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2019.10.03|透明公平的國際貿易談判,被蔡英文說成陰沈諜對諜|「小蔡英文」馬屁文來了|LSE有公信力?問英國衛報最專業|「我是中國人,我念中國書長大」小英的台灣價值?|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L7-rlJj0I&list=PLQFgbYx8ydTxRVe6Jf3Fxsdhgk8RG2UW1&index=1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133) 涵養廿字

特別專欄 -
作者 贊桃   
2019-09-21

個人靜觀 來自天命首席使者啟蒙導師的啟示

天承應元始,
帝教立根基,
大愛修行者,
地曹合為一。

涵養廿字,
靜觀便自得,
之前昨日果,
心轉即無我。

贊桃 2019/09/20


贊桃組長註解:

文中廿 (音爲念)字為 「廿字真言」,即「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系列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888&Itemid=1

《林保華專欄》國安問題要用霹靂手段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9-10-02
統促黨成員襲擊香港反送中運動代表性人物何韻詩,蔡英文總統隨即表示:「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然而在檢警搜索,查出嫌犯還有一系列計畫從事暴力活動後,台北地方法院居然還允許主嫌保釋。這是要他們繼續完成計畫,或者制定推行暴力的新計畫嗎?
主嫌以前就是累犯,正是司法機關的輕縱,才使他們有恃無恐。可見挑戰台灣民主法治與蔡英文的,豈止統促黨?這才是台灣嚴重的國安問題。地方法院輕縱共諜,甚至為共諜脫罪,這不是第一次!
統促黨潑漆不是言論自由。且不說他們是組織性犯罪,過去幾年,他們配合香港的共諜,跟蹤、毆打香港抗共人士,就已經表明這個組織性犯罪還有國外聯繫,是中國的代理人。避開這點,是愚蠢,還是別有用心,才是我們需要檢視的地方,也請監察院出來監察。
不幸的是,即使國安會本身,也並不重視這一點,負責人長期麻木,原來竟同有國安問題的幫派份子合影,即使是疏忽,也應該檢討。
司法部門與行政部門有人認為懲治共諜與中國代理人法規不完善導致輕縱,然而一直沒有引起最高當局的重視而一延再延,我們的主權也一再被侵蝕。好不容易上個會期的立法院完成部分工作,但是到了更重要的中國代理人法的時候,因為中共御用組織台企聯親共份子的叫囂,嚇倒了民進黨黨團而要再延宕?
制定法規當然要慎重,然而拖了多年,還不夠慎重嗎?除非不想去做。現在的主要問題不是我們怕殺錯人,而是我們不斷被殺、被打。我們首先要保護我們自己,其次才是在反擊時不要殺錯人。不能因為怕殺錯人而讓我們自己輕易被殺。
襲擊事件發生後,行政院說了重話,然而如果司法部門、立法部門、國安部門不配合也沒用。我建議蔡總統召集各個部門相關要員好好研究怎麼做,把言論自由與中國代理人定下比較明確的界線,定下完成的時限死線。看中國黨敢為匪張目?明年的預算當然重要,然而如果預算通過了,明年台灣也淪陷了,就變成是共產黨及其在台灣的代理人在執行這個預算,那是鬧劇還是悲劇?
選舉重要,國安更重要。我絕對反對因為選舉而不分敵我去勾結中國黨;但是也不能用慢條斯理的談判方式來解決國安問題。從香港、中美貿易戰與習近平危機四伏可能狗急跳牆來看,台灣的國安問題應該使用適當的霹靂手段,填補臨時戡亂條款被廢除後的國安空缺。解決了這個問題,讓民眾安心,選票才會來。如果國安問題也需要去宮廟求神拜佛,那我們只能等死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84&Itemid=71

