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新生兒吃八寶散 砷中毒腸道敗血險死

▲嬰幼兒身體不適時,應帶給醫師診治,千萬不要聽信偏方用藥。(照片提供/何季麟)
▲八寶散的成份不明,家長勿輕易使用。(照片提供/何季麟)
文/何季麟
 
八寶散引起嬰兒重金屬鉛中毒時有所聞,沒想到八寶散也可能引起嬰兒砷中毒及腸道敗血症,病嬰差點丟了小命!提醒家長們,尤其是照顧孫子的阿公、阿嬤,不要再給嬰幼兒餵食或口中塗抹八寶散了。
一位阿嬤抱著剛滿月的寶寶來門診就醫,阿嬤表示:「寶寶夜啼、睡不安穩,所以買八寶散塗抹在他的上下牙齦,希望寶寶能一夜安眠,但是幾天下來情況沒改善,卻出現發燒、腹瀉、不喝奶的情形。」
寶寶就醫時煩躁不安、心跳快、呼吸喘和鼻翼搧動合併呻吟聲,檢查發現,他的生命徵象不穩、血氧濃度低下併有酸血症,跟家屬解釋其危急狀況後,即轉至新生兒加護病房接受重症照護。
由於病嬰腹瀉帶有黏液及血絲,阿嬤說,已使用八寶散塗抹寶寶牙齦兩週,所以除了血液及糞便檢查外,還做了相關的重金屬檢測。
在糞便檢查報告方面,除了輪狀病毒呈陽性外,還培養出新生兒腸道罕見的陰溝腸桿菌及弗氏檸檬酸桿菌,於是給予積極的呼吸照護、抗生素、免疫球蛋白及全靜脈營養治療,寶寶終於在住院9天後,平安出院,叮囑家長要繼續門診追蹤。
門診追蹤時,住院當時的重金屬報告出爐,血液重金屬鉛鎘汞報告正常,但尿液卻顯示其砷濃度超標正常人百倍以上,不排除當時引起寶寶住院的相關症狀,部份為急性砷中毒所造成。而八寶散已交由衛生單位檢驗,等待相關報告出爐。
家長或家中長輩給嬰幼兒使用偏方,造成悲劇時有所聞。常見有家長給新生兒喝紅嬰水(退胎水、葡萄糖水)退胎火(俗稱的胎火,即新生兒黃疸、毒性紅斑或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造成寶寶低血鈉抽筋。
有人為了給寶寶「開脾」,餵吃已質變的蜂蜜促進腸胃蠕動,結果造成嬰兒致命的肉毒桿菌中毒;使用八寶散(八寶粉、八寶牛黃散)給寶寶退胎毒或安神鎮驚,卻造成寶寶鉛中毒死亡或產生嚴重後遺症等。
這名嬰兒疑似使用了研製過程不潔的八寶散,導致寶寶腸道敗血症,而八寶散所含的牛黃,可能含砷量過高,造成寶寶急性砷中毒,實為罕見案例,所幸治療後,寶寶已健康痊癒。
再次提醒家長們,不要為了求好心切而誤信民間配方,如對寶寶臨床症狀或相關衛教有疑問時,應帶至小兒科門診,洽詢專科醫師尋求專業的協助

(作者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9/today-health3.htm
                      

打破舊觀念/老人走路變慢 身體可能出狀況

銀髮族照顧迷思與正解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近8成民眾認為,老人走路變慢是正常的,但醫師指出,因為存有如此迷思,反而忽略老人平衡感不好、退化性關節炎、視力差等真正原因。事實上,銀髮族走路速度是活動力指標,走得越慢,死亡風險可能越高。
《康健雜誌》針對1075位、年滿20歲民眾進行「照顧銀髮族迷思大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常見迷思包括:「上了年紀,走路越來越慢是正常的?」「跟老人講話要拉高聲音才聽得到?」「老人家要常吃糊糊爛爛的食物比較好消化嗎?」結果答案全是「錯」。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醫師陳亮恭表示,健康老人每秒走0.8公尺,若速度變慢,可能有糖尿病、高血壓、退化性關節炎等疾病,導致活動力下降,應該尋求醫師診治,找出病因。
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也說,國外研究顯示,老人走路慢可能是因營養不夠、運動不足,造成的肌少症或衰弱症,拖久了可能造成肌肉萎縮、沒力氣,臨床死亡率特別高。
57%的受訪民眾認為,跟老人家講話要拉高聲調,但詹鼎正說,拉高聲調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因為老人失聰就是高頻聽不見,聲調拉高,音頻就變高。照顧老人聲音可以大聲,但應用「低沉」、「慢速度」的方式說話,讓長輩看得到嘴型,才聽得清楚。
也有一半民眾認為,老人要吃糊糊爛爛的食物,比較好消化,卻缺乏色、香、味,而讓食慾減低,反而造成老人營養不良。詹鼎正建議,不好咀嚼的肉類,可以準備蒸蛋、絞肉等變化,但若牙齒掉了,應做假牙,維持正常的咀嚼功能。
此外,許多老人愛吃葡萄糖胺「保骨」或補充銀杏「預防失智」,根據國外研究,葡萄糖胺不能治療或預防骨質疏鬆,只能幫助修補退化性關節軟骨,有吃跟沒吃的差異有限,至於銀杏萃取物只對已失智患者具療效,無法預防失智。
隨著年紀漸長,老人睡眠時間也會發生「相位移前」現象、早睡自然會早起,並不代表「失眠」或「睡不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9/today-health1.htm

