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你不知道的真相》(20)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09/08, Thursday

你不知道的真相(20)
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陳水扁2011.08.2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月23日在台北發表《十年政綱》國家安全戰略及兩岸經貿發展兩篇,特別強調「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當選總統後將推「台灣共識」。至於ECFA議題,若民進黨重回執政,將從國家整體利益的角度審視,檢討ECFA,並循民主程序、國際規範處理。
   
馬英九總統同一天則在金門回應表示,「九二共識」政策若被推翻,兩岸關係必然陷入不確定狀態。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則在北京說,這幾年兩岸都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建立互信,若蔡英文推翻「九二共識」這個前提,兩岸關係可能走向動盪不安。顯然選戰的恫嚇牌又來了,過去幾次大選失靈,這次會有效嗎?
   
首先是「九二共識」在1992年香港會談時自始就不存在:


1.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在其人生紀實《勁寒梅香》第266頁、267頁提到「九二共識」是行政院陸委會主委蘇起,在2000年4月28日所提出的「新名詞」,距92年香港會談時間差了8年。中國方面直到2000年8月底才回應表示,「九二共識」是存在的,就是「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辜振甫強調「共識」必須經過討論後所得的共同接納的意見,但92香港會談,雙方確實無法接受對方的各項建議方案。


2.1992年時任總統的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事後不知說了多少遍,一再証實真的沒有「九二共識」的存在。


3.前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也是92香港會談國台辦與談的重要人物,8月25日他在香港舉行的「港台政經論壇」致詞時也表示,「九二共識」這4個字在1992年確實不存在。這只是「一個名稱的問題」,「九二共識」這個名稱「叫什麼都可以」。


4.前陸委會主委蘇起自己也多次釐清,包括最近為文發表在平面媒體,都坦承不諱,「九二共識」這4個字,確係在2000年4月28日,我已當選總統,尚未就職之際,由他「杜撰捏造」出來的新名詞。


5.2000年4月28日當陸委會主委蘇起講出「九二共識」時,當時還執政的國民黨政府並沒有人出面澄清。就任總統之初,我差點被騙,誤信真有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嗣經翻箱倒櫃,並向相關當事人查証,很快確認並無「九二共識」這個東西。蔡英文8月23日重申兩岸兩會並不存在「九二共識」,當然也沒有所謂接不接受,承不承認的問題。翌日以《自由時報》為首的媒體報導,斗大標題《蔡:無92共識》,是對的。但包括《中國時報》等統媒的標題則是《蔡英文拒認九二共識》,好像原本存在「九二共識」,蔡英文卻拒絕承認,實在有點栽贓扭曲。


6.我曾在2010年1月23日《玉山周報》專訪時指出,「九二共識」不但「虛無不存在」,更是史上最大的「騙局」。《中國時報》前社長王健壯8月25日的大作,《政綱不能只是一堆美麗的文字》是典型的代表。他說,「以九二共識來說,這個名詞雖然是蘇起事後創造,在92年並不存在。但這幾年九二共識已變成兩岸與國際間通用的一個名詞,卻是既成事實,亦即九二共識當年雖不存在,但這幾年卻弄假成真,歷史不存在的,卻變成現實的存在。」歷史不存在的東西,騙說存在,謊話連篇,最後弄假成真,那不是「現實的存在」,而是「歷史的竄改」、「真相的扭曲」。國共聯手捏造史實,欺矇國人,混淆視聽,委無足取,還要強迫別人接受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實在有夠「鴨霸」!?
   
