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貓咪界的林志玲

2011-4-14

咪咪很愛泡溫水澡



好舒服喔




                                                           泡澡後變得美美的

咪咪剛到新家

2010-4-14

【經典影片】+ 跳票總統加薪三趴


                                                            以下影片為廖小貓製作
633跳票/騙easy騙選票篇

Source :  yam天空  攏係假俱樂部 longstay 2008-9-5



2011-4-14
◎ 謝又新

府院拍板軍公教加薪三%,總統馬英九的薪水也要跟著調薪。不是說,六三三未達成,薪水減半!如今,跳票不說,還要我們幫他加薪!
主計處才告訴我們說,財政確實相當困難,一○一年度總預算「有好幾千億的缺口」,若行政院決定加薪,就要辦理追加預算。不是要人民共體時艱,政府怎能帶頭政策買票,卻要全民買單,獨厚軍公教。基本上,公務人員年年都在加薪,雖沒加薪之名,卻有加薪之實。因為升等等同加薪,不是嗎?
受薪階級是繳稅主力,占綜合所得七十五%。人民每賺一百元,扣掉免稅額、扣除額後,還要繳近十四元所得稅。繳稅是國民的義務,分配則是有權力人的權利。台灣受薪者,十年薪水才漲一百三十二元,最底層年所得五萬一千元,貧富差距飆七十五倍,但馬執政三年下來,不斷替富人修法減遺贈稅、營所稅,卻不斷剝人民的皮,加稅從最弱勢的國民年金、健保拔毛,連物價也失控,漲不停!
根據二○○五年主計處調查,只有八%企業會隨軍公教加薪而調薪。由此觀之,馬政府想藉由軍公教加薪帶動企業加薪,是緣木求魚一廂情願的想法。即使大企業老闆被政府遊說成功,幫員工加薪,但能加多少呢?追得上物價上漲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

Source: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409-01

別專欄 - 畫中有話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4/11, Mon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馬英九, 18%, 綠卡, ECFA, 畫中有話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326-03

特別專欄 - 畫中有話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3/30, Wedne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馬英九, 外交休兵, 畫中有話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總統府未「依法行政」

2011-4-13

◎ 黃帝穎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白樂崎等三十四位國際學者投書媒體,質疑馬政府清查公文佚失的時機與動機,似乎踩到了馬總統的痛腳,除了總統府發言人高喊「依法行政」的老調外,外交部昨天也大動作反擊,聲明「外國人士要尊重中華民國做為一個法治國家,我們是依法行政」。
但事實上,馬政府並未「依法行政」,依據檔案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務員於職務移交或離職時,有完整移交義務。當然接受移交之公務員,也有相對的完整收受公文責任,而馬政府因公文遺失,將前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等十七名綠營人士移送監察院調查,但二○○八年擔任國民黨政權移交小組召集人的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等人,在收受移交公文時亦有簽字蓋章,若真有公文佚失,也應該一併移送監察院調查,才能確定詹春柏等人在承辦公文移交時有無失職,應否糾正。
依據行政程序法第七條規定,行政行為,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若馬總統真的「依法行政」,在法辦綠營官員時,也應將詹春柏等人一併移送監察院,不能辦綠不辦藍,也唯有如此,要反駁白樂崎等三十四位國際學者的質疑,才有說服力。
(作者為律師)

Source:自由時報

中國國際法

 2011-4-14
◎ 沈建德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初名列中華民國黑名單的彭明敏返台說,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拿出一張白紙寫黑字的國際法文件,證明台灣屬於中國。大三上過他「國際公法」課的學生丘宏達,立即以美國馬里蘭大學法律系教授的身分,十一月十日在聯合報發表「關於台灣國際法律地位的問題」,用開羅宣言、波茨坦坦宣言反駁他的老師。
前天(四月十二日),丘宏達在他的美國家中去世,中央社報導他是開羅宣言效力的權威學者,駁台灣地位未定論,引證台灣屬中華民國領土,指出,多年前台灣內部出現開羅宣言效力爭議,丘宏達曾撰文,引用「奧本海國際法」及美國國務院所出版的「美國條約與其他國際協定彙編」,證明開羅宣言、波茨坦坦宣言具有國際法效力。
但,依「奧本海國際法」,「開羅宣言」必須有簽字才有效力,而事實上該「宣言」無人簽字;又美國國家檔案局已函示,「開羅宣言」不是條約也不是協定,放在「美國條約與其他國際協定彙編」根本是錯誤,丘宏達以訛傳訛,傷害台灣!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Source:自由時報

竄改歷史 志工遭殃

 2011-4-14
◎ 黃淑純
本人曾經是總統府解說及E-MAIL志工,當年雖然離開,仍有一些優良志工留任,繼續為我國的總統府盡職,以歷年自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至「中華民國總統府」的建築及加諸這棟建築物的台灣歷史,真實導覽呈現給參觀民眾。如今,卻遭虛擬歷史錯改事實,惡意強制更改,還列出「考核志工」辦法,要求志工相互糾舉「不聽錯誤指導」的志工,就像當年「匪諜就在你身邊」的戒嚴情境。
本來近十年的志工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的寶貴優良互動,漸漸變成恐怖猜忌的志工團隊!真無法想像,馬英九執政後,優秀志工夥伴因為專業解說真實歷史,如此被羞辱與不堪!如果總統府覺得提出二二八或真實台灣歷史是那麼不堪,要以羞辱專業志工來掩蓋,那麼在世界人權日及二二八紀念館開館時,掛著一臉不甘願的面孔,向當年受難者家屬說對不起,又有何意義呢?
(作者為前總統府解說&網路解說志工)

Source:自由時報

蔬菜界三大抗骨鬆高手


5791  by inboxlife
引用網址:http://www.inboxlife.com/jObjView.html?objId=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