對四川兩次震災、香港人的感情變化

◎庄腳人
五年前四川發生大地震,香港政府為了救災,曾經援助港幣二十億,而為了復興,香港民眾也擔任志工或捐款,對被害災民盡其所能地積極支援。然而,事後卻發現,受災地方政府卻以捐款興建豪華廳舍,購買高級的汽車,中國紅十字會也將捐款移做不當用途,如公務員調升薪俸等,致使五年後的這次四川大地震的救濟捐助工作,香港人顯得非常冷漠,甚至採取反對的態度。
五年前震災捐款,不但被移做不當開支,香港政府所支援建設的四川省錦陽市(大多是少數民族所居住的地區)的高耐震中學校舍,也完工不到一年半美意就被破壞,當地政府將中學用地變更為高價值的商業用地轉賣。這些將香港人為了救災所付出的誠意,惡意地出賣踐踏,使得香港人對中國本土的不信任感高升。
連被認為是親中派的現任香港行政長官,對這次的地震,香港政府欲支援一億港幣(五年前的二十分之一)的消息流出後,香港媒體或民主派評論家都發出反對聲浪,民主黨的主席認為「中國本土所欠缺的並非資金,而是清廉的制度」;工黨的主席,也舉出將中學用地轉賣獲利,指出對中國本土的支援,若沒有經過可信賴的組織,絕對反對有關中國本土救災的任何援助。
香港人經過五年後,觀察到中國本土對香港人救災的真情與誠意,如此地被歪曲移做不當支出與浪費,救災態度便大為轉變,可見香港與中國本土的隔離代溝,會愈來愈大.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9/today-article4.htm

【洛杉磯傳真】 物理學與自由

◎王丹
回顧中國過去幾十年政治發展的歷史,會發現一個很耐人尋味的現象,那就是:很多物理學專業的人,最終都走上了與中共極權專制進行鬥爭的道路。或者可以這樣表述:相對於其他自然科學領域而言,物理專業的學生反抗專制統治的人的比例更高一些。這個現象,在我的母校──北京大學──表現得更為突出。
1957年中國的「反右」運動中,北京大學最出名的「右派」學生譚天榮是物理系的;1956年從北大物理系畢業的一百人中有三分之一強是右派分子。1989年學生運動被鎮壓之後,當局發布的對學運領袖的通緝令上,排名在柴玲之前的劉剛,是北大物理系畢業的;另外一名上榜的北大學生王有才,也是物理系的;而在80年代被稱為「青年導師」,並因此而被當局指為學生運動幕後操縱者的方勵之教授,也出身北大物理系。
這是偶然的嗎?為什麼學物理的人天生反骨的比較多?方勵之老師在他的自傳(《方勵之自傳》,李淑嫻編,天下文化,2013)中談到過這個有趣的問題。
在回顧自己大學時期選擇了物理學專業的時候,方勵之指出,「物理學絕不只是幾個無情的公式,它所包含的精神和哲理是那樣的強烈地關聯著人生和社會,以致有人懼怕它,有人愛它,有人為它而受難。也許可以說,它是一個新的智慧之果,凡是吃過它的人,會更聰明,但是也更痛苦。」(P.144)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物理學所必需的精神之一,是懷疑。」(P.144)
懷疑,正是一切科學的基礎,更是物理學向前發展的基本精神。從伽利略、牛頓,再到愛因斯坦,物理學取得的一切進步,無不是建立在對權威和既成事實的懷疑和獨立思考之上的。而極權統治,正是要求被統治者毫無懷疑地接受當局宣布的一切,並對這些不經過任何驗證的東西稱之為真理,這當然是與科學精神相衝突的。正如方勵之所說:「在物理系,最反革命的課,莫過於物理本身了。只要學懂了物理,就不可能再愚昧地認為,馬克思列寧主義有權成為君臨一切之上的指導者。」(P.160)
除了「懷疑」這個基本的思想訓練之外,物理學之所以具有反叛性,按照方勵之的觀點看,還來自於「美」這個因素。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曾經邀請方老師來北大演講,當時他自己定的題目,就是「物理學與美」。他在演講中說,一個物理學定律,如果不是美的,就不是對的。尤其是天體物理學,研究那些璀璨的星空,本身就是研究美是如何形成的,而這樣的研究在我看來,也是一種審美的享受。這樣的美,來自於自由,來自於不受任何條條框框的約束,因此天生地,就會與任何限制相抵觸。
方勵之老師曾經對我說過,物理學發展到盡頭,就是哲學。我不是物理學專業的,但是我也懂這個道理:當我們對外在的物質世界進行深入的探索的時候,我們會面對很多困惑,很多無從下手之處,這時候,支撐我們的熱情的,就必定來自於更深的反觀內心的思考。物理學,就是這樣與政治反抗連接在一起的。正因為如此,我們就可以理解康德那句名言了:「有兩樣東西,我思索得愈多,時間愈久,愈感到震撼與敬畏,那就是天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則。」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9/today-article3.htm

別讓台灣成為另一個翻牆國家

◎ 吳國維
智財局將修法封鎖國外侵權網站一事,已經引發反對聲浪;而智財局除了以「過度解讀」等語澄清反駁外,目前似乎仍執意依照既定進度,推動修法。然而,此舉不但達不到打擊侵權的修法美意,反而還會賠上台灣自由民主的國際形象。
國際間對網路進行過濾與封鎖的國家,最有名的是中國;以中國的網路技術與公權力執行效率來看,兩者皆不輸台灣,但卻仍無法避免廣大的中國網民透過「翻牆」瀏覽被中國官方封鎖的網站。倘若台灣也實施封鎖制度,台灣網友勢必也將以「翻牆」作為因應(已有資訊學教授表示,一旦政府實施封鎖,將開班授課如何翻牆);如此不但無法達到打擊侵權的立法目標,反而將在國際上淪為不光彩的網路管制國家,以及另一個「翻牆」國家!
其實,類似的立法才在歐美國家因侵犯人權與自由,而立下失敗先例。去年年初,美國國會SOPA(禁止網路盜版法)法案在Wikipedia、Google等七千多個網站關站一天的抗議,以及七百多萬美國人的連署反對聲浪下,終於迫使美國國會於一月二十日撤回該法案;而在歐洲則是二十二個歐盟成員國簽署ACTA(反仿冒貿易協定),引發歐洲各大城市接連爆發大規模的抗議遊行,迫使該協定於歐洲議會七月四日的表決中,遭四百七十八票的高票否決。值得注意的是,回顧過往,智財局也曾有意推動台灣加入ACTA,甚至不排除修法以「配合ACTA的高保護標準」可能性。
又依據智財局規劃,未來將成立委員會以判定是否侵權與進行網站封鎖,但是,究竟「哪些人」可以決定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允許與禁止」觀看的網站,恐怕將先引發違反人權的爭議。何況這些違法網站都在國外,為何自認被侵權的所有權人沒有到該國提起訴訟,反而要台灣的智財局、網路業者與網友代為主張並維護其權益呢?(作者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NII)產業發展協進會執行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9/today-o1.htm

民進黨反駁李克強,對了!