「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的重新包裝,「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則是國民黨政府的一廂情願,絕非兩岸兩會的共識:


1.1996年2月1日當時閣揆連戰,也是96年總統大選李連配的副總統候選人,在年終記者會上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尊重兩岸兩會於1992年所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


2.1998年6月30日陸委會發表《現階段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說明指出,兩岸談判代表已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也就是相互認知到彼此有不同的解釋(agree to disagree),又稱「沒有共識的共識」。


3.1999年7月30日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強調「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就是兩岸在1992年所達成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同日海協會針對辜振甫的談話回應,「別有用心地將1992年兩會達成的『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口頭共識,歪曲為『一個中國口頭上各自表述』,這是枉費心機的。」同時以「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為由,退回辜振甫的談話稿及海基會的來函,並宣布停止與海基會接觸。易言之,海協會只承認92香港會談有「一個中國原則的口頭共識」,但絕不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


4.1999年8月2日國台辦新聞局長張銘清針對陸委會發表《特殊國與國關係說帖》表示,「這份說帖並未脫離『兩國論』的基調,所提到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應該是各自表述堅持『一個中國』,而不能表達出『兩個中國』或『兩國論』來。何況兩會1992年達成的共識,是兩岸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對中國而言,沒有「一中各表」的兩岸共識,如有「九二共識」,也是「一個中國」的共識。不管「一中各表」或「各表一中」,都只能各自表述堅持「一個中國」,不可能表述出「兩個中國」或「兩國論」。也就是說,中國反對「一中一台」,也反對「兩個中國」或「兩國論」,「一個中國」更不可能表述出「中華民國」來。


5.1999年8月4日國台辦正式回應陸委會《特殊國與國關係說帖》,抨擊此說帖只是用「特殊性」來掩蓋「兩國論」的分裂本質,同時宣稱台灣將1992年兩岸兩會達成「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扭曲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並強調海協會從來沒有承認,今後也不會接受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6.即使創造「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的陸委會主委蘇起亦不得不坦承,中國到最後是不承認「各自表述」的。1999年12月31日陸委會召開年終記者會,蘇起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一個中國」定義愈縮愈小,對「台獨」定義不斷擴大。從1992年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演變至只能在兩岸間表述,後來只能在事務性問題上表述,縮到最後,連「各自表述」都不承認。
   
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8月24日出示兩岸往來的信函文件及兩岸出版書籍,証明「九二共識」的確存在。惟查1992年11月16日海協會的傳真函,並不是什麼「九二共識」的「出生証明」,亦非雙方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文件。因為1992年12月3日海基會還有去函海協會,重申我方的不同立場,海協會並未同意,因此雙方迄未有文字共識。當年海基會秘書長許惠祐,也是92香港會談我方主談代表,2000年10月16日他向親民黨立院黨團報告指出,兩會92年10 月在香港會談時,雙方對「一個中國」之討論無交集,我方提議各自以口頭方式說明立場,海協會並於11月16日致函我方表示接受我方建議。大陸企圖將口頭表達內容確定並經由函電往來書面化,「但是我方並不同意」。海基會並於12月3日致函海協會,重申兩岸對「一中涵義」認知顯有不同。我方為謀求問題之解決,因此建議「口頭各自說明立場」。我方當時主張各自以口頭方式說明立場,並指「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但大陸不同意此一立場,因此雙方並未有文字共識。
   
至海協會九州出版社在2005年出版之《"九二共識"歷史存証》,那是對岸事後「附和」蘇起的說法。經遍查全書內容,一點也不含混的咬定「九二共識」是「一中共識」完全不接受有所謂「一中」可以「各表」的共識。高孔廉想以《"九二共識"歷史存証》的書名來欺世盜名,騙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豈不至愚可笑!?
   
馬總統8月27日出席「國家政務研究班結訓典禮」致詞時提及,陳前總統2000年6月27日上任不久接見亞洲基金會訪問團時,曾發布新聞稿表示,「新政府願意接受海基、海協兩會之前會談的共識,那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是大陸不承認,而另外提出『一個中國』的政策」,但不到24小時,當時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否認。馬總統進而認為我是有條件接受「九二共識」此一理念。這是嚴重的扭曲誤導「拗很大」!


