室不智慧 前瞻1.3億亂浪費」記者會臉書直播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38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