沈建德
中國總理李克強訪德國,談到《波茨坦宣言》根據《開羅宣言》把滿洲、台澎、釣魚台交給中國。日本立即否認,民進黨也第一次跳出來反駁,認為《開羅宣言》是無人簽字的新聞公報,沒有國際法效力
回想二○○八年三月十四日金融時報專訪陳水扁,他說《開羅宣言》「並沒有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這樣共識的三巨頭簽署、也沒有追認」,又說「過去的教育杜撰、竄改這個歷史。所以今天中國當然要引用,這對它有利;而國民黨要統治台灣,才有它所謂的法統基礎」。陳水扁是第一個否定中華民國對台灣有合法主權的在任總統,恐也是他今日苦難的原因。因北京從那時起閉口不談《開羅宣言》,直到去年八月確定扁罹病,才又開始放心談。
中華民國既無在台法統,理應立即處理,二○○八年扁沒有行動(例如據此宣佈台澎獨立)而遭殃,他在「關不住的聲音」為此後悔。現民進黨也說了,希望不蹈阿扁覆轍。(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www.taiwannation.com.tw/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9/today-o5.htm

美先進武器機密 遭中國駭客竊走

華盛頓郵報引述專家報告報導,中國駭客已竊取超過二十四件美國關鍵飛彈防禦和先進戰鬥機艦設計的機密資訊,如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等。 (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二十八日頭版報導,中國駭客已竊取包括關鍵飛彈防禦和戰鬥機艦設計的美國大量武器系統和科技資料,包括超過二十四件最敏感的先進武器系統,如F-35聯合攻擊戰鬥機、飛彈防禦系統、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等。專家警告,這類電子入侵將使得中國有能力加速研發自己的武器系統,並在未來的衝突中削弱美國的優勢。
歐習會將討論網安議題
白宮發言人卡尼二十八日被問到這則報導時,拒絕發表評論,但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在加州會面時,將討論網路安全議題。
這份被駭清單並未說明遇駭的程度與時間點,也沒有解釋駭客是透過美國政府、國防承包商或下游包商的電腦網路竊密。報告認為,中國駭客的後台是政府,特別是軍方。
逾24件最敏感資料被偷
華郵引述的消息來源,是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Defense Science Board,DSB)提交給國防部高層的一份機密報告。該委員會是一個由政府與民間專家組成的顧問團體,今年元月才在一份報告中公開警告,五角大廈尚未準備好因應一場全面性的網路衝突。這份報告的機密版本列舉美國遭竊的武器系統,華郵取得後在二十八日公開。
據報導,這些被竊取的武器系統,有些構成美國在亞洲、歐洲與波斯灣區域飛彈防禦計畫的骨幹,相關設計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系統(PAC-3)、陸軍擊落彈道飛彈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以及海軍的神盾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等。
這份報告也確認遭竊的關鍵戰機、戰艦設計資料,包括F/A-18戰機、V-22魚鷹式(Osprey)傾轉旋翼機、黑鷹直升機(Black Hawk),以及海軍的近岸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 LCS)等。名單上還有美國造價最昂貴的武器系統︰耗資約一.四兆美元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
專家:美戰力可能折損
據報導,當獨立國防專家得知這份被駭的清單後,莫不對中方的網路間諜程度,以及美國國防能力的可能折損大感震驚。聚焦亞洲安全議題的智庫「二○四九計畫室」(Project 2049 Institute)執行主任石明凱(Mark Stokes)說︰「令人難以置信,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武器系統,攸關我國的國家安全。」
報告強調,這類網路間諜與破壞行動恐讓「作戰美軍承受嚴峻後果」,包括美軍重要作戰通信鏈遭切斷,資訊訛誤恐誤導美軍任務、武器的表現不如預期,以及戰機、衛星或無人機墜毀等。石明凱說︰「若他們對THAAD設計或PAC-3設計有更深入的認識,將增加其彈道飛彈突破我方或我盟邦飛彈防禦系統的可能性。」


這孩子親身示範了什麼叫做「偏見」

外省囝仔 2013/05/29

 