我挺的是信念 不是個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席舟(長老、休士頓)   
2019-10-02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圖/擷自dppsng Youtube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圖/擷自dppsng Youtube
民進黨初選時,我們在美國的朋友私下都支持賴清德,當時我們想安排賴清德在五月底去美國,在64三十周年時,在DC有一個民主基金會主辦的活動,會中安排美國現任副總統麥可彭斯(Michael Pence)發表演說,譴責中共不尊重人權,並頒獎給受到迫害的幾位代表。我想嘗試邀請當時卸任行政院長、屬民間人士的賴清德出席,繼彭斯之後接續以英文發表演講,我判斷像這樣與國際接軌、揭露中國現況的場合,在國內必然有助於加溫賴清德本人競選總統與民進黨明年大選的選情。於是我託友人返臺協助遊說,又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居中安排,賴清德滿口答應,我自己跟賴本人也經常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越洋溝通。
殊不知後來黨內初選選情「豬羊變色」,黨中央對初選民調一事採取拖延戰術,與此同時,小英陣營卻發動網軍攻勢操弄選情,包括大肆批判「賴清德缺乏誠信」……等,反觀賴陣營絕口不惡言相向。我心知肚明賴清德方面缺乏人力、財力等資源,遑論培養網軍,我跟美國多位友人有意聯合募資助他打贏初選,然而賴清德後來對我許多提議通通拒絕了——包括像是我找到班農(Stephen Bannon,前美國總統顧問),邀請他訪臺甚至為賴清德站臺,賴清德竟說為了顧全大局、不傷害到小英,要求這種種安排都延至初選結束後再來發動,我開玩笑地回說「初選都不一定能過關了!」果不其然,我發現小英在同一時間點不停發起與各種網紅同臺的造勢活動,例如「博恩夜夜秀」,順利拉抬起聲勢。我朋友來訊告知我,表示有管道來安排賴清德上同一節目,大概要廿萬臺幣經費,我跟友人自是樂意出資支持;但賴清德再次拒絕,說他只願意參加簽書會或類似「肥皂箱演講」的下鄉行程,都是些相當傳統的競選方式。加上黨中央後來採納對小英陣營明顯有利的手機民調,讓賴營全面潰敗。
我現在回想起來,賴清德不願在初選前赴美造勢其實有其意義,一來避免到場的臺僑同胞們選邊站、傷了和氣;二者,小英陣營必然發動外交體系打壓賴清德訪美行程,讓他見不到太多美國官方人士。在這邊附帶提醒,小英其實從沒講過「萬一我初選落敗,我會退出總統大選」的承諾,她只回答她一定會贏。這場初選確實難打,小英不但有執政優勢,整個民進黨也沒幾個人願意站出來挺賴清德。初選後我數度跟賴清德聊及此事,他只表達想休息一陣子。
政壇充斥氾濫、偏鋒的造神思想
說實話,走到這種局面,我自己也曾私下跟蘇貞昌院長和小英身邊的人講過,我說光會喊口號要整個綠營的人團結是沒有用的,我請他們仔細想想,當初賴清德為什麼會出來挑戰小英?只要他們能找出何以深綠人士多半挺賴清德,反省跟改善,我想為時不晚。聖經說:沒有義人,我是信仰上帝的,我挺的是相同的信念、不挺任何人。我無法接受目前在國內氾濫的、走偏鋒的造神思想,把某些政治人物當成偶像來崇拜,從以前的扁迷到現在的英粉、韓粉,還有柯粉跟柯黑……其實我們都是凡人,只要是人,誰沒有缺點?今天我們把一個政客捧上天,將來他當選之後出問題,這些粉絲又該何以自處?愛之、恨之,整個社會都要為無謂的動盪付出代價。
民進黨初選我是支持賴清德的,但說起來我跟小英的交情還比跟賴清德來得久,反而當初賴清德是透過小英介紹才認識我的。我觀察賴清德很久了,有其可取之處,像是他競選時不插旗也不辦流水席,連宣傳車都沒有,照樣可以在臺南高票當選;當選後,他鐵腕取消了市府對地方議員的補助款,讓議員們大肆反彈,他為了原則硬是不肯妥協,更別提後來李全教的買票風波。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90&Itemid=71

加倍奉還!募資不到一個月銅鑼灣書店已逾560萬台幣挹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10-03
銅鑼灣書店在台重啟,募款不到一個月,金額翻倍。
銅鑼灣書店在台重啟,募款不到一個月,金額翻倍。
今年9月4日透過眾籌平台展開網上籌資的銅鑼灣書店,不到一個月,就在今天(10/3)募集新台幣560萬元,超過最初設定的籌款目標280萬一倍之多!香港銅鑼灣書店原店長林榮基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他將按合約,半年內在台北西門町重開銅鑼灣書店;至於超過預定籌款目標的部份,將作為邀請海外重量級學者來台舉行講座的基金。
林榮基原計劃去年在台灣重開銅鑼灣書店,但因為種種因素而未能如願。今年他在朋友協助下,透過線上募款平台flyingV發起募款計畫,不到24小時,就迅速達到最初設定的280萬元基本目標,接著,在一個月內,又募集到預定款項的一倍以上。林榮基認為,重啟「銅鑼灣書