我從未說過我接受不存在的「九二共識」,而2000年上任之初,我就知道國民黨政府之前一再宣傳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海協會並未承認接受。談話重點在中國方面不同意一中可以各表,也就沒有接不接受「九二共識」的問題。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否認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拆穿過去國民黨政府的「騙局」,11年後又以總統參選人身分重申根本沒有「九二共識」,可以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是未來最佳的國家領導人,當之無愧!   
我擔任總統8年,從未承認或接受所謂「九二共識」。馬總統在2006年3月訪美回國來見我,還有2008年4月1日馬英九以總統當選人身分與本人在台北賓館進行的「扁馬會」,我們都曾為了「九二共識」是否存在,以及對岸是否同意「一個中國」可以「各自表述」有過激辯。雖然我曾試著以「九二精神」或「92香港會談的基礎」來代替「九二共識」;也把李遠哲院長主持的兩岸跨黨派小組的「三個認知、四個建議」納入2001年總統的元旦祝詞,甚至提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一個中國』原本不是問題」,及「統合論」的重大談話。但這麼多善意、和平的橄欖枝,只是再一次地「熱臉貼冷屁股」而已。
   
2000年3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我當選後首度談話,要我先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在此前提下什麼都可以談。2001年2月22日,中國副總理錢其琛在「江八點」6周年講話,強調「我們主張的一個中國,是包括大陸和台灣在內的一個中國。兩岸從交流走向統一,只要承認我們同屬一個國家,那麼任何問題都可以討論。」2001年2月27日,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針對「辜汪會談」8周年發表談話,首度提到「九二共識」,說唯有依據該共識,兩岸兩會才能恢復談判,並批判我沒有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甚至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我深知「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不過是國民黨政府的一廂情願。對中國而言,「中華民國」早已滅亡,台灣不是主權國家,台灣只是「中國台灣省」,台灣終將統一,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做為台灣總統不能心存幻想,坐令2300多萬人民淪為亡國之奴。
  
蔡英文公布兩岸政策的政治議題,在堅持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精神的前提下,強調不可能對《九二共識》有任何退讓。畢竟《台灣前途決議文》是主張揚棄「一個中國原則」的。民進黨最新民調也顯示,6成4民眾不接受「九二共識」是以一中為原則;馬英九提出「一個中國」表述為「中華民國」,只有1成4認同。相信「台灣是咱的國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仍是台灣社會的主流價值。
   
相較於過去國共聯手、恫嚇台灣人民,這次對蔡英文緩和多了。為小英主席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喝采!小英當選,美國放心,中國不擔心,台灣人民有信心!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1年908台灣國升起台灣國旗典禮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9/08, Thurs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9月8日上午,908台灣國運動成員及獨派社團於台中公園大門口舉辦一場「我是台灣人、升起台灣旗」活動,活動邀請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與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教授等人參與。


908台灣國運動總召王維熙先生表示1951年9月8日舊金山和約簽訂後,戰敗國日本放棄台灣的主權,就是台灣的獨立之日,也是今天升旗的意義來源,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認為舊金山和約的簽訂,代表台灣在法律上不是日本領土,亦非任何國家的領土,但國民黨60多年來在書本和言論上都不准台灣人討論此一事實並以此欺騙台灣人。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台灣人有權利依照二戰戰後各被殖民地區均獨立為國家的慣例,建立自己的國家;而馬英九以九二共識包裝其終極統一,這是台灣人無法接受的事情,黃昆輝主席更以時任陸委會主委為例,當時負責談判的代表許惠祐、主導談判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均說沒有九二共識,陳水扁總統的主政八年任內亦無共識,但在馬英九上台後卻突然有共識,這完全是「詐騙集團」的作為。


前中社社長陳萬得醫師指出唯有透過民主的程序來建立正常國家,亦即2012年總統大選,在中部地區無論是總統選舉得票與立委席次均能過半,才能實現此目標。最後在908台灣國運動成員與參與民眾齊唱「台灣翠青」與升起台灣國國旗後,結束此一有意義的紀念活動。
獨立媒體 台中市採訪報導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終統必然被"台灣建國"打敗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08,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終統必然被"台灣建國"打敗,打倒虛幻ROC,KMT遲早會玩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終統, 台灣建國, 虛幻, ROC, KMT, Taiwanese wake up, Jasmine Revolution, 茉莉花革命, 人生Jasmine Revolution, 茉莉花革命, 想像空間, fantasist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253&Itemid=1