沒想到現在二十幾歲的孩子當中,竟然還有腦中充滿這種想法的人,
我覺得很驚訝,也很難過。

孩子,希望有一天你能學會獨立思考,並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
 

給英迷的公開信

陳昭姿 2013/05/29

April 29, 2013
    2011年4月15日,當時民進黨已決意初選採全民調,我們幾個社團社長聯合召開記者會聲援民調時「唯一支持」的主張。(照片) 當時「唯一支持」的意涵是什麼,哪個陣營反對,哪個陣營支持,你們可還記得?
    2011年4月23日,在民進黨還沒進行黨內初選前,我以北社社長職權,邀請且只邀請蔡英文到北社年會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來擔任演講貴賓 (照片)這個安排意味著甚麼?
    蔡英文民調勝出後,為了黨內和諧提高勝選機會,擔任北社社長的我,特意邀請中社,客社,南社,青社等社長與秘書長在5月18日 前去拜訪蘇貞昌,曉以大義,希望他能在大選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當時部份人士期待的蔡蘇配,或是擔任大選競選總幹事。(照片)
    201192我服務的醫院莊副院長讓我邀請蔡英文來演講,以總統候選人身分,那也是她在全國醫院中的第一場演講。(照片) 這項安排意義有多大,需要多少勇氣? 如果你知道我服務的醫院叫做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當時董事長為辜嚴倬雲女士。
    2011年12月7日,醫界為蔡英文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全國醫界後援會,一如往年,包括2008年謝長廷的大選,我再次擔任了醫療界後援會的主持人。我數度擁抱她(照片),因為當年擁抱陳水扁後他當選了,希望複製心願達陣。
    蔡英文在新北市的每一場總統競選活動,包括過去競選新北市長時,在板橋新莊中和等處的造勢晚會,甚至是登觀音山好漢坡,如需要醫療人員,每一場次都是我先生郭醫師請民進黨去函衛生署台北醫院申請支援,身為副院長的他再以職權裁示同意,場場他都親自帶領幾位護士提供全程醫療服務。(公文與照片)請問當時可能會有其他公立醫院敢如此配合嗎?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競選口號,也是阿扁總統託我們帶出來給蔡英文作為競選的建議。那一段時間,我們家對蔡英文的競選捐款超過六位數字,比當年捐給阿扁總統的還要多。
    我想說,不要懷疑,阿扁們在2012年的選舉,一定非常賣力,希望蔡英文一定要當選,期待民進黨執政後,能夠給當時看起來似乎還算健康的阿扁總統,有公平審判與司法平反的機會。
    當我們批評她擔任主席時,應該更加用力救扁或不該明顯切割扁時,其實都已經隱忍了許久。為了所謂的顧全大局,甚至一直等到選舉過後,黑牢中的阿扁總統被凌虐已久,曾經鐵漢卻生了重病之後,眼看他陸續失去人生最珍貴的自由、清白與健康,我們才在這兩年的選舉空窗期,一舉將這五年多來救扁的挫折、困苦與不滿全盤托出。
    不要說我們只有批評,我們其實比你們都賣力輔選。也不要說我們沒有資格批評。如今多數綠營支持者已經明白陳總統是遭受政治迫害且重病纏身。陳總統出身民進黨,帶領過民進黨執政,在他落難的第一個四年,蔡主席畢竟是我們長期支持的政黨最高領導人,未來也有志2016,為什麼我們不能期待她曾經或現在可以做的更多?
 


2011-02-12 觀音山走春

2011-02-12 觀音山走春
2011-04-15.【唯一支持就是綠色加權】記者會

2011-04-23 台灣北社第三屆第四次社員大會

2011-04-23 台灣北社第三屆第四次社員大會
2011-05-18 社團幹部至「蘇辦」拜訪
2011-05-18 社團幹部至「蘇辦」拜訪

2011-12-07.蔡英文醫療界後援總會【醫界團結之夜】

 


2011-12-07.蔡英文醫療界後援總會【醫界團結之夜】 
2011-09-02 和信醫院演講
 
 

2011-09-02 和信醫院演講
 
 

千楓公視台灣台_李筱峰勸陳水扁保重身體莫讓入黨議題發酵造成傷害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8F5P9PvyY&feature=player_embedded

 事實真相是:
1.【影片】回首當年阿扁那句「法律所不許可的事」( 政治人物,又有誰完全誠實申報?)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IxPz6OHtQ&feature=youtu.be



所謂「我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是指競選經費申報不實及夫人將部份選舉剩餘款匯到海外。
阿扁並沒有貪污!單就選總統或縣市長的政治人物,又有誰完全誠實申報?請報上名來!



 
2.政治哲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29

(報紙: Taipei Times)
政治人物的判斷,有其高明,情理法尺度,須合乎中庸之道,若想要成為領袖,得具備宏觀和高度,選舉時談不上君子之爭,而是謀略的情緒戰爭,金錢扮演重要角色,選戰時期的募款活動,會成為人氣指標,蔡英文的總統之戰,非常成功,依民主國家的慣例,必然高票當選,然……何以卻不幸落選,乃國民黨在台灣長期經營的黨國體制,民進黨尚無法打破其黑金政商的緊密勾結,阿九執政,加緊此類執政分贓的結構關係。

阿九政權,為了貫徹一中急統,更緊密的把台灣的生命力,與中國政商做不對等連接,其結果就是要中國能夠不費一兵一卒控制台灣生路。

民進黨以為落選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國政策不如國民黨,真是大錯特錯,賭性強悍的台灣人民,雖有些好騙難教,但是面對中國不斷對台打壓,不會服輸,現在的阿九自斷手足,對中國百依百順,看在人民眼中,自然會有盤算。

阿扁會贏,在於中國打壓,阿輝伯當時的國民黨內亂……

故知,中國因素不是大問題,如何為台灣鞏固主權創造生機,才是重點。

台灣人看到阿扁受到政治迫害,國共結盟賣台禍民,心裡積怨甚深,蔡英文若要選台灣總統,必須突破kmt黨國體制,不必引用中華鬼國的法律,自我作縛,綁手綁腳,對阿扁說三道四,當所禁忌,有違總統高度。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18&Itemid=57




反媒體巨獸! 學生衝立院要求速審

立法院今明兩天排定審查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一早齊聚立法院外,要求必須明確建立媒金分離及管制紅線,中午十多名學生還無預警衝進立法院,躺在院區地板上,阻擋駐衛警驅離,立法院出動大批警力,才將學生一一抬離院區。

十多位反媒體壟斷學生,中午趁隙衝進立法院院區,手勾著手,躺在地上,不讓立法院駐衛警抬離學生不斷高聲抗議,大批駐衛警將學生團團包圍,就怕她們闖進委員會現場,接著一個個抬離駐衛警滿頭大汗,幾乎橫過半個院區,將學生抬到另一邊沒封鎖的出口,連水,都準備立法院駐衛警小心處理,就怕有狀況,而學生會這麼大動作,就是擔心交通委員會排定兩天審查反媒體壟斷專法,無疾而終,雖然藍綠都同意媒金分離要入法,但要由誰管?