店」募款計劃得到熱烈響應,無疑和香港近半年情勢急劇變化以及「反送中」運動有密切關係。『(原音)所以是有關係的,他們希望透過捐款來表達對專制的反抗。因為銅鑼灣書店過去就是被大陸用暴力的手段摧毁,現在這個書店在臺灣得以重開,還是有正面的意義的。』林榮基感謝台灣朋友大力相助,另外,香港、加拿大、美國、以及中國大陸也都有人捐款贊助這項計劃。
根據網上統計顯示,到10月3日上午11點為止,總計共有2662人贊助這項計劃,其中,兩千元以下的小額捐款人占了八成以上。其中也有捐款大戶,林榮基說,有一天平台上的募款數字突然從四百萬元跳升到五百萬元,就是因為有人捐了新台幣一百萬元。
2015年10月底,銅鑼灣書店老闆、員工、包括店長林榮基在內共5人先後失蹤,最後證實遭到北京逮捕,當局指控他們在中國大陸非法銷售書籍。林榮基盼望透過重開書店「一起挺起港人的脊梁」,他也對台灣遭到中共勢力滲透,感到憂心,期待未來邀請海外研究兩岸三地的重量級學者來台舉行講座,和大家一同思考未來,林榮基說,『(原音)這對台灣也是有需要的,現在電視媒體上並未真正探討問題』。
最後,林榮基強調,台灣不只是重啟銅鑼灣書店的地點,他更期望台灣能夠放寬相關規定,提供參與「反送中」抗爭的香港青年一個喘息之地。
(本文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694&Itemid=76