中國富豪 最想「離開中國」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胡潤研究所七日公布「胡潤百富榜」,五十五歲的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以人民幣七百億元(約台幣三兆),首次成為中國首富。然而,當人們從世界各地湧入中國尋找財富時,中國富人擔心資產不保,最大心願竟是離開中國,最想去的國家則是美國。

富豪榜顯示,中國成為全球白手起家億萬富豪最多的國家,擁有一百億人民幣以上財產的人,比去年多三十人。中國富豪有什麼願望?答案可能令人大吃一驚。中國富豪、地產開發商蘇姓人士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透露,他期待有一天能離開中國。

美聯社七日報導,這位不願意具名的富豪表示,為保護他的資產,他在中國講話須小心;他也想要生第二個小孩,但對許多中國民眾來說,這是違法之事。

擔心資產安全 合法生第二胎


蘇姓富豪表示:「在中國什麼東西都不是你的,買了房子,七十年後又屬於國家。但是在國外,你買了房子,就永遠是你的。」他說,中國企業家和官員都有同樣問題,擔心自己資產安全。

美聯社指出,對中國共產黨來說,這是一股令其苦惱的風氣,中國富豪逐漸增加對海外投資以取得外國護照,不但在出國拓展業務和旅遊較容易,也提供其離開中國的管道。此外,部分想離開中國的有錢人,是因為他們是貪污的官員或商人。

對中國移民來說,最嚮往的目的地還是美國,中國富豪讚揚美國的教育和醫療保險制度。去年近六萬八千名中國出生者成為美國合法的永久居民,佔美合法移民總數的七%,僅次逾墨西哥裔移民。除了美國,加拿大、澳洲也是中國富豪嚮往的國家。

根據胡潤百富榜創始人胡潤表示,對中國富人來說,有了外國護照就像買了保險,一有政治動盪,就可以往外國逃。今年胡潤百富榜,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以人民幣六百八十億元退居第二;百度創辦人李彥宏以五百六十億人民幣排名第三。


實錄解密,炸翻政壇!

維基解密大曝光,藍營巨頭們的恩怨情仇看光光,舊怨仇引發新怨仇,爆料者忙否認,被爆的人心中氣到爆,表面還得保持風度配合否認,權鬥風暴隱隱!

藍營明日之星朱立倫,是這波維基解密風暴的核心,其角色引發各種猜測。AIT的文件中,他大談馬要連、宋、吳、王等藍營巨頭退場,馬非常討厭宋楚瑜,王金平欲爭總統大位找他搭配等等;另,王金平被爆形容吳敦義腐敗;蕭萬長被爆阻止江丙坤組閣…。

泛藍巨頭們,在權力場域,既聯合又鬥爭,馬英九則高高在上,大玩一人獨大的權力遊戲,透過維基解密曝光的AIT文件所載朱立倫的話,真實呈現藍營權鬥內幕。

馬英九的綠卡是否仍有效?也是維基解密的重頭戲,文件載明當時AIT駐台代表楊甦棣說法指馬的綠卡效力問題複雜,讓三年多來馬一直未能清楚向人民交代的綠卡疑點更深,風暴再起!

這次維基解密的內容,主要是美國在台協會(AIT)駐台代表楊甦棣,與台灣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的訪談紀錄,AIT並回報美國國務院,內容原汁原味,可說是台灣那段時間的政治實錄。

因為政治人物面對老美時,大都沒有心防,也認為不會曝光,因此不少內容是赤裸裸的真情告白,及品評他人十分中肯的真實紀錄。

被爆料的、爆人料的當事人雖極力否認,其實欲蓋彌彰,因為,AIT如扭曲造假,回報不實紀錄,那就是欺蒙美國國務院及白宮!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