金管會跟NCC卻是互踢皮球 歧見很大的還有壟斷標準到底採市占率還是收視率,爭議條文最後通通保留協商,反媒體壟斷專法難在休會前過關,連臨時會要闖關,恐怕也不容易。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529P13M1
           

李登輝新書 大爆連戰逼宮內幕

前總統李登輝將發表「21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和「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兩本新著作,李登輝表示這兩本書,是他所剩不多的人生要給台灣的幾句話,然而李登輝同時爆料,連戰在2000年大選後對他逼宮,要他請辭黨主席,當下讓他非常心寒。

開心和電台員工來個大合照,李前總統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暢談即將出版的兩本新書,坦然面對生死議題,李前總統以基督信仰為核心思想,撰寫的21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和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兩本新書,其中爆料就在2000年政黨輪替前,當時李登輝,問他的副手連戰是否該辭去國民黨主席,連戰竟然回應,應該辭,而且越快越好,讓他相當心寒。

和國民黨的恩怨還有1990年2月,國民黨內出現2月政爭,因為李登輝打算在國民黨臨中全會上,提名李元簇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卻接到黨內有意推翻提案,因而決定藉助媒體力量,事前放消息給新聞界人士,講明提名案將可能有變化,使對方計謀破局,隔天見報後,果然所有記者包圍幾位當事人,華爾街日報,甚至以流產政變來形容這場政爭過程。

李前總統更在專訪接連爆料,和郝柏村之間也曾為了行政院長人選起口角,不避諱把過往恩怨搬上檯面,90高齡的李前總統,坦然面對生死,政壇的起起伏伏,更是了然於胸。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529P12M1  





李登輝出書 控「連戰逼宮」
黃揚明 2013/05/29 

李登輝的新書《為主作見證》,講述他的宗教信仰。翻攝網路
 
【黃揚明╱台北報導】高齡九十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後天將發表兩本新書,《為主作見證》書中揭露他接任總統後,歷經諸多重大事件的心路歷程。他說,二○○○年三月二十一日,他約見競選總統失利的副總統連戰,並問連戰他是否該辭黨主席,連不但回應「應該辭」,還說「越快越好」,李登輝說,這讓他「相當心寒」。
書中也收錄李登輝當時與妻子曾文惠翻閱《聖經》祈禱後,寫下「連戰迫(逼)宮」的手寫日記。李說,當時上帝告訴他,一切交給上帝安排,因此他以完成政權和平轉移為最大目標。
 

曾為中槍扁祈禱

李登輝也回憶,三一九槍擊案發生時,他向上帝禱告,祈求前總統陳水扁沒事,最後扁無大礙,「完全是神的保護」。而曾文惠二○○○年三月遭新黨前立委馮滬祥等人指控載運美金八千五百萬元到美國,當時李翻閱聖經看到「滾石頭的,石頭必反滾在他身上。」因此提告並勝訴,李讚:「上帝的話是一百分!」
 

馬穿西裝搭「雲豹」 兵推遭批做秀

今年度的政軍兵推,昨天正式落幕,總統馬英九更首度撘乘雲豹甲車,進駐橫山指揮所,不過,總統穿著西裝,又慢慢走到甲車上,途中還向圍觀的群眾點頭示意,被痛批根本不是演習,而是作秀,今天國安會發出新聞稿反駁,表示總統試乘雲豹甲車,目的是要檢驗其性能,並非兵推規劃的演習項目。

迷彩八輪雲豹甲車,停在總統府後門,士兵們全副武裝,沒多久,政軍兵推的主角,馬總統出現了,中午12點05分,馬總統還有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表情嚴肅的走出總統府,不過兵推視同演習,演習視同作戰,應該戴上的迷彩鋼盔,馬總統沒帶。

應該穿上的防彈背心,馬總統也沒穿,完全不符合演習規定,而且馬總統應該在國安人員保護下,用最快的速度登上甲車,不過他卻是慢慢的走,甚至還向旁邊圍觀的民眾點頭示意,算一算,從他出現在總統府後門,到登上甲車,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前後總統花了44秒,在敵人眼中,成了活動標靶,應該穿戴在身上的鋼盔迷彩背心,原來都放在雲豹甲車上,看在前特勤人員眼中,這根本不是兵推演習。

外界批評不斷,主辦的國安會,也發出新聞稿,強調撘乘雲豹甲車,只是要檢驗性能是否符合需求,並非是兵推的演習項目,所以才會大家都穿西裝,而演習分為三個階段,總統在第二階段主持國安會議,表定就是中午才出,發前往衡山指揮所,不過對照起武裝的士兵,或是警戒的隨扈,都是演習狀態,卻只有馬總統跟兩位祕書長,明顯狀況外,讓嚴肅的政軍兵推,在民眾眼中,成了作秀演習。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529P16M1

山寨封網大陸網友笑翻天 「台灣好的不學,盡學廢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1日宣布,擬修法針對「一望即知重大侵權」境外網站封鎖IP,引發許多民眾不滿,有鄉民發起聯署活動抵制,揚言抗爭到底,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對岸網友聽到此消息後也訝異不已,「挖槽,台灣居然也搞這套,有沒有搞錯!」、「哈哈,山寨大陸的」,兩岸果然是一家。
雖然智慧局官員從上到下再三保證,封網絕對不會侵害人民言論、資訊自由,仍有多位網路知名意見領袖出面表示不認同此說法,鄉民發動「鍵盤聖戰」,抗爭聲浪一波接一波,目前「#freeandopen 斷然反對鎖國!堅決主張百分之百的網路自由!!」網頁聯署人數已超過2萬5000人。
為了讓更多人關心此議題,還有熱心網友主動將反對陣營的相關文章翻譯成各國語言投稿至國外媒體,美國知名科技網站Next Web在28日也報導此事。台灣政府打算封網的消息傳到對岸網友耳中,許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說兩岸真是風水輪流轉,過去是中國網民要翻牆來台灣,現在換台灣人要翻牆到中國去。
有人半開玩笑地說:「兩岸果然一家親。」也有人勸誡馬政府不要學壞了,盡搞些有的沒的廢渣政策
▼搏君一笑,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電影《超異能冒險》)


MLB/超感人!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受邀開球

你不得不承認,波士頓就是這樣強壯的城市,擁有像這樣的例子,誰也無法奪走他們對生命的執著。

Jeff Bauman這位在一個半月前,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失去雙腿的年輕人,經過治療後,靠著輪椅受邀到芬威球場開球。

幫助他推輪椅的不是別人,正是當初在馬拉松爆炸案救了他的恩人Carlos Arrendondo,當現場民眾幫他們加油時,Bauman伸出大拇指比「讚」,加上開心的微笑,此時已經超越比賽的勝負。