【自由副刊】佳樺/ 刮痧

2019/10/02

◎佳樺 圖◎阿力金吉兒

外公有項醫術,只對家人治療,不輕易向外人施展。外公說,刮痧人人都會,但易學難精,力道稍有差池,對象若體質不適,身體反而受累。
升國中那年暑假,我回開中藥店的外公家拿轉骨湯,才進門,診間內傳來呻吟;急忙奔入,只見大舅唇色發白,精神萎靡地坐著。他下田時,因天氣悶熱中暑。外公上身微傾,右肩抬高,先以左掌空拍大舅兩肩,然後左手按壓後頸兩側凹下的穴道,在背上抹點米酒,右手緊握一只黑牛角做的刮痧板,板子與皮膚呈直角,從後頸穴位及脊椎最上端刮下,一線一畫地往下捺;再以脊椎為中心,往左右兩側按壓。刮過之處,浮現一條條紫黑血痕。大舅悶哼喊痛,外公不為所動,口中說著「痛著袜通,通著袜痛」。大舅頸項及背上,被外公刮出一個紫黑線條的「非」字。漸漸地,大舅蒼白嘴唇有了血色,外公額際則滲出汗珠。
那時外公年八十八,滿頭銀髮,白眉垂至眼尾,沒有老花,不像外婆看藥單時,得把紙張拿遠對焦;他身形癯瘦,背脊挺直,步履穩健,常著白長衫黑褲,看來頂多花甲年歲。外公幫大舅刮痧近一個小時,卻不嫌累,我想是他每天靜坐、吃素有關吧。
幾天後,外婆瞥見我臉色發白,體溫微燙,說我和大舅一樣「著痧」,汗水熱氣悶在體內,出不來,要外公刮一下。想到日前大舅背部的「非紋」,我用力搖頭。外公令我坐正,放心把身體交給他。我閉眼緊抱枕頭,想像外公在背部刮壓的樣子。
只覺得背上痛覺全聚集在刮板按壓捺撇之處,米酒塗抹的後頸背,熱辣燙刺。我慘叫,痛得抱緊枕頭,要求外公減輕力道。外公給了我一道選擇題──把力道放輕,但多刮幾遍;或是力道重,但次數少。我要求外公放我一馬,外公使了眼色,要外婆牢牢攬住我的肩頭,摩娑的刮板聲不斷刺痛我的肌膚、神經。我忍耐不了這種痛楚,正要起身,方才悶熱欲吐的噁心感突然散去,原本沉重的肩頸輕鬆許多。板子力道畫過,燙熱,卻在我體內留下一股清涼。
外公叫我面向他,我想,不苟言笑的他,又要開始論養生之道了:「你佇減肥哦?尻脊骿攏無肉,我若是無小心,欲刮著骨頭。」我驚訝看著眼前的外公,平時只會嚴肅叮囑保健注意事項、用條列式說話法、對我下達命令的外公,此時竟迥異於一向肅穆冷漠持重的形象。
我想著該如何回應,眼前身影又說話了:「你个尻脊骿,筋足緊,壓力大,你个個性嘛係夠強,代誌袜使家己憨憨啊做。」原來透過刮痧按壓,可以知道病患病理及個性。
外公看我漲紅臉,也不追問,只叮嚀出完痧,要喝溫水,不可吹到涼風,就繼續為病患看診。事後我問外公刮痧原理,正拿毛筆在單子上開藥方的他,拿起另一張白紙,寫著「萬病起於痧,有痧則瘀,瘀則筋絡不通。」我似懂非懂,外公解釋,痧是外來邪氣及體內毒素累積,身體高溫無法排除,形成氣血阻塞,當板子用力刮壓身體經絡,皮膚會滲出紫紅斑點。氣血瘀塞愈嚴重,刮出的血痕顏色愈深,出痧後,就能醒神解毒。外公叮嚀我平時作息要正常,多喝水,等到要刮痧,已是治標而非治本了。
過了幾週,我又輕微中暑,這次外公在我皮膚上抹點米酒,再刮痧。我不喜歡刮痧時的痛感,及塗抹在皮膚上的酒味。外公說,酒隨著血氣運行,會讓身體發熱,熱氣透過血液循環滲入體內,比抹膏液更有療效。我還想提問,嚴肅的外公不答腔,繼續用板子按壓我的肩頸。
我向外公抗議力道太強,想自己刮,外公說,刮痧困難,在於力道要適中,速度需放緩,板子切入皮膚深度夠厚,痧就出得快。力道太大,皮膚可能會發炎;但力度輕了,則達不到療效,如果真想自己來,有種方法叫「拍痧」。
我雙眼發亮,此法能依照自己忍受的耐痛力,決定力道輕重。外公說,拍痧法是治病的另一種境界:「治病由己」,接著示範將手掌弓起,讓掌心充滿拳氣,在身上幾個重要穴位,如雙肘內、雙膝後等各拍兩百下。兩百下?我嚇一跳,還未拍打,已然覺得疲累。幾天後,電視上竟也介紹拍痧,才知人同衣服,折疊處最容易積灰塵,常常拍打,就不會沾灰。電視上的中醫師說,病患還是習慣旁人刮痧,因為刮痧要按壓,但拍痧之處不能刮,一刮勢必受傷,拍的療效仍比不上刮痧。
這項獨門絕技,媲美中國功夫了,我轉頭對外公說,他也可以電視解說,外公沉臉不語,木屐叩叩叩地走出門外,只聽他喃喃念著:「別人無了解……」
後來,外婆稍微透露,很久以前,外公曾對一位美裔華僑刮痧,結下誤會,所以面對病患中暑,外公仍是以藥劑治病,接著外婆說小孩子有耳無嘴,別管閒事。
國二時,因課業壓力我常熬夜,動輒感冒發燒,肌肉痠痛。回鄉時,外公大多是開帖藥方給我吃。有次服藥也不見效,外公把完脈,幫我輕輕刮痧,汗仍不出,他思索一下,認為得要放痧,服用的藥帖才有效果。外公叫我洗淨雙手,他的雙掌不停搓揉我的左食指,將手指根部的血液捏往指甲處,再以綿線纏繞食指指甲根部,待我指尖漲得紅紫,拿一根針,在火柴上燒溫,放涼,隨即突然刺入指甲片下方的肉。隨著我的哭喊,一滴黑紅血液冒出,外公說,這就是痧。那天,我的左手五指,雖只放了五滴痧,卻耗了一個下午。
有天,電視上介紹一位大陸中醫師,不用板子,徒手隔空為病人刮痧。只見醫師微蹲馬步,右手掌心及掌刀由上往下指畫,病患背部便出現痧印。我想那位醫師應有中國功夫底子,懂得氣功,用隔空推拿,引病患出痧。外公嗤之以鼻,說,這係騙人的,板子是刮痧人的另一隻手,直接按壓皮膚經絡才可靠,為人治病醫德為要,
開學後,老師念著我的暑假日記,班上同學對放痧、刮痧斥為荒謬,「不衛生、不科學、破傷風」的批評不絕於耳,連同刮痧後出現的血痕,也被譏笑是因為微血管刮傷出現的瘀青。我替外公叫屈,但卻苦無證據辯白,不知該如何說明外公的刮痧法,一筆一畫的按壓,是累積多少時間苦學按壓,背誦密麻的人體穴位,才刮除病症,讓我由身體漸熱、劇痛、留下怵目紫印,最後換來健康。
隔年暑假,隨外公外婆到田間看自家青蔥收成。鄰居老伯蹲伏在田埂間,看見外公,大叫「先生,救人」,一問之下是中暑。外婆說救人要緊,外公面有難色猶豫不決,半晌後,拿出十元硬幣,用水壺開水沖洗,在老伯後腦勺輕刮。不多久,慘無血色的老伯就說全身舒爽。老伯問外公刮痧方法,想如法炮製。外公連連致歉,說自家療法搬不上檯面,叮嚀老伯若再找人刮痧,至少間隔十天,工具要慎選。鐵湯匙尖利,陶瓷調羹力道不慎會破損皮膚,硬幣有細菌,洗過才能用,否則易感染;醫者父母心,說的就是外公吧。但外公施刮前,為何猶豫呢?外公以前幫人刮痧時,曾被誤解了什麼?這個疑問,在我心中存放多年。
大學時,通識課,老師放一部電影《刮痧》。影片中,五歲小孩腹痛,爺爺剛從北京到美國,不懂得藥品上的英文說明,便用刮痧療法為孫子治病。那時小孩的父母正協議分居,爭奪監護權。法官看到孩子肩背的紫痕,咬定暫時和孩子居住的爸爸施虐。爺爺申辯是刮痧,法官律師均置之不理。爸爸被禁止與小孩同住,監護權即將改判給母親,後來律師找了一位中醫師,親自體驗刮痧。這位中醫師一邊用英語介紹刮痧原理,一邊在律師後背刮出深深的痧痕,鏡頭照見律師的臉,恍然又悔悟。
觀片完,我心裡波濤起伏,聯想到了外公。禁忌謎題隨著外公外婆遠逝已不可解,我只能靠自己臆測。外公曾歎氣「別人無了解」,我揣測,會不會是這門古老的民間療法,曾經為那位美裔華僑刮了那麼一回痧,卻沒有刮去外人對古老醫學的偏見呢?
最近天熱,女兒中暑,我為她施以刮痧;她痛得大喊,要求力道減輕。起先,我不忍再施力,但看她微燒暈眩,我心一狠,拜託丈夫牢牢攬住女兒肩頭,摩娑的刮板聲,夾雜著嚎叫聲,重演當年外公為我刮痧的場景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21797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討好別人 不如做好自己