詳細內容請看
MLB/超感人!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受邀開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29---食物種類一定要多元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5-29

送餐至今已經進入第六週,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詢問,我們到底都給阿扁總統送些什麼好料呢?之前因為不想隨媒體起舞炒作新聞,刻意不公開。

現在決定公布每週菜單讓大家一探究竟,滿足大家的好奇。

首先各位看到「贊凡同修培德送餐排班表」,那是阿扁總統的道名(
詳見「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接著可以看到由三位志工媽媽輪值備餐及送餐的志工同修們,而大家最想知道的餐點內容,可能超乎大家的想像。

沒錯真的都是家常菜,不過一定有人會想:阿扁總統吃的下那麼多東西嗎?這個問題當初在設計菜單時,曾開會討論過。我們的結論是不管阿扁總統能吃多少,除了遵循少油少鹽少油炸的原則外,食物種類一定要多元;尤其對患有重憂鬱症的病人,每天準備各式飲食除了可以刺激食慾,即使吃的很少也能攝取到不同的營養元素,至於點心除了水果,大多是麵包糕點類,因監獄的環境這類食物比較能存放,擔心阿扁總統如果過了用餐時間肚子餓時可以及時充飢。

以後我們我會每週公布送餐的內容,讓關心阿扁總統的每位朋友一起"聞香"!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29&Itemid=57

台灣公務員更該放無薪假

作者 張國財   
2013-05-29
據報載,美國聯邦政府因預算緊縮,頃於五月二十四日首度實施無薪假措施,第一波被迫留在家中的公僕約十一萬五千人,佔聯邦員工數五%之譜。事實上,早在二○○八年底,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不但下令州政府裁掉兩萬名臨時人員,還將二十萬名全職員工待遇暫時減到每小時六.五五元的聯邦最低薪資水準。
看看美國,回頭想想台灣。金融海嘯以還,台灣經濟可謂捉襟見肘、每況愈下,私人企業員工放無薪假、甚至於遭裁員者,時有所聞;可全國公務員,沒有裁員、沒有無薪假、沒有減薪。兩年前,無視國家債臺高築,每個公僕還硬是給加薪三%!這樣的公務員,太幸福了吧!
去年共計下修GDP九次的主計總處,原先預估今年第一季GDP成長三.二六%,實際出爐的數據是一.五四%,連一半都不到!績效這麼離譜的公務員,馬英九卻認為國人不可苛責,真幸福!
公務員當然能裁員、減薪、放無薪假,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已給了明確的答案!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人生哲理,對公務員的職場生態,又何嘗不適用?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國重返「遠交近攻」路線?

作者 林保華   
2013-05-2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訪途中,突然要求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洛杉磯會晤,一定是有急切的事情要解決。目前中國的政治經濟狀況出現不少問題,但最被動的是外交問題,可以說是中共建國以來最孤立的時刻。這次中國總理李克強訪問「鐵哥們」的巴基斯坦,李克強呼籲合作「反恐」,新華社的報導也被收回刪除有關內容。
六四以來,中國一直打俄國牌來對付美國的「和平演變」,為此不惜確認十九世紀滿清政府與沙皇俄國簽訂不平等條約中,割讓的一百五十六萬平方公里土地。習近平今年三月出任國家主席後,第一個訪問的國家是俄羅斯,給普廷總統很大面子,但俄國媒體不但唱反調,連精心準備的夫人外交也因普廷夫人自始至終沒有出場,而上演獨角戲。習近平一走,普廷就接待中國宿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導致普廷變臉,應該是因中國不斷向鄰國提出領土要求,讓俄羅斯感到威脅,何況西伯利亞地區已充斥中國移民。中國的其他小鄰國更因中國咄咄逼人的態度而深感不安,因為只要一句「自古以來」,就可以向對方提出領土要求,並且做出軍事威脅,為此他們歡迎美國「重返亞洲」。
習近平要緩和外交處境,只能向美國示好,預料習近平可能表達尊重美國的老大地位,甚至給美國許多好處。問題是,太子黨在軍內的強大勢力,被「崛起」衝昏頭腦,推動中國的軍事擴張政策,誰反對誰就是「漢奸」。
習近平是單向討好,還是尋求回報?如果中國真的要推行和平外交,營造良好的環境來進行改革,美國自然會配合;如果以分化美日同盟來交換,不容易。
無論如何,習近平打造與美國的良好關係,至少是符合老祖宗的「遠交近攻」戰略。這是漢民族侵略擴張的法寶,從黃河流域到如今的版圖;現在中國人痛斥十九世紀列強的侵略,然而在漢族擴張的幾千年歷史中,又有多少「蠻族」被漢族亡國滅種?如今還在繼續這種政策。
毛澤東深諳「遠交近攻」的謀略,然而因為共產革命是蘇聯幫助下取勝的,不能不「一邊倒」來反對美國,一直把美國當作主要敵人,甚至割讓領土來建立「反美統一戰線」。到一九七○年代初期才開始轉向「遠交近攻」,討好美國;鄧小平繼續。但因為六四,把責任歸咎美國,美國再度成為敵人。
如今,太子黨從維護獨裁政權的需要而仇視普世價值,對美國又愛又恨;然而面對現實的困境,如果需要「遠交近攻」來恢復、甚至超越大清帝國的輝煌,周邊國家、尤其日本將面臨很大麻煩,因為有些日本人是徐福的後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人!(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公務員不准是權貴

作者 高瑞玲   
2013-05-29
談年金改革,一定要先知道,國家是誰的。
如果是君王獨裁的國家,退休金是恩給。君王講給多少,就多少,不需要制定制度。
如果是權貴治國,稅金收入應當由權貴盡情享受,平民不該妄想有能夠吃飽飯的退休制度。
少數統治多數的政權中,接近權力核心的公務員,因為是家臣、家僕,理當享有比平民更多的福利與退休金;人民也認命貢獻稅金,讓統治者與官員幸福地生活。
但是,現代民有民治民享的國家中,公務員是公僕,不是官吏,與人民一樣適用勞基法,自己繳稅、繳保險費、繳水電費,沒有特殊待遇,不單獨享用「國民」旅遊補助;年金制度更只能一套,不能兩套,否則就是階級差別待遇。
我不知道台灣這個國家,現在是誰的?人民繳稅又是為了滿足誰的福利?
不但公務員的福利多到數不清,公務員的年金地板高於勞工的年金天花板;公教退撫支出的人均支出,甚至是勞工的三十二倍(根據考試院長的報告,二○○九年的六十二萬名軍公教退休金和公保一年支出為二八九五億元,近一千萬名勞工的退休金支出為一四四七億元。這幾年公務員搶退休,人均支出比例更高,應該超過四十倍)。
威權時代已結束數十年,政府也告訴人民,勞保是現況最好的保險制度,公務員卻故意不採用勞基法。難道是自比為權貴?既然沒有公務員是權貴的法律,當然就不適用信賴保護原則、不能繼續等候落日。應該即刻將公務員納入勞保體制,一致化全民的年金天花板、地板、起領的年紀!
(作者為軟體業從業人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投保協議百日 未解決任何台商受害案

2013-05-29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批評兩岸投保協議生效已逾三個月,但此協議平台未解決過台商受害案件。該協會從二○一一年起多次舉辦「反中共誘騙迫害台灣人」遊行,圖為台北場的遊行狀況。 (資料照)
〔記者鄒景雯、羅添斌/台北報導〕兩岸即將簽署第十九項協議—「服務貿易協議」,但在今年二月一日生效的「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卻是績效不彰,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指控說,投保協議實施一百多天以來,沒有一個台商受害案件是順利由「投保協議」平台解決的。台商在中國受害嚴重性遠遠超過媒體的披露,政府的軟弱更超乎想像。
高為邦說,該協會的受害台商當事人曾於二○一一年十月十四日到海基會向副秘書長馬紹章提出十三個受害案件,海基會代表也於當年在中國天津舉行的第七次「江陳會談」上向海協會提出,期望海協會督促有關單位盡速解決。但協會多次向海基會詢問,都是一問三不知!
海基會稱有些案件「已有進展」
馬紹章昨指出,海基會曾向高為邦提出說明,指這些案件都有高度複雜性,加上又是陳年舊案,海基會都持續提醒及催促海協會追蹤辦理,由於個案不同,目前有些案件已有進展,絕非毫無進度。
對於為什麼在中國的台商受害案件幾乎是無解?受害者協會綜整後認為,掠奪台商財產、侵占台商權益是中國不好意思明說的政策!因為掠奪台商為了厚植國力,有助於中國的崛起,既已掠奪豈有歸還的道理,所以從不積極解決任何台商受害案件。在法治國家掠奪者是罪犯,在中國也不例外,那為什麼獨獨要保護掠奪台商的罪犯?就是在鼓勵更多的掠奪!
國台辦八成五結案率 天大謊言
國台辦曾自爆,二○○○年至二○一○年間,台商投訴案件有二八二一五件(平均一年約二五六五件),協調解決二四○八四件,結案率達八成五。高為邦質疑,依國台辦的數字,這一百天來應已解決五百多件案子了,何況投保協議又已簽署,何以投保協議平台卻一個案子都解決不了?說明國台辦的結案率是天大的謊言!高為邦感慨,如果將台商在中國被欺負的情形與台灣漁民在公海被菲律賓欺負的情形相比,無論在案件的數量及損失金額的大小,前者都是後者的近萬倍!為何政府對台商在中國受害案件會毫無感覺?政府在反對聲浪下簽了投保協議,現在還有什麼藉口不能給受害台商一個交代?
Source: 自由時報

牽制中國?美潛艦支援艦現蹤菲日

2013-05-29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在東海及南海持續的軍事威嚇,已讓美國不得不出動航母及潛艦牽制?繼日前中國媒體報導,美國派遣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戰鬥群前往南海亮相之後,日本媒體也傳出美軍潛艦支援艦「藍德號(Emory S. Land)」先後在菲律賓及日本長崎佐世保基地現身。
中國環球時報日前報導,常駐日本佐世保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本月十五日結束與日韓海上軍演後,突然進入南海巡弋,雖然美國軍方表示,這是例行的海上維安任務,不過由於中國和菲律賓因為南海的「仁愛礁」海域僵持不下,中國解放軍海軍北海、東海、南海三大艦隊,當時正在南海一處海域舉行多兵種大規模演習,因此時機十分敏感。
日產經新聞報導,本月十二到十三日出現在日本沖繩久米島海域的中國潛艦,其實正在追蹤尼米茲號行蹤,這艘中國潛艦十九日也曾出現在沖繩南大東島海域。
對中國而言,尼米茲號戰鬥群的確具有巨大威懾力,但美方在四、五月間,除尼米茲號外,還出動部署在關島的潛艦支援艦「藍德號」,美國有兩艘潛艦支援艦,潛艦支援艦就是核動力潛艦的母艦,活動範圍和行動目的向來被視為最高機密。藍德號約二萬三千噸,也是美國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的母艦,比日本搭載直升機的最大型護衛艦「日向號」一萬四千噸,幾乎大了一倍。
報導中引述日本軍事記者世良光弘的說法指出,為防止中國強奪釣魚台、擴大南沙群島的領有權,美軍出動核潛艦似有採取兩邊作戰的徵兆,對中國加強牽制。
Source: 自由時報

輸到脫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29

(畫面:三立)
菲律賓官方的武裝船在公海打死台灣漁民,阿九居然,放棄公權,不思捍衛主權,保護漁民,居然放任菲律賓的官方人員,到台灣向受害人問東問西,以負面詢問的方法,再度傷害台灣漁民家人,聽說台灣的檢查官也在旁觀看,竟然不加以糾正,現在己知道菲官來台是製造抹黑,菲媒來台,乃散佈不實消息,阿九連受害漁民都保護不了,更談不上保護全(國)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

想到扁案,阿九強得不得了,鬥內有力,討外無方,這種政權可滅了。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28&Itemid=57

聽土地唱伊的歌

新聞報導 -
作者 包子丸 | 贊弓   
2013-05-29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26&Itemid=57