2019/10/01

我們頻繁替別人加班,幫別人跑腿,對別人的請求有求必應,以此來證明我們是個熱心助人的人;我們處處替別人著想,順著別人說話,費盡心思讓別人開心,以此來證明我們是個善解人意的人;我們不和別人爭論,不反對別人的意見,遇事先道歉,有衝突先退讓,以此來證明我們是個與人為善的人;我們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像個便利貼一樣到處救場,多難的事都毫不猶豫攬過來解決,以此證明我們是個有能力的人……
以上都是「討好型人格」常見的心理狀態和行為,如此這般費心證明自己的行為,無不在說明一點:我們的內心不夠強大。所以,我們需要靠著外界對我們的肯定和接納,來支撐我們的價值體系,來增強我們的自信。但這樣做的結果,除了把自己淪為討好者,陷入取悅他人的泥沼,便是自我的迷失。
身為諮詢心理師的我,常分享一則大家都熟悉的故事。父子倆騎著一頭驢子去趕集,有路人議論:兩人心真狠,都坐在驢子身上,把驢子壓壞了怎麼辦?於是,為了證明自己不心狠,父親跳下驢子,跟在驢子後面走。可此時又有人說:那孩子真不懂事,自己騎驢,卻讓父親跟著走。於是,為了證明孩子不是不懂事,爺倆互換,父親騎上驢,兒子跟在後面走。結果人們又說:這當爹的一點不心疼孩子,居然自己騎著驢,讓孩子跟著走。好吧,父親索性也跳下驢,和兒子一起牽著驢走。可是呢,人們一致在說:瞧這爺倆真傻,放著驢不騎,都跟在驢後面走……看看這父子倆,無論怎麼費力證明自己,都無法讓所有人滿意,都得不到切實的肯定。