土地的聲音需要自己用心去聆聽,海洋的聲音需要自己用心去體會

聽土地唱伊的歌(詞、曲:包子丸)

抬頭 遠遠啊看 看一山又一山
風若吹 惦惦啊聽 聽土地唱伊的歌

Ho Hai Ya Ho- i Na- Lu- Wan
Ho Hai Ya Ho- i Na- Lu- Wan
Ho-i Na-Lu-Wan-No Hai Ya
Ho-i Ya

抬頭 遠遠啊看 看海洋真開闊
湧若起 惦惦啊聽 聽大海唱伊的歌

*Ho Hai Ya Ho- i Na- Lu- Wan
Ho Hai Ya Ho- i Na- Lu- Wan
Ho-i Na-Lu-Wan-No Hai Ya
Ho-i Ya*


延伸閱讀:包子丸的音樂
包子丸的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26&Itemid=57

520台灣志工日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致中   
2013-05-29

(2005.05.20)不同於度咕,阿扁總統的520就職紀念日以擔任環保志工度過,並提倡520是台灣志工日,他說:只要每個國人有心、有熱情,就是最有力量的志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西藏曲麻萊縣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5-29
【西藏之聲2013年5月29日報導】本週一(27日)在位於西藏康區結古多即玉樹州曲麻萊縣境內一名年輕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壓制政策,成為西藏境內第118位自焚藏人。

現居印度南部色拉寺的康區僧人強巴雲丹向本台介紹說,西藏康區玉樹州曲麻萊縣秋智鄉年輕藏人丹增西熱,於本週一(5月27日)在曲麻萊縣加讓(音譯)地區點火自焚,表達對中共強權壓制政策的反對,當場犧牲。

強巴雲丹表示,丹增西熱自焚後,曲麻萊縣中共公安立刻將遺體帶走,自焚第二天即本月28日,當局傳喚自焚藏人的父親頓珠等親屬,把遺體交給了家屬。


強巴雲丹繼續表示,自焚前幾天,丹增西熱對他的部分好友表示,中共政府現行的相關政策,對民族宗教文化所造成的破壞,我們無法在中共的暴力打壓下繼續活下去等。

據瞭解,自焚犧牲的藏人丹增西熱,終年31歲,是西藏康區結古多即玉樹州曲麻萊縣秋智鄉加巧牧委會第二大隊阿宅(音譯)村人,父親叫頓珠,母親叫曲梅,家有5個兄弟。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焚身立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29

當今圖博人不分男女老少有114人焚身為西藏爭取自由,為了是什麼?

台灣神鄭南榕,焚身抗暴,為了是什麼?

百分百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皆為了不自由吾寧死。

藏人自焚要的不多,其遺言,包括……讓尊者達賴喇嘛回家,圖博自由,圖博獨立,民族平等。

中共政權,透過阿九軟性侵台,快狠準,台灣人也跟著統派拜拜,先拜馬皇,再拜祖國,自以為同文同種,自古華人爭霸,皆是殺戮同文同種的同胞,中共奪權,用階級鬥爭,若沒有同文同種的人口,能區分階級嗎?

現在中國各軍區搶生意,做買賣,漸漸質變為……軍閥,擁兵自重,各軍系太子黨,形成新霸權,習近平能否壓制是大考驗。

台灣處危急之秋,中國一旦劇孌,台灣必首當其衝,台灣的安危,乃緊繫亞太的美日防衛。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22&Itemid=57

政治哲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5-29

(報紙: Taipei Times)
政治人物的判斷,有其高明,情理法尺度,須合乎中庸之道,若想要成為領袖,得具備宏觀和高度,選舉時談不上君子之爭,而是謀略的情緒戰爭,金錢扮演重要角色,選戰時期的募款活動,會成為人氣指標,蔡英文的總統之戰,非常成功,依民主國家的慣例,必然高票當選,然……何以卻不幸落選,乃國民黨在台灣長期經營的黨國體制,民進黨尚無法打破其黑金政商的緊密勾結,阿九執政,加緊此類執政分贓的結構關係。

阿九政權,為了貫徹一中急統,更緊密的把台灣的生命力,與中國政商做不對等連接,其結果就是要中國能夠不費一兵一卒控制台灣生路。

民進黨以為落選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國政策不如國民黨,真是大錯特錯,賭性強悍的台灣人民,雖有些好騙難教,但是面對中國不斷對台打壓,不會服輸,現在的阿九自斷手足,對中國百依百順,看在人民眼中,自然會有盤算。

阿扁會贏,在於中國打壓,阿輝伯當時的國民黨內亂……

故知,中國因素不是大問題,如何為台灣鞏固主權創造生機,才是重點。

台灣人看到阿扁受到政治迫害,國共結盟賣台禍民,心裡積怨甚深,蔡英文若要選台灣總統,必須突破kmt黨國體制,不必引用中華鬼國的法律,自我作縛,綁手綁腳,對阿扁說三道四,當所禁忌,有違總統高度。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18&Itemid=57

【影片】陳昭姿談陳總統近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大綱:
1.在陳致中拿病歷給柯文哲醫師看後,柯醫師很驚訝為何陳水扁總統沒有醫療團隊。

2.醫療界輩分很重要,組醫療團隊需敢死(不怕死)的教授、理事長等級的醫師,並且會被貼標籤,捲入政治風暴。

3.陳總統的重度憂鬱症會被藍營抹黑成沒膽、懦夫。而憂鬱症的發生是源自陳總統因國務機要費(後判無罪)被銬上手銬的那天。

4.關心陳總統健康的醫師或多或少在職場上都有一些麻煩,目前最需要的是人民的力量監督民進黨,使民間醫療團隊能進入台中監獄,讓陳總統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目前陳總統並無醫療團隊照護。

5.陳總統再入黨的意義並非要從事政治活動或有政治目的,而是讓民進黨同志認同陳總統是受到政治迫害。對陳總統而言是一個禮物、一個安慰,承認陳總統是自己的兄弟,同志並沒有放棄他。對陳總統來說,才是最佳良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