〈Check Point〉內心夠強大 就不怕迷失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從不費力去證明自己。就如一座高山,巍然挺立,不自言高,但人人都看得到它高聳入雲。所以,與其討好別人,費力表現自己、證明自己,不如安靜做好自己。
1. 自己給自己肯定。
要記住,除了自己,沒有人能讓我們失望。同樣,除了自己,沒有人能持續給自己愛和力量。所以,要對自己說,我就是那個最好的我,不必去證明給誰看,不必去取悅別人。
我們把自己當太陽,我們就是燦爛的;我們把自己當松樹,我們就是挺拔的。總之,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當我們如此做了之後,會發現不再看重別人的評判,因為我們不再需要,已經懂得評判權只掌握在自己手裡。
2. 要讓自己有底氣,有堅定的內心。
一個叫黃妮的女孩子曾經對我說,她從不巴結別人,能合得來就走近一點,合不來就保持距離,互不干擾,多一秒鐘都不浪費在費力結交的人身上。她沒幾個朋友,真正交心的、談得來的無非兩個,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一個大學同寢室的室友。在單位從來都是獨來獨往,看起來很沒人緣的樣子。
那兩個朋友很擔心她在單位不開心,時常去看她,並勸導她,要合群、要和同事好好相處,她總是很高冷地對她們說:「我有底氣撐得起獨來獨往的勇氣,有堅定的內心撐得起無須證明的自我,我為什麼要去迎合他們,討好他們?」說得對,內心堅定的人才不會那麼在意別人的目光和評價,才不會那麼想得到別人的肯定和接納。王陽明說:「使天下盡說我行不掩言,吾亦只依良知行。」意思是,就算全天下的人都來指責我,我還是依然聽從自己內心良知的聲音,獨自前行。他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非活在別人的眼中和口中。這是怎樣一種堅定和有底氣呀!
3.就是要讓自己強大起來,用實力說話。
當我們對這個世界收起仰視的目光,就能做到不討好任何人。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就不會想要做別人認為對的事,而是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這就是實力帶給自己的力量。
當然,我說的不仰視,不等於鼻孔朝天,傲然對待周圍的人和事。不討好任何人,不等於就敵對、強硬、不妥協,對任何人都冷若冰霜、緊閉心門,完全以自我為中心,不在乎任何人的感受。如此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矯枉過正,意味著並沒有真正看透問題的實質,並沒有真正參透自己的內心。
理想的狀態是,自擁實力,但以平常心對待周圍的人和事,該和善的時候微笑,該伸手幫忙的時候伸手相助,該發火時候別憋著,該拒絕時候也別不好意思。聽別人發表意見,抱著參考的態度,自己做決定的時候,依舊聽從自己的內心,而不輕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心裡有一根「定海神針」,任爾東南西北風,我自明瞭自己該幹什麼,該去哪裡。

〈達人小檔案〉黃志堅

諮詢心理師、職業規劃師。在長期的諮詢工作和學術研究中,發現迎合行為廣泛存在於一些心理求助者當中,於是結合自己親身經歷的案例,對這類人群做了更系統而深入的研究,幫助眾多有較為明顯迎合行為特徵的人群改善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程度。著作《為什麼我們總是成全別人,委屈自己》(方舟文化)即將出版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21582?fbclid=IwAR2y4Hqz-L1w4lvjscNTIYczxEYYyMNEuNAkxn6fq7AM1OdEhjDMS1kTg9I

五香豆乾

當零嘴 正餐都好吃
冰鎮後味道更棒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cookpad.com/tw/%E9%A3%9F%E8%AD%9C/9303745-%E4%BA%94%E9%A6%99%E8%B1%86%E4%B9%BE?via=search&search_term=%E4%BA%94%E9%A6%99%E7%B2%89&fbclid=IwAR3UrUuIShKh9bPlMcFzODzl8K5Qf5AggPZu7Jn5vP5RX7RrE3KZLWjG1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